去看海,四川妹儿。阳朔北海。盆地没有无边际的海。

Simin (成都) LV.4
2016-08-27 20:52 1325/27

此次重点目的地是涠洲岛,所以在桂林没怎么玩儿,结果涠洲岛停航,所以此次没有耍嗨。
常用网
机票和住宿:携程网;只要是国庆节这种旺季,住宿当天订都来得及。阳朔北海,住的地方很多。两个地方都不算大,所以住哪里都还算方便。
景区门票:淘宝;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阳朔兴坪在路上旅游店】¥AAIuKTAV¥http://e22a.com/h.Zzu8yi?cv=AAIuKTAV&sm=278f05  兴坪到九马门票,就是筏子,超级推荐这个店铺。王师傅是九零后,你到了兴坪给他打电话,他会接你。然后他刷脸的,不用排那么久的队,还会帮你组四人一筏。
攻略:马蜂窝,携程。
时间:20160817至20160821。
简介
       成都桂林本来想先把计划完整的做好,但发现太困难了。飞机火车这种,谁说得清楚呢,所以就只定了出发的飞机和那天的住宿,就这么去了。门票,住宿,回程机票都是边走边定的。
      行程简易计划,成都——桂林——阳朔——桂林——北海——涠洲岛——北海——南宁——成都事实情况是,涠洲岛先是台风,后是军演,所以没去成。

行程和花费:
0817:成都——桂林——阳朔,宿阳朔
成都桂林桂林坐大巴到阳朔,休息后夜游西街,晚上住阳朔西街附近。住宿在携程订的。阳朔县城就那么大,住的随便定,喜欢可以住西街。
成都桂林1676/2人,两江机场到阳朔大巴100/2人,住宿99/2人,另吃饭。总计2000。
0818:阳朔——金龙桥——遇龙河漂流——阳朔
睡醒后从阳朔北站坐车到遇龙河漂上半段,排队一个多小时,漂流时给师傅30小费,所以比较慢,也有聊很多,完了租电瓶车骑行(可从十里画廊回阳朔),一定要骑行。在阳朔还车后,转了西街,回背包者旅店洗漱,然后在大厅玩儿。旅店很漂亮,大家都会在这里坐着,属于坐着就不想动的那种。晚上点的旅店老板的啤酒鱼。
遇龙河漂流288/2人,租车50/2人,住宿99/2人,吃饭和小费,买东西。总计700。
0819:阳朔——兴坪—兴坪到九马漂流(这是逆流,但是电动马达,所以没所谓。精华也在这段)——阳朔——桂林——北海,住北海
早起从阳朔南站坐车到兴坪,漂流后转了兴坪老街,然后坐车回阳朔。在阳朔北站坐车到桂林汽车总站(可以在兴坪坐)。吃个饭,坐动车到北海北海住宿网上订的。北海不是特别大,所以住哪里都还好。
兴平九马画山漂流216/2人,桂林北海动车332/2人,住宿99/2人,吃饭和汽车。总计855。
0820:北海玩儿一天。侨港风情街——银滩——老街。住北海。可以打滴滴,反正不大,所以不贵。
住宿167/2人,吃饭等,总计400。
外面超级晒,所以睡醒了,吃了午饭回去继续睡。下午四点出门,去侨港市场转了一圈,买了东西吃,然后到银滩玩儿,然后日落了再去北海老街。总计400。
0821:侨港风情街——北海高铁——南宁东——南宁机场——成都
上午去侨港市场买了水果和干货,特地去的,因为当地的老板推荐了一些小吃,确实很好吃。中午开始就坐车了。
北海南宁东120/2人,南宁东到机场40/2人,南宁成都1500/2人,买东西和吃饭。总计1900。

此次总计两人约6255。 如果要去涠洲岛,会多一点。

心得

1:路线规划——自助游阳朔的话,在坐车方面会花费很多时间。所以去之前,最好看看阳朔地图,这里不好形容。初步规划好。住阳朔会漂亮点,兴坪的话,不够干净。
2:遇龙河漂流——遇龙河漂流,推荐是漂上半段 金龙到旧县,然后骑行十里画廊。一定要先研究地图。去到阳朔那天下午看地图,然后决定路线,再从网上订票。
3:漓江漂流——杨堤 九马 兴坪,这样是顺流。顺流是方便从桂林下来的游客,如果是从阳朔去的,可以逆流。我买的兴坪到九马的票,然后电动筏子来回的。漂这段,是跟公交师傅聊天他推荐的。 说这是精华,漂这段足了。如果时间和钱都够,那就推荐整段漂流。
4:返回桂林——兴坪有车到桂林,所以不用再返回阳朔坐车。
5:遇龙河——遇龙河漂流,小费不给,师傅就不怎么讲话,还特别快。我给了三十以后,态度就好一点,我说不去吃鱼,他也没说啥。也漂得慢。
6:门票——景区门票在淘宝上订就可以了。之前推荐的那个很不错,其他的,看着评价选就好了。不用担心门票的事,去了,都有票。
7:排队——两个漂流都要排队,所以要么早点,要么晚点。遇龙河下午一般很少人,上午人很多。
8:北海——北海的话,一天就够了,去了多买水果吃。北海老街站在也比较商业化了。可以去看看,溜达。虾饼可以买。
9:涠洲岛——一定要去。虽然我没去成。岛上水果便宜,海鲜便宜。还很漂亮。门票在官网买,或者住宿的老板会有办法买到。
10:桂林北海都适合慢慢耍,不用急。
11:如果有坐动车的需求,一定要提前买好,我去的时候车票很紧的。
12:住宿——旺季,比如国庆节,一定要提前订。这是旅店老板说的。

为啥没去涠洲岛,这就是。 哭死我了。

涠洲岛门票要提前两三天买,也可以打电话问问订的房间的老板。很多老板有方法买门票的。

下面是吃的,选的还可以。

这是啤酒鱼,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吃惯了四川味道。我估摸着就是煮的时候加了啤酒吧,啤酒煮了也没啥味道了。这个鱼没小刺。这个不辣,我不是特别喜欢吃鱼的人,所以两个人没吃完。据介绍,西街上有个生意爆好的啤酒鱼,喜欢的人可以去尝尝。

啤酒鱼,蛋汤,素菜103。这是一个套餐来的,我图旅店家老板的环境好,也方便,就在这里吃的。 老板会英语,这里也有很多老外就在这里吃。

还行,里面加了酸菜,粉条。两人吃一个,觉得还不错。西街上一家小滩铺。

更喜欢成都口味。豆腐,上面加佐料那种。很多地方都有这个,当时太饿了,就买了一分,狼吞虎咽就吃完了。酸甜味。

这个超级推荐,西街上的。20一小杯,夏天喝超级爽。泰芒了。下面是芒果汁,中间是奶油,上面是奶昔,然后放了三个芒果,因为是冰冻的,那天有特别热,买了一个简直没过瘾。

有两家店,在西街上。

黄皮果,不好吃,特酸,遇龙河漂流时有人卖,我当时买纸,问老板要了一个。吃的感受就是,怎么这么酸。后来骑行的时候,看到阳朔路边的树上就有卖的。。

桂林米粉的精华是这个竹笋,是竹筏师傅给我说的。。所以我加了很多,确实好吃。我一共吃了四顿,最后多加竹笋的最好吃。里面的肉应该是马肉吧,有点泛白那种。

侨港市场,各种都有卖。桂圆新鲜,但觉得水分不足。每种水果都不便宜。另很推荐芭蕉,比香蕉好吃,也比香蕉贵。真心的。我忘了拍图,太好吃了。还有,水果好吃,但不适合带走,因为太重了。所以你在那里的时候,就多买点水果吃。毕竟每个地方都还是有不一样的。

一顿没吃米线的早饭,韭菜煎饼。还不错,因为我一直比较喜欢这个,那天早上不知道吃啥了,看到有卖这个,就去吃了。北海

爆鱿鱼,侨港风情街。四川的吃法是放上洋葱在铁板上煎熟,然后放特制辣椒酱,葱。这样有鱿鱼的香味,葱香。北海的吃法,就比较保留原味,所以我不是特别习惯。

炒田螺,侨港市场。我表示真的都不是特别喜欢。没想到是这种螺,然后吃的时候,还可以接受,就是不能吃很多,因为味道清淡,就不下饭。盆地里生活的我,平常就吃火爆龙虾和田螺(不是这种,请百度或者脑补),都是很多调料的那种,所以不习惯,请原谅。肉比较嫩,一个人吃了一大半。

市场很多卖海鲜的,所以味道很大。这里本地人外地人都很多,所以一整天都比较拥挤。因为我不买,所以也没有问价格。

侨港市场有百分之十五左右是越南人,是当年打仗时逃难过来的人,他们一直走,到了有陆地的地方就停下来,然后定居。他们在外讲普通话,所以分辨不出来谁是。

早上会有那种拉着车在市场对面马路上卖水果的,说是自家的。比市场里面便宜一块钱,看起来也是很新鲜。

一定要去吃这个真心很推荐,一块一个。是跟住店老板闲聊的时候聊的。侨港市场的路边买的,是年纪比较大的婆婆,面前放两盆,盆里面装着,看起来可能不起眼,但真的好吃。芝麻花生馅儿,馅儿超级多。帅哥说,如果以后做成一个产业,绝对七八块一个,所以趁现在便宜,多买点吃吧。外面是糯米,但由于皮很薄,所以就特别好吃。上午才有哦。一定要去吃。

侨港风情街上的。和上面一样,老板推荐的。

我吃了四顿,拍了三顿。就为了给大家展现。作为地方特色,个人觉得去了就一定要吃。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尝试一下,慢慢的说不定就喜欢了。这个米粉,重点是佐料看你喜欢不。我第一次吃真的不太喜欢,后来竟然觉得很不错,秘诀你们都知道了,竹笋。

侨港市场。我后来去买了一点回去。回来后后悔买少了。这里的相比在超市买的,便宜三分之二起码。我买了鱿鱼丝,二十五一斤。十三块买了很足一带,平时十三块只买得到三分之一。 用的那种看起来不错的包装袋装的,所以买回去送朋友还不错。你们自己脑补,我的吃完了,没来得及拍。

释迦,吃不来。十块一斤,买了两个。要软了才可以吃。我吃不来那个味道,不晓得咋形容。反正就是吃不来。里面有籽,还多大。买的时候,买了尝尝吧。喜欢再多买。

侨港市场。就是这种,超级多卖的。蟹啊,虾啊,螺啊等等,有些我没见过。买的人也很多。

我昨天吃了买回来的那个,比较酸,水分足。 2.5一斤,一个十二块,有点重。有另一种芒果,小的,椭圆的,那种好吃。很甜。虽然不贵,但很难拿,太重了。

下面是住的 阳朔背包者旅店。这个就是我吃啤酒鱼的地方,也是我

下面是北海简明斯木名宿。一定要和老板多聊,虽然他很忙。他会给

可以和简明斯的老板多聊,才能知道到底哪里好吃哪里好耍。

下面就是图片了

阳朔西街

西街,晚上的西街很热闹,很多人。很多吃的。原谅我眼中只有吃的。

他们说的德国热狗,就是这个老板一家的。

这个德国餐厅,主厨都是老外吧,有很多个铺面,生意很好。应该比较好吃。我看到的西街就是这样,很多装修很好看的酒吧,餐厅。也很多人吃。这里很多老外,他们来了,也许喜欢,就不离开了。或许,因为这里很好挣钱。

西街走到底,有可以玩水的地方。很奇怪这里没有很多人,应该大家被吃的诱惑了,都没走到这里来。水很清,可以下水玩儿。

那几天身体不舒服,没能下水,就在边上瞎开心。

遇龙河漂流。想慢点,就给师傅小费吧。我给了三十,没有吃鱼,不

在15年底以前,阳朔的马达筏子和人工筏子都不是政府管,那时候门票便宜,遇龙河一段就85一人,现在300一个筏子(2人坐),筏工拿得也高。后来漓江出了一点事故,两个女孩子掉水里淹死了,找到政府赔钱,至此,政府统管漂流,门票贵了很多,工人拿的变少了。游客消费高了,但服务质量不如以前了。筏工会推销给客户吃鱼,拍照。这样有提成。

旧县码头。那天天气很好,漂的时候有风,太阳不大,快结束行程时,太阳就出来了,可晒了。旧县码头这里能看到很多逆流的人,他们是旅行团的,就只漂一会儿,那里有个坎儿,应该是为了体验这个。

遇龙桥,有几百年历史的,只行人通过。还是祖先智慧。

我们起漂的地方,上午一般人多,排队一个小时很正常。这是上游,大卡车把竹筏子,人工的,拉到这里放下水,游客漂到下游,大卡车又拉上来。筏工都是本地人,一趟五十块钱。

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自拍就无聊。

我想拍个美美的照片,无赖。结果是这样的。

很安静,很舒服。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朋友两三,摆上吃的,在水上闲聊,多美啊。微风拂面,水清山秀的。

对,不会拍照的人离不开剪刀手。

可以看出太阳不大。

旧县码头。

阳朔南站,临走那天拍的。

这就是兴坪到九马画山漂流了。比遇龙河要硬朗。请带好自拍杆。

坐后面不好拍照,这时一定要把自拍杆带着。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因为你肯定要和后排的游客换着坐。

二十元。人尽皆知的二十元。

九马画山,我没数出来。在这里,如果你没有消费,筏工就催着上筏走了。电动马达,声音很大的。所以不如遇龙河安静。

我觉得就是剪刀手好么

凭票免费从码头拉到兴坪古镇。然后自己走回车站。

北海侨港风情街。很多吃的,侨港市场水果,海产很多。

侨港市场

北海银滩 超级多人 但第一次见到沙滩,我也很喜欢啊

没见过这种沙滩的小孩,我肯定很喜欢。

去海边,一定要穿拖鞋的。

北海老街。手机没电,所以没拍传说中的虾饼,真的好吃。

人真不少啊

2016-08-28 07:02

精华一网打尽

2016-08-28 08:5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8 09:25

2016-08-28 10:29

2016-08-28 10:42

2016-08-28 10:56

2016-08-28 11:4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7 21:03:59 的回复:

人真不少啊

回复边钢镚儿:可能有暑假的原因,所以超级多人。跟当地人聊天时,他说除了银滩还有另一处海滩,但是门票80一人,沙子就比这边干净。

2016-08-29 09:35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28 10:29:5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中间那个就是啤酒鱼

2016-08-29 09:35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28 11:40:4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第一次写

2016-08-29 09:3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8 10:56:35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29 09:36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8-28 09:25:1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miladuoboy:因为我用手机写的,想多写点的,又……

2016-08-29 09:3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8 08:50:24 的回复:

精华一网打尽

回复跟我走四方:就是只有精华

2016-08-29 09:3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28 07:02:40 的回复:

全是好吃的

回复快乐旅途:一些小吃。 喜欢海鲜,可以去市场买。然后找加工的地方。

2016-08-29 09:3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7 21:11:05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29 09: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9 09:58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8-29 09:58:39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再补充嘛

2016-08-29 10:05

银色小背包好看

2016-08-29 11:03

引用 Amarantine 发表于 2016-08-29 11:03:04 的回复:

回复Amarantin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