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版爸爸去哪儿] 第一季 首尔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关蚂蜂窝很多年了,也在各位朋友的攻略帮助下自由行过几个国家,但是一直懒于写游记,惭愧!
今年暑假,鼓起勇气自己带着女儿去首尔,体验平民自然版的爸爸去哪儿,还算成功,宝贝很高兴,老婆大人也很满意。在各种积极因素的促进下,鼓足勇气写下自己第一篇游记。是为序。

机票和签证

职业的关系,利用假期出行旅游已经成为家庭必修课。今年不巧,老婆单位不允许休假,于是很早就开始策划自己带宝一个人出去玩,考虑到首次体验,此行的目的地我们选择了近邻韩国

机票是老婆买的优惠机票,大韩航空,8月14日 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至韩国首尔金浦机场 回来的是8月18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至北京。大韩航空虽然在上世纪口碑不佳,但是近几年改善的力度还是挺大,服务也还不错,空姐中有不少会中文的 略有缺陷的是,飞机上用餐种类较少,我经历的两餐都只有一种选择

签证。需要强调的是,2014年起,在北京韩国自由行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必须通过旅行社,必须通过旅行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免得你白跑到大使馆一趟,旅行社需要时官方认定的(在韩国大使馆官方网站上有名单),我们选择的是距离我们家较近的北辰国际旅行社,感觉还可以,准时出签。

出行前准备

虽然说韩国是近邻,但出行还是应该做些细节方面的准备,使得行程更为省心。

1.钱。 我们在国内换了30万韩币备用,实际上到了首尔,货币兑换点很多,汇率也更优惠,自由行的朋友可以考虑兑换少量的现金以方便在机场大巴使用即可。

2 语言。 韩国人的英语一般,但是景区附近很多店都会有人能讲汉语,基本沟通没有问题。出行前我自学了一段时间韩语,个人都经历告诉我,无论哪个国家的民众,如果你能用他们国家的语言和他打招呼问好,那么下面多交流会容易很多。会点简单韩语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看懂韩文版的地图和地名,以方便精确找到目的地。

3 历史。虽然韩国的历史跟我们没法比,但首尔毕竟是首都,很多历史方面的景点,出行前读了《大韩民国史》,对了解他们的历史和参观历史类景点大有裨益。

4 app和wifi。 自由行必要的app还是不少的,很多攻略都有介绍,这里再重点推荐几个:
  蚂蜂窝。  详尽的攻略,提前下好离线版,有很多细节的介绍可以反复学习。
  韩游网。  韩国游热门app,有很多优惠卷,很实惠。
  韩巢地图。  首尔中文地图,查询路线很方面。
  出国翻译官。 直接翻译语言,提前下好韩语离线包。
  wifi。很多朋友在国内租了wifi,我感觉如果不是特别需要每时每刻都在线发照片,其实完全可以不用租,因为首尔很多免费wifi可以用。

酒店选择

我们习惯在在booking(www.booking.com)上预定酒店。首尔有两个热门区域,一个是明洞,一个是东大门。我这次选择的是东大门巅峰酒店,交通非常便利,距离2号线,4号线和5号线的地铁口只有400米不到,基本上去首尔的景点玩都不用换地铁。而且金浦机场和仁川机场的大巴都有在附近有站,省了很多周折。
   酒店服务周到,价格适中,4个晚上1999元,大堂的人员也都懂汉语,交流也很容易。
   几次出国游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感觉很方便,下载个app基本上就一路畅通了。booking上的酒店选择类型丰富,选择条件也多,适合个性化的自由行(上次去澳大利亚,我们就选择来一个海豹小木屋,体验很好)。一般的酒店还都会设一个日期,在这个日期之前退订免费。

第一天 踏上旅程

出发前和宝来了个亲子装的合影,算是正式开始了。

飞机上很安逸,顺利到达金浦机场。

顺利过关后,先买来一张T-money卡,这是在首尔必备的交通卡,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少量成本。之后刷卡上了大巴,6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

到酒店已经下午5点,准备出门吃个晚餐,悲剧的是大部分店都没开门(可能是周日的原因,也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了)。最后找到了一个夜市填饱肚子,回来后才知道那就是当地最大的市场---广藏市场。

第二天 历史线

在宾馆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把宝喊起来吃早餐。酒店的早餐要单独收费,我们选择的是前一天晚上在7-11买点三明治和牛奶,这样两个人大概7000韩元左右即可。

这一天我们选择去首尔市的光华门广场附近,对韩国的历史纪念性景点进行探索。具体路线是清溪川---光华门广场----历史博物馆----光华门----景福宫。 中午选择了在大众点评上晓有名气的土俗村参鸡汤,下午去了北村参观,晚上回酒店休息。

韩国的历史不算短,但是古代史能拿的出手的东西不多,谁让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们天朝的附属国呢。光华门广场上的两尊雕像:发明了韩国文字的世宗大王和手撕鬼子的李舜臣,算是他们历史上的明星级人物了。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8.15韩国光复71周年,广场上很多纪念活动,感觉该民族还是挺有战斗力的,时不时的就会有人在那里振臂高呼(虽然一句也听不明白)

第三日 温馨线

经过前一天的实践,已经完全掌握了首尔的地铁,与北京的地铁相比,首尔地铁的出口设计的很合理,基本上可以在地铁站里面选择好目的地,然后选择最合适的出口上行,免于很多在地面横穿马路的辛苦。

第三天我们选择的是温馨浪漫线。上午出发至梨花女子大学----中午到明洞吃炸鸡和啤酒-----晚上夜游首尔塔。

梨花女子大学的环境真是👍,整个大学的建筑风格属于中西混搭,错落有致。再加上学校的绿化做的非常好,凸显了校园的宁静和温馨。

中午的午餐选择了Oppadak炸鸡,明洞店,店面不算很大,口感非常棒。两个人点一份经典炸鸡,只要16000韩元,物超所值。另外一个炸鸡品牌店twotwo店也在旁边。

午饭吃的太饱,只好回酒店休息,傍晚的时候继续出行。听说首尔塔最好是夜游,于是提前在国内预定好了晚上的首尔塔的观景台参观门票。在首尔塔俯视城市夜景的确很美,但是要付出来回排四次队的辛苦,准备去的朋友要有心理准备。上行缆车---上行电梯----下行电梯---下行缆车,排队的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hoho。

第四日 游乐线

带孩子来首尔,一定回去乐天游乐场。我也是提前在韩游网上预定了乐天门票,省了不少银子。

韩游网的优惠票有好几种,我们选择的是水族馆+游乐场的通票,提前打印出来电子票,到乐天游乐场的南门进行兑换,非常方便。

水族馆玩了一上午,小宝又认识了许多新的鱼种,还参加了一个互动游戏,算是超值了。

所为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乐天游乐场才是重头戏,首先第一个感觉就是,人真的很多,几个热点项目排队都要2小时起,而且与其他景点大多中国人不同,这个游乐场里韩国年轻人也非常多。

说到排队,就不得不提里面的预约排队利器--magic pass. 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发一个英文的介绍,可能是语言所限,很多国人不知道这个系统,只能在常规队伍里面排。而用了这个系统(下载个app)可以提前预约那几个热门项目,如西班牙海盗船,激流勇进等,一旦预约成功,就可以在指定的时间走专门的通道,省去了非常多多时间,强力推荐。每张门票可以使用3次,可要好好珍惜噢。

小宝在里面玩的很疯,中午12点一直玩到晚上9点,我们用magic pass结合自己排队,大概玩了9个项目,最后还赶上一个花车表演,非常👍

第5日 依依惜别

前一天玩的太疯,睡到早上10点我们才起床,直接办理来退宿手续,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们今天就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游玩,然后去明洞吃了份全州中央店的石锅拌饭(11000一份,超赞),之后就回酒店取行李,门口登上去仁川机场的豪华大巴,顺利到达机场。大巴很方便,但是停靠的站点较多,从东大门到机场要2个小时左右。

办理手续和过关都很顺利,晚上7点,依依惜别首尔,自然版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落下帷幕。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8 15:1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01: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20:59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8-29 20:59:16 的回复: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谢谢鼓励

2016-08-29 21:33

引用 peidongw 发表于 2016-08-28 15:10:0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peidongw:第一次写,还很不成熟,像流水账

2016-08-29 21:34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8-29 01:04:3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harryrhfish:有用就好,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