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意犹未尽---初秋法国意大利17日悠闲游

2016-08-27 21:15 583/7
  • 出发时间/2015-09-19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名纯理工女,我表示实在没有文字功底。写游记呢,只是想把这段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来。最初选择欧洲作为蜜月地点,其实心里是有很多不确定的,欧洲归来之后却万分庆幸做了这个决定,真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一段旅程。首先呢,感谢挑夫兼摄影师,作为一枚单反新手一路上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举相机举的肱二头肌都大了。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和精美的大片,所有的照片都没经过任何处理,但是呢,好在模特请的贵,哈哈哈(挑夫要打人啦),所以说呢,还请各位客官多送点掌声!

按照一般格式,先上预告

行程、签证等事宜

本次行程如下:
9.19 上海浦东--巴黎
DAY1-DAY3  巴黎
DAY4-DAY6  尼斯
DAY7-DAY8  米兰
DAY9-DAY10  威尼斯
DAY11-DAY13  佛罗伦萨
DAY14-DAY16  罗马
10.5  罗马--迪拜--上海浦东

签证部分就简单说一下
我们的行程是在意大利待的时间长,所以就办意大利申根签。根据Italy visa官网要求的材料列表准备,都很简单。
签证照片还是要照的好看一点,一张怂照印在护照上那可是锥心之痛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们全部选择了铁路,相比一些代理网站,直接去铁路官网上订票会便宜不少。当然如果怕麻烦,去欧铁网站订票也是可以的。

欧铁订票网站 www.raileurope.cn 或者 www.europerail.cn  (虽说百度搜出来上面写着官网,实际上感觉应该就是个代理网站。)

法铁 www.sncf.com 巴黎-尼斯 单人43EUR(参考),最便宜的时候见到有36EUR的票,但是由于操作问题没有订到。

www.thello.com  这个要特别说一下了,之前我们研究行程的时候看到一些朋友从尼斯米兰坐火车需要中间换乘,还有人因为换乘时间没衔接好而耽误了行程。再次强烈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换乘,可以在这个铁路公司订到尼斯直通米兰的火车。尼斯-米兰,单人15EUR(参考)。

意铁 www.trenitalia.com  米兰-威尼斯,单人19EUR。佛罗伦萨-罗马,单人26EUR(参考)。

www.italotreno.it 据说是意大利一个私人铁路公司,车次不是特别多,可以和意铁上的车次对比选择合适自己的时间和价格。我们从威尼斯佛罗伦萨的时候选了这个,车厢很宽敞,而且有WiFi。威尼斯-佛罗伦萨,单人24EUR(参考)。

以上提供的价格仅供参考,提前订票可以订到打折票,我们大概是提前2个月订的。

法国的公共交通可参看帖子 http://you.ctrip.com/travels/france100024/1325083.html 里面说的比较详细。
其实一个google map就可以节省好多麻烦,我们只有在尼斯往返摩纳哥以及圣保罗埃兹小镇时花了些功夫研究了下路线,附上一个网址,可以查看112路和400路时间表。

欧洲第一站--巴黎

DAY 1
9月19号,上海直飞巴黎,红眼航班,到达巴黎是早上6点半。拿完行李换完电话卡找到开往市区的火车已经是8点了。电话卡是出发前淘宝买好的,我们也没有去偏远的地方,所以信号一直不错。网址附在这里吧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c5hbfL&id=43842272131&_u=52utn4ub1ed这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
到达酒店,幸好订的房间空着,顺利入住,简单休整后出门!9月底的上海还是很暖和的,但是巴黎非常冷!出发前问了一下朋友,都说气候宜人,结果到了巴黎,冻死姐了!带的最厚的一件衣服就是一件太空棉的卫衣!后面的行程中,我还要说到温度和衣服的问题。
挑夫是个绝世好男人,他考虑到模特乘了12个多小时的飞机,可能没心情玩耍和拍照,于是决定第一天就去shopping,给模特打点鸡血。各位看官可能要说了,应该在行程最后再购物。我表示,这个还是看自己的吧,随意随意,高兴就好。

DAY 2   凡尔赛
凡尔赛位于巴黎西南郊外,有点点远,所以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在这里要注意一下,去凡尔赛的车票跟市区的地铁票价不同,买错了被检票员抓到会罚款50欧,可以给你打个折,30+欧。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火车上我们就遇到了被罚款的人,以前在攻略里也看到过。

巴黎的清晨,清新又静谧。习惯了赶早高峰的我们,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清晨了。

其实到凡尔赛的行程是临时调整的,本打算是到巴黎的第三天才去的,结果发现凡尔赛周一不开放,还好我们的安排比较灵活,临时调整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从市区到凡尔赛乘坐RER C线,C线也是有几条分支的,我们毫不犹豫的上错了车。上车的时候就觉得奇怪,站台上的显示屏明明显示去凡尔赛方向的车还有几分钟才到站,法国人也太没时间观念了。问了邻座的两位美女才确认了我们的想法,赶紧下车!

到了凡尔赛,必然要排队,这时候,挑夫闯祸了!买票一个队,入口一个队,分开的。挑夫毫不犹豫的站错了队!排了40多分钟后,到了入口才发现就我们俩没有票!幸好他们的制度比较人性化,给我们一张白条,让我们去买票后直接进去不用在入口排队了。皇宫加花园,门票每人25。
换算成人民币感觉很放血啊。。。花园是十分推荐的,跟故宫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

天气非常好,虽然冷,阳光却很灿烂

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很有秩序,过程还是很愉快的,不会有在长城排队坐缆车的感觉

皇宫的部分,不太吸引我。虽然很精美很华丽。但是游客相对集中,感觉有些拥挤。讲解器也不灵,总之看不太懂。最大的印象就是屋顶的油画了,立体感十足。作为一名艺术外行,只能说到这里了。

镜厅。在玻璃非常珍惜的年代,镜厅无疑是用来炫富的。

花园才是值得去的地方,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大,很空旷。天很蓝,阳光很灿烂,在花园里逛个大半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吃东西不太方便,建议自备干粮,羊角面包加矿泉水,席地而坐,已经是很美好的体验了。

请无视旁边乱入的大妈...

阳光太美好,看到彩虹啦!

刚刚好,音乐喷泉开始了

凡尔赛回到市区,就去看铁塔。
一片乌云正好飘过来

我才知道,铁塔原来不只是一个大铁墩子,细看的话,工还是挺细的。看得到雕花嘛?请忽略图中的鬼影

翻照片的时候发现,照片远远没有看到的铁塔美。可以脑补一个画面,人来人往,世事变迁,但是铁塔始终沉稳的立在那里,经久不变。(内心戏:请在内心升起一阵感动)
看完铁塔就准备去塞纳河游船了,挑夫原本提议去游船上的餐厅,女主将金额换算成人民币后,感觉不能承受,于是放弃了。毕竟前一天才在老佛爷放完血。挑夫坚持要坐花样爷爷里面他们乘坐的那种船,各种艰辛之后,终于如愿以偿。游船公司叫做Bateaux Mouches,船上有中文讲解。在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请穿厚一点!羽绒服绝对不过分。

岸边和桥上的人们非常热情

游船掉头之后,铁塔的灯就亮了!

DAY 3
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

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闭上眼睛,感受空气中的惬意

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这样的行程比较顺路,符合挑夫这种喜欢追求规律的人的习惯。一大早去圣母院,人很少,但是问题在于卢浮宫人超多,所以也可以一大早去卢浮宫。
圣母院外面有很多吉普赛女郎,要小心。不要跟他们搭话。她们会以帮助残疾儿童等理由让你在一个表格里签名,签名后你懂的...出点money才算是完成帮助

从圣母院到卢浮宫并不远,步行20到30分钟吧,可以路过新桥,艺术桥。对于我们来说,两个人在异国漫步,沿途看着不一样的风景,这一份悠闲才是蜜月的真谛。

漫步在塞纳河边。很多年轻人坐在河边看书,还有弹着不知名乐器的艺术家,骑自行车兜风的情侣,这才是生活啊

在卢浮宫门外排了好久,我感觉腰都快断了,听说还有其他入口,小伙伴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我们这种毫无艺术细菌的同学,穿行在乌央乌央的人群中,最终决定看完镇馆之宝就出去
《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蒙娜丽莎》、《米洛的维纳斯》
蒙娜丽莎前面好多人,画也好小。。。

不懂艺术也要装一下...

我觉得还不如在杜乐丽花园坐坐来的惬意

风在吹,鸟在叫,我们在傻笑,这才是我追求的旅行

手机前置摄像头不行啊,拍花了。(挑夫,给我换手机啦!)

穿过杜乐丽花园就到了协和广场,埃及送的方尖碑

继续走就是香榭丽舍大街,然后就是凯旋门啦!

巴黎第三天的晚饭是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解决的,有一家卖青口贝的店,Léon de Bruxelles,味道不错,店里环境也挺好的。青口贝值得尝试

有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吃到马卡龙,香街上的这家太火爆了,队伍一直排到门外,暴走一天后实在不想排队了。。。不过挑夫说的好,有遗憾才是最好。想吃的小伙伴,建议找找其他的地方的店,也许人能少一点。

巴黎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经过了一些人生历练的气质女子,穿着得体的衣服,擦着鲜红的唇膏,淡定从容的接受注目者惊叹的眼神。

巴黎之行基本上就这么结束了,因为是第一次来到巴黎,只能老老实实做一名典型的观光客,先从经典的地方逛起,以后有机会一定细细品味

每一眼都是一幅画--尼斯-摩纳哥

DAY 4
一大早起床,从里昂火车站乘车前往尼斯,早餐在火车站的星巴克解决,车程近6个小时,感觉越往南火车速度越慢,不知道是不是地理上的原因。另外,我竟然晕火车了!在这趟火车上有种坐公共汽车的感觉,很晃。女主全程一直在睡觉,抬头换边的间隙,看到法国南部的田园景色还是很美的,大片的田野 ,还有羊。到达尼斯火车站已经1点了,女主表示很饿

简单收拾之后,出去闲晃了
整个尼斯的行程非常休闲,跟巴黎的暴走不能同日而语。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温暖又不炎热
爬了一次城堡山,我们没有往山的深处走,只到观景平台看了看,下来后在英国人林荫大道漫步了一下,特别喜欢这种悠闲的感觉,好像时间都慢下来了,潮湿的海风一点都不腥,9月底的天气已经不能下水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不过看到几个韩国姑娘在水里嬉戏尖叫,真是夸张的民族啊

接着往尼斯老城走
街道很窄,颜色是温暖的明黄色,有很多卖东西的小店,还有好吃的冰淇淋,口味特别多,建议只看颜色做选择,也许会有惊喜呢!
卖冰淇淋的小哥还说love我的眼镜!

柠檬味冰淇淋初体验,真的是非常非常柠檬,非常非常惊喜,有一种心脏被撞击的感觉

从老城走回来,路过subway,女主表示要尝一下味道跟上海的是不是一样,结果证明味道是一样的

开往春天的轻轨

在我们住的地方,对面有一家餐馆,猫头鹰上挺推荐的,我们就想去试试。据说厨师是老妈妈,服务员是她的两个儿子。这种组合听着就充满幸福。但是我们走过去发现关着门没有营业。

DAY 5
又是美好的一天
马塞纳广场
广场的地砖是自带广角功能的吧

原本的计划是去摩纳哥埃兹小镇,但是大清早起来去等轻轨,被好心的路人告知,今天罢工了!走回酒店问了前台(很帅),前台(很帅)表示大概司机师傅们要求涨工资所以罢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也许明天,也许更久。

没有公交就只好闲逛了,走到海边发现清晨的天使湾蓝的一塌糊涂,于是又爬了一次城堡山

穿过老城,女主和挑夫在公园里呆坐了一会,看到很多爸妈在带着小孩玩,真的是爸妈,不是爷爷奶奶

(此处请脑补一个挑夫的小眼睛忽然亮了一下的画面)挑夫表示也许去小镇的汽车没有罢工,走到公交站看了下,果然没有罢工,于是就决定去圣保罗啦。400路公交车始发站Albert,隔条马路有一家LV,并不难找。

为什么法国的司机都这么帅?为什么?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上车买票的时候,司机还会跟你打招呼,偶尔还跟乘客闲聊几句,一点都不着急,还慢慢的找零,看着赏心悦目的原因不只是因为颜值,真的

尼斯圣保罗大约1小时车程,车次时间分周一到周五、周六、周日及假期三种,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

到达圣保罗,静谧美好的小镇。我爱惨了这种小镇,宁静又不贫穷,家家户户有花草,从院墙中延伸出来,或者门口摆上几盆,处处透着优雅

漫无目的的闲晃,吃个冰淇淋,空气里散发着叶绿素的味道

圣保罗回来,特意提前几站下车,沿着英国人林荫大道走回去,让我想起了花样爷爷
天使湾美惨了,非常蓝非常蓝非常蓝
路上遇到两个传教的尼斯姑娘,中文说的非常好,一开始拦下我们时,戒备了一下还以为是骗子

路过一家Sephora,时间还早,就走进去逛逛,接待我的小哥,非常,非常,(允许我深呼吸几次),非常帅,看着他迷人的笑容,还有蓝绿色的瞳孔,妈呀,我呆住了。。。。挑夫表示,你脸红什么!
我心跳加速,脑子已经一片空白了,落荒而逃。。。(此处应有挑夫的白眼)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骑马巡逻的女警,太帅了!旁边骑自行车的那个走开啦!

继续昨天想去的那家餐馆,点了一份烤三文鱼饭,一份青口贝。味道不错
这是这几天吃过最好吃最温暖的饭了

DAY 6
今天的安排是摩纳哥埃兹小镇

一早来112路车始发站Vauban等车,在轻轨Vauban站下车后沿一条小路几分钟路程就到,最好找当地人问一下方向。最早一班车7点钟出发,之后大约每2小时一班,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我们先去摩纳哥,回程的时候再去埃兹小镇。不过在从埃兹小镇回尼斯的时候,等车的人会很多,很可能会有上不去车的情况,所以建议看好时间尽早去排队。

我们的手机卡在摩纳哥是不能用的,所以全程没有网,又不识字。。。
提到摩纳哥,就觉得脚疼。从下了公交车开始就一直在找路,想要去王宫,因为据说有换岗仪式
终于到了王宫,也看到了换岗仪式,就是一个兵换成了另一个兵而已。。。
王宫周围转一下,景色挺美的。每次说到景色挺美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真是语言匮乏啊。。。

从王宫下来,去赌场门前逛一逛吧,看看豪车

我倒觉得赌场后面更漂亮,非常干净,人也很少,海很蓝,天很蓝,阳光也很温暖
摩纳哥的蓝跟尼斯的蓝不太一样,看得出来吗?

挑夫在这里拍了半天的鸟,都不拍我了。。。哼!

找公交站的时候猛然发现原来是有游客中心的,还有免费的中文的地图。。。此处挑夫受到了女主一万点奚落
所以人啊,不能只会埋头苦干,要知道用脑子!为了能够吃一堑长一智,挑夫该买双鞋送给女主

埃兹小镇

回来翻照片的时候已经分不清圣保罗埃兹小镇了,看照片感觉很像,但是在圣保罗埃兹小镇的时候,却并不觉得雷同

回来之后很久,电视上在放杰森斯坦森的《玩命速递》,我一眼就认出天使湾,还有老城窄窄的街道,暖黄色的建筑。忽然特别怀念那几天的尼斯之旅,阳光特别明媚,海水特别蓝

米兰

DAY 7
又是大清早的火车,尼斯米兰差不多5个小时的车程
因为女主非常讨厌乘飞机,所以在欧洲的各城市间都是火车-火车-火车,当然,坐火车也是种很美好的体验

刚到米兰就被骗了!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刚开始有一点点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名小黑过来帮我,我原本用一张20块的要买两张票,小黑指着屏幕表示这台机器只能用10块的,我看到屏幕上还真有一个10,于是信以为真(其实脑袋也没有转几圈),小黑给我换了零钱,一张10块的和一把硬币,并帮我投币买了两张票,然后把剩下的硬币还我。。。。哎呀哎呀哎呀,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就是少了5块钱!!
这时候我幡然悔悟。。。其实去之前就看到很多帖子提醒大家可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只是遇到的时候并没有时间来反应就傻乎乎地被小黑得手了。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在一开始就拒绝他们,否则如果事后拒绝支付“小费”的话,旁边站着的五六个小黑会一起围上来

到酒店之后发现是说中文的亚洲人开的酒店
休整一下坐地铁出发去斯福尔扎城堡
没有进城堡里看展览,在外面转了一圈,在花园里晒了晒太阳

在花园遇到一位喂乌龟的老爷爷,旁边的野鸭会来抢吃的,老爷爷就把野鸭推开,只给乌龟吃

公园的草坪上有人在练习健美操,杂耍之类的。
在长椅上坐一会,阳光从树叶中间穿过来,生活真是美好

不得不提的是晚饭,餐厅名叫Osteria Nuovo Convento,服务生是两个老头,精神矍铄,举止优雅,也是在这个餐厅,辣味通心粉一跃成为我的最爱,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挑夫点了一份beef,送过来发现是生的。。。但是味道非常美好,跟西提厚牛排里的生牛肉沙拉就不是一码事
我习惯性的伸手吃挑夫的食物,服务生老头一改缓慢的举动,飞快的窜过来,拿了新盘子和餐具给我们放在中间。。。分享食物要用公筷。。。

遗憾的是没有美食的照片,我从来不记得饭前拍照,因为我们看到美食之后就迫不及待地趴到盘子上...吃饭前拍照的都是伪吃货

DAY 8
乘地铁去米兰大教堂,地铁出口处就有大量的游客往大教堂方向,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
礼拜六,教堂里教堂外人都挺多的,贩卖东西的小黑和三哥也挺多的,一定要小心他们会强买强卖。
我们刚从地铁出口走出来,迎面走来一个热情的小黑,边走还冲我们挥手,"Hi my friend! this is a gift from Africa!" 说着就拿出一根彩色的小细绳要往你手上放,一定要躲的远远的,据说这么一根价格不菲,在佛罗伦萨遇到几对中国游客,他们为这一根绳子,少则5欧,多的竟然花了20欧

教堂广场上有很多鸽子,小黑又贩卖起饲料来。如果为了拍几张照片买一点也无可厚非,但事先一定要问清价格,并提防小黑强买强卖

穿过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走到斯卡拉广场,广场中心有一座达芬奇纪念碑,达芬奇和他的四个徒弟。时间充裕,也没有去各个美术馆的打算,于是坐在广场边上,站在达芬奇的身后,百度达芬奇的生平,结果发现达芬奇就是个开挂的人,什么都会

行程过半,对于各种展馆啊建筑啊已经没有新意了,本人又不是个fashion的人,所以我对米兰没有特别深的印象

威尼斯

DAY 9
依然是早上的火车,米兰威尼斯是2个半小时多的车程
威尼斯火车站出来,就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景象。虽然以前在电视上,图片上看过很多次威尼斯的画面,但是真真切切见到水上之城的时候,还是觉得特别的神奇
酒店在火车站正对面,直线距离大约几十米,可是要走好远从桥上过河。左右看了下,发现右边的桥短很多,拖着行李箱的我们果断选择了走右边,结果,费尽千辛万苦过了这座桥之后,赫然发现前面还有一座,跟左边的桥差不多大!崩溃!!!!宝宝很累,宝宝不开心

到酒店简单收拾之后到楼下觅食,吃到了美味的海鲜意面,特别好吃,18欧

我们买了两日船票,不过感觉也没有太划算
坐船去圣马可广场,景点很集中,基本上人多的地方就是一个景点。周围有很多商店,卖工艺品和冰淇淋

走累了,吃个冰淇淋...

从圣马可广场一路闲逛,往酒店方向走

远离景点的地方还是很幽静的,最喜欢别人家窗台上垂下来的花草

越宽的河边人越多,一路闲逛到一处“船站”就上车回酒店了

晚饭之后又出来闲逛,正好是中秋节,月亮很圆,有点想家了,想念中餐

DAY 10
坐船去玻璃岛
随人群下车之后,选了个人少的方向,一路闲逛过去
温度还是有点低的。。。好冷冻

有很多卖玻璃工艺品的小店,找到一家店主正在亲手制作工艺品的店。选了一只小鹿,15欧。包装的很仔细,很多层防摔的。我辛辛苦苦带回了威尼斯,又经历了火车的颠簸带到了罗马,结果,在欧洲的最后一天,收拾行李的时候,被我隔着包装捏断了一条腿。。。。好想哭

然后坐船去彩色岛

下船的地方,还有主道上人都挺多的,建议往小巷子里走走
彩色岛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只能这么说

走到小岛的边缘,找到一处清静之地,吃个苹果补充一下能量

多带点吃的在身上多带点吃的在身上多带点吃的在身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程的公交船
色彩还是很美的

威尼斯对我来说,是个神奇的地方,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
想念这座水上之城,想念这里的海鲜意面

翡冷翠

DAY 11
一大早乘火车来到佛罗伦萨,准备乘公交去酒店。这次订的酒店位于老桥附近的一个套房,然而并不推荐。我们不打算自己做饭,厨房客厅都没有用到,最重要的是没有被子,还是住普通的酒店适合我们。
再回到乘公交回酒店的话题上。公交车坐反了方向,一路开到了飞机场,到了机场觉得心好累,选择打车去酒店
很神奇的是在这里打车是固定价钱的,从机场开到我们住的酒店,固定25欧,没有打表这一说

楼下吃了点意面,就出去遛啦
一路闲晃,经过老桥,桥两边都是卖黄金珠宝的店铺

阿诺河

走到领主广场
海神喷泉,大卫,老宫
风很大,感觉佛罗伦萨比较干燥
路边有很多卖皮具的小店,品质很高,价格也不便宜

圣母百花大教堂,红白绿的配色很特别,红色褪色之后变成了少女粉

晚饭去吃牛排,好吃极了,很大块。我们两个人一人叫了一份牛排,有点多了。也有双人牛排,貌似更划算

推荐一下 La Grotta Guelfa 这家餐厅,食物美味,还有个特逗逼的服务员。唯一的不足是我们去了两次都只能坐在外面,10月初的佛罗伦萨加上阴雨的天气,早晚还是蛮冷的。
这是我们本次行程为数不多的食物照片了,而且是用手机拍的...

DAY 12
今天去THE MALL!!!!!!
去THE MALL的车站在火车站附近,网上有时刻表,坐最早一班的车,要提前去排队,人还挺多的。
有一点下小雨,但是不妨碍购物人的热情啊。不过没有传说中那么容易卖断货,感觉货还挺足的。
晚饭继续牛排,这次只点了一份牛排,一份黑松露意面

DAY 13
今天坐火车去比萨,火车票在火车站现买就可以了,记得是9EUR吧。车票上没有座位号,我们拿去问车站工作人员,被告知这叫Open ticket,感觉就和坐地铁一样,只要是去比萨的车就可以直接上车啦

天气非常好,斜塔旁边很多人排队等着上塔。

拍照的人摆着各种推塔的姿势,我们却跑到了教堂前的空地上坐着休息。

晚饭前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落日非常美,整个佛罗伦萨沐浴在阳光里,呈现一种非常温暖的金色

翡冷翠之行就在这金黄色的晚霞中落下帷幕,佛罗伦萨是此行中我最爱的城市,可能跟这片金黄的色彩和烤牛排有关吧

罗马假日

DAY 14
乘火车去罗马,早上拖着行李走去火车站,佛罗伦萨的石板路啊,真是又爱又恨,还是应该给行李箱加个绑带,感觉随时都会散架
一到罗马就感觉到跟佛罗伦萨的湿冷不同的温度,阳光明媚,暖洋洋的

因为酒店还不能入住,先寄存了行李,走到图拉真广场附近逛了一圈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简单休整后再次出门
路过许愿池,当时还在维修,但是还是有很多游客。在护栏旁有个小池子,可以扔硬币,算是勉强弥补游客的一点遗憾吧
走到西班牙广场。人很多,并且有个保安样子的壮汉在那边维持秩序,不允许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
但是可以坐在别的地方呀!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DAY 15
罗马斗兽场
一大早出门,看一下罗马的清晨

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有roma pass,可以走绿色通道,然并卵,有roma pass的人也不少。。。
租了一台讲解器,听着讲解,在圆形竞技场转了一圈。真的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看着残缺的建筑,却一点都不感觉破败,厚厚的历史沉淀感,以及每天每月每年不同的人的瞻仰,让这里充满了光辉

从竞技场出来,走到古罗马遗迹
ROMA PASS可以免费参观两处,我们就选了圆形竞技场和古罗马遗迹。
进去同样租了一台讲解器,一开始人太多没租到,过了几分钟就发现又可以租了。
讲解器里讲的很好,很详细,然而听完立刻就忘记了。
只记得天很蓝,很蓝,非常蓝

罗马的街道,非常美
虽然是景区,但是一点都不感觉喧闹

走到威尼斯广场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但是人还是很多,白色的建筑很醒目
据说这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其实挺小的

步行前往万神殿,排队的人超多,我们没有进去
在旁边的小巷子里,有一些手工皮具店

再吃个冰淇淋

继续暴走,前往纳沃纳广场
广场上有三座喷泉,摩尔人喷泉、四河喷泉、海神喷泉

广场上有很多“搞艺术”的人

在酒店附近的餐馆吃饭,点了一条鱼,服务员端过来的时候就在我旁边帮我把肉都剔下来,挑的干干净净
回到酒店发现多找了我10块钱
昨天的晚饭也是这里解决的,明天该不该再去这家吃呢

DAY 16
今天去梵蒂冈
到了梵蒂冈之后,发现广场上好多人,才猛然想起来今天是星期天
广场上聚集了很多朝圣的人,还有一些人拉了横幅,就跟追星族一样

天气非常好啊

排队进教堂的人已经绕广场一周了,我们决定不进去凑热闹了。

朝圣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见到了Francis Papa出来讲话了,虽然听不懂,仍然好激动

我觉得信仰真是很神奇的事情

人太多了,我们先去圣天使城堡看看
同样没有排队进去看
对我来说,跟着人群进到建筑内部不是太吸引我,在外面远距离感受一下已经足够

圣天使城堡对面是圣天使桥,桥上有12座天使雕像,手里拿着耶稣受过的刑具

再回到梵蒂冈,出入境就是这么简单啊
人群已经陆续散去,圣彼得广场显得更加恢弘了

梵蒂冈的城墙

继续去昨天的馆子吃饭!没办法,我们A型血就是念旧

罗马假日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是在我心里仍然是完美的。
虽然没在许愿池许下愿望,但是罗马还会再见的!

关于购物

1.巴黎老佛爷和巴黎春天
感觉两个地方差不多,所以我只去了老佛爷,有店铺的APP,可以下载来看看都有什么品牌。另外每层都有保安,手里有ipad可以查品牌在哪里的。很方便哦
退税的地方人不少,不过速度其实挺快的

2.巴黎药妆
老佛爷对面就有一家parashop,价格很美好,品种齐全,可以退税
有中文服务员

3.THE MALL
建议坐最早的一班车去,到THE MALL之后基本上可以赶上开门。但是去等公车的时候最好不要踩着点去,要提前去排队
总体上购物体验还是不错的,人也没有多到很夸张。我感觉还是很值得去逛的。
男服务员都挺帅的,特别是Burberry

4.罗马
其实在每个城市都有在购物,不一一细说了。因为整个欧元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想买什么最好是留在最后一个城市。但是我在法国看到makeupforever的粉底比米兰贵几块钱呢,不知道是不是眼花看错了。
我买化妆品喜欢逛sephora,不知道价格如何,但是货品全,可以各品牌做对比。
FURLA的东西便宜质量也不错,性价比很高,买了一个经典的链条小包,是新色,上海的专柜晚了几个月才有的,嗨森!
佛罗伦萨就看到一款箱子很特别,Mandarina Duck,本来根本不知道这个品牌,只是在橱窗里看到颜色非常特别。但是我们还要坐火车去罗马,带着不方便就没买。到了罗马就迫不及待的Google了地址,终于买到手了。回来才知道在港汇有这个柜,也是过了几个月才有这个颜色,并且还是限量款,最重要的是登机箱标价2500,而我买的是900人民币左右,太爽了。另外,都教授背的双肩包据说就是这个牌子哦。还在这个店里买了男式钱包,我爸用着至今仍十分坚挺。意大利的皮具真的是值得买。
罗马的酒店附近,有一个意大利当地的皮具店,买了一个非常简洁的大包。服务员说only italy。做工很精细,皮质很好,内外全皮,大概200多欧吧,也可以退税。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意大利本土的这类品牌,性价比高,也不会烂大街。其实佛罗伦萨这一类的店更多。

结语

回来后一年才写完的游记,这重症拖延也是没谁了。在欧洲度过的这段时光,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好,非常非常难忘。写游记的时候,仿佛又重新游览了一遍,刚到欧洲时候的兴奋,行程过半时候的思乡,行程结束时候的不舍,好像又经历了一遍。欧洲,我们还会再见的!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9 14:25

引用 pamelafong 发表于 2016-08-29 14:25:37 的回复:

回复pamelafong:写得真好!顶啊!

2016-08-29 14:26

回复pamelafong:都是回来看照片回忆的呢,过去快一年了,还是记忆很深刻。

2016-08-29 15:13

引用 double tree 发表于 2016-08-29 14:26:18 的回复:

写得真好!顶啊!

回复double tree:你是哪里来的水军?

2016-08-29 15: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6:58

引用 yuling 发表于 2016-08-29 16:58:48 的回复:

回复yuling:可以啊

2016-08-29 17:04

话太多,不如直接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