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2日游(坝美+大理+洱海+腾冲+和顺+丽江+束河)

sunny (北京) LV.7
2016-08-27 21:29 518/3
  • 出发时间/2016-06-24

Day 1 抵达昆明

北京出发,6:40起飞—11:30降落。机票价格770*2RMB。
我和老公首先抵达昆明机场,由当地热情的小伙伴为我们接机,是老公之前的同学现在在云南工作,对云南当地的旅游风景和美食也是相当了解。朋友接机后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特色的午餐,凉拌米线味道太棒了,不过吃不了辣的朋友建议提前跟老板说一下,味道实在没的说。再这里,请原谅我没有顾上为美食拍照,一顿狼吞虎咽吃了非常丰盛的午餐。对了,老公和朋友还品尝了当地自酿的米酒,为我们这趟旅行接风,这里也为其他小伙伴们推荐,一些餐厅自酿的酒还是不错,不过度数也高,提前告知*V*。

品尝完美食之后朋友带我们去了昆明最大的花卉市场,果不其然,不去不知道,到了里面发现原来我之前逛过的一写花卉市场根本不算啥,昆明当地的花卉市场一打听大家都知道,所以想去的伙伴们taxi或自驾都会很方便。

逛完花卉市场之后,朋友送我们到春城之星酒店,位于昆明市中心,老公提前在这里订好了房间,房间为110RMB。这家酒店距离翠湖公园和南屏街都很近,我们休息片刻后晚上先坐公交抵达南屏街,晚餐吃了桥春园的正宗米线,还买了一些小吃。晚餐共消费60RMB(l两个人呦)~当天夜游了一下翠湖公园。这里要说到,冬天的时候才能看到红海鸥,看到他们争相抢食的画面,这个季节就是惬意的浏览一下翠湖,想必一般到昆明的话第一站都是翠湖,看各种鸟类,也享受着他们自由自在的场景。

Day2 昆明出发—抵达坝美

第二天,早10:00出发,从市区坐地铁到昆明火车站。(温馨提示:去坝美景区建议把行李寄放在自己方便的地方,因为路途遥远不适宜带行李前去,我们是放在了昆明我们当时住的酒店,因为回来我们也会路过这里,可以取行李。)
早餐:酒店门口的米线和馄饨,花了20RMB,真是便宜又好吃。
老公人品各种爆发,之前的同事现在在云南洱海开的酒店,(后面游记中会提到酒店住处)。来火车站接我们送广南县车站,准备我们心仪已久的世外桃源坝美之旅。
形成大概是这样子滴,朋友接上我们大概11:00左右的时间,午餐麦当劳,从昆明广南县大概要六小时多,这一路坐的我,感觉各种远,不过这里提示一下,去云南玩就是这个样子滴,因为是跨省,所以每去一个景点都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只有在大理的景点都比较集中。
到达广南县后我们乘坐巴士15*2RMB,再包当地车25*2RMB,顺利在日落前抵达坝美
坝美门票个人感觉有些贵,85*2RMB。
抵达坝美景点后首先要坐马车,完后划小船才算是进入真正的景区。这里不要觉得麻烦哈,坐着马车,在坐小船进山洞感觉很有意思。山洞里很黑,划船的师傅手电筒指引前方的路,我们一行人都觉得来到了一个无人知晓的世外桃源。因为这里不通公车,所以以这种方式抵达也感觉很原生态。

我们宿在了叫志良农家乐这个小院,吃的也是他家的饭菜,不得不说,山里的饭菜真心非常好吃。晚餐消费60RMB。住宿的话一晚70RMB,(可以在砍砍价)。农家院有wifi,电视,热水,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也很干净,住在这种环境下感觉真的与世隔绝,没有任何的喧噪声,和安静,一觉睡到大天亮。

Day 3 坝美休闲一日游

一觉睡到自然醒,上午和老公环绕坝美游览一圈,欣赏周边的景色。美哉美哉~午餐依然是在农家乐,我们点了一鸡两吃。老板给我们做的是黄焖鸡和辣子鸡,还有一个当地的炒素菜。我发誓,这是我在外面吃过最香的饭菜,我和老公一致认为简直太香了,消费80RMB。

晚餐我们换了一个农家乐,换换口味哈,点了经典的西红柿炒鸡蛋、小炒肉、凉拌茄子,灰常灰常好吃,原谅我词穷。我们来的巧,晚上这里有当地和其他游客组织的篝火晚会,还有满天的繁星,哎~可惜我的相机技术不够加上没有三角架,拍不出繁星的感觉,相信只有去了亲身才能体验当时的那种美。
吃完晚餐、逛完夜景, 美美的回屋睡觉喽。因为接下来第二天我们要赶路去大理洱海啦~

晚餐我们

Day 4 出发去大理+洱海

第四天的行程基本一天都是在路上,我们是早6:30起床粗发,先是划船—马车—再划船,出的山洞(出山洞的时候意外收获了惊喜,师傅带着我们划船一半的时候突然亮起了彩灯,我们赶紧用手机拍摄,效果棒棒的),抵达坝美车站,由于时间紧张,我们租了车RMB20到达广南县城,从广南县城坐大巴去往昆明。(票价176RMB*2),票从官网可直接购买,http://www.huoche.net/qiche/昆明西-大理下关/。
抵达昆明大概下午三四点的时间,我们从昆明市区打车到酒店取上行李,去往昆明西客运站,从昆明西客运站到大理下关的票可从微信上预定或火车票官网。这里要说一下,从昆明大理有很多途径,也可以滴滴拼车,坐飞机是最快,但是也是最贵,不是土豪的我们伤不起,也可以选择火车卧铺,但是可能由于我们这个季节是赶上学生们放假,卧铺基本没有,所以我们选择了最安全有效的大巴,由于时间选择很多,我们是直接去火车站现买的票,票价137*2RMB。
经过一天的奔波晚上11:00终于抵达大理下关,我们叫了滴滴打车到达老公朋友开的酒店,打车费124RMB。酒店名称叫:影翼轩。

Day 5 环洱海、游大理

早上9:00,我们在酒店面朝洱海享用了简单的早餐。之后,酒店车送我们抵达喜洲古镇,个人感觉喜洲古镇一般,我们午饭是在古镇里面吃的当地小吃,花费52RMB。大理这边的天气相对有点凉,出行建议带件外套,尤其是早晚的时候。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逛大理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出来后坐公交到大理古镇,票价10*2RMB,之前看有小伙伴说大理能不去就不去,本来我是抱着很大的希望去的,结果,我只想告诉大家,大理古镇确实没啥可逛得,被弄得商业气息非常浓,整条街感觉就是卖衣服、卖各种商品,唯一的特色可能就是鲜花饼,可能我个人比较喜欢有小吃,有一些特色文化的弄堂,所以相对这里,小主下次应该是不会去了,但不是说大理不能去,个人简介,大理古镇相比较丽江束河和顺古镇这些都有相差之别。

从景区出来后,终于见到水果了,天气干燥,必须靠它们来补充维C啦~~

游览完大理古城我们包(15RMB),回到喜洲古镇,酒店车接我们回到了酒店,晚餐也是在朋友酒店享用。

Day 6 游览苍山洱海

早餐:酒店内  午餐:自行  晚餐:酒店内
从酒店出发到大理古城(乘坐巴士7*2两人)。哎!~这里重点提示一下千万不要报景区门口的一些旅游团,因为这一天我们本就打算游览一下苍山,但是因为有些阴天,加上逛苍山最适合的月份为四月份,那个时候据说可以看见满山的杜鹃花,美极了~所以我们跟团100一位,坐了苍山索道,但是其中至少有三个购物景点,我们必然啥也不买,强调一下,如果不是内行,千万不要再当地买一些银器和翡翠之类,听当地的朋友说90%多都是假的,最后我们去了白居寺,在桃园仙岛坐轮船环洱海。
天公非常作美,环洱海的时候一下就晴天了,阴阴的天气已经不在,白云蓝天一直环绕着我们。

Day 7~Go To The 腾冲 yeah

今天我们又要进入在路上的状态,去往我们心仪甚久的腾冲,睡到自然醒,在酒店解决午餐,票可以在这家酒店提前订好,因为只有一个班次的车,我们下午14:00从酒店出发,去往腾冲大概四个多小时的时间,票价150*2,中途遇上了堵车两个小时不动换啊,哎~饿得我饥肠辘辘,我们提前在米途微客栈订了和顺的一家民宿。到达腾冲晚上11点多。

可能是饿极了,觉得休息区的自助餐格外好吃,但确实真的很好吃,好像价格是20还是30一位吧。

我们入住的客栈叫古忆居,137RMB一晚,到达长途客运站的时候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要不然大黑天的自己走真心不认识。这个客栈在和顺古镇比较靠里的一个地段,小院环境还不错,老板来接我们的时候也很热情,但是我们要离店的时候好像态度180度大转弯,送到车站要收费,态度也不如接你的时候那么热情。还有腿脚不太健硕滴朋友我就不推荐这家民宿了,因为距离和顺古镇门口至少要走20多分钟,如果你是拖着行李建议还是将行李寄存在回去路上的某个酒店内。

Day 8 游和顺古镇,逛腾冲热海

早餐:客栈内的清汤米线,这儿的早点基本就是米线~面条~面条~米线,不过味道还算不错,我要的是清汤的米线。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逛和顺古镇啦~~

午餐:选择位于古镇的和顺人家,看点评推荐的。人均价格120RMB左右,感觉味道一般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价格偏贵~

从和顺抵达腾冲热海

用完午餐休息片刻我们就坐巴士去往腾冲热海啦~热海门票RMB 60*2,和顺古镇门口就有公交车,乘坐6路公交车到达乡镇府倒2路公交,即到腾冲热海景区,这块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热海可以泡温泉,想去的朋友可以提前备好泳衣,这儿的温泉真是一大特色,相比较城市里的温泉会所这就是纯天然的养生温泉了,冬天去最为合适,还可以看满山的银杏。

晚餐原路返回在古镇客栈用的晚餐,无奈没吃饱,老公带我去古镇吃了美美的夜宵。

Day 9 游览腾冲火山地质公园

早餐:市区内
今天买了从腾冲抵达大理下关的票,准备明日去往丽江。可以微信购票或者去客运站买。
接下来,我们去了腾冲最后一个景点,火山地质公园。这个地方建议也是冬天来好,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见热气球,景点觉得比较少,之前看其他小伙伴的游记,冬天景色更佳。热气球好像是RMB200度一个人,去往火山地质公园的路线可以从市区坐公交6路直达景点下车。

早餐终于换了换口味,吃了久违了的小笼包,味道好极了~

强烈推荐位于和顺古镇里的姜嫂私房菜,菜的味道超级棒,而且价格实惠,两个人共消费RMB95元,老板人超好,很热情,送了我们他家自酿的梅子酒品尝。鱼香茄子很下饭,米饭一碗下肚还想再来一碗,黄焖鸡用的是乌鸡做的,食材超棒有莫有,香椿摊鸡蛋也是,应该是一家人开的私房菜馆,年轻的女孩打下手,母亲掌勺,父亲招待客人,对我们都很热情,下次再去和顺的话,我想我会唯独选择这家的,从菜品到人品到价品,简直没得挑~点赞!!!!!!!~

Day 10 返回大理下关,去往丽江。

路线是这样的,提前买好从腾冲大理的大巴票,抵达大理下关后我们当时滴滴打车到达喜洲古镇。老公提前用滴滴预约拼了个车可以直接到达丽江。正好也是一对小情侣他们自驾游去丽江,我们拼车两个人共RMB150元。拼车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好,订好位置和预计出发的时间。
大概晚上七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丽江古城。

晚餐:炒松茸,最贵的一道菜,貌似RMB 68

砂锅排骨,没想象中好吃,有点腻。

软炸里脊

客栈的小猫~

院落一景~

Day 11 逛丽江&束河古城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选择悠闲一下,逛逛丽江当地的特色,本来还想去泸沽湖香格里拉的,但是由于那边天气原因和个人身体有些累,我们选择下次再来到访,在这边也可以买些鲜花饼带回家给亲朋好友,我们是坐车到市区有个叫嘉华西饼店买的,据说这里的比较好吃,可以邮寄到家。
很多人说丽江越来越商业化,比起大理我觉得这里好多了,还是有一定特色的,但不推荐在古城里吃饭,价格较贵也不好吃,可以选择到市区大一点的地方。夜晚的丽江古城还是不错的,别有一番滋味,因为我们晚上吃的云南土鸡火锅,所以古城的小吃实在吃不动了,建议逛丽江古城还是晚上7点以后进城,可以免去建城维护费,而且晚上逛更热闹,感觉也好,白天的话可以先逛束河

Day 12 Go Home—大北京

早餐选择在束河古镇内,之后我们就开始刷票,终于看到一个合适的价位,可以从丽江直飞北京,RMB1205一人,因为丽江直飞北京的机票普遍较贵,所以回家的小伙伴无论抵达目的地是哪建议体检微信或者其他网络多看看票价,看到合适的就赶紧抢吧否则,真的是当你刚要觉得买这张票在还犹豫的时刻,下一秒也许就莫有了,莫有了~~
12天的旅行完美结束,这也是第一次和老公一起出来玩,作为我们婚前的生活体验,都说情侣在结婚前要选择一次长途徐行,好看对方在这个过程中一些性格特点,以及应急处事的态度和责任感。这样也会更了解对方,在以后的生活中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性。也让我有了下一次、每一次一起旅行的各种冲动和期待~
这趟旅行我们的收获还是非常多的,第一次一起去了一个最想去的地方,勘察了各种路线,知道哪里好玩,哪里适合什么时间再去。总的来说,云南这个地方是值得你去第二回、第三回的。我很推荐坝美腾冲这两个景点,虽然遥远,但很适合深度游玩的朋友,下一次我们把目的地定位在了泸沽湖,也当是留个悬念,作为下次我们来这里的首选。
最后,上一张空中的美景作为我们这次旅行的收尾,也希望去云南玩的小伙伴玩的开心,如有线路不详和其他事宜问题欢迎留言咨询,谢谢支持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16: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16:58

引用 relee 发表于 2016-08-29 16:2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