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I TRAWANGAN 特拉旺岸岛——鲜有中国人问津的原始海岛

黑兔子 LV.5
2016-08-27 21:29 478/11
  • 出发时间/2015-08-05

巴厘岛的几天躺晒

左边是巴厘岛,右边标志地点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GILI TRAWANGAN。再右边的大岛就是龙目岛

我不是很爱看寺庙或者人文景观,一切经典景点这回都没有安排。我老公骗我说带我到一个纯天然的未开发小岛看海龟,岛上没有汽车,只能骑马,说的我心情荡漾。

到达的时候是晚上。
巴黎到机场的凳子都是一整块实木凿出来的,啧啧,太豪华了,虽然在热带国家木头不算什么。入关的时候虽然是落地签,但是海关的人员会义正言辞的用中文说“人民币”来索取贿赂,我很难称之为小费了。给他十块二十块都行。汇率大约是2000RP兑换1人民币。这个在当地可以用银联卡从pose机取,我们没有提前换钱。

到了酒店,前台在门廊,只是一张方桌,大约是半夜,所以服务员也不大热情,更没有插着鸡蛋花柠檬片的鸡尾酒欢迎我们。我已经准备好责备老公对待订酒店敷衍了事的态度了,结果进了房间我立刻就原谅他了。

房间非常豪。回头有时间我画一张平面图。门是又大又厚的实木门。房间很大,一个长长的盥洗台,左边是按摩浴池,可以看到后院。右边是淋浴间和卫生间,分离的。后院有私人泳池,遮阳棚,躺椅。泳池里水是循环水,水质非常好,还有一个按钮按下去,泳池就像沸腾一样咕嘟咕嘟冒气泡。虽然是半夜,我俩也没忍住,跳下去游了个夜泳。我会告诉你我是裸泳的??

后院有个小门,出去就可以走到海边。这个酒店人相当少,私密性很好

非常喜欢热带国家的酒店,植物都非常茂盛而且颜色鲜艳。草地很软,踩着很舒服。后面几天就不穿鞋从草地上跑去餐厅了。

酒店是含早餐和午餐的,早餐有各种果汁,米饭、香肠、以及西式早餐该有的各种内容。午餐有点像简餐,有菜单自己点,不太豪华。

按照我老公的说法,定这个房子是有理由的。他是为了:
1,研究浮潜装备的用法;
2,在没有人能看到他的蠢样的情况下练习浮潜;
3,测试水下相机是否好用。

我觉得他怪白痴的。
为了下一站去GILI TRAMANGAN 看海龟。

特拉旺岸岛的4天

欣赏一下这个乱糟糟的小岛吧。

巴厘岛坐船到GILI TRAWANGAN要2个多小时,有海浪,所以船上所有的teenager都吐得奄奄一息,不过我们没有,果然年龄大了还是有好处的。

码头的沙滩堪比天涯海角。沙子真白真细,一点珊瑚或者扎脚的贝壳都没有。整个岛上最好的一片沙滩,被他们用来当码头了,因为最平整,不需要修。。。

岛上的交通工具只有马车,或者自行车。我挑了一匹白马。酒店离码头虽然不远,拉着箱子也很难走。这一趟花了50RMB,一点不便宜。全部是窄窄的土路,可以看到几所当地人的小木屋。
这个岛是一个年轻人的岛,是一个穷游的岛,是一个需要不停走路的岛。
到了酒店,当然比不上巴厘岛的豪华了,不过也就还凑活,我钻进卫生间试水,然后,没有热水。。。叫来服务员问,他说,这就是热水。我可以忍受早晚海水凉,但是我不能回到酒店还洗凉水澡,尤其是刚刚享受完豪华的按摩浴缸套房。于是乎退了房间,拉着箱子挨个找有热水的,结果很幸运的第二家就找到了,而且在旺季居然早上刚好有人退房。于是就入住了幸运的wilson。booking评分9.1。算是名副其实。

这算是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不过用走的完全可以到达各种地方。尤其是有一些地方只有靠走的。

一开始我们找了一个当地船员带我俩出海去找海龟。谈好了包船半天200人民币。他倒是带着我们兜了一大圈。还在一个附近的小岛吃了午饭,小棚子很有特色,就是饭很一般,但也不贵。我把剩下的煎饼都用塑料袋包了起来,一会儿浮潜喂鱼用。

水下相机的效果还不赖

这边鱼很多,发现面包就冲上来。可惜还是没有看到海龟。

第二天路过一家小酒吧BLUE STAR,我问店主借点水管冲脚上的沙子,顺便跟他聊聊天。老板是个小伙子,他说这边海龟很多啊,你下午一点过来我带你去看。

我俩很开心地,准时到了。这小伙拿了两幅脚蹼给我们,自己拿了一个比我的简陋多的浮潜面具。我学他倒着走进海里,他游得忒快,我费了老大劲才跟上。我老公5分钟就没影了,不知道被哪个浪甩到岸上去了。

这小伙马上就找到了一只食珊瑚的海龟,在大约3米多深的海底啃食物。他带着浮潜管子很轻松地潜下去,像条鱼一样贴在海底老半天,拨拉着海龟的四肢,海龟就自己浮上来了。我正好拍照。稍微深一点的地方还有几个尼莫。最后是一个当地人叫做圣诞树的物种,我第一次见。

这个小伙给我们当了一回义务向导,他自己压根没有想到收费这回事,当地人到底还是纯朴。我在他的吧台上看了他各种自己拍的海龟视频,还是挺会玩的。他说这里有两种海龟,吃珊瑚的性情更温和。

之后几天我们每天都至少四次路过他家的BLUE STAR,经常停下来买杯饮料。他家卖果汁和酒水,也租躺椅给人晒太阳,一天到头不停地放着音乐。除了老板还有一个当地小伙叫做GILI Zhu的总在这里晃悠。有一个澳大利亚壮汉用不知道什么肉在喂猫,说他从酒店的早餐上拿来的。我说早餐我吃了培根。然后就发现氛围不对劲,澳大利亚大叔睁大眼睛说,你们酒店怎么会有培根?GILI Zhu很严肃地说,哎呀,他不应该卖这个。我心里法克一句,忘记这是个清真岛了。不过看看他自个儿的名字,Gili zhu。。。

好在这种热带小岛没有那么严肃的宗教情绪。

岛上的基本全是印度人,大部分很朴实。算账的时候随随便便,东西都很便宜,有一种源自热带的懒散性格。有一个小贩跟我兜售手链,要价有点贵,我跟他砍了半天价,然后挑了不少准备回去送人。他收完钱走掉后我老公数了数一把零钱,说他好像收少了,或者是我们听错了价钱。付掉的钱还不到一开始的三分之一。

这是我在浅海发现的食草龟。虽然他们腿短,身子笨,但是身子滑溜溜的,且力大无穷,游起来比我快得多。

浮潜的装备兴起来以后,到处的海面上都是一堆堆跟死尸一样的人背个管子随波起伏。到处都有淘宝体,我在这个岛真的只看到几个新加坡人。

我俩三天就晒得跟当地人一样黑黑的。

喜欢浮潜的话,装备还是要自己带好。岛上可以租或者买,不过租的话想想呼吸管是别人咬过的。买的话,以上是一家美国人开的小店,一个管子70美元,还不带面具。
淘宝139元解决问题。潜水的鞋子一定要带,至少也得是可以下水的塑料拖鞋。怕晒的话就需要自带衣服了。这里水母很少,不存在预防水母的问题。老外的皮真不是一般糙,都有赤脚踩钉板的功力。两岁的小孩丢在沙滩上晒得红通通的。我涂完了一瓶妮维雅蓝瓶,还是晒的可以跟当地人以假乱真。

我们还就付钱装备的成本问题跟Gili Zhu进行了交流,他号称在广州打过工。我老公还给他留了邮箱等联系方式,答应成为他的进货商。不过一年多了他连一封邮件也没发。

虽然说岛上的交通工具是马车,不意味着人人的交通工具都是马。不过我俩还是找了一个当地的简陋马场,过了一把照相瘾。因为没有经验,这马压根不听我的话,动辄就罢工不前进了。想象中的跃马奔驰之类的完全没有发生。

这个岛上的动物都很漂亮。这个小羊跑的很快,难得抓到它单拍了一张。我的早餐有黄瓜,我想利用其诱拐它,结果因为太小,它还不知道黄瓜为何物,却把她的娘亲吸引来了,直接把蹄子趴到了餐桌上开始大吃特吃,不光黄瓜,还有炒面以及冲咖啡的砂糖一起,我很没出息地跑了,看着服务生嘘嘘地赶羊,心里老大过意不去。

落日酒店前等着看日落的民众。
不过不需要为了落日单独预定某个地方的房间。这个岛非常小。环岛慢慢走一周只需要2小时,而且没有任何私人海滩。

大家关心的食物问题

岛上的好餐厅不少,价格便宜量又足。

不要听trip advisor的建议,老外喜欢的餐厅擅长的都是各种三明治。
我们尝试了猫头鹰网上大致排名前三的餐馆。不能不说有一定的特色,但是我认为不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口味。

个人觉得吃烤鱼比较保险的的一家是EGOISTE。码头右拐走100米,是一个很大的排挡。附菜单和价格。

这一盘带龙虾的拼盘只要120人民币。推荐晚餐去。人很多又热闹,而且吃烧烤一定得晚上。

岛上有很多猫,不过不会像羊一样没礼貌。猫咪都是蹲在桌子底下用它的萌样感化你主动投食。

这家冰激凌超级赞,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三个大球25RMB,喜欢奶油香味的一定要点,太浓郁了。
想想哈根达斯坑爹的28块钱的一个球吧。

在这家岛上排名大约第三的珍珠餐厅吃了一个虎虾烩米饭,还有一份别的饭。两杯混合果汁。共计120RMB,这里吃饭倒真是很便宜,味道也不错。不过晚上我又来同一家餐厅点了一杯芹菜汁,喝了一口就吐了。

位置:码头左转步行大约10分钟。装修比较高大上。吃中午饭比较好,海的颜色相当漂亮。

这是晚上在wilson自带的bar点的小吃,鸡肝面包。

一家意大利人开的海鲜店,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
生的牡蛎很鲜。

这家DIve & Dine在trip advisor上风评极佳。他家门面不大,我点了一个最贵的牛肉,90元一份,最贵也就是这个价了,有几个看不明白的单词没在意。

端上来以后,我真的又忘记拍照了。颜色很嫩,跟好些香草一起做成一个标准的圆柱形。我吃了一口,生肉~
OMG,我不吃生肉啊,我怕寄生虫。叫了服务员请他们还是帮我做熟。听他们嘀嘀咕咕说,这俩人是新加坡人,所以不吃生肉。然后一道肉质很好的生牛肉就成了普通的肉饼。

蛮可惜的,那牛肉确实嫩得很,吃起来好像三文鱼。生吃实在是一点也不难吃。

实在是冰激凌太美味,临回去等船的时候忍不住又跑去吃了一回,因为离码头很近。

临出发前拖着箱子碰见了GIli Zhu,他对我们说明年再见吗?!我说明年大概换地方了。不过能再来这里一次也不错。

我们要回家了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9 01:04

引用 andy斌 发表于 2016-08-29 01:04:38 的回复:

回复andy斌:这是我去年最繁忙的时候去的,请假相当艰辛。不然累得要死要活还有什么意思对吧

2016-08-29 09:5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9 14:25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8-29 14:25:37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我可是去年去的呀,你不会比我拖延更重的。。。如果不发,我今年的功课又要拖拉了

2016-08-29 14:3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9 16:58

引用 findus 发表于 2016-08-29 16:58:48 的回复:

回复findus:大家一起交流,祝你玩得愉快

2016-08-30 10:41

2016-10-04 12:13

引用 freya702 发表于 2016-10-04 12:13:13 的回复:

楼主还能记得blue star的大致方向吗 东南西北的

回复freya702:大概在岛的东北边。到了码头右拐,走出繁华的范围,有一个酒店把路都占完了,就剩靠海一个窄窄的边沿给步行的人,穿过那个窄道。再走5分钟,是很简陋一个棚子搭的酒吧。慢慢走步行距离15-20分钟。

2016-10-11 15:56

楼主还能记得blue star的大致方向吗 东南西北的

回复freya702:是从码头朝北走。。。

2016-10-11 15:5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31 10:58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