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e的北海道游记(札幌-小樽-旭川-美瑛.富良野-洞爷湖-函馆)

老e (上海) LV.8
2016-08-27 21:31 792/5
  • 出发时间/2016-07-10

行程计划

日期      地点                             交通                   住宿
DAY1:上海-札幌新千岁机场   JR                       大通Richmond
DAY2:札幌-小樽                     Welcompass       大通Richmond
DAY3:札幌-旭川                     JR                       JRINN
DAY4:旭川-美瑛.富良野         Twinkle Bus\JR    JRINN
DAY5:旭川-札幌                     JR                       Mercure Hotel Sapporo
DAY6:札幌-洞爷湖                 JR\酒店班车        Toya Kanko Hotel
DAY7:洞爷湖                         观光BUS              Toya Kanko Hotel
DAY8:洞爷湖-函馆                 JR\酒店班车         Grand Hotel
DAY9:函馆                             市电                     Grand Hotel
DAY10:函馆-札幌                   JR                        Mercure Hotel Sapporo
DAY11:札幌新千岁机场-上海  JR
----------------------------------------------------------------------------------------------
以上是我11天10夜的北海道行程,其实最后从函馆返回札幌有点小折腾(需4个小时JR),但怕从函馆直接到机场会太赶,所以没办法啦,不过也正因此看到了狸祭,也算因祸得福。

酒店我个人习惯在BOOKING与japanican上订,不一定便宜!

日本用的交通券我都是在机场服务台买的(在B1),这里吐槽一下,人好多,要排很久才能买到

有部分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哦!

札幌

札幌此次我一共住了四晚,但更多是用来做中转站,如果专程来玩的话,我觉得1-2天足够了,此次我一共去了狸小路、北海道神宫、薄野、北海道大学、白色恋人馆(以上按好玩程度排名推荐),顺便一提博野区的NORBESA里面有两家卖手办的地方哦!(还买到了找了好久的OP的SMOKE手办)

房型小了点,但是交通非常方便,就在狸小路街上,出门就是各色商铺。

看见好几对练长跑的拍档,有个姑娘在后面督促就是动力的源泉啊!

一开始以为是这是一家拉面店,到了才发现其实是好多家小的拉面店集合一起的地方,有的店人多,有的人少,我们挑了家人少的,结果味道果然不怎么样

小樽

小樽之前特别在网上复习了一遍情书,结果完全么有电影里的感觉,可能是季节不对吧!但是小樽还是很值的来的,吃到了此次旅行中最好吃的寿司,买到了好几个伴手礼,总之是有的吃有的玩有的看的好地方啦。

两只很有默契的海鸥,引来一大片游客拍照。

水道上不知谁拉了好几条风铃绳,微风吹过,非常好听!

旭川

来旭川主要是冲着大名鼎鼎的旭山动物园,很早以前就在伶俐主持的节目中看到过,一直非常向往,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身来体验一下了。老实说一进门有点懵逼,里面的设施都有些岁月了,但一圈逛下来就感觉真是不虚此行了,我个人感觉是最人性化,最好玩的动物园了,比台北木栅动物园好百倍(对不起,让你躺枪了),主要体现在里面的动物都好有活力,游客越多他们表演欲望越强烈,还记住了好几个动物的名字哦,比如红毛猩猩JACK,hoho!

还要一提的是JR INN这家酒店,强烈推荐给大家,交通吃住买都方便,还可以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哦!
而且酒店附近的药妆比札幌的还便宜些。

酒店附近吃日式烤肉的店家,走了15分钟(绕了点路哈哈),排队人不少哦!味道么,还算可以了。

酒店休息室里的漫画,有好些我个人喜欢的,灌篮高手,浪客剑心,H2……

美瑛.富良野

下面这段应该是本文的重点拉,之所以选择7月来北海道就是为了看富良野的薰衣草,我们一共到过美瑛的拓真馆、四季彩之丘等几个景点,富良野的富田农场、日出公园。其实逛美瑛最好的方法是骑自行车,可是我不会所以只能做观光巴士了,缺点一是只能走马观花,二是时间自己不能掌握,所以体验很一般。接下来是富田农场,这里算是大名鼎鼎了,因此游客好多,而且开发的也成熟,有的吃,有的逛,有的买,我们不免俗套也都一一尝试啦,哈哈哈,这里可以说是薰衣草的天堂,到处都是薰衣草和她的周边。最后我要着重说下日出公园,这算是个冷门景点,不太好找,不过有GOOGLE MAP什么都难不倒我。到了后,我发现算上我们游客都没到两位数,可是这里的景点真的是非常赞,非常赞,非常赞,这里真是特别要感谢一下小气少年,我是看了他的攻略才慕名而来的。不多说,上美图了!

Norokko小火车,夏季专属哦

特产哈密瓜,入口即溶

牛奶没有哈密瓜那么震撼,不过也蛮好喝的

传说中会给两人带来幸福的钟

洞爷湖

来之前在洞爷湖登别之间做选择,最后选择了洞爷湖,一是因为登别那边好的酒店都订满了,二是因为更偏爱洞爷湖的景色。来之后,先不说温泉如何,景色真是没的说。

刚来的下午,天气有点阴沉

住宿的酒店,中西合璧,设施有点岁月了,但是服务非常好,而且还有好几位中文服务生哦,语言完全没问题。

出发去泡温泉

室内室外都有的温泉,这家酒店还有个特色是山洞温泉,不过因为禁止拍照,所以没图没真相啦

丰盛的晚餐,可以在客房内实用,可以自己选择时间,不怕饿的话可以预约7点以后的,一边看窗外湖上的烟花,一边吃饭。我们是等不及了。

7-9月没记错的话(反正7月肯定有),每晚湖面上都有一个小时的烟花可以看

函馆

来之前函馆印象最深的就是夜景与教堂了,来之后么也是这两个,不过还要加上新鲜的乌贼刺身,哈哈哈。函馆朝市是吃海鲜的好地方,不过我吃了肚子疼。另外森金仓库群也不错,买的东西一般,但是有家很好吃的乌贼刺身店,而且我们运气很不错,来的两天里遇上了COSPLAY表演和函馆港花火表演。

酒店窗口外的函馆街景

教堂改造的幼儿园,不知道里面的小朋友需不需要从小就信教呢,HOHO

函馆山下的神社,因为独有卖猫头鹰御守,所以又名猫头鹰神社,可惜我之前在京都买了好多个御守了。

夜景要注意几点。第一,你来的时候可能天气会不好,山脚下做缆车的地方会有电子屏幕直播山上的景色,如果雾太大的话呢,有点耐心,也许到了晚些时候风就会吹散大雾了,我们就是这种情况。第二,请多穿点衣服上山,重复三次,晚上风真的很大,我们已经特别多穿一件衣服了,还是没抵抗住,看了半小时就下山了。最后的最后说一句,百万夜景真的是必须到现场来看一次的地方。

八幡坂,可惜天空不作美,拍不出效果

这家的乌贼刺身很好吃

遇上好多妹子COSPLAY,图书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动漫人物

函馆很特别的有轨电车,是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做的人不少

最后还意外的发现了龙马的博物馆,进去参观了一下,结果一进门就是真田丸的海报,也是醉了。

Ending

最后写些什么好呢?想了想前面已经唠叨了半天了,还是分享点旅行中拍到的有意思的照片给大家吧。

PS.本人因手残在BOOKING多订了两天札幌的酒店(店名:札幌美居酒店、9.14入住 9.16退房、标准双床禁烟房),钱付了现在又退不了,有兴趣的可以留言。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9 01:04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6-08-29 01:04:39 的回复:

回复szemmah:

2016-08-29 08:4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18: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