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攻略也不是游记——只是大西北景点Tips以及哪里拍照坠美

• 出发时间/2016-08-17

先看完这段再往下看

这篇不是游记也不算攻略更不是写真
              只是在青海七天大环线里 我去的一些景点相关的tips和哪些地方拍照比较好看
            本来就只是打算记下来方便自己下次去的 旁友们一直问我要 我就稍微整理了一下
                                                所以这里没有人均花了多少钱
                                                        没有具体每天的线路
                                            没有推荐包车师傅和住宿和吃吃喝喝
                                           更没有别的游记里的风景图和写真照骗
                                         但都是我自己去过以后觉得比较有用的tips
                                           路上风景很美 还是自己亲眼去看比较好
                     其他有关路线人均旅程住宿吃喝什么的超干货就去看别的攻略吧
                                           不喜欢就憋往下看啦 出门右转 蟹蟹大家~

【首先第一要义】
                       能租车就不要包车 能包车就不要跟团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啊!

【再然后】
                      想要拍照木有人有三个办法:一,等!二,躲!三,Photoshop

【再再然后】
                                     我会插一些照片给泥萌看一下拍照好看的景
                                              当然……我穿的衣服都是不对的
                        你们去拍肯定会更美 而且我们全程都是用手机手机手机拍的
                                闺蜜说大西北跟大红唇更配 然而我还是学不会化妆……

路线规划

我们全程是包车的然后七天大环线
D1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住黑马河帐篷)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住大柴旦
D3 大柴旦冷湖雅丹→敦煌(住敦煌)(本来中间是要去玉门关的 但是最近在修路什么的 就木有去辣)
D4 敦煌敦煌博物馆 莫高窟 鸣沙山)
D5 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住张掖
D6D7 本来应该是张掖出发去祁连门源的 但是因为去祁连的路断了 我们就直接回兰州了 所以没有去祁连山 没关系以后还会再来哒!
行程真的不要安排得太长太紧 不然到后面真的会很累的!

【大致路线图】

TTTTTTips

下面开始教你们用手机拍粗大片的感觉嘎嘎嘎主要景太美
                                                我也不太会修图 一般加个顺眼滤镜就了事
                                                          装备:iPhone6P+iPhone6
                              修图软件:大部分美图秀秀(啊好丢人)以及不知道有木有用VSCO

1.【塔尔寺】4星星星推荐 (如果可以避开旺季去还挺好的)
                                       里面各种建筑都很美 但是门票要80略贵 而且旺季人超多!

【拍照tip】 穿白裙拍照 再带一块花或者纯色的丝巾

2.【拉鸡山】
                      很冷风很大!多穿点!这个刚好是从西宁青海湖路上会经过的 有很多经幡很美!

【拍照tip】既然经幡是五颜六色的 那就得穿白裙或者纯色的裙子
                                                                  风超大 丝巾吹起来也很好看
                                                  走进楼里面 有一些石砖墙当背景拍起来也很好看

比如(看景不要看人)

3.【青海湖
                                       不要去青海湖正规的二剑湖景区 直接路边进去50一个人
                 或者就直接去住的地方 订湖边的旅店 都是有自己特有的通向湖边的通道的!不要钱!!
                                                   而且如果凑上油菜花开的话 是真的很美
沿路会有各种油菜花田被藏民给框起来了 想进去应该要交钱吧 但是满满的黄色配上青海湖的蓝色 真的超美
                                                  的!所以看到特别美的油菜花田就下去吧!

比如(我们妹有下车 就在车上拍了一下)

4.千万不要住黑马河青海湖边的帐篷……虫子太多会疯的
                                                         想看日出的话湖边也有那种旅馆的
                               而且我们住的那天晚上还狂风暴雨吓死宝宝了 星空和日出的影子都没有
                                                             第五次尝试看日出失败 科科
                                青海湖木有拍照tip因为好像木有找到跟别的写真式攻略比较不一样的景
                                           但是湖边的草地如果有花花草草的话 拍出来还是挺好看的

比如(看草地不要看我)

5.【茶卡盐湖】 5星星星推荐 一定要去!
                我去的时候就只有22度了 虽然很晒 但是风吹着还是有点冷的!而且景区里人真的超级多
                                             听说浙江人去可以免票?我没问啊你们可以试试

方式一:
                                         进去以后 马上去排队买小火车的票!中间站不停的!
                   前面一班车的票如果卖完了他一定要等这班车发车了才会卖下一班车的票的!
               小火车半小时发一次车 8点半开始到晚上7点 50块钱往返 如果要走进去的话3.8公里
                                                    或者30块钱单程 再走出来也可以
                                                    湖心码头站和盐湖站中间人最少!
                      或者可以试试下车以后再往里面走 那时候我看里面没有人 就没有往里走了
                                                                            方式二:
                      直接坐电瓶车到广场 然后往里走 走到盐湖站再里面一点 那里人最少 就可以下水啦
                                                  但是如果太阳大的话 这样走还是挺累的

【拍照tip】一定要穿红裙子!!
                        建议要么早上9点前到这边马上坐小火车进去 要么就下午四五点再来
                        这样照片拍出来才有倒影才好看!想拍出倒影好像要有角度和距离的
                             反正我没拍粗来 还听说最好前两天刚下过雨 盐湖才会有水??

比如(右边妹子这种红裙!不要那种雪纺的大红裙!颜色太不正了!这种稍微有点暗的红裙超美!!)

比如(就是介种倒影啊 天空之境就是这么来哒!)

6.在大柴旦中转
                         大众的第一家店那什么坑锅羊排 一定要去吃啊啊啊巨好吃还便宜!
                                                   为了它也要在大柴旦住一晚啊!!!

7.大柴旦冷湖开的路上 无人区戈壁滩的那条公路真的太!美!了!啊!
                                            无数颗星星星星星推荐啊!!!就是美到你不想走!

【拍照tip】找一条拔直拔直的公路
                                                   然后停在路边拍拍拍 路上没什么车的!
                             可以模仿那种西部牛仔的感觉 或者拉着行李箱走在路上啊什么的
                                                                手机都能拍粗大片啊!

比如(转身 跳跃 闭着眼)

比如(啊就是这种公路!)

再再比如(看到这种没有人的沙地啊白沙滩啊 下车!如果换成牧马人 鬼知道有多酷!就可以把车当成道具拍拍拍)

(但是太空旷了并没有找到什么比较应景的pose啊 丢个帽子还出画框惹)

8.我们去了冷湖的雅丹
                                                           就在路边 不要钱
                                                  但是我们就看了一下没走进去
                                         可能敦煌的雅丹会更美??下次再去吧

【拍照tip】那些“土堆”(是这么叫吗)
                                               细看跟有花纹似的 当背景很好看
                    这时候比较适合穿白色的衣服或者是暗色更容易融合进“土堆”的那种

比如(云好抢镜哦还排排坐 但是天空真的蓝到犯规)

比如(看背景不要看人蟹蟹)

9.在敦煌的时候
                                    如果有空余的时间可以去敦煌博物馆走走 凭身份证免费的
                                            很多文物 能叫个解说员跟着更好 还挺有趣的
                                       其实敦煌可以多待几天啊 周边有好多地方可以去的!

附上一只长得意外萌的镇墓兽

9.【敦煌莫高窟】 5星星星推荐 壁画炒鸡美
                          一定要提前上网买普通票不要应急票!提前买!定下几号去莫高窟就去买!!
                                              最好买下午的票 刚好晒不太到太阳 上午应该会晒死
                                           普通票是25个人一队一个导游 每人发一个耳机收听器的
               普通票都是从小牌坊进去先看小窟的 (一共看8个窟 每队都是随机看的 除了必看的几个大窟)
                                                      蹭窟tip还是不写了吧 去一次就知道啦
                                                       理论上你可以一大早进去然后蹭一天
                                                 但是说实话 我们走了12个窟就走不动了真的

10.【鸣沙山】5星星星推荐也一定要去
                                                                 一定要早点去啊啊啊
                            爬山可累了 我们大概六点半进去的 骑完骆驼爬上山太阳都开始落山辣!
                  对了鸣沙山的门票登记过以后三日内都可以随便进啊!憋浪费啊!但是人真的超级多
                                       骑骆驼还挺好玩儿的 骆驼很乖很可爱 骑到月牙泉附近
                                              然后就可以开始爬山了 爬山真的超级累……
                                                        鞋套真的可以不租 而且太丑了
                                                         骑骆驼的时候拍照片也不好看
                          可以穿一双轻便一点的鞋 走到山下的时候就脱掉赤脚往上爬吧超舒服的!
                                                             不要爬楼梯啊不好玩儿!
                  要看日落的话一定要早点上山然后再往上爬爬到人少的地方啊!当然要拍照也同理!
                                                  一定要有光的时候拍啊沙子都是金黄色哒
                                           当然没有光也阔以拍 这个时候就看你怎么找景惹
                                               还有一个方式就是 爬上山以后有那种越野车
                                              他可以带你上到最高的主峰 那里完全木有人啊!!
              到了上面他会让你下来看看风景 这个时候就拍拍拍啊 方圆几百米都没有人啊!超美的!
                                                      从沙漠上直冲下来的感觉也真的好爽啊
                                                     当然价格略贵400两个人 可以讲讲价啥的
                                       我们上去的时候天已经黑辣 如果日落之前上去肯定hin美!!!
                                         可以待得晚一点啊满天的星星 而且可以清楚地看到北斗七星
                                          如果晚上还在沙漠露营的话 半夜应该可以看到银河吧?!!

再给泥萌三个拍照tip
                                                     ①在沙漠拍照一定要有光有光有光啊!
                  太阳落山之前那半个小时一定要抓紧时间!不然落山以后就变成介个样子惹

比如(不太成功的案例 似不似有点暗 如果沙子是金黄色的而且远处山峰有阴阳两面天空是湛蓝的才好看啊!!)

②妹有光的时候啊
                                        就是太阳基本上已经落下去了天已经暗暗的了
                                           可以到一个高点 就是后面没有遮挡的地方
                                               然后拍逆光啊 随便做几个动作都超美

比如(宝宝不会摆姿势啊🙈 这个时候光太暗 手机就有点不够拍惹 人都是糊的 噪点很厉害 只是我加了滤镜把底部变得很暗 看不太清了而已)

③我们去的那天的满月 月亮很亮很圆很美 周围还有一圈光晕
                          这个时候啊 也是对着月亮找一个没有遮挡的高点 或者是高处比较平摊的地方
                                                              也是从人后面对着月亮拍
                                              随便做几个动作那个影子就超美超清晰啊!
                                 当然这个应该就得用单反拍惹……前面别的都可以用手机拍

这里没有比如因为我们没有单反啊……

11.【嘉峪关】3星星
                                       其实吧我觉得城墙就长这样 没有给我特别雄伟的赶脚
                                                 可能这时候已经到了拍照的瓶颈了吧……
                                                  已经没有任何拍照的姿势和想法惹
                                                          而且门票略贵啊120全票

【拍照tip】
                                    那边其实没什么可以拍照的点啦 靠着城墙可能能拍几张

比如(看城墙憋看我)

12.【张掖丹霞】
                                                               最美的应该是4号观景台
                                 但是保护得太好啦 只能坐园区的车然后爬上规定的观景台上看
                                                  所以这里不太适合拍照 总是有种违和感
                                                         如果有阳光的话 应该会更美吧
                                                                  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
                          如果住在景区旁边的那种客栈或者宾馆的话 可以在第二天8点前二次入园的
                                                                  如果晴天可以看个日出

最吼吼吼吼

其实景色美不美啊 跟天气关系还挺大
                                                            就看你运气好不好了
                                              毕竟出门在外哪有那么容易调节行程呢
                                               但是阴天有阴天的美 晴天有晴天的美
                                                    这里的天空真的蓝到犯规啊!!
                                                    总而言之大西北真的炒鸡美!!
                                                                 美到不想走!!!
                                                         最美的风景真的在路上!!!
                                              下次要带上熊先森带上相机自己开车去!!!

希望你们也可以在旅途中发现意外的惊喜
                                                                  祝玩得开心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16:4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29 20:59

敦煌值得去第二次 第三次......

2016-08-29 23:30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8-29 16:42:0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huang:对啊……路上都没人 一到景区都是人

2016-08-31 23:25

引用 jojo2316 发表于 2016-08-29 23:30:09 的回复:

敦煌值得去第二次 第三次......

回复jojo2316:我也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