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秋暹粒—西港(二)

海里闹一会~不知不觉已是黄昏,回来继续......(我现在黑的连即几都快不认识即几了这些太阳下翻着晒正着晒的老外不要羡慕我🙈🙈🙈)

上一篇是来暹粒的朋友一定会安排的三天行程内容,也就是所谓的小圈-大圈-外圈,除此之外这篇为大家再推荐三个不错的地方:

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宣传上是以其日落而有名,看过了云龙湖的日落我觉得真心太一般般,为大家推荐的理由是因为这里的“水上人家”,这些都是政府脱管的难民后裔,有些是柬埔寨人还有很多越南人,他们居无定所以船为家~没有干净的水没有可口的食物没有医院,唯一一所学校还是各年龄阶段的孩子一起上课

这张照片是一艘靠在岸边的妇女和她的孩子,她的手势是在问我们要1💲

洞里萨湖出现更多的是像这样乞讨的人,不过关于小费,想在这多说两句,从在柬埔寨机场开始我就领教了各种花式要小费的柬埔寨人,这种要小费的行为被当地政府明令禁止的,却屡见不鲜,很多中国人过去都愿意给小费甚至很慷慨,然而我们很多中国人的善意并没有得到感激或者尊敬,群主告诉我当地柬埔寨人普遍认为中国人人傻钱多,持有国际驾照中国人在这开车还是会被👮处罚,同样是买东西中国人的价格会被要的偏高,我也亲身经历了一个柬埔寨人直接从我钱包里微笑的抽走了9000瑞尔(相当于2.25刀)换来两瓶可口可乐,只因为卖东西的妇女不懂英语我没法跟她沟通~所以我建议过来的朋友无论任何时候遇到要小费的情况,请说no~当然除了你觉得真的需要帮助的人~一些中国人应该改变用钱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让我们的每一分支出都应该有意义~

漂浮不定的生活

这是我们的船夫,一个柬埔寨人。在跟我讲他有三个孩子,最小的三岁,最大的十岁,都在旁边的学校读书,问我能不能过去看看他们,给他们一些饼干或者糖果~

我答应了,后来要出发的时候确被群主家的当地司机room制止,原来这又是只针对中国人的花式乞讨~都是套路啊都不敢爱了

因为room的制止我们回程的气氛开始有些尴尬~不过一路上这个船夫不停的跟我们找话题聊天,给我们拍照,各种逗乐~下船的时候我偷偷塞给他手里2刀,为生活不易吧!也很感慨这样聪明的真腊民族的后裔,他们曾经创造过如此让人叹为观止的文明,如今确要这样过活~~~

我们坐的快船 如果划小船还可以看到水中森林,盗图两张@不虐死我不甘心小夫妻

柏威夏寺

柏威夏寺,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接壤的边境地区,历史悠久。古寺最早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9世纪,它是高棉帝国的君主下令建造的。建于公元10世纪中叶至12世纪初。它矗立在550米高的峭壁上,俯瞰整个柬埔寨平原。保存得相当完好。柏威夏寺位于泰柬边境地区,泰柬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我们开车过去约四个多小时,沿途驻扎的部队,包括达到景区后也看到常驻部队,气氛有些紧张~

棕糖

放入景区有些阴雨,看到从山坡上流下掺合着山土的水流,心里感慨这山顶的建筑屹立千年,建筑基础是怎么做的吖~

小清醒摆拍🙈

建筑上长出很多霉菌

在这可以一览无余柬埔寨疆土,真的是一马平川~此刻好像能够理解吴哥窟的建筑为何都崇尚山形~高起的建筑才能体现君主的视野和气度吧!

也纳闷着山顶的蓄水池是如何做的防水

西哈努克港

建议坐slow boat一日游~可以浮潜一次,包早饭和中饭,游三个小岛~可以当天返回也可以选择一个喜欢的小岛住下几天~相比较高龙撒冷岛的海水更干净,沙质更细更白,人也是最少~住宿“the one resort”

写个游记抬头一看,狗粮果然无处不在 每天都好撑

回房间去了!整理整理 明天回家啦~已经晒成不均匀黑妞,大家见到表嫌弃我哈

引用 小碎步跺起来 的图片:

这海滩看起来好爽啊

2016-08-29 19:2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9 19: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