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游

zshalthea (广州) LV.3
2016-08-27 21:49 280/4
  • 出发时间/2016-08-20

刚刚结束贵州的七天之旅,趁着脑海还有印象,赶紧写写自己的沿途感想,说说自己对贵州的山、水、人、食的看法。
    其实这趟旅行从刚刚放假的时候就开始萌芽,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就搁置下来。那一会风、一会雨、一会泥石流、一会塌方、一会毒太阳的天气实在是不适合出行,只是在家里窝了一个多月,快闷出霉,就赶紧趁着最后一周的假期出去透透气,天气也不想管了。
    在蚂蜂窝上联系了很多游伴,但由于出发时间、路线等种种不同迟迟无法确定。期间认识了很多道合的朋友,很感谢他们的帮忙,尤其是最后一起出行的姐姐,让我看到了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如此精彩。

1. 广州--贵阳

贵广高铁开通真是一个大便利,从广州贵阳只要5个小时就到了,票价也不贵,所以想去贵州的童鞋不妨优先考虑高铁吧。贵阳北的高铁站真的很大,离甲秀楼也不远。本来出行时间不多,就没考虑在贵阳逗留,没想到在公交车上就看到了贵阳的地标,楼与楼之间还有火车穿过呢。
      下完高铁就马不停蹄赶往贵阳火车站,坐261公交车票价只要2元。到贵阳之后就坐火车去安顺,期待明天的黄果树瀑布之旅。

2.黄果树瀑布

安顺之后,根据评价选了安顺小贝壳青年旅馆下榻。这家店在火车站附近,走路一会会就到了。因为下午还要赶4点钟的火车,所以我们就接受老板的建议拼车去黄果树瀑布,往返每人100元,回来的时候还可以送到火车站。但是,这里有一个血泪教训要告诫大家,就是拼车一定要找脚力,行程差不多的一起拼,像那种随便拼的千万要注意。我们就是和一位老人家拼在一块,结果在每个景点之间都要等上他们一两个小时,最后陡坡塘瀑布都没看成,还差点误了火车。唉。。。
      天星桥景点确实是最值得看的景点,花的时间也最多。本来早早出发的我们,从7点开始,9点就逛完天星桥景区,结果硬生生在山上等了2个多小时才能赶到黄果树大瀑布,结果那里人满为患,走水帘洞的时候排了一小时的队,真是身累心也累。听说中午是大瀑布人最多的时候,所以如果大家可以早点走完天星桥,还是赶紧去大瀑布吧。

3.镇远古镇

本来安顺是有火车直接去镇远的,但是最晚一班才下午1点多,我们怕赶不上,就买了安顺凯里的火车,在凯里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早坐火车去镇远
    镇远是此次旅行给我印象最好的地方,这里景美,人好,吃的东西也不贵,最主要的是住了一家美美哒的旅店--镇远梦栖小筑客栈 ,店长人是超级超级好,从他那我们了解到各种信息,也可以订到优惠门票,还可以订车西江千户苗寨。当时夜游㵲阳河的票就是托老板帮忙订的,结果吃饭的地方离客栈比较远,老板还亲自骑车送门票过来,领我们去码头坐船。真心推荐这家店,大家有机会可以去那感受感受,不过夜游就算了,感觉没什么可看的。还不如在江边走走,吹吹风呢。

第一次看到这么绿的水,心情好看啥都是美美的,在青龙洞上面可以看到拐弯的㵲阳河,也就是传说的八卦图像。感觉祝圣桥、青龙洞、玉屏山还是要走一走的。去铁溪的时候,主要是冲着龙潭的名头去的,结果走了4km的山路,最后看到的是一个小潭子,还是有点小失望的,不过如果你想玩水,感受一下农家乐还是可以去一下的。那里的水冰凉冰凉的,早早去的时候雾气氤氲,也算是个好地方吧。

4.西江千户苗寨

逛完铁溪之后下午坐车去西江千户苗寨,去之前听说这里商业化已经很严重,就没抱多大期望。没想到还是稍微出乎自己的预料的。我们住的地方在鼓藏头,要爬很多级石梯上到山顶,没想到这样反而远离了主街大道的喧闹,好好感受了当地人家的生活气息。只可惜第二天要早早赶去荔波,下午来的时候也不是很早,在苗寨逗留的时间太少了,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就得赶往下一个景点,不然还可以去观景台乘车点旁边的梯田看一下,拍拍照。

5.荔波小七孔

一路玩下来看了太多的山山水水,对于小七孔就没有那么惊艳了。本来还在纠结要不要去茂兰,看完小七孔果断走人。小七孔风景区很大,真的是要坐里面的观光车才省时间。感觉最好看的还是那座七孔桥以及卧龙潭。美看多了,眼睛也是会疲倦,所以第二天我们直接去侗寨。

6.肇兴侗寨

侗寨确实没有千户苗寨那么商业化,这里的人们还是悠然自得地生活在这里。侗寨最有看头的还是那些鼓楼,晚上八点的表演也是蛮精彩的,看完晚上的表演,第二天去博物馆参观的时候感觉自己对侗族文化更容易理解了。

堂安侗寨离肇兴侗寨很近,游人却少很多。

7.从江回广州

终于回广州了,终于又能吃到清清淡淡的食物,贵州又酸又辣的食物对于我来说真心不习惯。我可以说贵州的宽粉就是河粉,细粉就是米粉吗?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镇远苗伯妈的白酸汤蛮好喝的。

这么快就写完了游记啊

2016-08-28 16: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8 17:16

2016-08-28 22:4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