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说好要带你去Seoul,趁着大爆炸,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8-17

写在开头的唠叨(ノ*・ω・)ノ

这次首尔行,我欠了大蚊四年,是时候要还了。

我和大蚊,高中同学,后发展成饭圈con友,逢大爆炸的演唱会就约,这也是这次确定出发的原因。

其实早在当年高考前就约好了要一起去首尔,种种原因拖到现在我们都大学毕业成了工作狗了....

不过拖了这么多年也有好处,就是广州户口的韩国签证变得炒鸡简单,甚至不用经济证明,我觉得将来某一年估计都要免签了

本人性格奇葩游记可能会夹杂着吐槽跟唠叨不介意的亲故来亲一口再往下看啊~~

准备功夫要做好(≖ ◡ ≖)✧

开篇写的人均消费5000人民币,仅是机票酒店和食费,不含购物和演唱会

早在三月份有小伙伴告诉我八月会举行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时候就定下这趟行程了,那时我还在实习,工作不忙,天天研究攻略游记,在蚂蜂窝看了不少游记和问答,功课做足,接下来等确切消息出来后订机票酒店了

由于我打算去完泡菜再找工作,而亲故大蚊已经要上班了,所以几乎所有的准备工作都由我来搞定啦~~~

关于语言问题:
中文基本都能行得通,英文...大家都听不懂大家说啥...至于我,一个涉足韩饭圈八年的人,韩语还是挺合格的,虽然没系统学过

准备的东西:

签证,机票,住宿,行程,小装备,旅游保险

(1)签证:
         广州(好像还有深圳)本地户口的亲故可以直接网约去韩国签证中心(广州越秀金融大厦)办理,提供护照原件,白底照片,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签证申请表(网上下载打印手写填好或者去到再领取来填都可以)。
        签证中心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签证中心的工作效率很高,提前网约的话半个小时都不用就搞定了,不提前好像也没关系,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约一下吧。而且中心的柜台欧尼服务态度巨好。中心还有提供快递护照回家的服务,不过快递费。。。50块,恩。。。想偷懒就不要计较了,跟X宝找代办比起来还是便宜一点的。

(2)机票:
         广州的亲故其实很多都会选择去香港出发,懒癌发作的我们还是选择广州出发了,因为我们的家都离机场挺近的
         机票在南航官网预定的,对于日期不确定但想提前订机票的亲故建议还是在各大航空的官方网站订票比较安全,有确定日期的亲故建议早点订机票是最好的,大家都知道越临近出发机票越贵,而且我还凑上了暑期去。。。机票自然是个大开销
         去韩国少不了买买买,所以早机去晚机回是最好的,回程尽量预定下午或晚上的飞机,因为到时你还要————机场退税、免税店提货、再逛逛机场免税店.....总之一定要最少预留四个小时以上去机场,不然。。。。

(3)住宿:
         住宿这一块完全看个人的预算,预算松的可以选择酒店之类的,紧的就民宿呗,各人有自己的喜好。
         我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在弘大那一块,装修风格很有特色,有种现代型韩屋的感觉,有独立卫浴,离地铁站大概十来分钟的路程。就是小了点,两个人住还是勉强,胜在性价比高而已。
         网址就不放了,想要知道的可以找我要
         可能因为是新开的民宿,好像除了airbnb都没在别的网站看到过,价格不算贵,我们两个人,用优惠券刚好扣除了airbnb的服务费之后一共¥1006,算下来就是每人一百多一晚,算便宜了的。

(4)行程:
         要是想每天都要自己的安排的话最好提前计划下行程,不过想要随便自在也可以满首尔乱跑哈keke~~看自己喜欢,
        告诉一个整理行程的方法:
        看游记的时候看到想去的景点,地方,想吃的美食之类的先记下来,然后做功课的时候就把同一地区或者附近能够一起去的整理出来,最后再按个人喜好排顺序啥的就好啦~~不会像我刚开始那样一头雾水。。。
        PS:关于购物
       要是你想要买买买但是又不想拎着大包小包的逛街,网上免税店是很好的选择,候机楼提货,可以直接上飞机不限重不限液体啥的,  目前我知道的有三个免税店可以在网上下单候机楼提货,乐天,新罗,新世界。
        乐天和新罗提前注册好会员,每天登录累计积分啥的可以换现金积分,当月活动积极参加也可以拿到很多积分,乐天还可以在X宝购入现金积分等等,可以自己去慢慢研究,优惠力度还是挺大的

(5)各种小装备:
         交通卡啊,WiFi蛋啊,转换插头啊,插线板啊,生活用品啊~~
         ①交通卡就是T-Money卡,相当于广州的羊城通之类的,喜欢特别版的可以在X宝上购买到LINE版或者私人定制的bigbang版之类的很多,不挑的话也可以到韩国再去便利店买卡+充值,还有一个很方便的领卡方法
        广州的亲故也可以等到签证到手后,到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http://www.koreaplaza.cn/default.aspx注册好账号后可以凭签证跟机票信息申请领取交通卡跟自由行资料,是免费的,不过卡里应该是没钱的。可以邮寄回家,运费到付,也可以到太古汇领取,具体地址网站有写,
注意:交通卡不是一直都有的,最好先打电话问一下当时是否提供交通卡。貌似不是广州的也可以申请,里面可以选择地区。虽然我是冲着交通卡去的但是里面会附赠很多自由行资料,还挺实用的,也有很多优惠券,有需要的亲故可以去看看

②WIFI蛋在各大旅游网&X宝都有得租用,建议怕押金占用旅行资金的亲故选择在X宝租,因为挺多店家都可以用花呗支付押金的嫌麻烦也可以购买韩国手机卡,有流量包的,按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③转换插头可以自带,X宝有卖,欧标的。也可以询问酒店或民宿有没有得借用或者租用。(我才不会说民宿借我的转换头根本用不了搞到我半夜12点跑去便利店买了一个。。。)

④插线板的话,几个人出门肯定会有各种要充电的电子产品,手机啊WiFi蛋啊相机啊充电宝啊啥的,带来插线板会方便超级多~~!!

⑤生活用品,有些地方是不提供的,出发前最好咨询清楚。

(6)旅游保险:
         以前跟团旅游旅行社都会提供旅游保险服务,自己自由行当然也是有点保障比较好。本来没打算买保险的,但是跟朋友聊天又再次说起,觉得最近到处有点乱的样子,加上旅游险一般也就三四十块钱,给自己多一点保障还是好的,这个各位亲故可以看自己个人需要添加。
        我买了航空险跟旅游险,航空险是在南航官网订机票的时候顺便买了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30块一航段,往返就是60咯,旅游险买的是X联官网的韩国旅游险,按天数收费,30块6天。
         值得提醒的是,自己在家购买旅行保险时最好是到各大保险公司的官网上购买,尽量不要在代理商处购买,因为听到航空公司工作的小伙伴说过很多代理商都是收了钱不帮你上保险的,没事是最好,一个万一出事了没保障

民宿的一角

不得不说房东的拍摄技巧很厉害,图片上看到房间的感觉起码比实际看到的大一半。。。

扔一张韩国旅游发展局申请的资料照片。。。这里是两人份,简直可怕还给我包了三个快递袋子
箭头指着的那两张就是T-Money卡

行程(● ̄(エ) ̄●)

DAY1: 广州仁川民宿明洞

DAY2: 新村梨大东大门明洞

DAY3: 北村三清洞新沙洞

DAY4: 龙山汗蒸十周年con

DAY5:YG公司梨泰院弘大

DAY6:仁川广州

Day-1 (づ ̄3 ̄)づ╭❤~08.17

广州 to 仁川 to 弘大 to 明洞

11点半的,八点半就到白云机场了,刚开始觉得不需要这么早,事实证明,等我们折腾完坐下来等登机的时候已经剩下半个小时了。。。

流程:
找到自己航班的值机柜台——领登机牌,托运——安检——海关——等待登机——然后就上天啦~~

放舷窗的照片好像是必修课坐在窗边自然要拍两张,在飞机上昏睡了一阵子之后闻到食物的味道自动醒来,虽然是一盒诡异的橙汁儿味鱼肉饭,但是为了生存还是要吃几口的。。。

当地时间三点多到达仁川机场,下飞机后就是经典的小火车——过海关——拿行李路线,大家都懂的

反正各种排队折腾最后五点多左右才上的地铁,这边说一下,离开机场的交通方式太多了:机场大巴、普通地铁、直达首尔站的快线、出租车等等等....我选择的是普通地铁,因为民宿在弘大,不需要去到首尔站,而直达快线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中间是不停的大家注意下

要是坐地铁的话,入口的地方就有充值的机器,很方便,听说机场里面的便利店不能充值我也没去验证过,反正几天下来我都是在充值机器上面充的。

地铁沿途还能看到江景啥的只要你还没累垮有精力去看反正到民宿之前我们就累垮了

在弘大出来后找到去民宿的路上,发现了人气牛排杯(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最后一天为了喝啤酒买了吃有点多筋啊...),上过《无限挑战》的司机食堂(便宜好吃系列,离民宿很近!!)

在民宿收拾一下自己之后天已经开始黑了,出发去钟路吃八色烤肉,然后就去明洞逛(sao)街(huo)

八色烤肉大家都知道了哒~就不介绍啦~

我们去到的时候七点多已经要等位置了,店长偶吧(长得帅就是店长系列)忙里忙外的,里面是真的很热,不过貌似升价了,去之前看介绍八色套餐是3w韩元的,看菜单是3.4w,我还以为是中文菜单坑一点,结果偷看韩文菜单也是这个价钱我就放心了(什么心态...)

基本上热门的店有中文服务员,语言无需担心,店员会帮忙烤,我们只要跟一个废宝宝那样坐着等吃就好。本来担心八色套餐是三四人份的,结果赠送的海鲜锅我们基本没碰就把肉全吃完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大蒜和辣椒酱口味最好吃,还有配菜有一个蔬菜沙拉很好吃,酸酸的很解腻,我们还续加了

吃饱喝足直接沿着大路走去了明洞,路上经过清溪川

这是天没黑完全的时候拍的,天黑后加上灯光和投影表演有情调很多,沿河也看到很多情侣在虐狗

一路走到明洞,当做是饭后散步,路上遇到wuli珉珉~·想说打这个电话是不是偶吧接呢(怎么可能),看到偶吧所在的派出所小房子往左边走就是中国大使馆,跟着那条路直走就是传闻中汇率最好的大使馆钱兑换所,的确当时路过几家也是这家最高,虽然差别在小数点后面

各位亲故,重点来了!有一样东西是你暴走首尔第一天到达就需要入手的!!

就是狮王的【休足时间】!!

不是打广告!!去之前就看到很多游记攻略推荐第一天必须买这个,olive young有卖,当你暴走一天回到民宿腿快要断的时候,在脚底或者小腿贴一片,冰冰凉凉的第二天又跟打了鸡血那样继续暴走了!!

它长这样有这种一包六片装的也有大盒装的,自己看着办哈

【关于购物退税】
     现在各大商圈都开始可以当场退税了,就是结账的时候出示护照当场帮你把税金从总价里面扣掉(例如乐天玛特),不需要再去机场排队,但也有的还是需要填退税单(例如Olive Young...),市内偶尔能看到有自助退税机但是那个需要用信用卡啥的,不了解,看自己哪种更方便吧。

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只有南航这样还是全部都这样,现在回程值机的时候,单张退税单总价低于7w的不需要再拿给海关检查敲章,也不用另外托运(但是在市内刷信用卡退税的还是要去找海关大叔),直接在值机柜台就可以托运了,办理退税的时候直接找到退税的地方,有工作人员先帮你录入护照信息和退税单,然后入关到28Gate对面再排队取回退税金额,可以选现金或者支付宝,不过金额不多的话感觉还是算了吧....3w退个大概10块多的样子

然后在明洞买了一些在网上免税没买到的东西,本来以为网上买好之后实体店应该没啥买了吧...想太多!!例如看到某牌子面膜专卖店买一送一!!例如看到OliveYoung的大喷买一送一!!

少量钱包出血之后端着一瓶香蕉牛奶就回民宿睡觉了

第一天完美结束~~!!

Day-2 ( ゚∀゚) ノ♡ 08.18

新村 to 梨大 to 东大门 to 明洞

去新村完全是为了现代百货B2的LINE FRIENDS,只是....没想到这么小间...与其说是店面,更像是专柜。。。连大布朗都没有,我们两个迷妹扫兴而归。。。

现代百货负一层的超市和食品摊位,感觉在首尔走过那么多家大型的百货商场,基本每一家都会有一个专门的地方吃!东!西!

韩国除了铺天盖地的咖啡店,当然少不了铺天盖地的面包店,虽然这次只吃了八天堂的奶油面包,但是身负重任要拍摄看起来就很好吃的面包们给面包狂亲故L看看

某个连锁牌子的闪电泡芙~~~卡仕达酱的内陷,挺好吃的~~

我只是好奇这里的西瓜能卖到多贵hhhhhhhhhhhhhhhhhhhhh

然后我还在乐天玛特看到了冷冻包装的榴莲hhhhhhhhhhhhhhhh

没有新鲜榴莲吃是估计我唯一一个不愿意永远生活在这里的理由

巨大的八爪鱼腿~~~因为亲故Y是一个疯狂的八爪鱼粉所以特地拍给她看的hhhhhhhhhh

离开了现代百货就坐地铁去了梨花女大,貌似走路去也可以...恩懒癌发作.....

出了地铁跟着人群走就是了肯定不会走错,大热天的我们也没有去梨大女人街所以接下来不会出现那只几乎每篇游记都能看到的粉色高跟鞋(只能联想到多年前那部恐怖片)

貌似最近梨大是出了什么事,没记错的话貌似是梨大推出了社会人士专用的学历课程,只要交钱就能跟努力高考考上来的学生一样拿到文凭,所以梨大最近到处都贴着各种示威标语之类的,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尽量不要去拍摄这些示威标语,应该是违反法规的,有些示威标语上也有中文的提示,大家请注意一下

梨花墙,其实挺小一块的在校徽对面,天太热了一抬头分分钟就错过了

梨花讲堂的阶梯旁边的一大片绿地,很有童话feel

别人的学校种的石榴。。。我们学校只有种的不能吃的绿化芒果

下沉式多功能图书馆。。。

好像所有人都叫它图书馆,其实里面设施还挺多的,更像是一个综合活动中心,有餐厅,cafe,便利店,药店,还有儿童影院之类的,反正我们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为了蹭空调

蹭够了空调,出发去东大门

因为主要是为了来东大门看K-Live全息影像演唱会,所以白天来东大门就错过了LED玫瑰花海,不够晚上去首尔塔看到了夜景也算是不错了~~

分享一只迷妹

YG熊!!!最爱它拽拽的完全不可爱的样子!!!可惜略贵没舍得下手买。。。留着下次!!

K-Live其实还挺好看的,但也不算特别真实,喜欢大爆炸或者JYP公司艺人的亲故可以来看看,我们就当做是为20号的十周年演唱会预热了

剧透一个进场的时候可以去拍照把脸留下,然后演出中途会用这些照片进行互动!!!恩....有个女生被抽中了跟龙哥“同台”了,虽然不是真的但是还是好羡慕啊!!

晚餐就是小吃们!

这里是乐天B1还是B2层的美食区,超多美食,然而天热没胃口的我们只吃了八天堂跟炸物...

然后...离开乐天的时候我在路边老奶奶的摊子上又撸了两串鱼糕!!天知道我多想撸路边摊,没想到的是鱼糕串看起来是不辣的但是吃起来是有点辣的,这样是大冬天的我绝对能撸个五六串

吃饱喝足往明洞走,目的是LINE FRIENDS 明洞店打卡,终于见到大布朗了~~~虽然我已经去过了广州正佳的LINE,但还是好兴奋啊啊啊啊啊

詹姆士的鼻子被好多人摸过啊hhhhhhhhhhhh都黑了

接下来是趁天开始蒙蒙黑的时候坐车去南山,我们没去坐缆车,而是在明洞站3号出口坐南山循环线05,因为某人说要每种交通工具都坐一次。。。出租车是上午去新村的时候坐过了,所以接下来是公交车

因为是循环线,明洞站是在比较远的一边,所以到达南山总站的时候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坐公交上南山塔到站的时候还需要爬一段超陡的斜坡才能到达塔底....太可怕

在某宝买的门票,rmb29左右,先去负一层换票,换票的时候排队上塔的人还不多,大家要是遇到上塔人不多的话先去上塔啊!!别像我们还去平台拍完照才上去。。。真是上塔半个钟下塔半个钟。。。时间全花在排队上了

这是在下车的地方拍的,当时天还没黑完全

等我爬完斜坡换好票之后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塔身也开始亮灯

这张是经典角度啊。。。

展望台旁边的信号塔

首尔夜景,不过展望台不够塔顶的风光好,至于情人锁...单身狗还是算了吧hhhhhhhhhhhhh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上塔了,草草逛了一圈,太多人,又跑去排队下塔。。。。

夜景确实好。。。就是人太多

群里的小伙伴嘲笑我一个广州人连广州塔都没去就去了首尔问题是广州塔我去不起啊好几百呢

在塔顶拍的信号塔

下塔的电梯需要走楼梯往下一层楼,排队坐电梯的时候偶尔发现能够拍到某条跨江大桥的景色,还挺美的

平台的八角亭

第二天就在暴走中累垮结束了~~~~

赶紧回民宿贴救命脚贴

Day-3 (* ̄ω ̄) 08.19

北村韩屋村 to 三清洞 to新沙洞

韩屋村....恩...拍出来还是挺好看的,只是....没体力的人还是别想着八景全都签到吧...斜坡太可怕了

在去二景的路上遇见两只不怕人的撒娇狂魔!!!

这只大黄一直往人身上蹭蹭,我也忍不住撸了一把然后等它蹭完了我的包包上就全是猫毛了还是觉得好幸福啊啊啊啊啊

从北村的小阶梯下来后就是三清洞,下来后就赶紧跑去Innisfree cafe避暑

点了两杯饮料跟胡萝卜蛋糕,说实话饮料真的很一般....但是蛋糕好吃啊啊啊啊,第一次吃胡萝卜蛋糕的我完全爱上了这个东西!!就连回程的飞机餐里面的胡萝卜蛋糕我也啃光了虽然大蚊说它味道很像五仁月饼

Innisfree cafe斜对面就是YG旗下的化妆品店,进去绕了一圈,试了下GD香水,对于一个不懂香水的人来说真的只有好闻跟不好闻价钱还算ok,店里有个帅哥店员,虽然有点假脸,不过看着帅就行了hhhhhhhhhhhh

估计帅哥也是跟人合照惯了,一般妹纸要求合照都会主动拿手机拍,然后把自己拍的很好看(心机....)
声音也很好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亲故吐槽人家是发廊boy...好吧....

然后我们就在三清洞迷路了....死活找不到去地铁站的路....

然后误打误撞的就找到了在新村没吃到的uncle鱿鱼开花年糕

真的挺好吃的,跟店长大叔沟通了一下给做到最不辣的程度了,店长大叔估计是很老实木木的那种人,店里只有我们一桌,送材料的大叔过来送货后店长大叔就一直在默默地收拾材料最后结账的时候我跟大叔说了一声“很好吃啊”(韩语),就看到大叔可爱一笑hhhhhhhhhhhh好萌

拍得好丑....不过跟宣传图上有点差别味道还是不错

吃饱这顿不知道是午饭还是下午茶的年糕之后我们终于找到地铁站了...往新沙洞林荫道出发!!

去到林荫道逛了一下就开始下雨了,这也是这几天的行程里唯一一次下雨的~~开心!!
跑去了LINE店避雨,顺便打卡,我们的目标是首尔四家LINE都要打卡(大写的迷妹)

由于下雨,很多人堵在店门口避雨,也导致门口的大布朗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就到负1层的cafe跟大莎莉拍照吧~~~

这只布朗超大超重!!!宝宝身高170cm,它站直了估计跟我一样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要~~~

杯子雪糕~~
我们估计一时半会也停不了雨干脆就在cafe坐下休息了,雪糕本身是挺好吃的,不过上面的头像曲奇就一般了,有点太硬了,又没啥味道,减分

搞笑的是,等待雪糕做好的时候旁边一对也是说粤语的父女走了过来,女儿说想要吃这个雪糕杯,被老爸吐槽“3k8一个啊!你自己食啦!”hhhhhhhhh想想要是跟家长来的话我们也会这样啊hhhhhhhhhhhhh可爱,确实对于一个雪糕来说是真的贵了

在cafe休息的时候,朋友圈的小伙伴表示他们去了会场外面听彩排!!!!我也想去!!!!可是真的太累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首尔站的乐天玛特....结果更累了....

累成狗我都没怎么拍照片。只能说乐天玛特好大好恐怖,每个人都是一大车的东西,考虑到自己箱子太小,我只买了几样之前很想试试的零食就算了...恩....某人买了一大堆....我就不吐槽了

至于晚饭?在乐天玛特里试吃吃饱了啊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这是旧的首尔站,看过请回答1994的亲故会记得这是金成钧进城的地方啊hhhhhhhhhhhhhhhh

广场上挺多露宿者的,不过也没什么,不要走过去就好

出来首尔站转头就能看到JTBC电视台,出了挺多好剧好综艺的

第三天~!完美~

Day-4 <( ̄︶ ̄)↗ 08.20

龙山 to 十周年

今天的行程只有两个,很少,很重要!!!这次旅游的目的!!!bigbang十周年con!!!!!!!!!!!!!!

好啦。作为一个不用去排周边的人,今天的行程多加了一个汗蒸幕,打算休息好身体之后去坑里战斗的!!

但是,去龙山汗蒸幕之前,先去了弘大地铁站旁边的CGV电影院,因为我和大蚊都很想看《釜山行》啊啊啊!!中国貌似不上映了难得来到泡菜当然要在这边看了!!

我们买的是21号下午的票,然后这边买电影票是要先去取号然后等叫号的...
顺利沟通之后买到了中间的位置,不错。第二天发现幸好提前买票了,因为是周末,几乎满座了,都是情侣....

先找到人工售票的地方然后拿号排队,现场也有很多跟国内一样的自助取票机,应该是要通过app购票的,听说还可以在app上加钱打印定制的电影票,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恩...韩国的好多各种票都长得跟一张小票似的...害我还以为第二天要凭这张小票再去换票幸好回去民宿后问了下前台的欧尼,原来这张就是电影票了,多少个人都是一张票,只要是一起买的,上面都会写明时间、放映厅和座位,除了样子不同之外跟国内也是没啥差别

买好电影票之后就出发去汗蒸幕了...虽然中间还下错站

德龙宫汗蒸幕在龙山站的号出口,一出来转头就能看见了,付钱,存鞋子,上三楼,洗澡或者换衣服,然后再下一楼蒸。在里面的消费全部刷手上的手环,出来再结账。

在三楼的更衣室...作为一个广州妹纸出电梯就被一堆肉花花的body吓到了...好吧...额其实大家要是不习惯这种大澡堂模式其实也可以不洗澡直接换衣服去蒸的,没必要勉强自己,也不要纠结洗不洗澡会不会没功效反正就蒸那么一次也不会有什么功效顶多放松下。我看到好多妹纸一脸纠结的拿仅有的两条小毛巾挡住重要部位然后去洗澡反正我们是换了衣服就去的,当然如果你要下水或者去泡里面的热水池就肯定要洗澡了

汗蒸服长这样..被吐槽很丑.

米汁跟鸡蛋们,米汁是蒸完出来热热的时候喝很爽,味道嘛...大蚊说像不甜的马蹄露

至于这三个鸡蛋,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买来尝尝就算了,不要用额头去挑战他们反正我是没试过~~

大厅上的人都是这样各国躺,我们旁边还有一对初中生情侣.... 让90后的空巢老人先去哭一下

放松完全身之后就是今天的战斗了!!!!!!!!!

实在太累太多人!!不过在苦也值得!!!因为偶吧就在眼前!!!

不多说!!放图!!!

因为没抢到小格的票,所以是在范思门买的,本来买的是看台三层的,后面听说是樱花妹把看台三层包了所以范思门问我要不要免费换成内场的,,,想想在泡菜看con怎么也要挤一次坑的!!只是没想到这个决定这么正确!!!!!!!!!!!!!!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在排长龙了——去厕所的....

然后兜兜转转问到入场的正确打开方法,因为之前内场是要先去换手环的所以一直在找人问,结果这次不用,晃了晃领了两个周边之后就去排队入场了

入场就是:工作人员撕副券之后再发给你一个发光手环,就是中控会亮的那个!!

不过这个手环貌似只有在场馆附近才能亮。。。回到民宿就不亮了...留着纪念吧,毕竟那片海真的好美

然后进去之后还可以出来的,再进去的凭证就是手环和票票,所以不能弄丢

进去之后就已经差不多到内场排队进场的时间了,找到自己区域的排队地方就等吧。。。反正我们暴晒了将近大半个小时才开始领我们进场,票上的号码好像作用不大,staff欧尼在整理队伍的时候数了两百五个号之后就懒得数了直接全部带进场....反正进场之后全部都是自由走动的,就看你能不能挤了,反正DJ热场的时候我后面的两个韩国妹子已经挤过两排人之后挤到我前面去了。。。科科。。。好像这次十周年基本没抓相机手机拍摄的呢

地铁口一出去就是满满的氛围!!

这里是检票入场后

累成狗终于进场了

接下来就是挤挤挤!嗨嗨嗨!

真的必须要到韩国看一趟现场!不会后悔的!!!!!!!!

中场嘉宾是鸟叔psy!!他出场是个大惊喜!!没有伴舞队,两首歌全部自己撑起来,现场超嗨的!!!
我以前老是被广场舞大妈的江南style吵死,简直就是听觉疲劳的时候,对鸟叔真的是无感,没想到在现场听到《冠军》跟《江南style》这两首歌的时候真的是嗨起来的hhhhhhhhhhhh

然后...重点来了!!快到安可的时候,是在口渴得忍不住了,staff发矿泉水也发不到我们手上,就拖着大蚊出去找staff要水喝!!!然后!!!!

我们懒得挤回坑里了,就站到小舞台的楼梯旁边看,然后我就顺口跟大蚊说了一句怎么有种安可会回到小舞台的感觉

结果唱红霞的时候就真的过来了!!!!!!!!!!!!!!炒鸡近!!!!!!!就在抬头一米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说了!!放图!!全部没有拉近距离拍的!!!!!!真的超近!!!下半年的运气都花光了!!!!!!!!!!

基本都是大蚊的图本命诅咒加上太激动,我拍的基本都是糊的

但是能这么近距离看到本人我真的是圆满了

今天就酱吧!!幸福死了

Day-5 (* ̄ω ̄) 08.21

YG to 梨泰院 to 弘大

毕竟是要去公司门口打个卡的...也没期待看到谁,等了一会儿自拍几张就走了,YG没想象中的大啊可能是因为都是仰拍的原因看起来好像很雄伟那样挺好找的

那天天气好好的~~拍出来天蓝蓝的

涂鸦墙.... 一直以为是在YG的后巷呢,原来在对面的角落里,TG党表示辣眼睛。。。

走太里面会被保安大叔赶,所以在外面站着就好啦

yg对面的GS25,不知道还收店员不咯

啊啊啊wuli南八~~~

然后就往梨泰院去了,一是想去line,然后是...韩币用完了过去换hhhhhhhhhhhhhh

梨泰院LINE FRIENDS应该是首尔最大的,5层,连同总部办公室!!!所以这边的商品会比其他分店多,连生活家居都有~~直接上照片啦~~真是个秒杀菲林的地方

壁咚

这个是馒头人的房间~~

馒头人下面是可妮的房间

可妮下面是莎莉的房间~~

莎莉下面就是布朗的房间啦~~~四个房间是通的哦~~虽然不能进去

家居用品~~那个灯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啊

这两只相爱相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厕所都这么可爱!!!犯规!!!!

迷你手办敲可爱!!!一套八只还是多少我忘了,1w韩币,不贵,所以我买了四套,三套送人一套自留

hhhhhhhhhhhhhh一眼就看上这只颓废的詹姆士

貌似只有梨泰院店的cafe才有啤酒,还挺贵的。。。

因为这只詹姆士,毫不犹豫就买了一套迷你手办hhhhhhhh

袋子也敲可爱

在梨泰院吃完kfc(还挺划算的)之后回弘大看釜山行去了~~~

某人说要吃爆米花,结果看到CGV跟LINE合作的爆米花套餐就不淡定了!!

2W的套餐,一大桶爆米花(全家桶的size),两杯大可乐,还有两只LINE大头随行杯!!!!!!!

虽然我一直在劝说大蚊不要冲动消费,但最后自己还是沉沦在布朗的面瘫脸下了...啪啪打脸

爆米花是咸的好好吃啊hhhhhhhhhhh国内的好像都是甜的?还甜的不均匀

我一开始还说这么大桶肯定吃不完,我不会帮你吃的,结果就是我们两个都没停过口,基本见底了hhhhhhh

杯子有可妮,莎莉跟布朗,所以还有个三人套餐,只需加5k,就是三杯大可三个杯子和一桶爆米花

入场的时候看清楚自己的放映厅在哪,然后入场时会有人检票,基本跟国内差不多的

还记得...当我们千辛万苦的提着两大包line还要抱着一桶爆米花和两杯大可乐生无可恋的时候,看到隔壁一个男生托着个瓦楞纸做得托盘,放饮料和小份爆米花的那种....好歹给我们个托盘啊啊啊啊!!!
还看到可乐盖有那种有两个洞可以插两个吸管的情侣类型,一看就不是喝可乐的!!过分!!可乐怎么可以分着喝(活该单身。。。)

看电影的时候旁边是一对爷爷奶奶,好可爱的,这个年纪还会在周末约会,居然还是看釜山行hhhhhhh,电影开场前好像是在播谍影重重5的广告,老爷爷说我要来看这个!奶奶说要看你自己来看hhhhhhhhhhh真的好可爱啊,然后中间还偶尔讨论下这个角色怎么可以这么坏之类的,看奶奶在啃鱿鱼丝爷爷还给她递水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羡慕

我要说一百遍!!!!!《釜山行》真的超级好看!!!!!!!!!!!!!x 一百遍

晚上就在弘大晃~~

路边表演很嗨的,我们基本没怎么逛就都在看表演,随手拍了两张,给鲜肉们贡献了1k资助下

毕竟我也被拉上去互动了....

不止跳舞好,颜值也是杠杠的

看得太嗨了不舍得走,晚饭都错过了,在雪冰啃了个冰之后都已经快十点了,然后就决定买啤酒回民宿吃宵夜了(其实很多民宿都不允许在民宿里喝酒的,不过很多时候房东不在,偷偷喝两瓶是没事的,只要不要醉酒闹事啊hhhhhhhhh)

之前很红的解酒糖,因为本来是打算看con回来那晚喝酒的,没想到累垮了拖到最后一晚才喝酒,第二天要坐飞机,还是啃两颗比较好...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反正挺好吃的,一包三颗,轻度饮酒的一颗就够了,听说吃多了会拉肚子

想到第二天就要回国面对现实了好不舍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想走!!还没回国我们就已经约好下一次了...

Day-6 ╥﹏╥... 08.22

今天要回国了。。。一脸生无可恋...

收拾好行李后,把箱子放在前台就出去吃午饭了,就选在民宿附近的一家司机食堂,因为来的时候看到食堂外面贴着节目截图,估计是上过节目的店,加上看过runningman的司机食堂特辑总觉得司机食堂是便宜好吃的地方,果然没踩雷

这家柿树之家司机食堂最开始出现应该是在13年3月9号那期无限挑战,当然这是我回国之后才百度知道的hhhhh

套餐都是8k一份,螃蟹的贵一点9k,点了两个烤五花肉套餐

小菜跟酱料都是自助续添的~~店内有中文菜单,估计节目出街后挺多人找过来的,没想到民宿附近就是了~~开心

没有很惊艳,就是家常饭的感觉,真的很多司机伯伯在吃饭,因为前晚喝了酒,第二天起床莫名的炒鸡饿...然后我就光盘行动了

吃饱之后就拿回行李踏上去机场的路了。。。。。。。还是一脸生无可恋。。。。。不想走啊

这篇唠唠叨叨的流水账就到这里结束了~~

这几天很嗨啊一直暴走~~大蚊虽然累得一脸生无可恋但我相信她还是很嗨的,毕竟跟着我这样一个路痴在首尔到处都是没有电梯的地铁站里走错路还能不打人,毕竟等了我四年了

顺利的完成LINE FRIENDS 首尔四店的巡店任务!!
超嗨的庆祝了一个最嗨的大爆炸十周年!!
超爽的看了期待很久的《釜山行》!!

大蚊
撒浪嘿!!!!

关于机场退税和网上免税提货的事情就不写了,有想知道的可以留言噢噢噢噢么么哒全部人~~~

引用 MinH.Yang 的图片:

看着都好好吃啊!好想去!

2016-08-29 11: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9 15: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9 16: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9 11:25:32 的回复:

看着都好好吃啊!好想去!

回复狗剩儿:百货店的美食区都很多东西吃的,看着很有食欲,可惜当时给热傻了都没胃口

2016-08-29 17:48

我到首尔坐的是红眼航班,不知道当天晚上到机场了然后怎么去酒店......

2016-11-06 19:48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06 19:48:21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建议亲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首尔比较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接机服务哦,上次在易途8家预约到了一位帅哥师傅,服务非常好,说凌晨4:30接,4:15就到了,七座车,我们2大2小3件行李,妥妥的,强烈推荐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

2016-11-07 14:59

回复水果大亨:大晚上的话,可能只能打的了,或者在机场呆到早上再坐地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