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匹野马,哪怕家里没有草原----自拍婚纱两家人的伊犁之旅(十二天,纯自助,海量美图,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行程大略

人数:五大两小
 行程: 北京-乌鲁木齐-伊犁-吐鲁番-乌鲁木齐-北京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交通方式:飞机进出,十一座包车
费用:人均10k不到

写在前面

从新疆回来也有一周了,在一天辛苦的加班之后,才发现不可能有整块的时间写下游记,我终于下定决心零打碎   敲的把这次旅途的点点滴滴纪录下来了,因为这次旅行真心让人难忘。一路走来,沿途风景的美丽自然不言而喻,但其中的艰辛与汗水也是一路伴随的,真正的应了世人常说的一句话——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两家人一起玩了五六年了,孩子们渐渐长大,回顾以前的游记,历历在目,温暖如昔,愿友谊长存,世代相交。
两家塞班自拍婚纱链接

精彩在后面,先上图

人物介绍

岳母大人,共和国同龄人,身体强壮,热爱养生,家里一把手。

LD,永远18的萌妹子,课堂上气场超强的教学主任

本人

格格,宝贝女儿,八岁,乖巧,体能强,略胖(她不让这么说)

张总,超大国企女白领,细腻强韧,诗意女青年与白骨精的结合体

岩总,发小。500强高级工程师,德艺双馨,配合多年的摄影伙伴。

飞飞,张岩总儿子,女儿发小,我们干儿子。想象力超强的精灵王子。

司机梁师傅,老实,老司机,老不好意思。

行程规划

手绘旅行地图,虽不堪入目,但却是看了三个月游记的总结,自己定下计划,定酒店前和团员们介绍行程时,信手而来。

基本照计划实现了,略有遗憾,稍后再述。

机票提前两个月定的,实践证明,再早定也不便宜,我大新疆永远张开怀抱,绝不厚此薄彼。

中午到达乌鲁木齐,入住全季酒店红山店。其实是汉庭的高端产品,中规中矩。
       下午,逛新疆自治区博物馆,增强感性认识。
        国际大巴扎逛街,之前还有很多顾虑,逛过才感受到都是生意人罢了,和气求财,到哪里都一样,价格照着一半砍。女士们败了100元六条的围巾数十条,直接4号楼二层快递公司发了,实在方便。

就近在大巴扎后面的饭馆一条街用晚餐,看着不错,实际上是新疆之行口味最差的一单,谁让咱犯懒在景区吃饭呢。

装车出发,行李太多,每次装卸都是工程啊。

一早九点出发,其实相当于北京七点的天色。中午在奎屯觅食,遭遇全程性价比最高的一顿。羊肉串现穿,三块一串,买一送一。
鑫山泉兰州拉面。

下午三点半到达赛里木湖,门票70。千万别省,开车进去环湖才是王道,什么穿铁丝网,往往是风光最差的湖东南附近,交给牧民10块都亏。
新疆的最大感受,钱必须花在景区里,值不值再说,要对得起每天六七个小时的奔波才对。

踏上新疆大环线的第一站,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夜宿湖边木屋,一早醒来,碧空如洗。换上红裙,环湖拍摄。八月的草原已经泛黄,清新中透露出丰饶的意味。牧人驱赶着牛羊马群转场,紧张匆忙中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心情。高反差的色调刚好传递着西域的浓烈和自由。

晚上入住天山圣湖度假村,对于拖家带口的我们简直是不二之选,500一间能住八人的上下床,我包了两间,分为男女宿舍,只是供电但不支持洗澡,这让一早要化妆的女主俩费劲了。
一顿方便面加点菜后(20元把我们带的六个西红柿用鸡蛋炒了)匆忙入睡,张总带的泡脚盆威武,女眷们在女生宿舍一夜好睡。

一早七点,我走出男生宿舍去拍日出,穿上了秋裤薄羽绒服,感觉舒适。

九点出门,拍拍看,服装,红纱来自淘宝。

路上经常有有人问‘’你们是新婚吗?”我们指着格格说:‘‘’我们女儿都八岁了。‘’他们通常是表达:‘’你们真有热情!‘’也许是褒奖吧

是哈,孩子正是活跃淘气的时候,一路上还带着妈妈,条件所限住宿的水平参差不齐。新疆太大了,每天五六个小时的车程,有时甚至要12个小时坐在车上。要拿出时间,打包设备服装,准备拍摄,是需要热情的。这也是这几年来和飞一家坚持做的事情。动意并不单纯是记录我们的爱情,记录孩子的成长。也包括坚持在近于黑白的工作生活中添加一抹冲动的红色,坚持在被动推诿妥协的状态里保存一股冲劲,坚持于重负和挤压的都市土壤下萌发向上的自由。也许是矫情,也许是幼稚。我们一直在篡改自己的心理年龄,向自己和孩子们证明,老去还远着呢,疯吧,一切都来得及
环湖拍照,其实到处是风景,来了就不会错过。

中午行驶出赛里木湖,目标特克斯。途径果子沟大桥,没能停留,只能百度了。

下午两点进入伊犁州首府伊宁,就高速附近找到,马国栋丸子汤店,尝到了丸子汤和卡瓦斯。感觉还可以,民风朴实的店家,有一对双胞胎,超可爱,经常表演亲嘴。

六点终于翻过达坂进入八卦城。
就住在特克斯酒店价格280,美食街旁边。一晚闲逛,后来才总结这个县城的美食性价比最高,此行排名第一。第一顿去吃了三汁焖锅,没多吃几顿清真小吃,留下了遗憾。

十点出发,二十分钟进入喀拉峻景区。
喀拉峻大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是西天山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这里降水丰富,气候凉爽,土质肥厚,十分适宜牧草的生长,生长有上百种优质牧草,并于2013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全景门票加区间车索道255RMB,一点都不矜持。

先进入阔克苏峡谷游览。坐船,第一次见识高山草原。
鳄鱼湾,大峡谷,小九曲,人体曲线,一一呈现。

孩子们抓蚂蚱,乐此不疲

在小九曲进了一尖帐篷,哈萨克牧民给烤了羊排,泡了方便面,终于身体充电了。

下山坐48人索道,进入西喀拉峻。

直接入住乌孙夏度毡房。
联系人申17709990275,
条件尚过得去,500一间能住10人,手把肉128一公斤,炒菜也是四十一个,直接送到毡房。
拍了照片后,我们吃饭,掀桌子睡觉。一定要自己带薄睡袋,毡房的被子是经年不洗的。

晚九点半,岩总的发现让我们目睹了草原的火烧云壮观景象。

九点用过毡房早饭,出发东喀拉峻。

猎鹰台,骑马80一个人去往观景台,我们私下交易了加40,再去到大峡谷一游。这就骑了俩钟头马。哈萨克小伙基本都坐在乘客后面,我强烈要求了单独骑行,终于给了我一匹懒马,后悔没要个鞭子,自拍杆已抽弯。
风景自不必说,黑色的莽原确实震撼。

鲜花台,孩子们和小羊玩耍,十元一人,据说旺季一只羊一天能收千把元,看来羊也靠颜值保命啊。

七点回到特克斯入住特克斯一号主题酒店价格285,条件尚可。

十点出发,318省道一路五小时。
三点到达那拉提,直接进景区,通票加区间200。

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先玩河谷春色景区,到了终点,想进入最佳景区,还得自费150坐观光车,不能省啊,朋友们。
到达山顶景区,哈萨克小伙真热情,买了他的肉串,他立马帮我拿大肥肉逗老鹰。
牛羊一个二个都肚满肠肥,特幸福。

区间车送回景区门口,开车五分钟找到芳香那拉提主题客栈区星云客栈,价格320入住。条件还行,就是没电梯,WIFI可以下电影,哈哈。

八点直接第一波进景区,通票管两天无需再买票。那拉提空中草原去着。
对于高山草原已经审美疲劳,直接自费150上雪莲谷。

老天不负我,刚进来雪莲谷,太阳笑脸露了半小时,雪山壮观,触手可及。

十二点,慢慢撤出景区。出发。317-317省道,一路美不胜收。

三点到达巴音布鲁克镇,入住巴音酒店价格360。
直接进景区,门票加区间车价格160。

一路上雪山排队,眼花缭乱。

天鹅湖雪山遥望,天鹅缠绵。

遇山开路

逢水搭桥

九曲十八弯是终点,骑马上来瘾的孩子们,80一匹往返骑马上山,我们走路,半小时到达景点。

七点了,女眷们集体下山,我和岩总防蚊装备妥当等日落,壮美不说了(就这么包着,脸上还盯了八个大包)。

晚十一点乘末班车回到巴音镇,拌面走起。

一早八点半早饭,九点出发,托克逊

十一个小时啊,十一个小时啊,十一个小时啊
三十多度啊,三十多度啊,三十多度啊,
还好入住了此行最具性价比酒店,托克逊天山明珠酒店,一间房225,足足有55平米。

十二点出发,吐鲁番
交河故城,葡萄沟。

途径火焰山入住鄯善明盛广场酒店价格235.

八点趁没太阳进入库木塔格沙漠。进入沙漠腹地的越野吉普150一人,够疯的沙漠过山车。强烈建议试试。

拍完,孩子们玩滑沙,慢慢就摔习惯了,哈哈。

下午溜达坎儿井,途径达坂城乌鲁木齐

11,12

各种吃,各种买,收官两顿大餐是米拉吉,小尕子抓饭来了,扶着墙回京喽。

遗憾三点

我们坐不了七座以下的车,不能走独库公路,冰川没摸着
季节不对,看不到昭苏油菜花,夏特就不顺路了。
唐布拉百里画廊断路,没缘分。

大美新疆,我们再来过,草原在心,野马夜夜奔腾......

完美的旅行,专业的摄影,最难忘的是一路的欢乐与爱,有你们一路相伴,此生足矣!

2016-08-29 09:58

引用 辛巴大鲨鱼 的图片:

嗷呜,大鲨鱼上新作了~~

2016-08-29 10:5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11: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9 12:03

2016-08-29 15:07

引用 蓝色海岸线 发表于 2016-08-29 11:25:2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蓝色海岸线:好滴,有帮助就太好了

2016-08-29 15:09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8-29 10:50:16 的回复:

嗷呜,大鲨鱼上新作了~~

回复随便看看:哈哈

2016-08-29 15:10

引用 小静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0 的回复:

回复小静:别满足,世界很大,年假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