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游BALI(巴厘岛6天5夜自由行)

feeling (上海) LV.16
2016-08-27 22:04 2277/16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实际上,在去巴厘岛之前,我并没有带着期待。只是觉得它是一个符合父母休闲出游目标的一个海岛。所以游记也就隔三差五的看上一篇,稍微的记些景点。心里想着一个海岛能折腾到哪去,又能翻出些什么花样来。
        不过等我回来,我扭头就对同事说:“别去马尔代夫了,去巴厘岛吧”,留下同事一脸愕然。

准备

和看巴西奥运会一样,在开幕式前所有巴厘岛的负面信息都纷至沓来。印尼人的排华、海关的勒索、猴子的攻击都让人无法向往这样一次旅行。但准备还是归准备,机票、住宿、包车一件都不能少。

机票
        从2个月前开始关心机票,一路看着直飞的东航从往返5000多涨到10000多,再看看直飞往返6000多的廉航印尼鹰航怎么都觉得不靠谱。索性安慰自己说直飞的时间都不好,晚上飞清早到。到得巴厘岛还要多一晚住宿,划不来。而一程中转就有了很多选择,看到携程、去哪儿上都有不错的新航代理价格,索性就跑到新航官网把事给结了。比代理略贵个一两百,来回全包3600元/人。
       去程上海00:35——新加坡05:55(3小时换乘)09:25——巴厘岛12:05
       回程巴厘岛21:45——新加坡00:20(45分钟换乘)01:15——上海06:35
       来回两程都有比较完整的睡眠时间,去程新加坡机场的三小时转机也会因为24小时热情的Changi变得不那么无聊。不过,如果订的更早些,去程还有一班2小时换乘的班机可供选择。
       新加坡航空确实是选择到现在最佳的航空公司。每个座位都有靠枕毯子、长距离段有菜单和洗漱包(袜子与牙膏牙刷)、4段航程都有完善的电子设备、每个航程每位儿童都有礼物、登机口都在离境最近的区域、食物可口还能享受鸡尾酒。

住宿
       因为有了住美国成功经验,所以在巴厘岛选择airbnb简直是一种水到渠成。在得到老婆的首肯以后,在没有任何地理概念的情况下就选择了水明漾的一间两卧室的villa。(villa美景与信息请移步https://zh.airbnb.com/rooms/3885956)1600元/晚的价格,可以住2个家庭的6人。独立居室、独立泳池、独立卫浴。价格包含一次酒店接机,一次管家早餐。当然,认准“超赞房主”标记是选择房屋的不二法门。

包车
       与去台湾包车不同,巴厘岛的包车略有一些语言交流上的顾虑。所以在准备出行的时候还是把精力放在了一些淘宝知名巴厘岛旅行社上。但毕竟人生地不熟,光看评论也不行,还要大大的勇气才能尝试。这时偶有网友推荐了一位叫Eddi的司机,刚开始也只是加了微信建了小群有一句没一句的交换一些细碎,似乎完全没有交易的倾向。慢慢的,群里就没了声音。直到出行前一个月,Eddi忽然通过网友找来,看来他要不是一个懒散的人,就是一个IT白痴。。。不过最终,我还是被Eddi提供的价格征服了。包车$35/天,浮潜、漂流的价格也都比淘宝要便宜好些(之后分解)。
       因为一开始就想着大众化的一天蓝梦岛,一天阿泳河。剩下的三天就圈了一些游记中看到的点,用中英文写了一个简单日程给Eddi看。Eddi总是OKOK,但最终还是说:“我们可以每天再来确认第二天的行程。” 少有的无纪律感。。。不过最终,我还是被Eddi提供的付款方式征服了。可以日结、末结、可以人民币、美金、印尼卢比结。

过关
       去年6月巴厘岛免签,所以带着有6个月有效期的空本护照和打印的机票就可以很顺利的通关。巴厘岛机场的出关安检反而比浦东机场的严些。打印的电子机票一直到巴厘岛机场才被检查。巴厘岛的入境现在只填海关申报表。。没人看。

随身网络
       从去台湾开始,随身WIFI已经成了必备之物。它不仅是父母能及时发布美图在朋友圈所依仗的利器,还是完美的防走丢神器。信号源之外的父母总是会从怡然自得变得局促不安起来。
       这次我在淘宝上订了一张含6G 4G流量的电话卡和一个免押金(使用芝麻信用分)在巴厘岛当地取还的随身WIFI。一切顺利(需要的可私信链接)

游记

第一天

第一天从浦东机场开始,漫长而完整。00:35准时起飞,5:30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降落。因为从樟宜机场的T3到T2有非常远的距离,所以父亲和老婆从这时就开始担心回程时的45分钟中转时间。我和他们不同,我只担心出发,从不担心返回。。大不了多待几天。
       樟宜机场的清晨非常的热闹,那些伸出魔爪的包包店门也都开着。但还好,老婆还没睡醒,老妈则用不到我担心。宽敞的候机楼里,中国的旅客三三两两找到座位休息,而白皮肤的游客则大多或趴或躺的黏在机场过道的地毯上,形成别样的景观。
       后续的等待时间因樟宜机场的舒适而并不漫长,早间9点半,再次过了安检后便开始了第二程的飞行。2个多小时后,我们便到达了巴厘岛努拉雷国际机场。
       巴厘岛的过关非常顺利。。工作人员也非面目可憎的贪婪模样。ONE BY ONE的过去敲章(看过以前的游记,特别在过关后查验了入境章),在安检处递上海关申报单就这么进了印尼的土地。
       Villa来的小黑举着我的名牌已经在出口处等着。我热情上前握手询问称呼。。他倒是有些犹豫,说他叫Boy。小黑友善,不过因为大家都不是英语能手,所以交互一个问题还是需要几个回合。我告诉他房主说可以先带我们去Villa附近Bintang supermarket旁的BMC(bali money changer,比较正规)。不过他倒是给了我们更好的路线为我们在路上找了一家,因为离Villa近的那家在单行道上,需要绕很远的路。
       我们这次一共换了500刀(1:13080),营业员按公布的汇率填了单子给我们确认,之后送进窗口就换出一小叠印尼卢比来。紧张的点点,感觉也没什么难度。不过后来发现换钱容易,但每天轧账却总是脑子转不过来。每天都要纠结要不要再换一点卢比,去的地方能不能用信用卡和美金。还好,最后身边的美金一共用了近1000刀,人民币差不多刷了近4000。
      从机场到Villa只要30分钟,一路上完全没有一个城市的样。拥挤的街道、混乱的人群,连我们的Villa也只是坐落在犄角旮旯里。但当管家ketut把门打开,内里的世界一下子就绽放了出来。

跟着管家Ketut参观了一圈,交接了钥匙。大家就开始享受这里的泳池生活。Ketut热情的很,急急的跑出去,转眼带回了几样女儿喜爱的泳池玩具。

(说到“Ketut”,我最开始理所当然的以为是名字。但后来看到服务员Ketut,酒吧招待Ketut,景点管理员Ketut,就自以为是的以为是个工作称呼。最后忍不住好奇的问才知道,Ketut是排行老4的孩子的通用名。原来Eddi也叫Ketut)

我这次去Bali选了一个当地的移动Wifi提供商。不过提前一天才被告知,机场的领用处在维修,只能帮我送到酒店大堂。但我住的是私家Villa,而且印尼的门牌真是随便的很(什么路和什么路第几家)。真有些担心设备送不到,几天白瞎。不过微信客服还是很尽责,到了Villa联系以后1小时就送了过来。骑摩托的小哥并不按门铃,就在外等着。我接过Wifi。刚想谢过进门,却被小哥拉住,示意我试一试。整套东西似乎用过很久,却也顶用。每天都能撑满10多个小时。

那天,本想着去超市采购些海鲜回来汆煮,但老爸似乎有些疲惫。说是去超市看看后就到附近Ketut推荐的餐厅去解决晚饭。
小店是有一些小资情调,有一位白人大妈喝着小酒叼着细烟就融在了角落里。服务员倒是对我们不太热情,想想也是,这菜单也真是小贵了些,想是黄种兄弟不太领情。

别看椰子个大,但内里却没有乾坤。味道也是寡淡的紧。

老爸老妈有些疲惫,但摆拍还是要的。

唯一的收获是一位款款而来的高个美女,自顾自的在那里调着音。晚上8点后,这里自将高朋满座了。

第一天大家吃过晚饭后就开始散落到院子的角落,兀自的刷起朋友圈。唯独应该有消息的司机Eddi杳无音信。最近的一条消息还是我们到了新加坡留言后的回复。说是今天有出车的任务,晚些讨论第二天的安排。直到19:30,Eddi消息终于来了。说20:30过来拜访。
他是带着一袋山竹来的,说话慢条斯理。他告诉我们已经帮着预订了第二天的蓝梦岛行程,他也会陪着我们上岛看看现在的情形。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晚上父母睡的很香,而我也伴着蚊子的嗡嗡声睡的很甜。(蚊子虽多,整体咬的不痒。。。每天回家,Ketut总是会在家里点上好几盆蚊香,蚊香香。)

第二天

蓝梦岛(lembongan)似乎是去巴厘岛绕不开的名字,但我觉得其实挺普通的。
因为久负盛名的原因,那里聚集了各种船渡和水上项目公司。到得港口也已是黑压压的游人。一般从旅行社走的客户大多是来回船票、水上活动平台和海边俱乐部的一日游套餐。而Eddi则是帮我们订了来回船票,找了岛上的一家简单的水上活动中心。
快艇还没发动的时候左右摇摆的厉害,像是要把胃里的牛奶给晃出来。快艇一发动,一家三口倒是随着起伏沉沉的睡了过去。半个小时的航程不长,我们下了船等到一波南美客人后就被一同塞入小皮卡,拉去Eddi订的店。小店挤在海边一隅,搭个凉棚放下些舒适的桌椅。几位日本美女已占到了最美的位置,而我们也就找了一个方桌安置下来。
在这里老外们显得格外放松自由,从不似我们那样担心身边的财务。把东西一丢就自顾自的享受起来。我们则稍微整顿也就开始了活动。
活动中的浮潜是最值得的,最好带上水下相机和面包,痛痛快快的潜它个个把小时。
红树林泛舟路程很短,景色单一。并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
香蕉船,恩,香蕉船哪里都是一样的。但我没告诉家人一般都会有落水环节,所以大家在落水的一刹那表现出的亲情和勇敢真是让人动容。
午餐我们是和苍蝇一起吃的,米饭+沙嗲肉串+菜汤。其实我很想要Eddi的鸡蛋炒饭。

红树林(Mangrove)

魔鬼泪(devil's tear)

梦幻海滩(dream beach)

(Eddi在想什么呢?)

这天有一些小插曲。
本来我们计划着4点半离岛,5点到岸,6点前就能在金巴兰看着夕阳吃海鲜。没想到无组织无纪律的白人兄弟们迟迟不到,渡船也不能顺利开出。等到回巴厘岛时已晚了近一个小时。潮退的厉害,连原先出发的码头也已过不去了。而新的登陆点也离岸有个50米,船头上抛了矛,几个水手小黑就在船尾牵绳想帮游客稳住渡船。那渡船就随着波浪左右摇摆,还真有一些惊险。这时Eddi一把抱起女儿Abby,踩着浪第一个登上岸,真是不错的伴。

回程的路上Eddi说,看日落怕是来不及了,问我们是不是还要跑去金巴兰。老婆就说,有没有夕阳无所谓,关键是海鲜。那晚我们第一次点了活蹦乱跳的龙虾、濑尿虾、海蟹、红星斑,第一次邀请了腼腆的Eddi分享,第一次斩了老妈一刀。

第三天

lucere对Villa的泳池喜欢的紧,拿出7套衣服中的一套就开始在池边臭美。

abby则更亲水一些,一个猛子就扎了下去。

你要问为什么可以这么的轻松。那是因为今天Ketut来为我们做早餐。
洋葱+番茄+平菇+葱头+辣椒的煎蛋(omelette)、烤面包、鲜榨果汁吃的好饱。

今天的路线其实给了Eddi两个选择,
一条想走Ulun Danu Bratan Temple(水神庙)、
Taman Ayun Temple、Pura Taman Ayun(母神庙,塔曼安云寺)、
Tanah Lot(海神庙)
另一条则是Ubud(乌布皇宫、市场)、Kintamani Volcano(京打马尼火山)
Eddi又是OKOK,微调一下就可以了。然后那天,我们就是按计划走去了火山。。。其他都是Eddi安排的。
(BTW,Eddi说,Pura Taman Ayun只是一个村寺,并不是他们的母神庙)

我们从水明漾出发,第一个到的就是蜡染村,一个原以为挺好玩的地方。但这里塞满了中国游客,销售们用中文推销着他们的商品,用贼贼的双眼勾着你,尾随着你。让我们很快就想逃离。

在接近乌布Ubud的地方,我们碰到了第一次的封路。Eddi说是村里的有钱人家办丧事。女人们穿着镂空的白色上衣,头上帮着纸折的扇子,有些女人头上还顶着一些物事。男士们则穿着白色的宽袍似白色上衣,三三两两围在路变。人对中推出一大座纸扎的神牛,也许是供奉之物。

Eddi叹息一声,只能重新选择路线。说是把晚上的景点先放了上来,说是什么“活力似冰零”。到了门口才发现是圣泉寺(holy spring temple)

进庙人均7人民币。Eddi说他泊了车就来带我们入庙。我为了表示友好,自作主张给Eddi买了一张。Eddi过来笑着说他不用,因为这里的人能分辨谁是司机。司机不用买票。
我追着问,是否我晒黑一些就可以免票。Eddi哈哈大笑。

圣泉寺的泉水因清洗灵魂的传说而知名。老外们纷纷入水,倒是国人都驻足池边。

内寺会有一些规矩,来例假的女士是不能进的。一些虔诚的教徒在里面祈祷,我们不懂也就随便看看。

巴厘岛有好几座活火山,金打马尼应该算是比较知名的一座。在去之前,心里满是火山雄伟壮阔的模样。
但是,这山虽有些姿色,但离雄伟也有一段距离。火山周围的高地上开满了自助餐厅。人均50的费用也就只能随便果腹了。

从餐厅可以远远眺望到火山变的巴图湖。我和Eddi说,我不喜欢那些挡住火山的栏杆。我们去巴图湖吧。

转了一圈,大家有一些疲惫。Eddi说,这个时间去乌布也许有些晚了。(果然两天的计划都有延误。。。)我们去喝一杯猫屎咖啡吧。
虽然网上总是传一些猫屎咖啡的负面文章,但在产地不去看看总说不过去。
Eddi给我们选的地儿(Bali Pulina)很棒,清静、优美。

离开Bali Pulina时,太阳西下。第一次没邀请Eddi吃饭,直接回了Villa。
有些时候,心还没放开的很大。:)

循着Villa街边的灯火,我们的晚餐选在一家装修现代,灯光昏暗的餐厅。我们运气不错,周4周6正好有驻唱的表演。老外们围坐在桌旁,闲适的听着。
店里的食物就没那么精致了,传统炒面和炒饭打发了事。

第四天

阿勇河漂流(Ayung White River Rafting)是另一项常驻旅行社的项目,Eddi说他为我们选了一家人均35美金的公司,价格要比淘宝便宜很多。
8点30出发,一个多小时后驶进一家田园风的漂流公司。在乌布附近的沿途有好些漂流公司,包括比较知名的Bali Adventure。Eddi说所有的漂流公司都享有在阿勇河组织漂流的权利,只是起点和终点略有不同。

漂流公司的位置其实是在阿勇河的下游,摆渡司机会载着我们上到上游的出发点附近。由我们自己步行下山去到河边。山路不好走,拾级而下得有个十来分钟才能到。到得河边教练和皮划艇已准备停当。每艘皮划艇可以坐7个游客(包含1名教练),教练简单的告诉我们前进后退、伏倒退后的指令以及一旦落水后的游泳姿势,但这时并没有人认为我们会有落水的机会。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在第一个水流落差处,我们就被后艇顶了起来而大量的进水。大家死死的扒住艇边,但似乎这样我们就只能永远死死的被顶在河里了。周围的教练纷纷过来帮忙。先让我们一个个爬上河里突起的滑石,然后使劲的逆着水流把小艇给推直。我们的教练在小艇快要顺水漂走的一刹那鱼跃了上去,终于才稳住了它。此时的我们依次狼狈的在教练手里传递,直到最终爬回艇上。abby在接连经历两天的香蕉船落水和漂流落水后有点呆若木鸡了。:)

慢慢的大家都习惯了水流与岩石带来的激撞,开始享受漂流的过程。2个小时的行程充满了惊喜,这应该是我最推荐的一项巴厘岛活动了。

到了下游结束点的时候,大家意犹未尽,abby也活了过来。这时走上不多的台阶就有摆渡车来接回公司。

公司里有有隔间的热水淋浴,这让大家非常的满意。清理干净后,坐在田园边享受简单的午餐非常的舒心。一对法国来的中年情侣看到我们仨的亲子服非常的感兴趣,过来攀谈。分别飞了7个小时和14个小时的我们能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毫无隔阂的欢聚也许又是一种旅行的意义了。

离开的时候,我顺口问了Eddi一句:“你是怎么选到的这家?”(潜台词是这家真不错,你很费心)。不过Eddi的脸上尴尬一闪而过(他应该误会我以为他吃了回扣或其他什么的吧?),说:“因为便宜”

乌布皇宫是一个鸡肋景点。好多人都去,但去了也就那么小小的几间屋舍。风格与大街上的寺庙并没多少差距。走过路过,拍几张照片就是。

乌布市场就不一样了。虽然明知道就是旅游点的小商品市场。但阳光下和洋妞们一起逛街还是别有风味。abby在圣泉寺看上一件简单的乐器。我原本告诉她有40000rp的预算,只要预算里就可以买。到得这天她自己把预算给记成了20000。在店家那里腆着脸死不松口,累的店家一路上从180000硬生生的还到了20000。我老妈想效仿,却换来别人的哂笑。

Eddi记着我们要看日落,所以带我们去了库塔海滩。老爸的腿在漂流中有些扭着,abby怕沾水就远远的让Eddi陪坐着。老妈和lucere和我一起走到海堤处。静观。

等到夕阳一下子坠入海面,我们回来和abby描绘,说真美。abby却说,Eddi叔叔买的花生真香。

晚上我们又带Eddi去了海鲜餐厅,有些像一家人了。

第五天

老妈和大家一样,非常喜欢在Villa的感觉。所以我们索性就放Eddi半天的假,中午再出发。早上祖孙三代穿上奶奶买的白裙子就在Villa附近拍照。小小的地方有不同的味道。

巴厘岛前,我曾给Eddi发过一家TripAdvisor上推荐的猪肋排店。Eddi告诉我,他知道那家,不过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猪肋排店。iiga warung就是其中一家。

13点多到了这里,还是人满为患。不过我们运气不错,找到一张6人的位子坐下。小店的菜单简单,猪肋排、牛肋排、鸡排和三种以肉类为辅的炒饭。我对点单有些犹豫,Eddi却已经知趣的为自己点了一份炒饭。

猪肋排和牛肋排烤的都很好,猪排嫩牛排有韧劲,烤肉酱偏甜。

吃过午餐,我们一路向南。在dream land beach边Eddi给了我两个选择。一个是付钱坐穿梭巴士去海滩,另一个则是每人花个100000rp(50元)买Villa代金券,这样我们就可以和住店客人一样享用泳池和沙滩。

结果不言自明。

母亲屡次想赖着不走,但好友推荐的情人崖kacak show就要在18点开始。所以17点跟着Eddi的车依依不舍的离开,去往知名的情人崖。
情人崖上的猴子是早有耳闻的顽劣。不管我准备了多少种方案,都不曾想到那天通往峭壁的路上连一只猴子都没有。Eddi说,也许今天都已吃的饱了。没见过猴子的Abby此时却大胆的失望起来。

要说Kacak秀可能是这次行程中性价比较低的一个活动了。整个舞蹈就是当地的一些土著认认真真的做着无聊的事情。但挤满异国他乡人物的剧场似乎也印证着大家不愿自己上当受骗的决心,把这样一个活动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第六天

这天我们享受了巴厘岛的SPA(此处无图)。Eddi说事先问询了一圈电话,有些不能刷卡,有些没有协议价,而有一家口碑不错,还能给些折扣,所以建议我们去。
我们从公众价目表上选出我们的项目,Eddi和服务员捣鼓了一会差不多就可以半价享受了。30美金2小时的巴厘岛式马杀鸡,很舒坦。

六天的行程到这里也算是告了一个段落。母亲“应该多看一眼dream land beach的夕阳”的遗憾似乎也预示着我们这不是一次结束,而是下一次巴厘岛旅程的伏笔。

在此,感谢Eddi带给我们的感动,感谢Ketut带给我们的笑容。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8-31 16:24:53 的回复:

我和楼主一样 担心用车时的语言交流有障碍  所以找的vivian包车  他们的司机会一些简单的英文  而且还有中文的微信管家  很方便

回复翻滚的土豆:蛮多人提到vivian的,不过这次朋友推荐也不错。

2016-09-01 10:36

到新加坡转机要办过境迁吗

2016-09-02 01:06

引用 心在旅行 发表于 2016-09-02 01:06:39 的回复:

到新加坡转机要办过境迁吗

回复心在旅行:我咨询过官方,回答如下。我查了一下,除了一些廉航基本上都不用过境签。

感谢您的来信并选择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

关于您的咨询:
1. 全程乘坐新航或胜安航空的航班,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在24小时内,乘客也不要求出机场,只在1/2/3号航站楼之间转乘,不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行李可于首段办理值机时安排直挂至目的地。
2.新加坡抵达航站楼需要在航班起飞后两小时确认。从1/2/3号航站楼之间转乘,您可选择乘坐机场内方便快捷的有轨列车(SKY TRAIN)。

如有更多疑问,可致电新加坡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客服热线021-62887999,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至下午5点半。

2016-09-02 09:05

我十月份去巴厘岛,能给我Dddi的联系方法吗?

2016-09-09 14:05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9-09 14:05:27 的回复:

回复秋:Eddi微信
eddibali72

用英语交流,申请时候可以说是feeling介绍的。白天可能出车,你可以等他晚上回复你。

2016-09-09 15:38

给我wifi链接吧谢谢

2016-09-14 22:28

引用 小R 发表于 2016-09-14 22:28:11 的回复:

给我wifi链接吧谢谢

回复小R:请参考哈

2016-09-14 22:36

感觉eddi 好赞啊 我10月去 准备找他

2016-09-15 01:20

引用 小心心yeah 发表于 2016-09-15 01:20:12 的回复:

感觉eddi 好赞啊 我10月去 准备找他

回复小心心yeah:确实很好。不过比较腼腆。不是很在意的话可以带着一起吃饭。虽然你会感觉到那边的服务员会在那打量你

2016-09-15 15:21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09-15 15:21:49 的回复:

回复feeling:已经和他联系了,说是您推荐的谢谢,会的,他们开车也很辛苦,只要带父母玩儿得好,一切都值

2016-09-22 00:40

引用 小心心yeah 发表于 2016-09-22 00:40:08 的回复:

回复小心心yeah:35美金一天还是挺便宜的。多告诉一些你的想法,他会帮你安排的。
我们最有意思的是一天晚上说你推荐个传统餐厅吧。他推荐了一家,然后第二天说他感觉到我母亲不是很喜欢。弄的他也不太好推荐了:D
有老人的可能吃香港餐厅比较好。

2016-09-23 09:43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09-23 09:43:54 的回复:

有老人的可能吃香港餐厅比较好。

回复feeling:他还这么敏感呢我接机也请的他

2016-09-24 01:54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09-01 10:36:36 的回复:

蛮多人提到vivian的,不过这次朋友推荐也不错。

回复feeling:哈哈   好东西大家都会分享的  我现在也是  只要是朋友要去巴厘岛  我都会推荐vivian

2016-09-29 20:16

请问eddi 会中文吗?

2016-10-27 13:57

引用 日月星-- 发表于 2016-10-27 13:57:30 的回复:

回复日月星--:基本属于不会中文。不过因为基本以接中国人为主,所以他的沟通技巧还不错。
会用google翻译。

2016-10-27 15:58

五十多岁的人不太适合去玩水上项目么?香蕉船浮潜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