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韶关——贵州

• 出发时间/2016-08-08

(前言)

漫长暑假中的一个晚上,我突然向我妈表示我想要一个人旅行的想法,话还没出口就被我妈用严厉的口气表示不可以!原本我是打算与我的小伙伴一起去旅行的,但是小伙伴又因为某些家事爽约了,计划了那么久的旅行就这样泡汤了难免有点不愉快,所以我就生出了一个想法:为什么我一定要有人陪才能出去玩呢,干嘛不能自己去!我受够了满怀希望去等待别人了,所以我这次是非去不可!但是我毕竟刚上大学,而且又长了一张比较稚气的脸,我妈担心我是应该的,但我还是偷偷的去了。
       早上八点,我妈已经去上班了,我快速的把我行李整理好,把要带的东西全带上也顺便在手机上把火车票给买好了,我妈十二点下班,为了不让被我妈一个回马车干翻所以我十一点就出发,去银行把钱取了也去超市把方便面和水买好就等着中午一点钟的火车出发。其实我很害怕的,因为以我妈的个性我不知道她会怎样骂我,所以我搭好公交到达火车站后就把手机给关了,这样先斩后奏的方式的确有点不对,但是如果我妈在我上车以前就知道我准备一个人旅行我怕她真的会亲自去火车站把我撵出来。
       火车又和往常一样晚点了,一个人难免有点紧张我就拿出书来看,“万物即伟大又渺小”这是一本讲述兽医哈利在乡村行医的故事,诙谐的文字让人隐隐发笑,故事中人与动物之间的故事又是那么令人深刻而发出感叹,故事给人一种很轻很淡却又似乎身临其中的感觉,这本书在火车上陪伴了我许久,多多少少让我不那么紧张了。
       好了,火车终于到站了,经过检票口又到了站台再上到火车坐下我才敢把手机拿出来,手机上有六个未接电话,我 小心翼翼的打开微信,很快就看见我妈M我的消息“去哪里了?”“旅行去了。”“一个人?”“嗯。”“那就注意安全。”我原本以为我妈会咆哮般的骂我,可没想到竟然如此平和,我就发一下定位顺便和我妈说我已经计划很 周全了,不用担心我的,这算是打一发强心剂好让我妈安心吧,当然我爸我姐也有M我,但是内容也差不多。
       上到火车我就拿起书来看,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了,因为想要省下点钱多去几个景点玩所以不得已坐的硬座。但是硬座实在令人难受,哈利、西格、屈生的故事我也有点厌倦了,可是现在才傍晚六点,我只好拿去耳机欣赏我崇拜的偶像林宥嘉的歌曲也顺便看下沿途的风景。
        不知不觉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但是火车的颠簸让我头脑发涨十分不舒服,我只好不停的去洗脸以缓解这种晕头转向的感觉。直到夜晚十点多,邻座一对兄弟在打扑克牌,小的大概五年级,大的大概和我差不多,所以我就凑在一起打斗地主好不让时间白白给浪费,当然啦,赢得还是我多,毕竟智商140呢,可惜他们两点就下车了我又陷入了寂寞无聊之中。我以在课桌上睡觉的方式好不容易撑到了第二天早上。

(第二天——无尽的奔跑)

火车比预设时间晚了两个小时,但这两个小时已经大大的改变了我的行程,原本打算早上去黔灵山下午去青岩古镇的,只好把早上的计划给取消了。
     刚下火车,我的手机也瞬时间没电了,充电宝这个不争气的东西明明写着一万毫安的,却连20%的电都充不到。手机没电就用不了百度地图了,我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贵阳站附近的道路以我的话来说就是纵横交错,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走,而且地面不怎么干净,有油而且有的地方还有黑色的污水,经过海鲜街的时候我差点就吐出来了。这里的老太老伯都背着一个箩筐,大概是装东西用的吧,而我那边的人大多数都是提着一个环保袋,可能这是因为遵循苗族传统的原因。
    这里大多数都是吃粉面的,我连一间饭店也没怎么找着,所以就选择了一间看起来挺不错的店子,顺便也好给手机充一下电。这里的粉面也和广东那边不一样,粉大概是马铃薯粉而面呢,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不太爱吃。
     好了,吃饱了,也充够了电就该出发找旅馆了吧。我跟着百度地图四处乱跑,不是价格太贵就是没有房间了,当然有的是环境不好,如果再这样磨磨蹭蹭的就会像剩女找不着老公一样了吧,所以就选了间环境不错交通也方便,价格会贵点但还算好的旅馆。
     放下行李再洗了个热水澡,就准备出发去青岩古镇了,因为车程有两个多小时而现在已经一点多了,所以我得抓紧时间。
     用百度地图很轻松就找到了公交车站,踏上公交车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换乘的地方。刚在车上有两个女生互相开玩笑的说:“我帮你要联系方式啊?”不知道她们是不是说我呢,准备下车的时候看见 她们盯着我看。
      在换乘的地方我始终找不着公交车站,百度地图显示的也很模糊,所以在一个十字路口徘徊了将近半个小时,太阳嗮得我后背发烫,不是说贵州避暑天堂的吗,明明比韶关还热啊。最后向一位卖花的阿姨打听怎么去青岩古镇,这里的人大多数说着我听不懂的贵州话,他们也不怎么听得懂我说的普通话,但越年轻的人就越多用普通话。卖花的阿姨贵州话普通话都可以,所以她告诉我,有一种绿色面包车大小的公交车可以到达青岩镇需要四块钱,而阿姨很好心,知道我没有零钱也特意找了零钱给我。
      坐上绿色小面包,呼呼的很快就到了青岩镇,但青岩古镇在青岩镇里面,还需要走一段距离,我向一位老婆婆问路,她很好心的带我到古镇门口。

因为我早早就看过攻略了,所以直接点名要了一张10元的票,只看外部建筑不进屋子里面看的。

这里可以租借服装拍照,贵州很多景点都有服装租借。

这里到处都是卖吃的,像牛肉干,酸梅汤什么的,但是就是比较贵,还有贵州到处都有“老银匠”打银子的。这里的厕所还要收钱,真是无所用到极致

这里还很多人不知道是拍写真还是什么的。

这大概是古镇的城墙,有点像万里changc

这里的景色还是十分美丽的,因为古镇并不大所以我转了几圈就该出来了。出来后,我又找到了绿色小面包一直坐车坐到花溪,因为不认识路所以随便找个地方就下车了。我跟着百度地图走,但不知道这地图怎么老是变来变去,始终找不着公交车站,我就这样兜兜转转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间,我把地图放大后发现,我和公交站差了一段看不见的距离而且也没什么阻挡着啊?可我前面就是墙了啊,好吧那我就穿墙过去,不,是穿小道过去,可是走着走着已经偏离了好一大段距离了,好吧,那我就直接走到下一个站口,但是中间距离好远,当我走过去的时候我的双脚已经发麻了。好不容易走到了公交站,百度地图也显示无误,可我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车也不见车影,甚至连其他公交车都见不到,我也是没办法了,只好继续走到另一个车站希望能够顺利的等到车。
       大概走到人流比较多的地方时,突然有两个大约三十岁的女人用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小弟,我们的钱包落在车上了,现在没钱吃饭能不能请我们吃个饭”我想着这里的人基本说贵州话,听到说普通话的就感到特别亲切,所以就糊里糊涂的给了她们二十块,她们还义正言辞的对我说要找个办法还钱我。
      没走多久,又来两个女的,又是差不多的年龄,而且说的话如出一辙啊!尼玛又要我请吃饭?原来刚刚那两个是骗子啊,还说想要还钱我哩,说得那么好听,难道是我长的与这里的人不同吗,反正回到家是被我妈骂了一顿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信这些人了,一个字都不信!
      再往前是花果园湿地公园,老远就听到轰耳的广播声,是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而且人数还真不少啊,旁边还有不少人在看,但我已经没有时间花在这些地方了,因为从八点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公交停运了。我在旁边的士多买了瓶水顺便问了下附近哪里有公交站,幸好在不远处就有。
      到了公交站,附近开出租车的就老问我要坐出租吗,但是离我的旅馆有15公里啊,如果坐出租过去可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所以只能谢绝了。等公交又花了我大概半小时有多,这该死的204路公交是不是上天了?气得我直跺脚,期间又来了对骗子又是要我请他们吃饭,不过这次是一男一女,我已经不想理他们了,就说了句:第三个了。呵,这里的骗子可真多。
       公交车终于被我盼到了,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走了好几个小时腿都快没知觉了,可是我身边是一群老大爷,有一个在我旁边说话像淋浴一样喷着口水,口水都喷到我腿了上了,还有一位竟然在车里面吐痰,oh我的天,如果不是太累了我是不会坐在他们旁边的。
       车大概开到火车站批发市场我就可以下车了,可是天黑以后我找不着路了,手机还是没电的。这里和白天相比更乱更脏了,到处都是烧烤,油烟满天再夹杂着不绝于耳的车鸣声更令人心烦了。走了好久始终找不到我住的旅馆,我只好去拦出租车,可是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好像不怎么理人,连空车的都不打算停一下,但是摩的却有,比起摩的应该叫电动车的比较适合吧。可是这位摩的大叔竟然不知道我的旅馆在哪里,还好房卡上写着,最后很顺利的到达了,不过他收了我15,我知道 这点距离完全不用那么多的,但是这边的出租车还是摩的普遍都很黑,所以就当给小费了。
       已经11点了可我还没吃晚饭,我就通过地下隧道来到旅馆的对面,因为我不想吃粉面所以就到了间重庆饭店,店主是一对六十多岁的夫妇,男的像是文弱的书生已经快要退休了,因为他是火车乘务员又属贵阳铁路局的,所以就从重庆搬来了贵阳,而女的呢,有点像我高中的物理老师,连说话的语气都有点像。在这里有点想起我高中的物理老师了,她是一个特有趣特好玩的老师,比起老师她更像我们的朋友,所以我物理成绩不错也多亏了她,可惜大学没有这样的老师了。

(第三天——七星桥)

早上八点就起床吹衣服整理行李了,向路人问了会路来到火车站旁,准备搭乘去往金阳客运站的公交车。在等公交车的时候旁边一大妈好像用贵州话问我去哪里,不过大概也就是开黑车的,所以我没怎么理她。
       车很快就到了,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到金阳客运站也买上了到黄果树的车票。

离发车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肚子突然饿了,就到旁边的餐馆吃饭,因为不想吃粉面就单点了一碟鸡肉。

看了看时间快要发车,我就小跑过去,不过还是被嫌弃“这么久才来”。
       我依然戴着耳机听着歌,半睡的样子坐在车子上,斜对面是一对可爱的小萝莉还时不时往回头看。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发现有人下车我就跟着一起下车了,但是下车以后我才发现这里根本不是黄果树啊,抬头看了看,原来是镇宁,估计是下错车了,又得浪费钱去买票。
       来到黄果树,我就拿起手机开始找旅馆,这里旅馆很多也很方便,不用担心找不着。旅馆的前台是一位热心的大姐姐,我顺便也向她问了下黄果树的事情,她告诉我如果只有半天的时间就先去七星桥,门票可以用两天,第二天再去黄果树瀑布也没问题,顺便把出租车服务的那个票也买了,会方便一点的。来到房间,我发现我的脚已经长了水泡了,都怪我昨天走得太多,我只好用剪刀剪了再贴上止血贴。
       我用手机买好了黄果树的门票,因为这里没有在中行,所以不怎么舍得去取钱,毕竟那手续费那么高。这里的出租车服务很方便,如果坐专用公交就会很挤而且要等很久。

七星桥前部分都是水路,水上有些标着日期的石头让游人走在上面

走过一段路就来到高老庄,就是拍西游记高老庄那部分的地方。这里是供游客休息的地方,因为是旅游景区所以卖的东西也非常贵,一支绿色心情都要5块。

再往前就来到了一个分叉口,我选择了七星洞那边。七星洞是一个溶洞,里面非常漂亮,不同颜色的光照着也有不同的气息。洞内非常湿,地上是湿哒哒的,洞顶总有水滴滴下来。

走出七星洞就能听到很汹涌的水流声,桥上桥绝壁下冒出一股水,如在涨水季节,这股水来势汹涌,并形成两米多高的水柱,非常壮观,当地人把这里称为冒水潭。电视剧白龙马那段就是在这里拍的。

这里的景色让我联想到电视上看到的黄河

再往外走是水上竹林,不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好了,坐上出租车又飞驰回旅馆,因为太累了所以就在床上躺到晚上吃饭的时候。

这里有很多餐馆啊,酒店啊什么的,来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组团来的,不过像我这样一个人来的才是奇葩吧,所以都没有一个人向我招手,示意我进来吃饭什么的,嗯,莫名有点心酸。这里的西江狗肉啊,酸汤鱼啊还有老银匠,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见到它们。我随便进了个餐馆吃饭,看到菜单上有个“湘菜大杂烩”觉得这个名字挺特别的,还有点酷炫的样子所以我就点了它,但是端上来的时候我傻了,这不就是辣椒水吗,而且我还不怎么能吃辣呢,就算只吃肉和豆腐都辣得够呛,眼泪和鼻涕一起流啊流,所以以后我再也不相信“湘”字了。

晚上洗澡的时候还遇上了停水,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而且我还在洗头呢,所以我只好出门看看。门外有一男一女在聊天,原来他们都是来自广东的,是两家人,我也正好凑上去聊一会,顺便吐吐苦水,他们对我一个人来旅行挺惊讶的,嗯,一般人不会一个人出来旅游的吧,好了,有 水了,我又kuaidi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了,虽然自拍是全宇宙最烂的那个,不过多拍下总有可以看的。晚上因为吃得太辣拉肚子了,屁股还火辣火辣的,我以后再也不想吃辣了。

(第四天——黄果树瀑布,黔灵山,花果园)

又是早上八点起来吹衣服,来到乘坐出租车的地方准备出发。因为陡坡塘可以直接走到黄果树瀑布那里去,所以司机直接送到陡坡塘。陡坡塘一路走来可以看到唐僧一行人的塑像,嗯,并不怎么传神,看看就好。

陡坡塘瀑布还是一如既往的轰隆轰隆的声音,而且最近还是汛期所以水流声特别大,不过也很壮观。翻空涌雪,而不见其下截,盖为对崖所隔也。”这是徐霞客在《徐霞客游记》中对陡坡塘瀑布的描述。

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霞客亭,因为徐霞客以前在这里游玩过,所以为了纪念他就建造了此亭吧,亭子古色古香的非常不错,供游人休息,而且旁边景色十分不错,旁边的公厕里的水也十分凉爽,真的热死我了。

这里还有二次检票的地方。

远远就能看到黄果树瀑布的壮观景象,果然十分壮观壮观。

发呆亭,这个名字真有趣,如果不是比较赶时间我一定要进来发一下呆。

这是一个天主教堂,可能因为中国人大多信佛,所以并没有什么人进去参观,但是我却挺喜欢这种罗马风格的建筑的。

再往前是一段林间小路,不断往下走很快就能听到瀑布的声音了。

黄果树瀑布的确很美,这让我想到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可能因为水花的溅起,所以让瀑布四处像是被雾气所环绕,如果在观景台上观赏瀑布,水花会像下雨一样落在我们身上,所以

黄果树瀑布就到此为止了,因为肚子有点痛所以我没有逗留多久就回到旅馆去了,准备坐上种午回贵阳的汽车

坐车到金阳客运站的时候,天空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了,看着就要下雨的样子,果然它就下了,还好我时时刻刻把伞带在身边,看着别人跑来跑去的样子,而我就淡定的走着,一直走到公交车总站,刚好我想要的车也停在那里。车子开了没多远就遇上了堵车,而且堵了好久,贵阳的堵车实力果然名副其实,我刚好也就向旁边的阿姨问问去黔灵山在哪个站下车。来到黔灵山附近后也顺便吃上灌汤包配豆浆。黔灵山的门票很便宜只要5块,里面也是风景怡人,比起黄果树我更喜欢这里的风景。

不远处就能看到老年人在唱戏,还有几个老头子用鞭子把一个很大的陀螺抽得啪啪响,引来了不少人围观。

黔灵山最大的特点就是猴子特多,满山都是猴子,而且这些猴子一点都不怕人,嘴巴也是叼得狠,别人给它的食物它还要挑着来吃,拽拽的。

再往前是蒋介石囚禁张学良。杨虎城的地方,不过这里倒没什么意思。

往上走,可以听到饲养员用特别的叫声喊猴子们下山吃饭了,就像妈妈喊孩子吃饭一样奏效。

这里的猴子都特聪明,知道怎么喝瓶子里的水。

一直往上走到最后可以见到一座寺庙,名为弘福寺,但是进去还要给钱所以我就不进了。

下到山以后因为很累所以就休息一下,但这里的风景真美啊,如果可以经常来到这里玩也真的很不错。

因为订的是8点半的高铁所以趁还早就跑到花果园看看。不过因为是下班高峰期所以汽车也是塞得没命,我只好用走的一直走过去,按照百度地图的路线也是兜兜转转才到,这几天走得够多了腿部肌肉也变得发达起来了。贵阳这里斑马线不多,基本上都是隧道和天桥。

花果园这里是一副高楼林立的样子和火车站那边是天差地别,不过塞车还是那么严重。

花果园的购物中心也是十分的大,总共好像有5层。

这些国际金融街什么的好像基本都是酒店。我们那边俗称“炮楼”。

因为堵车,再不走的话恐怕会赶不上高铁,所以我就急忙的去等公交,可是现在公交可能也不能准时到站,而没多久就来了一个摩的,他问我去哪,我说贵阳北站,他竟然开口就要四十,我去!还不够6公里竟然要四十,他问我:“那多少?”我说“30.”“好”嗯,我也是被我自己傻哭了。贵阳到处都是塞车,摩的从小车的夹缝之间逆行而走,终于开到一片没什么车的地方了,但是车少得可怜不禁让我怀疑是不是开上高速去了,算了,来了几天我也不觉得奇怪了。
        车子在飞驰着,我看着天空的余辉和灰蓝色的天空十分美丽,真的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而且不 再有车鸣声只有呼呼的风吹声和电动车发出的声音,我有点陶醉于这样的景色。
       来到贵阳北站已经8点10分,大概还有十分钟就进站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达了凯里

我跟着大多数人乘坐剩余的6路公交,原本想去西江千户苗寨住一晚顺便欣赏一下夜晚的美景的,但是百度地图怎样也查不到过去的 方法而且两地距离有四十多公里。当我听到旁边的一对情侣好像也要去西江千户苗寨的时候,我就凑上去问下他们准备怎么过去,男的很得意的说看百度地图就行了,我只好跟他说现在查不到什么方法过去,而女的呢好像有点发懵就不说话了,我向旁边的一位孕妇询问了下怎么过去,她也很热情的告诉我:“原本凯里站门口就有包车过去的方法,但是现在只能去汽车站坐车过去了,但是汽车晚上是不开车的,现在去到西江千户苗寨也不一定有房间因为现在是旅游季,就算有房间也会很贵”,她后来又很好心的告诉我哪个站是凯里的市中心,在那里住一晚会比较实际。我在大十字下了车,一边找旅馆一边找吃的,基本上旅馆都满房了,好不容易找了间又不支持网上付款,我只好去找银行,顺便也找了间小餐馆,吃上我喜欢吃的肉沫茄子顺便也把手机充上了电。找到银行回到刚刚的旅馆已经晚上十二点了,不过好运的是店主竟然主动降房价给我。

(第五天——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

又是早上8点我就起床了,但是这里的空调好像不怎么给力,衣服还是湿淋淋的,我只能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把衣服吹干。吃完早餐搭上一路公交来到客运站,这里的客运站有点脏,人也杂而且公厕竟然也要收钱,看到旁边有夹娃娃机我就上去试了试,可惜都失败了。
       开往西江,沿途的风景非常漂亮,不用多久就看见了写着“西江欢迎你”的几个大字,而且路途的房子已经开始有了变化,开始变成有着苗寨风格的建筑。车子不知道开了多久,两旁的风景已经变成连绵的大山和清澈的小溪。
        车子到达以后,首先看到的是一排排的车子,往前走向千户苗寨门口就可以立即看到穿着着苗族服饰的少女排成两列迎接游人。

在售票口,售票员很主动的就问我带了学生证吗,虽然我只带了校园卡但是还是很成功的买到了学生票。进入苗寨坐上观光车来到主要景点。苗寨建筑大多数是木制结构,一旁还有一条长长的小河,景点内主要是饮食的地方,不过多数还是酸汤鱼,西江狗肉,老银匠什么的。

原本以为千户苗寨是一副乡村模样的,其实这里的商业化已经很厉害了,难免让人有点失望,不过一路上的美食倒挺好吃的。

再坐上观光车往上就是观景台了,在观景台上俯视可以将千户苗寨尽收眼中。

往上继续走已经没有什么景点了,只是一路上有很多卖猪蹄和烤黑毛猪肉串的而且挺好吃的,一直往上不用多久就走到了尽头,再往前就走出苗寨了,本来想在这里住一晚,但是看起来这里也不大,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再到小河边坐了一会,享受着微风与缓缓的河流声,拿着手中的冰甜酒就这样欣赏着这里最后的风景。临走时天空下起了中雨,雨中的苗寨似乎更有一种闲暇的味道,或许只有这里少人的时候才能吸引到我在这里逗留。

离别的时候还有大叔在那里吹笛子,大妈则以摇晃着身体。

离开这里,坐上汽车又回到了原来的客运站,再在旁边的公交站上搭乘前往火车站的公交。从凯里镇远只用了一个小时。
      镇远的火车站已经在市区内了,只要多走几步就能看到一排排的旅馆等着我,但是呢,依然是满房嘛,幸好有一间旅馆的店主表示把自己平时住的房间打扫干净让我进去住,而且房价也不怎么贵,当然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啦。放下行李后,店主还建议我去古城看看,因为镇远古城大概就是市中心了。
       来到镇远古城我就被这闪耀的灯光和水平如镜的河水所吸引住了,这夜景太特别,太美了,如果不是晚上来的话我一定会后悔死的。

(第六天——青龙洞,回家)

原本想着今天去舞阳河的,但是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去那里是没有汽车的,一般是自驾游或者几个人包一台车过去,而像我一个人的情况并不多,所以我只好取消这个计划去到一个比较近的景点——青龙洞。
       坐上公交在一个名字叫做“祝圣桥”的站点下车,而这个站原来是昨天古城的接近尽头的地方。

在售票处门口有个铜人在那里摆着各种姿势,如果上去合影的话要收十块钱。

买票的时候我的校园卡又帮我省下了钱。走进青龙洞,其实这里就是一个悬空的寺庙嘛,寺庙我可见多了就没觉得怎么稀奇,不过旁边有旅游团带队我就凑了上去,大家好像都以为我们是一伙的,顺便也听听导游是怎么介绍这里的。

青龙洞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导游讲到整个镇远古城就是一个太极,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

我从青龙洞一直走回火车站旁,但是因为太热了出了一身的汗顺便就订了一个钟点房洗澡睡觉,也方便等上下午5点的火车。
       准备离开时还下了一场大雨伴随着打雷闪电,像是为我作最后的践行似的。

开往韶关的火车还是晚点了,而且晚点时间还变来变去,我就抽空去吃了个晚饭,但回来的时候已经不见我的车次了,还好检票员提醒我快跑我才赶上了火车。
      就这样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回到了韶关广东的太阳是如此生机勃勃,伴随着清爽的空气和火车广播。就这样我迎来了旅途的终点,谢谢观看。

(结尾)

“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孤单”这是一场没有任何人陪伴的旅行,但却遇到许多愿意帮助我的人,他们总是对我一个人的旅行表示惊叹,他们问我不害怕吗,当然会的,每当遇到手机没电,离旅馆又远,又不认识路而且公交还迟迟不来的时候总会有种无力的感觉,但情况遇多了就会越来越冷静的去寻找解决的方法。
        路途中遇到了许多友善的人,虽然也遇见了几次骗子,但总觉得与这群不相识的人相处却比身边的人更融洽更舒服。
        一群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旅行,从原本需要别人带着到现在一个人坚强的面对各种问题,或许独行也是一种让人成长的方法吧。我喜欢这种自由、潇洒的生活,虽然有时也会害怕,但人总得为自己的成长而做出一点改变,如果连迈出脚步都不愿意做到,那人生长跑何时走完。

真美!

2016-08-28 00:10

引用 白羊先生· 的图片:

2016-08-28 07:01

文字满生动,楼主是个有趣儿的孩子

2016-08-28 08:4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8 08:46:3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赞赞

2016-08-28 10:54

2016-08-28 11:39

引用 2016 刺客而已 发表于 2016-08-28 09:59:42 的回复:

田田你他妈的太帅了

回复2016 刺客而已:😀

2016-08-28 14:28

镇远去舞阳河有定点车的

2016-08-28 16:26

引用 无水来了 发表于 2016-08-28 16:26:36 的回复:

回复无水来了:他们只告诉我有包车。😅

2016-08-28 17:06

引用 白羊先生· 发表于 2016-08-28 17:06:12 的回复:

他们只告诉我有包车。😅

回复白羊先生·:今年开通的,像班车的形式

2016-08-28 18:0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