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游冲绳(5天4夜亲子游)

小莹 (重庆) LV.6
2016-08-27 22:09 666/14

写在前面

鉴于上次去泰国小九哥吃得不太满意,回来后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哪里的食物更适合小九哥清淡的口味呢,毕竟在外旅行吃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嘛。想到口味清淡的国度那非日本莫属了,日本最适合三四岁小朋友玩的我觉得就是冲绳了(小九哥很怕大人偶,所以迪斯尼从来没考虑过)。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攻略后更觉得冲绳太适合亲子游了,水族馆就不说了,还有海中公园、世界儿童公园、名护动植物园……但唯一遗憾的就是日本不承认中国大陆的护照,问了好多家租车店和去过的人都说只能包车或公共交通,租车是不可能的,做了国际公证都不行,查得很严。这是本次旅游中最大的遗憾,去了才更发现冲绳是很适合自驾游的,由于它是狭长型岛屿,景点有很分散,南部中部北部都很多玩的,每个景点之间也有一段距离,带起孩子乘坐公共交通的话太浪费时间了,于是我们最后也决定包车。一天八小时1350人民币,我们选择了要跑景点的那两天包车,我们这家店很人性化,两天的时间可以根据你的行程自由调配,我们第一天用十小时,第二天就六小时都是可以的,店名是“恋上冲绳”,微信上可以随时交流联系,有向导很方便。

下图就是借鉴的一个游记里的冲绳景点分布图,从那霸到水族馆要开两个小时左右的车,打出租车的话简直是天价。

这次选了三个酒店,其实我是最不喜欢换酒店的,孩子东西多嘛,可是没办法,没车不方便来回跑,只能跟着景点换酒店了。我把三个酒店的截图都存在手机里的,这样不会日语的我们也不怕了,直接问路啊打出租啊给人家出示图片就一目了然了。第一个是在那霸的大和Roynet酒店,在新都心区。第二个冲绳海滩塔酒店,位于中部的美国村。第三个紫藤公寓酒店在北部,挨着水族馆。

酒店订好了,就订机票了,重庆没有直飞,可以从香港上海中转,上海飞过去只要一小时五十分钟,明显近得多,于是我们选择了东方航空公司的四个航班,先飞上海再飞冲绳,同一个航空公司的不用中途取行李还是方便。

机票和酒店订好了才能办签证,在淘宝找了家信誉好的,每人319,小朋友也是一个价。不要太提前办,只能管一个月,我们一个星期不到就办下来了。

都办妥了就还剩一个最重要的神器,Wi-Fi Egg! 真的超给力,不限流量,速度很快,可以连3-4个手机或ipad。

Day 1 到达冲绳,逛3A百货

我们出发那天重庆已经42度了,看到天气预报冲绳只有32度左右我们还挺开心的。主要是没台风,就放心了。

到了上海机场,简单的在便利店买了点三明治套饭什么的就解决了中午饭,等着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飞往冲绳了。

东航的飞机餐还是很丰富的,特别是这个酱油香肠饭真的好好吃

小九哥一上飞机就乖乖的睡午觉了,睡醒了吃吃喝喝和后排的小哥哥玩了一小会儿就到了

本来在飞机上该填好的入境单居然发到我们那那排时就发完了没有了,只能到了机场再填,其实也花不了几分钟

一到取行李的地方行李全部已经摆好了,效率真高,过关的地方看似排很长的队其实走得还蛮快的

出口处有很多宣传手册,我一口气拿了很多,然后发现啥也看不懂

出口外就停了很多出租车,据说黑色的最贵,我们看到一辆不是黑色的马上就上了。我把酒店图片拿给司机师傅一看他就明白了,车上很干净。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快100元了,真贵!

进了酒店我们转了半天居然找不到大堂,后来问了个看起来像是住客的男士才知道大堂在九楼,居然下面也没个标示。很快办好了手续,前台拿了几个小盒子让我们挑选赠品,我们也搞不太明白,七七八八的挑选了几样。

房间果然很小,不过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什么都应有尽有,也很干净,有点像国内的快捷酒店,800多一晚也是有点小贵。

从窗户就能看到3A百货。当时选这个酒店就是因为方便,楼下有罗森,过条马路就是3A,看游记时知道国际通那边都是给游客逛的,真正的当地人购物都是逛新都心的

我们房间对面就有自动贩卖机,来了才知道日本人把自动贩卖机发挥得淋漓尽致。

放好行李已经是当地时间六点多了(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我们赶紧带小九哥去找东西吃,3A百货一楼就很多吃的,本来按计划想吃和风亭的,可是门口排了好多人,时间太晚了,我们就随便找了家人不太多的,点了拉面炒饭和煎饺,味道还不错,大概100元左右。

小九哥非要吃香蕉,这根就6块多人民币,味道也和我们的差不多嘛

号称冲绳最好吃的冰淇淋,30rmb一个

吃完了,沿着大马路逛了逛,其实冲绳也挺热的,就算太阳下山了都还是热烘烘的。

看到这两家真亲切,不过价格换算过来和重庆的差不多,就啥也没买。这次真的吃了汇率的亏,英国没事退什么欧盟嘛!毛毛虫330多元,样式还少,给小九哥买了双耐克的凉鞋,在打折281元,还稍微有点划算。

Day2 包车一日游,浦大添公园、美军基地、海中公园、古宇利岛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含早餐的要贵一两百,我们就没要早餐,心想楼下就是罗森嘛,结果没想到3A百货的一楼就有个大超市,里面什么都有,我们就简单买了几样当早饭。特别是这个豆乳,小九哥一喝就停不下来了,以后几天天天都要买,是他的最爱。

包车的师傅联系好了,早上九点准时在酒店楼下等我们。很热情,还贴心的给我们一人准备了一瓶矿泉水,可就是只会几句英文,碰上一句日语不会的我们,只能通过写字和翻译app来沟通,根本谈不上交流,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今天行程的第一站是最适合孩子玩的浦大添公园,招牌就是超长大滑梯和各种免费设施,离那霸也就十来分钟车程。我预计的是可以在里面至少玩两个小时,因为小九哥平时就特别喜欢玩这些。可没预计到的是太阳下的暴晒,让他力不从心,因为实在是太热了。给大家建议下,如果夏天去,最好选在下午五点以后去公园,孩子还是很喜欢玩的。

专门出发前买的滑草板,实在太明智了。如果玩超长滑梯不垫个东西,屁股绝对是会烧起来的。我就看到一个台湾帅哥后半程蹲着走完的。

我也去试了一次,大人体重大,速度就更快,还是挺吓人的,我胆儿小。

滑完几次滑梯就已经满头大汗了,面对大型设施已经力不从心,找了处小亭子休息了一下,只能趁太阳躲进云里的时候去玩一下。

遇到几个老师带着一群日本当地小朋友来郊游,一人顶个帽子,也不怕热,玩得不亦乐乎。

玩了一个小时就不行了,三个人都已经是汗流浃背,于是在微信上和包车向导商量了一下,带小九哥去离得很近的美军基地看看战斗机。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让向导帮我们推荐了一家附近顺路的烤肉(很多烤肉店中午都不开门)

吃得饱饱的,向中部的海中公园出发,司机师傅咨询我们意见,走高速要收720日元,大约五十分钟,走普通路1小时20分钟,小九哥正好要睡午觉,我们就选择的普通路,结果开到了他都还没醒,有多睡了一会儿才起来。

我们买的展望塔和玻璃船通票,旁边就有免费电瓶车,已经很多人了,但是等下一班要30分钟以后才发车,也只有硬挤上去了。

在塔的入口处有贩卖鱼食的机器,100日元一盒,可以喂桥下的🐠。本来想买的,旁边一对日本夫妇看到小九哥在看他们喂鱼,就直接送了他一盒

进到塔里面空调开得很足,好冷,窄窄的楼梯下去就是好多窗口可以直接看到海底下的风景了。

从塔出来后去坐玻璃窗,小九哥看到鲨鱼船兴奋极了,一上船看到船底是玻璃的,能看到水下,又兴奋了一把。

开船后,工作人员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大通,我们一句没听懂,后来拿出鱼食来卖我们倒是懂起了。

日本某些地方的设计真的是很不错,连有点愤青的小九爸这次回来后都对日本人赞不绝口,某些比我们做的好的地方不得不服。比如这个鱼食的盒子就是用威化做的,也是可以喂鱼的,既防止了垃圾乱丢,也有效利用了资源。

玻璃船玩了出来都快下午四点了,小九哥还想在沙滩玩,毕竟是到冲绳以来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海,可是我们时间来不及啊,还要去古宇利岛了,包车时间超出了价格补起来可是很贵的,好说歹说才把他劝走。
开到古宇利岛要大约一个小时,古宇利大桥是冲绳最长的跨海大桥,很美很壮观,但是师傅很遗憾的给我们说桥上不能停车,不能下来拍照。

岛上有个ocean tower,可以鸟瞰整个岛,最有意思的是上塔有个自动小电瓶车,无人驾驶的,规定好了线路自己开,汽车发烧友小九哥爱死它了。

第一楼是贝壳博物馆,各式各样的贝壳琳琅满目,2-4楼都是观景台,4楼最上面有一个铃铛,据说拉响了的有情人会终成眷属哦 ocean tower的旁边就有一个餐厅,可以吃点简餐,我们时间太紧,直奔下一个景点。

古宇利岛上除了桥头的海滩,还有两个比较著名的,一个是有特色的Ti-Nu海滩,一个是号称最美的Tokei海滩,已经五点了,我们七点必须结束包车到酒店,古宇利岛到酒店都还要近四十分钟车程,所以只能二选一了,最后我们决定去有着心形岩石的Ti-Nu海滩。

据说是因为一部韩剧一炮而红的,韩国人真敬业,这么偏的地方都能找到。

小九哥终于耍到海了,太阳也快落山了,不晒了玩得很尽兴,就是时间稍微紧了点,再一次感叹要是自己租车耍起多安逸啊

终于在差五分钟七点的时候感到了酒店--紫藤公寓酒店。当时在选北部酒店的时候坡费了些神,一度想改行程不住北部的。还是老公无意中看到了这个酒店,去年才营业的,很新,当时只有booking上有它的信息,评价也不多,但是从图片看房间风格我们很喜欢,离水族馆也近,走路十分钟(它其实就在海洋博公园边上,只是离水族馆有段路)。

酒店隔壁是一家小餐厅,简单的吃了点,排骨冲绳面里的排骨太给力了,炖的极好又入味,面我还是喜欢拉面些,冲绳面有点太有嚼劲了

隔壁桌听口音好像是广东那边来的一家人,遇到能交流的小伙伴小九哥高兴坏了,吃了几口就去玩了

Day 3 海洋博公园

昨天是我们所有行程里最满的一天,今天没包车,就是安排的在海洋博公园玩一天。从我们阳台看出去就是海洋博公园的热带植物园,很近吧。海洋博公园实在是很大,我们玩一天都只玩了三分之一的感觉。

我们订的房间没有含早餐,周围确实很荒凉,所有及时买了酒店的自助早餐,198日元一个人,小九哥免费。早餐不在酒店,在隔壁一个咖啡馆,估计是联合起来搞的。简简单单的一些吃的,每样味道都很好,也有可爱的儿童餐具,吃得很舒服。

吃完了磨难也来了,虽然到水族馆只有十来分钟的路程,虽然只是早上八点多,我们已经快热得不行了,也没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只能步行,刚出门就湿透了的节奏,来自火炉的人也直呼遭不住!

整个海洋博公园都是免费的,只有水族馆要门票。爸爸去买票,小九哥就在水族馆旁边的儿童乐园耍了一会儿,这个网子他还有点怕,遗传我胆儿小

买了票可以取一本中文的手册,上面很多信息很有用的

进馆后首先就是触摸池,旁边有洗手的,很人性化。

然后在小九哥的一路惊叹声中开始观看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

最后一个就是重头戏啦,实在很壮观,可惜黑黢黢的人物照不太好拍呀,旁边有个咖啡厅,可以边看大鲨鱼边吃点东西。

离11点的海豚表演时间还早,我们又上四楼从内部观看了黑潮之海的构造

出口处有个卖纪念品的,吃的玩的穿的用的都有,很可爱,这是我们买的糖和小饼干。

门口又是扭扭蛋机器,小九哥来了冲绳后每见必扭,不过话说回来,水族馆的扭扭蛋扭出来是最乖的

出了水族馆对面就是海牛馆和海龟馆,小九爸先去海豚表演那儿占位置,我带他稍微逛了逛,真热啊

海豚表演也是免费的,一天都很多场,随便看。日本人很会带气氛,最后一个环节很特别,小朋友们可以到前面去坐,鲸鱼会喷水。我们开始没搞懂,去得晚了,坐在后面,小九哥还意犹未尽的

看完表演出来由于太热了,我们想回酒店,等小九哥睡了午觉再来玩。正好看到有电瓶车,一天200日元,一次100日元。毫不犹豫上车买了209的,反正下午还要来嘛。坐上车就舒服多了,凉风习习,海洋性气候就是这点好,晒的时候爆热,阴凉处一吹风就凉快了。一路坐到热带植物园,走回酒店就近多了。

走回酒店又到隔壁去吃了点东西,就回房间睡午觉了。躺在床上,吹着冷气,真是天堂啊

下午起床后我们就急着赶16:00的那场海豚表演,这次有准备了,给小九哥带了套换的衣服,让他坐在第一排淋了个够

换好衣服,休息了一会说去喂海豚也,结果时间已经过了,16:00就结束500日元一次。看了看海豚训练,小九哥一看到太阳快下山了,就嚷嚷着要去沙滩。

海洋博公园的翡翠沙滩也是冲绳几个著名沙滩之一了。外围围起来的,基本没什么海浪,很适合小朋友游泳,可惜没带泳衣泳裤,就玩会儿水吧

太阳一下山就觉得活过来了,海风一吹太舒服了。电瓶车七点收班,我们赶在六点半把他拖走了,本来想到水族馆四楼去看夕阳吃自助餐的,结果人家只做中午,慢慢往大门走,正在商量吃什么了,突然开始撒雨点了,一场瓢泼大雨突然而至。

在停车场躲雨的小九哥很费解,那不是太阳吗

雨小了点,我们出来觅食,路边有家小餐馆,为了躲雨也不管了,吃了再说。老板是一对日本夫妇,整间屋子就三张桌子加一个厨房,一个客人都没有。菜色也很少,我们把仅有的三个饭都点了,没想到出奇的好吃。特别是小九哥的猪肉饭,简单的猪肉炒洋葱盖在白米饭上,他直接舔盘了

吃完饭问了老板前面有家罗森,看雨停了,就散步过去买早点。雨后的夜晚终于凉快了,但一路上没看见出租车,我们正绝望的想是不是要走回酒店的时候,罗森的收银员说可以帮我们叫出租车,太好了

Day 4 名护动植物园、百年古家大家、美国村

今天也是包车游,只有六个小时,还好行程不多,不太赶。早上八点半司机师傅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向名护动植物园出发!这个动植物园是旅行社和一日游都没有安排的地方,所以耍起安静得很,小九哥起得早,一开园我们就进了,当时全园估计就我们和另外一对日本母子,但整个动植物园偏小,比我们重庆的市动物园都小,更别说野生动物园了。

我们买的加小火车的联票,小九哥门票免费,但小火车要票。最早一班火车也要十点才发车,于是我们先步行去逛了逛。大门的门口边上就是卖食料的,200日元一包,也没人守着,自己放钱在盒子里。

贪吃鬼们一直跟着小九哥走,我看出他还是有一点点害怕的

来到一个小农场,里面也是各种味,300日元的入场费,200日元的食料费,小朋友也要钱的。最夸张的是居然还有小狗区!本来还可以骑大海龟的,小九哥死活不去

园里工作人员很少,路上基本看不到人,各个区就是这种铁门隔着,你自己打开出去就行了

逛完了出来也才9:58,坐第一班火车正好,现在开始陆陆续续有点人了

司机一路都在讲解,可惜我们一句都听不懂,说高兴了还要高歌一曲。整个小火车绕着园区开一圈,到有动物的地方会稍作停留让孩子们喂食,也就二十来分钟吧

出来后门口有个小型游乐场,我记得有篇游记说是免费玩的,但这次我们去都是要收费的,100-500日元不等。

动植物园玩的时间也比我预计的要少,不到十点半,去吃午饭好像太早了,但包车的向导说我们中午准备去吃的这家百年古家人气很旺,十一点半就开始要等位了,早点去也没什么。二十来分钟就到了,在一个半山腰上,据说也是因为那部韩剧大火的,我是看到其他游记上的照片,觉得很有日本感觉才去的。

一进门先脱鞋,存在一个小柜子里,然后有服务员领我们落座。来得早也是有好处,座位在景观旁边,好漂亮啊

中午它只卖简餐,就是一些套饭和面,小朋友有儿童套餐。其实最出名的是它的甜点,泡芙还是得了全国大奖的,确实好吃

等我们吃完才十二点,下午两点半才到包车时间,所以我们到它的后山去逛了逛,很幽静的感觉

等我们下山来门口就已经挤满人了,它旁边专门还有间屋子做waiting room

小九哥上车睡觉了,我们向我们最后一个酒店出发。Beach tower酒店位于中部的美国村,美国村集吃喝玩乐购物于一体,我们也是想最后在回家前采购一番。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对面就是永旺超市,又是亲子类型的酒店,是我们这次三个酒店中最满意的。

本来我们预定的禁烟房,前台说可以免费升成海景房,但是就不是禁烟房了,不过打扫得很干净,不会有味道,我们就同意了。一进房间就惊呆了,比我们预定的房型大多了,又朝海,人品太好了吧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陪小九哥耍海耍个够了,下午四点沙滩还太晒,我们换上泳衣先去游泳池。池边有免费准备的小朋友的救生衣,还有免费的充气机,真后悔没带游泳圈和各种水上设备来啊,分分钟就充好了。

眼看太阳快下山了,回房间洗好澡换好衣服拿上工具去挖沙咯

我的最爱,试过几种,就没有不好吃的,大满足

晚餐当然是去美国村吃,从酒店出来一转角就看到标志性的摩天轮了,整条街还有那么点异国风情。卖小东西的很多,各种汉堡包薯条冰淇淋也多。

本来想去吃这家好多游记都推荐了的性价比巨高的寿司的,但里面已经排起几十个人了,小九哥不干了,说饿了,只好去了旁边一家店。居然也不错,面是我喜欢的拉面,炸鱼排也好吃

吃完直奔药妆店,里面居然每个导购都会中文,让我有了归属感的同时不知不觉又多买了好多

继续去永旺超市采购完伴手礼后回到酒店发现大厅在搞画画、手工等专门争对小朋友的活动,可惜太晚了,小九哥要睡觉觉了

Day 5 回家

之所以说海滩塔酒店是我们最满意的酒店还有个原因就是它的早餐太棒了,有专门的儿童区,那个鸡排好吃得不要不要的,我都吃了好多,还有自制汉堡包也超好吃

右手边这栋就是海滩塔酒店,其实最左边这个酒店位置也很不错,叫VESSEL Hotel,人气也挺高的,比海滩塔酒店便宜不少。

吃完早饭最后再旁边的北谷公园散散步,去海里游游泳,就该和冲绳说bye-bye了

酒店前台可以拿机场大巴的时刻表,我们一点多的飞机,坐11点这一趟最合适,到机场也就12点多。大人800日元,小孩400日元,加起来也才一百多人民币,酒店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看远近。我其实也问了包车那个向导的,他们也有接送机服务,从海滩塔酒店到机场包车要450rmb,明显不划算。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8 10:18

引用 小莹 的图片:

2016-08-28 10:28

2016-08-28 10:42

赞赞

2016-08-28 10:54

2016-08-28 11:3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9 11:57

引用 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 发表于 2016-08-29 11:57:57 的回复:

回复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爆热啊

2016-08-29 14:08

请问lz大和Roynet酒店有电水壶吗?谢谢~

2016-08-29 17:42

引用 泡V婧 发表于 2016-08-29 17:42:56 的回复:

回复泡V婧:所有酒店都有的,基本配置了

2016-08-30 16:38

引用 小莹 发表于 2016-08-30 16:38:25 的回复:

所有酒店都有的,基本配置了

回复小莹:谢谢

2016-08-30 20:14

请问“大家”的营业时间?如果不吃饭可以到它的后山逛逛吗?想说如果排队人多我就换家吃了。
对了,它那边排队是拿号还是人肉等哦?

2016-08-30 20:26

引用 托耳师妹 发表于 2016-08-30 20:26:27 的回复:

对了,它那边排队是拿号还是人肉等哦?

回复托耳师妹:中午十一点到晚上八点,是拿号,不吃可以去玩,不过它在半山腰,你看人多的话换一家旁边好像就没啥吃的了,等候室很舒服的,旁边也有逛纪念品和甜点的

2016-08-31 12:55

请问滑草板是国内买的还是在公园那边有卖?

2016-10-08 13:24

引用 lёmōл伈晴 发表于 2016-10-08 13:24:30 的回复:

回复lёmōл伈晴:淘宝买的,很便宜,公园没卖的,运气好可能会有别人不要了的硬纸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