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宝岛 温暖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这是迟来的游记,台湾回来已经半年了,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事情,两岸的关系也变的如此微妙,可是不管怎样,旅行就是旅行,这个美丽的岛屿,这段愉快的旅程,留给我们如此温暖的回忆,这篇流水账似的游记,写给自己,写给我们,写给我所热爱的生活,写给那些友善可爱的人。

D1

这一天在杭州中转,西湖有点小失望,楼外楼的西湖醋鱼或许是极好的,可是实在不合我们的口味,草草的喝了一瓶啤酒,还是回酒店泡了一碗面。另外萧山机场实在是远啊,因为要赶第二天的早班飞机,所以住在机场附近,打车到西湖来回花了四百块钱!!!

D2

一早就从萧山机场出发,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了台北桃园机场,入关之后,给订好的接机的师傅打了电话,顺利的把我们接到。酒店订的是台北松哖酒店,前台的美女服务生非常亲切可爱,办理入住、寄存行李后准备出去,服务生非常热情的在酒店宣传单上给我们画到捷运站的线路,其实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捷运站。
先去吃牛肉面,老婆和孩子都觉得很好吃,然后到捷运站,我们三个人每人买了一张悠游卡,今天的第一站是中正纪念堂,不由得有点感慨,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河山……,然后总统府、西门町、龙山寺,这一圈走下来,脚简直痛到没朋友!
之后捷运转到国父纪念馆,然后去101下面的鼎泰丰吃包子,鼎泰丰的服务员真的很漂亮,感觉比好多航空公司的空姐还要漂亮。
晚饭在胡须张卤肉面解决的,味道还可以,回酒店又喝了两瓶台湾啤酒解解乏,酒店旁边就是7-11,买点小东西很方便。
回酒店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出捷运站的时候走错了出口,出来一时有点搞不清方向,手机导航又不给力,正在茫然的时候,向一对路过的台湾情侣问路,那个美丽的台湾MM非常热情,因为她对酒店也不是很熟,所以先自己在手机上查找路线,然后又把我们带到马路边指路,真的很感动!

D3

今天的行程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和淡水,早上先去故宫博物院,捷运转公交,还是很方便。藏品方面,肉形石真的太像了!翠玉白菜被借到南院去了,没有看到,小小的遗憾。
之后捷运淡水线一直到淡水,然后顺着老街慢慢的逛,在渔人码头抽了根烟,远眺海面,海风带着水雾吹拂到脸上,有着海水的淡淡腥味,这一刻,觉得把工作和生活的烦恼都抛到了脑后,看着开心的家人,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D4

今天乘高铁向高雄进发,然后转乘垦丁快线到垦丁
到了高铁站,先去取之前在网上订好的高铁票,顺利的找到了候车室,吃点东西等车。候车室旁边居然还有个免费的阅览架,上面有书籍供候车乘客免费取阅。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高雄,出闸口后就买了著名的高铁便当吃,权当午饭了,别说,还挺好吃的,新台币120元,不到人民币30元,可以说价廉物美。
出高铁站就是垦丁快线的售票柜台,买票之后1号站台上车,大巴坐着挺舒适的,眯了一会儿,两个小时就到垦丁了,一下车,哇,真的是热浪滚滚,赶快去找订好的民宿,到了赶快换成夏装,然后去小湾沙滩玩。在沙滩很欢乐的拍了一会儿照,看着夕阳渐渐西沉,然后向夜市走起!买了瓶冰镇啤酒,拿在手上边喝边逛,各种小吃都尝了一下,也差不多饱了。

D5

今天骑电瓶车逛垦丁东线,民宿老板帮忙租的电瓶车,一路上骑电瓶车的人还是蛮多的,依次看了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风景虽然很不错,但是风实在是太大了!看来垦丁的这个落山风真是名不虚传!午餐在鹅銮鼻公园对面解决的,公园附近好像就这么一家餐厅,不过价格和味道都还可以。之后骑到龙磐草原,实在是吹来受不了,只好返回。
回到民宿,用热水洗个头,这才觉得暖和,晚上去一品卤味打包回来吃,其实这个一品卤味就像我们这里的串串,点好菜,店家给你烫好,只是味道比较清淡。顺道去7-11买了瓶金门高粱酒(小瓶装的)回去喝,微醺之后休息!

D6

考虑到昨天被风吹的不要不要的,今天决定不骑电瓶车,包车游西线。民宿老板大哥亲自开车带我们游玩,价格和外面包车的差不多。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沿着和平巷往垦丁大街相反的方向走,是垦丁牧场和森林公园,这一段空气清新,人迹稀少,非常惬意。
午餐后1点钟准时出发,后壁湖、白沙滩、猫鼻头公园依次逛下来,然后去恒春古镇看海角七号的房子,老板大哥还很热情的请我们吃红豆饼!
坐车游玩就觉得轻松多了,个人强烈建议如果是冬季到垦丁,真的还是包车好,那个风,只有感受过才知道,真的太大了,骑电瓶车的话一身都吹冷了!
晚上去著名的冒烟的乔餐厅,烟熏猪排超级超级好吃!

D7

垦丁渡过愉快的三天,今天向高雄进发,和另外一对旅行者拼车,很方便的回到了高雄高雄的酒店也在捷运站附近,步行很快就到了,寄存好行李,时间尚早,台湾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这会儿才12点过,只有先出去逛逛。自然是先去美丽岛捷运站,真的很漂亮,也很干净,趟在地上拍了几张照,去附近的台湾特产店买了好多伴手礼。
这会儿回酒店可以入住了,收拾一下,去逛梦时代购物中心,晚饭也在梦时代解决的,晚餐后去坐高雄之眼摩天轮。之后去逛梦时代里面的诚品书店,很不错的书店,觉得简直可以逛一天的,可惜时间太短了,买了一本书回去了。

D8

今天的行程很宽松,睡到自然醒,向西子湾进发。西子湾风景如画,在打狗领事馆喝了一杯茶,之后坐轮渡去旗津岛。到了岛上,先吃午饭,随便一家海鲜店都不错,只管放心的吃,都是明码实价。午饭后,租了一个电动四轮车来骑,因为我们一家三个人,租这个刚合适,骑着电动车在岛上逛了一圈,有趣的是,误入一个造船厂的管制区,被穿制服的阿伯请了出来,我们还在开玩笑,还好不是军事管制区,要不该有国军的士兵出来了!
从旗津岛回来后,回酒店休息一会儿,晚饭就在酒店附近的太平洋百货解决的,至此,本次宝岛之行的行程告一段落,明天就回家了。

D9&后记

今天没有什么说的,走香港转机,回到温暖的家。这是一段愉快的旅程,当然,也有一些小小的遗憾,行程还是稍微短了一点,没有去九份,没有坐猫空缆车,没有去驳二艺术区等等,不过对于旅行来说,遗憾也是一种美吧,那不正是让我们再去的理由吗!对于我们来说,台湾,是侯孝贤,是杨德昌;是罗大佑,是周杰伦;是余光中,是龙应台;是《蓝色大门》,是《海角七号》;是捷运,是夜市;是101,是诚品;是台北的雨,是垦丁的阳光;是淡水的渔人码头,是忠孝东路走九遍,是在无数电影、电视、MV中清晰又模糊的场景,是让我们如此快乐的温暖旅程……,再见,美丽的宝岛!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8 17:16

2016-08-28 21:27

引用 mikamaoytt 发表于 2016-08-28 17:16:0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mikamaoytt:对啊,以前去了很多地方,都没写游记,有些印象就淡漠了,后来觉得,不只是生活,我们的旅行也需要记录,于是决定写一写,说来惭愧,其实写的很粗疏,完全是流水账,不过好歹也是对旅程的记录,以后翻看,或许也别有一番感慨哦!

2016-08-28 21:58

2016-08-28 22:06

歡迎再來玩

2016-08-29 02:17

浪漫的后記~"""

2016-08-29 09:07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8-29 02:17:14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

回复yeexang:会的,会的!

2016-08-29 20:3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20:59

引用 奋斗中的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8-29 20:59:22 的回复:

回复奋斗中的小蜗牛:亲,强烈建议去哦!不要受外界的影响,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美丽的宝岛值得一去!

2016-08-29 21: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奋斗中的小蜗牛:这个游记写的是流水账,没有想写成攻略,其实个人认为这次台湾自由行还是有很多心得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哦,愿意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