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Rush - 济州岛Jeju Island / 제주도 五日游玩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2

概况

1、整体地形,景点分布: 整个济州岛类似一个鹅卵石,首先降落在最北边的#济州国际机场#,行程中的“城山日出峰”、“民俗村”、“博物馆”...都有在地图中呈现。出发前对景点分布有一个总体的了解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可以合理安排行程的每日内容,省时省力。
2、当地文化:“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  “三无”是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
3、特产:香蕉味牛奶,冰淇淋,紫菜饼干(不好意思,我只想着吃的了...)

行前准备

下面罗列了旅行中所需的完整详单,如果是跟团游,部分就不需要自己准备了。

A: 网上预订:
1、机票预订:可在各大网站进行预览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然后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航空公司。参考网站:阿里旅行, 携程网,去哪儿网,...
2、酒店预订:预订酒店,主要考虑地点和舒适度,以及周边的商业情况,可参考网上的评论。提供参考网站:booking,airbnb
3、门票预订:可提前在网上预订

B: 必备物品:
1、韩元:前往中国银行兑换,因为济州岛大部分都可用银联卡或者信用卡,少部分地方还可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而且当地随处都是韩元兑换点,所以建议每个人在出发前兑换500元人民币足够了。10000韩元~60人民币
2、证件:护照+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济州岛是免签国家,所以签证就不必啦,学生证带着有些场所可以打折,千万不要和钱过不去,出国了还装土豪那就是孙子。)
3、换洗衣物:建议一套就够了。(衣服+裤子+鞋子+袜子+内衣裤...)
4、洗漱用品+化妆品:建议买套旅行套装,什么都搞定了。(牙膏+牙刷+毛巾+沐浴露+洗发露+基础护肤品+防晒用品...)
5、移动wifi:可以在淘宝上购买,然后在机场取。(更建议买一个电话卡)
6、手机+充电宝+数据线: 如果你是苹果手机,千万不要忘了带安卓充电器,知道为什么吗?
7、插头转换器:可以在淘宝上购买,不过一般酒店都可以借用的(韩国电压220伏,两圆孔插座)
8、雨伞+遮阳帽+墨镜+防晒衣:防雨防太阳。
9、本子+笔:随手写写记记填填方便很多哦。
10、打印行程单:这个主要是防着,万一有些工作人员一个心情不好,可能就会要求你出示,哈哈,谁都有心情不好,想找点事儿的时候。
11、实用app:主要推荐:Google Maps、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Booking.com、蜂窝网自由行、韩语翻译...

C: 提前了解事项:
7、当地美食,以及它们分布在哪几家有名的餐馆

DAY1行程安排20160822

16:20  萧山机场国际出发厅集合
step1:领队盛煜翔:收护照换取登机牌,发放移动wifi和旅行三件套,讲解所需注意事项
step2 :办理登记手续check in,托运行李(里面不要放任何液体,电子产品,充电宝等,这个提前稍微了解一下)
step3:前往航站楼B 国际出发--中国边检--出关

19:20  乘坐航班号9C 8623前往美丽的济州岛

我们就这么愉快地准备出发啦。。。

22:00(韩国时间)抵达济州岛
step1:提取行李,安检,入指纹办理入关手续,与当地导游李佳恩会面
step2:一起前往酒店NEW CROWN HOTEL

顺带记一下:中国驻韩大使馆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 孝子洞 54 番地 邮编:110-033 电话:0082-2-738-1038  (万一出什么麻烦,可以有个依靠哈)

DAY2行程安排20160823

第一站:【卡里克世界+FUN主题公园】

【卡里克世界+FUN主题公园】:一个虚幻而奇妙的世界。

第二站:【济州AQUA PLANET海洋世界】

【济州AQUA PLANET海洋世界】:里面有很多神奇的,从未见过的生物。满意指数:五颗星

大门就是这么美美哒!

先来欣赏一下动植物标本...

最卡哇伊的生物登场!

千奇百怪的生物实在太多啦,让我们粗粗来看几张照片吧!

第三站:【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可以去拜访当地原住居民,了解民风民俗,看特色建筑,品风味特产。(当地特色产品马骨粉、五味子、蜂蜜,马油等)

当地的其中一个特点是“三无”,具体是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所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门,能看到的就是门前的三根竹杠(一根竹杠表示主人出去一下,很快回来。两根竹杠表示主人外出工作,晚上回来。三根竹杠表示主人出远门了,近三天都不回来。特殊情况会有四根竹杠表示这是一个寡妇的家。)

每家每户,另一道风景就是随处可见的守护神: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右手在上表示文官(写字用的都是右手哦),石头爷爷左手在上表示武官,双手持平表示平民。

100%含量的马油,据说整个济州岛只能去民俗村买。

第四站:【急速快艇】

【急速快艇】:150人民币/人。强烈推荐!极限刺激,老司机技术棒棒哒,风景超级美,而且可以远远的观望美丽神奇的牛岛。

波光,粼粼。

第五站:【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风景美不堪言,但可惜的是,无法目睹城山日出峰顶观日出,据说美得不行。

不要嫌我们凌乱,以后你会懂,美丽的女纸就是这样哒...

下面的他们,嗨的不行。

已经深深爱上这个背影杀手!

海拔不高,但爬到顶还是挺费劲的。

第六站:【济州桔园】

【济州桔园】: 主要过来品尝济州当地橘子制品、特色橘子巧克力(因为这个季节橘子依然是绿闪闪地挂在枝头,所以摘桔子活动自然无法体验了

晚上必备活动:【吃夜宵】:
1、酒店周围的便利店还是蛮多的(CU,  7 ELEVEN), 除了一些零食,当然少不了一瓶香蕉味牛奶。
2、今天很荣幸在韩国品尝了“炸鸡啤酒”,但是,但是,因为小哥有点不靠谱,啤酒直接浸湿了炸鸡,然后,然后,我们就真的吃起了啤酒味的炸鸡。因为这边啤酒实在有点小贵,我们还把洒在袋子里的啤酒都喝完了。(呵呵,节俭的两个妹子有木有)

Calbee蜂蜜薯片,香,香的我鼻子都怀孕了!

为了防潮,节俭,刚好眼前一卷纸巾...机智的我,就让这包美味的零食穿上了外衣!

DAY3行程安排20160824

第一站:【紫菜博物馆+韩服体验】

【紫菜博物馆+韩服体验】:紫菜是韩国每户人家都喜欢的食品,已经深深的融入韩国人的生活中,他们会制作成各种不同的口味。特别推荐紫菜饼干!超级香脆薄!紫菜馆隔壁就是韩服体验馆。

最好吃的是那包绿色的,绿色的。

不好意思,我们在一起了。

第一眼,我以为她威武霸气。第二眼,呵。

第二站:【韩国高丽人参公卖局】

韩国高丽人参专卖局】:了解其生长、加工过程及特殊工艺,了解各种不同种类人参的不同功效。

第三站:【护肝宝】

【护肝宝】:了解其生长、加工过程及特殊工艺。据说用天然植物积椇果提炼,有提高肝臟再生及肝机能的效果。

第四站:【化妆品店-JSM】

【化妆品店】:了解基础皮肤护理和保养,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第五站:【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各种各样的泰迪熊,此刻的少女心绝对爆棚!馆内各式各样的作品,简直是萌的一脸血!

我还是个孩子,number1.

我还是个孩子,number2.

这熊的排列,我觉得有点,严肃!

这个谈话模式,装的真挺像的。

下面这个少女心十足的女纸,带回家吧。

Gloria是一个时刻释放表情包的女纸!

粉粉哒,萌萌哒...

背影杀手第101号!

第六站:【海水浴场】

【海水浴场】这里经常作为电影拍摄场所,可以在此尽情享受阳光沙滩。

这幅图,一个字,有活力!

脚已经深深爱上这堆沙子。

玩,还是你们最会玩。

快来围观,夸我弹跳力好!

这女子....哦...

第七站:【乱打秀 ShowKing】

【特色表演秀】:传统国乐, 打击乐, 魔术, B-boy, Popping & Locking 舞蹈, 黑色激光秀等各种表演在一个舞台上展示,是一个极具魅力的综合表演秀。

凌乱啊,美啊。。

DAY4行程安排20160825

第一站:【自然史博物馆】

【自然史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的物品都是以前人们实际生活中曾使用过的物品。博物馆的1层是特别展示厅,2、3层则是常设展示厅,共保存着1万多件展品。展示厅内陈列着3千多件用竹子、稻草、石头等制成的庶民用品;还有海女使用的工具,如下海时穿的水衣、石磨等。

第二站:【土特产超市】

【土特产超市】:里面呈现的都是济州岛比较有名的特产:包括最有名的济州特产柑橘,饱满的果肉,含糖量高的汉拿峰,水产品中最有名的高级鱼类鲷鱼,百年草仙人掌,济州产的巧克力...但是,因为比较杂,反而让人没有什么购物的欲望了,所以稍微逛了一会就离开了。

第三站:【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最满意的一家免税店!!!
下面提供一些购物tips:
1、特别火爆的商品,最好手机下载app,提前48小时在网上下单,然后去机场提货。(部分商品只在网上销售,找不到实体店,For example:Parker派克钢笔,Let's diet防紫外线帽...)
2、网上经常会赠送韩元,不过是有期限的,所以可以及时关注,迅速下单。
3、关注一下支付宝:幸运的话,会赠送给你优惠券,银卡,甚至金卡,nothing is impossible。
4、各类商品特别是奢侈品,请比较一下国内价格,不要盲目购物。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比国内便宜哦。

今晚把床让给我们的战利品!

第四站:【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离我们住的hotel超级近,不过我们只想默默转身了。因为办卡条件高,优惠较少,价格相对乐天略高。从购物体验来看:新罗的人群大概也只有乐天的一半左右。

DAY5行程安排20160826

返程:4:15出发,赶早上7:30的飞机。
1、领队收护照,换登机牌。(Jeju登机牌背面是化妆品某牌子的图片,haha..)
2、check in--托运行李(个人觉得,只要你的行李箱没炸开,一般不会超重的)
3、自助机器扫描退税单(提前整理好退税单,填好相关的内容)
4、准备好护照和登机牌,过安检!!
5、过完安检当然什么都不想干,先去把税款拿到手咯。
6、机场提货(如果你在免税店购物,有货需要到机场提货的话)
7、有时间的话,机场免税店瞎逛逛。(一般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会略贵哦)

看,右上角那四个大字!

航拍技术如何?

附加:【美食篇】

不好意思,只顾着吃了,没留下几张美食照。而且很多很多好吃的都没有吃到,我是遗憾的!

标配。

附加:【海洋生物篇】

African Clawed Frog非洲爪蟾:这外形,放在第一张,就是先给大家醒醒脑,我们接着往下看...

其实,第一眼,我以为它们是假的。

Matamata Turtle枯叶龟:真以为几片树叶漂浮在水面...

这蜘蛛,我怎么觉得在倚天屠龙记里见过...

草海马!

Wolf Eel狼鳗:不好意思,一出生皮肤就有点皱!

Nautilus珍珠鹦鹉螺:能浮在半空也是海螺界的一个绝技了!

Japanese Spider Crab甘氏巨螯蟹:我就想着,这爪子啃起来,肉真心有点少。

哈哈哈哈哈哈哈.....

Tomato Frog蕃茄蛙

THE END.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11:25

引用 kevin_cauc 发表于 2016-08-29 11:25:25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uc:哈哈,为了我心中的女神,特意申请了账号,为她写了这篇游记。

2016-08-29 13:1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9 19:58

你是我爱豆!

2016-08-29 21:04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08-29 19:58:0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leemogenius:嗯,写好了跟我说哦!支持!

2016-08-30 12:39

引用 Gloria Wong 发表于 2016-08-29 21:04:00 的回复:

你是我爱豆!

回复Gloria Wong:Tell me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