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妈去韩国济州岛

2016-08-27 22:23 364/3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其它

一直想带爱看韩剧的老妈去韩国玩,三月和同事去首尔探探路,语言不是问题,交通很发达,卫生也是好到没话说,利用公司假期终于可以带老妈去自由行了,因为之前一直加班没时间办签证只好去了免签的济州岛。先来和大家说说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①买的携程的机票加酒店的套餐,赠送接飞机。费用9415,钱提前一个月就交了,机票却到出发前一天才出,等的很着急,但是海关并没有查看,出境入境都很快。
②酒店1 天空花园HOTEL SKYPARK JEJU 离机场很近,坐车十分钟,保健路步行两分钟,周围提款机吃饭地方很多,交通方便,打车公交走路随意。
③酒店2 凯悦海景房 海景差强人意,但是沿着酒店自己的游泳池就能走到海边,房间设施特别老旧,窗帘上都是污迹,不如天空花园干净。
④保健路上全是会中文的人,很多说韩语的年轻人也会说中文,深度怀疑他们都是同胞只是不想暴露身份。保健路上的711价签全是错的,标价便宜实际收费却是按电脑的价格走,好多东西都贵。
济州岛是个大景区,吃饭特别贵,两人一餐基本都在200人民币左右,稍微好一点就300多
首尔买的Tmoney卡,在济州岛也能用,两个人用一张公交,长途,机场大巴,便利店可以充值。

8月12号 天津出发
先到机场取移友WiFi  18每天 一共90 押金500 方式 信用卡预付 信号很好 比酒店的信号强 电量有限撑不了一天 需要带移动电源
天津机场T1航站楼不给空调, 那天又赶上雷雨,晚点四小时,全部乘客都耐心等待,奥凯说发餐只是安抚一下情绪,最后还是什么也没给,如果有其他航空公司可以选择,千万不要选这种廉价航空。全部计划打乱,到济州岛已是零点,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原计划逛保健路的,泡汤。

虽然晚点四小时,但是携程送的接机服务还在济州机场,机场的两个ATM研究了半天选不出中文,放弃取钱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司机说酒店附近的ATM有中文,酒店不要押金,入住时前台有一个会中文的小哥。咨询了一下,周边吃饭的会开到晚上两点,放下行李去取钱1822人民币,三十万韩元。拼命找奶酪脊排,地图显示就在附近转了两圈没有,又问了不会英语的韩国大叔,指了路却还是找不到,放弃改吃炸鸡。随便吃的却是此行最好吃的炸鸡。

原计划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 一天就两个地方离的很近。 结果前天晚上两点多才睡, 起不来 ,十一点起来又去找吃的。第二餐人参鸡汤和鲍鱼人参鸡汤,个人觉得还是原味的人参鸡汤好吃一点,鲍鱼的贵了很多却不好吃。

酒店门口坐公交车去长途汽车站,司机很nice,帮我们看地图确认到才刷卡,公交车上有电子播报,大的站点比如机场,长途汽车站会有中文显示,小站只有韩语英语。长途汽车站有旅游咨询台,会中文可以咨询车次时间等问题。去牛岛的710大巴车很不错,沿途报站很模糊,最好开着手机地图,去牛岛是终点站。

老妈晕车了,一路去牛岛要一个多小时,后半程全是山路,非常绕,她又忘了晕车贴,一路都非常不好受。再加上我俩慢慢悠悠,到牛岛码头时已经四点了,船每半个小时一趟,从牛岛回来的船最后一班是六点半,上岛只能玩两个小时,时间好紧张我就pass掉了,俩人准备走去城山日出峰,找不到路,地图显示就在附近,却怎么也找不到,问了停车场工作人员,他把我们带上了小路,好吧如果那条小石子路能叫路的话。

虽然路难走,但是风景不错,走一段之后便有酒店和饭馆了,还有海边的长椅可以歇歇脚。遇到一个卖桔子的小店,买了一兜桔子和一小瓶可乐,当场剥了两个桔子特别甜,正好上来三个外国人也请他们吃。

城山日出峰我们也没能登顶,山并不高只是太热了,老妈又刚刚晕车,体力有限,走到三分之一处就回了。不得不表扬一下当地的韩国人还是很友善的,一个卖东西的大叔不怎么会说英文,被我问及公交车站直接画图,画的特别详细。好喜欢公交站附近的电话厅,颜色文艺,拍起来。

晚饭回到保健路附近吃中餐,我都服了自己,跑韩国吃中华料理,那味道很感人,不说具体了,千万别去韩国吃中餐,千万别去韩国吃中餐,千万别去韩国吃中餐。

晚上去逛保健路,买了绿尾的复古版,磨砂色系,店员都会中文,顾客都是中国人,没买化妆品。保健路晚上比白天热闹,济州岛的餐馆店铺全都不守时,明明写好营业时间中午十二点开始,但是到了全部没人,和酒店工作人员打听之后才知道,要到下午四点才能开。

一日游的团 山君不离 黑猪肉午餐 人参店 泡菜体验馆(卖海苔穿韩服照相)乱打秀

酒店门口上车,有说台式国语的导游,(其实山东人),依然是携程赠送的一日游,一头一尾很精彩,中间过程都是购物店。山君不离景色不错,给老妈拍了好多照片。

据说秋天来,大片的芦苇草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当然夏天也很漂亮。济州岛随处可见的老爷爷以前会觉得很可爱,自从听了蒋勋讲美学,知道所谓的男性生殖器崇拜,老爷爷的形象都猥琐了。老妈不知道我也不说,默默地给她拍照。

八年前去过一次济州岛,当时购物团就是这几个点,八年过去了,济州观光局一点进步都没有,还是老套路,卖人参的地方依然长那样,泡菜韩服还是搭配着来的。我没动手做泡菜穿韩服,忙着给老妈拍照。

乱打秀一定要看,搞笑又精彩,而且是实打实的做饭炒菜,一场厨房里的较量。晚上去了一家导游推荐的小饭馆,当地年轻人喜欢的,饭馆特别小而且没有会中文的,食物味道不错,但是一天太累了忘记拍照,位置在保健路上的巴黎贝甜旁边,是济州岛之行吃的最便宜的一餐。

睡到自然醒,去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emart超市购物,买化妆品小零食看见新百伦鞋子打折又入手一双,两双鞋盒全扔,鞋才勉强装进行李。在超市里吃的炸酱面,味道很淡,不好吃不推荐。打车回酒店退房换到另一家海边的酒店。

换到中文区的凯悦酒店,海景房景色不错只是,但是卫生不好,窗帘上都是污迹,看了让人不爽,床很大还是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各种设施很齐全,第一次住有书桌的房间然而并没有写字,TN和笔全然没有拿出来。

小睡个午觉,等太阳没这么毒了再去海边逛逛

找一家海景烤黑猪肉店,店家只有韩文菜单,点了烤黑猪肉套餐,坐在海边吃,风景不错就是蚊子多了点。猪肉整块上,烤的差不多再切小块儿,全程工作人员帮助,自己烤不好啊。

吃完饭走走山路,路过乐天酒店进去转转

由于前一天晚上泡了点海水,我的膝盖又废了,早期还想去海边拍拍照,看看日出的,结果走不了,膝盖半月板二度损伤的人,出门旅游上限五天,回酒店睡回笼觉,去机场等飞机,机场有便利店,买些零食把tmoney卡的钱花一花,不退卡。
最后说说济州岛机场退税过程和仁川机场不太一样,首先在值机大厅找到退税服务台,他们的工作是清点物品(基本不看),在退税单上盖章。然后办理值机,行李托运了,过海关和安检。然后又有免税店和退税柜台了,直接退的人民币。然后再去免税店买点东西,把身上的韩元花掉。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8 18:25

照片拍的不错呀,点赞,我也写过首尔的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29 00: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