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上海遊

Vickylfl LV.5
2016-08-27 22:27 90/2

有天跟朋友聊到上海又剛好看見上海很多民宿都很有特色,興沖沖的訂了機票就飛了過來~
看中了好幾家民宿但因為那個時間都預定滿了,只好訂了間兩房的民宿,朋友比我先到說房子很老,路很破。因為老闆事先跟我說那邊在修路會比較不好走,我也就不以為意了。等到了晚上十一點多到的時候經過那條小巷一地的碎石,提著行李,巷子裡黑乎乎的。到了住宅樓才知道原來上海還有這麼老舊的樓層。

住宿篇

這種舊樓房完全沒有電梯的。純徒步提著行李到的四樓。還好進到屋子裡,裡頭跟外面真的差別真大。房間的設計擺設都挺好的。總算覺得之前走的那條破破的路也還值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洗手間有我特別喜歡的木桶以及洗手台上還放著味道很清新的擴香~

之後又換了家民宿。位於淮海路的老弄堂的老房子(跟電視劇裡看到的那種很像),裏外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屋內以黑白灰為主調配以原木的設計散發著北歐風的民宿,挑高的設計加上我喜歡的黑白灰配色~整個很加分。而且走出小區,兩旁便是熱鬧的商業街了。

這家民宿的洗手間相對的比較簡陋,且床墊過軟,一躺下去有種整個人都陷進去了的感覺,枕頭對於我而言有過高,這方面相對沒那麼滿意,除此之外,其他的我都相當喜歡!

餐飲篇

第一餐就去吃的本幫菜。在港台「老吉士」有著很好的口碑。還沒來上海之前就先讓朋友打去預定了,結果去的當天晚到了,預定被取消了只能在外面等了近半小時才有桌子。

點了鹹雞、海蜇頭、豆苗菜、還有外婆紅燒肉以及菜飯。鹹雞鹹鹹的還蠻下飯的,就是皮上還連著幾根雞毛囧。香醋海蜇頭呢口感並不是很脆至少我吃過更脆的香醋海蜇頭。豆苗菜油太多了,菜飯配著餸也覺得略鹹。到吃得差不多的時候那個紅燒肉才上,根本就吃不下了。總得來說,這家店我也不覺得多好吃,但是卻是很多人來,特別是港台地區的,至少我進去之後有7成以上的客人都講著廣東話~也或許是我點的菜並不是它們店的招牌菜,聽朋友說老母雞湯以及油爆蝦還是很不錯的。

下午去喝了下午茶,W+S cafe裝修不錯,並不單單是餐廳,隔壁還是個兩層樓的傢俱店,擺設都還蠻有特色的,還蠻值得逛逛的。集餐飲與傢俱於一體~但蛋糕跟飲料對我而言都相對偏甜~

天鵝申閣西餐廳是在「舌尖上的中國」上看到的。點了很出名的炸豬扒,是我見過最大的一塊豬扒,外層的皮炸得很酥脆,肉質也很紮實,搭配上海獨有的辣醬油,還蠻好吃的。但是一個是絕對吃不完的。餐廳牆上有很多黑白照片搭配黃色調的燈光看著還蠻舒服的。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老闆真的很nice~

桃園眷村賣的主要都是燒餅油條豆漿,早上去吃個豆漿油條還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第一次見到鹹豆漿(很像是豆花)對面就是田子坊。我眼中的田子坊就是商業化的小店(類似鼓浪嶼的那些小店)滿滿都是遊客。

隱溪茶館--也是還沒來之前就讓朋友先幫忙預定了水上包廂(據說不預定的話可能會沒有這個包廂,會安排其他的像是日式包廂或是戶外的)。完全就是衝著這家店的設計來的,畢竟對茶也不甚瞭解。環境真的是很不錯,約上三五好友來喝喝茶聊聊天,亦或者是獨自一人帶著書在這裡發發呆也是很不錯的,生活也是需要點儀式感和精緻感的~茶的種類、點心、、餐點等選擇並不多,牛肉麵中規中矩,但是蛋糕就稍嫌弱了點。

佳家湯包--點了純蟹粉湯包和蝦仁鮮肉湯包。純蟹粉湯包第一口真的很鮮美!!!然而吃第二個的時候就開始覺得有點膩了,先吃了蟹粉的再吃蝦仁鮮肉的就會覺得沒什麼味道。純蟹粉湯包值得一試但最好是幾個人share,不然實在是太膩了!!!

Light & Salt Daily 餐廳裝修的環境和營造的氣氛相當不錯,獨棟的上海老洋房改建而成,晚上去看著店內的燈光感覺還蠻溫馨的。據說白天去的話環境更美~朋友介紹好幾道菜說是很好吃,結果去到了服務員說換菜單了那些現在都沒了orz!!!隨意點了幾道菜,烤魷魚蠻好吃的,其他大致上也還行,但是那個海鮮拼盤的生蠔真的就只是一般般~性價比並不高

閒逛

上海的街道--兩旁的梧桐樹環繞著街道,還蠻有特色的。

想念小澳門的美食兒~~~
這是一個不靠譜的人寫著不務正業的遊記
Vicky.L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9:58

引用 donglixueyuan 发表于 2016-08-29 19:58:08 的回复:

回复donglixueyuan:我是看完別人的遊記就想立馬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