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从家乡大庆到重庆,三千里路一步步踏向远方独立的征程(第二弹)

zky (大庆) LV.4
2016-08-27 22:29 507/6

避暑山庄

昨儿说到了避暑山庄,今儿咱们接着说☘
提醒大家的地方会用来标注

避暑山庄景区分为几块,有博物馆区 山区 平原区 湖区 这几个区域,我们一行从丽正门(也是南门 正门)进入。
提醒大家,如果想玩的明白一点听着历史,不要租这个景点门口的自动讲解机。我们一行就租的这个,关键的地方就讲一次,没用的听不懂的讲一大堆👀......(但并非是所有地方都这样)
如果预算允许就雇个导游,景区售票处就有正规的,讲的都没问题。

此图从百度引用……

进入之后从前至后是几个殿,似乎先后是 澹泊敬诚 四知书屋 烟波致爽,从外部来看瓦砾 飞檐 斗拱 户牖这些东西绝对是后来维修的👀,但是并不精致感觉很一般😑。有些朋友听到后代修缮的就认为这东西很假,其实为了文物保护,后代修缮是必要的,而且修如原样的修的很好的古建筑也不在少数。大殿的柱子还不错,确定是金丝楠木的。外观总体感觉虽然显示出了皇家的威严但是实在不够细致,比起中国四大园林中的其他三个自我感觉有些差距。(前面忘记介绍避暑山庄和颐和园以及留园 拙政园为中国四大园林🌲)

想起以前游苏州拙政园时,导游跟我说苏州这几个私家园林比皇家园林修的还好(江南园林不是私盐贩子修的就是大官修的)。当时我还是年轻人😂并不能相信,现在看来确有几分道理👀

皇上御座……

大殿旁两侧的偏殿有馆藏钟表 瓷器 珐琅的展览,进去瞅一瞅感觉艺术价值颇高,百度后果然不错,都是康乾年间的珍品,见图!(这个展览允许拍照📷)

重点介绍四知书屋,四知取《周易》“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之意(神大概都这样吧😂😂),康熙曾题名“依清旷”,后来他孙子增题“四知书屋”。

西阁房,皇上接见内臣之地……看架势可能是皇上在左面指点江山滔滔不绝,一群甄嬛芈月们坐在两边,再一群公公和乌纱帽们趴(很有可能是跪👀)在地上不敢吱声。嗯,当时就是这样😂😂

东阁房,哇这个地方就有纪念意义了,据导游说咸丰就是在这里最终承认《北京条约》和承认《瑷珲条约》。(不过百度没查到)大家一定要记住这里,因为在这里中国丢了的领土至今没回到中国🇨🇳🇨🇳!(我大龙江以北江东十八屯,库页岛和乌苏里江以东的出海口 有那些领土 现在东北得多富~)

整的严肃了😂不说了看景👀

这些照片都是在湖区拍的了,过了四知书屋就是湖区了。
提醒大家博物馆区博物馆区只占避暑山庄的百分之几,更多的部分都在山区,不过山区没有什么人文建筑,并且行走很费力费时间。出了博物馆区后,可以选择走山区或者走湖区(平原区和湖区在一起)
我们一行是选择走湖区,毕竟山区太大了👀在湖区可以划船,不过湖小,划船也算是体验吧……

正规导游就到博物馆区就讲完了,在湖区那边有一堆假导游要价好几百的跟你说湖区和平原区很大不要走了,我们电瓶车带你转还给你讲……
我们一行对其嗤之以鼻,后来走完了证实只要身体健康走一圈是没问题的(老人除外)

湖区走了一半,快与平原去衔接的地方看见了这个阁👀哇又是一个著名地方👀四库全书的其中一整套在这里存的,现存国家博物馆😱😱可以文津阁在修缮,只是照了个匾额没进去看看。

哎呦这不纪大烟袋嘛~😂😂

假山……与拙政园差距较大

湖区平原区大概走了2个点吧……感觉就是看看景,人文建筑一半。
做下总结吧:
承德避暑山庄
门票145 停车费20
时间 3小时至一天不等(全逛完用的了一天)
评价 历史皇家气息浓香 园林建筑一般 总感觉门票不那么值😂

预告~

普陀宗乘之庙

尾言

今天第四天还在大同,很没出息的是游记却延迟了两天~希望各位看官理解,写这个东西也是稍费些时间的😩……预知后事如何,您那,还得瞧第三弹👀别忘了写评论提意见😂😂

啦啦啦坐等你更新!

2016-08-28 12:59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8-28 12:59:55 的回复:

回复吾仙:谢谢支持

2016-08-28 17: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9 10: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9 11:25

引用 冰凝梦 发表于 2016-08-29 10:56:2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冰凝梦:好哒谢谢您的意见😄😄

2016-08-29 19:50

引用 always心捷 发表于 2016-08-29 11:25:2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