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安行——沈阳到西安

like_walking (铁岭) LV.3
2016-08-27 22:31 575/3

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步:定旅游景点。向西安朋友咨询,和上网查找感兴趣的景点,最终定下来:兵马俑,清华池加长恨歌表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及北广场喷泉,城墙,华山壶口瀑布,及西安市内其他感兴趣景点。值得一提的是壶口瀑布,景点离西安市内较远,时间多数都搭在了路上,但网评不错,幸好一起的伙伴对这个景点都感兴趣,我们就定下了这个景点,兴趣相投在旅行中很重要。
第二步:定旅行时间:8.14——8.21。来回都订的春秋航空的机票,时间上8.14早出发,留出下午时间逛景点,回来也是早上,想在当天返回各自家中。
第三步:订机票和旅店。大约提前两周订的机票,提前一周订的旅店,旅店建议再早一点,一个是价钱问题,一个是房间剩余问题。订了三处旅店:8.13日沈阳—佰佳馨旅店(桃仙机场附近);8.14日西安临潼—速8酒店(华清池店);8.15——8.20西安市内—军瑞假日国际酒店(北大街)。其中在西安市内有两天选择住在景点处,但是没有确定时间,所以没有提前预定。
第四步:定旅行景点安排
             8.14:抵达西安       下午华清池    晚上长恨歌表演
             8.15:上午兵马俑    下午城墙
             8.16: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大雁塔      晚上大雁塔喷泉
             8.17:上午碑林博物馆       下午小雁塔      晚上回民街
             8.18:全天华山
             8.19:上午乘火车     下午延安  枣园革命根据地旧址
             8.20:壶口瀑布
             8.21:返回沈阳

Day1 华清池 长恨歌表演

写在前面:长恨歌的表演票需要当天预订,和华清池的门票需要分开买,所以让旅店老板帮订的,一定要订中区的,东或西都不能从中央看到,缺少些美感。演出后10点多,不好回市内,所以在附近订的旅店,打车去才5元,挺方便。

华清池即华清宫,门票包括华清宫还有骊山。我们看的第一个景点,可是却被高温打败了,首先我们出门时避免高温就是下午3.30了,到达华清池,没走几步,已经被40度高温搞迷糊了,就晕晕乎乎被一个导游60元套牢了,傻傻的跟着她走。按照她的步伐介绍完后,让我们去芙蓉园自由活动拍照。一路上便达到了脑袋疼,近似中暑的感觉,真心害怕当地的高温。最后我们没有登骊山就回去了。如果天气允许可以去登一登。

长恨歌表演,晚上8.00一场,9.40一场,我们持票在外面等候9.40那场,人很多,有借机卖扇子和望远镜的,但是我们没买,最后入场坐着时,观众之间有适当的空隙加上偶尔刮来的风,蛮凉快的,和舞台的距离可以,不需要望远镜。表演还是蛮好看。

Day2 兵马俑 古城墙

写在前面: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是联票,找导游就到门口处的导游处,可以和几个人一起拼,还需要额外租用耳机20元一人。中午返回旅店,然后三个人打车回到西安市内,花费120元
古城墙南门永定门开放时间较长,最晚关闭,可从这个门登上城墙。

古城墙上骑行整整两个小时,另外两个小伙伴真心累到了,因为出租的车是山地车,比较咯屁股,要注意保护,还有要带上手套,时间长咯手。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音乐喷泉

写在前面:博物馆有免费发的票,但是会有很长的队需要排,不少人就会美团门票30元每人,取票会更快一些。可是去了才知道有一种更快又不用花钱的做法:提前几天去博物馆官网预定门票,一定要提前几天上官网留意一下,然后到网上预定口取票就可以了。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进入大慈恩寺门票50元,登塔30元。塔内没有珍稀的物品。

博物馆里呈现了陕西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深深地被历史的美丽所吸引,很值得一去。

有个伙伴体力不支,下午不能逛大雁塔了,我和另一只顶着烈日和高温,来到大慈恩寺,这就是三个人的好处,可以分开行动,满足不同人的需要。最后两幅图是大雁塔内部,最后一幅为舍利

晚上九点开始的喷泉表演,八点半赶到,挤满了人了,站着等好累的,为了一睹喷泉,音乐,古城,月光交相辉映的景色

Day4 碑林博物馆 小雁塔 回民街

写在前面:碑林博物馆里有碑文的拓片,都是真迹,馆里有卖的,如果对这方面有爱好和研究的,可以在里面买一份,回家裱起来,不错的。
小雁塔在西安博物院里,门票免费,登塔30元,塔里什么也没有,不建议登塔,可以在院子里转转,感受一下古色古香

博物馆里有各种各样的碑文,还有佛像雕刻,大饱眼福,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到这么多,碑林博物馆就在城墙以里,可以和城墙又一次亲密接触。还可以路过书院门,充满书香笔墨的街道

在这里逛逛不错,而且来的人相对较少,但是外国人随处可见

从小雁塔出来,意外看到有看皮影戏表演的,25元,大约15分钟,虽然不是那么高超,但是也感受一下当地文化,蛮喜欢的,还可以品尝泾渭伏茶,是习近平送外宾的国礼,可以买一些

回民街没有怎么照相,因为每次到那的时候都是晚上,身体疲惫,再加上街上,人来人往,比较嘈杂,卫生一般,满满的羊膻味,顿时食欲全无。不如到路边的一些陕西特色的小店尝尝。个人比较推荐羊血粉丝还有菜夹馍

Day5 华山

写在前面:华山一日游:北上北下,西上西下,西上北下,三种路线,都是往返索道的玩法。中间在山上有两个小时左右的登山时间。即使这么热的几天,山上还是相对凉快的,比较舒服。
如果想挑战一下的话,可以夜爬华山,然后看日出,再下山,可以将东峰,中锋都爬到。
都说华山是最险的山,但是人性化的是它每一处的险路都有辅路,可以走得来

我们报的是西上北下的路线,一日游,510元每人。华山真的很美,身在其中还是觉得有一种可望不可即的美丽,像在画中一样。

Day6 延安枣园革命旧址

写在前面:延安是去壶口瀑布的一个过渡,第二天再从延安赶到壶口;方案二:到黄陵的轩辕陵和黄帝陵,然后到宜川县宿一晚,第二天到壶口。
因为从西安到壶口再返回,时间比较紧,但是这回从延安走也是半夜才返回的西安。如果你的景点设计里只有壶口瀑布,也可以从西安壶口瀑布一日游,观看壶口瀑布一个小时足够了。

图一为去延安火车外的窑洞风光。图二为迎接延安的红色辫子。最后两幅图是枣园革命旧址对面的延安1938广场,地下的一条长征街是免费观赏的,其中门口提示的办理消费卡,是下面的小吃和购物的消费卡。因为延安的景点多数都免费参观的,看到消费卡的字样,把我们吓走了,没有走下面的小街,有点小遗憾。

晚上我们来到二道街吃的饭,最有特色的是,路边小摊的羊蹄,还有一个老师家羊杂碎,挺不错的。美味还是很让人满足的。

Day7 壶口瀑布

体验自热风光,感受黄河的咆哮,不怕长途跋涉,挺值得的。最后一幅到南泥湾留影纪念一下。

Day8 回家

回到旅店,老板人不错,给我们换了一个豪华的三人间,再一次推荐一下,军瑞假日酒店(北大街),去市内的景点打车即可,很方便。
上午10点多的飞机,从市内到机场,从华山一日游的旅行社订的车,每人30元。顺利回家!

旅行之后

旅行安排很圆满。有历史的沉淀,有华山的险峻,有黄河的壮观。不同的风景都感受了一番。回到家中有练字的冲动,有看历史题材电视剧的冲动,有读万卷书再去行万里路的感受。这也是一种旅行的意义吧。
这次旅行更刻骨铭心的感受是,出行一定要看天气,尤其是温度。对于北方人来说,热太可怕了,有些影响旅游的心情还有胃口,但是我们三只还是强大的克服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