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妈意大利小游

绵羊三三 LV.1
2016-08-27 22:46 263/6

顺利抵达米兰

跟着老大有肉吃,Richard同学帮忙选了最前排的💺 不错不错

经过十三个小时的奔波 终于抵达马尔鹏赛机场✈️ 。据说是米兰最大的(共两个)机场 也是有点诧异 连青岛的大都还没有   一路狂奔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去米兰的火车 。

一下火车  太美了 典型的欧式建筑 高大的门廊 经过了岁月的洗礼 。 一句话从心底迸发“不是所有的火车站 都叫米兰中心火车站”据说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代表建筑之一,是折中主义建筑的典范,其钢结构的巨大拱顶是世界上最大的钢制结构拱顶。

但是 刚出火车站外就有点破败的感觉 ,不像我们伟大的祖国 到处一番欣欣向荣 朝气勃发的崭新面孔

拖着行李 奔了2000多米 终于到了当天的住处 best weston

可能是今年中国游客数量增加吧 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热水壶

意大利的第一餐饭  确实比我做的🍝好吃

漂亮的橱门钥匙 灰常喜欢 感觉用这把钥匙打开的门 会让我穿越回中世纪…

2 米兰

酒店的早餐非常棒! 尤其是这枚可颂 好吃到泪流满面😭

和大部队汇合后 地铁 then bus去outlets

欧洲的公共交通让我非常诧异 随处可见一些坚守岗位的“老古董” ,电车🚃 绿皮火车 古老的地铁…

outlets bus的上车点在米兰大教堂旁边 ,我只想说“WOW……”

在outlets 门口 一条大大的欢迎幅 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 颤抖吧 👛

意大利的冰激凌 超赞! 就是有点贵  一般要3欧左右

shopping结束后 一行人奔赴贝加莫小镇 其实我是来出差的

公司给订的酒店还不错吧 在这里要呆上一个周呢

当天的晚餐是我们自己解决的 在酒店周围转转 随便吃点东西 。 其实我不饿 … 去了让我比较困扰的不是睡觉的时差 而是吃饭 … 感觉无时无刻不在吃

菜单是纯意大利语 分前菜 主菜 …甜点 没有英语 我们是凭运气点的 我觉得我的不错 哈哈哈

3 -7 Brembo

酒店的早餐还好 一贯的 “炒蛋”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headquauter!

纪念一下brembo 第一顿工作餐

工作当然是吧啦吧啦…%#*& 值得一提的唯有吃吃吃 和吃吃吃路上的风景 😄

干奶油 有点好奇 但是没法带 也没肚子吃了有点遗憾

欧洲的橱窗真的好美

晚餐的饭店位于贝加莫非常有特色的uptown   我们乘坐一个类似于🚠的交通工具 墨迹了四五分钟 终于到了山顶 我至今仍然清楚的记得 那个缆车里没有空调 😠

一路拍拍拍 很快到了这家据说有六百多年历史的饭店 一切都很有年代感 连吧台都是几位太祖级别的银发老人  画面感好强啊!

最著名的是披萨 非常香 没拍就啊呜了

在回去的路上途径一家规模不大的教堂⛪️ 正好忏悔一下晚饭热量超标

回程我们选择了弯曲的小路 鹅卵! 话说后来还下起了小雨 最后小雨转大雨 我们是飞回去的

俯视贝加莫得夜景 美!

第二天的晚饭类似于海鲜大咖  我放的照片 重点突出意大利烘烤披萨的炉子 请用正确方式打开

话说这个酒 是每个饭店 每顿晚餐后必送一杯 虽然外形很小清新 但是威力无边 真心不好喝

某晚 我们逛了个超市 然后没有赶上公交车 然后我领着这堆东西走回去的

粉嫩的可乐包装

我是来朝圣的 最后必须上一张红墙照片

BTW,总部为我们安排的司机真的是帅到爆

第七天下午 我们早早的结束了工作 一行人等回到了米兰市区

名品街,即使在七月也没用折扣

意大利的街头随处可见西装革履的帅哥 😝 让人不解的是 气温在29度左右 穿成这样海一脸淡定的摆着帅帅的pose 你们幸苦了!

当晚吃的是汉堡王🍔 几天下来 我已经拒绝🍝了

吸取上次的教训 这次我们住在火车站旁两百米的四星酒店🏨 内部装修是非常现代的风格

8. 米兰

话说我在米兰呆的有点多

第一站- 斯福尔扎城堡是米兰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是米兰沧桑历史的见证。该建筑在14世纪时由斯福尔扎伯爵作为城堡而建,而后成为斯福尔扎家族的住所。整个城堡呈方形平面,附带一处大公园,建筑周围被高墙环绕。

好悠久的建筑 忍不住拍一张

城堡里有很多慵懒丑陋的猫咪 🐈 仿佛是这里的守护者  用让人不寒而栗的目光注视着来往的游客

感谢Sean同学早上从酒店带的两块饼干 哈哈 我们与肥肥的鸽子各种亲密互动 不过鸽子刚飞到我手上 嘬饼干时 那感觉 还是有点😱

据说这里有点像魔兽中的一个场景 真的吗?

这座城堡中有很多艺术品的展览 ,据说有米开朗基罗和达芬奇的真品 。 (偷听旁边一个导游说的 )😄 国外的导游不像我们国内的带一大批人 你可以随时蹭过去听听 ,他们每人一个🎧  和一个小接收器 非付费人员请自觉绕行。 对国外这种团颇为心水 所以后来在逛百花大教堂时还是报了个团

逛完教堂我们横穿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公园

非常肥大的鲤鱼 不知修炼了多少年

在公园的小亭子里又买了两个冰箱贴

来一张全景的

这样好的阳光 这样好的树荫 这样安静的时光 感觉自己已经完全的放松 享受着下午的阳光 忘记了自己只是个行程安排紧密的匆匆过客

从公园出来 我们一行人打算去体验一下 异乡的chinatown

唐人街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繁华 ,各种小店的摆设基本和批发市场类似 产品质量比较low 不是让人动心 掏钱的style

没错 我在意大利吃到了米线!

9 弗洛伦萨

去往弗洛伦萨的火车上 确实有好多阅读的人

弗洛伦萨的酒店还是按照惯例 在火车站很近的地方 这这这 真的这么漂亮吗?

不是的 我们走错了

前方两百米是我们的酒店

百闻不如一见的———
百花大教堂(The Duomo):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故又称为“花的圣母寺”(Santa Maria del Fiore)

原来国外AAAAA景点也是这样滴 长长的队伍 没有预约完全不用去浪费时间了 于是我想起了之前心水的导游团

像皮包一样的牛排 非常棒!

10 弗洛伦萨

第二天一早 自己直奔大教堂

这个疯狂的女士就是我们的导游 恕我无理 国外的导游真的专业知识太差了 一个半小时的讲解 随处张口都是 i don't remember…

但是我在这个团里认识了一个荷兰大妈 我俩一路结伴 聊了许久 相谈甚欢 哈哈

当时非常先进的建筑技术— 鱼骨结构 这是这个导游说的唯一比较有意义的话 至于细节 她说我不是建筑学专家 别问我细节😓

就是这样一人宽得楼梯 我们侧身 通过 避让反向通过的游客 个个都是哈气哈气…… 真的巨累

非常精美的壁画 应该也是意大利艺术瑰宝

我实在没搞明白这面金子雕铸的门原来放在哪里 据说摸了它就会给人带来好运

意大利人和我们一样迷信啊 这金子都被摸破皮了

米开朗基罗的真迹 可惜没有详细解释表达了啥

一枚帅气的牧师通过 镜头有点抖 iPhone 7什么时候出

登顶后的风景确实很美 不枉我吐血攀登
这几张美照是一位不知名的俄罗斯小姑娘给拍的 非常感谢啊

最后不忘记百花大教堂边上的小店 给我家蜜爸寄了一张明信片

歇脚的路边 有个石头砌成的钟楼 看着颇有感

去乌菲兹美术馆的路上遇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小店 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主题的象棋 每个棋子的造型都栩栩如生 非常精致

乌菲齐美术馆(意大利语:Galleria degli Uffizi)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乌菲齐宫内。该馆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素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

杜美莎 —  对这个故事有点小了解 唉女人心啊 更加讨厌雅典娜了 最开始讨厌他还是因为98拳皇里老是打不过她

其他的雕塑真心不懂的 只能粗略的看看热闹

皮蒂宫是佛罗伦萨最宏伟的建筑之—,原为美帝奇家族的住家。建于1487年,可能是布鲁奈莱斯基设计的。16世纪由阿马纳蒂扩建。正面长205米,高36米,砌以巨大的粗制石块。唯一的装饰是底层窗户支架之间的狮头雕像。向前凸出的两翼工程建于洛林时期。从拱形大门穿过中庭就进入阿马纳蒂庭院,庭院的后身是高于它的博博利山丘。山丘与园林组成这座建筑的后身屏障。二楼是王室住宅和帕拉蒂娜画廊(GalleriaPalatina),三楼是现代艺术馆,这座建筑还是银器博物馆和马车博物馆

当天晚上到达威尼斯水城

初到威尼斯确实为这水乡的景色深深的着迷 在觅食的路上随手拍了几张特别喜欢的照片  特别希望此时此刻希望家人在身边 能分享这美景

威尼斯的宠物特别多 吃饭的时候抓了好多宠物 周围的人也全都着迷于pokemon

11 威尼斯

我们打算徒步逛遍威尼斯的所有景点 听着有点不可思议 但是我们却是做到了 因为 这真的是一座小城!

虽然没有去彩虹岛 但是路边的建筑风格也初步领会了彩虹的赶脚

鲜艳的辣椒🌶️ 其实我开始真的不知道这是啥

威尼斯最为盛名的面具和玻璃制品

走过几条小街 我们来到了第一站 跳蚤市场 各种吆喝 各种皮具纪念品…

集市里有一个很大的“大排档”  从青岛来 根本无视各种海鲜 所以吃了🍔

饭后继续前进 来到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广场之一—圣马可广场。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沿路各种名牌店和华丽的装饰品店 精美的橱窗非常吸引人的眼球

我还清楚的记得 意大利语中冰激凌应该叫 吉拉土

一个大叔用几根粉笔画出这么美 这么惟妙惟肖的少女 等我回程的时候 他以画的差不多 只可惜时间太紧 没法拍照对比

威尼斯运河 我已无心拍照

当天坐火车回到米兰 准备回国了

最后一天我们住的是apartment 条件非常不错 两室一厅 有阳台 卫生间厨房洗衣机等等一应俱全

12 回国

虽然眼镜碎了 我自己一个人瞎着摸索回来 但是完全不影响回家的好心情

支付宝果然强大 无时无刻不刷着存在感

模模糊糊的看到我家蜜爸接机的身影 啊 我终于回来了

本来想写点温馨提示 ,唠叨太多了 已经词穷脑力枯竭…罢了

引用 绵羊三三 的图片:

这个屋顶好美!是什么教堂啊?

2016-08-29 19:43

意大利的邮资是多少呢?~

2016-08-29 19: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9 19: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30 15:2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9 19:43:29 的回复:

这个屋顶好美!是什么教堂啊?

回复雷子:百花大教堂

2016-10-30 09:1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9 19:44:00 的回复:

意大利的邮资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