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欢庆圣诞//芊芊和苍苍//大阪-京都-东京-北海道一路北上//自由行12天

wingsail LV.5
2016-08-27 22:54 661/7

旅游起始日期:12月18日-12月29日,共12天
旅游路线:成都-大阪-京都-东京-函馆-札幌-小樽-札幌-大阪-成都
旅行人员:2人,芊芊和苍苍(又名:便便)
航空公司:注意行李限重(特别是春秋航空,对于限重规定有点变态)。行李可以在春秋航空官网上提前一天预订。http://flights.ch.com/baggage-rule
特别感谢:苍苍君提前做的参考攻略。当然也有我的敦促和指导~~
特别感谢马蜂窝和各位蜂友,做攻略时参考了很多蜂友的游记!

出发前准备

需要做的准备及其注意事项:
1、下载GOOGLE或者YAHOO地图。可以查询各种公交线路,非常方便快捷。注意:看google地图寻找路线的时候要中文,英文结合着看。找到对应那部地铁的时候,一定要核对站台上显示的地铁的LOGO,地铁出发地和目的地,以及到站出发时间。上车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车型和车辆行驶的方向,不要因为车马上要开了就急着上去,坐错车会很麻烦。我们有班车当时着急,没看清就急着上车了,幸亏长了个心眼问了下目的地,不对赶紧下车了。原来是同站台2分钟后的一班车。
2、要多准备现金!提前准备现金10W日元。因为像地铁票,JR新干线,电车票等交通票,景点的门票,以及部分餐厅门口自助点餐的机器,这些都是用现金付的。所以计划路线长,景点多的小伙伴最好多换外币。而且现金最后可以在机场里全部先用完,再刷卡(机场会有很多纪念品,免税化妆品也不比外面贵)。至于最后剩下一些零零碎碎小硬币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买些饮料或者带回国当纪念。(注意: 第一,外币最好再国内换,去中国银行直接去换就可以了。建议至少换10W日元。中国银行系统的日元最小货币单位是1000日元。 第二,有人说日本不容易换汇,但我们在711便利店换了几次。还是挺方便的,只是每次都要收取手续费。而且较国内汇率要低一些(也是那段时间人民币贬值的原因)。第三,日本绝大多数低商店都是可以使用银联卡的。个人建议5000日元以上的尽量使用银联卡。不需要手续费。而且很多地方消费超过10000日元,持中国银联卡是可以享受到5%的折扣。还有一定要每次都跟店员说清楚,NO VISA!尽管现在很多店配备了中国销售人员,但仍有大部分日本本土售货员,容易出现不管你怎么反复提醒,还是给你刷成了VISA,让你欲哭无泪的情况。)
3、日本马路上的几乎没有垃圾桶,所以请自带垃圾袋,看到垃圾桶再扔,没看到就带回酒店扔。千万不要随地乱丢,更不要把垃圾塞到根本不是垃圾桶的设施里。
4、在日本吃饭,都是默认给冰水,但是你也可以问他要热茶,也是免费的。点的东西尽可能全吃完。
5、日本景点的开门,关门时间都很准时,所以一定查好时间,提前安排好。注意:在日本,天黑得特别早,所以部分景点大概4-5点就会关门哦。
6、关于退税,日本退税不是在机场退的,是直接在你购物的店里退,一定要凭当天的票当天退税,过时不候的。并不是所有店都有退税。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大型的商场和或者百货公司才可以享受退税,部分商场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退税(店家一般有写明的)。如无特别说明,就没有退。退税后,商家会贴一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出境时会由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撕回。有些商场刷银联还能打95折。注意:一般像消费型商品要退税,店员会将需要退税的商品专门打包封口,离境前不能拆封,据说拆封被海关发现会要求补缴关税的(至于会不会真的查,反正我们离境是没查的)。另外,购物一定要带上护照,否则不能退税。最好是出门就带护照原件!
7、预定酒店的网站【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日本的一个旅游网站,上面也有很多酒店预订,还有美食预订。我这次的所有酒店都是在这里预订的。【booking】:booking.com,房源是最全的。这次去大阪订的晚了,位置好的都被订完了,只有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
8、穿衣指南:大阪温度和成都基本一样。大家可以参考下。而北海道的气温稍低。所以提前查好天气,带好衣服。日本商场里的服装价格并不比国内低很多,如果没有特别需要购买的服装,建议还是在国内买好衣服带去。
9、WIFI 一定要提前租赁,总所周知,日本很多场所都很难找到免费WIFI,所以为了方便随时上网查询,一定要租一个随身WIFI。注意:第一,至少提前7天预订产品(选择快递方式请至少提前10天)。第二,现场自取拿设备的话,需要留押金,带上银行卡或者信用卡。第三,预订日期一定尽量覆盖出发离开两天,否则超期使用价格很高的。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在网上预订,在双流机场的环球漫游柜台自取的。价格:12元/天。后来听一个旅行团团员说,直接在环球漫游柜预订是 5元/天。自己参考吧。
10. 关于行李限重,只有春秋航空要求比较严格。全身所有行李(含背包手提包在内的所有行李)不能超过15KG/人。一般如果不是去海淘,20KG/人就够了。建议可以官网上购买5KG重量,但是一人只能购买一次,购买前一定要算好哦。我们第一次坐春秋没经验,行程本来是没有专程购物的打算,但是帮孕妇朋友带东西,所以害怕超重,索性买了15KG。后来空了10KG的重量。囧。

12月18日 成都-大阪

日期:12月18日
成都双流机场T1-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久弥观光旅馆入住-难波/道顿崛/心斋桥

成都双流机场T1—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9:25-14:30) 春秋航空,缺点是空间小有点吵,优点就是价格蛮划算的。但是切记要在官网买票啊,之前功课没做好,匆匆在携程上订了2张往返票,买完后查询官网才傻眼,官网比携程整整便宜200元/人啊。KUSO!

不过,这种小事是不会影响我们对旅程的期待滴~~坐灰机的过程也是满心喜悦~~手机没关还要拍下苍穹大地,白云海洋~

到达机场先入关,海关工作人员会让你将两个食指在一个机器上一起按一下,眼睛对着镜头照相。然后他会取走一部分入境卡,把另一部分入境卡订在护照上,并归还【申告单】给你,这样就入关结束了。

有点必须提下,在成都机场托运行李时,工作人员将我旅行箱保护套的魔术贴撕掉也不给我贴起来,但我如此大度的人才不会斤斤计较要求她给我重新贴起,虽然我说了她也未必会贴。然而等我出关时,关西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将所有旅客的行李箱取下并整齐排列,我发现自己箱子上的魔术贴已经重新贴好了。这不知道是敬业还是仔细的精神真是让我小有感触。

出来上二楼就是【关西空港车站】,要去大阪的【难波】或者【京都站】【神户】等,都可在此处坐车了,具体路线,GOOGLE可以直接查到。

出机场就按提示连上WIFI。接下来是在二楼车站外取大阪一日券(具体可在查度娘,时间足够的话建议购买二日券。都是网上支付,到机场取券,覆盖了大部分景点和地下铁,实惠且便捷!),这里可以买到各种SUBWAY票和JR票,方便。

买票的时候护照落购票窗口上了,幸亏我后面有个本土高富帅买完车票后,不忘用标准的英文跟我确认那是不是我落下的护照,才避免后续的麻烦。真的很感谢!~所以不要说日本人冷漠,在这种小事都能看出人家的热心和善良呢!另外,还有个事儿我一定要澄清,以前印象中以为日本男人又矮又丑所以只能在二次元帅出新高度,但是,事实上,日本大街上的男人真的是又高又帅又绅士的居多好嘛!

另外,提下(JR或者SUBWAY)买车票及使用车票的方法,因为我们真的是折腾了一会才搞明白购票方法。我跟苍同学自嘲说是土包子进城了。
买车票的程序如下:首先在自动购票口的上面都有所有经过该站台的路线,其次每条路线的每个站点和价格都会显示。根据GOOGLE查询你要去的站点,看对应的路线和价格。购票时,选择人数,路线和价格即可。票上是只显示路线价格不显示站台的哦。
使用车票程序如下:进站时,将车票投入投票口,车票会自动打孔从另一边跳出,这时闸口打开,进站后只要拿到票即可。到达目的站点需要出站时,只要把打过孔的车票投入回收口,出闸口即可。

到达【难波】站大概已经4点了。从站台走向酒店,完全体验了天色变暗变黑的过程。整个就是中国7-8点的感觉。这才知道日本黑得真早啊!
在路口给一个日本大叔让了下路,他竟然回过头来跟我说了声对不起。要不要这么和谐~

急着找宾馆,没有拍照,附地铁落日抓拍照一张。3点半太阳公公就下海了……(拍照没经验,太随意!)

下午4点左右登记入住久弥观光旅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BOOKING上搜。
老板人还不错。进酒店门就换拖鞋。感觉很温馨。旅馆房间真的很小,价格也不便宜,唯一的优点是地段还可以,就在道顿崛对面。

晚上在道顿崛,心斋桥瞎逛,总感觉哪里没对,后来才发现我们一晚上从旅馆来往道顿崛,心斋桥的那条路貌似是“红灯区”,有不少美貌(浓妆)的牛郎(请按本意理解)织女(和服妈妈桑和短裙小姐姐)在门外揽客。
看到一个美貌的帅哥,频频回头想过去合影,但太害羞还是作罢了。
看,好羞耻的广告~~

晚上算是吃了2餐,第一餐是在难波地铁站买的大包子。飞机没用餐,坚持到难波站实在不行了,买了2个大包子。
口感真的非常好!爽口不油腻~100个赞。

第二餐就是千挑万选最终在道顿崛吃的一兰拉面。之前看到很多蜂友推荐这家,知名度非常高,所以,最后选了这家。很多韩国人和中国人都在这排队用餐。
我只能说,相对于后几天吃得几顿拉面,还是这顿比较符合我的口味。然而,直到后面在东京碰到一个独行的成都妹子六六后,才被告知,一兰拉面实际上是台湾人开的……非常不正宗……日本人基本不会来BLABLABLA……
弱弱的说一句,其实还是蛮符合我的口味。。

晚上逛堂吉诃德,买了些没带的必备品。这里提醒各位,出门一定带上护照。我们出门图省事,将钱包手机钥匙以外的一应物件全部拿出。结果,买东西才发现,要退税还必须得带上护照!而且店员会仔细查看护照,如果护照年龄不满18岁,是不会让你买酒喝的!(我前面几个浓妆艳抹,姿态妖娆,穿着性感的韩国妹子竟然没满18岁!OMG!)

当天我就瞧出,中日韩三国妹子的明显特点。日本妹子,普遍妆容穿着是比较素雅可爱型的,生怕不够嫩(我说的是良家妹子!)韩国妹子,普遍是浓妆(口红橘红色或者大红色)性感型的(生怕不够熟)。中国妹子,以上两种以外的。

然后,回旅馆洗洗睡,准备第二天暴走大阪城,好好利用大阪一日券!~

12月19日 大阪城--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12月19日
大阪酒店—大阪城公园(9点开门)——(大阪城内)天守阁(日语:てんしゅかく)(17点闭馆)---四天王寺——通天阁(21点闭馆)——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最终入场时间22点,22:30闭馆)——回到酒店
(公交一日券/大阪一日券)
大阪城天守阁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营业时间:9:00~17:00 入馆时间16:30止
交通方式:自己根据需求在GOOGLE上查询吧。到站了以后看出口。通过中文就可以辨认方向,对中国人来说,其实很方便的。
很多路线我们都已经查好了写在攻略上,但是现场偶尔会因为走错路,需要调整路线的情况。查过2次找到规律就好了。其实很方便的。

大阪城公园到达交通: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者“谷町四丁目”下车、JR环行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天守阁(日语:てんしゅかく)(17点闭馆)
天守阁到达交通:JR大阪环行线“大阪公园站”“森宫站”徒步约15-20分钟

其实就是在大阪城内部的一座建筑,一直跟着人流走就对了。很多街头艺人,技艺跟中国专业杂技演员要逊色很多。但是人家那股热情和执着总是不会输的样子呢~~
公园内各色小吃店,COSPLAY拍照,慢跑的市民,当天还有附近小学生空手道比赛正在进行。总之是热闹非凡的。总感觉这个城市其实洋溢着别样的热情和活力呢~

天守阁往外眺望。

小朋友练空手道的修道馆~

大阪历史博物馆(可用一日券)—大阪NHK

这两座建筑就在大阪城对面,是我们下地铁路过,临时决定要观看的景点。大阪历史博物馆可用大阪一日券免费参观。博物馆很有趣味性,经过的楼层会有相应展览的主题纪念章,如果遇到了可以盖章留作纪念哦。

NHK和博物馆连在一起,我们只是在一层参观了下,喜欢日剧的童鞋们必不会陌生,大阪只是一个分部,进去参观时有好多小盆友跟着家长去玩,大概是非常适合亲子活动的地方吧。那个球就是NHK的入口。。

四天王寺—通天阁

四天王寺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11-18
如何到达:御堂筋线「天王寺站」 服务时间: 08:00–16:00
四天王寺到达交通: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4号出口)徒步5分钟
到达时候,发现正在修葺中。绕着宫殿式的走廊逛了一圈就离开了。

大阪通天阁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惠美须东1-18-6 营业时间:9:00~21:00 最终入场20:30 官网:http://www.tsutenkaku.co.jp/  价位:大人600日元(大阪周游FREE) 如何到达:地铁堺筋线「惠美须町站」徒步3分,[动物园前站]徒步10分
属于大阪标志性建筑,第一次来还有有必要参观一下的。
这座通向天空的铁塔虽然看起来显得有些简陋破旧,却是很多大阪人怀旧情结的所在。

通天阁附近是新世界,网上说这里还有一座福神Billiken,摸摸它的脚底板会带来好运,尤其是祈求金玉良缘或考试运佳最灵。所以我们特地过来找到了这座福神。

新世界有不少怀旧的巷弄,东南部的匠匠横丁(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就是其中之一。据说是因为当年这里的艺伎们演奏大正琴时,发出的“匠匠”琴声而得名,现在的正式名称是南阳通商店街,两侧都是居酒屋、日式烤肉店、杂货铺和坐满大叔的围棋室,将棋室,十分热闹。(网查)

梅田蓝天大厦到达交通:JR“大阪站”,自地铁御堂筋线阪急“梅田站”,地铁谷町线“东梅田站”,地铁四個桥线“西梅田站”徒步9分钟
晚上人潮人海中到达了大厦,上了顶层,人实在太多鸟,在情人锁那儿比较适合情侣合影,请了一问长居日本韩国阿姨帮忙我俩抓拍了2张合影,但是效果比较蒙太奇。。夜景拍得不好,也不多上图了。

回到大阪心斋桥蟹道乐吃螃蟹后回酒店~~店员有相当部分是中国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12月20日 大阪--京都梦馆(和服)--清水寺--二条城--高台寺--八坂神社--袛园

一大早坐从大阪京都的地铁,下站后走到梦馆换和服
梦馆的和服~提前到官网预约www.yumeyakata.com/china
打印预约单到店。会有服务生带领你去走流程,先自己选择和服,也可以让店员帮你搭配,然后才付款,由专业阿姨帮忙穿和服,穿完后做头发,再去选手袋,围巾。
我是一不小心无意中选择了一套大红大紫的服装,所以穿出来也格外刺眼,茫茫人海中,苍苍同学一眼就能找到我。

一路逛过二年阪,三年阪,高台寺,八阪神社,石塀小路,袛园。最终到达我们的酒店京都柊家別館。
在柊家穿和服照相,然后7点半以前打车回梦馆归还和服。
晚上吃怀石料理,美美哒。
给我们提供服务的管家姐姐非常专业,餐食,洗浴等都安排得非常妥帖。真的值得来体验一次。

京都柊家別館房间内。

12月21日 柊家别馆,京都御所,下鸭神社,金阁寺,二条城

柊家别馆——京都御所(预约时间上午11:00,需要提前预约)——下鸭神社(6:30-17:00)——金阁寺(9点-17点)——二条城(8:45-17:00)——柊家别馆取行李——京都本能寺——京都駅烏丸口附近游览京都塔——京都駅烏丸口乘夜间巴士(23:00上车)前往东京

早上用过早餐后,将行李存在柊家别馆,就步行到京都御所。因为预约的晚,所以只能跟着日语语音(本来还有英语,需要提前预约哦!)介绍团队参观了整个和式风格的古代皇居建筑。御所大概就是古代天皇避暑纳凉,休闲娱乐的后花园。从目前的规模看,相对于各国皇室住所,日本天皇还是很低调节俭的。

御所出来就走向下鸭神社,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所以路上人比较少,整个神社都很安静很祥和。我们也默默的祈福,轻轻地离开。

相对来说,攻略推荐必游景点金阁寺的游客人数就比较饱和。跟着人流游览一圈,求了个签就赶往二条城。啊拉,售票口4点关闭,晚了几分钟,吃了闭门羹。尴尬……在门口合影留恋。果断转回酒店取行李。

柊家别馆出来对面就是本能寺,虽然不清楚此”本能寺“是不是传说中“本能寺之变”的那个,光凭着地图上的一瞥,还是下决心要去现场凭吊一下战国时代的传说中的桀骜不驯的奸雄织田信长。不过……当然,我竟然忘了晚上寺庙也会关门。

坐公交前往京都駅烏丸口,准备乘坐23点的大巴。有点煎熬,因为没有开到23点的咖啡厅呀。旁边商场(太久了忘了啥名字了)大概8-9点关门,我们在楼上很多拉面馆中选了一家,但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就不做推荐了。

吃完饭,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就去京都塔上用瞭望镜看了京都远近的建筑,落单的行人,办公室内加班的社员,餐厅里用餐的情侣,带着小朋友的家庭聚餐,酒店里看着电视的入住者。有一种默默窥视他人的快感…而且是上帝视角俯视芸芸众生…感觉和我注视下的人这么近,那么远。。

12月21日晚上23:00-12月22日(冬至)早上7:04  坐夜间巴士从京都东京

夜间巴士需要在此订票选座 http://www.bushikaku.net/search/kyoto_tokyo/kyoto_tokyo/next_month21/order-r-price/

付款后打印订单,上车前给司机显示自己的订单和座位号就可以了。

估计坐夜间巴士的外国人不多,所以我们到车站时,发现司机和车站的工作人员基本只会讲日语。在车站没办法确认我们的订单,后来在上车前把打印的订单给司机看,司机确认好有我们的有效座位,就让我们上车啦!日本人都很愿意帮别人出主意解决问题。从来没遇到互相踢皮球的状况。真的很感谢路人的帮助,我们一路北上都很顺畅。

22日 日比谷公园,棋院,靖国神社,浅草寺,上野公园,天空树

一早到达东京站,比预计时间晚了2个小时,附近就是日比谷公园,就是国内类似于绿化做得比较好的广场一样的地方。
东京站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日本棋院,因为我是《棋魂》的脑残粉啊!这么多年每年都要至少重看两遍以上~嘻嘻~ 顺路也是去酒店寄存行李。
路上偶然经过了宝冢的剧场!~年轻的时候特别喜欢高桥留美子的漫画,其中有短篇系列里,有一篇《宝冢的招待》中提到宝冢剧团里的造型都比较清新脱俗,让我印象深刻。当天还有一群妈妈粉在门外等明星,机缘巧合近距离看到她们偶像了 =,= 但貌似日本人很注重肖像权,贴出来是不是不好。。那我就不贴了吧。有喜欢宝冢的私聊我吧。贴张自己的小粗腿照片。

往棋院去的路上,看到了哥斯拉的雕塑,路过不知名大厦,门外还有羽生结玄的雕塑。日本雕塑真多啊。我让苍苍同学愉快的拍了张照片。看那猥琐的小动作。

之后就到了日本棋院了。我激动激动激动。日本之行对我来说必去的地方。
在棋院外那个坡道处特别留影了!是《棋魂》动画频繁出现的地方。也是小光和小亮通过职业考试参加初段赛合影的地方,意义非凡,一定要拍!然后进楼,楼上楼下乱窜拍照!刷图抱歉了!~

1楼进门左手边陈列馆。

说好的不是本因坊秀策吗??虎次郎画风不对呀~

一楼的陈设跟动画里的已经不一样了。毕竟十几年了。
不过电梯还是没变嘛,和小光和谷一群遇到桑原老头的时候,小光来考读院生的时候还是一样的。好熟悉!

楼下是历史资料馆。让佐为出现吧!!

2楼的售卖店。光光的扇子就是在这买的。

售卖店往里走就是公共对局室。大概就是 小光职业考试前和佐为一起虐门协的地方。就在这里,门协放弃了这届的职业考试,佐为无意中神助攻帮小光消灭了这届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但现实中都是些老头嘛!佐为你在哪里呀?!就连小鲜肉也木有!23333

价格不菲的棋子。

想买把扇子装13。然而我并不会下棋,这个13我不装了 ~

套装售卖中。

各种棋谱本。书籍。

幽玄之室,然而今天没有比赛,所以是不能进去的!旁边有个记者室真的是很热闹。
很想偷偷溜进去正在道德边缘挣扎时,有位女记者从记者室出来了,询问后知道大概要到4楼去申请准入证并派人陪同,才能进入参观。(我也惊诧为毛不懂日语,我还能听懂。。)这样子太麻烦人家了,也不好意思为了一己私欲去破坏人家的工作秩序呀。能从外面看看已经满足啦!

对局室。动画里还是跪坐对局的,现在已经都换成和中国一样的桌子板凳了,大概为了棋手们的健康坐姿吧。但是总感觉少了那种庄重的仪式感。有点小遗憾。吐槽墙上那口钟这么多年都没换过吧,和动画一毛一样。

大概是检讨室?讨论棋局的地方。

再见了,我亲爱的佐为~小光~小亮,和谷,伊角~

路过了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所以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去看了下。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
日本人还是挺迷信的,路过神社都要拜一拜。然后苍苍同学站在对诚心诚意拜神的各个路人背后,默默地伸出了中指。

到了酒店,存了行李继续往浅草寺去。
酒店图片给大家参考下,条件还不错。下次去东京还会考虑这个酒店的。性价比很高。交通也比较便利,出门就是地铁站。除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小。。

存放好行礼就往浅草寺去了。地标。人太多了,拍的照片里都是人。
第一次来东京,所以从众心里还是觉得必须到此一游。
但是不会来第二次了。因为人太多,挤的都是时间 =,=

上野的公园,鲁迅先生留学时曾经来过的地方。虽然是冬天了,树木还是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甚至还有一株樱花树开着樱花。。友邦惊诧了……
路面依旧干净整洁。

往秋叶原去了。结果手机没电了。苍苍同学用相机仅存的电量拍了几张照片。会不会被和谐呢。
还好看不清楚。

晚上去了SKYTREE,但是去了通天阁和京都塔以后,对登高已经有审美疲劳了。所以只在楼下溜达了一圈。
拍照的人太多,放张路人的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晚上的甜点。吃完碎觉~

23日 东京-箱根温泉、桃园、大涌谷、芦之湖、富士山一日游

选择了一天跟团。在SUNRISE TOURS报的中文团。到箱根富士山泡温泉。

无奈天气阴湿,最后除了泡温泉啥也没看到。
下面是到箱根吃午餐的箱根小涌园酒店向外眺望。风景还不错。

终于一天有人安排可以放松,乘坐有着浮夸雕刻的海贼观光船游览芦之湖。
箱根空中缆车到箱根山山顶,可惜什么也没看到。
大涌谷的行程因为雨雾天气取消了。最后在小涌园酒店的森之汤泡温泉。
在团中还遇到了一个在美国留学学美术的成都妹子,相当有气质。

然而,今天的行程总体是比较失望的,因为并没有看到富士山。听导游说,这天刚好是皇后生日,普通人可以去皇居排队参拜并祝福天皇夫妇。可惜错过了。

晚上和妹子到涩谷去吃了寿司,看了忠犬八公和一只寄居在这的大猫咪WITH路人的围巾。蜜汁温馨。

和美女合影留恋。小粗腿再次出镜。
因为行程不一样,所以在此就分别了。

12月24号 东京飞往北海道函馆站 过圣诞夜去了

早上坐地铁到羽田机场,乘坐全日空ANA飞往北海道函馆站。
已经在打2020东京奥运会的广告了。

到达函馆机场出来,明显看出风景比较萧瑟。
树叶都掉光了,这才是冬天嘛。
坐机场大巴到函馆山下。
远处的那个红砖房子就是出名的金森红砖仓库。旁边还有明治馆。

圣诞夜住的酒店 LA VISTA 24600日元/间/晚。含早餐,含温泉哦。泡完温泉还有免费的冰糕吃。

酒店地段非常好,离函馆山也很近,就在红砖仓库旁边。
这是酒店外的小路。

酒店远观图。楼顶的棚子那儿是露天温泉哦!

在酒店对面一家鱼子料理餐厅吃的午餐……大家随意感受下

下午在附近的红砖仓库游逛,红砖仓库里有很多工艺品。
最著名的是八音盒。

还有工艺品。

这个造型我都喜欢,这面墙上的饰品好想带回家啊啊啊 !

老式的名居房。

明治馆。里面和红砖仓库是差不多。就是售卖工艺品,首饰的地方。

傍晚上了函馆山。住在附近真的很惬意,纵情山水之间啊。
登山望高之后,回到酒店附近的羊羊亭吃了烤肉。
席间旁边有一桌公司社员聚餐,用完餐后其中一位头发半白,风度翩翩的长者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从哪儿,得知从有麻婆豆腐和熊猫的中国四川来显得特别兴奋,还送了我们一打北海道新鲜鸡蛋做纪念品让我们一定要收下,盛情难却呀。可惜小心保存了几天,最后还是无法托运只能送给机场的美女工作人员了。
希望那几位好心的大叔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吃完后散步,一路经过教堂,红砖仓库。

这个圣诞树从国外拉过来,专门为了圣诞节增添气氛的道具。
放在码头附近,我们远观拍照时,刚好有对小情侣在旁边么么哒。我们只有默默的走开……

晚上回酒店路过大堂时,发现有圣诞老人哦,一起合影一年好运!~嘻嘻~

剩下的节目就是泡温泉,睡觉啦!~倒床就睡的节奏。

12月25日 函馆一日游-函馆朝市,热带植物园,五棱郭公园

25日圣诞节,从丰盛的自助早餐开始。

LA VISTA酒店真的不错,这是从窗户往外眺望的景色。青山碧海蓝天,虽然冬季色彩并没那么鲜明!~

实际上是这样的。天气还不错吧。

当我们到了朝市,就下雪了,下雪了……朝市是下午1点前关门,所以想吃美食的要趁早哦!

下午去函馆热带植物园,走错入口,反而发现了新天地!~
这里只有我们两。有天有海还有鸟。还吹着有生之年最冷的海风。

说的是植物园。但是刚进去却是猴子泡温泉的项目人气最高。

参观了植物园,又去了五棱郭公园。雪下得太大,实在太冷了,所有并没有拿爪子出来拍照。

晚上又回到仓库,因为是圣诞节,所以人炒鸡多。我们也醉心在旁边看表演。抢眼的圣诞树。放一段视频吧。

雪越下越大,表演结束后,我们冒着大雪回到酒店。冻死我了。不拍照,就不拍照,打死都不拍照了。

12月26日 函馆-札幌-小樽-札幌

26号一早出发去札幌,在札幌酒店存了行李,就出发去小樽。这小樽萌萌哒地图。

从12月25日圣诞节开始,每天都在下雪。

小樽运河这边值得来,附近都是哨子馆。可以买些小礼品。
还有六花亭和北菓楼都在这。很适合带伴手礼回去。

放张照片,显腿长

八音馆。这里都是八音盒哦!!非常精致,可是如果想入手的话,真的是很奢侈的物品呢 !

某人一如既往没有节操!右边也是音乐盒哦~!

晚上回札幌的地铁站外,光顾了一家荞麦面馆。无意中发现大泉洋有去过的。哈哈~

12月27日 札幌国际滑雪场

27号。札幌国际滑雪场。哎,我勒个天。初学者不该来这。因为这里的初级赛道绝对相当于国内的超高级赛道。
我们坐了将近10多分钟缆车上了山顶,然后摔着滑到一半,中途没有工作人员,考虑到安全原因,加上风雪实在太大以及天快黑掉等综合因素,我们坐上半山腰的缆车登顶。然后变成了唯一坐缆车下山的人哈哈哈哈哈。(因为半山腰没有坐缆车下山的人所以必须再坐缆车回山顶啊啊啊!然后这一上一下花了3个小时啊喂。。。)
下山后我们第一次选的上山缆车已经停掉了,滑雪场里基本上也没有中国人了。然后我不服气,吝啬的我为了不让已经花费的钱打水漂,咬牙坚持选择了小朋友更多的那条缆车线登山。然而似乎也并不简单啊喂!你们随意去感受下好吗!所幸这条道并不长,终于摔着摔着滑了下来,最终赶上了回札幌的末班车。
这真是一个悲伤地故事……
都摔成这样了,还拍个什么照嘛,所以就一张。

晚上回札幌,在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家日式烧烤店,都是本地人,而且生意爆好的,所以我们在这儿解决了晚餐。真的不错!~~

12月28日 白色巧克力恋人工厂+市内采买!

28日 札幌市内游。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好奇为毛过了圣诞节,就没日没夜的下雪。
大阪一路北上整个体验了从深秋到深冬的感觉……

食品都很精致。让人完全颠覆了对“工厂”的认知。

下午就是应朋友要求去买些东西。
我实在不是暴买族,看个东西都要反复比价看是否真的便宜。所以对我来说,旅游花钱去才买东西比较不划算。
我觉得时间用来吃喝游玩感受当地的氛围才是旅游最重要哒。所以花了一个下午时间帮朋友买点必需品,以及自己常用的化妆品。实在放不开大手大脚。买的15KG行李最后空了10KG。太奢侈了。

12月29日 归途:札幌-大阪-成都

29日 札幌-大阪-成都 飞机回来。

拍了些美照!~

很庆幸在日元升值前去了日本!~
12天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短啦!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留到下次再来深度游吧!
游记写得比较简短,感觉有点虎头蛇尾。如果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给我留言~~

冬天好想去北海道看雪啊~

2016-08-29 16: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9 16:58

引用 寻找种松树的人 发表于 2016-08-29 16:58:53 的回复:

回复寻找种松树的人:部分是IPHONE5S+6,部分是佳能入门单反。没有后期呢,技术不好哈哈~

2016-08-29 22:09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29 16:01:46 的回复:

冬天好想去北海道看雪啊~

回复W1ndy:真的很美,同时也蛮冷,注意防寒哈哈~

2016-08-29 22:1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30 14:25

谢谢楼主图文并茂的介绍,值得我们想去日本旅游的人借鉴!

2016-08-30 20:59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08-30 14:25:2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八贝勒:拿着攻略边做边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