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没诗,但有远方—18天,行走在云川渝

• 出发时间/2016-07-31

写在前面的话

以前就很想很想去云南 想去四川  暑假里 计划了好久好久的要去云南四川旅行终于走在路上了
想想不能每次旅游完了都除了照片什么都没留下来 想想 还是写成游记吧 以后给自己看 顺便别人参考也行啊 游记也拖延了好久开始整理写了 拖延症 是病 得治
18天 行走在滇川 无论是彩云之南还是天府之国 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于整个旅程

两个人 和大学的好朋友一起 各种都合得来 爱吃爱逛不矫情 还糙的两个女汉子

从7月31到8月17 18天 还带着行李箱各种浪

花费人均7000左右(上海昆明 1000 重庆乌鲁木齐1500 剩下大部分交通住宿吃买纪念品 酒店什么的提前订好可以便宜很多)

上海昆明西双版纳大理双廊丽江成都九寨沟重庆乌鲁木齐
下面的是当时做计划时的备忘录 大概就是去了这些地方 这样安排 后面也有一部分根据实际情况 天气啊 路线啊 体力啊什么的有点小改变

到春城 昆明

第一站 春城昆明

7.31 成功到达云南昆明 天气很凉爽 大大的七彩云南欢迎你 空港快线到客运站什么的都挺方便的 (13块) 然后就入住 晚上随便逛逛穿了件防晒衣刚刚好

8.1 坐了好久的车到了云南民族村 好多民族的寨子 之前好像极限挑战在这边拍过 寄了明星片 可能就是我旅游的习惯吧 就是不用任何滤镜也能特别美 天蓝 云轻 树茂 景美

这是在民族村看到的西山  天气情况很好 就想以后要是有机会再去西山转转要

拍照根本不用滤镜啊 适合我这种懒人 发朋友圈什么的就直接发图

有很多民族特色的 和朋友两个人就照着地图走 吃了烤乳扇 感觉味道有点重

然后去了滇池 感觉没多好看 水污染的有点严重 特别特别绿
有时间租个自行车在旁边骑骑走走应该也不错

回酒店的途中去了金马碧鸡坊 应该是市中心了 比较标志性的地方 像地标性的存在 周围几条街都挺繁华的 附近还有买纪念品之类的特色店 很多他们自己的手工艺商品
然后一天就差不多了 回酒店

8.2 第二天早起从东站坐车直接到石林风景区 买了门票还要买电瓶车的票 来回25块  门票有学生价半票  远看近看都是石头 是这边独特的喀斯特地貌 里面有阿诗玛的像 然后被开发保护 商业性很重 里面景色还不错 就是看着看着就变看人海了 好多导游好多旅游团

之后坐车返回昆明 准备晚上坐夜班车去西双版纳

嗯哼~西双版纳

第二站 N21°59′ E100°46′ 在西双版纳
坐夜班车早上到的西双版纳 天气阴 有点闷 感觉要下雨了 浓郁的傣族文化 只有我看他们的文字像在看小猴子嘛 去如家入住 公交什么的很不方便 路很窄 景洪市区这边有点堵 全靠出租有时候是滴滴打车

入住寄存  如果要在西双版纳去的景点多的话推荐住告庄那边 出行什么的都比较方便

原始森林公园 如果是自由行可以拼车 比较便宜 自己走的话也不会特别累 看个人体力

第一站去了原始森林公园 刚刚下车就下大雨 不过热带雨林来的快去的也快 等了一会就停了 买票 进景区 和朋友一路走完来回的6公里 和哈尼族的本地爷爷拍照 感觉他们的名族文化要靠这种方式传播和传承也挺心酸的
中午回来去吃了曼听小寨的傣家菜 菠萝饭 香茅草烤鱼 包烧 烤茄子什么的 还算不错

说傣族比较特色的就是烧烤 烤茄子的蘸酱特别好吃 他们的茄子好像也比较特色 很大 很青 口感就比较好

他们的包烧

菠萝饭也不错

香茅草烤鱼

第二站去了 曼听公园 里面佛教气息比较重 写了许愿丝带 走走逛逛 还遇到拍婚纱照的 4点半有大象表演 我们第二天要去野象谷就没看  很多人在坐在大象上拍照 或者大象用鼻子卷起来拍照 大象的脚是固定的 就只能在一点很小的范围里活动 看着是有点惨

第三站去了 告庄西双景 说是泰语翻译过来的 原意是九塔十二寨 主要是想在星光夜市吃吃水果 小吃什么的 然后晚饭吃了菠萝饭和烤茄子 爱上这边的烤茄子了 味道真的好 菠萝饭吃的和曼听小寨的差不多

走到佛寺那边有大学生创意市集 有Cosplay 还原复古的教室 家里场景 听热闹的  说是八点半有表演 但我们时间原因 就没看

夜市上傣味比较有特色的主要是烧烤 还有包烧各种东西 然后很多小饰品 小工艺品 头顶上灯亮了很好看 可以走走逛逛吃吃
然后买了水果 椰子 蛇皮果 红毛丹 凤梨 榴莲   各种水果 很多奇奇怪怪的 都买了点尝尝

第二天准备去野象谷或者基诺山的   下雨了 而且自由行路费有点贵 之前去过的朋友也说野象谷不怎么样 就很遗憾的没去成
虽然觉得来西双版纳自己500块路费花的有点亏吧 但是想想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愿它们都被温柔以待
所以  就出来吃了之前看评价还不错的 耶得纳的那家餐厅 烤茄子 香蕉巴达那 柠檬烧鸡 帕露达 菠萝饭 烤茄子没有傣家小寨的酱好吃 也没有夜市的烤茄子大 感觉一般 菠萝饭没有放黑米 比较希 但比较糯
柠檬烧鸡和香蕉巴达那 好吃 好吃 好吃 虽然很奇特 但真的好吃

香蕉巴达那  香蕉味 甜甜的

柠檬烧鸡 柠檬酸的味道 但是感觉挺清爽的 好吃

8.5 晚上就坐车走了 之前有朋友推荐去看望天树 下雨了 所以也就没去 从南站回昆明 早上到 我们又拿着行李从南部汽车站到火车站 坐火车前往大理

在大理 看风花雪月

第三站 在大理  苍山洱海 风花雪月 逛古城 听民谣

8.5 火车晚点 到大理 订民宿的阿姨专门发了短信讲怎么到他家 重点是路线写的是左转右转 真的是深得朕心 我记得 应该是大理古城一号院吧  环境不错 离南门很近 很方便
晚上办好入住就出去先吃了白族菜 之前看野生菌很出名 就吃了野生菌的汽锅鸡 味道不错 挺鲜的 之后吃饱就逛 人民路 博爱路 酒吧 小店 饰品什么的很热闹
可以听安静的民谣 也可以听high到不行的摇滚 走走逛逛 慢慢享受

各种小店 文艺的清新的大众的小众的卖手工艺品的卖特产的 走走逛逛很不错
逛到11点多回来 洗洗睡了 在美团团了第二天去苍山的门票和感通索道的票

在古城 直接出租去感通索道 30  从索道看出去 上面的树 下面的溪 底下的房 早上雾有点大 而且阴天有阵雨 看不到洱海

上面的景点不多 但清溪谭 真的很清 感觉有好多电视剧都在那里拍过 刚下缆车就去旁边写了明星片 (苍山缆车自己带的)

然后往下走 有很多买水果的 尝了一口 就这样沦陷了 买 买 买 野菠萝桃子 还有芒果 真的很好吃 特别甜特别甜特别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买了松子回去给家人吃 还有好大好大的松塔 我也不知道我买这个回来干嘛

然后回古城  吃了推荐的梅子井酒店 环境很好 露天庭院里面  梅子什么烧鱼  鱼里可以吃到淡淡的梅子酒味 豆腐很嫩 是辣的 味道比较重 然后木瓜黄焖鸡  鸡肉还好 木瓜 特别特别酸 餐盘也很用心

继续逛逛白天的古城 吃了推荐的再回首 凉鸡米线 味道不错 好吃

然后困的不行 回酒店补觉

如果可以 我愿停泊在双廊

第三点五站 双廊 如果可以 我愿 停泊在此

8.7 早上坐大理古城到双廊的直通车 很方便 赠送古城里面的直通车

大理古城走的时候还有点阴 越往双廊这边天气越晴 天蓝云高  到了双廊古镇 坐景区的车到南诏风情岛 买了票 学生价25 酒店刚好也在这边 入住 放行里 虽然买的不是海景房 但是出门就能看到洱海 风景很美

他们的梅子酒 双廊古镇也有卖的 买了两瓶带回家 家里人喝了说不错

先去了很多人推荐的 吉祥红吃东西 人很多 鲜苹果黄焖鸡 柠檬香草蒸鱼 白族凉拌碗豆粉 木瓜青梅酒 特色柠檬汁
 味道嘛 稍微有点微妙 可能是之前没有尝试吃过这种搭配 但是可以接受的 总体还不错

感觉怎么拍都美  我在里面都是煞风景吧

然后上岛 门票是含来回摆渡的 来回的途中可以看到玉几岛杨丽萍的家 所以我们就没去那个岛
风景美的不像话  拍照背景超级美 不用任何滤镜 每次这种时候都想买单反 但是每次出去玩都背很重的包 想想 还是算了把 手机拍出来也挺美的 就是后面人太多  有很多乘船游洱海的都会停靠在南诏风情岛
然后逛古镇 买小饰品 吃吃东西 寄明信片 买买特产 休息

彩云之南最后一站 丽江

彩云之南最后一站 丽江

我们是之前订好了火车票 其实做汽车更方便 古城就可以有直通车 不用带着行李什么的来回去火车站折腾
下午五点左右到丽江 打车去古镇10块 入住

逛古城 晚上六点多不用交古城维护费 吃了那家推荐不错的和叔食府 他们家老 妈排骨 水性杨花 鸡汤 味道很不错 腊排骨好像更有名 我们两个人没吃那么多
晚上有点凉 丽江晚上温度比较低 要穿厚一点 也可能是刚好去的时候下雨

一路上老在吃菠萝饭 可能是真爱

水性杨花 他们比较特色的菜

老妈排骨里有梅子 酸酸甜甜的 去的时候人很多 排号等了一会 上菜也算快

第二天 提早 九点前进古城也没有收维护费
古城里的象形文字我可以猜的玩一天啊 真的有毒

逛逛四方街 吃吃特色小吃  小吃比较贵 和朋友买了尝了尝 味道一般
古城随便逛逛 鼓 茶 鲜花饼 围巾 真的是特产啊

去了木府 30的门票 有自愿的纳西族导游 结果买了15的照片 50的茶叶 茶叶挺好喝的 回家自己喝送人都不错 但是回来看 淘宝上有卖 价格差不多

晚上返回昆明了就 第二天去成都
10天的彩云之南的旅行就告一段落了

彩云之南 有缘再见
天府之国 你好哇~ (游记还在拖延整理中呐)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9 11:25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8-29 11:2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