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夜晃京城----写的流水账

Day 1

Day 1 160810
早上七点左右的飞机,从厦门天津。机票订的山东航空,母上大人对山航满满的好感,毕竟相对于厦航来说比较便宜,相对于廉价航空来说也是舒适度高的飞机。厦门天津的机票价格相对于直飞北京的价格差了挺多,如果预算上面想要节省一点真的可以考虑。缺点就是麻烦,到了天津之后在换地铁到天津站,有直达的城际高铁到北京,速度挺快,54.5一张二等座。

其实到了天津完全可以在天津玩一天在过北京的。但是,当我们在地铁站换乘的时候,嫌麻烦于是直接就去了北京

天津站到北京南站。下了南站之后,挤得满满的都是人,买个地铁票都排超级长的队。去之前查的攻略来看,办一张一卡通搭乘地铁的时候方便了许多。京城的一卡通办的时候会先扣点20元的押金,等你退卡的时候押金也就退给你了。并且,卡是一人一卡!注意一人一卡。我一直以为跟厦门的公交卡一样是一张卡可以刷好几个人的=-=然后就囧了=-=北京的地铁还是蛮贵的,一卡通刷公交的时候是半价,地铁就是原价了。

从南站出来之后,马上乘地铁去找住的地方了。预定了如家快捷的小西天店。从积水潭地铁站出来之后,开着高德,拖着箱子走了还是挺久的才找到如家。这家如家都在居民区里,周围都是居民区,对面就是永辉超市。服务态度很好,在走廊上遇到工作人员都会微笑的跟我说你好。订的290+的特惠标间,房间里还有净水器。讲真,觉得房间还是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地铁远。走路要半个小时左右。

下午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下午。原本打算去动物园的,然而却已经太晚了。休息够了之后,去了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人挤人啊,人超级多,感觉,跟福州的三坊七巷差不多,走了一段之后就放弃了,从帽儿胡同穿过去就是什刹海。在帽儿胡同吃了一碗炸酱面。讲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南方人都会这么觉得,或者只有我跟我弟这么觉得。炸酱面的面好粗好硬,炸酱面好咸。吃完就感觉咸了=-=

什刹海走了一段又串到了烟袋斜街看了看,作为一个资深并且看过烟袋斜街十号的腐女。真的在烟袋斜街上找着杭航大大的宠物店,事实证明,我是愚蠢的=-=

对了对了,还吃了好评满满的文宇奶酪!真的很好吃!!特别是后来去前门又吃了别家的奶酪,简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文宇奶酪真的很好吃!

Day 2

Day 2 160811
早上起的真的很早,七点,为了早点到景点。结果,出门的时候,已经八点了,北京已经开始很热了。还赶上了早高峰=-=早高峰的地铁真的很挤。

早上去的动物园,北京动物园的那栋建筑好像也是文化遗址来着,没有仔细看。带着学生证还有身份证买了两张半价联票。联票是包括里面的熊猫园,半价票是9.5元。我弟,作为动物的爱好者。每种动物的区域都逛过去了,到了中午十二点快一点了才出来。讲真,大熊猫真的很可爱!!超级可爱!还有长颈鹿,猴子,狮虎,熊,豺,狼,小熊猫等等。推荐,环尾狐猴!真的好可爱啊!环尾狐猴!看过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么。里面的国王就是环尾狐猴。当时看马达加斯加的时候最喜欢的也是这只有点傻有点神经质的国王了。

中午从动物园出来之后找不到吃的餐馆,正好,地铁里面有一条美食街。就这么在美食街里面凑合了一下,感觉这美食街不太卫生。东西也不好。

下午又从动物园过去了奥林匹克中心那边。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站下车,做了电瓶车去了中国科技馆。本以为,我弟男孩子可能会喜欢这些科技的东西,但是,他兴趣缺缺,导致,我也...门票也是半价票20一个人。里面科技含金量还是挺高的,毕竟国家的。小朋友们都玩的很欢乐。对于中考啊,初高中生还是挺好的。但是我...毕竟是个美术生还已经念大学了=-=而且对这些也不是很关系。反而上海的科技馆比较对我胃口。

科技馆出来之后,又是坐的电瓶车去的鸟巢和水立方,过了安检,就可以近距离的看玲珑塔,鸟巢还有水立方了。周边有水鸟的售票处,买了票就可以进去鸟巢还有水立方。半价票是40一个人,鸟巢可以进一层还有五层,顶美上不去。鸟巢的结构,近看觉得鸟巢超美!水立方里面是商场,餐饮,还有水乐园之类的场所到后面就会看到一块场地,应该是比赛是的场地吧。

晚餐就在水立方里的真功夫解决了。后来在颐和园附近的真功夫也吃了一次,发现,水立方的价格比颐和园那边的便宜=-=

从水立方出来后,发现对面的那栋楼是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加油!!

嗯。一天走的真的很累,北京好热!汗一直流!然后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了。

Day 3

Day 3 160812
为了避开像昨天的早高峰。六点半就起了床。七点半就出门吃早餐。人确实少了很多。今天的目的地是圆明园和颐和园。

到了圆明园的时候才八点半。我们估计是第一批进去的人了。我当时还天真的以为=-=圆明园参观的人就那么少=-=买了圆明园的联票。包括遗址景区还有全景模型。半价票是10元。遗址景区就是课本上经常出现的那些遭毁坏的西洋建筑。遗址景区里面还有迷宫。

圆明园真的很大!里面包括三个园,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巨大!而且里面挺废墟的,经过休整的废墟。一个早上根本走不完,我们就走了长春园和绮春园。看全景模型的时候就知道圆明园的大了!中午差点找不到路走出来。还突然的下起了雨。一阵的瓢泼大雨。出来的时候走错了门。结果走到了清华大学的门口,人好多,就没进去了。

本想回住处换鞋的田哥,被我用委婉的借口给忽悠去了颐和园。颐和园相对圆明园来说应该有小一些。还是怕逛不完,就只买了门票。没买联票。半价门票是15元。我们好像是从的东门进去的,东门进去之后爬了万寿山。从万寿山进了佛香阁,佛香阁也是要买门票的,5元的半价票。佛香阁的风景很好。应该是颐和园的最高点吧。气势磅礴。可以俯瞰昆明湖。下去的楼梯也很霸气。很陡。

下了佛香阁就是长廊,长廊分布在佛香阁正门的两侧。长廊上有8000幅画。沿着一边的长廊走着,(沿着湖边走着)就可以走到十七孔桥。铜牛就在十七孔桥旁边。过了十七孔桥就是湖中岛。在岛上沿着导走了一圈。十七孔桥真的很壮观!

在去十七孔桥的路上有个小院子,玉澜堂,那是当时慈禧太后囚禁光绪皇帝的地方。还有个文昌阁,文昌阁里面有个文昌院,文昌院里面有文物展。文物展也是买票的。

苏州街没逛到也就没走过去了,石舫也没有过了。倒是就讲的这些点走一趟之后时间也差不多了。颐和园人也变少了。我们也就走了。

Day 4

Day 4  160813
一大早的,从住处出发去了军事博物馆。下了地铁才知道,原来军事博物馆里面在整修,闭馆很久了。的士师傅有很热心的介绍着周围的景点,央视电视台=-=然而,我们转身又搭地铁去了天坛。

天坛跟军博距离还蛮远的。地铁也是坐了好久。天坛公园的半价联票是17元。天坛公园也!非常大!但是相对颐和园跟圆明园来说是小一点了。景点还是分布的挺散的。进去之后可以看到有很多老爷爷老太太在下象棋啊,跳跳舞啊,做做运动啊。天坛里面有两个园中园(神乐署、牺牲所)是要在微信上面预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正好碰上,反正我是这么做才进去了。现场有二维码可以扫描预订。然后进去的时候,拿微信反给你的二维码让他扫就可以进去了。

天坛这个建筑也是非常的壮观啊!看的时候就经常在想以前的工匠也真的太厉害了吧!整个古建的结构,连接方式,真的太厉害了!祈年殿的旁边的配殿上置放着皇家的牌位,也就是历代皇帝的牌位。(嗯!没记错就应该是!)皇穹宇,回音壁就在这个院落里面。大家排着队上了台阶看的宫殿。

从天坛出来之后,去找了在北京工作的阿姨。去大悦城的很高兴遇见你吃了午饭。(韩寒的餐厅。一直想去薛之谦的上上谦,结果去了韩寒的餐厅。)

从大悦城出来之后,本想去雍和宫,结果感觉看到人家的下班时间就去了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的步行街。几家北京有名的餐厅都在那里有店。全聚德,都一处,庆丰包子等等。全聚德烤鸭真的超级有名!所以人挺多的,还排队,然后在大栅栏里逛着的时候看到了便宜坊。便宜坊的烤鸭也是挺出名的,好评也挺多的。然后,就进去排队等叫号了。点了半套一四一六烤鸭,毕竟只有两个人。半套还带了一大盆味道浓郁的鸭汤。对于我这种很怕问道鸡鸭肉味道的人,多好喝,我都拒绝=-=

庆丰包子的价格真的很亲民。四个大包子12.四个一屉。

Day 5 160814

Day 5

今天,我们换了一家住宿的。在平安里地铁站附近的北京圈子国进青年旅行社,附近有个公交车站祖家街。我对青旅还是挺有执念的。原因就是,每天洗的衣服都有地方晒。价钱还是很合适的。还有床位房还可以认识挺多人的(虽然,我还没住过床位房。hhh)

这家圈子青旅环境还不错。是很北京的四合院。刚到的时候看了一下院子,看了一下房间,房间围绕着公共区域,晚上的时候还怕会吵。其实大家都很安静,这个问题都不存在。房间稍微有点老旧。但是交通挺方便的,老板人不错。青旅里有两只大猫,两只小猫,都好活泼。可爱!在去哪儿网上面预定的。价格优惠了挺多的,具体数字不记得,只记得是250+的大床房。这家青旅,距离护国寺美食街很近。步行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还有一家富山国际青年旅行社。在他们两家犹豫了很久。这家看起来也不错。)

由于去青旅去的太早。房间还没退房,所以就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搭地铁去了恭王府(到了晚上,才知道恭王府步行过去也很近=-=)地铁去恭王府在北海北下车走进去就是了。恭王府是恭亲王奕的宅子。但是他也是和珅和大人的宅子,后来去了故宫才发现,皇上的御花园都没有和大人家花园大。恭王府的一些房间已经改成了做展览的房间,一些房间置放着文物,还有的房间就是按照原来的模样放着。和大人家非常大啊!

从前面分布有致的院落中到了后面的后花园。在后花园中有一座戏园子。好像买票时买70元的票才可以进去吧,反正旅游团好像都有进去。和大人的后花园有一个福字据说是康熙皇帝写的,是个石碑。大家排着队进去摸一下。不让拍照。可能是怕拥挤吧。后花园也是很享受的一个地方。

挺喜欢恭王府的一个原因就是,各个点之间靠的很近,不会像圆明园一样那么大,还找不到路(hhh圆明园毕竟是皇帝的园子啊,和大人猖狂也不会那么招摇。hhh)

从恭王府出来之后,在门口找了家饭馆随便的吃了个饭。然后再高德上面搜了一下有个郭沫若故居就在附近,于是,我们就找过去了,后来发现还要门票,然后就去了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的半价联票是10元,“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这首歌就是作词人在北海划船得到的灵感写出来的。大名鼎鼎的九龙壁就在北海公园,还有白塔。

中国有三块九龙壁,一块在故宫,一块在山西,还有一块就是北海公园的这块了。九龙壁真的色彩鲜艳,很好看。哎呀,我词穷啊。

参观完九龙壁出来之后,到白塔还要走很远的路,所以,我们选择搭船,大船是少了很多自己划船的乐趣,但是大船便宜啊。来回15。船到了对岸。爬了座小山,挺陡的小山就到了白塔。在白塔边上还可以看到景山公园。从白塔的另一边下去就是一座寺庙然后就是什么团城了。

这时候,我弟跟我说他累了想回住的地方了。原本,我还想去宋庆龄故居,后来想了一下,上海的去了,这个就算了吧。然后,我们就回去办了一下入住,休息了一下。

傍晚,跟阿姨约在了护国寺小吃街。阿姨带我们吃了正宗老北京小吃,在护国寺小吃店里。这家店是清真食品。进去之后就开始排队了=-=阿姨点了面茶。奶油炸糕。驴打滚,豌豆黄。等!吃的我有点慌。北京的小吃真的甜!面茶第一口还能接受,后来吃的有点腻。豌豆黄真心推荐。后来几天的早餐都特地跑过来吃豌豆黄。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盒装在包里,结果闷久了馊掉了=-=

还有一家阿姨推荐的很好吃的鞋底火烧也在护国寺这条街上,由于在小吃店的吃多了甜的给吃撑了。鞋底火烧就吃不下去了。然后,我们就一路从护国寺这条街,在胡同里绕,经过辅仁大学旧址,恭王府,到了后海,就这么沿着后海绕了整整一圈!!一圈!后海!经过了我念叨着宋庆龄故居。

后海绕一圈,真的好累啊。好大一圈啊!

Day 6

Day 6 160815
周一,原本打算的去的国家博物馆闭馆了,故宫周一下午也是闭馆的。于是把打算再过两天才去的八达岭和十三陵提上日程。

地铁八号线换乘昌平线就可以到明十三陵附近。出了地铁站还要去搭乘公交车。并且十三陵开放了五个景点。有个神道,明皇宫,定陵,长岭,昭陵(这个记得不太清了)出了地铁站我们搭了电瓶车到明皇宫。五块钱来回,是私人的。明皇宫是关于明朝历史的一个蜡像馆。里面还是挺大的。蜡像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对明朝历史已经很了解或者没兴趣的可以忽略过这里。因为我们八点去搭地铁,到明皇宫的时候已经十点了。从明皇宫逛一圈出来好像是已经十一点了。半价票是20。

到明皇宫对面等公交车去定陵。定陵是万历皇帝朱翊钧的陵墓。(神道里面据说是明代时的雕像,时间来不及所以就只去了定陵。)等了还是挺久的公交车才来,路上也又花费了很多时间。到了定陵。

定陵是个地下皇宫,就是整个地下陵墓开放的参观,而里面出土的文物搭了两间小屋子置放。地下皇宫跟我想象的还是有点差别。电视看的皇帝的陵墓都是非常的大。但是,里面还是很惊讶的,在明朝,就这样在地下挖掘一个地下宫殿。砖头垒的很工整,到了长城更加惊叹。挑高很高。里面还是很宽敞的。定陵里面摆放着三个假的棺椁,还有三个假的宝座。进去之后有个钱堆。没错,钱堆。大家都习惯往水池里丢钱,往佛塔上丢钱,往有历史意义的水井里丢钱。现在一进去定陵,楼梯一到底就是有个小钱山,莫名的有点惊悚=-=

从定陵出来之后,到处荒山野岭的,真的找不到吃午餐的地方。但是到处都是卖桃子的。去之前就听母上大人告诉我那边的桃子很好吃。一看真的又大又好看啊。三斤10元。买了两颗桃子当午餐。两颗大桃子9.5元=-=真的挺甜挺好吃的,汁水还很多。

再次搭公交车去了八达岭。定陵那里有直达八达岭的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八达岭。中途还有一个居庸关。一路晃晃晃。晃了一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才到八达岭。八达岭有缆车可以直降上好汉坡,爬个好汉坡到北八楼然后返回在乘缆车回来。缆车来回的票价是100。长城的门票是40。还有一个滑车,滑车的票价跟缆车是一样。

然后,我们在纠结的时候,问了旁边的一个烤香肠的大叔,他看了一下时间,推荐我们走路上去。于是从北一楼上山再到北十一楼下山的征途开始了。真的翻越了几座大山啊。长城有些路段真的超级陡。人跟地面的夹角可能是45°左右的夹角。上山有这个路段,下山也有这个路段。爬上去的时候根本不敢往下看。下山的时候整个人像是要滑下去一样。真的非常惊险啊。这时候就会惊叹古代劳动人民的厉害了。北八楼是目前开放的最高点。到了北八楼就要往回走了。北八楼后面还有很大一部分。真的很厉害。仅仅爬爬就很累了。然而,古代的士兵还要在这种地方打仗。

长城上面的不文明行为简直到了一定的境界啊!长城上面没有厕所。所以当你经过一些坑道或者比较隐蔽的角落就能闻到很浓的一股尿骚味。甚至在不是隐蔽的地方都有大便!砖头上刻字已经是满满的了。大小便这些事情心理还是觉得可能是父母让三急的小朋友做的。还是希望。为人父母,请好好的教自己的小朋友素质问题。

Day 7

Day 7 160816
国家博物馆!国家哎!里面肯定都是宝贝啊。国家的宝贝啊!

一大早的就搭地铁去了天安门。在天安门东下的地铁。出站后。进天安门还要过个安检。过了安检就看到好长好长的一个队伍。没错。这就是进博物馆的队=-=我还不相信的问了一下:这是去毛主席纪念堂的队吧?!  答曰:没有啊,这是国家博物馆的队=-=

后来才发现,博物馆九点才开门。我们八点半就到了,开始排队了=-=

进去之后要去换票。不管有没有预约都要。包太大了要寄存(好废话=-=)取票的时候看看旁边的自助的机子能不能用。可以用的话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窗口排队的人很多。机子真的很快。

我们挤到了取票的小房间之后,两个大长队已经排着了。我排着队,看着旁边没人的两台机子。让我弟赶快过去看能不能用。后来我们就直接刷身份证,迅速的取票过安检进门了。真的看着大家排队,然后我刷身份证就进门的感觉。我觉得开心的要上天了(好容易开心的一个人=-=)

之前在微博上看过一个博物馆馆长说的话。大致的意思就是。他去参观博物馆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要拿着单反,照相机在那里拍照,博物馆就会为大家拍出高清的照片了=-=     于是,我真的没带机子过去。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历史教科书上看的的那些很好看的青铜器啊。瓷器啊。陶俑啊。在博物馆里基本都见得到啊!!太酷了!

博物馆很大!中午的干粮一定要带。条件允许的话就在里面慢慢的看吧。一天可能都有点悬。

Day 8

Day 8  160817
昨天去了国家博物馆。今天又有了新的领域要攻略了。就是----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就是紫禁城啊。这名字一听就很贵气啊!(我简直词穷)当初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之后简直无法自拔。故宫就是梦想般的去处。当时也好想到故宫修文物啊!!

从午门进去之后,单线参观要到神武门出口,出了神武门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在故宫里面参观着皇家的住处。皇家的东西六宫。皇家的戏院。皇家的老物件。可惜了去的时候养心殿正在修缮。养心殿里的三希堂也就没能见着。推荐租一台讲解器。讲解器偶尔会抽风,但是对故宫的历史了解还是很起帮助的。还有一些展品的历史啊,介绍都有。讲解器里有个版本是王刚老师的声音。有种莫名的喜感。听着和珅给讲解乾隆皇帝的家hhh

钟表馆。修文物的老师傅真的好帅,好吧,我没见到人hh里面的钟表特别的精致,有两件钟表在一个时间段还会有表演。

故宫的精美还是要自己探索啦~

故宫的纪念品一个比一个有意思!一个比一个可爱!如果回家之后还想买的话。推荐淘宝上面的故宫博物院的店铺。真的很可爱啊~

故宫对面的景山公园,爬到最上面就可以俯瞰故宫的全景。就是电视上可以看出的那种效果!酷!

Day 9

Day 9 160818
离家这么多天,终于要启程回家了。晚上的机票。白天又很拼的在大雨中去了我弟的执念中国美术博物馆。我弟坚信里面有齐白石大师的画。去了之后发现没有=-=

后来还是去了前门大街吃了想吃的都一处的烧卖。还尝试了卤煮。

都一处的烧卖二楼,不得不说的二楼。电梯门一打开一副乾隆的画像。画像前面还有香炉,香炉里燃着三支香。反正第一眼我是懵逼的。

东直门有机场线直达机场很方便。

就这样九天的京城晃完了。记了九天的流水账,凑合看。第一次写,嘿嘿。京城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逛到。有机会还是想再去一趟。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09: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09:58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8-29 09:58:42 的回复:

回复stefanieeyole:感动啊~原来有人喜欢~下篇可能要等到明年了~毕竟学生党也就寒暑假有时间了~

2016-08-31 00:45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8-29 09:25:2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hifengseen:没错没错~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风俗还有不同的美好的风景啊~

2016-08-31 00:45

2016-08-31 08:5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8-31 08:54:39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