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ime in Taiwan】将盛夏的爱与时光留在台湾。

miss bunny (北京) LV.4
2016-08-27 23:20 1285/7
  • 出发时间/2016-07-17

爱与旅行

细细回想,从10年前十几岁的自己一个人飞去澳洲算起,已经走过了不少地方,悉尼罗马威尼斯、琉森、大阪东京柏林慕尼黑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圣彼得堡莫斯科都柏林伦敦......还有在短短半年间让我又哭又笑又爱又恨的巴黎。其中有孤独的长途飞行,也有和家人好友的欢声笑语。
      心无牵挂的日子,自己走到哪里似乎都可以是随性又洒脱的。
      然而,遇到某人之后,旅途中再为美景驻足惊叹时,就总会忍不住想,如果他也在这里就好了。
      两个人有过许许多多的美好憧憬,要一起去看新西兰的壮阔山川,要一起去看东非的动物迁徙。无奈飞来飞去越来越忙的他和读书写论文准备考试的我只能拼凑时间,制造出在国内的小小旅程。
      秋天一到,张先生又要飞走,又要开始一年的异国状态。
      还好,这个夏天,在这个不近不远的美丽岛屿,可以和爱的人好好在一起。
    (第一次写游记,纪念无法停留太久的阳光、暖风、海浪、夜色、爱与时光。)

从行前准备说起

美好的旅行总需要付出些时间和精力,处女座的我好像不太能接受过于散漫的出游方式。
      我们的出行日期拟定7月,由于张先生要办美签,我也要去英国,7月两个人的护照都无法自由使用,很早就确定了台湾作为目的地。4月底就开始着手办理证件,时间不算晚。但具体行程到6月才正式确定,所以没能早些预定机票、台湾内部交通和住宿。

1、证件
       似乎每一篇游记都有详细说明通行证和入台证的办理方法。
       我们地处北京,目前除了北京出入境管理大厅,很多派出所都可以办理【通行证】,可以选择距离较近的地点预约办理,排队的人比出入境管理大厅少太多了。
       需要携带身份证、申请表和贴在表格上的两寸照片。【注意】两寸照片很重要,一般派出所不能洗照片,只有出入境管理大厅那边可以,第一次去时就没带照片,导致没有顺利办好。
      【入台证】在淘宝办理,价格分好几种,我们办理了218rmb/人的套餐,提供了通行证首页和签注的照片,身份证扫描件,户口本整本扫描件,信用卡扫描件(必须是金卡)。发送至淘宝提供的邮箱就可以,挺便捷。
       据说入台证有配额,可能是我们出行的时间不太热门,大概4天就收到入台证扫描件了,出行前激光打印就可以。

2、往返机票
      直飞略贵,所以选择了厦门航空在厦门转机的往返机票,2058rmb/人。怎么说呢,转机......真的挺耽误时间的......一整天都花在路途上。如果以后还去台湾,我应该不犹豫的选择直飞。厦门航空餐饮太差劲,服务还可以。小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完全受排挤,完全没有廊桥。

3、台湾岛内交通
      出行时间有限,又不想一直赶路过于疲惫,所以考虑之后只选择了台北花莲垦丁三个地点。之前犹豫要不要去高雄,看了大家的游记,觉得高雄的观光景点看起来实在是有点无趣,遂放弃。

【台北】在台北市内的交通主要依靠捷运、公交和步行。(这一部分是到台北才办理的,也放在行前准备来讲吧)
       我们没有办理悠游卡,而是选择了2日券和1日券,2日券是360NTD/张,1日券是180NTD/张,也可以用来乘坐公交,不限次数。在捷运人工咨询窗口就可以买。【注意】这种卡券是按天数计的,而不是按48小时或24小时计,捷运站小姑娘误导外加我们自己没有仔细看卡片背面的说明,7月17号晚上到台北买了两张2日券,以为可以用到19号晚上,实际18号晚上就过期了,只好19号单买了两张1日券。
       卡片的卡面设计蛮可爱的,可以留作纪念。

【台北——花莲台湾东部地区没有高铁,只有台铁,比较快的是自强号。(其实真的很慢)提前14天可以在网站进行购票。建议提前购买,据说暑期台北花莲的车票很紧张。
       大陆游客提供通行证号码就可以购票(填错了也没关系,我就填错了,也成功取到了票)。
       购票时会生成一个网络代码,这个很重要,要记下来哦~
       到台北车站的人工窗口兑换比较靠谱。

【花莲——垦丁】在蚂蜂窝预定了拼车海线,4组客人一起拼的,一辆小巴。
       接送准时,服务态度很好。

【垦丁——台北】原本准备坐垦丁快线去高雄左营高铁站,后来民宿小哥帮忙定订了垦丁到左营的拼车,350NTD/人。
       西部有高铁,从高雄台北不到两个小时,可以直接在台湾高铁网站预订。
       6月事情比较多,实在想不起来提早抢早鸟票什么的,就在蚂蜂窝购买了高铁7折券,219rmb/人。这个很推荐,到台北车站人工窗口用通行证和入台证换车票就可以,很方便~

4、住宿
     【台北】在台北一共住了4晚,都在台北车站附近。吃东西买日用品都很方便,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
       前三晚住在【Hotel M 台北门精品旅店】,在汉口街一段64号,是一家新开的酒店,刚好booking折扣,3晚1357rmb, 算是很便宜了,房间设施都很新,高级双人间有窗,就是床有点短,某人身高185cm,躺下后双脚无处安放 餐厅在11楼,有多种饮料24小时无限供应,早餐自助,比较一般,油炸食品多,肉蛋奶比较少。
       最后一晚住在【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三馆】,一晚582rmb,这一家距离台北车站更近,最后一天要采购面膜化妆品,走路去西门町也不远。早餐要到斜对面的二馆去吃,比上面那一家好一些,有一个固定的套餐,面包和饮料自取。

【花莲】在花莲共住了2晚,位置定在了七星潭,和花莲市区有一定距离,老板有开车去花莲车站接我们。去夜市要打车,往返400NTD。很多新民宿在建设中,但七星潭区域依然只有1家全家超市,买日用品和零食只能去那里,这算是一个缺点吧。但是,距离鹅卵石海滩实在太近啦!
      我们住的是【春沐七星潭海景旅店】,2晚1157rmb,在大鱼上预定的,一栋小楼,房间装潢我很喜欢,浴室很大,干净整洁,在阳台可以看到大海。早餐楼下的小妹会在8点15左右买好带来,自行下楼取餐。民宿可以帮忙安排赏鲸和一日游,服务态度很好。总体很满意

【垦丁】在垦丁,就是要看大海啊,推荐大湾路正中间的几家民宿,有无敌海景!我们住的是【恋海126风情旅栈】,2晚1995rmb。顶层的情海房,房间设施有些陈旧,但是在超大的房间观景台看到夕阳余晖,听到阵阵涛声,就可以忽略这些小缺点了。早餐是固定的套餐,味道一般般。不知为何,服务的小哥和我们说话时总是很紧张。

总体来说对此行的住宿都算满意,酒店和民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是非常好的。(下图摄于垦丁民宿房间的露台,夕阳与海湾,真的很美。)

Day1 北京——台北

7月17号早上8点35的厦航航班,在厦门转机,晚6点45到台北。买票的时候没有注意,飞机要在舟山普陀山机场经停,原本觉得无所谓,谁知飞机在舟山延误了整整3个小时。舟山机场是我见过的最最简陋的机场了,到后来整个人都慌张了起来,如果赶不上厦门台北的飞机可怎么办呢。
       好在有惊无险,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已经7点多了,松山机场比较小,距离台北车站比较近。
       出发之前没有换台币,带了华夏的借记卡,在法国生活时就靠它,汇率一降就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推荐经常出国的朋友们办一张,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均可使用。
       但是,在机场又出现了小意外,机场的ATM机升级,取不出台币......
       两个人只好用身上少量的人民币现金在人工柜台换汇,用来办电话卡和买捷运车票。
       松山机场的电信公司只有中华电信一家,办了一个10日不限流量套餐,500NTD,中华电信信号不错,柜台服务认真。
       走出机场大厅就可以看到捷运入口,惊喜发现松山捷运站里有ATM机,终于成功取到钱~
       台北车站捷运出口很多,距离前面提到的两家酒店比较近的是M8出口~
       到达酒店晚9点多,台北车站周围有许多小餐馆小店铺,还有一家新光三越。康是美和屈臣氏也不少,都是24小时营业,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去屈臣氏买了些日用品,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再买面膜,结果看到DR.WU在做活动,忍不住买了4盒
       回酒店休息,规划第二天的路线。

Day2 台北

7月18号恰逢周一,台北故宫博物院闭馆,所以将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和淡水安排在了第3日,刚好都在一条捷运淡水线上。第2天就在台北市区内比较近的地点观光,依靠google map,一路顺利。
      上午9点多走出酒店,太阳就很大,气温就有点高了。先步行去台北车站取了预定的台铁和高铁车票,之后坐捷运到达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和南京中山陵建筑形式相似,只是不如中山陵气势雄伟。白色砖石在太阳光下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总统府距离中正纪念堂不远,这一区块集中了台北的行政职能部门,遂步行前往。一路为台北车流中穿行的机车族安全问题感到担忧。夏日炎炎,路上找到冷气充足的超市,两人分享一瓶冰茶,就会感觉幸福~
      总统府入内参观需要预约,我们只是外观了一下,红色建筑很是平易近人。

从总统府搭乘捷运到台大需要转车一次,公馆站下车。台大的校门小小的,我说前面就是了,张先生愣了一下才发现校门在哪里。一些中学生在门口集合,似乎是参加夏令营的~进门有椰树大道,南国的景致风情。两个在在清华待久了的人,看哪个学校都是小小的。

在椰树大道走一走,已至正午,来台之前就决定要去吃【上引水产】,日本三井集团开在台北鱼市的一间海产店,坐捷运至行天宫站,还要穿街走巷步行一段。进入上引水产时会有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立吞区排队的人很多,先去拿号码,然后可以在超市逛一下,很多清酒、海产、便当和冷饮。走了一上午有点累,立吞区吃饭又没有座位,和张先生在角落的吧台要了一杯白葡萄酒,坐下来边喝边等位。

刺身肉质鲜嫩,蟹腿也很棒,两人点了太多,吃到最后有点压力,以黑芝麻冰激凌收尾,很是满足,加上酒水和冷饮,午餐价格3000NTD多一点,比国内的日料优惠不少。午餐过后,天空飘雨,清凉舒爽,走回行天宫的路似乎也短了些。搭乘捷运到达了国父纪念馆,很不解这样一个庄严肃穆的地标为何会成为年轻人排演街舞的场所。赶上了换岗仪式,每小时一次表演。

国父纪念馆正面的空地是拍摄台北101的好位置。

许多朋友都说【诚品书店】可以逛上1整天,从国父纪念馆走到诚品信义店很近,满怀期待,见面后却很是失望。2层和3层是书店,2层杂志区很不错,许多日本杂志都可以买得到,至于文学作品和专业书籍,除去过于敏感的,大陆也都买得到呀。其他出售的商品实在都太文艺小清新了,感兴趣的文具区也没有很多惊喜。在地下的美食区吃了抹茶口味的冷饮,休息了一下。
      从诚品出来,天气放晴,想要去象山看日落,然而到达象山捷运站后发现步道好长,太阳已落山,实在不想走了,两人决定还是去台北101看夜景吧。
     101登顶售票处在大楼5层,成人500NTD/人,等电梯排队挺长的,由于下雨,工作人员告知只能到达89层的室内观景台,电梯上升只需30多秒,头上会有星辰变幻的景象。

准备下楼时发现许多游客都顺着楼梯往上走,原来是91层的露天观景台开放了,上去坐了一会儿,夜风清凉,疲惫感消散。下楼时工科男被101大楼安放的巨大防震阻尼器迷住,研究了好一阵。

下楼的电梯比上楼排队更久,可以选择下到5层或直接下到1层。很晚了,楼下的鼎泰丰依旧排着长龙。搭捷运回酒店休息啦~

Day3 台北

一早出发去【台北故宫】,搭乘红色捷运线路,至士林站下车,走出捷运站就可看到公交站,很多趟公车都可以到达台北故宫门口,很多游客在排队,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啦~台北公交车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
       台北故宫的外观也不是很起眼。两个人门票+讲解器一共是900NTD。台北故宫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大书包和单反都可以寄存在门口的储物柜。
       台北故宫的藏品确实很丰富,可惜翡翠白菜和红烧肉去南部巡展了,很遗憾没有看到这两样镇馆之宝,以后还会有机会啦~我们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把主馆的各个展室浏览了一遍,如果认真听讲解的话可能要参观一天的时间。
       从台北故宫出来搭乘公交在士林官邸站下的车,这一站附近有一家711和一家汉堡店,在汉堡店吃了午餐,走路去参观了【士林官邸】,门票100NTD,进门后是官邸的花园,往里走一段可以达到蒋介石和宋美龄夫妇的住所,门口可以凭通行证租借讲解器,官邸很小,讲解器介绍了二人在官邸日常生活的故事。
       结束参观后回到捷运站前往【淡水】,到达淡水已经是下午4点了,由于张先生晚8点有一个美国的视频面试,需要提前赶回酒店,所以放弃了淡水码头观日落的计划。只去了【红毛城】,票价是80NTD。红毛城在小山坡,天气炎热,爬上去流了好多汗。说实话,我是不太明白这么一座荷兰人建的红砖房,曾经的英国领事馆怎么可以变成旅游景点,里面还有一间房子贴了卡通画让大家拍照,有点不伦不类,让人摸不着头脑......

从红毛城出来看了一下地图,发现淡江中学就在附近,也是曾经喜欢过周杰伦的人,决定去溜达一圈,爬了一个大上坡,气喘吁吁的来到中学门口合了影,某人高举相机给我拍了一下校园内部~之后就搭公车和捷运会台北车站的酒店啦,某人准备面试,我休息。

Day4 台北——花莲

结束台北的游览,前往花莲~由于酒店距离台北车站很近,早餐后不慌不忙走过去坐台铁。站台有分A和B,我们的火车在4站台,一开始没有注意,发车前几分钟还不见火车进站,又上去问了一下,发现是在4A,急忙赶过去,现在想想真是有错过火车的危险呢。
      8点40开车,11点20到达花莲,车厢干净整洁,看到台铁自强号里有一种普悠玛,好像更快一些,车内设施也更新一些。

提前一天和七星潭春沐民宿的老板联系好,在花莲车站外的游客服务中心接我们,很顺利的到达民宿,由于民宿房间不多,要等一阵才能入住,和张先生决定在全家简单买点吃的,去七星潭转一圈。
      可是,中午的海边真的好晒啊,鹅卵石都是烫的,穿着人字拖,在海滩走得很艰难。一定要注意防晒呀~

一点多回到民宿办好入住,稍微休息了一下。出发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赏鲸】,鲸世界的司机3点钟准时来民宿门口接我们。十几分钟到达赏鲸码头,在码头等待了一会儿,附近的小商店有出售晕船药,晕船的朋友可以提前服用。码头的工作人员会组织大家排队,然后叫名字上船。
        赏鲸船有上下两层,我们坐在下层,登船后会有船员指导大家穿好救生衣。在海上的时间大概2个小时,驶往外海的过程中浪很大,海水会打到身上,要注意保护好手机和相机等贵重物品~

花莲附近的海域有抹香鲸居住,鲸类肺活量巨大,看到它们浮出水面的几率很小,但是我们看到了成群的海豚在船边出没,顽皮地飞旋,心情激动已经顾不得海上风急浪大了~
       某人为了拍摄海豚,抢占了船头的位置,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我尝试往船头走了一下,瞬间觉得头晕目眩,张先生辛苦啦!

离开海豚出没的海域,心情平静下来,海浪带来的晕眩感开始发作,但是在可控范围之内,往远处眺望一下,会有所缓解~
      船回到码头已是傍晚,鲸世界的接驳车又将我们送回了民宿,稍事休息,两人又走到七星潭,路上买了冰激凌~气温下降,光线变得柔和,感觉和中午完全不同,戏水的人也变多了不少~可以租借自行车或电瓶车沿海岸骑行,应该会很不错~
     走到岸边,眼前有白浪花飞溅。向北边望去是云山雾罩,浓墨重彩,向南望是碧草断崖,清新明朗。多么美好的风景~

晚上请民宿帮忙订了出租车,去【东大门夜市】吃晚饭,夜市很大,一走进去热浪扑面而来。
       看很多朋友在游记里说很喜欢台湾的夜市,可是我和张先生都没有get到台湾夜市的优点......不喜欢在燥热和拥挤的环境里吃东西。
       点了盐酥鸡、春卷、鲜果汁、章鱼烧、烤虾和生蚝,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大概逛了1个多小时吧,就打了车回民宿休息了。

Day5 花莲

在花莲的第二天,安排了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公园拼车一日游,是在民宿老板那里预定的,130RMB/人,其实和蚂蜂窝是一家公司。一辆20人的小巴,早上9点多来民宿接我们,由于我们住在七星潭,是所有客人里最后上车的,只剩一前一后两个座位了.......
       司机师傅名叫阿淇,憨憨的,喜欢嚼槟榔,态度很好,对单反相机很有兴趣。说起来也算有缘,第二天去垦丁的拼车司机也是他~
        一日游基本把所有景点都走过了,上午经过了【清水断崖】、【太鲁阁牌楼】和【燕子口】。
       一直祈祷晴天,如愿以偿,一路都有好风景。清水断崖非常壮观,观景台拍照的人很多,还需要排队。发现断崖下面有冲浪的人~

太鲁阁牌楼只是停留了一下下,拍照纪念,从这里进入太鲁阁公园的峡谷之中,手机也没有信号了。

苏花公路建在峭壁之上,天气不好的时候会有落石,其实是挺危险的,我们还经过一段塌方的路段。峡谷内景色壮观。
     在燕子口步道需要佩戴安全帽,有点傻有点可爱,下车步行时间约为30分钟~会经过几个隧道,这段路很平坦,很好走,不像下午的绿水步道,穿着人字拖的我好累好累......

中午是一日游的公司安排的午餐,单独收费,不是很贵,在一个青年服务中心,卫生条件还可以,有猪排饭和鸡腿饭两种选择,还有一些配菜和水果。
        饭后去了【绿水步道】,地形复杂,路面起伏不平,穿过一段完全没有光的山洞和流水的峭壁栈道,好不容易才走完呀,一路上某人又要抗相机,又要拉着我,也是很辛苦。那个挺有名的吊桥就在步道出口不远处,吊桥旁的峭壁上有瀑布流下~(下图为走得很狼狈的我、吊桥和瀑布......)

这一路走完,将美景藏于心中,回到冷气充足的车上,真是好满足!。
       最后一站是【长春祠】,是纪念在苏花公路修建过程中殉职工人的祠堂,也修建在峭壁之上。
       之后司机开车回到七星潭,由于我们就住在这边,就没有继续游览,回民宿休息了。

回到民宿,两个人都不太有食欲,就在附近的全家买了零食和雪糕。
       夜色之中,在民宿周围散散步,路遇两只鹅,你冲它们说“鹅”,它们就会回应一声,循环往复,甚是有趣。
       整理好行李,和民宿小妹约定了明早用餐时间,准备出发去垦丁~

Day6 花莲——垦丁

由于8点半要出发,早餐吃的很匆忙。
        一走出民宿大门,发现拼车司机还是昨天的阿淇。在蚂蜂窝上预定的【花莲垦丁海线拼车】,200RMB/人,还是和昨天一样的小巴,但这次我们是第一组上车的客人,挑选了前面的座位。
       据说海线走起来要比纵谷线轻松一些,景点也相对少一些,一路基本都是右手山峦左手大海,但最后一段还是要走山路,弯弯曲曲。海线不会经过伯朗大道,有点遗憾。

第一个景点是【石梯坪】,海浪和海风侵蚀形成的特殊地貌。

第二站是【北回归线】,山线和海线会经过不一样的两处北回归线标志。夏至这天“立竿不见影”,白塔不会有影子。白塔内部是空心的,可以进去~

第三站【三仙台】,这个景点呢,就是有三块礁石矗立海畔,据说是八仙中有三仙曾经造访。台湾人真的很喜欢发觉礁石的无限可能,像这个像那个,最后都变成了观光景点。

午餐吃了一家山东牛肉面,第一次听说山东还以牛肉面闻名,不过店里的生鱼片还挺好吃的,要了一份~
        我们到达台湾时台风刚刚离开,台东地区受灾严重,路上都是狂风暴雨过后的凋敝景象。一直很想吃北方不常见的【释迦】,这种水果基本都产在台东,今年果子还没有完全成熟,被就台风吹落了,所以台湾境内的释迦都很少。阿淇开车发现路边与农民在出售释迦,就停车让我们买了几个,很甜很甜,比芭乐这个诡异的水果好吃多了。

最后一处景点是【多良车站】,是一个能拍出文艺照片的地方,有一个火车时刻表,但是不准,等了一会儿都没有看到火车。在车站买了百香果雪糕,和我的裙子很搭配,是不是?在此停留了40分钟吧~
       之后车子进入山路,很多急转弯,要扶稳坐好!

蜿蜒曲折过后终于到达【垦丁】,傍晚日落,阿淇开车穿过了恒春镇和垦丁大街,沿途卸载客人。我们的民宿在大湾路正中间,预定了顶层房间。看到超大的观景台,两个人都欢欣鼓舞~
       虽然坐了一天车,很是疲惫,但忍不住拿出相机~

夜幕低垂,出门觅食,垦丁大街人潮汹涌,一路边走边看,思考应该买些什么。张先生好不容易看上一只烤鸡腿,付过款,以为很快就可以拿到,结果烤鸡腿的女士实在太认真了,翻来覆去,等待期间我们吃了一份盐酥鸡和一份大肠包小肠......一路走一路买,感觉垦丁的夜市比花莲好很多。最喜欢吃的就是泰国虾,两个晚上都买了,一定要买大只,吃起来好满足~
       填饱肚子,准备迎接垦丁一日游。

Day7 垦丁

垦丁的景点以大湾为中心,分散在东西两侧,景点较多,天气炎热,租电动车实在是对生理极限的挑战,拼车也体会过了,所以选择了包车,600RMB/天,同样是在蚂蜂窝预定,司机是一位女生,话不多,开车很稳,早上9点陪我们玩到下午5点,帮忙拍照,态度很好。一上车就问我们是不是要浮潜,有没有带换洗的服装。和张先生事先没有计划水上项目,司机帮我们安排了半潜艇,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群。
       有一处司机推荐的不知名景点,风景很美,沙滩基本都是细碎的珊瑚和贝壳。

由于半潜艇安排在11点,所以先去了猫鼻头和白沙湾。
       【猫鼻头】也不是很像猫咪......
       【白沙湾】是拍摄少年派的地方,沙质细腻,海水干净,天气好,就更美啦~

半潜艇就是下图这个黄黄的小船,下到船底,一开始什么都看不到,船驶入珊瑚区后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群了,船舱内有空调,很舒适。回程的时候可以上到甲板上看海景~不浮潜的朋友可以尝试这个项目,价格也不贵~

后壁湖停了很多游艇,司机的朋友刚好帮人家打理一艘游艇,就上去玩了一会儿。

中午在【后壁湖】吃了海鲜,攻略都推荐阿兴生鱼片,但是进去看到就餐环境太差,就去了另外一家宽敞一点的,点了生鱼片、白灼虾和曼波鱼,曼波鱼口感很Q,5星推荐~
       饭后前往东边的景区,最后绕到恒春镇,再从恒春镇回到大湾~景点包括【帆船石】、【鹅銮鼻灯塔】、【龙磐草原】和其他 现在垦丁的景点大大小小都要收费,不过收得不多。

到达鹅銮鼻公园时是下午一点多,太阳毒辣,张先生小腿没有涂防晒,一下子就晒伤了......

【龙磐草原】海岸线曲折,有风吹过,一路走过去司机教叫我们辨识各种热带植物。这一片草原面积很大,有时间可以多走一走。

后来经过一家民宿,建筑很有特色,就是位置有点偏,合影留念~

一个风景区,有一些很像动物的石头。

下图由柱子支撑的建筑是民俗比赛的场地,中元节时,柱子上会抹油,各个队伍比赛爬高~

不是海角七号的影迷,所以为了打卡去了阿嘉的家,并在此丢了遮阳伞,呜呜呜......

到后来和司机渐渐熟识,也打开了话匣子,聊了很多台湾和大陆在各个方面的差异。在台湾,晚上无聊时会看看政治节目,看到很多绿的言论会觉得荒谬可笑。也许只有通过更多的交流,我们才都能更加客观地看待这个世界吧。
       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下,又去了垦丁大街,填饱肚子,张先生想要尝试晚上去小湾游泳,一路走过去。well,只能说,夜色中的海不是很让人有亲近感......最终没有下水,又沿着垦丁大街走回了民宿。不过路上买了好喝的芒果冰~芒果冰,是垦丁的结尾。

Day8 垦丁——台北

预定了1点多从左营到台北的高铁,所以10点钟拼车从垦丁出发去左营高铁站,这次拼车体验很差,车座椅很难受,路上有点晕车。拼车350NTD/人。
       到达左营站时间还早,车站和新光三越连在一起,去新光三越3层吃了午餐~2层有一个很大的高达专卖店,没能让张先生好好看一看,觉得很抱歉......
       高铁的座位比台铁宽敞舒适,不到2个小时到达台北~
       从台北车站走到酒店办理入住,稍事休息,出发去【西门町】购物,主要买护肤品和化妆品。
       其实这些开架产品在西门町的屈臣氏或康是美一家搞定就可以,重点是可以退税5%,需要携带入台证和通行证哦~由于康是美面膜都是买一送一,所以选择了康是美~最后好像买了将近20盒面膜......
       晚上去了台北车站的那家新光三越,1层化妆品区还可以,珠宝区还有我喜欢的mikimoto,楼上服装区很一般,可以不逛。
       去确认了一下第二天机场大巴的位置,就是台北车站对面的国光客运~车票只能当天买~
       至此,在台湾的旅程就全部结束了。

Day9 台北——北京

依然是厦门航空,11点45的飞机,因为还要在机场买东西,所以一早吃完早饭8点出发去坐机场客运。大概50分钟到达桃园机场。
       要注意听航站楼播报啊,很多去T2的乘客在T1就下车了......
       之前想在机场买微热山丘的凤梨酥,以为在免税区,其实是在外面,所以很遗憾的没有买到。
       桃园机场化妆品的价格还可以,在台湾晒得太黑,买了500ml的雪肌精擦身体,希望可以快点白回来
       傍晚,回到北京~

后记

拖延很久才完成这篇7月的游记,我的英国之行都结束了,北京的秋天也已经到了,张先生很快就要飞走了。
       虽然以前也有半年我在巴黎他在北京的经历,但又到分别时,还是做不好自己的心理建设。
       也许烦闷的时候看看这篇游记,会缓解自己的小情绪。
       不能相互陪伴的日子,我们也要过得认真而充实。
       期待冬天的到来,期待我们的下一段旅程,期待密歇根的大雪和加州的阳光。
       张先生在信里说:“爱你,跨越星辰。”
       我说:“就像Sade歌里唱到的, look at the sky, it's the color of love."

引用 miss bunny 的图片:

夜景真的好美啊~101上人很多吗?

2016-08-29 17:1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9 17:10:3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人挺多的,排队很久。

2016-08-29 17:57

请问用的是什么相机啊? 拍出来的效果真好  修图了吗?

2016-08-31 17:18

引用 妞 发表于 2016-08-31 17:18:02 的回复:

回复妞:尼康D750,有些稍微调了一下。

2016-08-31 17:54

引用 miss bunny 的图片:

2016-08-31 21:23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8-31 21:23:4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8-31 21:29

请问用的是什么相机啊? 拍出来的效果真好  修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