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扶老携幼三日游

医者仁心 LV.4
2016-08-27 23:37 394/2

北京去过多次了,而且大学毕业时曾在北京实习一年。此次北京之行的目的是让儿子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体验一下中国著名学府的氛围,以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另外一个目的是适逢老父亲从外打工回家,正好没事,父母年龄越来越大,趁现在腿脚灵便陪他们出去玩玩,也算尽尽孝心,省的留下子欲养而亲不能的遗憾。

第一天

一早从济南出发,10点到帝都,行李放于预定好的住处,我是在某短租网预定的蒲黄榆附近的一室一厅的房间,两张床,刚好我们四个人住,还不错。接下来坐地铁去北京大学,北京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想买个一卡通,问了问卡不是每个地方都能退,就没买。
到了北京大学11点多一点,北大东门是参观的入口,西门对参观者是只出不入,一看人非常多,也快中午了,11点半停止进入,下午2点再开始,于是我们坐地铁去了圆明园,很近,一站地,在圆明园觉得欣赏一下院内景色,看看西洋楼旧址就差不多了,全景图觉得没什么。门口留个影先!

圆明园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中午在园中吃了顿午饭,景区的饭就不评价了,看儿子表情吧

西洋楼遗址,国人应该铭记,落后就会挨打,落后就在国际上就没有发言权,祝愿我们祖国繁荣富强吧,这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这也是我没带儿子去颐和园的原因,我们不能忘记!

从圆明园出来,打车去北大,司机师傅说去清华吧,近,游客还随便进,于是到清华西门就下车了,到了才知道因新生开学清华不让游客进去参观了,门口有不少人问进去吧,100块送进去,不知真假,算了吧,不进去了,不知道这些人用什么办法,还是得遵守规则,留个影吧!

清华进不去了,还是去北大吧,其实清华西门距离北大东门非常近,开始在手机地图上查是一站地,走到公交站牌往前看,看到了北大斜对面方正的标志,一看挺近,走过去了,下午排队进北大的人依然很多,排吧,好像北大也是最后一天让游客参观,新生块开学了。

进去就是一个小卖店,估计是学生勤工俭学开的,东西不贵,小朋友买了点纪念品

北大校园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小朋友加油

第二天

今天计划在天安门玩一天,一早5点半到天安门广场想看升旗,结果已是人山人海,不一会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来,想看升国旗得早去,晚上在广场眯一会就行了,上次是冬天来的人少

老爷子说毛主席纪念堂是一定要去的,毛伟人在他们心中就是神,毛主席万岁!排队的瞻仰的人是非常的多

愿望实现

人民大会堂也是应该去的地方,里面富丽堂皇,万人大会堂有照相的,收费,给个相框,如果不想要,接着往里走也可以进去自己照,但是收费照相的人不会告诉你,他只是说这里照相收费!

南海新华门,中国权力核心

天安门城楼,故宫就不多说了,故宫的票在官网上订,直接刷身份证进入还是很方便的,珍宝馆值得一去

第三天

今天去八达岭长城,8点到北京北站,上午去八达岭的票已经卖完了,所以想坐火车去长城的得早去买票,又不能预定。没办法,去德胜门去坐877,售票员在车上会让你下车买滑车套票上长城,说这是最好的爬城方式,他说下车以车为单位集体买票,下车就是卖滑车套票的地方,140一位,想坐滑车的可以买,不过,往前走5分钟就会看到步行登城的标志,走到登城售票口快点的话也就10来分钟,票价40。体力好的不怕人多的爬北城,反之爬南城,好汉碑在南城,走几步就可以看见。我们爬的是南城。

最后露个脸,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父母身体健康,儿子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9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