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的八月——六星岛akv

2016-08-27 23:38 1336/21
  • 出发时间/2016-08-20

零零碎碎的开篇

八月的马尔代夫是雨季,毫无征兆的暴雨,阴晴不定的天空,单身狗+学生党的我选择了去这里旅游,完全是因为我是一个智障。但是不可否认,真的美到让人窒息的一个地方。

我选择的是声名在外的akv岛,作为六星岛,毫无疑问,所有的设施和服务都堪称一流。如果不想过多纠结选岛问题的话,这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其实真的是我懒,不想过多解释这里哪里好)。如果你已经决定去akv,那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的处女游记可以告诉你这个岛上所有的套路(我是套路之王,所向披靡,蹭吃蹭喝真的最强)。

五天四夜的开支明细

价格这种敏感话题,那肯定是要先说的(这样才能显示出我的套路省钱啊)。

1.  往返机票:5300+     上海——科伦坡——马累
          朋友们,注意了!注意了!这个是商务舱的价格(划重点,经济舱的价格坐商务舱)。 斯里兰卡航空虽然听着特别第三世界,但是作为寰宇联盟的一员,其安全性和服务还是值得认可的。座位可以180度平躺,全程睡的和死猪一样。空姐虽然腰间赘肉醒目,但是都亲切可人,微笑无敌。相较新加坡航空的经济舱,这个价格更为美丽,服务也略胜一筹。

飞机上只拍了一张照片,早餐,可以看出飞机设备和餐饮都不输新航。

2.  akv酒店住宿:  1w6/人
           1w6是找的蚂蜂窝的代理,四晚,2沙屋2水屋(包含水飞+税+早晚餐)。这个是淡季的价格,事实证明,找代理买相比booking上订,还是划算很多的。

3.  岛上的支出   3k+
          吃+水上活动(后面容我慢慢介绍)

总结:2w6/人

沙屋~沙屋~

欢迎香槟,在院子里拍了张照(对于不喝酒的我,它只有这个作用了)

躺在床上拍的这张,正对院子里的游泳池,旁边是吊床。沿着小路往前走就是海边,如下图

露天浴缸,左边未入镜是淋浴,右边未入镜是卫生间(简称蹲马桶)。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如厕+净身,总有种说不出的释放天性,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open的girl。

梳洗室,对我这种糙汉没什么用

刚搬进去正好遇上下雨,茅草屋檐滴雨很好看

水屋~水屋~

水屋的床正对面,直面大海,每天醒来都感觉自己是仙女

洗澡的时候的景观,浴缸底部是透明玻璃,外面是这样的视野,从此每天都只干一件事,洗澡

嗯。。。水屋就是这样排排站,走走好累
总的来说喜欢水屋多一点,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剪指甲都要特地坐到外面的桌子,对着大海)。

房间:和沙屋一样,每天都有水果,胶囊咖啡,冰箱里的牛奶都是免费的。有的时候还有小饼干(记得床头放1刀小费,有一天忘记了,待遇差好多好多)!晒伤的话,卫生间有芦荟胶,一大罐,不要吝啬的全身抹

灵魂套路,精华所在——吃喝 记得粉我粉我粉我!!!

请粉我!粉我!粉我!

akv有5个餐厅:plates(提供早晚餐,均为自助)
                         manzaru(提供中晚餐,意大利餐厅)100刀/人
                         salt(提供晚餐,东南亚餐厅)
                         fire(提供晚餐,日式铁板烧)150刀/人
                         sea (提供中晚餐,水下餐厅,需提前一天预订)275+税+酒水/人
           1个酒吧:salt+fire+sea+这个酒吧坐拥整个岛最好的景观,
                           度蜜月可以晚上点杯酒,谈情说爱,风花雪月,左拥右抱,逍遥快活

选择HB的旁友们,你们的流程一般是这样的
1.  每天早上plates自助早餐,这个时候的套路在于
            a.果汁区有四种饮料,最后两种(一红一黄),混起来喝简直完美,不甜不腻,清爽可口
            b.水果区旁边的大叔专做pancake和华夫饼,可以让他做😊pancake,小小一个超可爱
            c. 可以找小黑单独点椰子汁,免费
            d.面包旁边配了超级多的酱和蜂蜜,可以试试蜂巢上挖点玩玩
            e.水果每天都在变,红毛丹和一个龙眼一样的东西(他就是龙眼,麻袋的龙眼)最好吃
             f. 不要坐外面,虽然看着好,但是一下雨就死菜,拉起来的帘子像坐在大排档里

2.    day1 & 4 的晚餐在plates自助
            a.因为每天都换,所以此处套路不可用,但是,铁板海鲜那里,有大明虾,此处高潮!!!要配一款酱,那里放的盘子里的海鲜都要配这个酱,有点黏稠的酱油+辣椒+大蒜+糖的一款,没有看到问服务员要!!!!真的不容错过!不可错过!

3.     day2 & 3 的晚餐salt/manzaru 看管家安排
        salt餐厅:菜品不固定,介绍一下我当时的
                         a. 作为前菜的调味碟,分别是大蒜,生姜,洋葱,辣椒等,其中一款虾酱好吃,加了陈皮
                         b. 面包盆,配的咖喱酱和酸奶酱,咖喱酱甜甜的,配上不错(此处配前面的虾酱也好吃)
                         c. 拼盘=春卷+沙爹羊肉串+牛肉包甘蔗,全餐高潮,各配对应的酱
                         d. 此时服务员会来介绍三种盐,分别是喜马拉雅的煤炭盐,蘑菇盐和烟熏盐,真的差别很
                             大 ,仔细闻,改变人生,改变大脑(你会怀念起国内的烧烤摊,老板,一百串烤串)
                         e. 咖喱牛肉+饭,铁板鸡肉,嗯。。。不好吃
                          f. 甜品拼盘,海盐焦糖冰淇淋可以,其他。。。嗯。。。太多了我都懒的评价,自己领会

manzaru餐厅:整个套餐里   提拉米苏  是精华,根据岛上认识的其他人+我的意见,各位看客可以
                                   和管家说此餐厅略过,不用安排。然后选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去吃下午茶(他家提拉米苏属于革命版,不同于传统的,主厨将奶油,朗姆酒蛋糕,朗姆酒,咖啡冻分成几个部分。吃起来需要自行搭配混合。和米兰的那家好像也是m开头,号称全意大利最好吃的提拉米苏相比,只差在了奶油上,没有那么的清爽细腻,偏甜腻了,但也是完美的第二名了)。此餐厅也加工了我海钓的两条鲷鱼,炸+烧烤,炸的还可以

———————————————————————————————————————————————上面是管家一般帮助制定的行程,但是,请注意,我的套路可以让你的行程更为完美,因为我是吃的王者
1. 早餐自助好了,不要变,昨天吃到喜欢的东西,今天没看到可以问小黑要
2. 晚餐跳过manzaru(不吃可以补贴75刀/人用于其他餐厅),去吃fire(fire都要自费,不在HB里,正好可以拿manzaru不去的钱补贴),两天plates自助,一天salt,
3. sea水下餐厅订在中午,光线好,可以的话指定中间的一张桌子(进门直对),景观最好,鱼最多
4. manzaru一定要去吃提拉米苏
5. 一定要参加一次海钓(周二和周日各一次),钓上来的鱼25刀/条加工费,很值得
    我和朋友钓了两条大鲷鱼,但是太蠢了选了manzaru。请你一定一定选择吃fire的那天去落日钓鱼。因为
    鱼头+鱼尾+(让厨师放豆腐和蔬菜)=鲷鱼火锅
    鱼大腹=鲷鱼刺身
    鱼中段=鲷鱼饭/铁板
    当然!!!!前提是钓到鲷鱼,不然还是manzaru中午吃炸鱼吧,味道还可以,会配饭和沙拉,超值
6. 餐厅中晚餐的水和饮料都要钱,最便宜的是voss的水,12刀,实在刚不住小黑的询问建议点这个

最后介绍一下sea餐厅,不是有执念不要去,不要去,还没有水族馆好看,氛围也一般,菜的话略次于米其林一星标准,对单身狗来说不值得

salt小吃拼盘

salt甜品拼盘

那个麻袋的龙眼,巨好吃

sea水下餐厅main course的海鲜拼盘,鳕鱼+鲷鱼+龙虾+大明虾,鱼是新鲜的,烹饪水平就是原味为主

sea水下餐厅的前菜龙虾,难吃的让人窒息

sea水下餐厅的前菜干贝+土豆泥,柠檬汁为主调的source配上土豆泥解腻,又中和了贝类的味道,很巧的一道菜,推荐选这个

sea水下餐厅的甜品,菜单第一道,忘了名字,甜得齁的让我质疑自己是不是经受过美国糖不要钱摧残的无锡人????困惑人生

salt开放厨房,和soup chef有短暂交流,是一个蜜汁自信的厨师,具体原因你们喝了那里的汤就懂了

我钓的鲷鱼,white snapper

manzaru加工的fried fish

manzaru加工的barbeque版本

sea水下餐厅的景致,反正那么贵,吃着吃着还能欣赏鱼拉屎(一泻千里),早点知道我是不会去的

健身房+活动中心+图书馆

健身房

沙地羽毛球

健身房一层的大size国际象棋

健身房,还有器械普拉提

智障的我

来自organic garden的香料花束

别人可能不喜欢这些地方,但是真的,这里是天堂
1. 图书馆有免费的水+小饼干+咖啡,电脑还可以看韩剧,记得上枫林网,然和点击youtube看
2. 活动中心和健身房是连在一起的,楼上楼下。提供免费的水+可乐+雪碧+果汁。一楼有瑜伽室,乒乓球桌,台球桌,象棋,沙地羽毛球。二楼是健身房,注意,设备是technogym,器材里的法拉利,一台跑步机8w。
3. 岛上有个organic garden,那里真的很偏,但是超级超级好玩!!!!!里面种菜的孟加拉国大叔会热情的介绍他种的有机香料,薄荷,罗勒,韭菜,香菜,迷迭香,还会剪一大段让你闻(可以带走哦)。

finally

每天睁开眼睛看见海,骑着自行车去餐厅吃饭,然后图书馆歇会,踱步到健身房运动一小时,下午参加个水上活动,晚上吃吃大餐,再骑着脚踏车环岛一圈,晚上数星星。没有烦恼,没有污染,我挺喜欢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12:03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8-29 12:03:50 的回复:

回复baiyylan:有

2016-08-29 12: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14:25

漂亮!!!

2016-08-29 16:49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29 16:49:47 的回复:

回复Phoebe90:谢谢!

2016-08-29 16:55

不去潜水可惜了

2016-08-29 19:52

引用 20legend 发表于 2016-08-29 19:52:12 的回复:

回复20legend:潜了

2016-08-29 22:10

水下餐厅中午是多少刀一个人

2016-09-01 01:39

意大利餐厅的下午茶提拉米苏怎么收费

哪天晚上有海鲜自助,龙虾狂多的那个

2016-09-01 01:41

引用 禾乃丰月1118 发表于 2016-09-01 01:39:24 的回复:

水下餐厅中午是多少刀一个人

回复禾乃丰月1118:中午和晚上一样的价格

2016-09-01 10:02

引用 禾乃丰月1118 发表于 2016-09-01 01:41:09 的回复:

哪天晚上有海鲜自助,龙虾狂多的那个

回复禾乃丰月1118:现在没有那个了,自助都在plates,菜品不定

2016-09-01 10:02

引用 禾乃丰月1118 发表于 2016-09-01 01:39:55 的回复:

意大利餐厅的下午茶提拉米苏怎么收费

回复禾乃丰月1118:去看菜单

2016-09-01 10:03

谢谢再问一下沙屋和水屋选房号有讲究吗!水屋日出向还是日落向好

2016-09-01 10:07

引用 禾乃丰月1118 发表于 2016-09-01 10:07:28 的回复:

回复禾乃丰月1118:肯定是日落房好

2016-09-01 13:13

全是干货!手动点赞!

2016-09-01 18:45

请问一下,有选房好的攻略吗

2016-09-01 18:46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9-01 18:46:25 的回复:

请问一下,有选房好的攻略吗

回复木木:房间的话内设都一样,沙屋12x都不错,离diving center近,出门就是浮潜比较不错的海域。水屋最好找近一点的,不然风大要走好远,超累

2016-09-01 19:24

楼主机票哪订的

2016-09-02 20: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2 20:07: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携程

2016-09-03 16:09

楼主写的真详细,特别是吃的,10月要去AKV,果断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