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流火,上海行(含迪士尼酒店及乐园)

篮子 (广州) LV.7
2016-08-27 23:45 1251/9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古典与现代之间

为了节省时间,这次我们坐动卧来上海广州晚上七点半出发,第二天早上七点到上海,时间刚刚好。出了虹桥站,直奔朱家角。到朱家角差不多八点,店铺刚刚开门,还没有多少游客。天气好得不得了,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朱家嘴角果然名不虚传,小桥流水人家,岸边杨柳依依,河中小船摇摇。小朋友见到爸爸很开心,两父子一路走一路聊。我跟在后面左拍拍又拍拍,拍不完的水乡风光。
路过一个小鱼足疗馆,小朋友不走了,爸爸陪着享受足疗。我继续往前。拐过一个弯不远就是著名的放生桥。一路上都是蹄髈店,一个人也吃不了。刚好放生桥旁有个面馆,扎肉面来一碗,再加一份辣肉码。吃完面,回去刚好遇见父子俩。
过了放生桥,对面右手边是老街,左手边是新建筑,各有特色。老街里有老式邮局改的茶楼,据说下午还可以听评弹。还有古老的寺庙,要门票,没进去。还有老式酱园,味道太重了,不敢买。最后在一个杂货店买了一把五角竹编扇和一个小金鱼花样的饼模。门口挂了一排拍棉被的拍子,挺漂亮的,应该买一把回来,打屁股应该合适(吼吼吼)。
临近中午,已经非常热了,而且游客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赶快去星爸爸凉快凉快。然后就打算回去了。回去路上有几个园子比如课植园什么的,门票很贵,天气太热,放弃了。
小河边遇见买特产的奶奶们有晒好的小鱼干啊,梅干菜啊(居然还有荠菜梅干菜)我都想买,可是我买冰棍给孩子吃把零钱花完了,她们找不开一百元,只有放弃了。居然有高粱杆子卖,两元一根(幸亏还有两个钢镚),甜甜的(上海叫甜芦粟)。

蓝天白云的水晶天,早上当然好,中午就晒蔫了

杨柳依依

桥上有两个穿着一样的自拍姐姐

放生桥

对岸的临河茶楼,天气太热没有去体验

星爸爸

扇子和饼模

园子长长的外墙

柳树旁靠着的就是甜甜的高粱杆子

下午我们赶到市区上海火车站附近的一个睡觉的枪战游戏场玩了一场激烈的枪战,紧张刺激,满身大汗,爽!

苏州

苏州

a&f水弹枪俱乐部

第二天 复兴岛公园和中国航海博物馆

大清早起来锻炼身体。天哪,六点钟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还好复兴岛上有一排排高大的水杉树,倒还阴凉。复兴岛上都是工厂,人烟稀少。巨大的厂房被爬墙虎覆盖(正好背光,拍不到照片)。水杉树很高大了,基本算是浓荫蔽日了。走在马路上,很有一些穿越回八十年代的感觉。

复兴岛运河

红白色的紫薇花,第一次见。

抗日战争时期这里被日本占领,所以颇有日式风格

有幸拍到山桃草

一大片虎耳草

这一天的主要行程是驱车前往位于上海最东头南汇新城中国航海博物馆。真心远,从市中心出发,到了迪士尼才一半路程。
不过,既然冠名中国,这个博物馆相当的不错。
外形像两面鼓起的风帆。院子里放了一个巨大的轮毂和船桨,非常带感。极速穿过暴晒的广场,赶快进场,凉快了!
整个博物馆是一个中空的四层楼建筑,中间展厅陈列一艘巨大的中国明代宝船,可以从每层楼,360度无死角的欣赏它,真是太漂亮了!
博物馆的活动非常丰富,专门为小朋友设计了游戏。真是太棒了,要知道小朋友其实在博物馆很难待住的,但是既然有挑战性的活动,自然信心满满的,走遍了整个场馆。最后,还获得了奖励。有可爱的可以化身老船长的扇子,超炫酷的勋章⋯⋯
博物馆还算有个餐厅,但是只供应一个品种的快餐,我看既然这么远来了,还是带点东西吃好。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去把想看的电影票买了,博物馆4D电影还是挺不错的,有点像迪士尼的米奇幻想曲,有风吹,有喷水。我们看的是一个灯塔的鬼怪的故事,还挺有趣的。3D球幕电影就跟其他博物馆和科技馆差不多,可看可不不看。
进门左手边第一个馆是航海与港口馆,刚好有讲解员给小小讲解员上课,赶快跟上。内容还是很丰富的。我做事的单位也跟远洋有关,很多在单位没有搞清楚的事情,在这得以了解,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里面还有旗语的展览,挺有趣的。还有摩斯电码,星空定位,果然是个理科的行业,文科生看得一头雾水。
在一楼海员馆,可以学习打水手结,我居然一次成功,相当有成就感。还可以到驾驶室当船长,当然最好等到有讲解的时候,否则,那么多按键看着也是懵逼。
我忘记在哪个馆还玩了电焊(电脑版),他们两父子都没有我厉害,我一把就达到A级,觉得要不然干脆改行当焊工去算了。
在船舶馆,把大船的各个部分都分解了,大家可以看到船舶的内部,巨大的钢结构,非常让人喜欢。
还有配重游戏,大型运输船舶的配重非常讲究技巧哦,大家都可以去试一下。还有集装箱吊装作业的体验,想起以前去过港口,看到那些大吊车”呼“的一下子就把巨大的集装箱”甩“到船上,相当神奇。看小朋友操作起来,好像也不简单呢。
其实还有很多知识,如果细看,一整天完全没有问题。
离开航海博物馆,我们去了最东头的南汇观海公园,看了一眼大海和东海大桥,就回去了。

漂亮的外形,这才是国家级博物馆的气势

巨大的宝船,拍不到全景

博物馆为小朋友设计的游戏

得奖纪念

船舶时钟的讲解,著名的由于泰坦尼克号海难而产生的红色十五分钟区域(在最左边,可是没有拍全)

旗语

还是模型比较好拍

学会了打水手结

可以配货

还可以吊装

超爱这样巨大的钢铁结构

去看了上海最东头的大海

第三天 魔都啊!魔都!

今天是星期一,大清早起来出门买早餐,当然是上海传统的豆浆油条,好吃,而且不上火!
收拾收拾,等上班早高峰过去,坐公交车进城,去浦东!
下了车,转过弯,赫然发现我们已经在三大高楼中间了。天那么蓝,楼那么高,觉得自己很时髦。
金融中心好几年前上去过,上海中心感情还没有搞好,外观是OK了,但是估计还在内装修。
今天咱们的目标是金茂。为啥要去个最矮的,因为它上面新开放了云中漫步项目。
可惜的是,上去了才知道,7月29号仅仅是试运营,目前还没有对外营业。我们只有望门兴叹一番。
下午我们来到静安寺。前几年来上海住静安寺旁边,觉得这个立体的寺庙非常非常漂亮。由于上海寸土寸金,它只能往上建,就成了一个高达十余层的立体建筑。今天我专门找了它对面一家屋顶咖啡馆,就是要看到它的全貌。晚风中,浮屠塔上铜铃声声⋯⋯
晚上,咱们又转战浦东。建浦巴黎春天店有一个五层楼的滑滑梯。没有云中漫步,这个也不错。其实,大概十秒不到就下来了,那几个弯道减低了速度,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快。还是蛮好玩的。

还未开放的上海中心

三大金刚

目标是金茂云中漫步

金茂楼上看外面和金融中心看外面,差别也不大

内部的酒店,望下去腿软,坐在大厅会不会很有压力?

可是大门紧闭

大名鼎鼎的百乐门在重新装修

重楼叠嶂

五层楼的滑滑梯。滑桶上半部打了很多孔,是可以看到外面的。

下楼比电梯快

一放手嗖的就下去了

第四天 七月半诡异之旅,叶家花园

上海的天光真是早,四点就天亮了。六点钟已经是艳阳高照,出门走走一身汗。
恰逢七月半佳节,今天五点就出门,去一个超冷门景点:叶家花园。该花园建于清末,是某叶姓富商修建,他们家主营是跑马场,这个花园就为跑马人士休憩所用。结果隔壁是英国大亨,投诉游乐场太吵,关闭后,叶家将其赠与肺科医院使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本人占用,抗战胜利后并入肺科医院。重点是门票不要钱,大清早没什么人,草木荫润,空气清新。
吃过早餐赶到上海科技馆,出站一看,懵逼了。里三层外三层排了几百人的长龙。往里一看。大家都坐在地上了。唉~暑假就是这样了。果断放弃,去看了电影海洋之歌,继续又玩了五层楼滑滑梯。

五点已经天亮了

结核病医院,诡异吧

顺着路牌往前

静溢的花园

路遇小喵

还是双胞胎

主屋

据说“一二·八”淞沪抗战时,张治中将军曾在这个亭子里指挥十九路军两个师的将士与日本人作战。

日出

大门

再次五层楼滑滑梯

第五天 各种惊喜的一天

天气太热了,上午去上海理工大学转了转,跟小猫咪玩了一会。大学的草坪都在翻新,乱糟糟的,还好遇见一架凌霄花。
中午去进贤路兰心餐厅吃饭。就是一开间大小,前店面后厨房,一共五张台。就如传说中一样,店主老阿姨老有个性了。一客人进来问,门口车怎么停?阿姨答,你自己解决咯,我也没有办法解决。
当然,正如传说中的,菜品也相当传统,浓油赤酱的本帮菜。点了四喜烤麸,酱鸭,爆鳝糊和冬瓜汤。相当好吃。
天气太热,下午去玩了个密室逃脱。同玩的几个姐姐给了我们一张书展的票。果断前往。
去到三点。倒是没有排队。进去人却不少,空调好冷啊!主厅是韩寒见面会,挤爆。
上海果然是文化之地,书展相当不错,各种见面会,讲座,一场连一场。我还在上海译文买到一本新上市的老书,心满意足。小朋友参加活动还得了一盆小熊爪子多肉,万分开心。只可惜我喜欢的作者孟晖的活动提前了,刚好错过,好可惜。

早餐吃了一份应季的荠菜凉馄饨

猫老大,狂霸酷拽炫

小区里的猫老大

很给面子让我拍了正面照

校园里怒放的麦冬(沿阶草)

拍虚了的萱草

清明节来的时候认识的小喵,老友相见分外亲热,就算乱糟糟没有草的地也不能阻挡

一架凌霄

传说中刘嘉玲都来吃的兰心餐厅,太小了,不好找

老阿姨的背影,多么的富有活力

酱鸭,这浓浓的酱汁

放了黄花菜的烤麸

鳝糊

上海书展

展览馆相当气派

据说是韩寒

超漂亮的大厅

奖品小熊爪子

第六天 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

一直听说上海迪士尼人爆多,不打算来的,为此上个月还去了香港迪士尼。结果,月初上海一个朋友到广州,相见之下一聊,说上海迪士尼超大,又点燃我熊熊之火(好吧,其实一直想去而已)。
作为迪士尼的铁杆老牌粉丝,说不去那真是骗人。果断订酒店买票。哈哈哈,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来到了!
大清早就来到酒店,寄存好行李,拿到临时门卡,小朋友看动画片,我到处逛。
作为每年都要去迪士尼的铁粉一枚,我觉得迪士尼酒店满足了我对迪士尼的一切期待,一进门就觉得自己要飞起来,在迪士尼的音乐中,漫游在到处都是迪士尼情景的酒店中,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公主(当然,是公主她妈,太后)。
大厅很漂亮,落地窗外是一个大花园,花园外面是一个湖,远处可以看见迪士尼城堡,一切都那么完美。
大厅的右手边是酒廊和曼舞咖啡厅(这是一个好地方),左手边是纪念品商店,旁边的旋梯下去,是早餐厅。然后是儿童游乐室(第二个好地方),海王游泳池(第三个好地方)。出去的花园是灰姑娘主题,有南瓜车和没有长满玫瑰的玫瑰亭。楼梯上去是一个小小的辛德瑞拉铜像,再上去是灰姑娘主题的大厅,大厅里的大门是关着的,里面是什么不知道,门口还有服务员守着。她们说这是个休息厅,但是第二天却关闭了。
通过一个长长的走廊就回到前台大厅了。
逛完了,咱们就坐船去迪士尼小镇。上海迪士尼没有迪士尼列车,但是有迪士尼小船。坐船来到大门口,很多黄牛在兜售快速通道票和雨衣,这也是各地迪士尼所未见之独特现象了。
小镇是在乐园外面,可以随便逛。首先就是一家超大乐高店,我觉得至少一半是博物馆性质,乐高迷一定会疯狂。其他店就不说了,中午实在是太热太热了,除了太阳花,谁都不想在太阳下晒着。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了。
我们先去儿童游乐室,里面虽然不大,管理很到位,小朋友进门都得先洗手。但是父母必须陪同。只有赶快去买了一杯咖啡再去儿童游乐室做陪伴。曼舞咖啡厅的咖啡挺不错的,才25一杯,性价比超星爸爸。玩了一会就听说没有拿到房之前都可以游泳,那当然赶紧的啊。
游完泳,拿到房。虽然是最普通的房,进门还是让我感动。两张一米五的床,电视柜下还有一张一米二的。毛巾,拖鞋和免费的水都是五份。我突然明白,其实一家五口来都是可以的。泡澡看电影,等爸爸下班过来。
休整好,太阳也下山了,我们出门。在码头的7-11买了吃的东西,坐在码头一边欣赏夕阳湖光,一边解决晚餐,惬意。坐船过到对岸,刚刚好狮子王演出开始。狮子王三张演出票是在淘宝迪士尼官网订酒店抽奖得的,第六排的好位置,谢谢马云爸爸对我这个迪士尼粉的支持,我也会永远支持淘宝的

这是全中文的演出,时长二个半小时。一开始生生不息的音乐响起,我都感动得哭了。节目还是非常不错的,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随时乱入的孙悟空,讲东北虎的土狼。大小演员情绪饱满,歌声动听。要是没有熊孩子观众大呼小叫就完美了。
总之,这是完美的一天!

寄存柜台

漂亮的大厅穹顶

迪士尼人物主题的世界名画

黄金雨米妮,不知道米老鼠是哪副?

椅子上坐着弟弟妹妹,他只有坐地上才不会挡到小朋友

米奇和朋友们

远眺城堡

花园

巨大美丽的主题插花

酒廊

曼舞咖啡厅,里面的东西没有乐园里面贵,味道比乐园里面好

德伽

商场里中国特色的迪士尼纪念品

我觉得价格不算太贵,为了游泳我们买了游泳帽,售价35。所以,要游泳记得带游泳帽来。

门后是儿童游乐室

通过这个走廊就到主大厅

迪士尼小船

大门口

迪士尼湖畔,是个两层楼的餐饮区

超大的迪士尼商店,人太多没有购买欲望

迪士尼小镇

乐高店

唯一不怕晒的

哦!米奇,看到你我多么激动

回到酒店,直奔儿童游乐室

游泳池人也不多,配套的更衣室里面有储物柜,毛巾供应十分充足

终于等到太阳下山

神秘小门

夕阳与湖光

狮子王演出

第七天 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酒店的床真是舒服啊!但是,我还是大清早爬起来去逛了。逛完哈库拉玛塔塔花园,就出酒店逛了星愿公园,一路拍了好多漂亮的花。酒店外面一大片玫瑰园,香气袭人,沿着湖边走,可惜还是起晚了,不能走更远一些。酒店旁边是一块闲置空地,里面杂草比人还高。但是沿着围栏,他们撒了好些花种子,现在秋英(波斯菊)、千日菊、指甲花开得姹紫嫣红。我觉得秋高气爽之际就来逛这个星愿公园,都很不错了。
七点半,准时到大门口等待安检及开门,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鉴于我们已经去过香港迪士尼多次,日本迪士尼也玩了三天,所以,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只要玩到没有玩过的创极速光轮就好了。因此,进门直奔。先拿FASTPASS,存包,排队一气呵成,一共玩了三回。第一次排队十五分钟,第二次排队二十五分钟,再用一次FASTPASS(切记,上海迪士尼特别规定,有FASTPASS也要看门票)。
极速光轮嘛,跟飞越太空山类似,除了一出发时候速度有三秒钟非常快,其他都不瘟不火,感觉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所以玩三次完全没有压力。当然也不可能玩四次,因为那个排队已经非常可怕了。
接下来幸会了一下史迪仔,香港的太空山主题已经更换为星球大战主题了,史迪仔也拆掉了,在上海又见,格外欣喜。上海迪士尼好就好在全部中文,比日本迪士尼完全日语听不懂好多了。
见了美国队长就通过城堡去找杰克船长。本来想进城堡看看,上次去日本就没有进去。结果,看到城堡外烈日下排队的人,还是放弃了。
加勒比海盗区走了一圈,热爆了。餐厅都是半开放,大部分是室外的,好容易进去商店凉快一下,遇见一个小姑凉直接晕倒了。不敢再继续晒了,赶快吃点东西回酒店了。吃的东西,呵呵,价格倒跟香港差不多,就是实在是很难吃啊。
酒店就是这点好,虽然已经退房,但是还是可以凭房卡回酒店玩。在咖啡厅吃了超美味的水果塔,去儿童游乐室玩乐高(只要拼完了就可以带走),继续游泳。最后在咖啡厅吃晚饭。
晚上,再战迪士尼。排了半个钟头看了加勒比海盗沉船之战。这个前半部分跟日本一样,后面360度球幕部分比日本好看很多,特别震撼,值得一玩。我只是想,晚上半个钟我们还热得湿身,中午排队的真是英勇,这全室外排队的设计也是醉了。
接下来,刚好最后一场演出杰克船长大冒险。多好啊,全中文演出。我可是全情投入,带上了海盗头巾,坐在第一排正中,全程参与演出配合。迪士尼的节目设计得很好,观众参与度很高。问题就是,好像大人们都很矜持,而孩子们又不太懂。总之,演出非常精彩,最后杰克船长亲手给了一枚金币给我,不愧我是铁杆粉丝。
当我们母子来到古迹探险索道时,整个索道就我们俩了,因为大家都去看烟火了。我们俩一边在古迹的悬崖峭壁间攀爬,一边在雷鸣山的高处欣赏了烟火。说实在的,迪士尼烟火面不唧唧的,几分钟才来那么一下。故居探险还有那么点惊险,独木桥,梅花桩,绳索,一脚宽的悬崖外面是瀑布。略有惊险但不危险,好玩。玩完了两条路线,全身湿透,不知道白天玩的人怎么办呢。
趁烟火结束人群回流,我们赶紧出乐园了。
话说上海迪士尼营业时间真长,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每天时间不同)。园区巨大,但是项目分散,一整天,我还有一个区完全没有进去。每个园区都还有很多的空地,不可能像香港一样,一会这个区,等下去那个区玩完再回来,走都走掉半条命。人巨多,天气又热,园子里到处是吵架的情侣和骂孩子的父母。辛亏我迪士尼玩得多,没有计划一天要玩完,我还累死了。如果计划一天要玩完,确实让人狂躁,更何况排队人辣么多,秩序还一般。
奇怪的是,园子里还有黄牛,他们每天花门票钱进来划算吗?
总之,体验过以后,我的感觉是,上海迪士尼真的很大,而且中文演出听得懂,可是体验感不好,没有香港迪士尼或者日本迪士尼那么愉快。迪士尼酒店不错,可以单独住酒店玩一玩。
如果特别想去迪士尼乐园,那就凉快点再去吧!

晨曦中的花园

秋英

清晨无人的前台

酒店大门

长廊走过去,灰姑娘大厅已经封闭

早上好,迪士尼乐园。门口排队的长龙就不发图片了,看了心情不好

三次极速光轮

美国队长超帅

饮水点排队

就在这,一个小姑娘晕倒了,第一次遇见晕倒的,好吓人

出园子刚好遇见巡游,这大中午十二点的。树又不多,看的人也不太多。

前面的人都无动于衷,我隔了好几米在后面树荫下(极其稀有)又蹦又跳,大声呼唤米奇,米奇ILOVEyou。米奇听到了,跟我挥手,还飞吻。这次迪士尼之行至此已经满足。

回到酒店,发现大厅换了鲜花

还是酒店吹空调喝咖啡好,这个天气下午在迪士尼乐园奋战的都是真英雄

超美味的蓝莓塔',蓝莓很甜,塔里的流心很滑

草莓款也不错。其实牛肉面也不错,五十五,比乐园便宜,重点是味道要好

三百片,眼睛都要瞎了

日落时分,再战乐园

这时候就没什么人排队了

迪士尼乐园再见了

迪士尼酒店再见了,好好工作,赚了钱再来

8月上海还是特别热吧?

2016-08-28 12:5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8 12:51:26 的回复:

回复如飞*.:特别热,好像这周开始凉快点了,但是已经开学了

2016-08-28 12: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8 18: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9 09:58

楼主,灰姑娘花园随便进入吗?谢谢

2016-09-04 10:45

引用 Hannah 发表于 2016-09-04 10:45:28 的回复:

楼主,灰姑娘花园随便进入吗?谢谢

回复Hannah:灰姑娘花园当然可以进,不过树木新栽也没有什么特别。灰姑娘大厅不错,不过不了解具体开放规则

2016-09-04 20:38

香港迪士尼和上海迪士尼更推荐哪一个呢?

2016-09-21 12:04

引用 鱼meme 发表于 2016-09-21 12:04:36 的回复:

回复鱼meme:如果仅仅玩乐园,香港的体验感目前感觉比较好,上海太焦躁了。不过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挺不错的

2016-09-21 12:05

引用 篮子 发表于 2016-09-21 12:0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