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自驾两日行:宁波象山

• 出发时间/2016-08-05

来一段不着调的期许

之前很少去到过小县城玩,小时候有一段记忆就是那种地方的厕所让我苦不堪言。在日后的出行中,我都中规中矩的选择城市。这种处女座的选择视角让我在此后人生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压抑自己的想法,未曾到达所谓自由,所谓畅快淋漓。相比较现在的办公室数据工作,我更加愿意把自己的生活打造成咬笔二次元哥特少女。但行好事,莫问前途。如此矛盾。

遇见,从行动开始

下完班就准备说走就走,这个劲也只有在年轻的二十几岁能发酵成型。趁着夜色未浓厚,开始狂奔。让一切变得真实就要行动。未曾到达,是我等愿意追随的彼岸。

按照地图的意思,我们到象山县城要三个半小时。搭档不着调,过了8点才绕过弯知道要怎么走。所以在这个空档刚好吃了一顿饱饱的,就开始出城了。
       由于是大晚上开车出门的,所以拍照不多,路费和油费可以参考一下,费用来回各225元.油费300元,此处应有750个大洋.

到达象山县城的时候是凌晨12点,还不错。快到县城的时候虽然电闪雷鸣了,阵势宏伟,但是未见一颗雨滴落下来。雨神保佑啊。哈哈哈~~~
       一下车的感觉就是化不开的鱼腥味。那个味道我现在还能有感觉,浓厚的跟红酒温泉似得,全身都浸泡在酒水里,不得自己。分不清是行走的鱼人还是人鱼在行走。
       落脚地是7天,有一个比较宽敞的停车场。地址是:宁波象山人民广场店,费用198元。

到一个地方就是吃一个地方

晚上都没有觉得困,于是问了前台此处的夜宵场子,在步南路45号。于是黑灯瞎火的就前去吃第一顿。旅行的话,就是把自己吃成当地人。不过生蚝真的好好吃哦。饱满汁多,关键还是未开壳的,满满的诚意。此处应有50块毛爷爷。

中午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叫华膳论鉴的主题餐厅,在丹河路981号国际风情街4号楼2楼。在这个购物广场里,有非常多的主题餐厅,就差女仆咖啡厅了。要有的话,是莱姆吗?人均较贵,花费220元,不过蔬菜脆爽可口

旅行是不是要个地标呢?

来象山前稍稍查过一下此处的资料。象山与我有感觉的地方就是《琅琊榜》大火后到处可见的公交车车身广告“象山影视城”,随后《芈月传》、《太子妃》又让象山影视城火了一段时间。象山也是属于是“全国百强县",属于是宁波一个比较大的港口。到了之后也深深的感觉到经济强省带领的县市,都是很开放的心态。下面一张图是菇娘我,长得委婉,比较好旅行,90后还在奋进的小白杨(主银你在搞啥......)

到达石浦镇,最后的逍遥一夜

石浦镇在象山最南面,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它是比较富庶的镇子。海鲜和岛屿,是这个海港的特色。海制品,还有一些用海产品当工艺品的玩意,随处可见。围绕着这片海,各种顺应时代的产物应有尽有,数不胜数。
       就好比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文化精髓一样,石浦镇有自己渔港古城。如小小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石阶上记录着各路来客的脚步,始终为此停留的只有愿意和它一起寂寞的等待岁月老去的人们。

一顿海鲜夜宵,一顿海鲜面,全身心都浸泡在海味中。南屏路渔港南路,就是我们最后驻扎的地方。从头到尾都有美味,路的尽头是大海。感觉心满意足的话,走到岸边,吹吹海风。淡淡的,咸咸的.....
       夜宵和海鲜面230元,住宿在石浦观景台宾馆,439元一晚。上面这张图就是在宾馆拍的,位置很好,一开窗就是海洋,渔港。吹吹海风。淡淡的,咸咸的.....

上图隐藏着一家巨好吃的水果店,水果那叫一个真切,直接是店里拿的,超级新鲜,尤其是猕猴桃,黄金果啊,分量那叫一个大,而且还很便宜。

番外番外:天边有朵云

快看中间那朵云。猜猜像什么呢?

云朵舒展开来,惬意啊

这一片云一直在去象山影视城的路上,感觉特别像座雪山。

第一次写,多给点建议哦,谢谢亲们

2016-08-29 09:4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9 11:58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8-29 11:58:02 的回复:

回复紫璇:下次换个地方继续想象,谢谢亲的建议

2016-08-29 12: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9 12:32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08-29 12:3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