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这是一趟期待已久的旅行
跟女朋友计划了很久很久的一次旅行
看了一篇又一篇的游记终于轮到我了
在我们去台湾的前一晚翻来覆去的一整晚都无法入睡,可能是心情太激动了,可能又有着许多的不安,然而第一天的我们就是被幸运所包围了。第一天深圳阴天,一路上都有在下雨,一路上的担心,可到了机场,我们就忘记了天气,忘记了所有,只知道我们将开始我们的旅行。

让我带你飞~

就这样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托运好行李,我们就在机场解决了我们的午餐,就去往登机口等待,一切都是顺利的。

完全不能安静的等待登机,心早已飞翔

飞机还是延误了一个钟,一个钟也在我们拍照开心的度过了,期待了这么久的旅行,终于,台湾我们来了。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台湾
这里的天气跟我想象的完全相反了,没有乌云没有雨,还看到了夕阳,愿这些天都阳光明媚。
出了机场我们找到了客运到台北车站,车程不久大概一个钟不到,我们就到了。一路上的风景让我们感到陌生却很向往。我们的民宿离台北车站不远,一个捷运站就到了,到了那附近后房东找到我们把我带到了房间后,我们卸下无谓的行李,轻装上阵去我们的第一站,师大夜市。

到民宿第一眼好干净好舒适,虽然房间并不大,但只要干净简单就会让人看起来很舒服,有种小而温馨的感觉。

等我们到那里时都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晚饭都没吃的我们都要饿坏了,我们打算在师大夜市吃小吃看台妹的,但这里的夜市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它并不大,但美食已经吸引了我们的胃,肚子不自觉的叫了起来。(已经没空去留意台妹了哈哈哈哈)

卤味很不错哦

逛了一圈发现找不到我们想吃的,然后在准备逛的时候,我停在了最先看到的卤味店前,好诱惑的颜色,马上点了就找了位置坐下来品尝。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卤味很好吃就是味道咸了一点点,我们迅速的扫光了一大盘后,接着去寻找我们计划表上的食物,再逛一圈时我们想吃的就自己出现了在我们眼前。吃饱的我们来到了一间喝苦茶的地方,感觉我们应该喝点苦茶来中和一下,我真的很庆幸我们当初的选择,只要了一杯,真的苦到哭简直回味无穷。此时已经23点多了,该回去了,明天还得早起,第一天的台北之旅就这样过去了。

Day two

第二天的行程是一早去坐猫空缆车,然后下午去淡水渔人码头看看日落,一个在头一个在尾巴而我们在中间,后来发现这是个不好的选择。
一早醒来,首先拉开窗帘,看看今天台北的天气。一拉开,就是我所期待的感觉,阳光照射在脸上的感觉。bb一早就起来开始各种的化妆,平时不化妆的她,为了能有美丽的照片也真是拼了。终于能出门了,一下楼先来一张抓拍~

今天的早餐,台湾牛乳大王~

在捷运上的我们,还是停不下来的拍照。

经四十分钟的捷运我们终于到了动物园站,这里已经脱离了城市中心,空气是舒服的。我们到了缆车站,人没有想象的很多了,而且刷悠游卡就能坐了,很方便。我们没有选择玻璃底的缆车,因为玻璃底的还需要等半个多钟左右。

在大中午的时候,缆车上也没有空调,我们一路“蒸”了半个多钟,前面的时间在拍照,后面就是在欣赏美景等汗停。

到了猫空站,先去便利店休息一下,买瓶冰镇饮品来解解暑~

听说这的抹茶冰淇淋得试试,我们自然不会错过,正好可以帮我们灭灭火,说实话味道我其实没有很喜欢,都交给bb解决了。

在上面没走多久就下来了,太炎热了又正好是正午,就过下来的时候没有坐成缆车,因为的士司机一直诱惑我们车上有空调哦,被这句话深深吸引着,最终还是没抵住诱惑,就进到车里去了。

转捷运时路过的风景~

忍了很久的bb,最后还是在路上回去了民宿一趟,她需要卸下那个让她脸难受的妆容,然后再出发。卸完妆后,感觉十分清爽,马上就在路边来了张“酷照”。

来到了迪化街,在这里看不到游客,都是当地的人民,感觉很舒服,有着一些旧旧很有味道的店。

到这边来都是为了这个,被传好吃到哭的鸡肉饭,这碗样貌平凡的鸡肉饭,到底哪来的魔力让人这样称赞它,所以我得来一碗试试了~

终于吃到了这碗鸡肉饭,味道真的挺好的!可是就没有说好吃到哭咯,饿了太久的我们,鸡肉饭的分量又挺小的,一碗是不够我们两个饿鬼的,所以我们两个人吃了整整四碗鸡肉饭~

吃饱喝足的我们,就慢慢的闲逛到了捷运站,然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要赶去淡水的渔人码头看日落,还要去淡水老街吃阿给(到最后都不知道这个怎么念)

到了淡水捷运站后我们就在附近上了的士去到渔人码头,太阳已经被云朵挡住了,我们来慢了一点点。
但风景依旧美丽,到了这里人就变得特别的多了,我们就这样牵着手上了情人桥~桥上的风很大,我们没办法拍照,只好放弃相机,用眼睛去欣赏美景。

太阳渐渐的落下了,夜幕也来了,我们肚子也开始叫了,就离开了渔人码头去淡水老街。的士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间他推荐吃阿给还不错的地方,因为很好吃的那间司机跟我们说可能已经关门了,想吃只能下次了,阿给就是豆腐里包着冬粉,味道还不错,我挺喜欢的味道。
吃完我们就在这条淡水老街逛逛~第一次吃了臭豆腐,好臭是真的,但是味道却挺好的,吃了还想吃的那种心情。

还想再吃的臭豆腐~

吃完后我们就赶到了捷运站,我们还要去到象山看看台北的夜景,又是一趟长途列车需要坐。
我们到了象山后,我们还担心会不会已经没有人往上走了,因为此时都已经九点了,不过还好看到还有挺多人再往上走,我们也就跟着上去了。这山虽然不高但是很陡,操心的我只好一路抓住bb的手。
到了观望的地方,台北101尽收眼底,很美很美的夜景,不枉我们费力的爬上来。

在山上欣赏了一番风景,拍了些美丽的照片以后,我们是时候下山了,我们还有一个夜市要去!时间不等人,所以迅速的下了山,不过在这附近有个地方值得去看一看,就是看过《我可能不会爱你》都会知道的,就是李大仁跟程又青经常来的日本料理店竹村居酒屋,里面都已经坐满了人,所以我们就来拍张照就走了。

然后我们决定打的到饶河夜市,此时已经十点了,我们都还没有吃饭,该好好的享受美食了。

先随便来了一小碗卤肉饭填填肚子,这味道真不错,运气好挑中了好吃的卤肉饭。

还吃到了一道新小吃,就是会爆酱鸡肉卷,一口下去味道出奇的好,不过也是不能吃多,吃多了还是会腻。

就这样匆忙的第二天也过去了,明天就要坐火车出发去瑞芳平溪一条线,又要带着两大箱出发了

Day three

一早起来,我们就先出发去寻找地道的永和豆浆大王早餐,然后再前往瑞芳。按照地图上找到我们民宿附近的一间永和豆浆大王,就是像街边老字号早餐店的感觉一样,旧旧的招牌,旧旧的椅凳,很有感觉。

在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瑞芳,卸下了大箱寄存在瑞芳火车站后我们就前往十分站,这条线的火车一个钟只有一趟,所以每个景点都需要考虑好时间。

十分车站

来到这就真的感受到了人山人海的旅客,之前都没有感受到的,拥挤的人群。

就在车站旁的第一间小吃档鸡翅包饭,在前面两个夜市都没怎么看到,终于在这里看到了。还挺多人排队的,然后买了两个试试,真的很好吃!(后来我们都后悔没打包两个回去吃!!!)

阿琳~

来这里的目的是放天灯,所以我们挑了一间照片拍的还不错的店写下心愿,放飞梦想。祝愿一切愿望都能实现,愿我们旅行都能有好运。

开始了拍照模式

最后我们只去了十分,在十分待了两个多小时,就回瑞芳去了,拿了些换洗的衣服就打的士去往九份,这个被称为给了宫崎骏灵感,创作出《千与千寻》的地方。之前光看图片就特别喜欢的地方,喜欢阿妹茶楼的建筑,也就是汤婆婆的茶楼。

来到了九份,先去到了民宿放下行李,房东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九份这里游玩跟吃的地方,还有一份易懂的手绘地图,然后拿上相机就出发去九份老街了,再不快点,就吃不上晚饭了,7点开始老街上的店就陆续的关门了。

一路上都能看得到海~

晓琳的愿望

这里的芋圆真的好吃!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

九份老街,有着很多韩国的旅客,一些欧巴欧尼 也有很多日本旅客,听说都是因为喜欢《千与千寻》才慕名而来的~

在这里我们终于难得按时吃饭,难得正常的晚饭。

吃完饭后就又开始逛了,此时人已经少了很多了,店铺也关了很多了,然后我们来到这里最晚关门的阿妹茶楼,也是最多人会来拍照的地方。

拍完照我们就回到了民宿,这是最早回到民宿的一次,我们洗完澡后就拿着刚在便利店买回来的台啤去房东告诉我们的最佳观赏九份夜景的地方,一路上都没有人,很安静很舒服。路过了这千与千寻中出现过的隧道。

看到了九份的夜景,整个人都显得很舒服,很美的地方像童话里的世界一样,我们就坐在楼梯上,看着这番风景喝着台啤,好想就这样一直静静的待着。

喝完台啤后我们就漫步回到民宿了,这时看看我们的民宿的外观还真的很不错,今天也早早的休息了,明天一早起来还要赶火车回台北,然后坐高铁去往左营,我们的目的地是垦丁!晚安

Day four

早早8点就起程去瑞芳火车站了,没来得及好好看看早晨的九份,这个童话小镇。回到台北车站时,才9点多,我们的高铁是12点的,所以有时间去试试推荐的餐厅——上引水产。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上引水产,距离不远可以直接在台北车站打的过去。刚进去,才刚开店没多久,就已经是满满的人了,里面是个海鲜市场,吃的简直琳琅满目,我们选择困难,就选择里面的日料餐厅,起码菜单让我们一目了然。先排队拿了号我们就在里面四处逛逛,

终于轮到我们了,还有这里的特点是没有椅子,需要站着享用。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食物都特别新鲜,很好吃值得推荐~

这么多天来第一顿奢华的午饭,满满的幸福,吃完后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回台北车站去往我们的下一站。这奢华的午饭我们并没有吃的很饱,是为了这台铁便当而准备的,来到这一定要试试的台铁便当~

欣赏着沿路的风景,吃着满满台湾风味的便当,幸福就是这么的简单。很快我们就到了左营站,我们选择了拼车从左营到垦丁,400台币一个人的价格,还是很正常的,不像我们内地这里漫天要价,吓死人的节奏。在路途中,经历了阳光到乌云密布的狂风暴雨,让我们不由担心垦丁的天气会不会也是这样子,路途中一直都没有拍照,所以没能附上狂风暴雨的照片。

一来到垦丁感觉什么都慢了下来,那种感觉很舒服,不像在台北我们有一种匆忙的感觉,相反感觉一切都慢了下来。卸下行李,去往寻找美食的路上~
一来就先来了一杯苦瓜汁降降前面吃的火,结果老板很热情的告诉了我们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心里记下了这个地方~谢谢热情的老板

我们在垦丁大街一路吃到了海边,正好在海边走走消化一下,吹着海风一切都变的特别的舒服~

在海边待了一会我们就回去了,然后回到7-11时买了两盒泡面与关东煮回去当夜宵了~

这一天就过去了,吃完后我们就准备休息了,明天还有满满一天的行程等着我们,要把我们都充满电才行。

Day five

一早起来先下到楼下享用我们的早餐,民宿自己准备的早餐,很用心做的早餐,既美观又美味!谢谢爱情海~

今天的计划也已经早早想好了,我们收拾好换洗的衣服就要出发了,为什么带换洗的衣服呢?来垦丁自然要去海边!去浮潜,去玩海上娱乐项目!不多说,我们出发了!

此处与有缘人们合照~

在海里待了一上午的,疲惫的我们回到了民宿里,洗好澡换好衣服就马上的出门去吃午饭,然后启程去下一站。可是走到门口就发现不对劲,外面在我们洗澡的时候被乌云侵占了,下雨了。瞬间兴奋被冲淡了一点,不过下午的那一站海生馆是在室内的,所以没关系,拿起伞继续我们的旅程。

在我们走出馆时,天也晴了,此时也变得很美很美。

完成了这一站,我们坐车回到了民宿,第一时间就是租机车,我们只租了半天,明天一早就要回台北了,所以半天足以。租好车了以后我们就马上上路,骑去海鲜市场解决今晚的晚餐。

此处来张bb自拍

一路上很舒服很凉爽,下过雨后整个世界都变得清爽,骑了半个钟左右,我们就到了海鲜市场,找到了那家别人推荐的阿兴生鱼片~

晚饭后,骑着机车吹着海风我们回到了民宿,很满足的一天,离我们在垦丁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真的很不想这么快就离开这,好舒服的地方,虽然垦丁大街真的好多人,不太喜欢这种全是游客的感觉,回到民宿差不多就该休息了,明早要骑着机车去看日出。

Day six

此时才刚刚到5点天就亮了起来了,我们迅速的洗漱就骑着机车出发了,按着地图去往看日出最好的地点。

这的日出真的好美,不过我们来慢了一步,到了的时候已经升到了这。

看完了夕阳,我们顺路来到了苦瓜汁老板推荐的地方,这里真的很美,一片很大的草地,只可远观,进去就被蚊虫给吞噬了

回去时路过海边也停了下来,再最后看看垦丁的海~

回到了民宿,先收拾好了行李,然后下楼吃个早餐就出发去左营坐高铁回台北了。舍不得这里的一切,这里一切都令人感到舒服(民宿依旧准备精美好吃的早餐~十分感谢)

回到了第一天在台北住的地方,我还是订了同间民宿,不过是不同的房间,比第一天的房间美观了点。(民宿壁纸照~)

放好行李后我们再次出发,待在台湾的时间不多了,一点都不能错过了。我们这时出发去我们的晚饭地点,周杰伦开的餐厅,以不能说的秘密为主题的餐厅。

在这里有种高雅的感觉,听的全是周杰伦的歌,很安静没有什么人,可能是因为这间店开在了台大医学院里,不过这里看起来很高雅,我们还以为价钱会很贵,结果价钱却很合理。吃完这顿晚饭我们就去下一个目的地了。

来到台湾我们再次坐了次摩天轮,在香港我们第一次坐以后,想到每个不同的城市,有摩天轮的城市都想上去坐一次,留下纪念。这里的摩天轮时间很长,一次有15分钟左右,够我们欣赏台北的夜晚了。坐完后我们回到了民宿,整理了一下,就去逛了下我们一直住在台北的地方,却一直没逛的地方,西门町。

在西门町逛了逛,bb买了些面膜要带回去给朋友,我买起了豪大大鸡排来吃,真的好大,虽然在深圳也有,不过一直没吃过,这里一看,大到我们两个都吃不完的感觉,味道的话其实一般,就只是很大,只吃了一半就丢掉了。吃完后我们走到了一条都是酒吧的路,选了一间坐了下来,选择为台湾之行的结尾了。结果鸡尾酒一杯未完,bb就开始有点醉了,还没好好享受一下,就得扶着她回去了。最后还买了份夜宵回民宿吃,据说是深夜食堂的一间店,评价还不错的地方。

吃完这份夜宵我们就入睡了,在台湾最后的一晚就这样过去了,明天就该收拾好行李回深圳了。

Day seven

今天我们一觉睡到了10点多,睡得够舒服,下午17点的飞机,所以时间上还是充裕的,昨晚回来前还去了全家买了面包回来,就当今天的早餐,午餐就去也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间还不错的牛肉面店解决。拖着重重的行李就出发了,那间店之前就有路过,就在我们住的民宿附近,所以我们彩流到了现在才去吃。一到那就已经开始要排队了,在排队时来的人越来越多,这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了。

牛肉很厚实很饱满,一碗面也是吃的又火热又饱的,应该吃小份的感觉,流着汗吃碗面后我们就去台北车站坐国光去机场了。到机场我们还有挺长的时间,就终于开始看看能买点什么手信回去了。然后也顺便再机场再玩了一下,留下最后的照片。

桃园机场开始以为不大,其实还是挺大的,而且每个登机口都有着不同的主题,有卡通、有森林、有海滩各种各样,很喜欢这样的登机口让人心情都愉悦了~

写到这里,我们的台湾之行也就结束了,有很多的不足也有很多都没准备好,很多攻略没有好好看看,可是旅行有时可以靠自己去探索,也许这样更能发现一些不为人知的乐趣,不想一直跟着别人的步伐去旅行,有时也能走出自己的路线,找到自己的快乐。这段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过得很开心,也很充实,虽然它并不完美,但也还是给我们第一次给旅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样我们就更有动力,更加期待下次的旅行。说到旅行结束还是有很多不舍的,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吃到、还有很多地方没能去看看、还有很多事情没能去尝试,下次的旅行要更精心的计划一番了。
台湾,我们还会再见的,说好了。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