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八月,干杯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许久没有去过啤酒城了,今年预约这片篇,促成了一次愉快的旅程

青岛国际啤酒节简介

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由国家有关部委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是融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经贸展示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节庆活动,每年八月中旬的第一个周六开幕,为期16天。啤酒节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酒类狂欢活动,在国内外具有较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誉为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

啤酒节以“青岛与世界干杯!”为主题,通过举办开幕式、啤酒品饮、嘉年华娱乐、艺术巡游、饮酒大赛、经贸展示、闭幕式晚会等活动,营造浓郁热烈的喜庆氛围。节日期间,青岛的大街小巷装饰一新,举城狂欢。占地近400亩、拥有40余项世界先进大型娱乐设施的啤酒城更是酒香四溢、激情荡漾。节日每年都吸引近50个世界知名啤酒品牌参节,也引来300多万海内外游客相聚狂欢。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会场

第26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
    时间:7月29日
    地点:西海岸金沙滩啤酒广场
位于金沙滩畔的啤酒节黄岛会场共设立了10个啤酒大篷,采用围合式布局。德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国家的啤酒商首次组团参节,位于东区。国外啤酒商不仅带来国际知名啤酒品牌,还将带来极具异域风情的文化表演,展现各国不同特色的美食,让游客在啤酒节黄岛会场首次直接感受纯正的异域啤酒文化,享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美食盛宴。
除了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外,园内的啤酒也有鲜酿的黑啤、原浆、果啤等等,游客在啤酒节黄岛会场,就能尝遍来自世界各地的纯正啤酒。

特色

特色:
    1、 海内外著名啤酒企业齐聚西海岸
    啤酒节西海岸会场,既有青岛啤酒以及德国、澳洲、芬兰等海内外著名啤酒企业的啤酒大篷项目,也有精品啤酒屋、自酿啤酒吧等特色街区项目。
  2、“智慧啤酒节”
    围绕“智慧啤酒节”主题定位引进的智能机器人、智慧平台、VR体验馆等新型娱乐、互动项目。
    3、   体验更精彩
    较2015年相比,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在啤酒大篷、啤酒文化展现、娱乐互动、服务保障、景观形象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的优化与提升,将带给入园游客新的感受和体验。
  4、 文艺演出更震撼
    今年的文艺演出依然在中心舞台进行,但在形式上与去年大不相同,一定会给现场观众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和内心震撼。
       5、黄岛会场尝遍各国啤酒
今年,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会场一直延续着火爆的人气,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种啤酒集中亮相。每一个啤酒大篷都备下了十余种不同口味的啤酒供游客选择。除了传统的原浆、黑啤、白啤之外,还有专门为女士准备的果啤,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精酿IPA,带给游客不一样的味觉享受。

啤酒节票务

门票白天10元晚上20元
除7月29日开幕式门票外,啤酒节运营期间(7月30日至8月29日),白天票10元(入园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3点),晚间票20元(入园时间下午3点至晚上10点)。售票时间:白天票(上午9时30分至下午3时)、晚间票(下午3时至晚9时30分)。园区共设四个售票处,分别为主入口、西1入口、西2入口和东2入口。其中,西1入口为啤酒文化博物馆入口,东2入口和西2入口分别位于海韵大道东、西两端。
多渠道可买啤酒节门票
票务销售方面,分现场售票和电子门票销售。游客可以直接到园区现场售票处购票,现场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还可以登录同程网、大麦网和“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购买电子门票,获取二维码后直接扫码入园(电子票端口统一于7月30日零点上线)。
大桥隧道通行票可换门票
2016年7月30日-8月29日期间,游客凭车辆行驶证和当日胶州湾隧道、跨海大桥通行票(青岛黄岛方向)到啤酒节主会场指定售票窗口可兑换一张啤酒节黄岛主会场门票,车辆行驶证每日仅限使用一次。
本届啤酒节实行一票通政策,游客购买门票入园即可免费观看大型实景秀演出《梦筑琅琊》,免费参观啤酒文化博物馆。《梦筑琅琊》通过高科技视频、灯光、实景技术等艺术形式,再现姜尚封齐、琅琊筑台、海上丝路、璀璨青岛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啤酒文化博物馆展示世界啤酒的发展历史,让游客在充分体验世界不同啤酒文化的同时,享受游乐项目带来的乐趣。

啤酒节交通

2016年7月29日至8月29日,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将举办一系列热闹活动。为让市民、游客尽享本次啤酒节盛会,公交运行保障方案也及时出炉。
开通特色公交线路2条

主会场免费接驳线
为满足西海景苑、全民健身地下停车场、石雀滩片区等临时社会停车场接驳以及东1路、4路、18路等调整路段乘客公交出行的需求,同时方便市民在漓江东路与隧道1路、3路、5路、6路、7路、8路及黄岛区公交东3路、31路等线路的换乘,在活动期间临时开通免费接驳线路。因交通调流导致金沙滩路段临时取消站点的乘客,可以通过免费接驳线换乘原线路。
线路走向由北船职工公寓站发车,运行漓江东路—青云山路—金沙滩路—华顶山路返回漓江东路。运行时间为8:30—23:10。
沿途停靠:北船职工公寓、金泽儒家、西海景苑东、西海景苑、海韵嘉园、青云山路、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银沙滩长岛公园、南营小区、南营、金沙滩西、金沙滩、烟台前、凤凰岛小学、北船职工公寓,共设站15处。
黄岛主会场—积米崖分会场公交专线
为实现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的互通联动,强化各会场之间的联动组团效益,啤酒节期间开通公交专线。途经黄岛主会场、海上嘉年华分会场和积米崖分会场。
线路分下行和上行两条,运行时间为8:30—23:10。其中,下行(金沙滩P2停车场——积米崖分会场)由黄岛主会场(P2停车场)发车,运行金沙滩路、华顶山路、漓江路、嘉陵江路、长江路、阿里山路、漓江路、灵港路到达积米崖分会场。上行(积米崖分会场——P2停车场)由积米崖分会场发车,经灵港路、漓江路、阿里山路、长江路、嘉陵江路、金沙滩路到达金沙滩P2停车场。

夜间增开5条临时线路
啤酒节活动期间的21:00至23:10分,由公交车换乘站发车,增开五条临时线路:
1、公交6路(金沙滩—柳花泊西)、公交15路(金沙滩—福瀛装饰城),经金沙滩路、华顶山路、漓江东路、太行山路到达唐岛湾小区站后恢复原线路运行。临时增设烟台前、凤凰岛小学、北船职工公寓、金泽儒家、西海景苑、海韵嘉园、青云山路、码头休闲村、市民广场、上流汇、运河广场站,共11处站点。
2、公交26路(金沙滩—龙泉王家)、公交30路(金沙滩—大窑西)。由公交车换乘站经金沙滩路、华顶山路、漓江东路、九连山路到达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站后恢复原线路运行。临时增设烟台前、凤凰岛小学、北船职工公寓、金泽儒家、西海景苑、海韵嘉园、青云山路,共7处站点。
3、公交41路(金沙滩—大相家),由P2停车场经金沙滩路、华顶山路、漓江路、江山路、五台山路后沿原线行驶至王台区域。临时增设烟台前、凤凰岛小学、北船职工公寓、金泽儒家、西海景苑、海韵嘉园、青岛新世界、码头休闲村、市民广场、上流汇、石油大学南门、海上嘉年华、鲁商蓝岸国际、江山瑞城小区、盛世江山、薛辛庄东、城发大厦、开发区一中、青职学院、车家岭、保税港区西门、五台山路西于家河、西于家河、齐长城花园、西海岸医疗中心、扒山,共26处站点。
此外,公交东1路、4路、18路、L1路、L3路、807路和808路7条公交线路有所调整,青岛隧道2路、4路在薛家岛枢纽站的末班发车时间延长,隧道2路在薛家岛枢纽站的末班发车时间由21:25延长至22:45,隧道4路由21:00延长至22:45。K1线、L2路、37路、305路、310路5条公交线路也进行了调整延伸。

青岛市内乘坐隧道车可到达“北船职工公寓”站下车乘坐免费接驳车抵达啤酒节会场、金沙滩、银沙滩等地方,下车不要轻信某些私家车拉客的谎言

沿着车辆行驶方向往前就是啤酒节志愿者服务点

啤酒节黄岛分会场的下车点是“南营“

魅力的接驳车

迫不及待的干杯

这条大道到了晚上亮起缤纷绚丽的彩灯,非常的美

用塑料袋喝啤酒估计是青岛的一个鲜明的特色

东街导览图

着急回家喝啤酒,自行车的脚扎都蹬断了

机器人表演大厅,可惜机器人都歇菜了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的历史,与1903这个数字的渊源,是每个青岛人人尽皆知的故事。青岛啤酒公司的前身是国营青岛啤酒厂,1903年由英、德两国商人合资开办。青岛啤酒酒液清澈透明、呈淡黄色,泡沫清白、细腻而持久。有国外朋友说, 外国人认识中国通常有两种途径,一个是通过孔子,另一个途径就是通过青岛啤酒。显然,历经沧桑的百年青啤,已经成为不可替代的“中国文化符号”。

啤酒节期间,在青啤大棚内不仅可以品尝到经典的奥古特、醇厚的原浆、鲜爽的纯生、浓厚的黑啤、全麦白啤和为女士准备的葡萄和蓝莓味果啤,今年还将充满神秘色彩的青岛啤酒精酿IPA引入大篷~多重啤酒花的添加使其浓醇丰满的高苦味质十足,轻啜一口,独有的回甘味道缠绵于口中,芬芳的水果香气配合麦芽的香甜气息让人不禁沉醉。青岛啤酒精酿IPA适合浅尝慢饮,回味无穷,这种新鲜的精酿啤酒凭借丰富的酵母、浓醇的口感,充盈的果香,让消费者入口难忘。
大篷现场的美酒每天由青岛啤酒厂家直供,为保证啤酒的新鲜口感,现场采用德国先进的输酒设施,集冷库储酒和高保温功能与一体,专业的洗杯机和消毒设备,让客人放心畅饮。而且,现场销售多种口味的瓶装美酒和特色商品也受到中外游客的喜爱。不同酒品打造的特色专属杯、还有啤酒酥、啤酒豆,酒心巧克力等青岛啤酒原创美食,都成为中外游客眼中的最佳“青岛特产”。

周一的中午人不是很多,大棚里播放着不二的情书

德国啤酒齐登场

在啤酒节黄岛会场,怎么能少了纯正的德国啤酒。 “百帝王小麦啤”俗称“白啤”,呈现一种黄色或金黄色,是一种纯天然半透明状,是由德国当地的小麦麦芽、大麦麦芽、啤酒花、酵母构成原料酿成,采用传统的伊托窖藏酵母菌株,其中高品质的酒花源自世界上最大的酒花种植区——巴伐利亚州哈拉道地区,同时历史悠久的酿酒配方确保了传统小麦啤的出色品质。酿造出来的“百帝王小麦啤”泡沫细腻,持久不消,所以成为了德国百帝王大篷中的招牌啤酒,每个前来的游客都会要一杯坐在大篷内品尝。
德国慕尼黑EKU大篷,黑啤是众多游客们必点的一种啤酒,黑啤的醇厚,口感的回味无穷,成为了来到这里游客们必点它的原因,“它带给人一种果香味,以及清鲜的热带水果味,所以它拥有很多的回头客。 ”德国EKU大篷负责人说。 EKU黑啤由大麦芽、烘焙后的焦香麦芽及啤酒花配比酿造。酒体呈深棕红色,有着厚实而持久的泡沫层,麦芽香气浓烈而柔和,口感厚重、顺滑、调和,散发着柔和的焦糖味、烘焙味。非常适合搭配烤肉排、牛羊肉及川菜。 ”德国EKU啤酒大篷负责人说。
德国柏林大篷,冰纯、晶纯、黑啤、黄啤、红啤多种口味的选择使得这里每天人气爆棚,但是其中正宗的德国原装黑啤、白啤是很多顾客的最爱。

来点节奏

比利时啤酒

在啤酒花园街区,比利时啤酒餐厅依靠纯正的比利时啤酒吸引着不少外国游客,当一瓶督威倒入酒杯时,会惊喜地发现它那龙卷风般的泡沫从杯底席卷而来。 纯正、地道

来一杯吗

啤酒文化博物馆

新规划建设的啤酒文化博物馆将成为啤酒节的新景观。这个按照德国巴伐利亚小镇建筑风格设计建造啤酒文化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包括文化展示、历史回顾、实物展览、精酿体验、娱乐体验、啤酒吧等多个功能区。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游客可互动体验,了解啤酒发展历史,感受世界啤酒文化的魅力。

在这里终于跟机器人对上了话,交流的很开心。这款机器人已经出现在很多场合

让这位机器人给做个冰激凌吧

再聊会

返程正遇到大批的保安和志愿者入城,准备晚上疯狂

夜晚的啤酒城,灯光绚丽,美酒美景,无限疯狂(图片来自于网络)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9 17:51

2016-08-29 17:52

2016-08-29 17:53

地方實在太大了,一天可以游完嗎?還有去青岛什么地方?

2016-08-29 20:04

2016-08-29 21:47

2016-08-29 21:47

引用 都爱三哥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6顶!

2016-08-29 21:49

2016-08-29 22:14

引用 zhaoyu 发表于 2016-08-29 17:25:5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zhaoyu:感谢蜂友的浏览和支持

2016-08-30 20:2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9 17:53:5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老朋友的支持太给力了

2016-08-30 20:3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29 21:49:42 的回复:

好拍!送上第6顶!

回复zhizhimiao:感谢老朋友的支持

2016-08-30 20:35

引用 Kin 发表于 2016-08-29 20:04:26 的回复:

地方實在太大了,一天可以游完嗎?還有去青岛什么地方?

回复Kin:感谢蜂友支持,啤酒节已经闭幕,相约明年,欢迎来青岛喝啤酒吃嘎啦

2016-08-30 20:3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29 22:14:00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蜂友的赞扬

2016-08-30 20:40

2016-09-15 22:45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5 22:45:49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感谢朋友的捧场🍺🍺

2016-09-16 09:23

介绍的很详细,可以收藏了!有机会一定要去逛逛!🍺🍺🍺🍺🍺🍺🍺🍺🍺🍺🍺🍺🍺🍺🍺🍺🍺🍺🍺🍺🍺🍺🍺🍺🍺🍺🍺🍺🍺🍺🍺

2016-09-23 08: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08:05: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呵呵,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2016-09-23 08:09

天气真好

2016-11-30 22:51

O(∩_∩)O哈哈~,好可爱

小帅哥!

2016-11-30 22:5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30 22:5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