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首尔追爱,从冬天走向夏天

蘼橙小糕 LV.7
2016-08-28 00:49 859/18
  • 出发时间/2016-07-20

我从冬天走来

先来两张对比照。

去年11月跟妈妈去过一次首尔之后,觉得这真是个好相处的国家,特别喜欢这里的小清新。别人问,去过了再去还有意思吗。我觉得首尔真的是百去不厌的地方,休个年假,只是来走走,每天都有小惊喜。对比了去年的照片,从枫叶清冷的气息走向了葱郁火爆的热情,收获的不仅仅是照片,还有意想不到的自己。

我是标题我有话要说

标题所说的追爱,并不是要来找男朋友的。此次首尔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看EXO的演唱会。作为一个三观正的迷妹,提示大家,我或多或少会提到我锥,如有不适……哈哈哈请选择性跳跃围观哦。
今年的首尔之行,其实之前并没有打算。后来发现7月的劳务费固定,朋友YUN特别想去韩国,加上7月又正好有我锥的演唱会,就顺便撩一撩去年在香港看演唱会时认识的JIA一起当迷妹,便促成了这次首尔行。
从一巡的广州,二巡的香港,三巡的首尔,我从来没想过,这么快就能在首尔看了。平时过自己的生活,等待一年一度的大party,是赚钱最大的动力
当然了,除了当迷妹之外,相对于上一次,又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回忆起来,都会笑出声。

准备工作

先说一个经验教训,WiFi egg如果想省钱在仁川机场领的话,一定要提前订。我就是忽略了会被订完的因素,只能订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领的,贵了整整一倍。为了等营业厅的人来上班,领完狂奔着去登机的。
其实大多数一样的准备,护照,签证,机票,酒店。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大多数可以忽略了。交通卡,转换插头都是上次就有买好的。路线啥的,依稀还记得,坐地铁的话完全没问题了。但是这次,带了一个秘密武器,我们3个妞一共带了两个插线板,因为要充电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画风大概如下图,还是没有饱和的状态。充电的高峰期,还是不够用。至于安全问题,我们都是用很好的插线板,有人的时候才充电,没人的时候酒店是断电的了。安全隐患应该还是不用担心的。
首尔7月份是雨季,出发之前看了好久的天气预报。我和YUN的出行日期是南宁首尔,7月20至7月26,JIA是重庆首尔,21至26。这几天的天气预报天天下雨,所以,除了球鞋,我们还带了凉鞋,雨伞。当然,帽子和防晒霜一定要带着,因为……天气预报不准啊,我们待在首尔的这几天,天天大太阳,只有一天下了一点雨。

关于费用

说起费用,暑假出行,还想省钱,这点还是别想了。但是我还是想省钱,怎么办。除了订了一个没有窗的房间,并把两张床拼起来(反正也只是个休息的地方,有空调就要求别太高了)之外,我能想到的就是,给别人做代购咯,别说,起码机票钱回血了大部分。
我跟YUN从南宁出发,早上八点的飞机,去程是广州转机首尔,回程是首尔直飞南宁。别问我为什么去程不买直飞,我也想买直飞,但是,当我想买的时候,直飞的机票全卖光了……在携程买的2-9人特惠机票两个人一共是5496元。
签证则是为了保证出签,在某宝深圳的一个旅行社办的,VIP套餐,旅行社担保的,稍微贵了60块。毕竟YUN是空白本,怕被拒签。不过一般广西的办韩国签证,也便宜不到哪里去,一般都是500+才能办下来。我寻思着这么贵,下次一定办个五年多签。
酒店,由于我和YUN是提前一天到首尔,所以,20号我们在钟阁站附近定了一家酒店,其实应该是民宿类型的酒店,一晚334元。本来想住韩屋,但想想还是算了。21-26号,订的是明洞站边上的Loisir Hotel,就是我说的我们订的没窗的那家。是JIA付的全款,三个妞平摊,我跟YUN两个人是1588。虽然是没有窗,但是酒店很贴心的做了一个假窗户,装了一盏灯,假装这是一间有窗的房间。说句老实话,我们三一致觉得没有窗压根没有啥影响。
说到这,有没有人愿意算一下,这坑爹的暑假出行,要花多少吗……反正我自己都没有勇气算了。

DAY1坐飞机坐到腿疼

本来我俩订的是中午12点多飞广州,从广州转机飞首尔,晚上9点半到的飞机。结果,中午飞广州的那趟航班被取消了,携程帮改签了早上8点飞广州转机首尔,下午3点半到。本来早点到也挺好的,我怕晚上我找不到酒店。氮素!早上八点的飞机,我们5点半必须从家里出发。回程的飞机是凌晨1点半到。对于我这种没有男票的单身女青年,又得坑爹了,心疼我们的爹……重要的是,我爹还在机场迷路了还好去的早,不然怎么办。我爹送完我们回家的时候,又迷路了……所以,我决心找个男票。。。
虽说之前去过一次,但是那是在香港转机的,流程不太一样啊。还好在去首尔的飞机上,旁边坐着一个东北口音的大哥,我借了他一支笔,看到他写的表格全都是韩文,以为他是朝鲜族。他问我有没有韩文名,我说没有,还好心得说要帮我写韩文酒店地址,我说我可以自己写。后来聊了会儿才知道,他是在广州工作,因为业务关系,总是跑韩国。在这个大哥的帮助下,顺利填完了N张表格,出了机场要坐小火车,也是认准了这位大哥,跟着走的

一下飞机WIFI egg就能用了。在携程上订的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也是回来才知道,什么免税店返点啊,想享受的话就不要这种接机服务。反正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影响,我就订了,免费的。
领行李之后还要填一张申报单,没有要申报的也要填。YUN去等行李,我就填。对面一个对着电话讲日语的小哥,刷的一下不小心吧笔甩到我面前,吓了我一跳。我觉得没关系,都没抬头,继续写,他反而不好意思一直在道歉,我对他说没关系哈哈哈哈哈。
接机的人……是个青岛大哥。他让我在12号门等,结果我出门了他告诉我,他在里面。才说两句话,就问我是不是广西人,我说我的口音有这么明显吗。显然,这位大哥是个话唠,在等一起拼车的两个小伙伴的时候,一直说个不停。YUN说,真的要坐他的车吗,有点怕怕。我说,要是等不到那两个小伙伴咱就不坐他的车了呗。幸运的是,拼车的两个小伙伴到了。是一对情侣,是从日本飞过来了。羡慕die!从仁川首尔,一路欢声笑语,我们讨论韩国的车牌,青岛大哥还故意变道让我们看看韩国以前的车牌长啥样。
最后,拼车的小伙伴在南山附近安顿,青岛大哥又送我们去钟阁我们订的酒店。虽然接机是免费的,但是服务质量没有下降,青岛大哥开进小路,开不进去了,下车问路。问好之后说是只能走路进去了,车开不进去。我以为我们就自己拖行李去找了,没想到青岛大哥,一路带着我们找,知道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才离开。
刚到首尔的第一时间,开了个好头。心情非常好。

YUN说,让我看门口这个棒子是干嘛用的我说难道是防身的吗

麻雀一般小的房间,行李箱打开了根本就不能走路了。想起去年跟团住的酒店,真的是比不上。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心情还是很愉悦。前台小哥是中国人,高高瘦瘦,入住的时候,他就道歉说,我们订的时候没有双床了,又没法联系我们,说换成大床可以吗。我说没关系,可以的。他一个劲得谢谢,谢谢理解。搞笑的是,设置房间密码的时候,我一直弄不懂,搞得密码锁发出来警报声

整理好脸蛋,向明洞出发。因为要换钱,手里攥着上次剩下的4W块去地铁站充值。明洞还钱的地方很多,我们是在屋檐网的明洞店换的钱。他家的汇率真的是最高的,观察了很多家之后得出的结论。还有宋仲基的杂志和金秀贤的日历可以免费领取。

有蜂友要屋檐网的地址,图我就放这儿啦。除了地铁口往后拐,跟图走就好了。很容易找的哦~

本来的计划是,20号晚上去坐汉江游轮的,但是时间是7点半出发,错过就浪费了。还好没有订汉江游轮,因为我们真的一定会错过时间。于是觉得在明洞走走,就回去休息。因!为!腿好酸啊!第一天就这样
换完钱,蹬蹬蹬去明洞觅食啦!

女人永远都是,在琳琅的商品的诱惑之下,忘记了要觅食这件事情。
看到了新开的LINE FRIENDS,上次来的时候还没有开,瞬间星星眼啊,太可爱了。
去吃饭之前,要去拍一张

心愿满足了,该吃东西了。还是去了中央全州会馆,喜欢这里的石锅拌饭和泡菜汤。YUN一直怀疑我带她进去的那个小巷真的会有好吃的吗,结果她爱上了哈哈哈哈哈。

吃完买买买逛逛逛,帮朋友买choker的时候,店里的小哥跟我说了一堆韩语,笑得很好看。就是韩剧里面总有一个阳光可爱的学弟的那种类型。可惜我啥也听不懂,好惋惜。
买回来试戴了一下,忽略我的红兔眼,真的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买买买回来之后,终于知道之前提到的那个棒子是干嘛用的了。之前百度也没有答案,去吃了个晚餐就明白了。吃饭的时候,是席地坐的,脱鞋的那种,那根木头是拿来摆放鞋子的。真是,国外乐趣多多。

DAY2尴尬的地铁/冷面/林荫道/弘大

21号。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吃了两面包。就退房寄存行李。因为JIA中午才到,所以我们打算去新罗爱宝客免税店领巴士观光券。是订机票送的。坐观光巴士也蛮有趣的,这么想着就出发了。钟路上面有一家餐厅,第一晚经过的时候,好多人排队,想说试试,但是貌似没有机会。

爱宝客免税店就在龙山站旁边,我们两傻傻的还走到外面晒太阳。其实就在里面。广场外面有很多韩国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估计他们也准备一场愉快的旅行。
说到龙山,就想起我们D.O.看电影的地方吧

坑爹的时候,爱宝客服务中心说,巴士券已经没有了,但是,送了2W韩元的会员卡,没有使用限制的。一人一只兰芝双色口红走起,正好够用
买完中午了,又到了觅食的时间。因为龙山附近是在不熟悉,决定坐地铁去明洞或者钟路附近找吃的。好了,年度最尴尬坐地铁时间要发生了……
我们两个,以为是老司机了,坐地铁神马的,洒洒水啦,难不倒我们,还在地铁站愉快地自拍。

来了一趟车,车内的配置是跟我们高铁一样的,果断不敢上去。后来想想是不是我们走错了方向。爬楼梯上到地面重新看路线。就这么来来回回,爬了三次楼梯。
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是,龙山站是个大站,它有地铁,有ktx,有itx。一个站,会停不同的列车。所以其实一开始我们跑的那个楼梯是对的,结果来的不是地铁,就以为是我们错了。
不过还好,终于终于在等车的时间,考虑好了吃午餐的地方。
那就是,冷面!

元祖咸兴冷面。钟路三街。依然是个小巷子里面的店。
我们点了一份汤面,一份干捞。旁边坐着四个韩国爷爷,他们点的好丰富。
夏天吃一口冷面,简直爽呆了!就是分量太多,我俩吃到后面有点腻,又不好意思剩太多,国人形象还是要维护一下的。

吃完了冷面,联系JIA,她一定到仁川了。在等她的时间里,我跟YUN,偶遇了广藏市场,进去兜了一圈。兜了出来觉得还是干点旅行该干的正事儿吧。于是就坐地铁去北村韩屋。
早知道去韩屋,就应该早早去,人少的时候好拍照。谁懂爱宝客不送我们观光巴士券呢。所以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北村韩屋有我喜欢的小多肉。
这里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怎么拍都是好看的。可惜那天穿了一件中袖,中午真的很热。
走到一半的时候,有老爷爷在路边给我们指路。我们都听懂了,只能回答,捏,捏,康桑哈米达。

走了一会儿韩屋,JIA说她快到明洞的酒店了。于是我和YUN打道回酒店。走到地铁站太远了,决定坐巴士。这是我们两第一次坐巴士,巴士没有中文标注,比较有挑战性。不过还好我们俩来之前都学了韩语,站名基本上是能看懂的。于是我们顺利的,直接在钟路我们酒店的小巷路口前下了车。
问了前台小哥才知道,从酒店走到明洞,其实不远。之前倒地铁去明洞的我们是怎么回事

在明洞跟JIA汇合之后,先去乐天YOUNG PLAZA买爱丽棒,看演唱会要用,不想现场排队那么久地买。结果很顺利地买到了,还能退税,嘿嘿嘿嘿~~~~~~太开心。
买完爱丽棒,我们急急忙忙赶去江南区厅。中间各种转乘地铁,YUN像老手一样,带着我们走。我们封她为江南一姐,方向感真的太好了。

江南区厅打车去新沙洞林荫道,这个地方对于迷妹来说,是神一般的地方。不过抛开迷妹的因素,林荫道真的是一个逛得很舒服的地方。
打车也是第一次打,表跳得比心跳还快。我拿着手机让司机看新沙洞林荫道的韩文,大叔还教我怎么念。我真的发现,韩国人,真的很爱教老外念韩文呀。路边有人遛好多狗狗,大叔还兴奋地让我快看,哈哈哈哈,语言不通是硬伤啊,看着打车费更是心疼

觅食觅食!!!!!旅行最大乐趣之一,吃吃吃!

大名鼎鼎SCHOOL FOOD怎么能错过。再次抛开迷妹因素,这家的紫菜包饭真的是特别好吃,导致后来吃过的任何紫菜包饭都是不好吃的!而且不贵,反正我觉得比中午吃的冷面值太多了。真心赞!

世勋同款,不拍不是迷妹!!

吃完在林荫道浪了一会儿,在林荫道尽头,走路去地铁站往弘大走,感受一下弘大的夜生活。

一到弘大,被这一群迷弟给吓到了,仔细看才发现,在熬夜等限量款,厉害!!

晚上的弘大真的是人山人海。有弹吉他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表演魔术的。都是年轻的气息。走累了吃个BR,傻傻的不会点也是没谁了,还好JIA英语好,也还好店员懂英语。本来还想去吃烤肉,但是太远了就放弃了。

一直想来感受一下夜幕的弘大,果然没让我失望,我蛮喜欢的。
走完已经快12点了,可是弘大依然热闹。地铁已经停运了,我们走到一个公车站,打算打车回酒店。结果打不到,于是坐上了公车。我和YUN在看公车站牌的时候,JIA说,你俩是真的能看懂吗?
于是她给我俩拍了这张照片。
事实证明,凭我俩的聪明才智是可以找到回酒店的路的。
不过……只能坐到钟路3街,走路去明洞。不过还算机智,省钱了。
在去明洞的路上,还吃了炒年糕。太辣了,阿姨给了滚烫的鱼糕汤……更辣了……
后来吃不完打包走,黑色袋子装着。JIA说,LAY同款

DAY3北村韩屋/南山塔/走断腿盘浦大桥

22号。
由于第二天睡太晚了,几乎凌晨三点才睡。早上9点起床后,赖了一会儿。
因为北村韩屋真的太美了,一致决定要去拍照。于是10点准时出门,明洞的店都没有开门。
到了安国站,走了另一条路去北村韩屋。这回我们不按照地图走了,反而发现了很多拍照的好地方。
就是今天产生了头图这张图片。这个取景是我们最爱的,没有之一。

虽然头发被帽子压塌了,但是不影响我喜欢这张图

脸不像我没关系,显腿长就行了。
我们的口号是,只要腿长!

真的太美太美啦,真的很适合拍照。

从北村韩屋走出来,在跟三清洞交叉的路口,吃了午饭。不吃没法支撑了,又不是铁打的。这家几乎都是韩国本地人在吃。还特意问了老板这个年糕辣不辣,老板说不辣,我们就鱼块地点了。蛮好吃的,分量太多,我们依然吃不完。

吃完之后在便利店买了一种买二送一的饮料,呵呵哒,跟喝酒似地。我真的还以是不是酒咯
三清洞有很多警察,估计,十米就站两个人,不懂是不是有活动还是咋滴。我们也没时间停留,直接往青瓦台去。去年去青瓦台也是走的这条路线,当时被青瓦台的保安拦了下来,问我去哪里,我说青瓦台,他还给我指路了。这回我寻思着会不会又拦我。果然,真的又被拦住,问要去哪里了,有了上次的经验,他并不是不给我我们过去,只是问问。我就淡定地说青瓦台,然后保安哥哥又给我指路了哈哈哈哈。回头一看,之前跟在我们后面的人,一看我们被问了都不敢走了。

从青瓦台,又到景福宫里面,门票折合人民币18块。那是相当的便宜啊!!
就放一张逗逼的照片吧。这是我要求JIA帮我拍的,她笑我,一点美感都没有干嘛要拍和哈哈哈哈哈哈。

景福宫走马观花,走出大门口,正对光华门广场。打算去南山塔,JIA要挂锁。
光华门广场搭了两三个舞台,喷泉也开着,这么热的天,真想冲到喷泉里面凉快凉快,可惜条件不允许。又不是在拍韩剧……
走到李将军铜像的十字路口,瞬间迷茫了,决定问个路。找个人问路的目标,锁定在经常身上。这位警察哥哥听清楚了我们的来意之后,开始拿出手机给我们搜索路线,然后就用英文来告诉我们咋走,看着看着,发现,他让我们去找旅游警察,韩国是有这么个职位的貌似。
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意外地发现一个观光所,貌似就是EXO‘s showtime里面那个,果断进去问路,直奔中文牌子。

我在问路的时候她俩在饮水机那里喝很冰很冰的冰水,喝得直哆嗦
在确定我们只想去南山塔之后,这位中文说的很好的韩国大叔,给我了地图,还写了便签纸,以便打车可以给司机看,还在地图上画了地铁线路。真的太贴心了。于是我也在饮水机旁边喝了一口很冰很冰的冰水,打了一个哆嗦。
前往东大入口,坐循环巴士去南山塔。

坐循环巴士,要走一个很陡很陡的坡上来,90度都有了可能。一到南山塔,全部都是中国人,基本上就是我们帮你拍照,我帮你拍照,不认识的人都在互相拍照。场面简直太和谐。这是南山塔被中国人占领的节奏。

走完南山塔,我们又往江南跑了。我们觉得是脑抽了,为何不住江南呢,整天都跑江南
打算去吃韩牛

幸福韩牛,迷妹必备。我就不解释啦哈哈哈。这家店在地图上找不到,是不断问人问人问人才能找到的。没记错的话,坐地铁到江边站。

好吃是非常好吃,价钱也是没眼看了。。。。人均200+。尝试一次就好了。
烤完的时候,爆火星了,阿姨来取火炭,JIA离得老远老远。
跟店里面的阿姨聊天,阿姨是朝鲜族,过来打工的。旁边有一家酒店,是跟团的人经常会来这里吃。所以,当初为啥一个跟团来的妹子都能在这里偶遇灿烈,也终于知道了原因。

吃了晚餐,本来打算去汗蒸的。但是又觉得坐地铁倒车非常麻烦。于是就近(相对近),去盘浦大桥走走。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夜晚的盘浦大桥气愤非常好。有留学生在搞联谊。对面能看到江北的南山塔,还有其他几座桥梁。彩虹喷泉已经没有了,但还是庆幸来了。

一整天的行程太累了,在这里打个车就能回去了吧。这是一般的套路。但!是!好吧好吧。精彩的故事还在后面呢,这一天的行程远远没有结束的意思。
一开始我们是认为,打个车就能回去的,但是,的士都不停。于是,我跟YUN又在研究,在盘浦大桥下面唯一一个公车站,看了一会儿,没看到明洞这两个字。事实证明,这趟车是能去明洞的,只是站名不叫明洞。也是因为这样,我们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走盘浦大桥,从江南走到江北,走过去就好打车了。然后,事实证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
是的,走了20分钟,没想到汉江那么宽那么宽。桥下面有汽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设计得非常完善。好多市民都在骑自行车锻炼,我觉得自行车的速度比汽车还要快。
依稀还记得走过南宁大桥,感觉快被风刮到桥下了。但在盘浦大桥没有这种感觉,夜景还是非常迷人。11点半的时候终于走到了江北
在通过一个桥底的时候,JIA说,我们走下面,跟着前面的欧巴走。感谢JIA这个决定。这个时候我爸发来一条微信,问我在哪里。我撒谎说刚到酒店。说是那天刚好有游行,关心一下我的安全。我可不能说,我还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走着吧。然后,走到中间的时候,走上面的一个妹子,突然尖叫一声,吓得我们一震。我们看上去,两个妹子在退后,一脸惊恐,可是她们前面啥都没有。她们没喊救命什么的,我们就赶紧走了。还好,后来有看到她们走出来。一路上跟着那个欧巴上了一个坡,下了一个坡,就是没有打车的地方。当时就觉得难道要走路回去吗。
终于走到一个公车站,站名是一个中学的。看了半天,看到首尔站,我就说要不就坐到首尔站,到了首尔站不怕没有的士了吧。于是就上了一趟车,也就是之前在盘浦大桥底下会路过的公车……也是醉了。
还好的还好,我们的聪明才智还是发挥了作用。我在公车上看站名路线,看到一个友利银行,就让YUN查一下明洞附近是不是有这个银行,可以在这个站下车。对,我们就这么聪明得安全得到达了明洞。

DAY4广藏市场/梨花壁画村/奥林匹克公园迷妹走起

23号。
盘浦大桥的经历够不够特别?脚快断了,天亮了,还是要出发。
先去广藏市场。再去梨花壁画村。

钟路5街,一出来就能找到广藏市场。
买了两个绿豆饼,坐着吃,我们的战斗力还是可以的,几乎吃完了。绿豆饼不腻,配着小菜吃很不错。

鸡爪猪皮,买了一份打包走。1W韩元,简直就是抢钱的节奏。我也不懂原来价钱是这样还是中国人的价格。

广藏市场实在是太热太热了,又打包了一份紫菜卷(没有SCHOOL FOOD好吃),马上撤离。不然会晕倒在里面的。

梨花壁画村,在惠化站出来,只要跟着人走几乎都没问题。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但是元气耗损得比较严重,上坡之后已经没有力气了。有名的阶梯花图案和鱼图案都已经没有了,据说是游客太吵了,铲掉了。非常可惜。还好上次来的时候还有看得到。

由于23号的演唱会是6点开场,所以拍照完,我和JIA就立马奔向奥林匹克公园。YUN则回明洞shopping。
被某票务坑了,内场变三层看台。还好后来退钱了,好让我24号又买了一张。
进场之前在场外火急火燎得绑定了爱丽棒,据说是后台控制应援效果。
虽然说三层看台是有点远,这个位置连主舞台都不怎么看见,但是旁边有小舞台,这个大大的福利,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一开始世勋上来小舞台的时候吓呆了,就隔着三个人而已。所以说首尔场的福利还是大大的好。全程禁拍,貌似我们这边特别严,有好几个妹子被请出去了。我也就把手机放好,拿好爱丽棒,安心享受,这一盛宴吧。

说点感想。一巡我看的广州场,广州的场地算是不错了,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这么近看演唱会是这么个感觉。二巡的时候看香港场,香港的场地又是不一样的感觉,看到银海的时候,感慨道,来了才知道有多好。这是年度最美好回忆之一。从一开始,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看首尔场该多好啊,也就是想想,没想到,三巡我就看到了。首尔场,不仅仅用震撼就能形容的。这是我见过最近最近的一次,瞬间觉得非常非常幸福,并且能延续很久很久。我真的感谢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去做了。
我说过,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年一度的打party,跟我的生活完全没有冲突,甚至能提升我的幸福指数,成为我努力的动力。在我找到另一个目标之前,茶蛋都会是我努力生活的动力。

抱着激动,怀着期待,回酒店吃鸡爪和包饭咯~

DAY5清潭洞迷妹行/奥林匹克公园/灿烈妈妈店/明洞吃冰

24号。
作为迷妹,SM公司不走一圈哪里行。首先要了解,SM到底有多少个地址。旧公司,清潭洞的新公司,还有一个最新的就在清潭洞站出来就看到了。一共三个。中间那个最难找了。

这儿是清潭洞出来就能找到啦,超市也在这里。
必须拍一张啊,走了那么多年SM的套路了。

反正就是迷妹的天堂吧

后面的练习室,请迷妹们自动眼熟

走去清潭洞的公司,真的真的很远……当我们在怀疑是不是这条小路进去的时候,遇到一个妹子,她也在找SM没找到,但是有找到FNC和JYP。于是我们又一起去找SM。
路过FNC拍一张发给闺蜜,让她抓狂一下,她是西恩的饭。清潭洞111就是这儿。

走着走着,看见一辆保姆车缓缓开到尽头。不过是星期天公司应该没人吧。
到了门口,我说,给我拍一张伪下班照哈哈哈哈哈哈~~~~

参观完门口,抄小路去旧公司。眼熟这个后门的楼梯。

成功找到了世勋喜欢去的奶茶店,一个字,甜!!!不过我平时不喝奶茶,但是这家奶茶还是不错,起码我喜欢喝,也是个奇迹。

一杯香芋,一杯巧克力。
YUN说,没看到允浩的签名,问了阿姨,阿姨马上说,啊,UKNOW UKNOW,哟几索。我们一看,在阿姨头顶正上方。然后又问昌珉的呢,阿姨说了一堆一句没听懂,大概就是没签。店里面全都是日本妹子,偶尔英文交流。不过经常有中国人跟中国人说英文的事发生。

一边喝奶茶,一边往奥林匹克公园出发咯。24的票还没买,在场外捡了一个同样没有买票的妹子。我俩一起,跟韩国大叔买了两张连票,价钱也是合理。语言不通还能讲价,也是醉了。依然是匆匆忙忙地进场。在场外,我们在换小卡,捡来的那个妹子发现了有韩国妹子拿着俊勉的卡想换,我问她想要谁的卡,她说D.O.。太巧了,23号我抽到的就是D.O.的卡,韩国妹子激动得,我俩一直在互相感谢。又拿了24抽到XIUMIN的小卡帮妹子换了世勋的小卡,顺带把CHEN的小卡送给她没有能来看演唱会的CHEN迷。

这么近这么近。本来我也不敢拍的,24号貌似没有那么严,大家都在拍,我也拍了。拍完还是挺担心被要求删掉的。
早知道不严,我家俊勉来的时候就应该拍的。
前面也就割了三个人,首尔场是连三层看台都有福利的。还发糖呢

本来演唱会只打算看一场的,因为去年在香港,第二场觉得没有新鲜感了,也有可能第二场买的山顶。但这次首尔因为福利太好了,看第二场的时候一样好兴奋好开心,觉得293031依然想看。可惜,2016看演唱会结束了,期待2017,会有怎样的惊喜。

看完演唱会,去吃饭啦。一看演唱会就变成女超人,饭几乎都不用吃。YUN又自己去shopping了,还好,江南一届不是盖的,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自己也可以玩很嗨。
灿烈妈妈的店,就在同一条地铁线的分叉。要过去吃饭。
从楼梯上去,全都是灿烈的照片,这是何等大大的福利啊。

进门的时候,灿妈正好从前面经过,脑海里一闪念,这是灿烈妈妈呀。
然后发现一件尴尬的事情,买门票花掉了所有的韩元,灿妈店只能刷visa,我俩都没有。差点就起身要走了。后来觉得再翻一翻包包,把钱凑一起,只有一万八。简直了。还是不想走,听到后面桌子在说中文,于是,厚脸皮的我上线了,跟人换钱,成功。迷妹的世界还是蛮好讲的,有中国人多也是有好处的。

我们点了一个pasta一个蔬菜pizza两杯可乐。还是抛开迷妹因素,是真的很好吃。分量还是很多(还是我们胃太小了),吃不完。
吃饱了开始拍照。
24的演唱会开得早,所以吃饭是有时间的。但是也吃到了10点,餐厅也快关门了,整家店就剩我们两个了。拍完照赶紧去结账。
灿妈过来结账,花了2W8,不算贵。结账的时候,我们说刚去看演唱会才过来的,灿妈说,非常感谢,谢谢我们去看演唱会。我们说,灿烈非常非常棒。灿妈说谢谢。聊了一会我们要走了,萌点来了,灿妈再见的方式是,双手剪刀手挥起来的,这是家族传统吗,太可爱了。

离开灿妈的店,走的时候还听到店员在聊天,聊到演唱会。
回明洞的路上,很多站,我也懒得仔细听站了。后来发现坐了好久,是不是坐过站了,就开始研究地铁路线,但是看了半天还是没看明白。过了一会儿,旁边站着的韩国大叔,拿着手机,告诉我们,到这里了,我们现在在这里呢。哇,韩国人民真是很热心啊,都是主动帮忙的。
又让我想起,在清潭洞站,我走错站台了,拿着地图在看。一个欧美面孔小哥出现,说需要帮忙吗。结果JIA以为人家是问路,就说我们也是游客。我说,人家说要帮我们忙不是找我们帮忙。然后他俩聊起来了哈哈,一个韩国大妈也够来凑热闹,也是够了。后来知道那个小哥是在韩国当音乐老师,附近很熟,可以帮助我们。

YUN喊了好几天说要吃冰了,我们回答明洞马上去吃冰。
挑战用韩文点冰,结果老板跟我说英文,蜜汁尴尬……

DAY6梨大/新村/灿烈爸爸店/清潭洞/江南一姐徒手找猪蹄店

25号。
原本的行程是,去南怡岛和法兰西小镇的,路线我都查好了。但是去一趟,花时间也费腿。决定放弃,留下一次吧。于是就改了行程。
早上一人买了一个紫菜三角饭放在包包里,说要当早餐。结果大家都忘记了。
坐地铁前往梨大。

梨大还是有枫叶的时候比较好看。

从梨大走到新村,吃午餐。春川炒鸡排。没有去南怡岛,但是春川炒鸡排照样要吃呀!

炒熟了之后我在玩手机,老板当当当敲我的碗让我快吃。这韩国大叔也真是热情。一直用韩文问我们好吃不。我们说GOOD!!上次来也吃过一次,真的蛮好吃的。本来说点两人份的,怕吃不完。然而点不了两人份。要点三人份。我跟JIA把那个配菜的意面给吃光了,大概是太饿了,店员看到之后悄悄把盘子拿走,又盛了一碟过来。我没注意看,想着怎么又多了。
结账之后那个热情的大叔,给糖吃,像逗小孩似地,可能是我们看起来年轻

网上查了下,灿烈爸爸的店是下午六点才开门,既然近就溜达过去拍个照吧。
说巧不巧,刚到门口,看到灿烈爸爸从店里面出来,告诉我们六点才开门呢。我们回应着知道啦。
有时候觉得韩国大叔真的是神奇地存在。
在灿爸店门口有很多大叔坐着,我一开始以为他们在开会。但是一看到我们拍照就主动过来说,要帮我们拍。语言不通,比划比划大家全都明白了。照片拍的还是可以的。拍完照片我们开始聊天,我也不懂我们语言不通到底在聊什么……不懂在聊什么,却都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大叔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说南宁他肯定不懂了,就说重庆,JIA是重庆的嘛,觉得重庆火锅或许还蛮有名气。结果还是不知道,我说火锅HUOGUO。大叔说,啥?HONGKONG???好了,这个话题可以结束了。这位大叔说他就住在灿爸店的楼上,知道我们是EXO的粉丝。

接下来的行程是,我和YUN去免税店买点东西。JIA自己去清潭洞浪一会儿。买完东西我们在清潭洞汇合。在SM买一杯绿茶聊天。

喝完茶,凉快了之后,觉得在这里不会偶遇啥了,起身去林荫道吃完饭。
还是去SCHOOLFOOD,对那个紫菜卷念念不忘。这回点了一个鸡蛋芝士的卷,非常软糯非常好吃。

江南一姐怎么徒手找猪蹄店。这家店地图上面怎么查都没有,是一个妹子用语音说路线的,结果一听完,YUN就说她知道在哪里了。她真的就只用眼睛,就能找到。她指着一条巷子里面说,那里的时候,我跟JIA都没相信她真的找到了,起码走进去几十米了我们才看到。YUN的方向感,这天赋。以后出来玩都要带她才行。

在林荫道兜了几圈,决定回明洞吃炸鸡了。

DAY7明洞买买买/机场免税店提货拖着走

26号。
首尔的最后一天。早上送了JIA上了机场大巴,我和YUN就在明洞买买买了。首先吃个早餐,好久没吃过早餐了。去本粥喝粥去。

帽子很好看,没下得去手。

免税店人山人海,朋友要的YSL没有货……挤进去问了没有货……

在乐天YOUNG PLAZA买了三个GD香水,被硬拉去补妆,说着韩文,还有一个中文翻译,这服务!推荐的素颜霜和BB霜确实不错,但是奈何钱包小小呀。
晚上10点半的飞机,我和YUN5点半就坐车去仁川机场了。到了机场,把刚买的东西塞进行李箱,托运。想问一下,退税用不用看行李的,结果那个姑娘说,sorry,i can't speak Chinese。好吧,我自己百度总行了吧。其实退税的流程,直接在机场问就好了。

据说是乘坐中国航班的要坐小火车,坐国际航班的不用坐小火车。我也是的第一次,我坐的南航。托运行李的时候,姑娘就告诉我说要坐小火车过去,还告诉我退税的方法。我和YUN在新罗和乐天网上免税店都买了很多东西。提货出来之后在过道那里拆包装。然后我就看见乐天免税店的欧巴走出来说,大家不要占道呀,把过道让出来,垃圾不要乱扔,要放好。有个妹子就拿着一包薯条问那个欧巴要不要吃,那个欧巴,还真伸手拿了一根薯条,笑眯眯的。喂了那个妹子……………………我真是……这是怎么回事
由于买了太多东西,差点提不动。还好飞机上空姐帮忙提了呢,真是太好了。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回到南宁,已经是凌晨了。过海关还有点怕怕,怕买太多了。还好没什么事。两个人的行李这样看也不算很多吧。下飞机那会儿,一人提着两大袋货,走十步停一停,就是这种节奏。或者是直接拖着走,只能说这个袋子太长了,要么是我们身高是硬伤

最后说的话

7天的行程就这么恋恋不舍地结束了。回来时候多少次回忆,多想回到出发的那一天。
回忆是美好的,期待美好的未来。
PS.一口气写完这篇游记,电脑死机了三次。一直说要写,但是懒。还是要写,有些事情不写下来,会忘记的。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8 12:25

2016-08-28 12:33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08-28 12:25:30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看海的小包纸:加油加油~~

2016-08-28 21:52

哈哈,不错的游记,我也写过首尔的游记

2016-08-29 00:10

11月份的首尔天气怎么样阿?打算今年的11月份去。

2016-08-29 00:48

引用 蘼橙小糕 的图片:

2016-08-29 10:41

引用 🌻Yachne 发表于 2016-08-29 00:48:25 的回复:

11月份的首尔天气怎么样阿?打算今年的11月份去。

回复🌻Yachne:11月天气非常舒适,稍微比秋天冷一点,不过去年11月去的时候,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外加一件呢子就够了,中午有点热。

2016-08-29 13:2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9 00:10:34 的回复:

哈哈,不错的游记,我也写过首尔的游记

回复Little Rebel:是嘛我也去围观围观

2016-08-29 13:23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8-29 10:41:35 的回复:

回复Rosa multiflora≈:(亲亲

楼主能给一个屋檐网的明洞店地址吗?我在韩巢上搜不到

2016-08-29 15:14

引用 阳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8-29 15:14:18 的回复:

回复阳光灿烂:我已经把图片放在DAY1那里了哦,你可以去看看

2016-08-29 16:1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18:58

引用 up_to_up 发表于 2016-08-29 18:58:15 的回复:

回复up_to_up:好可惜啊,有时间再去一次吧,我个人觉得真是百去不厌

2016-08-29 19:24

引用 蘼橙小糕 发表于 2016-08-29 16:18:09 的回复:

我已经把图片放在DAY1那里了哦,你可以去看看

回复蘼橙小糕:谢谢

2016-08-31 09:28

楼主~深圳、香港、韩国哪个地方,EXO的演唱会好看一些呢?

2016-10-19 13:52

引用 atp200888 发表于 2016-10-19 13:52:36 的回复:

回复atp200888:深圳没有去过哦,去过广州香港韩国。广州在国内场的场地算是不错了,比较小,就觉得离舞台近。香港呢,看台比较低,离舞台更近,香港的氛围很不错,五花八门各国的粉丝都有好多,住同款酒店也蛮有趣的。韩国是票价便宜,福利太多太多,看了一场还想看。就像我说,三层看台都能有这么好的福利,国内场是没有的。首尔舞台大,看台一层跟舞台就是平的。看了首尔不想看其他了的感觉。下次去体验一下泰国,看看是不是更刺激哈哈哈哈。

2016-10-23 22:58

我到首尔坐的是红眼航班,不知道当天晚上到机场了然后怎么去酒店......

2016-11-06 19:47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06 19:47:31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建议亲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首尔比较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接机服务哦,上次在易途8家预约到了一位帅哥师傅,服务非常好,说凌晨4:30接,4:15就到了,七座车,我们2大2小3件行李,妥妥的,强烈推荐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