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巴厘岛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印象龙目

从未到过印尼,听说巴厘岛的浪大,水也不好,还有安全问题,没抱太多期望,看Loney Planet介绍龙目岛,所以选择龙目岛巴厘岛二个点游玩,没想到惊喜连连,景观和游玩大大超出预期。以下简介希望对亲子游的有所帮助。
印象几个方面:浮潜和深潜、冲浪、火山、猴子、猫屎咖啡

第一天到达龙目岛是傍晚(退潮时间),到海滩走走,站在水中,没想到水中都是活的珊瑚,原谅我无知,发现后,就没上去走了

浮潜和深潜

一不小心就会把海星踩死

一不小心还会把珊瑚踩死,还有很多螃蟹,鱼

因为没抱期望,所以没带水下相机,但是居然有好多鱼群和海龟,果断买了个塑料袋装好手机下去拍了几张。浮潜的话,碰到十多只海龟,可以摸摸,它们也不怕人,还可以就看着它们吃吃海草,吃吃珊瑚,一起游游。深潜的话,水下十多米,大海龟,很大,看上去有八仙桌那么大。
浮潜可以包船在三个小岛游一圈,时间5个小时足够了,中间那个岛的一处浮潜点有很多小水母,不容易发现,我下水后怎么觉得身上有点疼,才发现好多水母,不过没毒(只是提醒,不必害怕),觉得疼了上船就行。如果不包船的话,小岛最北面的海滩有好多海龟,免费,沙滩椅和沙滩屋都是免费的,只要点点喝的就行,点个大椰子就够了,不过鱼群就少点。
深潜的话,岛上有很多GIDA潜水学校,时间多的话,可以考个潜水证,比国内收费便宜,潜水收费按级别从60-400美刀不等,可以看鲨鱼、魔鬼鱼、沉船、桌面珊瑚等,印尼还可以看鲸鱼,不过不是这个岛,有一天晚上在海滩边看电影,THE HEART OF THE SEA(好像是这个名字),讲的就是鲸鱼的故事,看着很令人激动,满天的星星,晚上在海滩看电影也很推荐,记得带个毛巾被,风大。
码头处有一个海龟孵育中心,门面很小,注意找找,可以带小朋友看看。

冲浪

冲浪的话,Trawangan岛上珊瑚太多,对于新手来说算了吧,圣吉吉海滩的浪看上去也很大,还是去巴厘岛金巴兰安全点。

上图和下图都是巴厘岛blue point的冲浪点,觉得还是浪太大了,不敢去。

Trawangan的海滩,注意别踩珊瑚,沙滩上有很多红珊瑚,太奢侈了。

上图是游客拉着伞冲浪

金巴兰的海滩虽然相比逊色点,但小朋友冲浪还是安全的。我宝宝通过1个小时的学习,基本能站起来了,1小时租板加老师,一对一全程跟约250元。

火山

印尼的火山真的很多,可能地震频繁,经常能看到地震的安全指示。龙目岛有个印尼第二高火山RINJANI(林查尼火山),他们的神山,预计要5-6天登山,照片上很美,据说上面有个美丽的火山湖,但问了一下,包车去看湖的话,至少也得两天,想想就算了。所以后面去巴厘岛的火山看了一下。

岛的东南面远眺Rinjani。

岛的西边远眺另一个火山。

巴厘岛的一个火山Bartur(巴都尔火山),因为和乌布在一条线上,所以顺便去看了一下,火山附近有很多咖啡种植园,可以再顺便参观猫屎咖啡,后面再介绍。

飞机上远眺Rinjani,海拔3726米,很震撼吧。

猴子

龙目岛的猴子,比巴厘岛的猴子温顺太多了,如果在这里和猴子玩一下的话,巴厘岛的猴子就忘了吧(实在凶猛)。在去马塔兰机场的路上,不从海边走,选择经过Gunung sabiris这座山的路走,路边就会有野生猴子,很可爱。

猫屎咖啡

巴厘岛巴都尔火山附近有很多咖啡庄园,可以免费参观,每家都会有免费的各种咖啡和果茶供品尝,可以看看咖啡豆,麝香猫,可可树,菠萝,要品尝猫屎咖啡的话,合25人民币每人。客服问我中文菠萝怎么说,我告诉他:“你们这里不是有好多POLO衫专卖店吗?记住没?”他大笑:“俺再也不会忘记了!”足足笑了一分钟,所以呢,当地人很友好的,安全没啥问题。用美元支付可以换得一个好价格,关于价格换算最后介绍。

这就是麝香猫,天天被撑
猫屎咖啡发音为luwa(撸哇),路上刚好收音机里在放one of us这首歌,我就顺着旋律:“yeah,yeah,luwa is good,yeah,yeah,luwa is great ,yh,yh,yh",如果您看到这里,哈哈,知道为什么配乐是这首歌了吧!

巴厘岛印象

好多鸡蛋花

当地人用香蕉叶加小花做的花篮作为供品

吉祥物猫头鹰

乌布的星巴克,朝这个方向走有个集市,来路有个王宫,大家爱去的脏鸭(ZEZEK)餐厅顺着出去约2-3公里。不过,去海神庙的路上有两个餐厅也是稻田餐厅,风光个人觉得更好,只是不是吃鸭子,而是当地另一个特色--烤乳猪。

在海神庙捕鱼,服!

情人崖。英文名是pura luhur ulu watu,或者说ulu watu temple。

地中海的感觉

kecak chanting or kecak dancing.在ulu watu每天日落时刻上演的查克舞,票价约50元人民币,大约17:00开始售票,值得一看,我带的小朋友很喜欢,记得买票时可以索要中文简介,开演前可以给小朋友讲一下故事梗概,可以看得更精彩。

舞蹈就是这样一直到日落。这幅图代表了本人的巴厘印象

所有配乐均为坐在地上的几十名男子吟唱完成,没有乐器。

货币换算

最后,说说货币换算。以下不介绍汇率知识,看完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1.一般来说,数字通用是用千分位表示,您看到1个逗号表示1,000(一千)元,看到2个逗号表示1,000,000(一百万)元,记住这二点就行。
2.我们的习惯一般是万分位,那么当地的一万元约等于5人民币。
3.当地货币Rupiah,发音为:如比
4.不用去换算点换钱,直接去ATM去取,这样会省点,一般会取出二种面额的货币,一种是50,000(5万,蓝色的,见下图)RU,一种是100,000(10万,红色的,见下图)RU。

100,000RU相当于50元

50,000RU相当于25元。

5.记住了吧,红票50元,蓝票25元。
6.当地人在报价的时候会省略掉千分位,比如200,000RU,他会说,200RU(two hundred)。这时,很多同胞头晕了,您可以以下算法任选其一,看哪种容易记住就记一种就行了:
A.乘以0.5,200*0.5=100元
B.您心里默念:200是100人民币,400是200人民币,算个大概,就是报价除以2
C.您很清楚two huandred thousand是20万,刚才说了1万RU=5人民币,用20*5=100元
D.记住1,000,000RU=500元,就是一百万等于500元,这时候您要么听到million,要么看到2个逗号。
7.如果汇率、数学和听力都没问题,那么你可以用美元支付,这时砍价水平就来了,您可以用当地换算成美元,再打个汇率差,再好好还价,10%的差价基本没问题(前提不是美元标价)。提醒一点,美元需用2000年以后的新美元,因为防伪原因,现在东南亚国家基本拒收老美元。

尊重当地风俗,当地人非常友好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8 17:40

照片拍的不错,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08-28 23:4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13:56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08-29 13:56:07 的回复:

回复千里烟泼:回复千里烟泼:龙目岛白人较多,总体来说,人不算太多。
您说的假期应该指寒暑假及二个大假吧,这个岛国人不多,因此和假期无关,和淡季旺季有关,旺季为5-9月,因为雨少还凉爽。

2016-08-29 16:57

请问下乌鲁瓦图看表演是额外买票吗

2016-09-03 16:09

是的。我是自由行,每天约17:00开始买票,结束后天黑了,最好先包好车,因为车多和右舵原因不建议自驾。

2016-09-04 10:03

请问楼主是从哪里转机的,需要办签证吗?

2016-10-26 10:22

因不想座马航的,所以在新加坡转机。一、不出机场,不用签证,但行李箱不要太大,能直接带上飞机的那种,不然要托运,托运就得出机场,就需要签证。二、大多人都在马来西亚转机,机票费用低一点。三、如想去二个岛,不介意时间长点的话,新加坡有直飞龙目岛的飞机,可以先飞龙目岛,再从龙目岛飞巴厘岛,再回国。我因为中间时间长了点,就飞巴厘岛又飞龙目岛,如果这样,出巴厘岛边检后,注意找“Domestic transfer”的指示,从国内转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