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斌游记】2016.7.24 享受自由之西班牙、葡萄牙 伊比利亚半岛10日文化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4

爱在伊比利亚半岛

第一天 北京-慕尼黑-巴塞罗那

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伊比亚半岛的西班牙葡萄牙。这已经是我俩在一起第三次冲出亚洲了!这次旅行前,我感觉没有前几次那么的激动与兴奋了,可能是因为每个假期都能出去玩习惯了,哈哈!我俩是当老师的,每个假期都会出去溜达溜达。我看起来像个体育老师,其实吧,我是教数学的。上班这三年,我胖了50斤吧!以前我可不是这样的,哈哈!

言对正传了哈!这次旅行我们依旧选择跟团,我认为跟团游可以听导游讲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我之前去过英法意瑞美日迪拜等等一些地方,感觉看自然风光,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应有尽有。自然风光无非是自然气候和地理地形决定的,我们祖国温带亚热带等等气候和地形应有尽有。不过英国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是我最钟爱的。我去旅行,最重要的是看这个国家的历史和人文,在旅行中思考这个国家的建筑特征与其历史背景的关系。比如这次的西班牙葡萄牙,我感觉它们之所以每年成为入境第一旅游大国,原因在于它的历史。西班牙在8世纪到15世纪是被阿拉伯占领,它的建筑有很多摩尔式和哥特式建筑并且还有高迪的现代建筑作品,这些建筑反映在民居上也是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
        我媳妇跟我不太一样,她喜欢吃吃吃、买买买,哈哈!
       出行前的准备很简单,把最重要的准备好。1、护照(这次在导游那里)2、兑换欧元(汇率1:7.4左右)一个人1000欧元肯定够了,上次去法国我换了500欧,导游说欧盟海关可能查,我又取了500欧,其实大多数都不会查的。3、转换插头和充电宝。充电宝最好带小的,大容量可能不让。特殊说明一下,上次我从迪拜转机去英国,我带的电子烟差点被扣,当地海关不知道电子烟。。4、带一个29寸的箱子,别以为29寸太大了,放心肯定能满载而归的!
        我们从北京出发,慕尼黑转机到巴塞罗那。说实话,我喜欢转机,转机等于我多玩一个国家,哈哈。而且可以看看当地机场免税店的特产。北京慕尼黑9小时左右,感觉汉莎航空服务不错,吃的挺好的(比国航好)。
       慕尼黑机场可以说是购物的小天堂,应有尽有!比如德国特长——锅!回来的时候,我们买了两个锅,哈哈!不过我觉得德国产的lamy钢笔,值得买。25欧一直全钢的钢笔,听我媳妇说,在北京要600块。。最人性化的我感觉就是吸烟区了,过了欧盟海关直接到门外就可以抽,航站楼里一二百米一个吸烟室,看来德国有庞大的烟民!
     从慕尼黑巴塞罗那2个多小时就到了,汉莎真的算比较准时的!当地时间晚上10点,我们到达酒店。

第二天 巴塞罗那

行程:西班牙广场、犹太山、哥伦布广场、米拉之家、巴洛克之家、奎尔公园、英国宫购物中心、圣家族大教堂

今天的行程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说实话有点累,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对旅行的热情!大巴车接送到每一个地方,很方便。如果是自由行,打车的话挺贵的,我们在格拉纳达打了一次车,价格折合人民币一公里10元吧!地铁的话,我在路边真没太注意到,估计下地铁到每个地方会比较远。自由行一天肯定不会去这么多地方,可能一犯懒,这些地方要用两天玩完。。我收入有限。。可能也是我选择跟团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先来到了巴萨罗那的西班牙广场,不是很大,但这是旅行第一站,纪念一下!

之后我们来到了犹太山顶,途径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主会场。在犹太山顶上我们鸟瞰巴萨罗那全景,远处的圣家族大教堂非常明显,期待期待啊!

我们从老城墙边走到哥伦布广场,哥伦布广场位于海边,周边有一个老海事大楼。

洛克之家和米拉之家是高迪著名的代表作,高迪的作品属于哥特复兴类,不同于其他建筑风格,从里到外都是曲线。高迪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他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街边也不要错过哦,这两个建筑离着很近,街边都是大牌啊!卡地亚、LV、Burberry 、还有西班牙王室品牌Loewe。。我媳妇没买,因为价格跟Lv差不多,但牌子在国内太小众,怕认知度低,哎,没办法。。哈哈

中午用餐后我们来到了奎尔公园,它坐落于巴萨罗那近郊,可以远眺巴萨罗那市区。奎尔公园是当时的一名房地产开发商请高迪设计的一个楼盘,但最后只卖出了两栋楼,之后政府接管了这里。好像里面的门房、世界最长的长椅以及公园都是高迪设计的哦,其他的听导游说好像是后期修建的。

西班牙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是英国宫(不知道和英国有关系吗)。确实如此,一路上我至少见到了四个英国宫,在葡萄牙也有。三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我们放弃了去哥特式老城区和某个大教堂的游览,决定在英国宫给我配个眼镜,原因我媳妇知道,哈哈!我配的是一副阿玛尼镜架和豪雅的镜片,不加退税是285欧,最后在机场退了20欧,而且旅游者在英国宫购物都会有百分之十的积分,后来我用积分在马德里英国宫给我妈买了一个帽子。眼镜在国外配确实便宜很多。。

巴萨罗那最后一站,圣家族大教堂!真的真的很震撼,我用摄像机全程记录导游对教堂的介绍。真的真的太震撼了!墙面上的每一幅壁画都讲述着一个故事,导游说有一些人物是日本大师雕刻的,难怪眼睛小呢。期待教堂早日完工!

第二天 :蒙塞拉山 萨拉格萨

行程:蒙塞拉山圣母修道院、萨拉格萨老城、圣父皮拉尔大教堂

2个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位于加泰罗尼亚大区的蒙塞拉山圣母修道院。这座圣母修道院当年被拿破仑破坏过,但并不影响虔诚的教徒对她的膜拜。附赠一张老婆靓照!

从蒙塞拉山到萨拉格萨两小时左右,萨拉格萨这个城市我感觉是这次到西班牙所有城市里规划最好的!新城和老城区由一条河隔开。在圣妇皮拉尔大教堂门口的广场上,老婆各种拍!广场边的冰激凌推荐推荐啊!

我们的酒店外是一个城市公园,它是居民区和工业区之间的隔离带。

第四天 马德里

早上九点,我们准时出发开往马德里

行程:马德里西班牙广场 熊吃草莓  马德里皇宫 伯纳乌

中午12点,我们到达第一站马德里西班牙广场!说实话不是很大。。期待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熊吃草莓 零起点

欧洲三大皇宫之一马德里皇宫

伯纳乌——皇马!皇马!

马德里英国宫还是不错的,退税服务特别赞,我在巴萨罗那英国宫没开的税单,马德里也可以开哦!
这是给老妈买的意大利产的帽子,怎么样?

晚上我带领同团的叔叔阿姨出去“寻宝”,通过苹果地图,穿越高速路到达世外桃源,家乐福和奥特莱斯。推荐法国特福的锅哦!

第五天 托雷多 格拉纳达

行程:托雷多古城 阿尔罕布拉宫

驱车两小时到达托雷多古城,古城保护的非常好!怪不得大家发游记封面都是托雷多古城呢!个人认为托雷多古城在山上,周边河水环绕,特别符合我们国人的风水的讲究,上风上水。

下午我们来到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穆斯林皇宫。皇宫细节处做的很精致!

晚上接着逛英国宫,我们从酒店打车去4公里,车费6欧,差不多10人民币一公里吧!格拉纳达适合自由行,我们跟团只能去皇宫,但打车到市区,感觉豁然开朗啊!精致的哥特式建筑!这边的英国宫就像奥特莱斯一样,除了店里最高档的罗伊不打折,剩下基本都有折扣。给老妈买的龙香包包,五折!媳妇买了件CH衣服,依旧五折!竟然百货大楼还卖猎枪!

第六天 米哈斯 龙达

行程:白色城堡小镇米哈斯龙达

今天我们要去两个著名山城。龙达很有名,第一站米哈斯,我们通过电梯到达小镇中心,在山上可以远眺阳光海岸,背身是童话般白色城堡!

米哈斯吃的海鲜饭!味道还不错,可以一试!

下午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龙达!有白色山顶小镇之称,也被誉为最适合私奔的城市

龙达新桥

摩尔王之家

龙达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

偶遇龙达主教堂

晚上我们到达塞维利亚,佛拉门多

今晚我们住在穆斯林酒店

第七天 塞维利亚

行程:萨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犹太老城、萨维利亚大教堂、葡萄牙 埃武拉人骨教堂

塞维利亚广场,最大的西班牙广场!

犹太老城区

塞维利亚大教堂号称世界最大教堂,我感觉米兰佛罗伦萨的也不小哦!

漫步在塞维利亚

第八天 里斯本

行程:罗卡角、圣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贝林塔、自由大道

今天是这次西葡旅行的最后一天游览,心情有点沉重,可能每一次旅行都是这样吧!短短的几天,对利比亚半岛产生了感情,她的人文环境深深的触动了我。且行且珍惜

大陆的尽头,海洋的开端!——罗卡角

圣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贝林塔

自由大街是葡萄牙的名品一条街,可惜赶上周日,很多家商铺都没开。。媳妇这后悔啊,早知道在西班牙买了,不过这也是好事,哈哈哈!

第九天-第十天 里斯本-北京

难忘的旅行。。回京好好挣钱!期待下次旅行!

最强版退税攻略

欧盟旅行,第一是感受人文景观,第二就是要体验购物的乐趣。退税方面,相比去年我们去英法意瑞时有了更多的经验。
1、在西班牙英国宫购物,可以把小票留到西班牙最后一个城市,一起办退税单。我们在马德里英国宫时有中文服务,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如果是在欧盟区转机的话,建议托运退税物品,因为如果随身携带的话,人家不确定你是否要离开欧盟区,我们同团有些团友都是随身携带退税物品,那么不能在葡萄牙机场盖章退税,要去慕尼黑机场才能该退税章,转机时间很紧。。而且推荐现金退税,这样心里踏实!
2、在里斯本机场免税店购物,真心推荐大家看看手表,这次我买了一块心仪很久的表,具体品牌型号不说啦。价格上,店内在欧洲原价上打了一个8折,媳妇偶然在免税店买了化妆品送的小票上有一个九折(最高抵150欧)的优惠券,可以在机场所有店使用。这样算下来便宜了不少,别着急,还有退税呢!因为我们是在慕尼黑转机,所以算是在慕尼黑离境,所以接着退了14.5%的税。这样算下来,折扣是多少?您应该知道了。葡萄牙精品表行,肯定是正品,我们在自由大街专门去看过。
3、不是所有商品都能退满额税的,要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的哦。
      以上是我们这次退税的一点点小经验,如果圈里大神还有更牛的经验,赶快告诉我们哦!对了,寒假我们准备去以色列,有同行的朋友吗?

引用 vampire 斌 的图片:

这张有街拍的感觉~

2016-08-29 16:14

这个小车有点酷~

2016-08-29 16:1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17: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9 19:58

来给老公点赞~西班牙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国家 此次旅行给我们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借由此篇游记 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