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318川藏线-珠峰大本营-青藏线:小轿车26天万里自驾游

光哥 (东莞) LV.14
2016-08-28 02:27 936/8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西藏,不仅仅是一次美丽风景的旅行,更是一次洗刷心灵的神圣之旅。
西藏不在拉萨西藏不在日喀则西藏不在珠峰。 真正的西藏在路上……
美景不在前藏,美景也不在后藏,真正的美景在路上……
小轿车自驾西藏, 你我同行,此生拥有,此生不悔  。

318川藏南线,:中国人的景观大路。中国最美的公路。却也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它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此路线集合了雪山、高原、草甸、蓝天白云、原始森林、藏族风情…

珠峰大本营:世界最高峰的营地,小轿车挑战最高海拔的自驾之旅。

青藏公路:笔直而平坦的公路,经过著名的唐古拉山昆仑山可可西里无人区、欣赏辽阔神奇的青藏高原风光。

进藏小常识:
(1)关于高反:
人高反:看个人的体质:一般适应一两天时间就没事的了,要坚持,不要退缩。在理塘住了一个晚上,睡觉要口鼻一齐呼吸才睡了几个小时,在4500那曲住了一个晚上,晚上时胸闷气短,呼吸有困难,不过问题不大。其余地方都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
车高反:骐达10年车龄,在海拔4600以上的地方,有5次水箱沸腾,可能旧款小轿车的温控系统问题吧,水会溢出来,所以要经常加水,近几年买的的车水箱应该一般都没有问题的,问过几个人的车都话无事。水箱沸腾这是正常现象,因为高原地带80度左右水就开沸腾,照开即可,不必担心。经常检查水箱,无水或水少的话,把主水箱加满,副水箱加到刻度线。走海拔接近5000的青藏线就未试过开锅。
(2)关于加油:包括川藏,青藏,沿路都有很多加油站,都是以93为主,有97加97,没有97就加93.保持油箱一半以上即可,无需备油桶。
(3)关于信号:网络信号甘孜州、青海部分地区覆盖4G网络,山上大多数以2G为主可以发微信,有时也会有3G。西藏没有4G,只有3G。
(4)关于饮食:湖南湖北四川西藏青海等沿路的一些地方都吃辣的,而且很油腻,特别是西藏,人们都不用花生油,都是用菜油,味道很不好。打火锅是最好的选择。
(5)关于花费:带现金即可,沿路都很安全。珠峰路、川藏线自驾游的车、青藏线自驾游的和货车都特别多车,不用担心治安不好这个问题。
(6)关于住宿:部分地区预订酒店比较好一些,因为都试过打电话找了几间都说没房。(德令哈拉萨林芝),其余的去到找酒店即可。
(7)关于西藏的小孩:如果遇到当地的小孩拦车,每人发一小包饼干或糖果就可以了。当然笔记本和笔也是可以的,如果不给的话,他们真可能会用小石扔你的车也未定哦。
(8)关于天气:7、8月是川藏线的雨季,一点都无错,从进入泸定开始,一直到西藏,基本上每天白天天晴,晚上下雨。晚上一般为6——12度左右吧,在海拔4500左右的山口如果下雨就会更冻,可低至2度左右,要带防寒衣服,也就是说一天里可以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9)关于路况:落石比较多的路段:从金沙江大桥(西藏界)开始,到芒康,因地质的原因。
炮弹路:一:从波密到鲁朗。二:从米拉山口林芝。三:从工布江达墨竹工卡
其余全程都是柏油路。

以上纯粹是个人亲历的总结,不对的请批评指正。

行程:(26天,共9600公里,每天后面地点为住宿地)
第一天:东莞——连州——永州——邵阳——怀化——凤凰古城。(950公里,13.5小时)
第二天:凤凰古城——遵义——自贡——雅安。(960公里,14小时)
第三天:雅安——绕(石棉)——泸定——康定。(公里,9小时)
第四天: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公里,14小时)
第五天:理塘——稻城——亚丁(住香格里拉镇)
第六天:亚丁风景区游玩。
第七天:亚丁——稻城——理塘——巴塘
第八天:巴塘——芒康——左贡
第九天:左贡——八宿——然乌
第十天:然乌——米堆——波密
第十一天: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八一镇)
第十二天:林芝游玩。(远观:雅鲁藏布大峡谷、南伊沟风景区)
第十三天: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第十四天:拉萨自由行(布达拉宫、八廊街、大昭寺、西藏博物馆)
第十五天:拉萨——日喀则——拉孜——白坝镇
第十六天:白坝镇——珠峰——日喀则
第十七天:日喀则——江孜——卡若拉——羊湖——拉萨
第十八天:拉萨——当雄——那曲
第十九天:那曲——安多——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五道梁——不冻泉——昆仑山口——格尔木
第二十天:格尔木——察尔汗——德令哈
第二十一天:德令哈——茶卡——青海湖——西宁
第二十二天:西宁——兰州——泾川
第二十三天:泾川——西安——朔源·秦皇陵——西安
第二十四天:西安——兵马俑——十堰
第二十五天:十堰——襄阳——荆州——益阳——湘潭
第二十六天:湘潭——郴州——韶关——东莞
(注:第十九天建议在安多住一晚,这样就不会错过可可西里昆仑山口的景色)

318川藏南线山口、海拔图:(需要翻越十座山口,其中高尔寺山、剪子弯山、海子山,已通隧道)

因这里不太会排版,各位亲可点击下面东莞车迷网:观看祥细的图文帖和视频帖子

【直播帖】东莞-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在路上

东莞-西藏-珠峰大本营:小轿车26天万里川进青出自驾游(内附二十几个路况视频)

2016-08-28 17:13

棒棒哒,支持!

2016-08-29 03:01

引用 光哥 的图片:

2016-08-29 09: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09:25

引用 hxjin 发表于 2016-08-29 09:25:27 的回复:

回复hxjin:后面有个详细的游记连接

2016-08-29 09: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09:58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8-29 09:58:45 的回复:

回复爱逛的佑子:后面有个详细的游记攻略你打开看看吧

2016-08-29 16:40

引用 暴跳的牛奶妹 发表于 2016-08-29 03:0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