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7.26-8.10 台湾 环台东半岛顺时针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机车游+高雄

茹果天晴 LV.6
2016-08-28 02:29 1445/13
  • 出发时间/2016-07-26

写在前面的话

注意事项

我们是8月份始自由行,现在台湾的悠游卡和i-pass卡片在台北高雄的捷运已经开始通用 大家不用纠结到底买哪一种好。因为两种卡片在除了捷运和公交之外的交通工具之外还能在其他的一些交通例如台湾好行等所以具体的性价比可以直接在办卡的时候询问捷运站的工作人员或者是买卡地点的人员。另外不论是哪种卡片均不在退卡。所以就不用纠结在哪里买了。
非常值得注意的另外一点就是,青壮卡已经不在发售。这个活动已经停止了。所以出去的朋友们也不用麻烦去办了,当然景点的相应优惠政策也都没有了。

高雄购物的朋友们注意了,如果再百货里边或者其他退税的地方买东西,当天的东西一定要在当天在所在的购物地点办理退税,过夜的发票基本商场不再办理,大宗交易超过20000台币的可以在机场退税。其他的也退,但是一样要去购物的地点办理好退税的手续。建议大家直接退,一般人都不会很多。不然到最后会比较凌乱。

标题那样写是为了大家能够方便一些,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这段时间对台湾真正的感受除了必要的打算和每天路途的说明,那种柔情与不舍从这一笔开始将会渗透在字里行间。。。。。

准备事项

1、通行证+入台证
通行证要都到你所在地的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处去办理 ,学生党要开具在校证明,是所在地户口的基本上半个月就可以拿证,如果不是本地户口的话,期限是一个月,我是20天多一点就拿到证了。工本费是50+20照相
入台证是可以找办这种业务的当地旅行社,也可以在某宝上办理,价格套餐什么的都不一样,可以还价。建议货比三家之后在办理就可以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办理的是198元。入台证需要填写的东西相对多一些大家要一次填好哦。
2、机票+住宿
机票都是提前快20天在阿里上边买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小伙伴们从济南进出没有买直飞的哦,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很激动的哈哈,穷人家的孩子啊哈。我们买的是厦门航空,真是歪打正着,因为在厦门转机要过夜,航空公司免费安排住宿呢,宝宝见识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竞争激烈大家都这样但是住的条件实在是不错的哦。
住宿是这样的,因为台湾的民宿和青旅价格差不多,我们一行五个小伙伴呢,想想就都决定定民宿啦。苦于没有VISA的卡所以就没有用booking agoda 转用的 自在客和airbnb ,亮点来啦,下载airbnb 之后邀请好友下载每单超过75美元就会省掉275人民币哦。于是我们5个人每个人都可以省下275,而且可以注册两个以上账号哦只要你手机后够多或者邮箱也多就可以啦,于是我们最贵的住宿每个人是118元,其余的几乎都没有超过100大洋呢。
3、攻略
看攻略马蜂窝上面的嗡嗡真心是帮了很大的忙。基本上很多信息都是从这上边找到的,当然还有很多的其他网站不过真心也是看不过来了。做攻略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边看大家的攻略一边用谷歌地图看一下距离,不知道为什么谷歌上边有很多线路或者路线都不是很准,大家还是以实物为准吧。值得注意的一点事如果人多的话一定要商量好有大家在走之前把自己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这样做出来的东西才能不白费功夫,楼主就是这样的做了很多功课,但是最后还是因为大家的意见或者兴趣不一样会有小分歧。但是,攻略真的很重要,反正楼主是强迫症从来不打没有准备之战。
4、电话卡or移动wifi
在去之前,楼主看了很多攻略,都是说台湾的三大运营商,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 、第三个忘掉了。这个三个都还可以,总体上讲楼主在机场看到的中华电信的相对便宜两个都有不同的套餐就看你是上网多还是打电话多喽。除了这些之外就是还有一种方式,随身的移动wifi,楼主开始一直纠结到底要哪个到了机场都还没有决定,因为同行的小伙伴已经在网上预订领取了wifi果断蹭网之后大家就都租了wifi ,电话卡基本上是 500到800台币不等根据你停留的时间,但是wifi真心好便宜,15天差不多每天3块钱左右哦,网络比较好,可以5个人同时使用呢,就是要随声背着,唯一的缺点是不能打电话。不过如果几个人都有的话随时开着微信或者随时发语音聊天也是可以的,就是可能和有些民宿的老板联系起来不是很方便。租用WiFi的方式是先跟某宝卖家联系,然后填一个信用卡号做抵押,没有信用卡的每台要600人民币做抵押的呢。到达目的地机场之后就可以到柜台领取了非常方便的,注意哦至少说是要提前3天或者2天预约的,但是因为楼主纠结所以现场跟某宝卖家商量付款之后也顺利领到了机器。注意哦现场直接租用的话要180多台币一天很贵的。好协议在回程机场还就ok了。店家名称  台湾自由行go2tw官方
5、台湾这个时候真心很热,不论什么样的防晒方式都请备好,冰袖外出的时候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真心很实用,如果到海边就更要注意防晒了,尽量穿长袖防晒,手也不要忘了还有脖子,楼主回到家以后手和脖子黑亮不说(脸更不用说了)一直在脱皮。大家一定注意哦!

行程

首先跟大家说明,这次来台是因为前七天参加佛光山的2016国际青年生命禅学营 2016.7.26-2016.8.4 因为佛光上在高雄,所以和小伙伴们是从高雄进出的。 因此我们的行程可以分成下面两个部分。

1、2016.7.26-2016.8.4   参加禅学营

8.4 上午十点抵达台北   国父纪念馆 + 故宫+西门町
8.5 瑞芳平溪线 +九份老街
8.6 花莲 七星潭
8.7 光复糖厂+ 爸爸去哪儿凤梨拍摄地+瑞穗牧场+北回归线 +三仙台+水往上流+多良车站+垦丁夜市
8.8 垦丁 机车游  垦丁大街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磬公园+茶山吊桥+佳乐水+满洲街道+恒春街道+海角七号+南门+白沙湾+红柴坑渔港
8.9下午-8.10 高雄

花费

1、 通行证:70入台证:198
      机票:2083
     住宿:70九份:100.8花莲:94垦丁:第一晚:118.2   第二晚:74.4高雄:63.4
     合计:2871.86RMB
2、吃+行+购物(内含给亲戚朋友带礼物)  约3826RMB

总计 : 6697.86RMB

因为夏令营的关系 前七天并没有自由行,但是有很多好看的风景哦,不论是人文的还是自然的都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把快乐和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在这里前七天可能不连续给大家介绍喽。楼主是个学生党 ,满手只有一台不到2000大洋的手机,很多美景可能记录的不是很清晰,楼主要努力攒钱买好点的设备

7.26 -7.27厦门转机小游 去台前的开胃菜

就这样,带着满心的憧憬,小分队出发了。第一次坐飞机,喜悦和好奇的程度仅次于我心中的台湾。一定要靠窗的位置才能满足些许的好奇和惊心的感觉。海子说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飞上蓝天,看着地面的事物逐渐变小,想来才知道,雄鹰的心也一样豁达。看着白云,一边享受这着白云比棉花糖不知道软多少倍,一边感叹相较这白云,每天头顶着的雾霾有多严重,物质发达的时代,是谁付出了最大的代价。不过,还是被这绵软的白云和湛蓝的天空深深的吸引住了。简单的吃了点机餐,眼睛没敢闭上过,生怕错过了这天上的美景。没一会儿就抵达了转机地点厦门

公园里的大桥 不能拍全图表示遗憾 天很蓝 桥更蓝

桥上的木板有点烫屁股啦

这里叫迷宫,是一小片湿地,最大的特点就是芦苇丛里边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小鱼,争先恐后吃水草能被看的一清二楚。不过还真迷宫呢。找到出口还挺不容易的哦。

一起的小伙伴大帅哥,顶着大太阳我俩绕迷宫

终于到了中心的一个小亭子啦

还挺美的哈

可怜的妞闲热,都没有进迷宫就在外边等这我俩哈哈

酒店附近的小夜市,我们找了相对有特色的小吃,福鼎肉片和通心粉

小夜市叫牛镇,看图,不言自明了吧。哇哈哈。

第二天转机从厦门高雄,时间尚早就和伙伴们就去了五缘湾湿地公园,公园不是很大,心中的湿地是很大片的那种啦,结果证明自己是先入为主啦。因为到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小伙伴们都热的不行。公园里的这个小迷宫还蛮好玩的,主要是出来心情好,看见什么都是美的。
其实从下飞机开始就已经在用自己的感官来感受这个城市了。厦门机场外观看起来已经有一些年头了,但是里边整洁有序,每一层的设置都差不多。楼层不是很高,在下扶梯取行李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两边墙上用古铜色的雕像展示了飞机的起源,下到楼下会发现脚下很多地方都是在地板上镶嵌了很多小物件,像小螃蟹、小星星之类的东西很是可爱。建筑与人文的结合同时又体现了城市的特色。会让人觉得温馨。
坐上用Uber打的车去酒店的路上时,听师傅说厦门很小,以打车的钱来比量的话绕一圈都不到100块人民币。而我眼中的厦门,虽小但是很整洁,街道与建筑之间也比较和谐。从建筑的外观来看。没有太多一路发展过来的痕迹,没有新城老城之间的对比。相对外观都很新给人一种大都市现代化的感觉。而眼前的司机,是刚下班不久就出来开车做兼职的,他说一般要从晚上7点到10点左右。司机很年轻,是个公司的职员。突然觉得这才是青年,对于同样是青年来讲这是一个勤奋的青年,值得学习的青年。如果作为一名男友来讲,女方应该有得到很好的照顾吧。晚上去了下附近夜市,果然在我们国家大部分城市,很多东西被商业化了。
就找了找相对特色的小吃,肉片还是不错的,通心粉也比较清淡。
也许,我所了解的厦门只是坐在车里看一条马路两边的厦门;也许,我所体会的只是车里边兼职的青年司机;也许,我吃到的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夜市里边的小吃;一切都不足以说明这就是厦门厦门虽小也大,没有去过鼓浪屿,没有去过集美学村、没有去过厦门大学。。。但是眼中的一言一行,心中的点滴感受都告诉我,这就是厦门。一个清新,和谐,舒适,现代化的小城市。

7月27-8月1日 佛光山里

这一部分主要是记录一下在夏令营期间的点滴。没有需要也不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绕道直接看下面的哦。从8月4号开始就是自由行的部分啦

7月27日,傍晚到达高雄机场,因为小伙伴们一起办理移动WiFi耽搁了些时间,晚上9点钟接车的小队辅耐心的把我们送到佛光山。

到了以后拉着行李爬山坡不愧是山,快到的时候老远听见唱欢迎歌的,后来才知道是来自菲律宾的小伙伴们,领完了衣服和吊牌就到各自安排的宿舍啦。
噹噹,这是佛光山精心为我们准备的住所哦,我们一间有6个小伙伴,来自天南地北,非常幸运有个高雄本地的小伙伴哦,还有一个从柏林留学专门赶回来呢。两个卫生间所以没有很挤,中央空调,各种设施全部都有。不夸张除了床其他跟酒店差不多,所以一下颠覆了寺院在我心中的形象。折腾一天好辛苦

我的舍友哦

第一天课程主要是彼此熟悉,类似于团队辅导那种,看着发到手中的星云大师的人生卜事开始学着了解禅修。

我们这次夏令营的规模吼吼  好多。据说因为某些原因人数少了很多呢,强

晚上也要听讲座哦

夏令营想让我们了解体验法师们每天的生活,以下都是在做山水禅。就是每天早上5点40开始的在户外坐禅。虽然是自愿参加但是每天都有很多人呢

大雄宝殿前

没开始前调皮下

主持法师的背影好庄严

大佛城前山水禅,这是摄影师拍的 楼主好幸运哈哈,话说还蛮认真的呢。

白天上课之一,抄心经

佛光山最帅法师 慧峰法师 颂心经

最受尊敬的人 星云大师开心揭示

大师揭示

有这样一位老人,4岁出家,现在91岁高龄,从未停止过弘扬佛法的脚步,他不是政客却有无数政客甚至是国家领导人都会前来问道。他不是企业家但会有无数企业家前来学法。正是因为他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全台湾最兴盛的佛教场地佛光山,才有了最有影响力的佛教理念:“人间佛教”。面对他,更像面对一位长者,一位老爷爷述说他的经历,希望年轻的孩子能有所收获。。。

老人的话看似平常,但是字字珠玑

这是我们的小组,每天上完课都会分享完以后再休息哦,大家每天感受都很多。

寻山喽

经过了几天的课程之后,佛光山的师傅们准备安排我们出游喽,在出游之前先要让我们了解佛光山哦。所以8月1号开始我们就在上山,寻山喽。跟着楼主大家来游一游山吧。

大佛城的一角全部都是水泥的雕塑,大师说要节俭,佛在心中不在于是什么材料。

这样的塑像包围着下边的高高的大佛

主角来喽,这就是大佛啦。佛像位于佛光山入山的右手边,在一个山坡上,很平坦。站在大佛城能看到高雄的一角哦。佛像是释迦摩尼。

大佛城不是只有大佛哦,大佛的地基其实是一个小的佛殿。佛殿外边也被这样的雕刻满满的围住,每一个都不同也有自己的名字哦,每一雕塑也都是有出处的。

这是佛殿的里边,不让拍照的,楼主偷偷拍了外边的过道。实在是太美啦。里边是菩萨们的塑像要被照片中的大,可以献花礼拜,礼佛之后还能抽一句话哦。

这样的小石像在佛光山到处能见哦,一看见就觉得很有生机有木有?也看出了大师对青年的特别用心之处啦

gogogo 佛陀纪念馆喽

这就是佛光山主要景点之一,佛陀纪念馆的前半部分的门口,里边就是购物和用餐的各种地方,都是素食,在佛光山呢不论是寺院里边还是佛陀纪念馆都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餐饮名,滴水坊。里边都是非常好吃的素食供游客品尝哦。

超级可爱的小猫咪

小饰品

茶店的帅老板,专门为我们泡乌龙茶,味道很好哦。回来的时候给老师和父母都带了一些。

眼前的就是佛陀纪念馆的万人广场。佛陀纪念馆因为一颗距今2600多年的佛牙舍利而建立。旁边两侧的八个塔各有名称哦。都包含了深刻的寓意,其中三好和四给塔是人间佛教的主要目标。三好是指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也是这次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哦。

要到达佛陀纪念馆可以从两边的塔下走廊穿过,每一座塔里边都有不同的功能,有的是多功能的纪念馆可以观看影片,有的则卖纪念品。在走廊的到达纪念馆的尽头分别由关公和孔子两尊金身的塑像,可以献花礼拜哦。在走廊沿途的路上会有很多石椅用来休息,走廊上也都有饮水处,总之设计的非常贴心。除了五十周年的摄影展之外,还有很多佛教故事的壁画。可以看到大师年轻时候的事迹和一生努力的成果。可以看到大师年轻的时候也是帅帅的哦。

看,这些壁画都是半雕刻的,专业上怎么称呼真不知道呢,但是用的颜色和漆的质量一看就是品质非常高的那种,这样的壁画在走廊的墙壁上一幅接一幅哦。

我和队友 亮点是我们的法师 酷毙了。

佛祖下边的那些小的石像,是18罗汉呢,本来罗汉只有16个,但是星云大师为了体现男女平等特意将两座女罗汉纳入了罗汉中,于是变成了18个,法师有让我们去分辨,但是实话根本分不出来啦。

这就是刚才看到的大佛哦,大佛的周边是四个塔 分别供奉四大菩萨

这就是纪念馆一进门的大厅

这就是大家挡住的大厅内的根雕。可以看看数不清的菩萨和罗汉和佛像。是件非常精美的艺术品。在一层呢,有观音殿,玉佛殿(舍利的放置处)还有一个就是还原的佛教地宫,还有几个殿有些是4D电影体验佛陀的一生。还有几个殿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这两幅就是地宫中的舍利棺  真的不想再拍了 楼主好心塞

星云大师不但修佛法,而且又练得一手好字,他的字根据书写特点被称为“一笔字’”。据介绍虽然大师现在91岁了但是从未停止写字。他的字也被印刷成了很多纪念品。

《十修歌》

啊哈哈  我

哈哈 ,跟大师合影喽

中午在滴水坊吃的美食哦,同学看过以后非说碗里的是肉

我们真的真的很幸运啦,能亲眼见到张大千先生的大作,不让拍照的,又偷偷拍了下带有张大千特色的代表作。为了大家楼主的素养降低好多。

非常幸运的是,和我一起参观的是学设计的小伙伴,我们在柏林留学的舍友哦,非常细致耐心的给我讲张大千的很多作品和他作品的特点,这两幅就是很有代表性的啦。张先生的泼墨作品,而且色调主要是这种蓝色和青色为主勾勒出的墨宝。

这是纪念馆内最重要的一个舞台,专门为我们准备了“人间音缘”的演出,两位法师主持的俏皮又可爱,真的不像出家之人,他们将很多佛教教义编成歌曲用大众熟悉易懂的曲调来歌唱。真的很美。

法师们的表演特别精彩

这是我们可怜的小队辅,每天要开会还要照顾我们每天的行程,今天估计是累的不行了。而且才大一新生,过来做义工要在这边一个月,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学习。棒棒哒。

看完表演大家出来用斋,直接等到晚上给佛祖献灯

傍晚掌灯喽,说这是专门为我们禅学营开灯哦 有相机就好了真的很美啦

我们为佛祖献灯,献灯仪式非常的隆重,深切感受到了佛法的严肃。

抓紧时间各种拍

这里记录了每一个感动的时刻和不舍。

这里充满了对我们打期待和谆谆教诲

离别,是人生八苦之一,离别前让这些美景映入眼帘,刻在心里吧。

8月2日-8月3日 佛光山外

夏令营还没有结束但是已经是满满的不舍,接下来的两天都将由佛光山的随车法师兼职导游来带领我们一路北上,从高雄宜兰的佛光大学,最后参加闭营典礼。出山的第一站,是日月潭哦。

刚下车的时候还蛮热的,不一会儿天就有些阴。。。日月潭没有很大,安排了让我们坐船游览,来到这边一定要坐船游览不然好像看不到什么,水还是很清澈的啦。。。。开船咯

这是日月潭上边长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特别的芳香

小伙伴们 咿呀咿呀哟

伙伴好帅,旁边的孩子,你瞅啥呢

正好赶上,学姐按快门我才跑进来,结果脸就跑偏了哈哈

拍照的帅哥是拍照狂魔。。。狂魔

狂魔哈哈

帅帅的司机师傅,会普通话、英语、南非语三种语言,觉得原来的生活比较累就成为了日月潭唯一的会三种语言的帅哥司机棒棒棒

看完了美景就要吃啦,哈哈日月潭边上的美食。在日月潭的对岸,有个小的市场好像也是夜市但是白天也营业啦,上边不大但是有7-11,康是美等比较全的店。一冲上去就开始吃大家都很饿啦。而且一周都在吃素啦,上去就买了很大一杯的红茶,很好喝忘了拍照了,红茶店到处都是啦 ,感觉味道也差不多呢。然后就吃个高丽菜包,同学们买了香肠,大家互相不嫌弃各种互吃。啊哈哈。小吃街虽然在景点,但是东西的价格没有离谱哦。大家可以放心。对了 这个小吃街要坐船到日月潭的对面,如果蜂蜂们不打算坐船游览的话在日月潭这一边好像也还蛮多卖吃的的,我们直接从一边上船从对岸就直接上车走掉了。

这个叫什么忘掉了,里边有一整只虾,味道比较清爽

这个像青蛙卵一样的饮品实际是一种植物的种子,是小伙伴儿买的 ,真的好难喝呀,恭喜他哈哈

终于看到水果啦,好馋的

这茶叶蛋是日月潭非常有名的茶叶蛋,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所以就没有照到招牌的照片。25元台币两个,差不多

这个只拍了照片实在吃不下了哈哈

这个高丽菜包也是非常有名的,很多人都来吃,我一上岸就买了一个原来这家的才是最火的,不过我吃的味道也不错了。留图给大家了

下一站 红茶馆

上车之后迷迷糊糊地就听见师傅说去个红茶馆,下车之后看到原来是一个茶叶的展览馆加上卖茶叶的地方。没有买茶叶但是拍了些小玩意儿。。。嘿嘿

这是在二楼的一个小小的艺术画廊东西还蛮漂亮的。

下面这些都是人们和茶叶相关的历史,讲技术和交通的进步等等

随手拍

红茶馆参观了一小会儿就前往下一站 元首馆

下车一看到这个就都笑了,大家变成这个样子也是被玩坏了,更逗的还有下面哦。

大家注意我身后的大大,大爷们哦。 我们都在猜他们喝的是什么,茶 ,咖啡,牛奶还有的小伙伴说是啤酒 哈哈

看到蔡蔡这张,都快笑喷了哈哈

月老教堂就在元首馆的上边,光顾着看元首馆,没有太多时间就匆忙拍了几张照片。

因为时间不够就匆忙的拍了几张照片,展馆里边更多是卖东西的,但是有很多非常漂亮的蝴蝶标本,也可以看到这里温馨到整个人都不好了,所有的都特别甜蜜。南瓜桌椅和马车,超级喜欢的。

台中给人的感觉很旧,完全找不到大城市的气息,但是却让人感受到很多台湾电影的感觉,机车和小街巷。

我们晚饭在逢甲夜市解决的,逢甲夜市真心的没有什么,就是好几条街,卖吃的的主要是木瓜牛奶,大肠包小肠还有就是这个鸡腿卷了,总体感觉比较混杂,吃的地方和一些饰品和鞋包什么的都混在一起,而且吃的就是那些,感觉没有什么特色啦。不是必须来哦。转一转夜市附近就回到了隶属佛光山的一间丛林,第二天出发经台北宜兰佛光大学。

上午大概12点到达101 ,天气很热也没怎么拍照。师傅说给大家一个半小时参观和午餐同时解决,哇塞时间好赶,想了一下没有上到观景台,觉得真心不是很感兴趣,听上去的同学下来之后分享就好啦。转一转。101其实就是比较大的商场啦,一楼是一些国际一线的品牌,价格比国内便宜但是没有机场的免税店便宜,建议看不建议买。

还没怎么转眼看就要一点钟了,肚子还没填,想去吃鼎泰丰一看人那么多,想想算了吧。就去找其他吃的,话说负一层的吃的还真心多,很多口味和品种,看见人家捧那么大的碗吃牛肉面瞬间就走不动了,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乖乖的买了两大碗牛肉面,非常好吃哦。

从101回来就出发到宜兰的佛光大学,眼睛里全是不舍。

闭营典礼

这是便当哦,美呆了,但是好可惜味道不怎么样

哈哈楼主没有美颜的脸

小伙伴皮肤好好

小伙伴们,楼主怎么照的脸这么胖呢,哼哼不开心,哈哈开玩笑啦

这张照片只有楼主最丑了,成全大家了哈哈,但是真的很开心。

真心的好生感动,专门为我们准备了烟花欢送

不要看着一条线,其实是很大一片的,是整个宜兰礁溪的夜景,因为没有相机不能拍的很清楚。在山上看山下一片灯火通明的样子,更觉得自己在仙境了。

这段时间,一切就想这盏灯,周围的一切都要随着夏令营的结束变得慢慢远去,一切人事物都将随着时间的逝去二渐行渐远。但是,还好有这盏灯,这盏心灯。会一直照亮心房,照亮深藏美好记忆的地方。

感悟夏令营

来参加夏令营的缘起是因为学校有和佛光山合作,又从学长那里听到绘声绘色的描述,一直提醒我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本来第一批已经无望了没想到要多加一批人,二话没说就报名了。如果你问我:“你信仰佛教么?”我会回答:“没有,但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如果你问我:“那你为什么还去呢?”我会回答:“我向往美好”。
到了佛光山,第一个感受就是,这真的是寺院丛林么,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当然,不是说寺院无序。这里,就像一家企业一切都显得制度和体制的健全和完备。想像中寺院丛林应当的样子,在这里已然全部被打破了。寺院在这里俨然成了一个非营利的机构,有完善的部门规章。本以为的清规戒律六根清净,在这里也都不复存在。星云大师不但是佛教的大师,还是国际上很多国家的佛光学校的创始人,他一边弘扬佛法,一边创立学校,翻掌间改变的是莘莘学子的命运。他不但创办学校,还要参加各种会议,每天飞来飞去不逊色于名人政客。而寺院里的法师,更是公务缠身,主持寺务繁多,法师更是各司其职。当你听到这些法师们的介绍时,很多法师全是出自全世界的名门学府。他们有着非常渊博的知识,她们说这非常流利的不同的语言。她们有的负责食宿,有的负责交通,有的负责课程的编排,有的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有的负责编制视频,有的负责上课的双语屏幕同声传译。。。感觉来到了佛光山,如果将各位法师统一的青衣蜕去,她们在社会上必定全部都是精英。上课的过程中,从大师到主持到法师们,丝毫不见严肃的面庞,反而无一不幽默不可爱,她们传播正的能量,做着善的事情,你和她们之间又毫无距离可言。这一切看起来似乎很不合理,出家人嘛,应该苦修佛法,六根清净。这一个个的能手精英,一幕幕的精彩绝伦,看着哪里像一个寺院哪里又像法师。但是仔细去看,大师和他的千百万弟子十方信众在做的事情,弘扬佛法,兴办教育,用自己的言行去践行书中的道理,一切其实都在“普度众生”,只是方法方式不同罢了。这,大概就是“人间佛教”,佛,在人间。
想到对于“禅”的感受,其实自己之前并没有什么接触的。这次也同样还没有了解到毛皮。高深伟大的佛法,怎么能在几天之内就能了解呢,禅也是一样。平凡的人,像我,禅应该是一种境界,一种修行心的技艺。这种境界远远高于瑜伽的冥想。与冥想相比,冥想是暂时的,而禅却是时时刻刻。说白了,就是身在尘世中,心在明镜里。从学术的角度说,佛与禅都包含了丰富的中国哲学。禅更明显,似乎适合所有人,像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无大喜亦无大悲。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保持心神的平衡与清净。不难认为禅也是一种人生智慧。在今天,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时代,精神文明在我们所生长的土地上,似乎是此消彼长。信仰几乎消逝,信念也不再坚定。由此衍生的金钱社会,关系社会,腐败社会,生活开始充斥着以往所不具有的压力,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竞争而不是信任,尤其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功利。这样的社会即使人失去了基本的同情又让人自身变的急需要保护。禅,如果用心体会并且践行的话,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既修得人生智慧,又能帮助身心健康。这只是最基本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你能去感染别人。修得一身正气,甚至能改变世界。当然,这已经黑白颠倒的世界已经不是自己改变就能改变的时刻和年代了,但是就像星云大师说的那样,他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将佛法传授给世上所有人,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给人希望,就是给自己希望。给人欢喜就是给自己欢喜。这就是禅。而信仰的力量从来都不容小觑。。。
对于在夏令营的一切,我都要感谢,感谢星云大师我们能有这次宝贵的机会去洗涤身心,甚至改变自己;感谢遇见的每个法师都兢兢业业传播佛法教化世人,包括我;感谢所有的义工和志愿者,你们奉献光阴去成全别人这是最难得的伟大,你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我们的方便,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传承你们的爱心;感谢遇到的每一个小伙伴,让我看见不同的美好的人生;感谢我同行的伙伴,你们让我更加了解你们,更加了解自己;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给自已一个又一个不后悔的抉择。让自己更好的成长。感谢一切。。。
对于即将到来的离开心里更是不舍,但是按照佛法,我本从未离去,一切都在心中。这样想来似乎多了些安慰,伴着充满魔力的夜景,伴着这耀眼的灯光,去往住处的路上,一次次抚平心中不舍的涟漪,想着未来的自己,应该是什么样子,心中的牵挂,应该如何,才能不再执着。。。。。。
道无古今,道在当下。佛无止境,佛在人间。禅无定所,禅在心间。
佛光山大美,大美佛光山。

8月4日 自由行开始喽

楼主神经比较大条玩的时候总是忘了自己,静下来的时候就装成文艺女,文艺没有,年纪却见长了哈哈。因为3号晚上在宜兰佛光大学,第二天大家各奔东西。我们被送到山下的转运站,前往台北

这两张是转运站内的两个不用的客运公司,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设置可能是线路不同吧。从转运站大巴到台北大概45分钟到达台北捷运市政府站。我们买的是首都客运的,没啥原因赶上哪个买的哪个。转运站有取款机。车票是90台币。如果有来宜兰游玩的朋友可以借鉴,但是因为时间关系忘了多久一班车了,但是目测很多吧,因为我们没赶上八点半的就坐的九点左右的了。

大巴车下车就在捷运市政府站,离国父纪念馆非常的近,有人建议搭捷运,但是大家一致建议溜达过去,一切有百度,大概步行10分钟(拉着行李)。就到了纪念馆,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伟大的孙中山爷爷建立的,里边比较壮观,一开始进馆有点毛爷爷纪念堂的感觉也是个大大的石像坐在前面。免费开放的,如果你带来行李,可以先寄存在服务台。服务人员都非常热心。纪念馆有地下和楼上两层大概一共三层没因为正好赶上二楼装修所以不知道具体几层,在孙爷爷石像的左右两侧都是孙爷爷的一生的事迹,左边的展馆比较现代化,加上一些影音再现当时孙爷爷演讲的一些话,右侧是孙爷爷的革命事迹。这里同样会看到帅欧巴的换岗。我们等的是11点的换岗。

看见孙爷爷的头像了吧 楼主站的是侧面。一会发正面

换岗本来很严肃的一件事情,被兵哥哥那可爱的踢正步的方式给逗的不行不行的哈哈。

小伙伴这张好帅

历史书上天天见哦

抓旁边的妹子给大家照合照,回头一看虚的不要不要的,又不好意思再问了,就当朦胧美吧哈哈。

因为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总体差不多,也有换岗的兵哥哥,加上我们参观完已经中午了,就搭捷运直接去了订好的民宿。名宿名称是什么忘记了,就在捷运六张梨站。优点是出站不到200米,公寓在四楼,临床6人住比较宽敞两间卧室,另外两张床在客厅。在洗衣机的地方可以看到101。老板也很热情给我们买水喝,有厨房但是好像厨具不是很全,其他的设施拖鞋,吹风机,洗衣机烘干机都比较全。不太完美的是没有电梯,但是老板很热情帮大家提行李。另外就是民宿在一个看起来比较旧的公寓上。大概就是这么多。距离101和师大夜市和国父纪念馆都不远。中午简单的入住和收拾,吃了家附近的小餐馆,味道还不错,忘记拍照了。然后就搭捷运出发到故宫博物院。去博物院的交通要先搭捷运然后坐公交车转一下,下车之后忘右手边走一段距离。因为大家住的地方可能不一样,而且台北的捷运很好找,直接就问就可以啦。

好大滴太阳呀,小伙伴等不及就往里跑。看火红的背影。

不怕苦不怕晒,只要旅游我就嗨。哈哈盯着太阳拍了个进门。很清新有没有,要是把咱大北京紫禁城故宫跟这个比较一下的话,那个是家这是个小别苑,论规模真的算不上行宫呢,承德避暑山庄是行宫来的那家伙好大一个,当然了行宫也是各不相同有小有大的。但是这博物院在被山上的植物衬托真的格外的秀丽。门票250台币,不能背双肩包很小的也不可以但是单肩的就可以,挎包也可以好奇怪,有专门寄存自己包的地方是储物柜大家不用担心。博物馆有地下一层和地上大概3到4层,楼主对这个总是记不清。但是里边的宝贝吗,怪不得有传言说这里的宝贝要三个月换一次的话,66年才能换一个周期。不知道真假但是里边东西的数量真的想像不了蒋大爷这个拿法的话当年八国联军抢圆明园到底拿走了多少。博物院的镇馆之宝根本数不过来,宝贝的年代也是远近不一从青铜器到青花瓷应有尽有,其中包括佛教的相关经典,佛像数不胜数,玉器等宫廷用品更是琳琅满目。最著名的翠玉白菜和东坡肉在国外巡展。其中在雕刻品中,象牙雕简直称奇。看着无数的精致物件不难想到所在年代的繁盛光景也能体会手工艺人的精湛技艺,还能想到但是贫民的艰苦生活。
在故宫的话里边的冷气开的很低,所以建议带披肩或保暖措施,楼主穿短裤差点就冻感冒了。还有就是宝贝是在太多,每层展馆都有标明,个人觉得玉器最为精美,所以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咨询展馆人员去自己感兴趣的馆就可以了哦。我们在里边大概3个小时眼花缭乱之后加上很冷,小伙伴就陪我出来,等其他几位了。因为馆内禁止拍照,就只能看看外面晒着太阳拍起来。

下午游客还很多。

手机像素不高呀

远处台阶上我的小伙伴哈哈

先来张远的

再来张近的

楼主130斤哦,楞是给自己照的这么瘦 哈哈  好傲娇

COOL

楼主真的130斤哦  哈哈 哈哈 哈哈

和小伙伴们会和之后就带着万千感慨去西门町。本来想去宁夏夜市的,但是民宿的老板说宁夏夜市和士林夜市很早就已经商业化了,而且夜市也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大家商议之后就去了西门町,而且小伙伴垂涎四层的屈臣氏好久了,就更要去啦。在故宫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去士林夜市宁夏夜市和西门町等地方的车很多,小伙伴们最好在进去故宫之前问好都几点有车看好自己的线路。楼主和小伙伴们就是出来撞大运的刚刚好就有车来。顺利的出发了。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终于到了西门町啦,并没有去西门红楼打卡,其实建议去一下。我们一路开始逛先去填饱肚子之后就开始逛大街,买买买。特想买东西的小伙伴们大家都分开行动啦,我和几个小伙伴去找吃的了。吃完了面才看到阿宗面线,那排队的人呀,好多好多,西门町很多品牌的门店。四层的屈臣氏就在西门站的捷运出口。哪个出口没注意看,大家尽管问都会告诉的嘻嘻

个人感觉西门町还好吧,有点像大家说的背景的西单,但是说起西单感觉完全不同,西单的建筑都比较整齐,这里没有太多高楼大厦,有人可能要打楼主了整个台北也不过是101最高啦,嘿嘿。大家意会意会。不过对于商圈本身来说西门町还是很繁华的,优衣库和肯爷爷都藏在街头巷尾,所以逛起来要有耐心。这里高档时尚的和物美价廉的东西通常都是在一起的。所以,体会台北人的生活,也不失是另一种角度哦。

因为西门町的屈臣氏好几家但是四层的只有一家,本来以为大多大多壮观呀,结果到了才知道虽然是四层,但是真心袖珍版的呀,每层的空间都好小,看完之后好想笑哈哈。但是东西估计还是蛮多的,因为一直看特别懂行的小伙伴在里边买买买,觉得自己没什么需要的,就去买面线喽,和小伙伴一起去的,我买了份大的面线,其实就是国内的比龙须面还细的面条里边是猪大肠还是什么东东煮在一起,吃起来还不错偏甜,建议大家买点尝尝就好了。或者根据口味喽。嘿嘿,图片都忘了拍了。以后有机会补上吧。
好啦,小伙伴们一路逛逛逛,11点才回家,在附近又买了很多凤梨,继续吃吃吃。。。第二天大家一早起来赶往瑞芳。游平溪线。。。

8月5日 平溪 -九份老街 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大家收拾好出门搭捷运到台北车站,车站并不是很大,买票不需要任何证件,台北到瑞芳的火车不用买票,直接跟搭捷运一样刷悠游卡,49台币。但是很多时候是站着因为人太多。哈哈。我们很幸运好像沿途坐了一段路。盼望着到瑞芳啦

都可以,随便的你说的我都愿意去,小火车~摆动的旋律~~~都可以是真的你说的我都会相信,因为我完全信任你,细腻的喜欢,毛毯般的厚重感。晒过太阳熟悉的安全感,分享热汤我们两支汤匙,一个碗。左心房暖暖的好饱满。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当坐上列车的时候就在期待看看“暖暖”,当看到这一站的时候,心中一惊哼过去数次这首歌。

瑞芳火车站很小,出门右转就会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是个老大爷在管理,行李寄存基本上是50台币24小时,如果朋友们住的地方不是很方便的话就可以把贵重和要使用的物品带着然后寄存就可以了。我们是先买的平溪一日游的票80台币一天之内不限次数上下车。小伙伴们商量好之后决定去四个站 先从最后一站往前走,菁铜,平溪,十分,猴硐再回到瑞芳。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之后是每个一个小时会有车经过,大家不用担心下车就会提醒你下趟车来的火车不大,有很多韩国日本游客呢。菁铜到喽。

下车出门就是这家小店,我买个本子六盖章,基本上就是一条小街为中心的地方逛逛,很多小店里都有盖章的哦,如果可以自己也可以带个小本过去就可以了。

菁铜小街很小的,我们是先从右手边开始溜达的,不远处就能看见这个。很cute有木有

火车没来之前各种拍

特别小清新

这牌子是一下车站就看见的呢

好美好帅

这样的吉他一共有四把呢

好多的竹筒 有的可以看得出挂了好久

哈哈,我挤到了火车头的最前边,是可以坐人的,舍不得坐下赶紧拍这小小的铁路,对了司机师傅就在车头的最左边的小格子里边开车,感觉好古老的样子,哈哈好好玩。拍了好多铁路的照片,这照片是贴着玻璃拍的哦,上车后没用上10几分钟就到平溪了。

这是目前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井盖了,真的太文艺,太清晰,美的受不了了。平溪的街巷要比菁铜的大一些,因为有了好几条小岔路哈哈。下车以后是单面的很多小店,放灯的最多,走几步就是个小下坡,有卖花生卷冰激凌的,还有自制的酸梅汤,买来尝尝,额,味道有点奇怪不过还好啦。再往前走就是丁字的了,向上是一条小路,向下有一座小桥。然后就没什么了。不过小街人并不是很多,转起来不会觉得嘈杂,虽然天气炎热但心却觉得清凉。

美美美

这是一个人家的院墙外边,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画的呢?

楼主个人非常喜欢很小或者是很细节的东西,真心要是有台相机就好了。不过如果手机都会拍的很美会不会是楼主有摄影天分呢哇咔咔。下一站是十分车站喽。

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放天灯很是流行,但是电影中两人放天灯是在平溪,却不知道为什么十分车站的人这样多。铁路两边全部都是卖天灯的。

十分车站花上两个小时是应该的,十分的景点多但是不是很集中,十分瀑布要坐车过去,走的话可能就更要多些时间了。因为我们计划的是一站就一个小时,所以在这边的吊桥上溜达了一下,时间不够去瀑布了。嘻嘻。十分的商业化气息非常的浓厚,商店小吃尤其是以天灯为主的文创品很多,我们去遇到了更多的是韩国的游客,看来光有星星上的欧巴还是不够的,还要过来给欧巴放个灯。

在十分感觉时间还是挺赶的,因为人流很多。满街的叫卖有点破坏了原有的气氛,但是当站在车里去到下一站的时候,看着两侧的天灯,竟然会有些不舍。。。。。没有去到的十分瀑布 ,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的。。。。。宝宝想你。。。。。

站在火车的最前面楼主心里那叫一个高兴,就像一个6、7岁的孩子,生怕被人抢了我的位子,就不能看到自己眼前的风景,楼主紧紧的站在火车最前面的车窗靠住哪怕摔倒了也无所谓的架势在用两只手拍照。
火车在途中会经过很多蜿蜒的轨道,还会穿过山洞,一路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的。那窄窄的轨道,小小的火车,按照时间不停的在山间穿梭,承载的是人世间最多的欢乐和美好的情感。若是当地人每天乘车来回,不失为一种幸福。。。

十分到猴硐的路上,火车以前基本是因煤矿而修建的。

啦啦。猴硐(dong)到啦,刚刚在输入法上输入tong,楼主找了半天。输入dong一下就出来了。哈哈。知识浅薄也不知道为什么,看来人丑就要多读书啦。传说中的猫村我来啦。

一下车到走廊就是小可爱猫猫的各种倩影。

猫村果然村如其名呢

走过通道到车站的小厅就会看到提示车次和游览图,记得盖章哦,猴硐游玩的点以铁轨为界,两边都有,这一下车可以看好了先去哪边,建议多逛逛哦。我们开始啦。一出去还没见到猫猫的真身就见到了各种猫猫的饰品,简直来到了猫国。

hello

怎么看都很可爱呀

萌萌哒

黑鼻车长你好呀,哇咔咔。

请问你是黑鼻车长变的吗?哇咔咔

跟着感觉就先来到了一个煤矿的博物馆,里边讲述了当时生产煤时候的情况和场景,还有一个当时厂房的模型,转了一圈就来到了这个桥上,这以前是运输煤的工具之一呢。

煤就是通过这个传输哦。通过照片可以看到在桥上对面的山上有一个类似小庙一样的东西,据说是一个景点呢,猫村也都是在对面啦。我们赶紧下桥去找猫咪啦。

哈哈 被发现喽  快跑

在游客服务站的喵星人

睡在盖章盒边上的喵喵

哇塞这是不是休班时候的黑鼻列车吧?哇咔咔
大概是因为天气太热,所以猫猫们不是躺着就是趴在地上,我们还没有上去猫村,一方面时间没很多另外很多猫咪因为很热大概都不在街上啦。。。大概下午4点钟就出发回瑞芳,去九份了。早上我们是9点多出发,如果各位想更细致一些的话,不论是情侣还是闺蜜都值得多花一些时间去游览一番的。

最后在看一眼喵咪,平溪线就结束喽,好不舍得。。。
回到瑞芳车站以后,去取行李。在行李房的爷爷那里就能看到去九份做公交车的一张图,如果不清楚可以再问他的。拿行李出来到马路上要沿着自己的左手边可以看到小十字路口,可以先沿着左手边先往前一直走大概一千米的地方就能看见公交车站牌,有很多可以到九份的车,路程大概也差不多30多分钟,打车的话20多 分钟就到了。

九份,来之前自己觉得好像没有很大的超过其他地方的期待,但是到了这里,立刻喜欢上了它。下了公车,民宿老板娘菁姐一路手机微信遥控我们到了民宿。大家不要想像九份老街多大,它真的很小,只在你眼前的这一片民居中间就是九份老街,依山而建的建筑中你却完全找不到老街的痕迹。其实老街就在其中了。到了民宿,见到非常年轻的菁姐,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民宿里边的结构还有设施,菁姐家是一栋三层的当地民居,家里并没有过分的去修饰,来到这里非常有家的味道。每层都客厅,三楼有一个不小的露台,很干净,三楼楼顶还是可以上去玩。所以相当于有两个露台。菁姐家可用的客房有三个,二楼的一大间,最多应该可以住下六个,有独立的卫生间,收拾的很干净。三楼有两个房间,在客厅的两边,一个大的卫生间,也非常的干净。而且我们订房间的价格也很经济,相对于这么多你眼前的700多家几乎都在经营民宿的九份山城。菁姐家的阿婆更是让家的味道倍增,阿婆和菁姐一起在民宿的一楼住,阿婆已经70多了却看起来依旧很年轻,容光焕发。跟阿婆打过招呼之后菁姐开始非常热情的拿出九份的图各种介绍小吃。有些眼花缭乱啦。对了。我们住的地方到老街1分钟都不到,来过的朋友真的能感受到了。介绍完吃的还有时间能看到日落,放下行李之后就跑去露台看日落啦。房东钱先生在来台之前就有在帮忙规划和给我们的行程提建议,就连我们到了他的家里,因为他人在台北的关系不能过来,还特意打电话给菁姐老板娘来关心我们的情况,真心很是感动,可能真的很有缘分。

没有相机,所以照片质量没有很高,但是美丽的山城加日落,早就透过眼睛清晰的烙在我的心上了。先不矫情,九份老街很特别8点钟很多小吃就会关掉,所以赶快去按照推荐去吃吃吃

这个入口很小,牌子也很小了,旁边就是7-11。

忽略掉面的卖相味道还是可以的,我们怕吃不完所以三个人分着一碗来尝味道。牛肉面的位置在一进老街就能看见啦,在右手边。下一家要去的是鱼羹的一个店就在牛肉面斜对面往前几家,菁姐说喝了10几年了。可惜我们没有口福到的时候已经买完了,说早上有。当时大概还不到7点半。所以喜欢的朋友早点行动哦。

好想吃无奈楼主长了些疹子海鲜不让碰。

第一次见白苦瓜

这家也是菁姐推荐的哦,草仔粿。味道和大陆的年糕很想,可以买一个或者两个尝一尝。

穿过人海,看了看自己的脚,鞋还在脚上哈哈。。

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非常著名的芋圆点,阿甘姨芋圆店,只有两个店员字门口,摊子也不大,最伤心的地方就是他们态度不是很好,第一次吃的人不明白他家的搭配,在询问的时候很不耐烦。想想算啦免得破坏心情。

芋圆来喽,买好之后可以去里边座位上享用美食,凉凉的芋圆味道还可以,同行的小伙伴说还没有济南的某家店好吃,我因为没吃过觉得味道还好里边豆类很多很软糯。算是饭后甜点,因为是粘的东西,所以胃不好的尽量不要空腹哦。吃完芋圆迫不及待我要去找阿妹茶楼,还想看夜景。小伙伴们分开行动了。我决定一个人去看夜景。当一个人被卷进人潮的时候,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民宿老板钱黍黍耐心的在微信上跟我讲怎么样到阿妹茶楼,从老街入口进来到阿甘姨要有一段距离还有拐弯什么的,所以大家不要一进来就找芋圆不好找的,可以一路吃过来哈哈。到了芋圆店一直往下走就能看到阿妹茶楼了,那里人超级多,这也是个标志哦。阿妹茶楼再往下一些就是升平戏院了。按照房东钱黍黍的指示,顺利的来到了阿妹茶楼门口。

在阿妹茶楼前有家戏梦人生,当看到罗马假日的照片时就觉得很欢喜,意式浪漫加日式的期待,情感都被激发了。

哈哈,竟然有人问我,阿妹茶楼是张惠妹家开的么。楼主真的被雷的不清。我赶紧解释这是《千与千寻》的汤屋原型。因为小伙伴没看过所以也就不知者不罪啦。

刚好这个时间人潮变小了,趁机赶紧进到了茶楼的院子里边

来喝茶的很多日本游客,看来影响之大足以被证明了宫崎骏大师的才华。

超级喜欢这一张

看了这张脸,瞬间感觉自己进了汤屋

真的好像

看着茶楼总是会不断想到《千与千寻》中的画面。自己在院子里傻傻的脑补了半天,看到好多客人进来赶紧不好意思的出去了。

想像一下,这一座很老的很拥挤的小城当中,能找到一家戏院,坐下来看着很有年代的戏,是什么样的体会?身上所有矫情的细胞都要跑出来了。要是能和自己的爱人,朋友,闺蜜一起简直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感觉回到了20世纪初。楼主一个人走进了戏院,里边在放映电影。因为楼主心心念念的想去看夜景就没有看,而且楼主不喜欢一个人看电影呢。要想看到九份的夜景,需要自己找一个比较偏僻的路,差不多要过到对面的山上,楼主太想看看了,就又在房东钱黍黍的指导下,走向了一条没有什么人的路去看夜景。因为有房东叔叔的远程指导,所以没有显得很害怕。当然也充分暴露了楼主女汉子的本性。在去看夜景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矿的博物馆,充满了历史感啊。

从白天的平溪线加上九份老街上的这个矿博物馆,九份还有其他的一些矿的博物馆,像金瓜石,可以去想象之前的生活状态,也能够通过游览清晰的感受到逐步转型的成功。不知道有没有人研究下,没准可以参考下这边的模式哦。哈哈 瞎说的啦。接着往前越走人越少,但是还好其实看夜景的地方也是有很多人家,但是非常特别的是,明明闹市就在眼前甚至都没有500米的距离,这个村子或者地方肃静的像大山里的人家,街道上偶尔有机车和汽车驶过,路过一家门口父子在修一辆出租车。剩下就在没有见到有人出来。再网往前走,看到一个人家,鞋子脱在门外面,大概一个中年或者更大一点年纪的叔叔在椅子上看电视,因为门口挂了一层纱窗一样的门,大概是用来防蚊虫,不能看的很清楚。但是,那份舒适惬意是隔着纱也还是能够很明显的体会到的。自己也跟着安静下来。再往前走一点人家原来越少,但是已经能看到夜景了。

走到这个高度就已经能看全啦,离的不是很远距离,就是会有些害怕,不过楼主还是为了美景拼了。一到晚上,我这手机,尤其是2000块钱的安卓手机,就差不多废了。能拍成这样,知足了。

好美呀

楼主不甘心又往前走了一段一直到真的不能再走了。啊哈,就能看到差不多了。可惜手机不给力,不过心情好,就暂且这样吧。貌似也只能这样哈哈。

假装文艺下吧。手机拍的哦。

快回去的时候,楼主才想到拍张全景,是因为才想起来自己手机还有全景这个功能。于是就开始鼓捣起来,选了一张其他的都删掉了,放大了才看见结尾都没照清楚。还好整体还不错。
往回走的路上完全沉浸在这让人怦然心动的夜景中。这夜景大么?不大。这夜景亮么?也没有很亮。说起来,如果你站在高楼上去俯瞰北京城,任何一角的光线照下来可能都将这座小城淹没。如果到了上海香港想必也是一样的结果。但是就是这星火般的灯光,笼罩这整个小城,它展示了小城的生命面貌。在一座面朝大海的山上,有一座璀璨的小城。以前,它是很多人谋生的地方,人们在这里劳作希望能获得报酬。现在,小城里的当地人可能不在劳作,或者换了些方式。它更多的是承载着更多人的期待,希望,灵感。包含我包含小城中的每一位游客。无论他们为了什么而来,相信最后总会变成带着美好的回忆归去。希望我们的到来不单单给当地人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而是我们共同分享这一分静谧却丝毫不逊色的美丽与妖娆。。。
想着想着,小伙伴微信喊我去给朋友们买些纪念品。随之也就回到了闹市中。。。

买完纪念品就回民宿了,这是我们的房间,一开始忘了拍照了,就用自己的披肩装(掩)饰(盖)下床。

看这个装饰别有一番味道哦,像自己小时候的家里呢。露台上晚上很凉快,我和另外的以为房客,还有我们一起的两个小伙伴就那样轻松的聊着天,一直到半夜。听同来的房客妹妹说,她高中刚毕业,和闺蜜拖着箱子出来快两个月了,已经去了越南和其他地方,台湾是最后一站。一边听她讲述旅行中的美景和趣事,一边感慨现在的青年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不是长辈眼中的孩子。再和自己的小伙伴儿们聊些有的没的,那感觉,真好。如果你也想住在这里,可以加微信:polochine  这是钱黍黍 非常热心

和菁姐聊天的时候无意中提到了看日出,热心的菁姐先是说要几点起床去哪里看,后来干脆讲说要陪我去。真的很感动。于是我要4点半起床去看日出啦。

好早呀天还没有亮意

菁姐说,今天不太走运,好多云,其实太阳已经出来了呢,有点失望,无所谓啦,体验很重要。菁姐很贴心要帮我和另一个房客拍照哦。拍着拍着就一起拍了哈哈。

拍着拍着天就亮了哈哈太阳也出来了,拍模糊了都哈哈

是的这是日出,不是日落啦哈哈

照片好虚了

美呀哈哈

这可是连脸都没洗就出来的 哈哈

像阳光一样的菁姐

还好吧,不是一点太阳都没见到。这是生平第一次早起看日出,所以觉得很新鲜的。

走之前,拍了拍菁姐的家里。也可以给大家做参考。也算是帮菁姐打打广告啦哈哈

这是二楼的大房间,三楼的小房间装饰的跟新房一样很温馨,但是小伙伴还没起就没进去,因为都是男生啦哈哈

二楼客厅

三楼客厅

露台,上面还可以上去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无奈。全程下来,九份是我觉得最有人文情怀的地方。跟菁姐和阿婆道别之后我们来到瑞芳车站,因为没能从网络上订票。现场买的站票。很幸运,一上车就有没人做的空位,我们就暂时坐下等来人了再站会儿。瑞芳到花莲的票价大概是300多台币。车程大概是两三个小时,要看自己买的列车要多久时间哦。

8月6日-8月7日 我们在花莲

6日早上从瑞芳出发,这两天我们第一天上午坐车,下午去七星潭晚上去夜市。7号我们早上包车从花莲垦丁。如果大家以后来建议花莲住两晚玩三天,这样除了可以去太鲁阁和清水断崖等地方之外也可以去很多我们不太清楚的地方,据包车的师傅说有很多地方都很美哦。

好多人坐火车就是为了吃台铁的便当,80台币,有肉有卤蛋,这个国内的铁路真的可以效仿了,东西不多吃的却很饱,味道还很好,最重要的一看就是干净卫生,而且人家是提前订餐,按需求做的,不想我们一趟又一趟的叫卖,从20卖到最后10元也就都卖出去了。

猪排饭哦,底下是豆制品。

我们买的好像就是比较普通的火车呢,还是圆形的门,人少的好处就是普通的车一排只有4个座位而且座位与座位之间很宽敞呢。9点30的火车我们好像是12点30到的,民宿的老板有来接我们,下车就开始找盖章的地方呢。出站口处有哦。民宿老板接上我们大概1点我们就到民宿了,民宿空间比较大,比较现代化,客厅很宽敞,开放式的厨房,但是好像没人做饭,餐桌上可能是因为比较潮有些小蚂蚁。还好啦偶尔见到。我们三个女生住的是比较日式的房间,两个男生睡的房间是床。一路上小伙伴都在说,两个男生的住的坊间一直都比我们三个女生住的房间好,啊哈哈,大概是因为3人间到哪里都少的原因吧。
下午收拾好东西,简单休息一下大家准备4点多出发去七星潭。我们本来说离七星潭不远但是花莲的交通好像不是很方便,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正在愁找车的时候特别幸运的遇到了公车哇咔咔,美坏了楼主和小伙伴了,好在司机师傅留意了,悠游卡才21台币呢。哈哈 。出发喽。

到了七星潭,天有点阴,不过海风吹着还没有阳光蛮不错哦

很大块的鹅卵石哈哈

咔嚓咔嚓咔嚓

小伙伴儿先来一张

蔚蓝的海水

雪白的浪花

海水的层次特别清晰

可能刚好赶上涨潮,海浪很大。

今天披肩强尽了人家的风头哈哈

超级适合拍照的天气

七星潭的标志之一,鹅卵石

哈哈哈哈,都被自己迷住了。

超级大的海风,吹的小伙伴们的表情都凌乱了哈哈

哈哈 前边这两位的表情,好可爱的有没有

海天一线

云彩好低

来张文艺的哈哈

哈哈 估计三个小伙伴都不知道

都等车了还在照哈哈

小美女单独来一个

天快黑喽,在七星潭等站就可以等到公交车或者好行大巴都可以的,一般情况都能做到火车站,可以在那边倒车去夜市,我们准备去东大门那边,楼主想半天还是忘了几路车了,小伙伴们可以自己打听一下。

下来公车一遍打听一边问路,说这里就是东大门,但是真没看见牌子,这个夜市的入口在一侧上就有号及个呢,每个上面的牌匾名字都不一样。亲们不要单独去找原来的自强夜市了,当地人说已经被拆掉了。原来这里边是夜市套夜市,自强夜市也在里边。吼吼吼 我们来啦

这个夜市的特点是,街道很宽。人也没有呢么多,多出来很多卖玩具的还有些街头艺人。夜市规模也是很大。品类的话,像是包含了祖国大江南北呢。我好像还看到一个什么山海关什么东西,当时就笑喷,觉得好亲切看见自己家乡了。

噹噹,这个自强夜市要在刚才拍照片的地方入口处走到尽头向右手边拐,不知道可以问哈,在这之前我们买了一大罐水果汁,这边的水果汁好像比其他地方夜市的便宜一点哦。大概比较高产水果。还吃了什么大热狗,其实是香肠啦。不是很好吃,期待着棺财板就赶紧去找了。

好多人

哇咔咔,终于找到了,如果你从我排队的后边进来那这家应该是第一家了,但是看起来身后的路应该是当地人比较熟悉的,有点像国内的那种非机动车的辅路一样,没有很宽。而且又是晚上,路痴水平加倍。到这里就开始排队,看着叫餐的号码到了150号,我们付完钱大概197号这样子,人真的超级多的,不过还好没有等很久。

没见到这个之前楼主是各种想象呀。

重点来了,专门为大家拍下了菜单呢,不贵吧都是台币哦。因为楼主不能吃辣,由不想吃牛肉所以就点了个鸡肉的。

楼主的奶香鸡肉

终于尝到了,为什么叫棺财板,从外形上应该就能解释了吧。外边是两片油炸过的吐司或者面包。为什么是创意,尝了一口里边的馅料觉得西方人肯定会喜欢,尤其是奶香的,里边是甘蓝做辅助食材,将鸡肉油炸处理,里边有黄油和其他配料,口感很像一些三明治和鸡肉沙拉。尝了长小伙伴儿们的大概也是这样子。所以感觉这个是中西结合的完美典范。不过光创意不够,最终要的是口感,这个外酥里嫩,里边的菜式或者说馅料的口感也不错,汁收的刚好,肉的话也你叫爽口和鲜嫩。楼主觉得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外形还是味道,都算得上比较有特色的食品。哈哈 ,楼主有没有像美食家呀哈哈

哇塞,各省一条街,是不是怕来到这边的游客吃不惯嘻嘻。

吃饱喝足了以后呢,大概9点30,我们住的民宿距离市中心不是很近,所以就打车回去了。回到民宿大家商议明天一早要包车从花莲一直到垦丁。于是就联系了志强在蚂蜂窝上看见回答问题很多的@花蓮桂師父。之前也是通过微信一直再联系。好震惊的是,因为我们都没有办理电话卡,只有wifi,没想到师傅之时通过微信就这样定了下来。没有交任何的预定金呢。其实民宿的老板也都会推荐有的自己也提供包车,但是总会价格和其他,感觉这个最合适于是就最终决定。越好早上8点出发。

一早起来,去楼下的7-11买了些早饭,顺便等司机。师傅非常准时到了便利店门口。一位看起来完全不像快60岁的人司机师傅呢,本来我们定的是7座车,没想到师傅说,估计我们的行李放不下,于是就自己个我们换了大的车子呢,不加收钱哦。非常欢喜。包车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选择地方,因为花莲垦丁是两条线,一条是纵谷线,一条是沿海线,我们选择先纵谷一段在沿海,师傅同意了。但是这样就不能去伯朗大道了。下次吧没办法哦。师傅一路上先跟我们介绍自己,然后再告诉我们线路,很开心,第一站是光复糖厂。下车吃冰。

花莲糖厂位于花莲光复乡,建厂于1913年,光复乡当时的地名为"马太鞍",即阿美族语指的"树豆",以前此地为河川冲积地,到处长满树豆,原位民采取树豆为主副食,因而得名并沿用久远。当时日人建厂时,其全衔为"盐水港制糖株式会社花莲港制糖所大和工场"。1937年10月1日地方行政区域改名,则以糖厂名称"大和工场"取"大和"再加"上"字,成为"上大和"地名,于1945年拆除,保留酒精工场;迨至1945年8月台湾光复后地名恢复旧称"台安",1947年3月1日捧准设乡为"光复乡"。亦正式命名为"台湾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花莲糖厂"。酒精工场于1955年迁至光复乡。花莲糖厂于1975年扩建完成,每日压榨甘蔗量增为2,600公吨。炼糖工场于1987年9月29日破土兴建,于1989年2月开工炼糖。制糖工场2002年7月1日停闭。 光复乡位于花莲县中区,北接凤林镇以马太鞍溪为界,南连瑞穗乡间有马兰勾溪,西倚万荣乡、中央山脉,东临丰滨乡,海岸山脉分水岭为乡界。花莲糖厂地理位置为东经121°25',北纬23°39',海拔高度116M,年平均温度约22°,年雨量约2,500毫米,台风多,地震频繁,当地居民已习以为常,懂得应变,不以为惧。

很美味哦

手工艺人,这个叔叔做了好多虫子

这是在糖厂周边

卖东西的小店

花莲糖厂于停止制糖后转型休憩事业,更名花莲观光糖厂,现在由台湾糖业公司花莲区处经营管理。

花墙很美的,往外延伸就是下边这张。

小伙伴们在吃冰,我来拍照。

糖厂的规模看起来还不小,一直沿着箭头往前走能看到好多废弃的厂房。

火红发凤凰花,绿墙板,却一点都不冲突反而红的更红,绿的更绿。

花莲糖厂初建时,每日压榨550吨甘蔗制糖,于次年即开工生产砂糖,1933年增加新式设备,提高每日压榨甘蔗能力至1,000公吨,二十六年再提高压榨能力至1,200公吨。

虽然建筑已经开始废败,但是整体轮廓还很完好。

虽然看了标签,还是不知道是干嘛的。。。

感觉糖厂很大

这两个大罐子也不知道干嘛的哈哈,楼主我有时候特别二

其实在这里楼主最想看的就是糖厂的日式宿舍。结果回来才知道宿舍不在厂里,傻傻的楼主事先问师傅就好了。没办法,这是蚂蜂窝上的图借用喽。

很浓厚的日式建筑味道

这也不是楼主拍的,借图啦

还有这个也不是呜呜

这个也不是,宝宝心都快碎了
没一会儿,师傅就叫我们上车去下一个地方咯,到之前师傅说先带我们去一个地方

哇塞好美有没有,师傅说这条线一般不会来的,一直往前是通往一所监狱。楼主立刻开始脑补,肖申克要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边,还会出来么哈哈

小伙伴拍的全图,瞬间逼格就更高了一些

美女的背影都很美。女神快回头

美女回头了哈哈

远处是我们的小伙伴和舒适的租车

山那边的云很低的。就像快要掉下来一样。

好淘气的小伙伴。。。。猴子,你快下来哈哈

其实地上真的很烫屁股的。。。。

师傅拍的耶

哈哈,这是一次成型的照片,因为好热就不想再跳了,不过中间的帅哥是打篮球的,哈哈,估计再跳都跳出去了哈哈。大家忽略画面感受气氛吧。

师傅说还有一个地方呢,师傅带你们去摘凤梨。哇塞说完立马决定去。。

到了这里师傅说这就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其实楼主没有什么印象了耶,记得小志拔凤梨的地方好像在很多树下边,不管咯找凤梨。对了远处大家能看到的树上有一个个的点点,其实是套了袋子的柚子哦。

找凤梨去了哈哈

小伙伴又来了一张全图

这师傅拍的,师傅还说,胖点很好,哈哈哈

找了一圈也没有什么可以摘的凤梨呢,师傅说要结果的话每株上大概可以长两到三颗,但是每个大概要长10个月,瞬间觉得好不容易呀,虽然没找到凤梨但是还是很开心,师傅说免费的没吃到,就去买一颗吧,大概80台币而已,拍了个全景图就去买凤梨吃了。

凤梨就在路边啦,卖凤梨的阿姨跟师傅都很熟悉了,他们一边聊天阿姨一边帮我们处理凤梨,楼主开始看奇奇怪怪的凤梨哈哈。

这个不认识呢

这个大陆也有,叫蕨菜

柠檬吗?

好多好多凤梨

哇塞怪物,哪里逃

师傅说,这边还有百香果,你们可以自己去找哦。哈哈,还有比凤梨更诱惑的,大家特别快的到了这个百香果的藤蔓围成的走廊。其实有没有果子不重要啦。

漂亮呀,这样是情侣穿着婚纱得多好看

搞笑时间

哈哈这么文艺的地方、楼主摆了这么爷们儿的一个姿势。

师傅说的没错这真是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之一哎

好可爱呀,这算是穿过藤蔓走廊的惊喜吗?拍完了照片,师傅喊这上车了,感觉师傅快像操心的老妈妈了哈哈。一路给拍照又帮忙的。下一个地方是瑞穗牧场哦。

车子走了一段时间,还在回味刚刚吃过的美味凤梨就到了牧场了。真的建议的家包车吧,一路过来一辆公车都没看到,路上人也超级少。

两个小胖妞

先来两张全景

帅哥上场啦哈哈

哈哈,说好的牛牛呢,大家没一会儿全被这只鸵鸟吸引了。

哈哈,借过借过,来来来看鸵鸟去

这丫头看见就不想

抓人家脖子去哈哈

估计美坏了,一个劲儿的抓人家脖子,可是估计鸵鸟都无语了哈哈

看完鸵鸟就去溜达别的地方了

这不错,拍两张吧。因为是分开的其他三个去找吃的了。

好热的天,建议大家出来一定做好防晒。

楼主看见一条红鲤鱼,感觉真的超级无敌大呢,闪闪发光在阳光的照射下快变成鱼王了简直。

这个姿势是为了让腿看起来细一点点哈哈

哇塞,吃的,牧场的饮品店,因为小伙伴们正在吃,按照推荐买了鲜奶和乳酪,真心特别好吃,还有鲜奶冰激凌,味道也挺好的,就是跟奶酪比起来差了一些。小伙伴拿着冰激凌就去找牛了。

牛牛来喽

这张只看脸,怎么感觉生是把牛拍成马了啊哈哈。

在牧场的最后一张照片当然以吃结尾了,看楼主手里都装不了了yummy!
下一站北回归线小广场

深深的被小伙伴拍全图的功夫折服了啊哈啊哈

来到这,就会不由自主的感叹祖国的地大物博和大好河山

哈哈,跟女神同框,相当没有自信啦

哈哈,帅帅的师傅终于处境啦。帅帅帅

感谢师傅一路保驾护航

师傅的拍照技术绝对一流

咻咻,我觉的小伙伴们都酷酷的哈哈
拍照打卡之后,师傅带我们去下一站,三仙台,我们要去滨海线啦。师傅在路上跟我们说其实还有很多地方也非常漂亮,8到9月六十石山上全部开满金针花,可以以后专门等开花的时候过来会超级美。去网上偷张图吧。预欣赏下吧。以后一定要去,有机会的话哈。

大家注意哦,楼主并没有去过哦,为了让大家看到大概的样子,才贴了两张图。

和师傅愉快的聊天时间很快,转眼就到了三仙台呢。

仙台,因为神话人物中的八仙中的三个仙人过来歇脚而得名,随即后来在海边与小岛之间架起来多孔拱桥。到了这就知道没有后悔选滨海线。虽然楼主也很喜欢伯朗大道。

看着还真有点仙仙的感觉耶。

仙台的风明显没有昨天七星潭的大,大晴天里边更是把海水的颜色显的更蓝。湛蓝的天空和海水。

光桥的这边就够玩一会儿了

觉得好玩就拍了

楼主没有先过桥而是跑到了桥前的小路上,去探险

另一面的感觉是这样滴

海水蓝的跟“好喝的钙,蓝瓶的钙”广告里那瓶子是的

桥上自拍好半天

在大陆很难见到这样干净的海了

风景真美,太阳也好晒呀

哎呀,偶遇小伙伴儿来来来

这孩子,你是奥特曼么

哪个熊孩子摆的哈哈

楼主远处看还以为这黑色的是什么海鲜呢哈哈 ,满脑子都是吃的

好可惜没有女神的照片,男神也自己跑过去到小岛上啦。以后有机会要到照片再填上哦。

在三仙台玩了有一个半小时,师傅有些着急了,就开始微信喊我们啦。玩的太忘我了,师傅说还要去水往上流和多良车站,嘿嘿,于是大家就赶快回来,去下个地方了。

看见水的波纹感觉水真的在像上流,不过之前就看过很多游记上说是因为地形的角度所以给人错觉。

这两个字也是被拍烂了哈哈。

水边的花。水往上流真的只适合打卡,因为师傅说 时间有点赶所以我们也就停留了10几分钟就出发去最美的车站,多良火车站喽。

说,这是最美的车站

男神难得露面呀哈哈,酷酷酷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挺好看的

路人主动问需不需要帮忙拍照,天,好幸运哈哈,那就来个大的吧哈哈

哇塞,美呆了

帅哥看这里,,,哈哈

楼主也是拍的呆呆的,估计被车站比下去了嘻嘻

如果坐在车上,估计反而不会像现在这样美丽

带着微笑去旅行。。。。

啦啦 看不够

师傅说,这是最后一个沿海线的景点了呢。在上面大概30分钟是绰绰有余的,接下来就是一路不停的奔向垦丁
要将近一个半小时,一路上车很少,很多地方就像在爬秦岭,弯弯曲曲,不过路很平坦,一个拐弯处到另一个拐弯处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总是会有期待。
晚上7点多,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住处,非常感谢师傅一天的辛苦,回去大概要半夜了。对师傅的服务和价格都很满意。再次感谢师傅,大家如果想包车,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搜花蓮桂師父,也可以直接加微信。

与师傅告别后就在酒店下榻了,这真心是我们住的最不好的地方,叫大尖山饭店,图片上显示的蛮好的,但实际正好赶上装修,不知道为什么垦丁给人感觉格外的潮湿,不知道是房子的原因还是?真痛苦我们竟然还住两个晚上,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房源是因为小伙伴们之前都没有着急,后来找的时候才知道垦丁的房子是价格最高而且质量也不是很好的地方,不过大家都很能随遇而安。把重点放在了环岛上啦。

安顿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喽,住的地方唯一优点就是离夜市好近,出门过红绿的就是啦。在台湾的夜市实在是多,所以大家都蛮不以为然了呢哈哈。街上的吃的和卖其他东西的尤其是泳衣妥协和宾馆居多,好像有两家7-11,一家康是美。另外就是租机车的店有很多,或者很多其他的店里也会有租机车的服务。大家一致决定吃完饭去租车

租车的地方就在照片左边的竖着的广告牌中,一直往前走有一家叫美恊旅馆还是宾馆的店家,父子在经营,可爱的是,父亲负责租车服务,儿子负责住宿。一路打听价格到他家的时候,有关租车的事情我们全部要问爷爷,可是和这个爷爷沟通起来不是一般的费力,之后劳烦旅店老板帮忙“翻译”,过了很久才知道两人是父子。瞬间觉得好办了很多,爷爷人很认真,我们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用电动车。本来小电瓶的车子400台币,大的700台币,爷爷看我们犹豫就把700台币的大电量车子一并算作500台币一台每天。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大家最后决定租三辆大的。我一个人一辆,另外两辆由两个男生骑车带着女神和另一个小伙伴。但是话说,骑电动车载人被抓住的话要罚款300台币呢。不过抓住的几率相当小,如果看到警察就提前下来绕过去哈哈。电车的速度还是可以的,当然跟机车是没有办法比的,建议大家租大电量的,免得半路回来换电池。很麻烦的。楼主最怕的就是麻烦。还有就是这家也是楼主和小伙伴问了一圈下来最便宜的,爷爷还蛮可爱,有的是按照电量算钱,楼主觉得不划算,至于到底划算不划算大家可以自己算啦。哈哈。
休息的时候都已经12点半了。第二天打算7点就出发。要起早喽。

哈哈回来的路上遇到这个,已笑喷

8月8日 我和垦丁有个约会(电动机车环岛游)

环岛开始,楼主计划从垦丁大街一直向南出发到最南点,然后到龙磬公园最后佳乐水从恒春城穿过最后到白沙湾。

大家看图,如果是骑机车的话根据经验,如果大家早上早起出发(越晚越热),比如6点30或者7点,也是按照楼主的景点的话一天就差不多全部绕完了,但是如果是电动车的话,大概一天是80%的地方都能去,因为关山电动车车是上不去的,店家都会告诉你的。不多说,有想问的可以留言呢。我先环岛啦。

哈哈,第一站船帆石,说实话我并没有看出来哪里像船帆呢。不过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大脚丫嘿嘿嘿

摄影留念哇咔咔

拍完这张照片,因为想多转一些景点于是就决定和小伙伴们分开自己独闯垦丁哈哈。心和手都蠢蠢欲动啦。下一站,砂岛。

砂岛就是眼前这一片白白的砂湾,闻名于世的是那一片白砂。

女神和小伙伴

打卡

为了保护砂岛,它周围都被圈了起来不让进入,在旁边有个小的展览馆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砂子。这照片隔着玻璃还是能看到很多贝壳掺杂在砂石之中。对了这里可以盖章哦。别忘了拿本本。

这些都是垦丁周边海湾的砂子,组成种类或者比例都不一样哦。展示馆里边有很多砂子被放到了放大镜的低下,特别好玩。感兴趣的不妨看看哦。我要去鹅銮鼻啦。

都忘了展示机车小死机版本的楼主了。没有给自己的酷酷坐骑拍张没照是楼主的遗憾之一呀。

来到鹅銮鼻要先交提车费20块台币,是不是30?忘了,哈哈。之后是门票60台币。记得带点水,看图大家就知道里边很大。去的时候沿海栈道都没有通,走过去看的时候感觉挺长时间都不通了,又赶上灯塔在维修,哈哈。算了顺其自然好了。如果时间充分,建议大家游览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一进园区就会看见指示牌。往灯塔那边除了灯塔别的没有什么,但是直接往里走的话会有很多小点,接吻石也在这个方向,大家不要光想着灯塔就忘掉这边也有美景哦。

一进门就看见啦,感觉在大陆的客流量估计得把草坪填满了。能拍到没人的照片好难。哈哈

哈哈

看着心特别舒服

远处有灯塔

玩玩玩

拍拍拍

好大一片有没有,多好的照片背景,任你在草地上摸爬滚打跳估计楼主都会拍出好玩的照片。

嘿嘿,换个风格还是美

这是去海滨栈道的路,可惜没走多远就写着维修不让进了

转身就回来拍路上有趣的树。跟仙境是的。

树根全都悬在树枝上面了

好嗨皮哈哈

亮点来啦,灯塔灯塔灯塔

这是楼主的封面哦

手机拍完加了个滤镜有没有大片的感觉,吼吼

再近一点

借下景果然另一个感觉

哈哈,以为秋天了

这像冬天

小伙伴们比我晚一点到的。没有遇见他们呢。

楼主来啦,哇咔咔

开始和灯塔无限自拍,被玩坏了哈哈

姑娘你是无心的对吧?你肯定是无心的?对吧?

嘿嘿,好了去找接吻石喽

在去找接吻石的路上还有很多小点呢,其实有两条路都可以到达观海的小亭子,接吻石就在亭子下边。本来楼主还想往里走,可是一进来之前就提醒你有蛇出没,楼主怕太幸运,还是算了吧。

这树蛮有趣

接吻石到啦。

小伙伴们

因为自拍杆太短,唉,三脚架相机,快到碗里来吧

美女

小伙伴们,盗图的哈哈

这是亭子下边的海,楼主手举很酸啦。前面不远就是砂岛,可以看见么,其实很近啦。看到这里鹅銮鼻也玩的差不多了,楼主开始向下一个地点出发,台湾最南点。好鸡冻哈哈。

从鹅銮鼻公园出来骑车没多久,感觉不准的可以现问下路就到最南点了。先看见一个停车场,20台币自己投币。放好车子以后往一个小下坡大概走3分钟。到了楼主才看着很多车就停在入口的门口。才反应过来是不是被坑了,不过想着多少放停车场会有人帮忙看着。入口到最南点标志大概五分钟,一路都是这样的小路。

看见海以后,基本上这边的海岸线上都是礁石之类的。

哈哈,重点来喽。

不用多说接下来肯定是楼主喽

怎么拍都觉得差点什么,为了不总占着好位置,还是乖乖找人帮个忙吧。嘿嘿。

忽略头发哈
在最南点打卡之后,就去龙磬公园喽。

哈哈看看我的坐骑好帅好酷

在去龙磬公园的路上遇到了非常可爱的一间房屋。跟橡皮泥做的一样。

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这间又清新的不要不要的,而且是人家在营业哦。真的好美。

其实还没有到龙磬哦,半路上看到这边有人拍照就把车子停到路边,跑过来,哇塞真的好漂亮。

照片中没有把悬崖的感觉拍出来,其实很高的,站在上边吹海风感觉也非常的不错。

终于到啦哈哈

美不美大家说哦

哈哈,脸都吹歪了。哈哈哈

这些小路,无论通到海的哪里都很漂亮

拍两张全图,不想多说,只想静静欣赏。

龙磬公园太美,再往前就是风吹沙。之前看过游记的一些照片,跟这边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奔向佳乐水啦。因为这里离佳乐水大概有10多公里,一路上又有上坡下坡,真的很爽。尤其是到了非常大的下坡时候不刹车的时候,嗨上天了。不多说给大家视频吧。请忽略楼主的声音,我听了都有自杀的冲动哈哈。那绝对不是我,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

像这种坡,骑车都不用给动力一路滑下去就很爽,但是如果你从来没有骑过电动车或者机车,千万不要骑哦。安全是最重要哒。

这也是往佳乐水方向去的路上的哦。

到佳乐水要经过一个吊桥,叫茶山吊桥,楼主也觉得没有什么吸引力。好像上桥还需要10块台币哎。直接在这边解决了午饭,就去佳乐水了。佳乐水要顺着吊桥里边的马路一直走没多远就到啦。

进到佳乐水,不是一进去就看见这个牌子呢,要在大门口买票进入,门票是加上停车费好像一共70台币。门口的售票员会问你说是不是学生哦,一般你说是,就会打折哈哈。

山上渗出的水

之前还觉得因为没有去野柳觉得遗憾,但是到了佳乐水,有很多的石头都有那种有的小孔和不同的各种造型。就当自己去野柳啦。

看看这造型

大家注意啦,佳乐水是这样,你进到园区以后,到了把票出示一下,然后再等观光车,不用你自己走,回来回去都是司机来解说,话说楼主一句都没听懂。哈哈。一圈回来回去大概就30分钟。这里估计去一次就不用再来

这边风景独好哦。从佳乐水出来就像要去恒春啦,下一个目标是海角七号。要穿过整个恒春古城,海角七号有好几处呢。在恒春有个地方叫出火,就是说能从地上直接看到火苗,楼主不敢兴趣就没有去啦。

衣服倒这穿还是佳乐水门口的售票阿姨好心提醒,在我问路的时候,还亲手帮我穿和整理,说我去的方向正好照到脸,这样遮一下脖子会好一点,宝宝带着这分感动笑的更开心了。

原来火龙果的枝干长这样呀,楼主第一次见你。

眼看着这整片的碧色,清风佛过,即刻给这酷热的天儿添了一丝爽意。转过身来,身旁竟无一人在侧,连呼吸都是自由的。抬头望向天空,因为时才观过碧玉,再赏蓝天便格外的白了。加上白云层层,简直像长在天上的棉花。最精彩的该是远处的人家,虽无闹市的繁盛,却多了难得的一份祥和,想想便是极好的。

哈哈  有没有熟悉,甄嬛体,哈哈。

一路打听就到了这里,想想

哈哈,其实本该拍些特别文艺的照片的,

说来也巧,顺着海角七号出来,就到了南门

再等张没车的哈哈

按计划的话接下来就要从后壁湖开始游一直到白沙湾最后去关山附近看日落,结果看时间楼主玩的太忘我了。都没看时间,已经4点多了,怕不错过日落。楼主打算先不去后壁湖直接去白沙湾。估计没去的地方主要也是娱乐的地方会多,人少的话娱乐楼主不是很感兴趣。因为店家爷爷有明确表示电动车不能去关山。我就先去白沙湾喽。

楼主在骑电动车上坡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决定没有后悔,要是不舍弃一些景点的话恐怕错过日落了,因为这边上坡比较多啦。等楼主到了白沙湾看到好多人,突然觉得好不习惯。而且看日落并不觉得是个好地方,于是就继续往前骑。到关山脚下,去问看一个人家,好心人提醒我再往前就是红柴坑渔港,日落应该不错,本来不打算去的,这下就决定去了。

骑了一段时间还没有看到渔港,楼主半路看见一辆车停在路边,往下一看觉得也还可以,就非常大胆的走了下去。结果是车主在钓鱼,打了个招呼就自己边玩边等日落。这时候沿着海岸楼主看到了原来渔港不是很远啦。玩了一会儿,觉得还有时间,楼主就想顺便看看渔港。就又出发了哈哈。

自己玩儿哈哈

这个是被冲上岸的,感觉拍出来颜色会不错。果然不错哈哈。

哈哈,一不小心发现了一只大螃蟹,楼主就走上了和它斗智斗勇的路,结果楼主输了,它就是不出来。楼主耗不起就被气跑了哈哈。

大家看这个,开始楼主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是墓地。其实楼主超级怕这些东西,在九份的时候就看到了,花莲的路边也很多,在台湾叫“夜总会”。要是有人请你去,千万不要答应哦。楼主在到红柴坑的路上也看到了,而且临近日落,觉得有点冷哈哈。赶紧跑。

在到渔港之前路上分成双向道,放心骑就好。一会儿就到了。渔港不大,但是这里有几家人卖海产的生意还不错。

看着天上的云彩,是不打算让楼主看日落了吧

话说这照片,楼主好瘦,可是脸怎么看都不像楼主的。哈哈变形了吧。

虽然有乌云,但是太阳还是再努力与它斗争,这也让这日落格外特别。

看着看着竟让下雨了,楼主打着伞看日落,哈哈,还能在特别些么。

虚化的感觉另一种美哦

手机不能延时拍摄,但是还是想让大家感受一下这别样的日落,拍了一个一分钟的视频。

日落的时间不算长,雨还没有停下。太阳下去以后开始往回走,还好带了一次性的雨衣。本来希望雨会停结果恰好相反,雨越来越大。天已经黑了。楼主一个人往回走,还要经过“夜总会”。干脆不要在想了。还好有电动车灯陪我,一路上包包和鞋子全部湿透,最重要的是楼主到了晚上几乎认不得路,回去的路上还有几个重要的路口。雨水打在脸上,可能是因为白天心情太好,这大雨没有太影响楼主的心情,反而让楼主觉得很有意义。就这样楼主认真的骑车,还好带的隐形眼镜,不然楼主怕是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回去,回去的路大概骑了30到40分钟吧。楼主就跟着来时似有似无的印象和直觉一路骑行,这让楼主想到那些骑行千里的人,想象着他们会经历什么,不由得对他们心生敬意。就这样楼主终于回到了有路灯的主干道上,但是还要一段时间,雨没有停过。。。坚持了一段时间终于到了垦丁大街。楼主去把车子还掉,吃了晚餐。雨渐渐的停了下来。现在想来,可能再来一次的话可能不会有当时的勇气。
旅程接近尾声,大家收拾好之后,决定第二天拼车到高雄。。。。。如果不想拼车的话可以坐垦丁快线。因为我们没坐快线,所以可以打听一下。我们5个包车是350台币。大家可以参考下。

8月9日-8月10日 高雄 (购物)

9日中午的时候到了高雄,因为3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先放下行李。因为住在三多商圈,所以附近都是百货商场。就先找一个去吃午饭。我们去了对面的大远摆吃了些东西。就开始逛逛。之后回到民宿,不得不提的是,高雄的民宿是我们住的最漂亮的,两个房间客厅有一张床,但是非常温馨。我和小伙伴住的是能看见海的哦。很遗憾忘了拍照,想起来的时候一团糟就没有再拍了。

到了美丽岛来张照片先,这里也只适合打卡哦

因为要给朋友代购一些东西。打算先去逛逛,第二天早起去西子湾什么的。于是4点多出门开始逛,商圈附近基本上是沿着地铁的线路建的。
我们先去的的离三多四站的草衙站,据说新开的,去了之后发现跟天津的大悦城差不多,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说到品牌和价格,基本上只有化妆品的价格会比大陆的低一些。其他都差不太多。可能还是因为人口和销量的原因,一些化妆品品牌都分散在高雄的不同百货里。
巨蛋百货:阿玛尼的彩妆只有巨蛋百货有,很多热卖的粉底液和唇釉都容易断货。MAC的口红可以看到。安娜苏也有
汉神百货:距离巨蛋百货要搭捷运然后坐接步车到的汉神百货里有圣罗兰,其他店没有哦。
SOGO百货:在三多商圈的SOGO百货里,雪花秀、纪梵希、安娜苏、MAC其他的还没来得及
大远百百货:植村秀
其他没有提到的像雅诗兰黛、资生堂、兰蔻、倩碧、迪奥等品牌差不多每家百货都会有些,但是不会每个都全,迪奥、兰蔻和雅诗兰黛差不多都有。要买东西的小伙伴们可以借鉴。这些搭捷运就都能到啦。
一晚上我和女神小伙伴为了找这些东西到10点才回来,听了其他去西子湾和中山大学的小伙伴描述了下景点,就不想去了。又因为台湾的商场几乎都是上午11点营业,所以就打算好好休息然后再去逛逛。

10号早上11点多退房以后,小伙伴们先去百货里边吃早午饭。然后就开始逛街,打算给亲朋好友买些伴手礼。买完之后已经下午五点了。7点的飞机呢,我和小伙伴火速赶往机场,还好三多商圈离机场只有30分钟,地铁就到。办理完登机差不多6点了我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免税店买东西。看了一圈免税店的化妆品要比百货便宜很多。比大陆就更不用说了。高雄机场基本上你要的品牌都会有,兰芝,雪花秀也都有。有的品牌还会在免税的基础上打折。但是圣罗兰,阿玛尼彩妆什么的好像没有,台北机场好像也没有阿玛尼,楼主不能确定了。

楼主的旅行,都还没来的及慨叹,就在匆匆忙忙的购物中结束了。。。。不要走开,还有彩蛋哦。

写在后面的话(旅行札记)

这一段,没有美丽动人的图片。希望最后几笔记录我的感受,为了以后能有个美好的回忆。

既然是札记,说明接下来的话,没有什么结构。尽管想尽量措词完美一些,可是这世上有多少完美的事儿呢,所以只能尽力而为了。
台湾开是说起的话,可以说,开始,是梦寐以求。后来,是遥不可及。现在,已亲身体验。这几个阶段也是我从小成长到大的一个过程。没想到成全我的终究是我自己,日后的一桩桩一件件也越发觉得当初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来到台湾,在还没有真正踏上这片土地之前就做了些许的功课,我开始了解她的花容月貌,她的肌肤脉络。带着对她的印象开始了追逐美丽的脚步。第一站,是高雄佛光山。缘分使然,我最先感受的是无量的善意。生存之道,处处哲学,佛家偈语,字字菩提。信仰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也从来没有被小觑。在佛光山处处都在体验禅为何物。穿衣洗漱,行堂内务之间充满禅意,在一千人一同用餐却无一人声的时候,带给自己的先是震撼,接着会思索是什么让人们甘愿无声,是法律制度么?是佛教规仪么?其实,这在我看来,就是信仰的力量。在这里,我无时不在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无时不感受到法师们的和善,无时不感受到大师的慈悲,无时不感受到最真切的感动。生命,禅。本来就是交织在一起的。之后,我会学着从另一个角度看自己,在多个角度看人生。
第二站,在台北台北的繁盛不言自明,不论是来之前还是来之后,101是明人和百姓都会光临的地方。太多以中正命名的地方,显示了对一个人的敬仰与尊敬之情。故宫中的宝物应该永远都不能做到如数家珍,实在是因为多如牛毛。西门町却又是充满现代气息的另一种景象,同样是一座历史悠久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城市,所以这里像北京,但又不像。不光是因为它的年代还不够久远,也不是因为它的规模无法与其媲美。而是因为在这里,你能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去淡水寻找青春。在这里,更多了一份清新。
当到了瑞芳,在平溪线上,每一次火车的停靠,每一次走下站台,都会有新的感受。小小的火车,向后,是对历史的延伸。先前,是对生命的展望。车轮上承载的由沉沉的矿藏变成了轻轻的微笑。菁铜的许愿桶、平溪的天灯、十分的瀑布、猴硐的猫村。有的是满满的愿望,有的是满满的可爱,总之满满的都是美好。九份,就更不用多说,那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处地方。从热情的民宿老板和慈祥的阿婆开始我就被它的美丽感染。那早早就会打烊的老街,窄窄的一条被淹没在一个小小的山城之中,从高处看不禁会感叹山城之小。可是从老街抬头看,你又会对这山城毫无头绪。穿梭在街头巷尾,街连着街巷连着巷,有时候还需要拐弯,每条街巷不过3尺,但是想走出去,没了好心人的指引和自己的谨慎,尤其在人群之中,怕是出不去的。这时候再说它小,显然又有些不妥当了。九份的夜,是更美的。尤其站在远处,把自己与城隔开来。置身城外,在夜里看群山将城包围,本以为山的巍峨会盖过城,不料想城的璀璨却照亮了群山。小城依山而建既完整有紧凑,加上老街的缘故,越发显的亮。夜景也就越发显的美。但是画龙点睛的,却是格外宁静这一笔。小城原本应该是闹市,但是只有老街中有些叫卖和游客的声响,但凡离老街有一点点距离,哪怕只是一条巷子,也几乎闻不见嘈杂。这样从远处看着小城,静谧又不失神韵,于我个人是非常倾心的地方。在九份,还有一点要提的,就是山的两面临海,这就让人们有了早起朝东看日出,晚上朝东看日落的天赐良机。从山上看海里的日落,别提有多壮阔了。这,便是九份
到了花莲,沿海的列车最先让人激动。到民宿的路上便感受到了这个小城的分散。公共交通稍微有些不方便。七星潭蔚蓝的海水,雪白的浪花,汹涌的波浪让人又恨又爱。到了光复糖厂,再一次见证了历史的沿革和世事的变换。瑞穗牧场的奶酪,足以征服舌尖。而到了三仙台,它掠夺的是我的整个世界。风,不在狂啸,水依旧蔚蓝。一切变得美丽而柔和,宽阔中因为有了拱桥显的俏皮,海浪里因绿色海岛又多了份阴柔。加上阳光赐予的明媚,这份美丽,竟不知到如何言说。
垦丁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骑车环岛游览的缘故,一切都变得自由。自己掌握路线的感觉,像是在预习自己掌握人生。前方的路从来都是自己选择,在什么地方停留停留多久全部都是率性而为,真好。跟着自由之风在人迹罕至的路上骑着机车畅游,路边的田野都像是在冲你微笑。在路上的时候连空气都在跟着一起歌唱,停下了就是既无边广阔又清澈湛蓝的大海,再糟糕的心情,再腼腆的游客也很难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当驰骋在路上的时候,高兴的引吭高歌,再也不必担忧有人讥笑,一切是那样的洒脱。并不是一直动着,你会停下来去电影中的某一处地点,顺带着也就跟着进去体验另一种人生,看看阿嘉的爱情。最后静下来,再渔港看太阳缓缓的落下,在落的过程中,还在不停的变化,但是终究会回到大海的怀抱。无论哪一种,总是美的。
旅行,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想出去看看与自己所在环境不一样的世界,或者是想换一换心情。都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当你真正行动起来,就会发现旅行毫不轻松。对于养尊处优的我们可能是一种负担,小到车票住宿,大到行程安排,做起来就像经历了一场考试。需要费劲全力也可能还是安排不好一切。而这只是出发之前。当你踏上旅程,尤其是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的时候,每一次都要重新收拾行囊,就会深刻体会到,路程如此艰难。可是却也无处可去无法回头。当你到了目的地,看到你期待的美丽,诸多不顺也就不复存在了。其实,真正改变我的是心境,是看待事情的角度和看法。在出发前我就知道前途的光明与美好,最终自己将与美好的事物相拥,所以我不在乎旅途的艰辛。这份治愈系的心境却不是放在四海皆准的,回到原有的生活当中,它不会马上就会改变你,而是变成一颗种子,牢牢地埋在心中,伺机发芽长大。总有一天它会不断的影响你前进的方向和脚步,帮助你放下沉重的身心。除此之外,旅行会让你更好的了解你自己,旅行中你会更加深刻的体会你自己,也更好的了解其他人。同样的,如果可以,你会愉快的接受自己和改变自己。还会帮助你如何与他人相处。这就是旅行于我的另一种意义。希望以后的自己,有机会多去旅行。更希望自己,把生活变成旅行。
相信我,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你的另一半,去和他旅行吧!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被你浪费了!!

2016-08-28 21:28

哈哈 ,真的么。感谢感谢

2016-08-28 21:3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9 01:04

我是说过谎话的人嘛。

2016-08-29 02:4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9 10: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9 11:25

引用 茹果天晴 的图片:

老外?

2016-08-29 15:0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8-29 15:08:06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是的佛光上著名法师之一

2016-08-29 19:30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6-08-29 11:25:3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花花来了:我文笔也不行

2016-08-29 19:31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08-29 01:04:4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evelkings:心动不如行动哦  有些事总是犹豫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有机会就去吧  要是不怎么买东西 去一趟没多少钱

2016-08-29 19:32

请问楼主,有没有这家租电动车的微信或者联系方式,我也想在他家租

2016-09-01 20:37

引用 rich 发表于 2016-09-01 20:37:56 的回复:

回复rich:亲因为是个老爷爷所以没有,但是非常好找,你到了垦丁大街上,左手边的街上一共有两家7-11。沿着有7-11的一边找下美恊宾馆就是他家啦,里边是爷爷和他儿子,爷爷负责租车的。晚上一直有人,早上大概7点多差不多有人啦!有不知道的可以问我。希望能帮到哦

2016-09-03 10:45

引用 茹果天晴 发表于 2016-09-03 10:4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