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纪念 】放肆的夏天——两个姑娘自驾美西四大州【关键字:4800++公里,跳伞,羚羊谷……

Abby Koo LV.12
2016-08-28 02:39 3084/19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一只楔子

立下决心去美帝是在四月份的时候,那时候的原计划是欧洲,由于历时较长且有一定危险性,小伙伴撤退就剩我一人,不过丝毫没有打消我冒险的念头,直到好朋友提议“要不去美帝如何”,一拍即合!就这么定了!然后火速准备签证材料,大使馆面试,通过。因为行程规划在七月下旬,机票在五月底定下了,整个六月就是谋划,最终敲定了40几页的涵盖海陆空的PDF行程单

第二次写游记,想说,写下一篇完整的游记真的需要比旅行的意念还要强的意志力!之前去了日本后写了篇流水游记,后来去了第二次第三次日本虽然身心都要比第一次精彩丰富,但是没有写下至今仍觉得十分遗憾。还有码了一半的新年亲子游。。想想现在即使完成了似乎也是非常不合时宜的(呵呵干笑两声)这一次的自驾游不是度假,是旅行;不是放松,是历练;不是反思,是感悟。

前前后后十九天,不是每天都是愉快顺利的,但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地印刻在我和小伙伴的脑海中。行驶在高速路上总是在听金玟岐的《岁月神偷》,其中有句唱到“时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踩着油门,心都不禁飞扬起来。在棕榈泉的一家民宿的墙上有这么一句“Travel often,getting lost will help you find yourself. Some opportunities only come once,seize them”!愿这四千八百多公里的路上,带上你们,心驰神往……

~首发预告片~

谋划流程

游记游记,就是旅游札记。鄙人目的不仅要让看的童鞋有美的感受,还要对计划中的童鞋有所帮助,让已去过的童鞋滋生一种怀念。

基本上每一次出门我都是按照这几步来的,有几步是去美西要加上的:决定——签证——目的地(想去哪里)——机票——行程——住宿——行程具体化——租车——细节确定(景点、餐厅、娱乐项目、wifi、GPS预订等)——货币兑换——行李清单(如果是超过8天的长途旅行,尽量把特殊情况考虑进去)——出发!

我喜欢一二三几步走,清清楚楚。下面就旅行前的一些流程进行一 一详述解惑,有不当的地方请见谅哦^_^

一个决定,一个故事

决定一个决定不难,难的是决定了就不会改变。你要知道,长途旅行要经历太多意想不到的情况,根本不在你的计划之内。不管行程计划是你还是你的小伙伴制定的,都要相互尊重与克服,毕竟最终都是征得大家意见一致后开始旅途的。

美国是个集合多元化文化的国家,美国西部更是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气息。一说到美西,大家自然就会想到壮阔的风景,多样的国家公园,旧金山金门大桥,洛杉矶好莱坞一号公路,赌城拉斯维加斯,赴美生子……好吧,扯远了。。总之,如果想在美西自由自在地奔跑,建议租一辆车,你将会非常方便。至于怎么开,下面会有解说。自驾游相比一般的旅游会需要更多的前期准备工作,但是一旦摸清之后,将会非常有利于你的出行。同时,自驾游比较累,如果队伍中有男性,那么累的程度减少一半,另一半可以欣赏风景。

我和小伙伴,两个女孩子出门在外,被问起来,对方总是不可思议觉得我们勇气可嘉。其实,无知所以无畏,我喜欢未知的一段旅程,基本不参加旅行团(一天团不算),自己规划一次旅行的过程相当于写一个试行的剧本,然后将其实践成“电影”,这种感觉非同凡响,尤其是当某些开心的剧本之外的场景插入时就更令人愉悦^_^总而言之,你不会失望。

决定好旅行之后,深吸一口气,开始准备吧!!

总体计划改动至少十次。。一方面我是纠结狂,另一方面我是强迫症重度患者。考虑到开车时间与休息舒适度,不得不选择最优计划,在行程规划上给我最大帮助的是穷游网的“行程助手”!发明这个东西的简直是天才,方便到无语,对于一个国家的小白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景点介绍与评分,路程距离,费用计算等等,最后可以生成PDF详细文档,打印,OK!

对于上面的整体计划可能有些童鞋不敢苟同,很正常。出发前我看了蚂蜂窝至少十篇美西自驾游记,综合了各位前辈的行程,排除了不想去的地方和我们一定要走一遭的地方,最后基本就是四个州的环线驾驶。起点是洛杉矶,从洛杉矶租车拉斯维加斯还车拉斯维加斯到优胜美地之间有个死亡谷国家公园,我们放弃了,但是如果开车从拉斯维加斯到优胜美地就需要四个多小时,而且气候变化太厉害,所以我们决定从拉斯维加斯搭乘美国国内航空直接飞三藩市,这样还比较轻松,在旧金山玩了两天后再租车去优胜美地,这样比较轻松(世事难料啊,结果这一段恰恰是最让人感慨的,下面会写到)还能体验美国国内航空哈哈哈

下面是行程单,当然是我旅行回来后修改过的,原计划中将可能会去的景点都添加进去了,但实践起来还是比较费时费力的,所以最后玩下来是这样的行程,仅供参考。

看完了我们的行程单,可能有些童鞋会说,What?怎么会出现一天之中只去一个地方的情况!当然会有,而且你绝对不会无事可干,购物,美食,有做不完的事,每天都很充实^_^

美签在手,走遍天下无敌手

众所周知美国签证相比其他国家签证是比较难签的。实际上,在去签之前如果能准备好所需的条件的话并不难(旁白:这都是通过签证的人说的话!掀桌子(╯‵□′)╯︵┻━┻)

基本流程大概就是:
↓ ↓ ↓ ↓ ↓ ↓ ↓ ↓ ↓ ↓ ↓ ↓
1.填写签证申请表及缴费。可以官方网填写,也可以找某宝,我找的是这家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411932363&spm=a1z09.2.0.0.APvYbL&_u=m2q28ri2dce
挺靠谱的,当天有人带领和告知注意事项,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做什么。

2.等待通知面试时间。

3.准备面试材料。能全面就全面一些以防万一。面试在大使馆,各种排队,面试官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老实回答就好了,当天穿着不要太随便,也不要化浓妆,保持良好仪态基本没什么问题。面试官没有看我的任何一项材料,亏的我准备了一大摞。。就问了我三个简单的问题就把护照收走了。毕竟每天有很多的人面签,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一般都会过。

根据经验总结出通过概率比较大的话最好是:有固定住所;已婚;多次发达国家出境记录(面试官翻到我的澳洲签证和日本签证就合上了。。);稳定工作和收入(实际上收入没什么太大关系,除非有下面的几个问题存在他就可能要看,我猜的)

通过概率低的情况是:护照白本(没有过出境记录或者只有东南亚国家出境记录)、单身未婚、运气差。

护照收走就是过,还给你就是没过哟。但是没过的话不代表不可以再次申请哦。

一万多公里的距离还要不要睡觉了?

【说人话!!⁄(⁄ ⁄•⁄ω⁄•⁄ ⁄)⁄就是关于机票和时差】

由于是暑期出行,票价水涨船高,不要想有多便宜哦,我们买的是直飞的美国航空,方便休息省去了转机的麻烦。美航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但是也不算坏。飞机餐一般般,以前都喜欢全日空和国泰的,可能嘴巴吃叼了……电影节目也不多,幸好带了ipad下载了电影,飞机上是一点都睡不着的,勉强眯着一会儿就被冷醒了,怕冷的童鞋记得带件外套,老美的空调开的低,有毯子也不顶事儿。又扯远了。。

国内时间比洛杉矶快15个小时,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今天的票,当地时间还是今天的日期。至于白天黑夜,基本上是颠倒的,如果非要和家人facetime,基本上就是你在美国起床那会儿你的家人还没睡觉或者你要吃晚饭了国内家里人刚起床。。还是有沟通时间的。我是这样算的,美国时间如果6:00am,国内时间就是+3小时pm也就是9:00pm。如果美国时间是6:00pm,国内就是+3小时pm也就是9:00am。(am和pm颠倒一下就可以了)

航班一般考虑白天到达当地,因为美国晚上的治安不太能保证,尤其是旧金山,虽然在美国的时候晚上我们也出门,但是一般都是自己开车目的明确,还好一些。出门在外,安全一等一重要!到了当地如果是傍晚了,等于是睡一个超级长的午觉,无论如何要休息好精力才充沛,所以行程的第一天不要安排得太满,尽量放松一点。

世界那么大,住哪里好呢?

美国的住宿是一个字——贵!尤其是在旧金山,你会傻眼,为什么那么贵??因为人家靠近硅谷,而且是座金山(=。=能别开玩笑嘛)是的,旧金山给我的感觉就是生活节奏紧凑生活挺不易但有钱的话也会很惬意,总之还是山里适合我……

订住宿的话一般都是www.booking.com和www.airbnb.com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特别留恋airbnb,大概是从京都的一家典型和风的宅子开始的良好印象。这次出行一共住宿13个地方,除了拉斯维加斯住了威尼斯人酒店,其余十二家都是airbnb订的民宿(airbnb,为什么还不联系我这个荣誉房客+0+!!!)这12家民宿给我和小伙伴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每一个房东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处住地都有不一样的温情,感谢这十二位房东给予我们宝贵的体验。对于住宿体验,左思右想,还是要写到游记里,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会需要的^_^

【注意事项】:
1.如果最终行程已经确定下来的话,就要考虑周边住宿。由于是长途旅行会比较辛苦,所以宁愿方便的也不要便宜的。booking订住宿的话,有退订政策的为佳。
拉斯维加斯建议住酒店,这样交通和活动都比较方便,市内一般都是各大酒店,订民宿都比较远,反而不划算。

(倘若同样是一千多只能住INN或者motel的话,我推荐airbnb
2.airbnb预订的话,虽然穷游网和蚂蜂窝上都有预订的教程,但是作为一个资深房客我还是有几句话要说。要住国外的民宿一般具备:

①良好的沟通能力。包括预订的时候与房东的交流能力,比较容易获得预准。

②房屋守则要看清楚。不管与房东合住与否都需要钥匙,房东在家的话会迎接你,房东不在家的话会将钥匙放入密码锁或者密码箱,需要你去解锁,房东会发你位置信息和密码(很有意思,像是密室逃脱)另外,老美比较注意尊重双方隐私还有树立规则。房屋守则中不提供的物品要自己带好(到时候抱怨的话有损心情)规定不允许做的事情要谨记,毕竟是借住在人家。比如不允许使用厨房或洗碗机之类的,如果一定要用,可以与房东进行商量,尽量不要自作主张。

③敏锐的甄别能力。有些童鞋不是很相信也不放心住在人家家里,这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能很好的甄别也是给自己带来便利的。我一般会根据我要去的景点看好地图上所处的位置,然后进行搜索,我很少选择“即时预订”的房子,一般我会选择“超赞房东”的房子,然后逐条看评价,airbnb上房客的评价都非常认真,会提到房东的为人以及具体入住的实际体验。接下来就是和房东交流,获得预准,然后付款(预授权,入住后扣钱)在入住前几日,房东会联系你,提醒你注意事项和交通路线以及入住时间。

④保持友好,你来我往。一旦入住,要和房东彼此尊重,评价是相互的,你评价之后才会显示房东对你的评价,你的评价有利于他出租房间,ta的评价有利于你下次预订。

要知道,行走在他处,住在当地味儿的家中,是别有一番风情的,也是能让你快速融入旅行的一种方式。我住的这十二家都不错,推荐。 下面奉上一些美图,有几家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拍照,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洛杉矶棕榈泉、大峡谷(Flagstaff弗拉格丝塔芙)、优胜美地(Ahwahnee)、圣巴巴拉、圣莫妮卡的这几处房间非常温暖有家的感觉。

方便就租车吧,不方便就uber吧!

说句夸张的,美国租车公司遍地都是。。名气比较响的有Avis,Alamo,Hertz,Budget等等,而集所有品牌于一体的便是“租租车“zuzuche.com 比较全面价格也比较优惠,最主要的是有比较真实的评价,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最后就是可以免费帮你翻译驾照然后快递给你(网上的翻译件版本有很多,最后选择了租租车的翻译件是因为评价中提及比较顺利也不就考虑其他的了)

收拾行李时候记得带上国内的驾照原件和这个翻译件,出了机场会看到shuttle bus的指示牌,看到相应的车子上去就会带你到租车公司。我们整个行程租车分为两个段落(因为有一段是拉斯维加斯旧金山不需要车子),第一段是从洛杉矶机场坐shuttle bus到Hertz租车——拉斯维加斯Ballys还车;第二段是从旧金山市区Budget租车——洛杉矶机场附近还车

出门在外,租车也要买保险,我们都买的全险。但是到了美国租车现场,销售员仍然会向你推销其他保险,虽然租租车提前警示过,但是仍然中了他们的圈套,又多买了三个险种,多花了一百八十刀,后来想想也就宽心了,买个平安。本来订的Jeep Compass,但是没有这款车型了,只好换了同等价位的现代SUV,所幸全程车况都很不错,开得也很顺利。还车拉斯维加斯的Ballys酒店,很顺利,满箱油租满箱油还。(还差一点点才满箱油,但是服务的哥们儿说不要紧)

联系了租租车的客服,客服告诉我多花的钱在哪个方面,再次用短信和邮件反复提醒我要看清价格是否与网上预订时价格一致。这也是要告诉大家的。

第二段租车是在旧金山市区联合广场附近,跟服务员明确说了We dont need any other insurance.人家也没再强迫,瞬间感觉机场租车水太深……给我们车升了级,最后拿到了Ford EDGE,看到车子的时候傻眼了,很大号。。我们两个小女孩开有点那啥,但是很舒适,车况全程都很好!

如果不想租车,最方便的就是uber。在旧金山两天我们没有车子,下了个uber的app,非常方便。要知道,在美国西部,不是每个地方都很方便招揽计程车的,而且价格不菲。uber相当于国内的滴滴顺风车,与他人拼车,订车时会显示预计价格,绑定自己的信用卡(不支持银联),下车后直接在信用卡上扣钱,非常方便!如果司机单方面取消订单,会被扣除6刀;如果自己单方面取消订单,会被扣除5刀!!亲身经历的血的教训啊。。由于我看司机头像长得不安全和车子太远我等不了之类的理由,一连取消了三个订单。。信用卡短信来的时候我和小伙伴直接一脸懵逼了/(ㄒoㄒ)/~~在国内从来没用过滴滴打车啊……

旧金山的公共交通还算发达,不想用uber,也可以坐bus或者BART(类似日本的JR),也非常方便,但是要去金门大桥之类的地方还是开车方便。

好好加油,天天停车

【加油】美国加油都是自助加油,有些加油站只支持塞卡,大多数加油站都支持现金和刷卡。个人建议最好现金加油比较安全。一般租车加87号油就可以了,油价单位是加仑,87号汽油在2.449刀到3.++刀不等,加油站牌子有很多,我最喜欢名字叫“76”和“Chevron“这两家,油价相对比较便宜。加油的步骤是:

①车停在你要停的加油机器旁,看好机器号码。

②进入加油站旁的便利店(服务站)告知服务员机器号码和多少刀。(还有一种是不确定加多少刀,就可以多退少补,给钱,然后加油,然后回来拿找零)

③拔油枪塞到油箱孔里,按下87号,握枪。

④走人。(或者去拿找零)

【停车】在国内大城市,找车位是很麻烦的事儿,在美国也是一样,乱停车的后果很可能会被拖走或者罚款。停车方向必须与车辆行走方向一致。说一说我遇到的几类停车方式和注意事项:

①路边停车。如果停的时间不是很长,旁边又有居民住宅区,可以进入居民区路边停一会儿。如果时间很长的话,建议寻找路边的计价器停车,投币式的花钱买时间,很方便,也不贵。

②时间限制的免费停车。有些地方会竖牌子或者地上注明多少时间停车免费,比如30 min free parking lane,七夕节那天我们俩的礼物便是一张罚款单……由于着急去登船观鲸,没看到字样,回来的时候看到挡风玻璃上一个信封,根据国内经验,我直接认为是一张优惠券或者礼物卡,有点高兴有点无所谓。。结果打开一看是张罚款通知单(什么情况了还用信封装起来!!)上面表明罚款可以网上交或者寄给它。。。。欲哭无泪啊!

③地下停车场。比如进入商场或者艺术中心,在道闸处取卡,下车时候要将卡带走,取车前到自动缴费机上缴费,取车走人,道闸处将停车卡塞回,这跟国内差不多。有些商圈可以消费多了抵停车时间,比如洛杉矶Grove就可以。

④残疾人车位。没什么特殊情况,还是不要随便去停,大家都空开的。

⑤人工代泊车。比如比弗利山庄,钥匙给他,他给你卡然后去帮你停好。取车的时候交钱卡给他,他帮你开回来,和酒店一样。

下面晒一下我们的七夕节礼物。。

有了GPS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出行啦

【交规】
交通规则除了左右惯驶之外原则上都是一样的,只有遵守与不遵守罢了。美国西部和我们国内开车惯驶是一样的,都是靠右行驶,驾驶座在左边。到了美国,最要注意的就是遵守规则,尤其是我们平时忽视的一些交规,下面说一下尤其要注意的地方:

①不要随心所欲变道。开车各行其道,不要看到哪条车道空就频繁变来变去,也不要行驶在Bike Lane和Bus Only的道上。

②转弯让直行。你要转弯,除非直行的车让你,否则你只能等待哦。

③行人第一。首先让人放心的是没有行人会乱窜,没有人会明目张胆闯红灯跟车子对着干。行人要过,车子必让,这一点体会不止在美国,在日本马来西亚在澳洲都感慨万千,行人和司机是有交流的,行人一定要过可以看向司机,司机会打个“请”的手势表示行人优先。

④STOP标志。大路上基本都有信号灯,但是在小的路口或者住宅区之间的马路上都会频繁出现红色的STOP标志,看到这个标志必须在线外停下,观察路况几秒,然后前行。如果对面或者左右边都来车,根据车辆先后到来的顺序依次开走。如果在你前面的车开走了,你依然要停下观察路况。注意,不是所有的路口都有四个方向的STOP标志!有些十字路口只有小的那条道才有标志,大的那条路很可能就没有停止标志,车辆仍然会快速前行,如果这个时候不把这个规则当回事,极有可能会造成悲剧!(我们在美西的第四天听说了洛杉矶的一起中国游客的车祸新闻,当场唏嘘不已,原因就是没有让直行的货车先行没有在停止标志的地方停止!)

⑤保持车速。当所有人都遵守规则的时候,车子开起来就无比地顺畅,车速自然也很快。这时候开车不能太慢,否则不仅遭鄙视而且人家会对你表示强烈不满,太过分的话估计会报警我猜。。(有一次我开的很慢晃晃悠悠地找停车位,等到路口后面那辆玛莎拉蒂左转的时候车窗下降对我比了个中指骂了一句WATTHEFU**……我羞愧地石化了。。)反之,超速太嚣张也不行。美国高速路上开得很爽,不怕有人莫名其妙变道不打灯,这时候随随便便就加速到了120km甚至140km,但是千万别忘记超速罚款是非常贵的。。草丛里的警察可能就在测速,或者开着开着就会发现后面有辆警车开始追你了……庆幸我们没有遇到!否则罚款是几百刀一罚的%>_<%

⑥标志牌识别。为了保持良好素质,有些标志牌必须要留意一下,比如红灯时禁止右拐标志;比如写有“Right lane except turn right”(行驶在右车道的话除非要向右转);还有路上用油漆刷的“Keep clear”是要不可以开上去的区域。

【GPS】
基本上所有的行程都靠Google maps,手机下好app,输入目的地,OK!Google地图真是超级好用的地图,交通堵塞道路施工都有提示,并且实时更新路况,带上租好的wifi不用考虑网络问题,除非没有信号的地方(比如羚羊谷那段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等地)没信号的办法就是靠传统的GPS,这次在某宝上租了TOMTOM导航,还不错!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1lEqL&id=522896712281&_u=m2q28ri14b9从棕榈泉拉斯维加斯、从拉斯维加斯佩吉都是将近五个小时的路程,用google地图的话不仅电量吃不消而且信号不稳定,这时候就需要TOMTOM导航啦!

预订不误玩乐工

说几样在出发前必须要预订的事项:

好莱坞环球影城、 迪斯尼等乐园性质。好莱坞环球影城建议买快速通道票,大热天免去排队苦恼,几乎不用排队。

②酒店。

③羚羊谷。其他国家公园可以不预订,但是羚羊谷,一定要预订!!而且要早一些,我是提前了近两个月订的,很充裕。羚羊谷预订的网站有很多,我订的这一家http://www.antelopeslotcanyon.com/

④移动wifi。买好了去机场取最方便。

⑤车子导航。

⑥跳伞。提前一天预订也可以。想清楚,再订,因为不会全额退款。

温馨提示,有事早奏无事退朝

【气候】
美国西部气候总体干燥,昼夜温差大。有沙漠的地方也有临海的地方,由于北美西边是落基山脉,所以山最多见,常见植物是多肉植物和棕榈树。我们是七月底八月初的行程,还是非常热的。尤其在棕榈泉拉斯维加斯,最高温度达到45℃。而在旧金山则是深秋的感觉,冷得我们只想马上去买毛衣。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昼夜温差达十几摄氏度,最高二十几度,最低只有八度。。如果自驾路线和我们相似的话,建议衣服要准备得多样一些!建议带上面膜补水,防晒霜很重要,一定要带SPF60甚至以上的,我们第一天擦了防晒霜结果还是晒伤了。开车带好冰袖也是不错的防护措施。

【货币】
刀就是dollar。出发前建议多兑一点美金,因为吃饭、加油、小费、停车等一些小面额消费现金都比较方便。十九天,我带了2000美金,小伙伴3000美金,全部花完……可能我们在吃的方面毫不客气的了,以致于还有几顿饭干脆刷卡了。
说到刷卡,美国不是处处都可以银联卡unipay的,带上visa和mastercard是比较方便的。

【联系】
算了一下,买美国电话卡无限流量的那种不是很划算,还是wifi方便。租了人手一台wifi,4G的速度,很好用,除了有些偏僻的地方信号不是很好,其余还算稳定。本来想推荐我用的wifi,但是两台机子一台很给力还有一台动不动就瘫痪。。所以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它,所以不推荐了。小伙伴很生气,干脆开起了蜂窝数据,现在移动是封顶30元一天的流量费的,所以无所顾忌与家人视频,最后也没有扣多少钱。我自己打了好几个美国电话和国内电话,也能承受。

【购物】
美国购物不仅不免税,还要加税(泪目T0T)而且各个地方的税点还不一样!!买东西看价目表的时候记得问清楚within tax的价格哦。
西面有很多OUTLETS,我们规划了三个,去了两个——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卡马里奥。东西还算不错,收获颇丰。尤其是运动品牌真的很便宜,值得入手。总而言之,买美国的牌子会有些优势,其余的还是不划算。

【小费】
说到这个小费,头疼啊~~~不仅要加税,还要给小费!好贵啊~~~如果不乘以6.5的话倒也还好,可是乘的结果大约就是一盘菜钱。。白天要给10%-15%,晚上要给18%-20%,还得给现金以显出诚意,这也是服务生积极赚钱热心服务的动力!吃得多给的多,大致就是喊check后服务生拿了账单过来,如果账单上没写小费提示,我就迅速拿起计算器一通按,然后很悲伤的把小费夹在里面……

【饮食】
美国西部饮食文化多种多样,法国意大利美国墨西哥中国日本菜一应俱全!其中美式早餐和法式早餐是我俩最爱,一到晚上就想吃点亚洲风味的,比如拉面比如炒菜。。BTW顺带一提,墨西哥菜真的难以接受……

对吃的方面,我们一点都不客气,光是想每天吃什么就够头大了,所以严重建议下载个YELP的app,非常好用,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网”,显示距离显示评价显示图片,实在看不懂菜单可以把照片给服务员看哈哈哈!

下面是吃货奉上的美图(✿◡‿◡)

来吧,互相伤害吧……美食就是要在最饿的时候看到,美食就要在凌晨的时候发在朋友圈,美食就是要在超想吃但是还没吃到的时候……(众人一拥而上暴揍)^_^

Action!

1.上海——洛杉矶

出发的前一个礼拜就开始忐忑,主要是行程做得太久了都快忘记了,本来脑子里挤满了每天要去的地方住宿点在哪里房东是做什么的长什么样的飞机几点钟飞什么项目多少价钱,临到走,居然大脑开始一片空白,开始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最后给我们俩都买了份旅行保险=,=|||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9181.shtml

话说出远门以防万一还是要给自己买个保障,曾经听说过有人在国外得了疾病然后看病看破产的。。最近也看到一则帖子说在美国自驾游的时候孩子手脱臼然后到了医院挂急诊就徒手复位了一下,最后结账打了六折还要一万多人民币。。。。话不多说,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们的飞机是美国航空,傍晚六点多的,到达洛杉矶是下午四点左右。预订的取车时间是六点,完全来得及了。而且洛杉矶的日落时间非常晚,大概七点四十五才会看到日落。。所以六点还是大白天!(建议下载yahoo天气,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时间)

取车后给家人发了微信,表示如果今天能顺利开车到住地,那接下来的行程都不要紧了。除了拿到车开车的一刹那不习惯之外,顺利开到了住地,现在回想起来,不禁有些得意~~=,=不会有人乱变道真是爽啊,就算被不断超车也无所谓啦啦啦啦~~~

找到钥匙进门放好东西,房东Amanda不在家,猫咪Colonel像个优雅的绅士出场,瞟了我们一眼,算是见过面了……之后的几日也没见到他。。

出门吃了顿日料,饿疯了,没有拍照。。回到家呼呼大睡!时差倒得异常顺利!

2.好莱坞环球影城

今天是小伙伴开车,洛杉矶车多不说车速还特别快,到环球影城的那段路开得心都要跳出来了,高速路弯道这么弯大家都在玩漂移吗T-T

日本的环球影城相比,感觉全然不同的,日本的USJ很精致,卖的周边产品都很高质量。好莱坞环球影城则完全不同,重心就在好莱坞巡游那一块。其余的多是各种层出不穷的过山车(其实是原地在动,场景超现实),尤其是哈利波特的魁地奇比赛体验非常有意思!

我们提前在某宝买了快速通道票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2914505686&spm=a1z09.2.0.0.SSZM6P&_u=n2q28ri1e7f 凭着打印的单子去服务处领取一个Front of Line的卡片挂脖子里,一路畅通无阻!

排队和辛普森大人合影,调皮的家伙,好喜欢他的大肚子!O(∩_∩)O哈哈~个个儿都是上镜的家伙!

探索好莱坞大片的游览车分很多批次,有些是普通话的,可是我和小伙伴走错了通道,硬着头皮听完了全程英文介绍。。。好累!

可惜我不是速度与激情的粉丝~~~只觉得很酷!

侏罗纪公园。似乎卡车里有恐龙?

山洪暴发是什么样的?我们的车子行驶到此处车速变慢,接着淅淅沥沥地下起了下雨然后变成倾盆大雨……就在全车人惊呼神奇的时候“山洪暴发”了。。。。电影真是一门神奇的艺术!

这是个杀人犯,他把女人杀死后将尸体藏在了后备箱,看到我们就拿着刀子目露凶光疾步走来,眼看越走越快,我们几乎都快要相信他是真的要来杀我们的了……车子快速驶离了他,尔后他悻悻地转身回了旅馆……演技派啊!!

但是我很不应景地想到了这个“杀人犯”的日常。。他每天便是在游览车到来的时候演上一段,杀人——冲过来——走回去……真是不容易的职业啊

解说员说到这是一场空难。挺害怕的,因为想到我们还要坐灰机回国呢。。看了这个毛毛的,空难真的很可怕,尤其最近几年飞机事故频繁,不禁让人胆寒。阿弥陀佛。。。

在影城玩得挺好,就是太阳忒毒辣,回家后发现两人都晒伤了。早在来之前朋友就劝我们用指数八九十的防晒霜,但是我和小伙伴都怕伤皮肤,仍然用的SPF60++的,果然不能站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行程最后一天的迪斯尼乐园。

晚餐是一家有名的日本拉面店,名字叫TATSU,google一搜就能搜到,五点半之后都要排队。。老美好喜欢吃拉面,这家店我们来吃两次排队两次!

3.比弗利山庄购物——格里菲斯天文台

我的旅行一向随心所欲,大部分童鞋会去星光大道日落大道一些有名的景点,我们偏偏抬脚就是购物,对,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

洛杉矶市中心有好几处shopping centre,Grove啊Beverly Centre啊Beverly Hills啊等等。在Grove吃了一顿美美的早餐后就出发去了比弗利山庄。早在看美剧《蛇蝎女佣》的时候就见识过电影中的豪宅们,但是我们没有去,因为买得时间都忘记了,收获了一后备箱的东西

进入比弗利山庄购物停车是人工代泊的,钥匙交于小哥,就放心去购物吧!贵宾待遇真是爽~~~街边豪车不断,非常晃眼!还有instagram的网红出没,在这个挥金如土的地方,存在感瞬间降低了……好在非常好买,购物总是能让女人心情无比舒畅!当然在计算within tax的时候还是狠狠地心痛了一下不仅不免税,还要给美帝交税……不是很划算,但是心情好顾不得了。

晚上去了格里菲斯天文台。其实前一天在环球影城之后已经去过了,当时是下午三点多,一路上山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是今天购物之后吃了顿晚餐已经错过了晚霞,只能上山看洛杉矶夜景了!

小伙伴很累,送小伙伴回家休息,为了捕捉夜景我拼了,独自带了三脚架上山,本来只要半小时的车程在晚上居然开了一个多小时大醉!!好不容易找到车位,一问才晓得还有一刻钟就关闭了。。事不宜迟,迅速在密集的人群中找出一方空地,人太多,脚步晃动厉害,拍得很懊丧。。回来拼图的时候非常费劲,因为好几张光线都不同,凑合看吧

对于我这个伪天文迷来说,天文台是必须要来一遭的!在微博发了这张图后发现很多朋友对洛杉矶夜景非常向往而且遗憾没有来天文台。我很庆幸自己来了嘿嘿。

4.洛杉矶——棕榈泉

从来没去过沙漠,在洛杉矶的时候查了下天气,居然气温有47℃!!在国内我遇到过最高的温度也就42℃,而且是躲在室内吹空调。。。。所幸的是棕榈泉虽然温度高,但是风很大,所以一路开过去都是风车,蓝天下的成群风车视觉上还是非常舒适的。

棕榈泉奥特莱斯顶着大太阳生生地逛到走不动。。又是收获一后备箱,满足。

这次旅行没有带泳衣,因为之前听闻即使带了泳衣,泡在泳池里也像在温泉里

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在棕榈泉拉斯维加斯都有泳池,如果有泳衣该多爽,如果我有力气泡在泳池里该多好!可是我只想躺在床上挺尸。。

棕榈泉这家订得太值了,房东等我们到了才离开家,走之前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豪宅,全智能化的宅子,泳池带有遥控器可以按摩,晚上还可以开灯。。老头儿过得好惬意。前院后院都种满了花花草草和多肉植物,之前在Instagram上看过人家po的硕大的多肉植物还觉得很稀罕,到了美国西部才发现这里遍地都是,随便一插都是一大颗。。商场的花坛绿化里一茬茬种得跟菜苗似的……开始挺新鲜拼命地拍照,行程最后看的麻木了,原本也算是多肉植物爱好者的我决定回家不玩多肉了,江南地区根本不适合种植好么我左一个呵护又一个捉虫一个夏天过去仍然死伤一片……不勉强了呵呵呵呵呵!!

这么壕的宅子我和小伙伴最喜欢的是老头儿的冰箱,他说可以随便享用。来美西那么多天,超级想吃水果,发现西部的水果特别甜,可能温差大日照多的了,冰箱里的青提子红提子吃得好爽!如果有泳衣就完美了!

5.棕榈泉——拉斯维加斯

这是来美西后第一次开这么长时间的车,本来中间行程还有个约书亚国家公园,放弃了。一来睡个好觉,二来早点到拉斯维加斯玩儿 说实话,在国内我基本没开过高速路,唯一的一次也就一个半小时的高速经验还特紧张。。现在直接拿美帝的高速练手了,感觉还不赖,比国内好开多了,只要注意别超速过分,警车指不定什么时候窜出来。遥遥的听过几次警车拉响警报乌拉乌拉开过去,松口气跟的不是我们。。

美帝的路上几乎没有摄像头,也没有收费站,荒芜的沙漠除了仙人掌就是仙人指要不就是荆棘草。。遍野望去就是一片土黄色,偶有山峦,还是土黄色,一直土黄到进入拉斯维加斯这块绿洲,可算有点人气了!

↑ ↑ ↑ ↑ ↑
自主加油。加油方式在前面“好好加油,天天停车”章节里说到过啦~

满油,上路!

上面是今天的住地,还不错。

放好行李直奔蒙特卡罗酒店买票。来之前对比了很多拉斯维加斯的show,朋友推荐blue man,blue man就blue man吧,买了票才知道要在另家酒店LUXOR HOTEL看的。早知道应该在网上直接买好票(穷游网,某宝都可以买)还比酒店服务台卖得便宜。

晚餐直接在蒙特卡罗酒店吃了buffet,优哉游哉忘记了开场时间是七点,我和小伙伴打车冲到LUXOR也开始了十分钟了,气氛非常好,也很有意思。其实如果时间多的话还想见识更多的秀。

早点休息,明天的路程才是最辛苦的。

6.拉斯维加斯——鲍威尔湖

如图所示,今天的车程是要超越我们的历史的。买了大瓶的矿泉水和干粮准备上路,因为房东发来消息说今天的住地周围没有商店。。

今天实际上是要去佩吉的,为了第二天的羚羊谷。当天赶肯定不行,因为我们订了十点的团,而且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是有时差的(混乱ing),所以今天最好住在page周边就好。佩吉周边有个鲍威尔湖也是非常有名的景点,所以我们打算直接先去鲍威尔湖,然后直接去住地住下。

一路上风光无限好,感慨声不断。

鲍威尔湖是个蜿蜒了犹他州亚利桑那州两个州的巨大人工湖,历史上是属于纳瓦霍人领地的,但是后来由于殖民者入侵被迫迁移……如今的鲍威尔湖已经改建成水上娱乐中心,向着Lake Powell进发的一路上不断地看到有皮卡拖着游艇同行,富人区啊,入口要门票。。多日通票。。到达目的地发现大多都是家庭为单位开着房车拖着游艇来户外活动的,湖里有人游泳湖边有人野餐。

前面说了,我是个伪天文迷,鲍威尔湖除了景色美之外还有个吸引我的地方便是,这是电影《地心引力》的最后着陆点!!当然,电影中的背景是电脑合成的,和现实中的场景是很不同的。

来到鲍威尔湖,游船是必体验的项目,坐上游船才能更加充分的领略湖两岸的各种景色。目前游船只提供“晚宴巡航”、“峡谷探险”、“彩虹桥”和“羚羊峡谷”4条线路,并都从鲍威尔湖度假村的Wahweap码头出发。当然我说的这些我们都没有体验到,因为下图↓↓↓↓↓↓↓

乌云一路跟着我们到了鲍威尔湖……所到之处狂风大作,乌云丝像一缕缕头发一样与地相接,豆大的雨点掉落下来,煞是恐怖。总是听说夏季会有飓风啊龙卷风什么的,也不去考证是否正确了,跑为上策!如果不是戴了墨镜,眼睛里恐怕都是沙子!回到车上擦了一把湿巾……娱乐项目一样都没玩到/(ㄒoㄒ)/~~

从鲍威尔湖景区出来瞬时感觉很累,本来打算再去个马蹄湾的,但是地图上一瞧不划算安排在今天走了,所以决定打道回府~路上经过葛兰峡谷大坝被惊艳到!

在写水印的时候纠结到底是内华达州还是亚利桑那州,最后决定以自己看到的为准,因为它是建在亚利桑那州的科罗拉多河上的美国第二大坝,也是世界上最壮观的水坝之一,其构造也是人类创造的最宏伟最复杂的建筑之一!

随手按两张,算是到此一游吧!此刻的我只想快点躺下来~~~

前面提到,今天的住地是周围没有任何商店的,最近的要到佩吉镇上(半小时)订过羚羊谷住宿的小伙伴应该比较了解的,我们又不想住MOTEL,纠结来纠结去,看了booking又看了airbnb,发现这家在两个网站上都挂着。。 看内部图片是还不错的,她家房子非常大,有好多房间,住的人也不少,犹豫再三还是订了。

可!怎!想!让我们活生生找了好久,跟着地图到了目的地,发现完全木有门牌号。。整片地方都叫Church Wells!!到底哪一栋才是??打房东电话也不接……旁边来了一对老夫妻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我描述了情况她手一指远方说可能是在那儿。。需要开车绕过去,因为此路DEAD END……

根据老太太的指示绕道隔壁一条道路发现除了荒草还是荒草,心里好慌就像下面的路……开了会儿就发现远处就那么一栋房子!!是多么的绝世独立啊……

看这外围环境我和小伙伴的心情此刻只有三个字——惊!呆!!了!!!外面杂乱不堪,破花盆、木板杂乱堆放着、没有植物。。要不是有几个卫星锅子我都要撤了。。敲了敲门居然有人开门,一看是房东Janiece松口气!这栋房子充分解释了什么叫“其貌不扬”。。房子里面是黑白色调的现代美式,还算漂亮,房间超多,想不通她怎么一个人住这里……房东有八九个女儿吧,还有几只狗几只猫(有点混乱。。汗,记不清了)这家给我们印象深刻,哭笑不得,床很舒服。
地址不po了,要住羚羊谷的话搜搜就能搜到,不太好找就是了。

晚饭是便利店买的泡面和奥利奥还有薯片。美国的泡面不是我的菜。

7.羚羊谷——马蹄湾——弗拉格丝塔芙

起了个大早。Church Wells实际上在犹他州,但是却是使用的亚利桑那州时间,房东如是说。为什么要说,因为关系到我们预定的羚羊谷团。佩吉原本和加州有一小时时差的,但是夏令时又要变回原来的时间,查来查去干脆不去管它了,对数字我俩都搞不明白,实在无语!一小时就一小时吧,预订单上提醒要提前半小时到集合点,于是算好了时间今天要七点起来,然后洗漱半小时后车程半个小时到达佩吉的集合点,然后吃早餐。

车子开到了集合地,惊呆了的事情又发生了。。好早!明明到这里要八点多的,为什么还是七点多!!说好的时差呢?难道真的因为夏令时开始了??算了,这个问题交给拎得清的人吧 只是奉劝一句,不要迟到就好,否则印第安人的敞篷车就开走了……

美国之前,看了无数张羚羊谷的美图,心痒得不行!得知一定要预订才能万无一失看的到,所以提早一个多月近两个月就预订好了!羚羊谷是北美印地安人最大部落纳瓦霍人的属地,预订的网站有很多个,酋长不一样而已。。我们订的是http://www.antelopeslotcanyon.com/  这一家。每天有貌似三四个时段的团,由于光线完全是自然光通过不同深度的红色岩层缝隙的折射射入洞内的,因此光线时刻在变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所以不同的时段不同的价钱!时段最好的当然是摄影团。

摄影团的票价是普通团的一倍左右,可以携带三脚架,普通团则不可以。同时,摄影团的时间也是比普通团的要长一些。如果是摄影发烧友或者专业摄影师,建议参加摄影团。

我们的普通团是上午10:00的,自然也是不错的。最佳观看时间是11:30。很难订,要早一点订哦。

在出发之前,要观看一段印第安人的传统舞蹈,算是欢送我们。。这位小伙纸不知道从哪里突然走出来的,一段非常神奇又卖力的舞蹈,大家欣赏完随意给不给小费。我思忖着小伙纸年纪好轻,难道从小便是印第安人的第N代舞蹈传人?每天的工作难道就是跳几段舞?(你能不腹诽吗。。)

欣赏完舞蹈,就要坐上下图羚羊谷专业皮卡啦。大约要开15分钟到20分钟的样子到羚羊谷,一车车的人,让我想到即将拖去屠宰场的猪。。。。车子颠簸得很厉害,车速不减,一路飞奔到红色的沙漠里。一个字,爽!

这里给个温馨提示也是十二万分建议,带上你的口罩和帽子吧。不要嫌麻烦和难看,真的,从羚羊谷出来后就知道这个温馨提示有多么地温馨~~~

TIPS:1.戴帽子。
2.戴口罩。
3.从羚羊谷出来后不要急着擦拭相机镜头,否则全花!!!(羚羊谷里都是很细很细的红沙)应该用镜头扫将沙粒扫清,然后再擦拭。
4.穿运动鞋。本以为穿凉拖会好一些,实际上并非如此,沙子并不像海滩边那么柔软而且还有杂物,很不舒服。

为什么羚羊谷叫羚羊谷?这个问题在朋友圈的回复中炸开,实际上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曾是野羚羊的栖息处,因峡谷里常有野羚羊出没而得名。

峡谷总长约400多米,谷顶两侧的距离很窄,但由谷顶到谷底的垂直距离却高达十数米。狭缝型峡谷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也就是上,下羚羊峡谷。上羚羊峡谷亦称“裂纹” 而下羚羊峡谷则称作“螺旋” 。我们来到的是上羚羊谷,称为Upper Antelope Canyon。

这里科普一下为什么不去下羚羊谷(省去大伙儿百度的麻烦,我复制来的啊~):下羚羊谷世上最怪异的20大旅游去处之一。整年中约有九个月不会开放。位于地底下,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中途还可能需要靠一些绳索才能走完下羚羊峡谷,由于其进入的难度比较高,游客较少。
我总结一点,就是危险。关于羚羊谷的一起有名的“事故”,大伙儿可以百度一下。

下面是入口处,下了皮卡遥遥的就可以看到狭窄的谷口。激动!美图大放送!

导游是个快门杀手。。咔擦咔擦按了十来下,我和小伙伴一致觉得把我们拍成了两尊佛。。因为这么瑰丽神秘的峡谷中真的不知道pose怎么摆小醉。

导游一路上卖力的讲解着,到了某个拍照极好的point会停下提醒我们拍照,有光束的地方,他会扬起手中的细沙让光束更明显以便于我们取景。边走边看边感叹这个魔幻世界妙不可言!

下图是出口。然后再折回去,折回去就遇到摄影团了。。三脚架大炮看得我又一阵心痒。

回到车子上,整个人是红色的。。湿巾擦下来,脸上,手上,包上,脚上,衣服上都是红土的颜色!!!不仅如此,晚上洗澡时候发现洗头发洗出来的水都是羚羊谷的颜色我带了帽子还可以,小伙伴的尤其明显……

下一个目的地: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昨天没有来是因为不顺路,今天是一路开过去正好。

在羚羊谷的时候没觉得多热,可能是早上的关系。车子开到马蹄湾的停车场,就看到好几个大牌子竖在入口处,写着Extreme Heat!Take your water!字样下面还画了一个小人一瓶水两个小人两瓶水三个小人三瓶水

看到牌子我们很诧异,从没见过这样的警示,有这么夸张有这个必要吗,姐姐我们都在47摄氏度的沙漠里待过了怕什么!况且一会儿就上来了,喝了几口水拿了相机就往下面走,依旧土黄色一片……

马蹄湾就是下面这块岩石形似马蹄,因而得名。实际上就是科罗拉多河一截U形河。旁边的土质含有大量的铁和锰,所以呈现出红色,而科罗拉多河水在这里的拐弯处显出的翡翠般的绿色,与红土相得益彰,倒也美丽异常!

拍了几处之后,原本的兴奋劲儿逐渐消失了,那股嗓子冒烟的感觉上来了,头很晕,幸亏戴了顶帽子。小伙伴帽子没有戴,只喊赶快撤,但是我俩居然浑身发软,这种感觉让我们很慌,两人牵着手好不容易走到车子上,眼冒金星差点昏厥!终于明白了那个警示牌,估计没少有人晕倒!

由于这个差点双双中暑的经历,让我和小伙伴觉得真心很累。但是要开到今天的住地必须强打起精神,所以一路高歌《大王叫我来巡山》边向Flagstaff进发!

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期初是挺新鲜的,看到大朵的云就激动的喊“拍呀,拍呀”,到后来就觉得稀松平常视觉疲劳,甚至看着上图的路都要打瞌睡。。

为了明天的大峡谷国家公园,今晚要住在大峡谷附近。可能很多人知道Tusayan图萨扬,不知道Flagstaff。是的,弗拉格丝塔芙离大峡谷有一段距离,当初是订不到近的才退而求其次到了这个地方。实际上Flagstaff处于山上的森林间,气候非常宜人,一路从山下开上来下起了丝丝小雨,披件开衫是再适合不过的。山里的空气新鲜又让人舒爽,我和小伙伴开心极了。

这家住宿我和小伙伴都很满意,主要环境占了很大因素,房东夫妻两个都很和善,家里布置得温馨无比,每一处都透露出房子主人的小心思,推崇着旅行的意义。

安顿好洗了个澡,轻松愉悦地下山吃晚餐。想不到Flagstaff这样的山间非常有情调,优雅的餐厅多不胜数,我们吃的这家Tinderbox也很有名,赏心悦目的晚餐让我们暂时忘记了白天的惊险历程。

Cranberry juice

喜欢吃各种虾,shrimp,lobster,prawn……上面是龙虾

每日甜点。那个不是土豆,是桃子。

回家的路上又开始下雨,沁人心脾的雨丝有些凉意,不免想到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真想在弗拉格丝塔芙待些日子。

8.弗拉格丝塔芙——大峡谷国家公园

在弗拉格丝塔芙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去大峡谷啦!

大峡谷国家公园是收费的,很多国家公园都是几日通票的形式甚至有年票。我们当然希望有one day pass,可是没有每辆车12刀。 进入公园的观景点有很多,路上有靠边停车的空间地,很便利。每个point都有不同的角度观看大峡谷。

记得在高中还是大学的英文课本上就有一篇关于Grand Canyon NP的文章,大峡谷国家公园从谷底向上,沿崖壁出露着从前寒武纪到新生代的各个时期的岩系,水平层次清晰,并含有代表性生物化石,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大峡谷广阔无垠,即使在视野最好的地方,也只能看到365.2公里中的一小部分。尽管全球已有数百万人游览过大峡谷,但至今无人见过它的全貌。

数亿年才形成如此色彩变幻的大峡谷。由于峡谷两壁的岩石性质、所含矿物质的不同,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并随着阳光的强弱、天气的阴晴变化而变化。尤其是旭日初升,或夕阳斜照,大峡谷被染成红色或橘色,非常壮观。可想而知,日出日落将是多么美,但是像我这种不善于早起,又要忙着天黑前赶到住地的人,只能与美景擦肩而过,但是能到此一游,仍然喟叹足矣!

大峡谷中出没的野生动物有很多,看周围那么多松鼠来看必定有松鼠,果不其然。^_^

从大峡谷出来,便是开回拉斯维加斯了。左思右想,吃午饭的时候上网订好了第二天的跳伞!(接下来一天会详细讲解)

四个多小时车程,到达LV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本来想看直升机夜景,算来算去加上吃晚餐会来不及,作罢。到了威尼斯人酒店的大堂外,车钥匙交给服务生,行李交给服务生,给小费,然后进入大堂我负责去前台订第二天晚上的Vegas Nights Helicopter Tour,小伙伴负责check in。

LV的威尼斯人设施要比澳门的新好多,老牌酒店了,喜欢那份浪漫的紫色格调,比较来比较去还是选定了威尼斯人的套房。真想一直待在舒服的房间里不出门了,可是外面还有好多好玩儿的%>_<%

酒店外,已是华灯初上,本想着拍夜景,无奈肚子闹空城计,得赶紧觅食!!

来到百丽宫(贝拉吉奥)酒店不是为了看喷泉,而是为了吃饭为什么排队的队伍那么长,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小醉!

进去以后小伙伴怒吃三盆帝王蟹,肉质饱满鲜美,值了。的确要比一般的buffet好吃。酒足饭饱,回酒店睡大觉!明早还要跳伞!

9.拉斯维加斯(跳伞,购物,直升机夜景)

美国西部可以跳伞的有很多,圣迭戈洛杉矶夏威夷拉斯维加斯,本来想订洛杉矶的,景色可能要稍微美一些,比较来比较去,发现洛杉矶跳伞不是一周七天都开放的,我们在的那几天都off。。加上我在facebook上搜索了下美国跳伞,发现拉斯维加斯跳伞有好几家,关注了家有官方账号的,与工作人员聊了下细节,看了好几个万能的人家跳伞的视频,大概心里清楚了。工作人员甩来一个地址www.tandemrs.com/skydivelasvegas 一分钟就订好了! (注意哦:当时online订的只是跳伞的钱,扣了预授权,到现场要DVD或者照片的话要再加钱的。)

邮件马上就发来了,告诉我第二天的着装要求建议以及扣款的说明还有集合地点之类的。

早上起了个大早,小伙伴睡得正香,我一个人蹑手蹑脚地出了门。比较淡定,淡定到早饭都没怎么吃,因为时间来不及了,七点半就要在Mandalay Bay Hotel对面的麦当劳集合。

接我们的车很准时就来了,同行一共5人,我是唯一一个中国女孩子。接头人问了下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和来自哪个国家,并且给我们发了人手一份“生死状”,内容大致就是此项活动你自己要清楚是没有保险服务的不能保证没有意外发生即使有意外发生也概不负责云云。。内容很多,大致浏览了一下飞速写完了,然后请旁边的见证人互相签字。拍了张生死状的照片发了朋友圈,朋友们对我的英勇表示惊呆了还有为我担心的问我害怕不害怕的问题。关键是我来美国之前看视频看太多了。。已经麻木了,根本就没有一丝丝害怕,就像要出门洗个头一样的那种心情,明白么?就是——懒散。

下图是同架飞机跳伞的朋友。

一路上车子上的电视里都在播放跳伞教程和万能的人家怎么跳的视频,大概二十分钟到了跳伞中心。

核对我们的信息,称体重的时候楞了一下,我自己填的94斤,帅哥叫我再称一次结果直接帮我划掉改成了103……瞬间心就灰了,难不成这么多天我吃胖了!!?

然后叫我们这批五个人进一个小房间讲解一下注意事项,比如跳出机舱后姿势要如何摆,下降准备姿势是什么样的,逐个演示表示过关。出了小房间你还有后悔的机会,不后悔的话可以交钱了,看看要不要添加什么项目,我DVD实录和照片都要,一共358美金。就单单跳伞的话估计一千人民币不到吧。

接着就是等待。。等着怕我们无聊,叫我们去外面看看人家跳下来是什么样的。。

看完的感想是三个字:挺!爽!的!

轮到我们一批了,进入了等待室旁边的装备室,随身物品都锁柜子里,穿上跳伞服看教练们熟练地打包每一个伞,程序非常复杂,我又浮想联翩美国的空军有多厉害,我现在就在老美空军力量的冰山一角观望啊!

过了一会儿叫我们都站起来排好队,我对旁边的美女PRITTI说:I dont wanna be the first one.她表示同意立即让她老公和我们都换了位置。结果我眼睁睁得看着她老公被教练带上飞机她也被教练带上飞机最后是我被教练带上飞机。。。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果然,我变成了第一个!!这飞机上为什么只有三组人啊我……我对教练说我不想第一个跳教练哄着我说“不会的,他们先跳的,相信我”……我。。。。怎么信你。上飞机前问我“你是第一次跳吗?”我说是的。教练说“我也是”。。当时我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飞机上,教练用鱼眼镜头对着我问我感想,我内心在唱麦当娜的JUMP。。“R U ready to jump?Yes,I‘m ready to jump.’”嘴上说“我究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我对着后面两个朋友喊“你们要保佑我啊”,他们齐声说“上帝保佑你哈哈哈哈哈”。。损友真是哪里都有!

飞机上升到2英里还在上升,之前知道要将近14000英尺才会预备跳,所以内心依然淡定,手伸出去感受风,就像要被风吹走一样。。算了还是缩回来吧。教练用手指给我看胡佛大坝密徳湖之类的景点,说实话我放眼望去一片土黄色……只想着昨天开车的那些道路、蓝天、白云、风、空气即将被我拥抱在怀中!

舱门打开了,风多大也记不清楚了,教练叫我抬高头,大概就是抬到不能再抬,飞机微微一侧,教练微微一侧,带着我掉了下去……这种感觉直到我晚上睡觉向右侧身都觉得有要掉下去意识。网友说自由落体大概有四十秒,我猜大概有吧,因为我内心一直在想为什么伞还不打开还要掉多久呀!!耳朵有微微刺痛,嘴巴大张着保持呼吸,只觉得空气直接灌进气管中根本没有经过嘴巴。。脸蛋皮儿也被吹得没了方向,好干好渴好兴奋好刺激的感觉一齐涌来,无法形容,好像血液都到了头顶一样,神马叫俯视?此刻才叫真正的拥抱大地蓝天!
伞打开后,左右摇摆的高速电梯一样,教练试图教我怎么控制方向,很有意思。还叫我看天上,说那是你的伙伴。。我听见PRITTI在大叫,好搞笑,就跟刚才的我一样!

人家说,无知所以无畏。就要在无知的年纪做一些无畏的事情才无悔!庆幸我是第一个跳的,这样的感觉根本来不及害怕,有时候做一个领头羊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收起脚尖,第一个着陆。完美!时间太短了!!

我的一个德国朋友,快六十岁的老太了,看了我的跳伞照片,说我走在了她的前面,这本是她下半年的目标之一。我说勇敢地完成吧!今年刚买了辆哈雷摩托,说喜欢驰骋在高速上,她说只要肯做什么都不算晚。人生赢家!

下次跳伞希望还能更高!教练问我感觉如何,我回答Amazing。激动到说话都不利索,和PRITTI交流感想,真是太精彩了!

教练给我了我一个小信封和小卡片,写下反馈意见,然后塞好小费放到反馈桶里就坐等dvd刻录。

跳伞结束后去还车,然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在威尼斯人购物层逛逛买买。

说起直升机,这是第二次坐。第一次是在澳洲的Great Ocean Road,当时就没什么感觉,今天的更稳。难怪壕们都爱买直升机,因为真的很方便扯远了……话说这个项目还是提前在穷游网的折扣上订吧,比酒店前台订的便宜太多了。

干了这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俯瞰这个沙漠中的绿洲之城,日日夜夜繁华似永不燃尽。

10.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早餐毕,check out!今天要非旧金山

做行程的时候纠结着到底要不要自驾旧金山,从拉斯维加斯一路出发会经过死亡谷国家公园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死亡谷我俩都不想去,放弃。从LV到优胜美地开车又是一段征程…且有山路,经历过两次四个多小时车程的我们肯定不想再大费周章!索性直接从麦凯伦机场到旧金山机场!

不愧是LV,机场里都有赌博机。。

买了JetBlue航空,行李票要单独买,第一件行李第二件行李费用都不一样,飞机上有wifi,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住进Lisbon Street上Annria的家,威尼斯风格,床垫是遥控的可控制软硬。

初到三藩市,第一感觉是冷。。夏天的旧金山有海风吹来,有点像国内的深秋,虽然提前披上了披肩,但仍觉不够,后来到了渔人码头,甚至有点发抖了!咬着牙坚定自己明天一定要去买毛衣的想法!

第二印象是诡异的山路。旧金山常年被雾笼罩,房子很多建在山上,城市的道路很少有平坦的,基本是过山车一样的V状或者W状……路边还有停的车…对开车的新手是个挑战,我驾龄也好几年了,加上车速快,仍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

第三印象是贵。在订住宿的时候发现酒店的价格简直变态,一千多块也就三星级的酒店…评价还不好。。民宿也是如此,过了金门大桥另一端则是普通的正常价格了!可见旧金山的生活水平如何。感觉要比上海生活工作压力大,有钱的很有钱,homeless的流浪汉也很多,还有很多黑人,之前看游记攻略时都看到大家写晚上最好别出门。。可以想象。

来到渔人码头吃螃蟹🦀️行程助手和yelp上貌似crab house很有名,但是实在太冷了,直接在这家Franciscann吃了!结果很惊艳!外表是一艘轮船,进去后全景落地窗,看着海吃着螃蟹,好惬意!👍

允许我哈喇子流一地

童鞋们可能觉得阳澄湖大闸蟹不也蛮好嘛!对呀,可是不一样的风味,这种crab的肉质真的好结实饱满好鲜美不会有空壳的地方,本来以为点一只会不够,但是吃的时候才庆幸没有点每人一只,根本吃不掉!!

严重推荐这个海鲜pasta还有螃蟹,给满分!

酒足饭饱,uber打车回家!太冻人了明天一定要买毛衣!!

11.旧金山

考虑到这个拥挤的城市不太好开车,所以这两天没有租车,就靠uber和bart,uber的话在之前的章节讲过,bart基本就是类似地铁,买票在自动贩卖机上买,和日本JR操作一样,很方便也很快,甚至要比打车快!

今天去联合广场买毛衣。😁说是买毛衣,其实是购物!

小伙伴是万年的French toast,我是万年的avocado

联合广场有很多品牌旗舰店,从奢侈品到ZARA各个档次一应俱全,品牌集成店B家和第五大道都有,几层式的shopping mall主要是 Macy ' s,很好买!化妆品尤其是fresh之类的都有价格优势。

买了一堆东西,心情开始好了起来,吹着冷风也舒服起来,买了Cable Car叮叮车的票排了很长的队伍坐车游览,一路上被旧金山的道路折服了………

叮叮车是人工调头的…小醉!

12.旧金山——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因为美西大家总体都是一句话,一年四季都可以游玩,所以造成了百密一疏,没有细查一下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看了公园美丽的照片,瀑布、溪流、夕阳…心动啊!但事实却是如此残酷,夏天的优胜美地的水会干涸!!会!干!涸!

在山上盘了近两小时的S型路线,每个想看的点都走遍了,说好的瀑布呢?说好的镜面湖水呢?说好的……新娘面纱瀑布是一条线啊居然!刚开始还不信,问了一个美国人,跟我说跟我来,然后带着我到了旁边一个地方,说看到了吗?我愣了下说“That line?!”对方很肯定的跟我说是的无比崩溃!

Tunnel View也很奇怪,因为没有水,景根本出不来!

马利波萨巨杉林也关闭了…

可能期望过大导致有点儿失望,朋友圈里朋友说还没有国内瀑布好看

这个季节,多是带了帐篷开了房车来露营的,不过看了下面的照片可能大伙儿也不会太难过,毕竟底子好,即使夏季干涸状态,仍然有美景有好心情。

今天住在优胜美地附近的Ahwahnee,其实以前优胜美地就被当地人命名为Ahwahnee,所以距离不是很远。但是住在山里倒是头一回,空气很好,房东很好,房子房间都很美很温馨,超值,推荐房东老夫妻两个养了三只狗两只猫五只鸟…院子里有雕塑有水榭情调满满❤️

早上房东做了咖啡和华夫饼还有煎香肠给我们,太激动了太美味了没拍照☺️真希望常住一段日子!

地图上每个图钉都是来过这里的房客亲手订上去的,留言本上都是每个房客的爱心留言与照片,一对有心人经营着这个旅行者的温馨之家,每一个房客必然也是非常欢欣的。

13.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旧金山

原计划是早上起床后要去马里波萨巨杉林,房东跟我们说关闭了,只好作罢打道回府旧金山。再次回到这里,有了另一番感受,不再那么令人难以接受。今天住地的房东是中国人,很好沟通交流,气氛相对随意一些。放好行李后,瞬间务必想念中国菜。Yelp上显示附近有很多家中国餐馆,我们吃的这家叫LingLing's,还可以。点了青椒牛柳、酸辣土豆丝、酸菜鱼柳、小笼包,翅了两碗饭,出来那么久有点想家了。中国菜在外国还是很贵的,最后还打包了小笼包嘿嘿嘿~~~

吃好饭,想去九曲花街,看照片是很美很向往,结果却出乎意料,排队排了半小时也才到这里。。↑上图,路的尽头都望不到,而且是上坡,刹车踩得我真心累……估摸要到上面再开下来没两小时不行,果断放弃,直接改去旧金山艺术宫!

艺术宫外貌是仿古罗马建筑,只是饶是这样宏伟美观的样子在这种天气拍出来也是无能为力……

下一站,金门大桥。从南到北是不需要过桥费的,但是从北向南则需要过桥费6刀。可在网上交也可以租车公司代扣,我们没有管,为了登上斯宾塞炮台,开了两次金门大桥。。终于在地图上找到准确位置,矮的那个地方根本看不到好的视线,只有向北开的左手边的高处才是最佳视线!

我们运气还算好,时间正是夕阳西下,光线强烈,即使有雾也掩盖不了桥的样子。有时候雾大根本就拍不清楚。

从桥上下来已经很晚了,回到家中另一家房客和房东在张罗着吃火锅,邀请我们一起吃,我乐呵得不行,多少天没唠嗑了心里憋得慌嘿嘿~

菜品好丰盛,Peihong煎的小羊腱也非常好吃,好满足!感谢Peihong和亚宁一家

14.旧金山——斯坦福——圣荷西——蒙特雷

今天的行程是由旧金山一路向蒙特雷进发!途径斯坦福和圣荷西

在即将到达斯坦福的路上,就开始看到有很多骑着自行车的人,给人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感觉,道路上也有专门的bike lane,开车要注意。进入斯坦福大学,也看到一排排可以租借的自行车。面对这样的高等学府,心中有些敬畏。查了下QS排名,斯坦福居然排名全球第三!

斯坦福大学旁边就是有名的硅谷,地理位置优越,环境惬意,吸引了不少为子女打算的世界各地游客。斯坦福大学也培养了很多人才,比如谷歌的创办人。

为了表示这么多天google地图对我们的大力帮助,怎么也要到google总部走一趟。

开到蒙特雷的时候正好看夕阳,十七英里海滩上海鸥成群,注意看的话,海鸥有不一样颜色的眼线,扬起一把面包屑或者饼干,海鸥便会成群飞来,完全不惧生人。

这么多天一路从沙漠、森林走来,如今吹到海风,很是舒爽。
蒙特雷是个很小的地方,随意走走都会到,走在海滩上,可以看到在夕阳下跑步的人经过;走在村庄里,能看到小鹿跑跳开;睡在屋子里,能听到外面松树上松鼠在蹦跳。生态和谐的蒙特雷正是让人着迷的原因。

这个季节的情人角公园没有大片的紫色的花海,但是仍然有美艳的夕阳。

非常喜欢蒙特雷的房屋风格,家家户户都好好看,餐厅更好看!

15.蒙特雷——一号公路——圣巴巴拉

昨晚睡觉之前,订了观鲸的船票www.princessmontereywhalewatching.com。时间比较晚,全程要好几个小时,不仅要早起,而且要到中午才结束。

早上匆匆喝了咖啡吃了杯面就出发了,地点在蒙特雷渔人码头向里走。

出发的时候看到一群海豹在岩石上欢叫,似乎在向我们告别。

哪想轮船开至海中的时候感觉头晕目眩,从来不晕船的我居然晕的厉害,可能海上天气太冷了,衣服没穿够,加上早餐吃的不舒服,胃里一阵阵难受,抬头便天旋地转……感觉糟糕透了,鲸鱼倒是真的有,但是不用长焦是拍不到的。手机录下几个视频后就祈祷着快点靠岸,简直煎熬。奉劝大家观鲸一定要穿够衣服,戴上帽子,吃好早饭,必要时吃片晕船药。

今天运气实在不好。回到岸上取车,发现挡风玻璃上有个小信封,我以为是优惠券之类的,拆开一看居然是罚单。。车子开出来才看到地上写的30min parking lane限时停车的。真是……罚单反面写了该如何缴款,可以上网交,也可以信封寄。。今天可是七夕节啊!难道这就是七夕礼物么

心里想着罚单,脑袋晕乎乎的上路。今天要开传说中的一号公路,据说非常美。美是美,可是都是临海临崖的山路,一路的S形开得要呕。。。路上虽然有很多点可以靠边停车看风景,但是风大到根本站不稳,车门刚推一点儿,风就直接把门吹开了,硬生生砸在腿上疼得厉害,靠着车子勉强拍了几张算完事儿↓,赶紧开走。

到了圣巴巴拉这个海边城市,一下子身心就放松了。小伙伴开了几小时的一号公路头很晕。我强打起精神出来看海滩然后觅食准备带回家去吃。其实一路向洛杉矶开的同时已经有洛杉矶的感觉了,车辆开始变多,停车也颇为烦恼,吃个饭找停车位最头疼,眼看餐厅就在眼前,但是只能兜兜转转停好车子才能下来。

圣巴巴拉的海滩很美,主要是成排的棕榈树给人感觉非常棒。假设要是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海边城市,人也会慵懒许多吧。惬意享受沙滩享受阳光享受风带来的心情享受日出日落带来的心情享受潮生潮灭带来的人生感悟,有那么一刻,多么想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件事一个人……

16.圣巴巴拉——卡马里奥——圣莫妮卡

美国西部看到多肉植物就跟在上海看到梧桐香樟那样稀松平常,花坛里随意装点的大株大株的老桩,懂的人自然一看便是贵货!也就是俗称的进口货,这么大株的老桩拿回去随便卖卖都可以好几百何必勉强再去种,我直接放弃,改撒吊兰绿萝君子兰……

之前在棕榈泉的奥特莱斯买了很多,今天在卡马里奥兴奋劲儿没有之前足,还是棕榈泉的要多一些好逛一些。在卡马里奥奥特莱斯纯粹是为了休息一下,买了NIKE的健身用品,非常划算,人家说来美国就买运动品牌,不错的。

下午很早就到了圣塔莫尼卡。

房东Liz很早些天就联系了我,问我几点到,迫不及待想看到我们。原因是我在出发美西之前就互相加了Facebook,一路走来,Liz鉴证了我们的旅途的艰辛和美景,对我们俩个小姑娘非常赞赏。她本人也是个艺术家,这些柜子里的器皿和器皿上的绘画等都是她的作品。家中的装潢风格也是非常清新俏丽,她本人虽说已经是六十多岁的大朋友,但是心态非常年轻也很健谈。我和小伙伴满意极了。

站在阳台上望出去又是一番美景。Liz说她家这条路是6th street,前面那条路是5th street,再前面是4th street……最前面是Ocean Street也就是圣塔莫尼卡海滩了。

日落时分的景象是我来莫妮卡的最大目的。

去市中心逛了一下,给爸妈们买了GNC,话说还是很划算的。晚餐好巧不巧又遇到Cheesecake Factory这家店,在旧金山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到,这次五分钟就排到了!它家的饭超级好吃,Yelp上可以搜到,推荐指数五颗星甜品是他们的招牌,起司蛋糕。除了甜一点儿,味道没得挑!!

17.圣塔莫尼卡——盖蒂中心——采购

在行程的前三天洛杉矶那会儿,时间上没来得及去盖蒂中心,圣塔莫尼卡离盖蒂中心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又在进发的路上啦!

到加州405号州际高速公路后向北不远就可以看到绵延不断的圣莫尼卡山脉,在山上海拔881英尺高的山崖处矗立着一群奇特的建筑,就是闻名遐尔的洛杉矶盖蒂中心。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盖蒂中心是建在山上的,所以停车必须停在山下的山地停车场,然后再坐专门的Getty Tram一路向上山顶,有点儿像日本的登山有轨缆车。

盖蒂中心藏品有质量上乘的作品大约五万件,其中包括许多大师的重要作品,尤其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些珍品更为难得。而绘画馆内的近代绘画如印象派绘画不少也属大师的代表作,其中包括凡高的名画《鸢尾花》。

盖蒂中心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建筑独具艺术性,还有就是景观设计。在美术馆庭院间处处点缀着水池、山石和植物景观,巨大的圆形中央花园里400多株杜鹃花组成了一个植物的迷宫(如下图)。盖蒂花园中还种植着300多种不同的植物,总共达一万余株,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昂首怒放的洛杉矶市花——鹤望兰。

从盖蒂中心出来,正值交通高峰时间,堵车很严重,但丝毫不影响我被美好事物渲染的美好心情~~~

回到家中,和Liz约好了要去超市大采购。于是我们三个人两只狗就出发了……

我们去的是Bed Bath&Beyond,因为Liz有优惠券,而我们需要帮宝宝买一些日常用品。进入超市,第一感觉是比麦德龙还要大。第二感觉是代购们代购的地方原来长这样啊。。整个货架三层都是整齐的安全座椅,整齐的辅食用具。。密密麻麻,就跟洗发水一样放得那么让人感叹齐整。想自己好不容易海淘一个安全座椅回家,原来这里跟菜场卖蔬菜一样这么多!!!瞬间有点掉价的赶脚啊(开玩笑)不过好多东西都是很便宜,比如美国产的婴儿用品日常护理等等……逛超市真的能逛大半天!为了拍日落,只好目的性得拿齐东西就撤!

下图是圣塔莫尼卡的海滩上的太平洋游乐场,来美国第一次看到这么密密麻麻的人聚在一起,瞬间想起国内的国庆街头人满为患……

在莫妮卡的两天天气都是阴阴的,没有看到红霞,有点儿失望的。

18.圣莫妮卡——安纳海姆(迪斯尼乐园)

最后一站,迪斯尼乐园。洛杉矶的迪斯尼乐园不比奥兰多大,但是同样好看好玩,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看烟火。

有些朋友可能反应过来了,洛杉矶的太阳落得有多晚。。所以烟火要晚上九点半才开始!!说实话,最后这几天,我和小伙伴都有点焉哒哒走不动了,加上忘记涂抹防晒霜又晒伤了,在乐园里玩了两个小时不到就急着打道回府,晚上只想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就好。

去超市买了水果和杯面,这是要宅的节奏啊!

第二天要还车还要赶飞机,早点睡吧!

19.洛杉矶机场——上海浦东

最后一天,还车。中午的飞机晚点了半小时,但是准点抵达上海

我还想说……

这么多天,从不习惯到习惯,看到路标不会去想着中文意思是什么而是条件反射去遵守,握着google地图开车已然成了一个常态。十几天,全程保守估计四千八百多公里,途径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相当于从上海开到拉萨再转一圈,我们也不敢相信我们做到了。期间的辛苦和回忆只有我们懂得与体谅,很多朋友感慨,很羡慕很佩服但是我不敢呀。

记得我在拉斯维加斯一家服装店试衣服,试了很多件都没有挑中满意的,很沮丧。漂亮的服务员再递过来衣服的时候我说“不用了,我不喜欢这样的颜色”,但是服务员说了一句“试试吧,毕竟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世事难料)”。再次折回了试衣间,出乎意料的适合。

总是在想,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这句话很多人都对别人说过,对自己却近乎苛刻。为什么一定要探索旅行的意义,我就从来不去寻找,而是在旅行中冒出一个个临时的点子,让这些点子散发出的乐趣填充旅行的芬芳。所谓的意义也不是绝对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认同的。有时候,只是一个突发奇想,就会创造无限可能。

其实,我们都知道人生道路上没有很多回头路可以走,勇往直前,不一定是飞蛾扑火,而可能是浴火重生。

美国西部自驾之旅,似乎让我被刻上了坚韧独立的印章,这没什么不好。我想说,做为一名“弱女子”,必须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颗心能保护好自己也能保护好你爱的人。

Come on!Go ahead and try.

(声明:图片和文字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写的不当之处还请多多包涵哦!^_^有大量问题探讨私信于我,除了文中提过的内容其余竭尽所能必答)

——Abby Koo
                                                                                                                                      2016.8.28 2:49am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9 01:04

楼主写的真好!我的行程跟你差不多,想问一下,跳伞从到达跳伞中心一直到拿到DVD刻录和照片啥的,一共是多久啊?

2016-08-29 17:27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8-29 01:04:4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audreyviolet:谢谢^_^

2016-08-29 21:12

引用 zoetaojiu 发表于 2016-08-29 17:27:16 的回复:

回复zoetaojiu:订的时候可以选择批次。第一批课程是早上八点的,但是七点半要集合。第二批课程是十二点的,但是十一点半集合。我订的八点的课程,所以全程我是从七点半到十一点半拿到光盘结束。邮件原文:The scheduled pickup times are 7:30 am (for the 8:00 am class) and 11:30 am (for the 12:00 noon class).

2016-08-29 21:17

引用 Abby Koo 发表于 2016-08-29 21:17:52 的回复:

回复Abby Koo:谢谢美女楼主!我定的也是早八点的class,谢谢!

2016-08-30 10:32

跪求博主分享沿途订的airbnb地址

2016-08-31 23:21

引用 郑一一 发表于 2016-08-31 23:21:11 的回复:

跪求博主分享沿途订的airbnb地址

回复郑一一:建议你搜索目的地比如“洛杉矶”根据自己的行程做出选择,我的仅做参考。如果特别喜欢哪一家可以告知^_^

2016-09-01 16:58

引用 Abby Koo 的图片:

字儿写的好好看,很文艺的字体

2016-09-02 17: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2 17:06:2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_^

2016-09-03 21:09

求问博主在棕榈泉的airbnb是哪家。。。感觉棕榈泉的都好贵。。。

2016-09-04 10:42

引用 Buckeyelee 发表于 2016-09-04 10:42:39 的回复:

回复Buckeyelee:名字是poolside bedroom with king bed 价格加上服务费也就五百多 房东叫Ron 房子是智能化平层住宅非常干净毛巾都消过毒装修一流

2016-09-04 10:50

引用 Abby Koo 发表于 2016-09-04 10:50:42 的回复:

回复Abby Koo:谢谢楼主的信息!

2016-09-04 11:11

哈哈哈,跟我去蒙特雷太像太像了…同样是没穿外套冷,同样晕船了,同样停在人家当地人有牌的车位里被开罚单了

2016-09-05 12:16

引用 AIlin 发表于 2016-09-05 12:16:42 的回复:

回复AIlin:。。看来那个地方是个坑😂😂😂

2016-09-05 12:58

引用 Abby Koo 发表于 2016-09-05 12:58:23 的回复:

。。看来那个地方是个坑😂😂😂

回复Abby Koo:对啊,写着free parking…结果只有当地人有停车证才行…不过35刀够仁义了,跟国内差不多

2016-09-05 13:03

引用 AIlin 发表于 2016-09-05 13:03:31 的回复:

回复AIlin:嗯!还行!超速就恐怖了…

2016-09-05 16:03

刚被一个airbnb的房主拒绝了…求旧金山的民宿名称和地址…谢谢啦~

2016-09-08 14: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4:06: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拒绝理由是什么?你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最好就是问好-你的计划-和谁去-自己的职业爱好朋友的职业-希望住几天-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