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遇见自己~和我来洱海看云(一个人的5天4夜大理客栈发呆游)

• 出发时间/2015-12-29

2015年末,2016年初
开始第一次独自旅行
第一站:大理.洱海
从这里开始,我喜欢上了独自旅行,终于和自己遇见!

2015对于我来说,注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
工作、感情、生活......
这一年,我终于明白,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
一年前还拼得你死我活的公司,最后竟然喜结连理;
半年前觉得走不出的情感,终于勇敢放手;
一个月前对于一个人旅行的恐惧,而今,竟然成行。
而2015最大的收获,
莫过于和自己相遇。

行程

2015.12.29  上海直飞大理  宿大理古城 云水别院客栈
2015.12.30  大理古城到喜洲桃源村  宿聆海沐月客栈
2016.01.01  喜洲桃源村到双廊   宿云七客栈
2016.01.02  大理重庆,转机上海   回沪家中

消费

机票:1542+873=2415
客栈:248+2640+500=3388
交通:110(客栈80,还可拼车)+大理客栈去桃源村100+桃源村去双廊100+200双廊去机场=510

餐饮:977
1day:晚餐石井私房菜102+夜宵 森林酒吧100
2day:威山papa米线 8 +中餐 93+晚餐 127(桃源村 农家菜)
3day过新年:酒店早餐=中餐饵丝免费,烧烤 135+ 啤酒  29
4day:早餐27+中餐 155+双廊晚餐106(火锅)
5day:早餐18+机场午餐77

伊始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大起大合,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不会明白命运为何这样待你。只有你经历了人生种种变故之后,你才会褪尽了最初的浮华,以一种谦卑的姿态看待这个世界。

独自旅行对很多人来说,可能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可是对于我这么多年的人生来说,竟然是头一遭。1个月前,打算去九寨,想想一个人能吃些什么,一个人看到美景无人分享,最后被心中无数个不可以所打败,放弃了行程。
        其实每个人来这个世界上,都有她必修的功课。有的人年轻的时候去修了,有的人中年去修,有的人老年才不得不去面对。不管怎样,我庆幸我修得不算晚。
        而这一次,我先修和自己独处。

准备

被公司的世纪大合并压迫得不要不要的,再加上私事,被累的身心俱疲的时候,没时间想那么多一个人怎么办怎么办,只想一定得出去走走。而大理也不知道为什么冒了出来~哦!应该是脑海中浮现了某个朋友圈双廊洱海的小视频,洱海的浪声和阳光一直在内心激荡着~所以~大理,就是她了!
       旅游对于我是一个认识自我的过程。不要有太多景点,只需要有个美好的地方让我发呆。所以,没有去爬苍山,没有去环湖(其实主要是因为不会骑车),没有去诺顿古镇,没有在喜洲逛逛。很多没有没有~~~但是,也正因为这样吧,我真正见识到了洱海的美。那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的云彩,伴随着清风拂面,海浪拍打岸堤的声音,无时无刻不敲打着我的心弦。

自我认为之前的人生中自己是一个控制欲强的人,所以习惯旅行肯定要做好攻略和准备。但是慢慢的人生过程中,受过一些小挫折,才发现未知也是一种美,放手也是一种成全。所以选择定好酒店和住宿,相当于规划好大体行程,其他就随性而为吧。

出发前看了天气,温差还是较大,所以带上一件大大的羽绒服,其他从简。事后发现,这真是再英明不过的决定,一件轻薄保暖的羽绒服,在冬天的洱海边还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温差很大哦!)

大理美美的客栈非常非常多,品味各异。而好的客栈,也是早早就被订满。所以客栈倒是需要早点准备。而我此行聆海沐月的房间,更是如此。因为正好元旦期间,还好我运气不错,错时订到了两晚。特别是吻海房,不虚此行~如果没有这间房,我想洱海之行至少打对折

旅程

上海大理,每天只有一班直达班机,虽然贵点,但是省事,5个小时。
       出发啰!

大理机场比较特别吧,停机坪旁边是山坡呢!一下飞机就有很开阔不一样的感觉。

提前携程约了接车,110元从机场到达大理古城。最后发现,直接和客栈约车拼车更划算,80元还可以拼车。
        第一天因为到的时候已经黄昏,所以想定一间便宜干净一点的客栈。最后在携程上找到这家排名最高客栈,5分。云水别院。最后发现这家客栈性价比非常高(全靠客人口碑排名很高),非常干净,房间比较小,但是床品非常舒适高档,睡得非常舒服。缺点是大理这边很多空调是没有暖气的,冬天稍微凉了一点。
        老板娘和老板都是很热情的人,80后的夫妇。从丽江的客栈再到大理,一年装修。看得出主人花了无比的心思。和天南海北的人烤火吃红薯、椪柑(类似于芦柑,我们老家叫椪柑),和老板聊聊人生。见到不同人的生活方式,真是不一样的感觉。何必长得如大家想象的那样,这个世界本有不同的活法。再来大理,会再来住住。

入住完去觅食的路上,猛然抬头,竟然看到这样的画面!
    大山,对于在大山长大的川妹子来说,真正是没有一丢丢感觉。当年满怀期盼去爬黄山最后也不过如此(我想可能也和我当年病了有关)。
    但是这一刻,我竟然被他的气场深深打动了!苍山,他竟然如此巍峨!在他脚下,大家显得无比渺小,并从内心油然升起一丝庄严的味道。
     最后还发现,原来我小时候最爱的黑白电影《五朵金花》竟然就是写的这里的故事呢!那赛马会呀,竟然就是这呢!下次,希望在那个节日再来一趟。

大理的第一顿饭,对于吃货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决定了我对大理的印象。在咱家大众点评上好好搜罗,找到这家藏在深巷中的大理农家菜。嗯~~混迹吃货公司这么多年,最长进的就是找好吃的有那么一套。这家当地菜馆果然不负我望。
        把我想吃的全部点了,大理人民真朴实,比起上海的菜量那真的不是一点点。所以,当一桌子菜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旁边的所有食客都惊呆了!齐刷刷看着我~还好还好,对于吃货来说,这些不重要,吃开心最好!最后务必要说的是,这顿饭只要102元!!!

吃完晚餐蹓跶去酒吧,好多古镇都标配的各种小店~现在古镇太多都差不多~拍拍走走~不多上图了!

对于我这人没怎么去过酒吧的人来说,一个人去酒吧那就一个字——紧张!
话说我真的不是求艳遇来的,我只是长这么大来见识见识的!
所以在高歌一曲后,赶紧逃之夭夭~~~
酒吧还是适合一堆朋友去high~

第二天一早起来,死拽着老板给我推荐他早上吃的云南米线,又好吃又便宜。想着下次来大理我还要来吃。
和我老家的米线有得一拼!

吃完饭就赶往此行的重点,聆海沐月啦!
      聆海沐月果然名不虚传。不过,他有很多间房,而每间房的感觉会差异蛮大的!我定了一晚吻海房,一晚海景房。事实证明,这客栈唯一的吻海房,才是他家的明星房间!拍照发呆,美的不要不要的!

就是在这个角度,听着音乐,海浪,看着窗外的风景,还有手中的文字。就在这一刻,感受到了内心那个最柔软的自己。美哭了!

和我来大理看云吧!从到达这里开始,这窗外的云彩,就没有停歇过。一会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一会乌云密布大雨倾盆。我从来不知道,我竟可以呆在这里看他们一整天。

对于这次行程,其实没有抱留下美好照片的愿望。所以备好了自拍杆,想想怎么也得刷点存在感,姐至少到此一游。结果,客栈小哥才是最棒的摄影师!他们对这家客栈最熟悉,也看过了各个大牌摄影师在此取景。所以的所以,在客栈小哥看我一个人提出可以免费拍照后,我才发现,这次的留影,无比珍贵,也无比美好。

跨年夜,烧烤啤酒,客栈大堂,不一样的新年!

客栈有好几本册子,客人们的留言和寄语。翻翻大家的故事,也是体验不同的人生呢!

桃源村这边很安静,非常适合度假。而双廊就显得太过吵杂和商业了。在桃源村逛逛各种客栈是一种旅行的方式,而客栈旁边100米的农家菜,做得也很是地道。我又海吃海喝了好几顿。

凡尘,修行的客栈,非常非常安静私密,不小心会错过,以为是私人院落。大门上锁,运气不错意外闯入,有机会得来住住。

忘记是哪家了~也是桃源村很有名的一家~不过属于热闹型的。

客栈100米的农家菜,银🐟,口感很赞!自酿酒也很赞!

客栈旁边的川菜馆~装修很文艺,用料足,可惜对于川妹子来说,味道一般。

由于还不会骑车(丢人啊~),为了全方位感受洱海,我定了双廊的客栈,这样从古镇到桃源村,从桃源村到双廊,最后从双廊到机场。不用费力,刚好完成环洱海之旅!事实证明,我确实英明。一路美景皆收!

入住双廊云七。云七的特色是公共空间超大。洱海边的客栈寸土寸金,老板们都巴不得多造几间客房。而云七,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大家,也是一家有想法的客栈。房间住宿环境稍微一般,不过客栈价格整体性价比在双廊还不错。双廊整体客栈偏贵,性价比不高,下次来大理不会再来双廊
        云七的大门很容易被错过。但发现了后却足够大气!

植物很多!

房间一般,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更看重完性价比。看了一圈,云七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

又可以坐着看景发呆了

双廊真的很一般,但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一个姐姐。旅行中,遇到的人都是缘分。我一直认为,你总会吸引你内心想吸引的人。而愿意和你相吸的人,你们之间也总有相似的气场。

姐姐送的新年礼物~心里很感动,美美哒!

晚餐火锅~(四川味儿啦!)又把周围的食客吓一跳!

清晨,离开,回沪。

去机场的路上,山顶积雪。
其实一直对冬天来大理不抱期望,私以为她最美的时候是春天。可是大理给了我意外之喜!冬天的大理有不一样的美!

结语

“ 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谋生亦谋爱。人生的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遇见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有的路,是脚去走,有的路,用心去走。走好已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我的第一次独自行走,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见了自己。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1:25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

2016-08-29 11: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9 12:03

没有骑车 应该是一大可惜!

2016-08-29 12:58

很赞!

2016-08-29 15:02

今年打算去洱海~~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不过像姐姐说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也许独自旅行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享受

2016-08-30 11:25

引用 冰棍 发表于 2016-08-29 12:58:26 的回复:

没有骑车 应该是一大可惜!

回复冰棍:希望下次再去可以尝试哦,留点遗憾也不错

2016-08-30 21:13

引用 ベじǐ 发表于 2016-08-30 11:25:40 的回复:

回复ベじǐ:是的呢,人生中需要去体验下。与自己独处,与不同人连接,会更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这个过程比一堆人一起对外界的感知会更强烈,也更自由!加油哦!说不定你会爱上~

2016-08-30 21:14

引用 湖水湖烟 发表于 2016-08-29 15:02:0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湖水湖烟:谢谢鼓励呢!

2016-08-30 21:15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8-29 12:03:5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onnie:写吧写吧,记录记录,以后看的时候,还能看到当时的心情,这就足够了呢。现在也很遗憾写的太少了,希望从这里开始,多些记录。

2016-08-30 21:16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8-29 11:25:3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aneyupeng:看到你的评论让我很受鼓舞,🙏

2016-08-30 21:17

引用 天堂梧桐 发表于 2016-08-29 11:51:31 的回复: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

回复天堂梧桐:嗯,人生中不错的体验!

2016-08-30 21:17

11号我也要开始一个人的云南之旅了!

2016-09-02 07:13

引用 龙丽 发表于 2016-09-02 07:13:33 的回复:

回复龙丽:哈哈,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