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带上家人,济州岛5天4晚回归自然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记

旅游计划来的很突然,所以选择了不用签证,风景秀丽的济州岛。我和姨妈,堂哥,表弟四人。虽然不会韩语,但是总体还是很顺利的。因为原来自己也没有搞过出国的自由行,所以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经过这次旅行我也学到了很多基本的出国知识,真心感谢上传游记和攻略的人,所以出发时我就决定写一篇亲历的游记分享出来,希望帮助到更多的人。
  1.购买机票:尽量别转机太浪费时间了,幸好临近的西安有一班半夜两点直飞济州岛的航班,飞到济州岛就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飞行时间3小时,韩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正好能开始一天的行程。回程结合票价和时间,选择了济州岛早上7点半飞往石家庄的航班,然后坐高铁回家。
  2.定住宿:酒店全部是在Agoda上订的,直接打印入住单去了酒店交给前台就OK了,十分方便。出发前一心想订海景房,然而事实证明,去了之后没什么时间在房子里看海......第一天住在位于济州市涯月的Sydney酒店,第二天第三天住在西归浦市的四季旅馆,最后一天住在济州市区的奴宋酒店。(主选公交出行的朋友最好把酒店订在济州或西归浦市区,方便出行。)
  3.开通国际漫游,预定WIFI:一行人中有一个人开通足够了,主要作用是联系酒店和家里,大概一分钟0.9元左右。WIFI发射器是直接在某宝上订的,15元一天,最多连5个人范围20米,不限流量,订好后到机场找服务点自取就行,比直接在机场订划算不少,韩国全境都可以用。
  4.交通:有三种的主要方式,分别是自驾,出租车,公交车。
  自驾租车性价比很高,但外国人在韩国租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中国目前不能申办国际驾照,所以除非你有韩国驾照,不然只能选择其他方法。
  济州公交车基本全岛都覆盖了(网上有济州公交车的线路图),费用便宜,可以去7-11便利店购买和充值公交卡(T-Money),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忘了刷的话直接按最长距离扣钱了。如果没有公交卡的话你就得跟司机说明白你去哪(拿着地图指就行),然后他跟你说多少钱,直接投币就行,准备好零钱不设找零。
  在韩国打taxi真的很贵,2800韩元起步价,之后的价钱我也不清楚,但是跳钱的速度真的很快,3-4个人坐的话比较划算。
  5.韩国旅行必带品:手机,相机,转换插头和插板(插头是猪鼻子的德标插头,插板搞一个一次插四个的那种插到转换插头上就行),护照,机票的订单(买东西的时候可能要出示),酒店的订单(入境和办入住的时候需要),银行卡(VISA信用卡,因为银联很多地方不能用),韩元(我们是在国内直接换好),登山鞋and沙滩鞋,下载一些手机地图(谷歌地图,百度地图,韩巢地图,我在哪儿),防晒霜(必带,太晒了紫外线也很强,放辐射的伞和防晒的外套也行),旅行箱带大一点的,驱蚊水(济州蚊子还挺猛的)
  6.行程:
8月22日:龙头岩 猪肉一条街 翰林公园 挟才海滩
8月23日:Ecoland生态公园  山君不离 龙头海滩 绿茶博物馆 天帝渊瀑布 柱状节理带
8月24日:城山日出峰  牛岛  夜游西归浦
8月25日:汉拿山  济州市区购物
8月26日:早上7点半的航班回国

写的很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下来就是正式的游记了(五天的流水账)

Day-1

凌晨2点从西安机场起飞,韩国的Jin Air 航空,机型是波音-777,第一次坐这种3-4-3座位的大飞机很激动啊,韩国空少很帅,会讲汉语和英语,空姐不会汉语,在飞机上会发两张单子(记得带笔),入境单(每人都填)和物品申报单(这个单一家填一份就行),入境单就写一些基本信息和你入住酒店的名字,物品申报单由于我们也没什么特殊物品就随便填了一下。首尔时间早上6点整到达济州国际机场,过关时单子会有人收,轻松通过后取上行李就出机场准备去酒店,韩国的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爷爷辈的,很悠闲的坐在路边,你得去喊他们才行,司机不会汉语英语,拿出酒店入住单让他看就可以了,顺利的到达悉尼酒店。

酒店老板是热情的朝鲜族大叔,汉语英语韩语说的都很棒,因为韩国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才能办入住的(提前入住要加钱的),我们本来只想寄存行李然后去玩的,但是他直接就让我们免费提前入住了,瞬间感觉跟到家了一样。酒店环境很好,很干净,跟图片上一样,打开窗户就是大海。放好行李然后去吃早餐(护照记得不管什么时候随身带),餐厅里除了我们之外都是韩国人,饭好了的时候煮饭阿姨先用汉语说再用韩语说也是让我倍感亲切,早餐很简单但是出乎意料的美味。(酒店免费提供济州岛中韩文对照地图)

到酒店时正在播奥运会闭幕式,看了一会, 韩国转播的镜头一直对着韩国代表团。。只在一瞬间看到丁宁。

中午在很有名的猪肉一条街里的吃的黑猪肉,很美味。(猪肉一条街牌子底下左手第一家  “豚”)

然后去龙头岩转了一下,龙头岩景区很小,不需要门票,这中国旅行团很多,热闹。建议此时选择或早或晚的时间段前来。景色不错,中间那块岩石像不像龙头!济州岛的中午真的太热了,不适合外出,直接回酒店睡大觉。。醒了后奔赴翰林公园,在网上查的下午六点关门,结果我们五点到就不让进了。。有点遗憾(大家记得早点去)。

龙头岩景区的冰激凌(灌在这个棒子里)3000韩元

翰林公园边上就是挟才海滩,这里的沙滩细腻、呈奶白色,白沙搭配湛蓝的海水,景色美不胜收,我们在海滩玩了很久,轻松惬意,海滩基本全是自驾来的韩国人,晚饭在附近找了一家炸鸡店吃了炸鸡啤酒,调了味的炸鸡真的很棒。吃完就晚上九点了,才意识到没有出租车了。。沿着路走了一会遇到一个会英语的韩国妹子用手机软件帮我们叫了taxi,真的很感谢!要不然我们只能麻烦酒店老板来接我们了。

看不懂字。。只可意会

名字叫 mom 什么  没记清楚。。味道很好(大概16000韩元一份)

我的地图回国后就送人了(忘拍照了),这是从别人游记里拿来的地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Day-2

由于我们第二天住在济州岛南海岸,早上吃完早饭决定包车出行,老板帮我们叫了车,跟司机谈好9:00-6:00  12W韩元的价格后就出发了(感谢悉尼酒店老板给我们的帮助,推荐第一次来岛不会韩语的朋友入住)。包车司机是个跟中国很有缘的大叔(老婆和儿媳都是中国人,去过很多中国城市旅游),会讲简单的中文和英文,也是我们这几天遇到的服务最好的司机(午餐可以邀请司机一起吃,聊聊天,不方便的话也可以让他单独吃)

我们的车

路过一个马场,停下了拍照,韩国大叔给的我们设计的拍照姿势很赞(不曝了哈)。

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也叫森林小火车乐园,是目前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用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园区串联起来,经停生态之桥站、湖畔站、野餐花园站、熏衣草&玫瑰花园站。本地人票价会便宜一些,大叔主动进去帮我们买了优惠的票,

可爱的垃圾桶

济州岛到处都有的石头爷爷,也算特色了

第二站在不远的山君不离,是济州唯一一个不在山顶的平地火山,它是平地上凹下去的一个深坑,四周隆起的部分则是火山喷发出的熔岩。内部是中空式的,仿佛一个巨大的圆形体育场。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很多韩剧在这里拍摄,登上山顶虽然没有韩剧里那么惊艳的美丽,但是绿树葱葱,一眼望不到边也是极美的感觉。

中午在去中文旅游区的路上找了家韩国当地人去的餐馆,海鲜饭量非常足,司机大叔还手把手教韩国人吃石锅拌饭的方法。

左手边是我们的桌子,满满的

下午第一站去了很有名的绿茶博物馆,人真的是太多了(旅行团太多到这)!!!想尝尝绿茶冰激凌目测排队得半小时才行,到后面的绿茶园拍拍照果断撤了,不推荐来,主要是购物的。第二站到了龙头海滩,刚下车就突降暴雨,在停车场等了半小时也不见停。。运气真是不好(济州天气变化无常),

下一站去了非常有名的柱状节理带(天气又变好了),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后去了天帝渊瀑布,非常小,却是济州岛最大的瀑布了,相对于国内的瀑布这就不值得一看了,不过这个桥确实很有特色。

6点半到了入住的酒店,告别了可爱的司机大叔。四季酒店的老板不会汉语但英语很流利,酒店依山而建,风景非常美,老板还养了5只猫。房间是一个小套房,装备齐全,海景好评!晚饭到边上的餐馆吃的烤肉,不好吃不推荐了。

Day-3

今天要去岛上最东边的日出峰和牛岛,早上我们本想让酒店老板给叫个taxi去到701的公交站牌,老板居然亲自开车送我们去,好感大升!上公交后给司机说明地点后投币,4个人一共12000韩元,一小时后到达日出峰(真的很远,别坐taxi过来),

701东线环岛公交车

初见日出峰真的惊呆了,那一大片草坪,让人身心愉悦,不算高,所以一口气爬完,站在最高峰,登高远眺、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如果不上来,真的会遗憾。

下山之后打的来到城山港渡船去牛岛,船票往返每人5500韩元(买船票前要填两张信息单子,上船要交,售票员会汉语。)
牛岛是一座位于济州岛东侧的珊瑚岛,海水碧蓝连天,沿着海岛能看见各色的石壁沙滩,美不胜收。岛上盛产花生和橘子,可以尝尝花生冰激凌和橘子冰激凌,可以选择步行,骑车,坐岛内旅游车。我们选择了小清新的骑车环岛,2小时骑完一圈,牛岛真心美,跟团来应该没有这个点,强烈推荐,能在岛上住一晚就更好了。(一定涂防晒霜,忘涂的我已经被晒伤)

趴在护栏上的韩国小萝莉

车也可以开到摆渡船上的

租自行车1辆2小时15000

牛岛的特色饮品,我没尝出来是什么做的

出岛后找不到回去的站牌了。。还好遇到了一位韩语流利的重庆妹子帮我们问了路,谢谢了(总是遇到好人)。一个小时回到西归浦市吃饭,用百度地图搜到了一家参鸡汤店,量很足,非常美味,走的时候要了名片推荐给大家(16000韩元一份)。之后夜游西归浦市区到很晚才回去。

市场里买的橘子 10000一小袋子十来个吧 挺贵但是味道还不错

一整只大雏鸡,里面包着米

参鸡汤的名片,可以来尝尝

西归浦市夜景

Day-4

早上利用房间里的厨具煮了昨晚在7-11超市买的韩国泡面,美味,哈哈。退了房老板帮我们叫了taxi就告别了西归浦前往位于济州岛中心的汉拿山(灵室登山口),无奈遇到了这次行程中最坑爹的司机,一点汉语和英语都不懂(学会一门外语的重要性!),全程还不打表,到目的地才说要4W韩元(抢钱啊,打表最多1W5),最后在找不到其他taxi和公交站牌的情况下讨价还价13W包了他的车,大家来汉拿山尽量坐公交来,740可以到,下车记好站牌的位置,省很多钱。

汉拿山是韩国第一高峰 200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是韩国大名山之一 海拔高度为1,950米 是南韩最高的山 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  我们选择了路线最短但比较陡峭的灵室线路。9点多开始登山刚开始上山的时候路不太好走,乱石当道,大概2公里后,到达半山腰开始豁然开朗,到达山顶时已近11点,在汉拿山顶可以远眺许多大大小小的火山口,非常壮观。下山的灵室路线确实比较陡,下山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腿都还很抖。一定要带够水,山上没有卖的,我们四个人四瓶水根本不够。(愚蠢的我穿着气垫鞋去爬了,结果被山上锋利的火山石划破了T-T)

下山起雾了,宛如仙境

回到济州市之后直接开始购物模式。。新罗和乐天免税店一共逛了4小时(都有中国店员,沟通没问题),最后去e-mart大型超市(超市没有中文导购)购买了些泡菜,在酒店周围吃了韩式火锅,味道不错。推荐最后一天的酒店(奴宋酒店),价格不贵,且距离济州机场,新罗,乐天免税店和e-mart超市都非常近,酒店前台是中国人。(新罗免税店是旅行团必经之地,人太多了)

新罗免税店的天台,非常漂亮

晒伤的手,去商店买个冰袖很有用的

西瓜好贵

Day-5

早上7点的飞机,4点就从酒店出发了(提前跟前台打个招呼),taxi 10分钟到机场。。。结果机场门都没开呢,等到5点才开门,办了值机后排队出关,有商品在机场免税店取化妆品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人会非常多,一定安排好时间(一个小时完全不够),晚来的话等你过了关本来时间就不多了,再排队取东西很可能误机!

或许舟车劳顿,或许颠沛流离,但我宁愿成为那远方的一部分,而不是隔着纸张和荧幕漠然地遥望它们。赶路狂奔过的陌生街道,足以忘却疲惫的登高美景,难吃的要死的当地食物,帮助过自己的陌生人,在路上听到的一首歌……或者你曾驱车驶向荒野,抬头仰望星空,与奇装异服的当地人为伍,看到鲸的尾巴破浪而出。在雪中瑟瑟发抖,在夏日大汗涔涔,坐直升机飞往峡谷深处,也从五千米高空跳伞而下。我把那些新奇震撼感动乃至孤寂恐惧都收集起来,再陈列在回忆里,下一个契机来临时,又可以拿出来把玩回味。(此段摘自知乎)

这就是我所认为的旅行的意义。

jeju  goodbye!

博主照片。。(西安机场夜晚)

汉拿山平台的望远镜

写的很好很有用,顶一下!

2016-08-29 15:1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18: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