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ukulele去旅行——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越南越北14天~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08-28 05:03 861/5
  • 出发时间/2016-07-30

HELLO 哎喂巴蒂~
            听说你们等我攻略等得好辛苦啊~宝宝惶恐啊~刚从越南回来没几天就有盆友发消息的有个中国妹纸去越南玩耍,可能因为前阵子南海事件闹的~然后被越南过关安检员侮辱了还拘留了~(心口肉颤~怕怕)好在我大天朝机师英明神武,把妹纸安全送回国了飞机长好帅啊
唉~
毕竟我是贫民呀,政治对于贫民们来说还是蛮遥远的,我们在越南玩耍满满的都是开心愉悦的回忆呀
      你们信不信,在拖上个三两天,我估计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趁还未开学记忆还在,得熬夜码字
阅读前记得先顶赞,评论加收藏~噢【表情】照片也是可以单张点赞的噢~修图好辛苦哒,不点赞不准看奏素介么强制性的要求
          好啦,接下来我要肆无忌惮的开火车啦~

出发前你得准备好这些

1:护照&签证越南签证上某宝购买直接发护照扫描照片即可,2-3个工作日签证到手)

2:机票&火车票(提前订好,机票提前订可能会抢到超值特价机票)

3:通讯越南电话卡,不能打电话的无限流量卡(某宝有卖30左右RMB)

4:数码器材带摄像功能的手机、潜水相机(要玩潜水的可以带)

5:手机防水套&自拍杆&手机广角镜(海底那几张照片是借同船老司机的相机拍哒,其他所有照片都是手机6S拍哒。要好好保护她)

6:生活用品毛巾、牙刷、睡衣、洗漱用品(住五颗星的可以直接忽略我泳衣这个很重要!

7:解药解救急性肠胃炎的、晕车晕船的、防蚊的还有创可贴等都带些吧!

8:汇率/现金/卡类汇率大家照旧百度当天的吧,大概在3-3.2左右,机场窗口汇率会低于当地ATM机不建议在机场窗口换。现金酒店餐厅大多使用美金,可在国内换些美金带在身上,越南可直接拿银联或VISA取现。
最重要的准备是:
               做好攻略,收藏起来认真慢慢看啊

强行给你们增加熟悉感。介个就是那个越南的签证啦~

好APP分享:
订房订酒店找吃的呢大家可以下载上图中的1、2、3个APP,住房我们基本上都是用booking订的,可以按你自己的要求来找房的(比如说找价格便宜评价又高的房子)可以直接。预定就会,不用信用卡哒,直接输入护照信息即可预定哦!Agoda也是差不多,不过房源比较少,大多数评价高的房源需要绑定信用卡。
重点介绍下图标3:TirpAdvisor是在胡志明住青年旅舍同房间的歪国妹纸安利给我哒。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款App可以搜素到周边的观光、周边的餐馆、周边的酒店(和booking、Agoda捆绑在一块哒)有地图导航(导航没有箭头标示,差评)最重要的事她有中文版,似乎能全球通用噢。
另外几个App是用查看地图导航哒、订机票订火车票哒。Facebook上也能查看到周边的活动新讯噢

语言

回国后盆友们除了问越南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问得最多还是……越南讲什么话哒呀。
越南人民当然是讲越南话哒啊,酒店、客栈、旅行社的前台都会有一两个会讲带越式口音的英语(有些讲得也是很好哒~)小镇上的人民基本上不会讲英语(和我一样只会yes or No 的水准)还有些大一点的餐馆和中国餐馆的服务员会讲一些中文。
辣么,不会讲英文该怎么办呢…来啊,一起学习越南语呀,我就是靠着这一句越南语闯荡越南哒(其实是有英语8级的swell做强硬的后盾)但是会讲一两句当地语言的话就算讲得不标准,当地人民显然还是会对你更加热情友善些哒……不要害羞,来和我一起卷起舌头大声练习:新草(chao)~

美食入主为先

泥门是八是和我一样,对于一座陌生的城市和国家,最先了解的就是当地的美食
在出发准备前,对于越南,除了知道越南有米线、春卷、法棍外,我当然还知道越南是沿海国家有海鲜呲呀噢~还有著名的越南媳妇🙎🏻!嗯要不要手信一个回家

早餐系列~

越南法棍

带你们看看什么叫做图片仅供参考,虽然样子是没图片好看,但味道还是不错哒~10000越南盾的咖啡基本都是拿速溶咖啡直接冲哒,味道嘛~好甜!

这是酒店早餐系列,在会安的小别墅住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们准备哒~样子和味道一样美美哒!重点是丰盛的早餐是免费哒呀
banana cake口感比较厚实,味道香甜。是我喜欢的食物。

老板娘会在头一天晚上先让你预定第二天早上要吃什么,好提前做好准备。
早餐粉面都会有一碟香草菜叶子搭配着吃,吃不习惯的也可以选择不吃啊,没什么特殊的饮食礼节哒~早餐无论是选面包还是粉面都会有喝的搭配,立顿茶或者是速溶咖啡。左上方的那碗据说是越南特色早餐高楼面(老板娘会极力推荐给你们哒)面挺有嚼劲哒,但不怎么入味~右边的那碗面还蛮好吃哒。

晚上抵达胡志明的第一餐,在青旅附近的一家餐厅吃哒,餐厅环境干净,食物味道还不错。三个人才吃了不到一百万越南盾。

胡志明青旅的免费早餐。面包都是法棍啊~噢,还搭配了根

图1、2是酒店免费早餐。(正常的人!间!美!味!早!餐!啊!!!)
图3:美奈特色粥。美奈是个小渔村,早餐基本都是当地渔民在自家门口摆小摊卖的,和当地渔民们坐一块学他们的样子一起喝粥,点了个豪华早餐套餐,搭配各类猪杂,粥还行吧,热热的有点咸,搭配生的豆芽菜吃的有点爽口~至于那一盘猪杂嘛~我们打包回去给茵茵了~
图4 会安古城特色早餐

摆摊老板娘一句英文都不会,摊上坐着一男一女两年轻人正在享用早餐,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问他们在吃什么,结果回答我们说在呲noodle(面条)照他们的样子叫了三份~结果~是西米露呀~还是咸的西米露~还是加了猪杂的西米露~好特别的吃法。没准你们喜欢。西米露本身是煮的咸的有放油和盐,配料可以不加猪杂和肉,可以只要一碗西米露的,也可以像小朋友的吃法只加一块奶酪吃。反正我们的那碗是最贵的30W越南盾!

街边&菜市场小食

胡志明市中心的街道上的现烤肉法棍,离我们居住的酒店很近,但是没有买来吃过,回来的路上一国内女生带着个歪果仁在买说是这一条街上只有这家是现烤的肉很香很好吃噢……只有晚上才有得卖哒🍞刚好那晚我们回来时吃太饱错过了,你们要是去胡志明看到了记得吃噢📣

重点要安利越南瓦片烧烤给大家🔥只有晚上才有的啊~
晚上7点到9点人爆多啊,好多重庆四川东北的游客也好多的越南当地人在这里呲烧烤🍡
有一张中文菜单,三个人点了一大堆吃的喝的,老板架好瓦片后就开始自己动手烤肉啦……我们仨吃得有点多吃了三白多万越南盾,白天一起玩四岛的五个韩国小哥也被安利过来一起烧烤了,五个人也才吃了三百多万越南盾…

地址图
瓦片烧烤是路边摊来哒没有店面,整个芽庄只有一条街的路边上有摆。挺难找的,到芽庄后是被一芽庄深度游的旅行客安利的;丢了张摊位对面三星客服店的地址照片给我们,拿照片的士司机看,司机就会带你们去哒。芽庄不大,打车十几分钟就能到。

春卷、布丁、大豆杂粥

椰奶冻
味道清爽嫩滑不甜腻

菜市场超多的当地小吃
swell要了个毛蛋5万越南盾,开始以为是皮蛋的swell吃得还津津有味,吃了两口发现不大对劲就吃不下去了😂毛蛋超补哒,喜欢吃的童靴可以来试试。反正我是不敢吃哒🙈

会安古城市场:
香蕉炸饼饼(好吃~不过有点小贵20W就辣么一块啊)
那碗面是我们去玩美森谷底一日游的团餐外加根青色的
我们仨真是爱逛市场,买水果买小吃都在菜市场逛,一定要货比三家不吃亏啊

街边的炸春卷可爱多鲜榨果汁(芒果汁就是拿一整颗芒果去榨的啊,才20W越南盾一杯,超值!但是呢那个可爱多却要了35W,雪糕是我打心里眼里觉得特别贵的食物,我已经帮你们考察过了,当地人去买也是这个价格,Amart的雪糕也是这么贵,随便一个甜筒都要30-40W。贵!贵!贵!)

和当地人一样坐在街边吃加冰的甜品

红教堂门口的雪糕&哪位大婶卖的一盆黑乎乎居然是巴娜娜,不知道好不好吃啊~有吃过的嘛?
泰国有遍地开花的7-11,辣么越南就有遍地开花的Amart,芒果菠萝奶昔很好喝噢

肉沫蛋花烤米饼,在大叻春香湖对面的Big C门口的广场上吃到的,胡志明也有得卖的,炭炉上现烤拿纸包好后给你吃的,味道还不错,就是吃完会有丢丢上火啊~看视频感受下

正餐系列

大叻brother house的免费晚餐,客栈费用有包含晚餐和早餐,下午出门前听错了时间结果回来晚了一个钟,错过了和大家一块用餐的时间,但是老板娘还是很热心的给我们三整了一桌子粗茶谈饭

会安吃的海鲜火锅,一桌子下来200多万越南盾,就在我们住的小别墅的一条街上,白天不开门营业,晚上人爆多,基本上都是当地人来这边吃晚餐喝啤酒。价格特别实在~海鲜也非常新鲜!

岘港BeAha家的海鲜酒楼,两层楼面积超大,晚上楼上楼下街边都爆满人,很多越南本地人来这家的,就在沙滩对面的街上,我们酒店隔壁海鲜火锅要比会安的价格贵一倍多,大闸蟹大龙虾什么的都是现选按重量来算钱哒~三个人在越南岘港的最后一天中餐豪爽了一顿,点了大螃蟹和大虾,平时的标准是三个人吃三百万左右的越南盾,这餐吃了人均三百多万越南盾,其实也还好了,RMB也才一百多,出门在外哒终于要回国了,必须得把身上的钱财花光光才能回国吃土啊

这家店名字叫做YANA Coffee&food是在TtipAdvisor上看到的,离我们居住的酒店不远,评价还不错,晚上求近,周边也没看到什么像样的店就选择了这家,评价上对他们家的鲜榨果汁评价很高,我们也点了果汁料很足水加的少,关键是价格真的很实惠,一杯果汁才2W折合RMB也才6块不到啊~(不容错过)其他菜品价格也挺实惠的,味道还行~店里环境卫生看起来也还不错!最底下那只舔舌头的狗狗是他们家的。

美奈真的特别小,一条街走到底餐厅倒还蛮多的。这家The Food Dong Vui蛮多选项的欧洲菜、亚洲菜、印度菜和越南菜都有,经营模式更像是美食街的方式,菜单都是在一块的,点的吃的可能会点到好几家的,所以上菜就得结账。光顾这家的基本上都是歪果仁啊~环境和菜品都还不做,辣个大海螺我喜欢呲。

酒店楼下的咖啡馆

越南我们居然找到了一家泰国餐厅吃越南火锅,不知道我们到底吃的是泰国菜还是越南菜啊

岘港的最后一晚上吃的韩国芒果冰,吃的挺开心的,对我来说是毒药啊~吃完还没回到酒店就开始肚子剧痛接着拉到整个人虚脱,躺在酒店四肢无力~但小伙伴们吃了却并没什么事

这个是解药路上等车休息的时候同车的国内的妹纸给哒,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同胞的爱吃完雪糕感觉自己肚子痛到快要shi的我在swell拿出药后吃了两次,一次两粒间隔几小时来哒,我忘了,你们自己看说明书吧。吃完睡了,第二天整个人又活过来了,去呲海鲜大餐

嗯,好吃

胡志明の三天两夜

机场的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可以问找工作人员咨询怎样去酒店有没有公车之类的,我们去酒店就是问这个姐姐怎么坐公车哒,然后这个姐姐有点详细的告诉了我们该做几路车到那个站下车,还拿了张地图给我们。

公车不直达啊,下了车后swell发挥了纹路小能手技能,当地人都不怎么会说英文问不清,swell就找歪国盆友问,一般歪果仁来东南亚旅行都是度假形式的至少带个一两个月,基本地形都掌握清楚了。所以这个问路技能可以get

我们的酒店啊,在马路边上的巷子里边啊,从这家咖啡店走进去一丢丢就到了。

就是这家多么大气的名字呀~

客栈环境超级棒,干净整洁,厕所超大!六人一间房

一人一个带锁的柜子

还有阳台啊

老板一家人超级nice,老板有些小幽默爱开玩笑也特别爱笑,入住前会拿地图给你街上胡志明游客必去景点还帮忙修理好了我坏掉的小行李箱。衷心感谢你啊

歪国妹纸说出来旅行拖行李箱的大多数都是中国妹纸,她们都是背包哒。然后swell姐姐就忍不住要去试试歪国妹纸昂贵的背包了,超级重啊,起身是需要技巧哒,但背起来后就没那么重了(swell背包感言)反正我是做不到背这么重大的背包出门哒,行李箱才更加方便~上地铁没位置还能当椅子坐,拍照干嘛的直接放一边就能美美哒拍个照了~表示相互的不能理解啊~
那个猫头鹰logo的App就是这个热情友善的歪国妹纸安利给我哒来,我们一起感谢她

因为住的很舒服老板人超好,灯光又非常柔和的橘光,所以在他们家楼梯上狂录歌视频有韩国欧巴拍手鼓掌噢

这是一家幼儿园。

我们这算是在邮局的邂逅吧

然后欧巴和他在胡志明居住了十年的欧巴朋友带我们来了这家咖啡店喝咖啡

不起眼的楼道边有位正在作画的大叔,旁边有些完成的作品可以出售。

愉快的下午茶时光

旁边似乎有美术展

在范五老街上偶遇某学校在举办晚会,然后跟着同学们一起愉快的进去看了彩排,听了越南国歌,童靴们表现很不错啊。

誒~誒~誒~那个白头发的小帅哥童靴你干嘛对我笑
别以为你戴了长头发我就认出不你是小帅哥啦

笑着笑着就熟悉了~拍张照合影

听完越南国歌前往下一站

树枝遮挡下的胡志明博物馆伴着阳光略带些神秘却又让人觉着清晰可触。

这儿有预言

爱涂鸦墙的我和swell总是忍不住在色彩艳丽的墙面前各种留影

来拍一张亲亲照

好啦,到我装X啦

突然主人放狗了,这么小炒鸡凶啊~对着我一直狂叫~太凶了不可爱

最后我被可爱的小黄狗狗解救啦,一路护着我出门口

乱入一张次草的美少女

夕阳下好多越南市民在公园的空地上运动踢毽子,越南的毽子和祖国的不太一样,但越南人民踢毽子的水平和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一样。腻害

一家叫做Chill Sky bar的酒吧是高富帅必去之地。胡志明著名的AB tower【AB塔】楼顶,无敌的夜景,露天的酒吧,无数本地妹仔聚集!怎能放过?价格大可放心,即使是高档场所,也不过就是中国夜店的标准价格,一个人揣个100万盾炫富去吧。比起同档次的“北京亮”和“秀”,他真的蛮廉价的,也就是个工体的收费。越南本地也有陪酒的女孩,不过她们是按瓶算钱的,陪一瓶5美金。看顺眼可以跟你走,但不为钱出台!
(以上文字copy于度娘
周五周六晚上去会有dancer跳舞助兴……

美奈の三天两夜

我们带泳池的酒店

泳池夜景

凌晨五点在酒店门口等前往白沙丘看日出的吉普车,五点半车才来,开了半个小时到目的地,被一路沿途的风景给撂到

隔壁名字叫做小巴黎的酒店

他们家的大泳池

泳池后面就是美奈沙滩

沙滩上零星寥寥的只有几个人

喜欢这种静谧又干净的沙滩

挖花甲贝的当地渔民

你们好呀新草

这是给妹纸们的福利预言实现在胡志明统一宫遇见的韩国小哥在美奈不期而遇凌晨五点搭上了同一辆车去沙丘看日出~

大叻の一日游

所以的车票都可以直接在酒店或客栈请老板前台帮忙订,当动跟团游玩也可在酒店订。价格和自己去旅行大巴公司订差不多,方便又省时。
订车票当地跟团游也可以自己去新咖啡或者是当地的旅行社去订,前提是自己要问清楚确认好时间和价格以及是否有额外的费用噢!

大叻只待了一个晚上,我们下午到达大叻第二天下午离开。大叻天气早晚温差大,当地人都穿长袖外套夹克…下午一点左右到达大叻时下起了阵雨,天气明显感觉到凉意袭人,没有准备长袖外套的三人经过三路十八弯绕进来后。整个人都down掉了……

客栈老板啊,环境啊啥都好,唯一接受不了的是太潮湿了,房间不通风有味道……

妹纸三人都吐了……swell舟车劳累绕山路后反应有些大,加上气温突然降低整个人没办法一下子适应过来…(心疼)

没遇上好天气carszyhouse也没传说中那般鲜艳亮丽

门票40W

春香湖对面广场上的香叶包肉烤串,这个很好吃10W一串

不在状态的妹纸三人,一个下午搞定了以上景区,回客栈订好第二天离开的车票

芽庄の三天两夜

芽庄有山有水有吃哒被称为越南的富人区,越南有钱人大多会选择来芽庄玩。
芽庄市中心街道门号杂乱无章没有规律,我们打车到客栈导航定位到附近实在找不到,司机就丢我们下车了让我们自觉找找找~
一条街并不大导航愣是没找到,最后一当地骑摩托车的大叔帮我们找到哒,还带着我们过去~好人一生平安啊

芽庄我们住的是市中心,靠海也特别近几分钟路程就到。新咖啡旅行社就在附近,对比了下客栈老板给的价格和新咖啡的价格,最后我们决定在客栈订泥浆浴150W在新咖啡订四岛环游500W包含潜水费用。

又名情人岛

美奈时遇见两个从南玩的北的妹纸,告诉我们来芽庄玩四岛游一定要在新咖啡订,一定要上四号船,因为四号船的导游特别会搞气氛
我们牢牢记住了,在新咖啡订票时特意问了能不能选四号船结果是不可以选择得随机分配
但幸运之神总是会多眷顾知情人士,到达岛口登船时惊喜发现我们的船就是四号船啊

这么开心一定得坐个摩托300W一个人,自己开多加100W签份损坏合约

潜水是找同船的小伙伴借的防水相机拍哒,教练在下水前会问你要不要和小伙伴一块拍照,需要的话教练会在海底给你们一块拍,但是会收费收的是人命币,同船的小伙伴四个人下手一起拍了照消费100RMB上来后和我们分享了消费经历,我们下水时就没让教练给我们一块拍,拿着相机狂自拍,教练看不下午了在海底示意让我把相机给他帮我拍了这样一组潜水照(不收费哒)

潜水全程教练都会带着你,从下水适应准备到入海底总共世界在30分钟左右,潜水深度也就在3-5米左右,下海底深处点会出现耳朵有点痛,上来就好了。总共在水底呆的时间没多长不超过十分钟吧……

珍珠岛需要另外购票,据说上面玩的项目还蛮多的,可以玩上一上午。

灵魂舞者上线
最后的一个岛据说是个小岛没什么好玩哒,导游在争取了大家意见后决定要在海中间开趴踢了船上的长凳拆拼后变成了一个临时简易小舞台,船长大叔和搞卫生的大叔变身成为吉他手和鼓手,船员们一秒变歌手,精通各国歌曲呀……

听到声响,其他游客船也都看过来了,围城了一个小池子,然后导游和船员们就开始表演跳水啊……玩得欢~
不在四号船也没关系,这边会邀请其他船的游客一起来唱歌跳舞哒,会游泳的也可以直接跳下海噢,有美酒招待

被选作为中国代表团,大家来跟我一起跳disco……

会安の三天两夜

没有提前在新咖啡订票的我们在酒店老板打了十几通电话后订的票,只能睡在sleepbus靠厕所的最后三个位置了长途夜车啊,资料显示从芽庄会安得睡十二个小时,我晚上7点的车7:30发车凌晨四点半就到会安

我们会安的小别墅

环境绝佳,得12点过后才能入住。提供免费自行车使用

清晨的会安古城

时间太早,在古城做了个昂贵不划算的马杀鸡

古城得灯笼展

古城特色冰棍

夜晚的古城格外热闹

海滩边的浅水区超多水母的,一开始不太敢用手去碰担心有毒或者是被电,但海里超多人游泳哒,又发现有越南当地人拿起水母玩,撞开了胆子捧起了一个拍照,第一次碰水母,内心惶恐!

请忽略掉我黑白分明的四肢好嘛

小别墅的老板娘和店员

岘港の三天两夜

找小别墅老板娘包了个车去峴港一人100W,旅行社大巴120W一人,大巴三个小时左右到峴港,包车过来只花了20多分钟的时间就被送到了客栈门口!

这家评分挺高的,客栈大环境挺有风格的,背包客入住率高

房间住8人,气味大。睡了一晚果断搬去隔壁的客栈住带阳台的大标间……三人A下来住房和青旅价格差不多

下午在Amart大商场吃饭,发现今天周四滑冰半价呀

当然要玩,只要60W噢……

客栈门前经济实惠的海鲜酒楼

返程我们是直接从峴港飞香港香港航运家托运需要自己另外买的,不同时间的票价差距在300-500内,我们选了最低价的日子飞回国哒,时间随意就是这么任性机票加托运在700RMB以内

能看到这儿来绝对是个优秀的人呀很有耐性噢!楼主表示就喜欢这样子哒银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9 14:25

除了海底那几张照片是潜水相机拍哒其余都是用苹果6s拍哒,有后期修图

2016-08-29 15:3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9 16:59

引用 yaodaofei 发表于 2016-08-29 16:59:04 的回复:

回复yaodaofei:不客气,旅行在于分享

2016-08-29 17:18

青游堂公众号(qutang36)也可以购买越南新咖啡、FUTA大巴票,越南境内火车票,全中文界面,微信支付,而且没有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