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是偶尔听同事说起,才知道离着天津很近的北京有此地方。后来上网一查,才知道这是最近很火的地方,跑男来录过一次节目(原谅我没看到那期节目),最近看的《小别离》里又出现。再加上网上说这个古北水镇是和乌镇一个团队打造的,四月份刚去了乌镇北京又离天津很近,种种原因加在一起,就和老公来了一次没有准备的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而且还是第一次自驾游。写这篇游记也是为了下一次再来做记录。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便于我时时更新。本人比较懒,没有后期再美化整理照片习惯,都是在游玩过程中有时间就把自己觉得很重要的信息先写下来。

2016年8月27日出发,28日回天津

路线

因为是开车,直接高德地图。有两条路,一条是直接京津高速,从六环下高速再奔古水北镇,这是用时最短的,大概3个半小时。另一条是先津蓟高速,再走部分小路,再高速直奔古水北镇,这是距离最短的,时间大概4个小时。因为我们不赶时间,为玩,又没开过远道,想着高速就那么回事,也许小路有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老公选择了距离最短的路程。下面的图片是后来现搜的,起点不一样,主要是为了看看大概路线。

过路费:65+5+15=85元

行程

走之前,先去了超市采购了一堆吃的喝的,主要是为了打发车上无聊的时间,我还买了桶的泡面,当时是想买,没想着会吃,后来证明那个时候想买就买是对的,后来还真派上用场了。

因为逛超市就耽误了时间,后来奔津蓟高速口去的时候,在市里又走哪堵哪里,最后到津蓟高速口的时候是已经12点了。

因为不是全程高速,从津蓟高速下了后,走了平程路。这个平程路还是很好走的,一直直行,还好长好长,中间有红绿灯,车道就两个,一来一去,但是很好开,路上景色还不错,我还停下来照像了。路边有好多卖桃子的,老公说平谷就专出桃子的,还买了些说是带给家人和同事吃。

本来一路都是好天气,蓝天白云美极了,结果在大广高速上,快到古北水镇的时候,突然好大的雨下起来了,当时心情就不美貌了。从照片都可以看到这边乌云黑压压,那边蓝天白云美貌貌。

下了高速,右拐再左拐,就直接到古北水镇了。因为高德上直接设的目的地就是古北水镇,加上又是第一次来,就这么直接进入古北水镇的停车场了。因为我们没有定住宿的地方,本来打算是先找住的地方再进古北水镇游玩,这样一来,我们就决定先玩了再找住的地方吧。当时我都做好要在车上睡一宿的打算了。

下图就是停车的进口,好多的车呀,想掉头根本不可能,中间还有护栏隔开的

住宿

这里提到了住宿问题,就先说住宿吧。

古北水镇里是有住宿的,民宿、酒店都有,而且定了里面的住宿,就可以花一天的门票价格玩两天了。住宿可以直接从它的官网上订,最低的好像500左右吧,具体的我没看,是我老公看的,因为我们出发的头天晚上看已经没房了,剩的是套房得2000多,工薪阶层,住不起。所以下次得早早地把房间订好。

最后我们住的是离古水北镇不远的民俗村。我们从古水北镇停车场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当时根本不知道还有民俗村这么个地方。老公只是凭感觉开车,因为我们认为这么多人玩的地方,附近肯定会有住宿的,结果我们找到了。

进了这民俗村,挨家挨户都是民宿。不知道是因为周末,还是因为时间晚了,我觉得这两个原因都是我们在这个时候第一时间找不到住宿的根本。

这里的住宿有独立卫生间和没独立卫生间,当然是找独立卫生间的呀,最后找到一间标间300成交。房间里有床、电视、热水壶、空调、热水器,这就够了。没有牙刷牙膏、沐浴液、洗发水、毛巾、卫生纸,好在这些我们自己都带了。300就是纯房间价格,是不含早餐的。早餐,10元一位,包子馒头稀饭之类的,有鸡蛋,我不爱吃。所以我在超市买的方便面就派上用场啦。

照片都是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照的,头天晚上黑漆漆的,忙着找住宿了,没心情照相了。我们离开的时候,门口的车都没了,我们是最后离开的。

游玩

我在公告里照的,应该对大家有用。里面价格时间之类的都有,可以先看看这个再决定怎么玩。

前面也提到了我们出发晚,中途又停车照像买桃,到停车场停好车就已经4点了。夜游从5点半开始,所以就不着急了,决定夜游古水北镇了。

纯夜游玩是80元/位,夜游+长城索道往返票是200元/位。老公打算玩后者,但是我觉得时间太紧,就决定纯夜游。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我们只走了一半,并没有全部走完。

从我照相的公告到卖票大厅我们走了大概一个小时,不是距离太远,而是这个路程里都是可以照相的地方呀,出来玩就是为了照相,对吧。

我们是5点过到的卖票大厅。一进大厅,那人呀,排队的人呀,我都绝望了可以正点进入。后来发现可以微信买票,哈哈,时间点刚刚好,5点32我们入园啦

一进去,里面的人更多,摩肩擦踵,瞬间你就明白这个成语的含义了

我们只是早餐吃饱了,没有吃午餐,一入镇,老公就马上找吃的,正好离得最近的就有个庙会小吃广场,一样的排队的人很多,老公找了一个队就开始排,我就直接到前面看原来是卖烧饼的,还限购,一个人2个。因为看有人拿着蓝色的卡,一打听,才知道得先办卡,这个卡在里面消费用,因为里面不收现金。这个消费卡是整百的充值,不收取制卡费,走的时候里面剩多少退多少。

下图就是限购的烧饼,我们最后没有买,因为人太多了,它一次就出一锅,一锅就8个,本来我们时间就紧,老公最后就选了人最少的鸡汤油豆腐和肉夹馍

这里也有邮局,还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

这里要求写电话号码,是为了防止邮件没有寄到退回邮局,他可以联系到人,保证每一个都可以收到。我觉得这点人性话,因为我已经有好几张明信片没有收到了,不知道它孤独地飘落在哪个地方。

晚上9点我们就出去了,这次逛得很乱,加上我也是为了记录行程,方便下次再去,所以就不放具体的景了。

一直想去,就怕人多呀

2016-08-28 15:45

引用 像风一样自由 的图片:

原来古北水镇在金山岭方向呀

2016-08-28 22:2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9 10: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8 15:45:59 的回复:

一直想去,就怕人多呀

回复如飞*.:六日人确实很多,基本都是人挨人。平时就不知道了

2016-08-29 12:1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9 14:25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8-29 14:25:47 的回复:

回复hyacinth_曦:游记里都是手机拍的,我们带的是尼康单反,我没有整理出来,所以没有后续了。这个主要是记录一些去的自己觉得重要的信息,景色类的估计别人的游记里有吧。

2016-08-29 14:37

引用 dingking 发表于 2016-08-29 10:56:34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dingking:都是很实用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