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的这些日子里 像 回到了家

素年. (洛桑) LV.4
2016-08-28 08:16 1314/10
  • 出发时间/2016-08-14

这次旅行从五月份就开始准备,但起初是想要在台湾打工旅行的,所以也提前联系了台北花莲高雄的三家可以提供换宿的民宿青旅。身边的人会好奇我是怎么找到换宿的,其实我一开始也并不清楚除了一些微信公众号所推送的转发即可得到打工旅行的机会的文章外还有什么其他方式。但我想也许我可以试试看一家家问,所以我下载了自在客,会遇到不回复的、要求换宿至少2星期以上的类似情况,很幸运地是,在问了很多家后,有3家民宿在看了我的自我介绍和简历后说可以提供我5天的换宿。根据和民宿约定好的时间买了8月14号去程与8月29号返程的机票,因为提前了2个多月定,所以往返只花了600元。
对这次旅行怀有很大的期待,但因为7月份得知家里发生了一些事以及学校提前在8月25号开学,所以原本的打工旅行计划只能搁置。

关于证件与签注

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与签注→入台证→机票
①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与签注(50元):因为是广州的在校大学生,所以只需要提供学生证和身份证便可以在广州办理。为了节省办理的时间,我先在出入境公安局官网上预约了办证日期和时间段,所以去到现场花了15分钟左右就办理好了。当时询问工作人员后了解到如果采用EMS邮寄会比自取快,便选择了邮寄,8个工作日后证件就寄到了学校。
②入台证(200元):入台证我是在蚂蜂窝上办理的,下单后按照邮件中的要求提供文件和图片就好了,大概7个工作日后就收到了附有入台证PDF的邮件~
③机票:在去哪儿上定的台湾虎航。往:澳门-台北 返:

D1 因为是凌晨12点多飞抵台北,所以在机场等到5点再搭去市区的巴士。一直以来都克服不了的晕车晕机加上没睡所以不太舒服,但到台北的第一天就在车上看到了很美的日出也觉得挺知足。下巴士后问早餐档的阿bei后找到了民宿的位置,虽然刚到台北,但在问路的过程中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了台湾人的热情。大概6点到了民宿后,客厅里的一个德国男生提议和他姐姐一起吃早餐,所以放下行李换洗后便出门了。大概因为没有睡觉的原因一直打不起精神,看到一些想吃的但一个人吃不完也便没有买。扫走压抑心情的,是晚上时民宿老板Ray和台湾男生Mango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猪排饭,一路上听他们幽默的交谈,他们在知道我并没有和爸妈说自己是一个人来台湾旅行时,还主动要给我和小票拍照让我可以发给爸妈 说这样就可以看出是3个人了。其实 并不是只喜欢一个人旅行 也喜欢合拍的陪伴。
是他们 让我有了安心的感觉。

D2 休息好后不再有负能量。无论问路还是拜托帮忙拍照 都会得到热情回应的一天。
虽然并不能道明自己对于艺术作品的见解 但看到带有灵魂的作品时依然会停驻体味。

D3 去了周杰伦念的中学 走在真理大学的校道上感受台湾的大学 在渔人码头吹着带一点腥味的海风 爬上象山台北最美的夜景 李大仁的"我可能不会爱你"
去淡江高中的时候不是周六日所以不能进去,于是在校门口的一家店吃了午餐后便接着往下走了。真理大学是当初《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因为那天起风所以无论是景色还是天气都让人觉得很舒服。没有看到渔人码头的夕阳 但也足够动人。
晚上和民宿里的大家一起去士林吃台菜 真的很喜欢Smile Taipei的温馨 也是真的很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入住Ray的家 自己订的是10人混住房一晚只要70元 在台北的民宿青旅中是很便宜的了。

D4 离开了台北到了瑞芳 很舍不得过去三天虽然只是到了晚上才聚在一起的他们 会记得每一份照顾和关心.走了沈佳宜和柯景腾的平溪线 没有放天灯 因为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完成.傍晚到了带给宫崎骏创作千与千寻灵感的九份 每爬完一个坡就会看到更触动的景象 意外的也包括逛老街时被以为是韩国女生所以对我说英文.入住了新的青旅 有电影放映和特别的音乐表演.旅途中 会有疲惫 害怕 快乐 知足 不舍 大概也因为这样 旅行才格外吸引人吧.

D5 在火车上和旁边的韩国女生聊了一个多小时后了解到一些韩国的文化 也突然喜欢上了韩语的轻柔.问路人到问警察后才终于找到了住的地方 打开房间门发现自己睡那么高的床位时真的有些愣到.放下行李后去看了阿美族人的舞蹈表演 看了天黑前的海 也在考虑了一晚后决定不再南下而回台北.也许这个决定会被觉得太随性 其实前两天里 在瑞芳和花莲都看到了与台北不同的美 但却没有归属感.我知道自己下一次还会来台湾 所以有期盼但没有走过的地方就留给下次吧

D10 回到台北的这几天里 每一天 都过得快乐 安心.每个早上起床后 会边吃早餐边想今天要去哪里走走.
文创园的二手书展 北投图书馆 看一场电影 起风的晚上去公园散步.走累了就回到民宿写明信片 看看想看的电影 和其他人聊天谈笑 听他们教日文韩文台语 一起去101下的草坪坐着聊天.
有一天听到路上两个吵架的男生说“阿你是怎样 是混哪里啦” 会突然跳脱进了台湾帮派电影的情节里.偶尔会有新入住的房客因为我不紧凑的旅行方式而以为我是台北人 其实对我来说 慢下来 才可以更靠近.
早上起床时 Ray说带我去吃台北很好吃的早餐 于是在离开前坐上他的机车第一次看到台北人上班的日常.smile taipei在我心里 真的有很特别的意义.
虽然知道 相聚又离别 是这一生不可避免的情节 但还是 不擅长告别.

已经回到大陆几天了 但还是很想念台湾。从台湾回来后,无论是问路还是到店铺买东西,都可以感觉到与台湾明显的落差。即便是这样 我依然会面带笑容地面对每一个人 因为我不希望成为一个对他人无动于衷地冷漠 对他人带着重重戒备心 这样没有温度的人。
坦白说 去年去了东北后也有写游记的想法 但写了一小部分就一直搁置着了。而这一次写下这些的主要原因 是希望可以把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微笑台北”推荐给想要到台北旅行的人 是希望可以和更多的人分享Ray的善良与真诚 因为他、Mango和진성 在台湾的这些日子里 像回到了家。
如果有一些关于台湾旅行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呢 虽然并没有很多的经验 但只要我可以提供一点帮助的 我都会尽心呢。
我的微信是silence_3j
真的很谢谢你耐心地看完了我的第一篇游记。旅途平安喜乐。

很少出門走動哦!以後多來台灣走走,這裡什麼没有,人情味兒特別多................

2016-08-28 18:33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8 21:25

2016-08-28 21:27

2016-08-28 22:04

引用 maxlin3388 发表于 2016-08-28 18:33:01 的回复:

回复maxlin3388:阿哈~不會呀 每天都會出去走走 臺灣真的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2016-08-29 06:50

引用 sandyzhu 发表于 2016-08-28 21:25:19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sandyzhu:第壹次在螞蜂窩上寫遊記所以不太清楚大家壹般會放多少張照片~

2016-08-29 06:5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8-28 21:27:12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你~

2016-08-29 06:55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28 22:04:56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你~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16:59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8-29 16:59:06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还有一些阿~不过怕放的多游记会太长所以放了一些比较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