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Pan环游世界之自驾体验美国西海岸——第五章:生生不息大峡谷

• 出发时间/2016-04-09

印象·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国家公园,虽然每个人对它的欣赏角度不同,不过我可以非常确定的是它绝对绝对适合看日出观日落。金色的光芒笼罩着红色的纹路,红彤彤的温暖着所有人的心。如果你正经历困惑、如果你想思考人生、如果你希望和爱的人一起度过美好时光……那么,不要犹豫,请到大峡谷来吧~

◆旅店闲话

图萨扬Tusayan,住2晚。

Canyon Plaza Resort Grand Canyon大峡谷峡谷广场度假酒店

406 Canyon Plaza Lane, Grand Canyon(Arizona), AZ 86023, 美国

电话: +19286382673      (不含早餐,有咖啡机、冰箱,无微波炉,免费停车)

特点:图萨扬就在大峡谷南门外,镇上有几家酒店,应该说就是因为大峡谷才存在的。这家旅店条件不错,规模比较大,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助,当然也可以单点。晚上酒店内的花园餐厅据说味道也相当的好。而且有健身房、洗衣房、SPA、游泳馆,设施比较全面,还有电脑和礼品店可以选择。房间也很不错,我们的阳台面向室内花园,晚上坐在阳台吃饭聊天感觉很好。

◆景点自白

红线是观赏大峡谷的最美路线,沿着大峡谷的边缘游览,有很多观景点,每个景点离得不远,适合徒步,累了也可以做摆渡车,最好的日出日落观赏点也在这条线上。蓝线是在林中散步,比较适合徒步和骑自行车,据说会碰到很多小动物,可以近距离观察。橙线也是沿大峡谷的景点,不过个人认为景色没有红线震撼,观景点很少,以看科罗拉多河为主。还有几条可以下到谷底的徒步道路,由于时间有限又比较冷,我们没有尝试,但是应该很不错。

PS:大峡谷公园分为红线、蓝线和橙线。红线和部分橙线是只能做摆渡车,不让私家车入内的,其他线路都可以开车自行前往。

◆行者日记

4月19日,凌晨四点,准备出发看日出

坐在车里的Alice,在暖风的包围中,盯着窗外无尽的黑夜,把衣服拉紧了些。想起待会下车后的冰冷,昨晚的记忆清晰的浮现眼前:

昨天下午到图萨扬时,时间比较早,简单咨询过酒店前台小美女后就直接先去看日落,并且还为了赶上看日落,而错过拍路边某种鹿特写的机会,还好Alice良好的人品让我们在第二天再次发生了命运的邂逅。

ALICE和PAN开车到最近一个被推荐的日落景点,据说是看日落最佳的前两名。这里人很多,大家都站在悬崖边,静静的等着,低声聊着,悠闲吃着。慢慢的,在落日的余辉下,大峡谷变得金红一片,美的让人惊叹,无法用我那匮乏的言语表达。

如此美景也让ALICE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不过很快就发现了,不,确切的说是很快就感受到了——冰冷,带风的冰冷。公园里温度本身就比城市低,日夜温差又很大,因为是峡谷,风也直爽没有阻拦的不停吹着,太阳一落,温度骤降,直逼零度,ALICE身上那点衣服感觉跟没穿一样。刚下车时因为着急没有感受的温度这时猛烈的刷出了存在感。怎么就没在奥莱买衣服呢!!!!ALICE彻底鄙视自己的智商!!!

拍完照ALICE兔子一样的飞奔回车上,空调迅速喷出热气,座椅加热十分暖心。还是小黑最贴心。回到酒店后洗了热水澡才觉得复活的两个人,坐在阳台一边吃东西一边商量第二天的游览路线。

PS: ALICE和PAN打算去不同的地方看日出和日落,尽量把所有的线路都走一遍。

————回忆结束————

踩着新买的雪地靴,虽然衣服没什么增加,但也足以得到安慰。今天的日出依旧去昨晚那个景点欣赏,早晚的景色因太阳的位置而不尽相同,但同样震撼,同样壮丽,同样蛊惑人心。看日出的人远没有日落时那么多人,更为安静,更会忘我。

欣赏完日出,ALICE和PAN把车停在最近的停车场,决定沿着红线徒步找个风景最美的地方吃早餐(现在空气冷,食物冷,又没有欧美人那吃冷食的习惯,还是等暖和点再吃吧)。红线开始的每个景点(以中心位置的游客中心为起点算)都不算太远,基本都不到2公里。在峡谷旁树林里开辟了徒步专用路,走在林中时不时能看到小松鼠和小鸟,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植物,感觉非常好。清晨人少,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

走过几个观景点,最终选好一个风景无敌的观景点,名字忘了,打算晚上也在这里看日落。观景点有几排座椅,没有人,早餐时间到!享受着提前超市买的炸鸡、蔬菜、牛奶、牛肉干,一边吃一边说着眼前的风景讨论着接下来的路线,幸福大抵就是这个摸样。之前的旅程都是拍完日出再去吃早餐,像这种带着早餐拍日出还是第一次,感觉却意外的美好。ALICE突然觉得以后的旅程若能边吃边欣赏每个日出日落也真是美事一桩,PAN,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哦!

PS:在一个观景点看到鹰击长空,翱翔天宇,心里顿生羡慕之情(一个恐高的笨蛋)。

走累了(其实是想念卫生间了),略过剩下不多的几个观景点直接坐摆渡车到红线的终点。这里有纪念品店和卫生间,也是换乘的地点。发车频率不低,大概10几分钟一趟,回程的车只在少数几个观景点停,这点一定要注意。

回到停车场,时间尚早,ALICE和PAN去游客中心坐橙线摆渡车继续游览。经过了红线景点的洗礼,橙线就有些视觉疲劳,主要区别在于能清楚的看到科罗拉多河。在一个观景点等车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3个在公园里跑步的帅哥,正在等车处休息,其中一个体力不支,说要坐车回游客中心,另外两个就先离开了。上车时,因为跑步帅哥不知所踪的上衣,司机(帅大爷)表示不能让他上车,尽管跑步帅哥各种解释,但司机始终坚持原则:没上衣就是不能上车。可怜的帅哥看来只能再多休息一会儿,自己跑回去了。估计他的心脏是不能承受等在这让同伴来送衣服这种事的发生。差点忘说,等车时还看到了几头鹿呢!!!

再次回到游客中心已经中午,ALICE和PAN都有些又累又饿,太阳也开始变得热情如火。作为一点都不吃苦耐劳的普通人,我们毫不犹豫的开车回酒店,吃自助午餐,洗衣服,泡温泉,动作一气呵成。

PS:自助午餐的价格和自助早餐一样,西方国家的早午餐都不算正餐,一样不受重视,吃不到什么好吃的,只有晚上才算正经饭。大家晚上这么吃都不长肉肉吗?本来ALICE还想着这边饭不好吃,每天早起晚归,运动量也大能瘦点呢!!!但每天都吃薯片、牛肉干、全脂牛奶、橙汁、炸鸡一点都不瘦人!!!

画面跳过午餐,直接转到客人洗衣房(第一次走错到酒店洗衣房了,就是客房员工用的那种,看到一双双迷茫的小眼神,汗)。从没有在国外用洗衣机洗过衣服的经验,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洗衣房和健身房在一起,不用干等时间,好贴心。洗衣机是转筒的那种,放入硬币后,选择转速水位冷热水什么的,容量超级大。旁边还可以自助买洗衣粉。我们选的冷水,可洗完的衣服还是热的,不明白。然后用旁边的烘干机烘干,也是投币的,自己选温度和时间。之前问过服务员,人家说烘15分钟左右就可以。结果烘了30分钟还不停,才发现是手动关闭的那种,唉,真对不起门外等着洗衣服的客人,衣服也烫的可以。不过经验就要这么快乐的积攒。

洗完衣服离看日落还有时间,我们又去了室内SPA泡温泉,房卡直接刷开门,一个人也没人。哈哈,20分钟横扫疲惫,真的好舒服。比在外面晒太阳可舒服多了。

晚上穿着新买的雪地靴,ALICE开开心心的看日落去。日落的地方人很多,要早去占位置,爱拍照的国人不少,一上午都没怎么看到的国人,每逢日出日落就不知从什么地方一下子冒出来好多。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如此美景,我却跟雪地靴玩了很久,哈哈哈。

按乘车表日落后本来只有一趟摆渡车,但由于人太多,一直增发,我们拍完正好赶上最后一辆。天已全黑,车开得很慢,司机突然慢刹车,正奇怪时,发现路前有一直长得像狼又像狐狸的白色动物漫步横穿马路(最后上车站在司机旁边),车上的人沸腾了,这可是很不容易看到的动物哦~人品!人品!人品!

4月20日,凌晨四点,再次出发看日出

美好的一天总是从凌晨起床拍日出开始的!今天拍照的地方是ALICE和PAN从昨天的景点中选的,由于不是传统热门的观日出景点,人很少,不用抢位置,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只是今天的拍照地点不能直接开车到达,需要做摆渡车,所以保暖是第一要务,否则冷了都不能及时回车里吹暖器。

这个景点是开放式的,没有护栏,拍摄者绝对都是心大真爱,为了找到好角度,拍出满意的片子,一个个在晨风中站在悬崖边上,不知为何,坐在长椅上的我想起了布告栏里的寻人启事。这么危险的事情我是绝对做不到的(我恐高)。空气和时间就像凝结了一样,静谧清冷却又因为日出而温暖辉煌。想唱歌,却不敢出声,怕吓着悬崖边的人们,也怕破坏了此刻的如诗如画。所有人都只是静静的,静静的欣赏着……太阳完全升起来后,人们陆续离开,我们也开始吃早餐,享受这难得的密境!!!

拍完日出,怕时间不够用,放弃了徒步,开车沿着蓝线转了一圈后直接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这次真的正正的偶遇鹿鹿哦~给3位小朋友买了明信片,去邮局寄回国(这儿的邮局真难找,居然藏在一个类似礼品商店里的角落,害我们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要知道整个小镇开车一圈也不到10分钟!!!)这的邮费跟欧洲不一样,不管你寄到世界哪个角落,都是一样的费用。

PS:本来打算看完日出就去坐飞机俯瞰大峡谷,但纠结了一上午还是没有勇气,光是站在峡谷边就耗尽了我所有的勇气,如果再升到空中,感觉连想象都很困难~~~

寄完明信片,沿路大峡谷的橙线,向佩奇出发,至此整个大峡谷公园的线路基本都走到了,还真不算太大。因为还没在大峡谷公园里开过车,所以这段路就由我来开。PAN在副驾一直对我的车技这不满意那不满意,超级大声的批评我,终于成功的把我说急了,害我不淑女的跟他吵了几句,真是浪费了一路的美景。最后在他给我买了一串印第安土著居民做的绿松石手链后才算和好。(大家是不是发现偶尔小吵一架还是极好的呀)

PS:我觉得自己开车水平挺好(比较客观),他却极度不信任我!!!后来他开车犯困,换我开他睡觉(这回又放心我一个人开了),世界才又归于安静,这就是传说中的眼不见为静?

不知道直升机怎样?

2016-08-28 11:54

引用 呵呵 发表于 2016-08-28 11:54:46 的回复:

不知道直升机怎样?

回复呵呵:没坐,据说超级赞

2016-08-28 12: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9 12:03

引用 paopao 发表于 2016-08-29 12:03:56 的回复:

回复paopao:现在就开始攒钱,愿望够强烈就可以,这又不是学英语嘛

2016-08-29 14:3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30 10:25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8-30 10:25:44 的回复:

回复yishenyuqin:听你这么说超开心,不搞专业的,学起来也不是特别晦涩艰难的,加油

2016-08-30 11:0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yishenyuqin:虽然我也拍的一般,但还是很开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