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马布岛/云卷云舒间,有巴夭人出没

我向来是一个说走就走的自由行旅行爱好者。这次的目的地是马来西亚仙本那的7天5晚游。仙本那是一个位于马来西亚沙巴斗湖省的一个小镇,马布岛是在仙本那小镇里面的一个岛,坐快艇也要坐上近一个小时。对于仙本那这个名字,我一直觉得很美,很文艺,适合我这种文艺的海岛控。然后我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也因为一本绘本《巴夭人的孩子》,让我对仙本那马布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要去看巴夭人的孩子,这个不被认可,没有国籍,靠打鱼为生的民族。有人称他们为“海上的吉普赛人”。接下来,就开启我的路途遥远曲折的游记。

关于马来的签证,我一定要吐槽一次。这是我见过最肉麻的签证,因为他只对照片要求很高。我们四个姑娘前前后后拍了三次两寸照,快递两次过去,才通过。导致每次寄照片过去的时候,最怕接到某宝卖家打来的电话。至于是在哪里办的签证?那就是强大的,无所不能的某宝。因为去年的泰国签证也在那家店办理,很快就出签,因为信任,今年继续找了上海尊尊旅游办签证。只需214人民币,但照片一次次重拍,一次次快递,可不止这个价钱了

这个就是我拍了两次没通过的照片。第一次因为有刘海,还美颜过,照片不清晰,没pass。第二张是因为脸上有油光,脸太小,脸没有占照片的三分之二,没pass。

这张照片是最后通过的照片。还要强调,最好把头发扎起来,把耳朵,脸全部露出来。

关于酒店,我是在某宝上订的诗巴丹度假村。四天三晚3300人民币一个人。因为我们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定酒店还是有些晚,所以我们没有订到马布岛特色的水屋,而只有订到诗巴丹度假村smart沙滩屋。关键是水屋和沙滩屋的价格差不多。虽然当时感觉有些小遗憾,但是真正到了马布岛以后,我们并不觉得沙滩屋比水屋差,相反,沙滩屋的娱乐设施比水屋多,全岛只有smart沙滩屋才有一个淡水游泳池。我们还可以躺在沙滩边听海浪声,看晚上的星星。
        后来,度假村的经理告诉我们,水屋要提前三个月定,沙滩屋要提前一个月定。
        马布岛上的度假村最好的一点就是,他会来接机,会送机,有快艇把你带上岛,一天三餐都是度假村的自助餐,所以不需要自己额外再去找接机。

然后某宝上买了一张马来西亚的电话卡。7天900兆流量

关于仙本那马布岛的路程,会有一些麻烦与曲折。因为杭州没有直飞斗湖的飞机,所以不管怎样都要转机,而且要到达马布岛,要运用海陆空各种交通工具。如果你不怕麻烦,想坐飞机的时间短一点,可以直接从杭州沙巴,再从沙巴斗湖。因为我们四个姑娘不怕折腾,年轻,所以我们定了相对便宜的廉价航空。然后和大家说说路上花去的时间。我们定的是8月20号晚上11:20从杭州飞往吉隆坡亚洲航空,到达吉隆坡的时间是21号凌晨4:20。然后再从吉隆坡坐7:00的飞机到斗湖已经是21号早上9:50。诗巴丹度假村接机的司机已经在机场外等候。要重点说的是,如果飞机是在下午2:00以后到达,那最好是在斗湖住上一晚。因为酒店在下午2点以后就没有接机的人了。从斗湖仙本那还要做一个多小时的车,再从仙本那镇上的码头坐快艇到马布岛还需要一个小时。路途有些辛苦,但为了美景,什么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再接下来的游记中说说回来的路途吧,那更是艰辛。

关于人民币换马币这事,一定要来说说。因为马币是个小币种,所以中国银行没有马币可换。你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在你到达马来西亚的机场以后,找一个ATM机取钱就可以。华夏银行每天的第一笔钱是不收取手续费的。我们在机场取得钱,汇率有达到1.66左右

我是从宁波出发,我的另外三个小伙伴从义乌出发。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四年后,还能有时间凑在一起旅行,真的不容易。我们这个年龄身边的同龄人,都开始做新手妈妈,在家带孩子了。就我们四个游手好闲之人,凑在一起旅行
         嫉妒他们三可以从义乌出发有直达萧山机场的大巴。我从宁波出发就必须先到萧山,再从萧山汽车总站坐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
        抱着激动的心情,出门啦。

鸭子和郭郭

郭郭和霞mm(也称黄网红)

郭郭和宁

这些就是我的小伙伴。等飞机事件很无聊的事情,但女孩子在一起,自拍自拍自拍,时间就会过的很快。从花裙子换了件黑色衣服,凉快一点。霞在等飞机无聊的时候,一直在直播,给我们旅途增加了网红的气息。

时间到,出发啦

入关啦

经过5个小时,凌晨4点到达吉隆坡。然后转机到斗湖。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的时候,我们换上电话卡,鸭子的手机一直识别不到电话卡,电话也打不了,网络也用不了。所以我们三个人很得瑟的在她面前上网
         这个是吉隆坡机场转机去斗湖机场的关卡,小卤蛋的工作效率有点低哦。

终于在21号早上9:50到达斗湖机场啦。声明一句:亚洲航空的飞机上的冷气和实在太足了,还有吉隆坡机场的冷气也十分给力,我和小伙伴们活生生的冻了10个小时。所以以后坐亚航,一定要自备小毯子。飞机上租借毯子要20人民币。
        鸭子因为电话卡没用,就在斗湖机场外面买了一张新的电话卡。之后就开启了她,全程在我们面前得瑟她信号满格的权利。我们三人用的是Maxis的电话卡,在马布岛上的信号实在太差,每次都要跑到餐厅去找微弱的信号,在房间里直接无服务。而鸭子用的是这个黄色的卡,她在马布岛上时时刻刻有信号。导致我们每天看到她的信号,两眼发红。

因为我们打算21号在仙本那镇上住一晚,所以诗巴丹度假村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仙本那的酒店后,第二天早上9:30来酒店接我们上马布岛仙本那的酒店我是在Agoda上预定的。因为是在来马来西亚的前两天定的,所以已经订不到好的酒店。这个酒店我就不提名了,实在只有国内招待所的水平,不想再提起。给大家推荐Agoda这个软件。去年在泰国玩的所有酒店都是在这个APP上预定的,好的差的酒店都有。价格有的时候会比携程,去哪儿网便宜。而且这次订酒店,携程和去哪儿网已经定不到仙本那任何一家酒店的房间了,在Agoda上依然能定到。

我蹲在角落里,装作很文艺的样子,拍照片

也许仙本那镇上并没有仙本那这个名字这么干净整洁。但,我喜欢用随遇而安的心态去感受新鲜的事物。世界很奇妙,超市门口的小孩,拍完照向你讨要糖果,到处围着头巾的女人,串街走巷。

来点炒面炒饭,先把肚子填饱再说。红毛丹,还有一个长得像桂圆的水果随处可见。还有一个加油站。

这就是在仙本那小镇的第一天下午。到达仙本那已经是下午1点多,因为是星期天的原因,很多店都不开门,而且午饭时间已经过了,我们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摊吃了点炒面和炒饭。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镇上的男人都会说:你好漂亮。或者是I love you。然后不正经的吹着口哨,大笑。让我们一致认为,仙本那的男人太流氓,很危险。还是呆在宾馆安全一点。晚饭要么就去超市买点零食,晚上就不要出来了吧。

可按耐不住吃货的心,我们决定出来觅食。找到一个华人开的天下客海鲜楼,生意好的不得了。等了一会,终于有位置轮到我们点菜了,超级大的皮皮虾,新鲜的螃蟹,因为我们爱吃海鲜,四个姑娘吃的爽极了。难忘的一顿海鲜大餐,非常非常美味。
        之后在小镇上逛了逛。看到了远近闻名的猫山王榴莲。我其实之前一直是个不爱榴莲的人。闻到味道都输躲的远远的。但是去年的泰国之旅,让我爱上了榴莲。不过回国后,很难吃到像泰国一样,这么美味的榴莲。然后,这次在马来西亚看到猫山王,兴奋的不行。但事实证明,猫山王的核太大,比起泰国的榴莲,真的是差远了。差评。然后马来西亚的椰子,也没有泰国的好喝。
          晚上的海鲜吃了了176马币,折合人民币大概290。马来西亚的消费还是有些小贵。椰子还是便宜的,2块马币一个。

22号早上,在酒店等着司机带我们去码头,上岛。

码头到啦

一个小时的快艇,海水把我们溅的狼狈至极。海上的浪一直让我们觉得实在坐过山车,一颠一颠,让姑娘们吓得花容失色,船上时不时传来其他游客的尖叫声。

但是,我们每个人看到美轮美奂的水上屋,已经忘去了狼狈,心开始飞扬起来。在快艇上的每个人,激动的大喊:哇,好美啊。在碧蓝的海水与云卷云舒的天空之间,水屋就伫立在大海之上,这景色就如世外桃源。让人一下子抛开所有闹心之事,投入到美好的假期当中。

入住前,度假村经理(后来我们给他起了外号—小胖)给了我们一张珊瑚礁保育政策让我们填写。看来,马来西亚对自然环境保护非常重视。难怪,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这里还是这么干净,这么淡然。

这就是我们住的沙滩屋,真的一点也不差。我们非常喜欢沙滩屋。

忍不住在房间里拍起照来。连洗澡的地方,都像原始森林。

巴夭人的孩子,在海上划着小船。一个哥哥一个弟弟,捧着他们抓来的鱼来卖。

我们在海边走了走,看到巴夭人的孩子,划着小船,向我们靠近。这么清澈的海水,不多来几张照片,真是辜负了它。

酒店的自助餐。一天三餐都有哦

度假村一天有三个时间去不同的岛上浮潜。早上8:30,中午11:30,下午2:30。22号早上吃完早餐,因为错过了8:30的时间,我们就等在11:30的时候,去大海浮潜。之前在淘宝买了防水手机套,所以,能在水里拍下各种珊瑚礁和小鱼。但是因为在水上,行动吃力,上岸后,也不知道自己在水下拍了什么鬼。就将就看吧。海水真的太咸了,我在浮潜的时候,呛了好几口,脑袋都要咸炸了。

23号,我们浮潜潜了一天,一天三个时段都去了。下午2:30那场,我们看到了海龟。平生第一次见到海龟在大海游泳。但是,下午的浪实在太大,我们快艇回来的时候,把我坐吐了。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要去浮潜的念头了。
         巴夭人的孩子在卖鱼。

我们每天一定会有一个时间,是躺在海边吹海风,看大海的。但就缺少一杯果汁。

我绝对是个不专业的摄影爱好者,马布岛的星空,美的一塌糊涂,星星亮的扎眼。我冒着被浪拍打的危险,拍下了美丽的星空。

酒店还有做SPA的地方,我们每个人超级享受的做了SPA

这是马来西亚小伙,用英语简单的沟通之后才知道,他的女朋友是广东人。两个月后要来马来西亚看他。他特别喜欢中国姑娘,中国姑娘非常漂亮。我们来了这么多天以后发现,到马来西亚旅游的广东人居多,到哪都能听到他们在说粤语。

用相机随处拍一拍照,美好的事物只待我们用心去发现。如果你觉得,生活给了你太多忧伤,那就去旅行吧。惊喜不期而至,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呢?

24号,因为不想去浮潜,我们拍一了一整天的照片。换衣服,拍照,换衣服,拍照。请欣赏以下大片。

我们向巴夭人买了一些海鲜,晚上加餐,让酒店给我们加工。皮皮虾15马币一只,我们买了5只,一共65马币,但酒店加工费好贵,要37马币。15马币6只螃蟹,加工费要47马币。1.65的汇率,加工费比海鲜贵啊。

因为和小胖经理反映加工费贵,小胖经理说晚上请我们喝洋酒。晚上小胖经理和我们喝到晚上12点,聊了一些马来西亚的习俗,华人学校,巴夭人,还有他的经历。原来小胖经理是91年出生的,已经有了一个三岁的孩子,和妻子因为某些原因分开了。在华人的学校读到小学就因为成绩不好被学校拒收。华人的学校要求非常高。原来是同龄人,这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喝了小胖经理一瓶半的洋酒,聊了更多。当我们问起,为什么我们在仙本那镇上和马步岛上,只要是马来西亚的男人,见到我们都会说:你好漂亮,I love you。这让我们有些害怕。经理说:因为他们不会中文的只会说:你好漂亮。这是他们在和你打招呼。这个谜底终于被揭开。
        时间不知不觉在我们聊天,喝酒,游戏中度过,小胖经理没想到中国姑娘这么能喝,还这么能劝酒。这晚鸭子和小胖经理都喝醉了。我和霞还有宁照顾喝醉了的鸭子直至凌晨2点。后来就再也睡不着,和宁聊天聊到凌晨4点。

这个小姑娘是我们认识的岛上最小的女孩。来自浙江余姚。只有14个月大。跟着爸爸妈妈千里迢迢来到马布岛,这么艰辛的路程,她一只很乖,真的很棒。因为胖嘟嘟的,很快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特别喜欢捏她肉肉的手臂。

25号清晨,马布岛下着小雨,我们起了一个大早。我拿起相机,想去拍巴夭人的孩子。走在岛上闲逛,巴夭人的孩子已经拿起工具和小鱼玩耍。船就是他们的家,大海就是他们的童年,他们居无定所,随着船漂到哪里就住在哪里。也会在岸边扎营。正如彭懿的摄影绘本一样,这里的水清澈透底。

25号晚上6:50的飞机从斗湖吉隆坡。下午2点的船,度假村的快艇把我们送到仙本那,然后再用汽车把我们送到斗湖机场。晚上9:50我们抵达吉隆坡。因为在吉隆坡转机,中间有10个小时我们要在吉隆坡机场度过。因为旅途的艰辛,使我们四个姑娘十分疲惫,迷迷糊糊的下飞机,但看到免税店以后,四个姑娘都活过来了。女孩子就是这样,什么劳累,什么想睡,购物完了再说。所以在免税店疯狂购物结束后,我们找了一个凳子,跟女难民似的,坐在上面睡了一会。

因为来的时候被亚行和吉隆坡机场冻成雪糕,所以,这次我们吸取教训,每人都披了披肩。但还是抵挡不住十足的冷气,我们就和难民似的裹成了女僵尸。真是难忘的一夜。

26号下午1点多,我们终于回杭,结束了美丽的7天五晚马来西亚自由行。
     非常艰辛却有美好再加难忘的旅行,给我人生中增加了一丝不一样的精彩。

引用 无敌小郭郭 的图片:

水太清了!!!好美

2016-08-29 19:49

引用 无敌小郭郭 的图片:

这张超棒啊!

2016-08-29 19: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30 14:25

引用 晴空ceci 发表于 2016-08-30 14:25:26 的回复:

回复晴空ceci:谢谢,每次旅行回来,写游记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事,明年,后年,甚至更久还能看到这次旅行中的回忆

2016-08-30 17:5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9:50:16 的回复:

这张超棒啊!

回复边钢镚儿:那里的水真的清澈见底   太美了太美了  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2016-08-30 17:59

义乌人民定了1月去,带5岁的女儿一起。

2016-09-02 02:17

引用 HYL 发表于 2016-09-02 02:17:23 的回复:

回复HYL:那里不会让你失望的   未来的旅途愉快

2016-09-04 08:32

引用 无敌小郭郭 发表于 2016-09-04 08:3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