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非洲,狂野之旅。

Lucky LV.6
2016-08-28 09:24 347/10

那天,也不记得是哪天了,朋友圈有一个网友发了一条说说“肯尼亚看动物大迁徙啦,约吗?”我来兴趣了,就自己查了起来,于是,我要去非洲,去看动物大迁徙的想法深植于心。就这样,报了团,期待8月7号出行,为期13天的旅行。
8月7号,广州出发,我中午飞机昆明广州,时间都是掐算好的,广州集合时间是:下午6点,我正好不早不迟。
与领队还有团友们汇合后,去办出境手续,我们乘坐的是kenya航空的KQ887航班,飞行时间13个小时,经停泰国

机上辗转反侧的13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此行第一个目的地,内罗毕肯尼亚首都)当地时间是早上6:30,有点小冷,等待其他团友办入境中,我加上了外套。

出了内罗毕机场,迎接我们的是当地导游:杜江南,很开朗的一个女孩。我们13人的团共有3辆车,我跟福州的一对夫妇叔叔阿姨,还有成都的两个女孩一辆。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第一站Lake Naivasha,在去的路上,吃了一个当地人用黄油做的饼,还有自调奶茶,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

这里应该是每一个去纳瓦沙湖的游客必停之地吧,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地球的伤疤:东非大裂谷。

接着赶路,路上看到些许狒狒,羚羊等,这让初来乍到的我很是新奇,不停的用手机拍照,这时导游说了,这些都不算什么,肯尼亚就是天然野生动物园,接下来几天,你会看到更多更多的动物,而她说的更多更多,我当时没概念,直到后来,我碉堡了。

沿途看到的商店及黑人们。

沿途看到的民居,及当地黑人。
赶路我们入住了酒店,酒店相当不错,很有感觉;然而更为惊喜的是,酒店周边种满了我最爱的白色小雏菊,要不要那么浪漫,接下来就是去会会静谧,美丽的Lake Naivasha。

酒店房间

酒店的小雏菊
酒店房间及周边环境

接下来,我们去了纳瓦沙湖
纳瓦沙湖毫无疑问的是裂谷里的明珠,从这里开始了我非洲最美的记忆,你很难想象在荒野之中有一个湖撑起了所有的生态链,像是非洲的世外桃源,一切都显得温柔和宁静。这里真是观鸟和度假的圣地。瓦沙湖区独特的景致——大片的水中树林,栖息着无数各种鸟类,还有酣睡的河马。今天多云,水天一色的灰蒙蒙,水里是一棵棵枝条姿态奇形怪状的树,树上是各种鸟摆着不同姿态站立,或翱翔天空、或昂首枝头,或掠过湖面,或栖息水上,形态各异、姿态万千,耳边各种鸟鸣,仿佛来到了鸟类专属的星球。

游完湖,我们回到了酒店,酒店里好多好多野生的不速之客……酒店工作人员说了,让晚上关好门窗睡觉,因为随时可能会有只狒狒爬进你的被窝

肯尼亚第二天,我们将开始此次旅行的重点目的地:马塞马拉……
众所周知,每年6-9月份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都会上演地球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百万角马斑马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提草原迁徙至肯尼亚马赛马拉草原,这也被誉为是世界上不容错过的50大自然奇迹之一。废话不多说了,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颠簸,那真是原始级别的道路啊……

路就在脚下,不要看着蛮平坦的,实际真的很颠簸
入住马塞马拉极少的酒店之一,定时供水供电,酒店就在马拉河旁边,在房间外就可以看到河里成群的河马以及懒懒睡觉的鳄鱼,而酒店里,随处可见的各种鸟类,还有小猴子,太多了,亲近自然的好地方

入住后,我们去了马赛部落,看了部落族人以及他们的生活,还有那些孩子。

马赛部落的孩子们

离开马赛部落的我们,去感受下草原的辽阔,动物的魅力……
令人非常惊喜的是马赛马拉的当天我们就看到了猎豹。 猎豹不是非洲大草原食物链顶端的动物。他们虽然速度快,但是奔跑的持久力和咬合力都不行,比不上花豹和狮子

草原上看到的其它动物

食物链最顶端的动物———狮子,在今天,我们也很幸运的看到了

到达马塞马拉的第一天,在东非草原唯美的日落结束一天的行程,看着这几张照片的时候,我尽然流泪了,不是因为它太美,而是因为它美得太过凄凉……

马塞马拉第二天
今天,我们将驱车3个多小时,前往能看到动物横渡马拉河这一壮观场面的地点,这一路的颠簸,艰难,远比我想象要严峻得多,一路下来,颠得五脏六腑翻江倒海,还呕吐了两次,好吧,我是有点无形象可言了,这样道路情况,确实近十多年都没经历过,同行团友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呕吐,帮忙捶背,安抚我,照顾我各种,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有种莫名的温暖,特别鸣谢,半路,我们车子轮胎被沟壑给卡住了,我们得以下车舒缓一下,等待男士朋友们把车合力推出来,于是,大家都开启了拍照模式,自然,我也不例外

晕车很受伤的我

我们的司机大人:詹姆斯

想知道他在写什么吗?给我红包。我为你揭晓
于我们而言,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动物迁徙的场景(虽然场面不大,只有百多头角马迁徙,但我们都知足了),看迁徙的人也蛮多的,车队可谓是浩浩荡荡,动物们都被我们以车队形式围起来观光

这段照片拍的有点少,因为我是录视频比较多,可又没办法上传视频。
看完动物迁徙,我们就去一个指定地点用午餐了,午餐很简单,都是打包到草原上来吃的,因为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是追逐动物

午餐完了之后大概也就中午1点多了,我们以回程的形式边走边追逐动物,回程路上看到的斑马,大象,还有长颈鹿,都是近距离接触感受的,这种感觉,超级棒

回酒店沿路的风景以及人景车景

下午5点左右回到酒店,用餐时间,喝了当地啤酒,感觉相当OK

第三天,我们早起,准备驱车7个多小时返回内罗毕市区了,带走一根羽毛

中午,我们到了内罗毕市区,入住了酒店,接下来去逛了超市。内罗毕肯尼亚首都,可它就像20多年前的昆明,也就是说它们的经济也就在中国的七八十年代这个样子

当地我看到的算是比较大,比较时尚的服装店。
内罗毕比较出名的建筑,地标性建筑,国际会议中心,有点失望。

超市随便买点东西,消费8000多

晚上,我们安排了烤肉BBQ……全球排名前50名的烤肉餐厅

肯尼亚之行圆满结束
整体来说,这会是一趟终身难忘的记忆。从此应该不在对动物园有任何的期许。但当地我见过的最好的城市应该就和国内县城差不多,贫富差距比较大。肯尼亚很多居住地方都是四面铁皮加一个顶;缺水是比较严重问题,可以经常看到有小孩就在路旁水坑中用勺子舀水,景区需要保持原生态,所以灰尘很大、非常大、特别大。当然,也因为这样更有感觉。
没人是来度假的,大家都是抱着探险和猎奇的心态踏上这片土地。路修着修着就断了,车开着开着就下水了,保护区里住的酒店,水电只能限时供应,没有网络,只有满天星斗和河马的噗嗤声,在这里,我们和自然是前所未有的接近。end……

引用 Lucky 的文字:

艾玛!楼主真是有钱任性!!哈哈哈

2016-08-28 09:42

引用 Lucky 的图片:

这个床真不错

非常喜欢这张!

2016-08-28 09:4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8 14:25

引用 wyiswinner 发表于 2016-08-28 14:25:15 的回复:

回复wyiswinner:相互学习

2016-08-28 14:5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8 09:43:21 的回复:

非常喜欢这张!

回复雷子:谢谢

2016-08-28 14:5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8 09:42:44 的回复:

这个床真不错

回复雷子:哈哈,是的

2016-08-28 14:5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8 09:42:16 的回复:

艾玛!楼主真是有钱任性!!哈哈哈

回复雷子:

你也挺野的,

2016-08-28 19:3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