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流浪日记【徜徉废墟,12天,在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6-07-17

有的人来斯里兰卡,是因为这有《千与千寻》里梦幻的海上火车原型...
有的人来斯里兰卡,是因为旁边就是马尔代夫,顺带一游...
但是这里还有有各种古堡,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有古都遗址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纳鲁沃...
作为一个对遗迹之类毫无抵抗力的人,已经错过了泰国大城,撇开了柬埔寨吴哥窟,怎么还舍得让斯里兰成为遗憾...

强行安利!
第一次泰国:怪怪的流浪日记【一个人,20天,在泰国http://www.mafengwo.cn/i/3455362.html
第二次泰国:好久不见——走过我来时的路 http://www.mafengwo.cn/i/5391613.html
海南:1辆车,2个人,3台相机,4天环岛---【海南不只有三亚】 http://www.mafengwo.cn/i/5482671.html
微博:怪怪的_ http://www.weibo.com/guaiguaidejj

准备工作

衣物:换洗短T短裤3套,长牛仔裤、长袖衬衣、薄款棒球外套各一件,毛巾1条,魔术巾2条(带件长袖外套不管是在 像冰箱一样的机场 还是像过冬一样的山区 都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不想在霍顿徒步和平时的公交车被吹成狗加一脸的灰,魔术巾简直神器!)
签证:直接找淘宝代办,235软妹币,早上递交资料,下午就出签了。也可以选择自己翻墙网签,网上也是各种攻略,自己去找吧,哈哈哈
保险:依旧安利中民网的美亚旅行险,返现金券,红酒券,这次本来应付180的,各种券一抵,实付78块,不过买不买全在个人,图个安心
钱!:美刀,软妹币,visa卡,华夏卡斯里兰卡卢比:人民币≈22:1,斯里兰卡卢比:美金≈144:1,人民币和美金都可以在机场换到卢比,至于用哪个换好些,就自己划算吧。华夏卡境外取款每日首笔免本行手续费,不过境外当地银行还是要手续费的。)
通讯:iPhone6 plus (我的是移动定制机,很多境外的卡都用不了,行前纠结好久,甚至还找朋友借了手机备用。不过幸好完美试用斯里兰卡Dialog 3G网。)
摄影:富士xt-10,小蚁运动相机,各种备用电池,充电器等配件,自拍杆,便携三脚架(三脚架也是各种纠结,亚航客服说不能带上飞机,海关又说可以...好在能直接塞进包里,也没被查)
资料:护照,签证,各种行程单,复印件
其他:
颈枕(长时间飞机和公交,我这么懒的人都带了,肯定还是必要的...)
转换插头(斯里兰卡基本用的3圆头的印标,如果在马来停留的话,建议带个英标转换)
充电宝(翻译可以用power bank,不是charge baby!!!)
插线板(人多或者电子用品多的话,非常必要!)
人字拖(除了徒步,运动鞋可以收起来了)
创可贴(难免磕磕碰碰),防蚊水,雨具
高强度防晒霜(必!须!要!我一开始觉得黑点黑点无所谓,结果第二天就晒伤脱皮,然后又觉得反正都晒伤了,也就更懒得防晒了....现在回来了被逼着天天芦荟胶涂全身....)
洗漱套装(遍地小商铺也都可以买到各种小瓶装,带不带看自己)
垃圾袋卷(每次出行必带,赶路时分装没干的衣物,装拖鞋,反正装什么都方便!又不占地方)
纸巾(很多小商铺很难买到纸巾)
糖果(猥琐的跟当地小朋友拍照时,给点大中国糖果是不错的)
香烟(斯里兰卡好像很难买到烟,他们没有卷烟厂?即便自己不抽烟,带点分给当地烟民,在寻求帮助时应该是蛮好用的,我就被索要过几次..不过我压根就忘了带这玩意了...)
APP:Google Map,百度翻译,Airasia,Booking,SL Railway(查询兰卡火车时刻)

照旧,自拍走起...
带小脚架的自拍杆已经安利过很多次了,也是每次出行必带神器之一,唯一缺点就是不够稳,装微单都不行,风大也不行...
所以就带了个稍微大点的三脚架,后来因为富士的快门遥控坏掉(一个人出行总特么要坏点什么..还好这次不是相机了...),就懒得装微单自拍了...不过这脚架在霍顿徒步的时候当登山杖,在室内做个小衣架还是蛮好用的...哈哈哈哈

语言交流

自然是基本全程英语了,上次头一次出门,总看网上说什么鬼学点基本的泰语还是有用的,然后安利各种单字句子...结果除了个萨瓦迪卡和阔坤卡偶尔说一下,其他的早特么不管了...
所以会点儿基本的英语日常交流就够了,而且说单字比整句管用的多..
还是那句话,又不是去谈恋爱的,要说的那么666干嘛...
看过生活大爆炸的,你会的觉得跟Raj的咖喱英语简直一模一样....

行程

17号(加勒):9点半落地--班达拉奈克机场--换钱--办sim卡--科伦坡火车站--海上火车--加勒古堡
18号(加勒):加勒古堡--邮局--加勒古堡--NPC上海酷大哥--加勒古堡--晒成狗...
19号(美瑞萨):FULL MOON DAY商铺歇业--斗地主--高跷渔夫
20号(马塔勒):Matara Paravi Duwa Temple--热心小黑哥--皮条客--搭讪,围观--美瑞萨碧池吃海鲜
21号(公交车):长途公交车--咖喱嗨乐--长途公交车--咖喱嗨乐--努沃勒埃利亚--冻成狗...
22号(努沃):霍顿平原--世界尽头--吹成狗...--MACK WOODS--GREGORY LAKE
23号(努沃):莫名其妙的山--莫名其妙的军事驻地--莫名其妙的牧场--莫名其妙的一天
24号(康提):NANUOYA 火车站--高山火车--康提湖--恶心的裸露大鸟--康提--佛牙寺--再遇NPC
25号(波隆):长途公交车--咖喱嗨乐--雨中遗迹
26号(波隆):狮子岩--累成狗--狮子岩--累成狗--狮子岩--累成狗...
27号(尼干布):BENDIWEWA LAKE--长途公交--豪华空调小巴--尼干布中餐
28号(尼干布):渔市--日出--发呆--机场
29号(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回长沙

斯里兰卡交通

公共汽车四通八达,车次很多,车票也很相当便宜;火车并不是很方便,但火车之旅的确是妙趣横生;包车带司机是个很流行也能够负担得起的选择---《Lonely Planet》
包车带司机确实很流行...但那个负担是会让人肉痛的...
如果你是举家出行,或者好友三五,或者干脆为了省事儿,包车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指哪走哪,随叫随停,很多事情司机也会替你搞定,私人导游嘛...
不过我总觉得那跟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跟团游差别不大,再加上我又只有一个人...
于是从3月29订下机票的那刻就毅然决定!不!包!车!
好吧,主要特么还是因为..穷.....
这边的公交和突突也都是几乎要起飞的速度...而且会车的时候能不减速就绝不减速,每次感觉要撞上的时候,司机师傅都神一般的轻轻一拨方向盘,擦肩而过...车头的佛祖们依旧闪动...

2段网红火车线:
海上火车:科伦坡--加勒,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梦幻。只是在靠近科伦坡的那一段临海,风景比较好,也会开的比较慢,供游客们拍照,其他时间还是开的蛮快的。如果对海上火车情有独钟的,并不用坐到加勒,可以适当的站点下车,然后多体验几趟,反正才几块钱一次...
高山火车:康提--Nanuoya--艾拉,努沃勒埃利亚临近的火车站是在Nanuoya,据说到艾拉的那一段才是最美的,不过我没时间去体验,也兴趣不大。不夸张,作为大湘西山区的孩子,单就风景来说,只要我愿意,每天都可以看到,只不过心境不同罢了..

总的说来,虽然我只坐过这2趟火车,但是兰卡的火车真的就是我大中国几十年前就淘汰的,绿皮中的绿皮,毕竟他们09年才停止内战...在科伦坡这样的大站上车,完全就是上下班高峰挤地铁的感觉...自行体会...
而且火车的速度也大都蛮快的,没有慢到能完全挂在外面的程度,毕竟不是开挂的阿三...
还有,二、三等座都是可以临时去买的,有没有座位全靠缘分...如果你只是想单纯的体验下火车,并不想那么累的长时间站着挂着,可以买一等座,不过得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

斯里兰卡的taxi就是突突车了,科伦坡好像还有打表的突突车,而其他地方,参考价:1km/100卢比。
务必在上车前谈好价钱,司机一开口,先对半砍就对了。
●大金牛出行原则之一:凡事要我的钱都要先砍一刀,有没有用再说,反正以后不会再见面,哈哈哈哈,太贵的你还不如要我命...

▲整理出的大概,仅供参考
全程公交,意味着线路之类的完全都得自己规划,硬着头皮参照网上各种游记加LP划重点,也算整理出了一个大概的交通,八九不离十。
虽然我总说攻略不用做的太细,行程不用排的太满,才会有惊喜。
但是一个人出门,了解基本的交通情况,知道该怎么走,往那走,还是有必要的,凡事准备的妥当,也玩的安心。

花费

金牛座天赋!每一笔花费都差不多还记得!全程加机票一共花费人民币6500多点。
●签证:235人民币
●机票:2409人民币
长沙--吉隆坡,646人民币
吉隆坡--科伦坡,591人民币
科伦坡--吉隆坡,581人民币
吉隆坡--长沙,591人民币
斯里兰卡境内花费:430美金+1000人民币≈3900人民币

●火车:共340卢比,约16人民币
Colombo Fort--Galle,2-class,180RS
Nanuoya--Kandy,2-class,160RS
新西兰牧场包车3人:1300卢比
狮子岩门票:2640卢比或30美金/人
●住宿:一共大概1370人民币
除开这些,剩下的差不多都是吃的了,12天来吃掉差不多1200人民币,难吃还这么能吃..哈哈哈哈哈

写在前面

“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滩,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我们可以继续说上一天一夜”---《Lonely Planet》
前面我都承认!唯独“诱人的食物”!实在无法理解!LP的作者到底是在斯里兰卡的哪里吃到了些什么,居然说兰卡有诱人的食物!
作为吃货金牛座,我已经是出门在外,随遇而安,对吃的算不怎么挑的了,但是...这里的...local food...咖喱各种...真的...好!难!吃!而且绝大多数地方除了西餐牛排汉堡热狗之类的,就只有各种咖喱了!!
连米饭都是散的!!散成一粒一粒,一点都不带黏的!真·一盘散沙...真·味同嚼蜡,一口下去,满脑子“咖喱给gay,蹦蹦蹦...”
斯里兰卡我早就放弃了寻找“诱人的食物”,饿了就随便闷头扎进一家餐馆好了,反正都只是为了生存,好好活着...
整理行李时我随手把家里一袋真封的辣鸭掌塞进了包里,到了几天真就一直都没舍得吃!在努沃的时候实在忍不住才干掉了...尽管已经过期几天了!!但依旧感觉是天堂的味道!
划重点!!!对吃很挑的同学们...请带足国民女神老干妈,或者泡椒凤爪,即便是一包5毛辣条都好!!

讲真,这12天公交...有几十分钟到一两个小时的短途,有7小时气温渐变的从海岸线进山的长途,还有5、6个小时需要转车的长途...
即便车上一直大声地放着咖喱味的嗨乐,驾驶位头上的菩萨们也闪个不停;尽管车门车窗从来不关,常常下车后都是灰头土脸...
我也从没有觉得有多难熬多难过,7小时的长途也没舍得打一个盹,眼睁睁的望着窗外一闪即逝的景和人。
一年前就开始喜欢上这种方式的旅行,既然来了他们的地方,就过他们的生活,不疾不徐...
因为结束后总是会回去原来的生活,何必匆匆忙忙,从一开始就是要倒数结束的,所以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是最后一天...

流浪日记

▲我的路线。全程咖喱公交逆行斯里兰卡
翻了各种游记,几乎都是顺时针环游。因为机场离尼干布比较近,大概10km,20min车程吧,最后以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结束。其实顺时针还是蛮符合大众的,毕竟到斯里兰卡也是要各种辗转,从离的近的舒舒服服的开始,最后在科伦坡方便购物回程(个人对东南亚南亚各种首都无感,总觉得太繁杂,所以从来不多做停留)。

吉隆坡机场候机厅
真不知道哪个不省心的把机场凳子设计成这副样子,一个个隔的好好的!
让我这种红眼转机狗还怎么好好躺机场了!这凳子就只适合葛优瘫嘛!

16号就出发,2小时高速,2小时高铁,5小时红眼,17号凌晨4点落地吉隆坡,带着10多公斤超重的包顺利办完过境签入关,生无可恋的瘫在凳子上等着8点钟转飞科伦坡

▲这个地方是直接转机的,过境签往前再走一点就到

▲过境签柜台,跟出关的柜台是排列在一起的,不过是在最角落几个
连续奔波一天一夜,背着10kg+的包,顶着一头一脸的油,架着600度高度近视眼镜,感觉整个世界都好沉重啊....

▲窗外始终白茫茫的一片...
要不是有鸡翅做参照,我还以为我特么熬夜熬瞎了..要么是飞进浑沌了,像加勒比3世界尽头一样...
出行最头疼就是天气了,我这人...走哪哪下雨...

海上火车

17号一早,斯里兰卡时间10点(斯里兰卡中国晚2个半小时,硬是把17号过成了26.5个小时...)落地班达拉奈克机场,一出关就一股热带岛国的咸湿气息扑面而来...

一楼大厅就有换钱取钱和办手机卡的地方..
各种换钱柜台的黑哥黑妹会操着浓重的咖喱味蹩脚中文冲你嚷嚷:换钱,换钱,汇率都一样...
换掉400美金,1:144,57640卢比到手,瞬间口袋鼓了起来!自信心都涨了好多!
(途中的2个小伙伴:上左,福建台湾腔软妹,在长沙机场就汇合的;上右:贵州在津研究生,在科伦坡机场投奔的...)

斯里兰卡支持银联的好像只有Commercial Bank,蓝色ATM。

▲一楼各大手机通信厂商,懒得挑,自然选择网红Dialog..
我们办卡的时候还一个人都没有,等我们办的差不多了,就已经围满了人

▲贴纸下面那排7开头的就是电话号码了

说是9G流量,其实是其中4G流量是08:00~24:00可用,另外5G是0点到8点的闲时流量..收费1300卢比,649卢比的套餐,30天有效,每打个电话都会有余额提示。
去外面办卡貌似会便宜些,其实也无所谓了,憋那么久没网多难受啊...
流量我这12天各种网络朋友圈一直刷,看视频,也没用完过..话费只联系斯里兰卡本地码也足够

小钱钱和手机卡都准备就绪,出机场去火车站,直奔加勒

▲机场大巴
出机场大门往左一直走到头,就是去科伦坡的机场大巴,100卢比一人,40分钟左右,直达要塞区中央车站。
如果同是准备全程公交的话,请牢记这一趟大巴的感觉...
因为这可能是你全程最豪华最舒服最现代化的了...后面就一直会在开着门窗的乡村公交上羽化成仙...

▲12天逆行斯里兰卡科伦坡中央车站开始
看起来有点老旧,倒也没有那么杂乱无章。
天气不算太坏,一切也都那么顺利,加上在机场卫生间匆匆的洗漱了一番,一扫26小时赶路的阴霾,满血复活!

▲中央车站距要塞区火车站600米,走路也就八分钟的样子...

插曲:飞机上遇到的同是贵州山区的孩子...在津读研。本来路线是顺时针,第一站康提,在出机场准备找公交的时候,差点被强行拽上车...吓得立马搭下一班机场大巴过来投奔我,全程预定好的房间也作废,说是花钱消灾了...

提醒各位只身出门的妹子,务必多加小心,特别是这么远的地方,一定要做好各种防身的准备,再好的地方也是会有坏人的。

▲被围观的开始
一般餐厅的果汁还是蛮便宜的,100卢比左右,可是到后面碰到的几乎都是三四五百卢比一杯了....
从出机场开始,觉得斯里兰卡确实是“好客的人民”,各种热情,我们的回头率比白人兄弟还高,心情爆好,哈哈哈

▲在火车站与投奔来的小伙伴汇合,为了给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海上火车补充体力,随便找了一家 反正看起来都一样不好吃的餐厅...

▲兰卡的第一餐,极具冲击力的一餐

点的咖喱牛肉,结果上来的都是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咖喱......
4小碟:一碟咖喱土豆,一碟咖喱什么鬼,一碟咖喱老姜,还一碟咖喱什么鬼...
土豆倒还可以吃一下,牛肉硬是等我们问了才送来一小碟,才几颗..比长沙牛肉粉的牛肉还坑...
长沙牛肉粉:excuse me???)
那一坨看上去怪怪的东西就是辣鸡!!小伙伴点的,柴的不能再柴了,就好像这只鸡生前被吊起来了很久,脱水风化而死的一样,不夸张,咬下去都满嘴的粉末...
天真的以为菜不好吃就算了,饭总能扒两口吧?
是的,就两口,足够让你生无可恋了...
口感?就是隔夜饭,而且是隔了起码三五夜散成一颗一颗的饭...也是脱水风化过的...
突然非常想念辣椒炒肉了...
我想:即便在大中国,舌尖上的中国都拍了3季了,火车站外面的东西一般也都是不好吃的,可以理解...
于是..我还是执着的对斯里兰卡的“诱人的食物”怀抱热望...
(不好意思,这顿饭的戏有点多...实在刻骨铭心)

科伦坡火车站(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斯里兰卡的火车很不发达,全国的火车线路基本以科伦坡为中心,呈放射状通向各大小城市。

▲火车线路和价目
售票窗口就在进站口...都标的是2等和3等座的,现买现有,但是都是不限定位子的,抢不抢得到...看缘分吧
而听说1等座是专门为游客设置的,一般都提前1个月左右预定了。
推荐App:SL Railway,里面可以查到时刻表。

▲开放式的站台
这是一个国家的首都火车站,全国的经济状况可想而知了...
检票也非常随便,不管进站还是出站,出示车票全靠自觉...
来早了,就想出去买点东西吃,出站口的老大爷伸手要查票,我边走边在包里翻找着...直到走出去了也没拦我...好没面子啊...你国公务员也才草率了吧

▲持续被围观
等车无聊掏出小蚁和脚架就摆地上了,自己回板车上继续坐着...
不知道该叫大哥还是大叔,也许是小兄弟也说不定,就一直盯着小蚁,直到我拍完想起来去收回相机...

中国斯里兰卡做了不少投资,果真火车都是Made in China
应该不是把我们淘汰的火车给流放过来的吧,顺水人情有这么做的吗...
突然想到我们的辽宁号...

科伦坡-加勒,2等座,180卢比,3小时
不准备包车的同学,千万千万不要带过多的行李了...小小登机箱都会觉得是累赘..
上火车完全就是我国帝都和魔都挤地铁的情景,还是上下班高峰...
而且这火车也刚好就是低配版...底配版..地铁...
不管怎样,也算顺利搭上了网红海上火车,向加勒出发...

▲还以为这样的火车上会五(ge)味(zhong)杂(hu)陈(chou)..
其实倒也还好,毕竟门窗大开的...
刚驶出科伦坡的这一段开的非常的慢,跳下去都不用打个滚儿的那种慢...
专门供游客拍照
后面大部分路程都还是开的蛮快的...
所以要挂火车的就在靠近科伦坡的那一段玩玩拍照就好...
毕竟安全第一
特别钟爱的,还可以选择一段来来回回的玩....

▲全程这哥们就一直帮忙抵着门,还顺便撩下妹...
确实这门有时候会晃的厉害要关上的样子...

旁边有一家带孩子出行的中国人,爸爸也就一直这么站着..
途中有人下了空出了座位,但是旁边坐着一位僧人..
妈妈带着女儿想去坐下休息,好像却被这僧人拒绝了..
我问她为什么,她对我尴尬的笑笑:女的是不允许坐那的..你没关系,你可以去坐下休息会...

是听说兰卡公交的前排都是专门给僧人坐的,前门也是给僧人上的...
不过应该也不是硬性规定,我全程下来公交还没碰到一次这样的事情,大家前门后门随便上下,前排也都坐的满满的...我因为方便放背包的原因就经常直接坐第一排..宽敞...
倒是在火车上碰上了这一回..

▲挂火车?
海边火车的风景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梦幻,但也是美的无话可说..
幸得天气不错,可以坐在火车门槛上,肆意呼吸这咖喱味的空气,努力记住车外一瞬即逝的风景...
不过小心你的脚..偶尔会有挨的非常近的路肩擦过...
阿拉伯研究生小伙伴的鞋头都擦掉皮了....

突然觉得挂火车拍照这事..也是很有技术含量的...
除了要小心迎面而来的障碍物,还得保持平衡,稳住自己的面部表情..
车速缓慢平稳还好,一旦稍微快点,一不小心在别人相机里就会变成上图那汪...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有时候途经人少的月台,火车是几乎不停的,保持慢慢的匀速...
要下车的直接跳...要上车的自己爬...
他们的傲娇表情仿佛就是:火车居然都没跳过?你们这些战5渣...

古堡·加勒

加勒的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他们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在16世纪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直到18世纪,英国人入侵。
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或许是小路,或许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都能看到他们流着欧洲的血。
百度说的...我没去过欧洲,至于流着哪里的血,随它去吧...

加勒火车站&支持银联的Commercial Bank
斯里兰卡很多城市的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是挨在一起的,走几步就到,像科伦坡还有康提..
出来旅行,3个多小时的火车也并不觉得难熬了...(虽然后面7小时的公交我都不觉得难熬,哈哈哈哈)
只不过近30个小时没洗澡,每天洗澡成习惯的轻微洁癖感觉天都要塌了..

▲White House Apartment(强烈推荐★★★★★)
出火车站,委派2个小伙伴跟突突车进行火热的砍价,无果...只好3人每人100卢比前往酒店..
看到门上的牌子,突突车小哥还不忘对阿拉伯语研究生进行一番调侃...
there's a big dog inside,beware of her,hhhh,汪汪...
神经病啊!!(白眼)

▲民宿房主的老婆(非常有爱的一家人)
WH不愧是在booking评分9.4分的,里面并没有什么大恶狗...
整个民宿只有一套客房供客人住宿,是一套!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2晚63美金,性价比合适,本来3个人加床应该要加钱的,最后房主还是只算我们2个人的钱,分摊下来一人也才21美刀。
房主Dam说:他们之所以只提供一套客房,是为了给客人最好的服务,像回到家一样。感谢Dam

这一家人都热情的要命..
刚到的时候,房主不在..后来知道是他们的女儿在科伦坡一所什么学校教学,也是律师,房主大叔每天都会驱车去看她一次(真黏女儿,哈哈哈)
老板娘做的接待,用跟我们差不多半吊子水平的英语解说了半天,听一半猜一半,也算顺利沟通了...
还给我们送来2颗自家院里的金椰子当作迎宾饮料....直到这里好像也还算正常...

等我洗完澡出来,看倆小伙伴一脸奸笑...说老板娘等着你呢...
我一脸黑人问号???...
只见老板娘一手拿着椰子,一手拿着勺子在刮里边的椰肉...这是要亲手喂我的态势啊!!
摆好战斗姿势,准备婉拒...
还是挡不住....一口气吃了好几勺...好尴尬啊.
问她们才知道,她们早在我洗澡的时候就经历了这一关,哈哈哈哈哈

▲抓紧时间休整完毕,可还是有点晚了,太阳已经落得差不多了,再加上天气开始变的阴沉,只得先在古堡踩下点,直接去觅食,拍照的事,次日再战!

▲忘了餐厅的名字,反正就在古城内,Old Dutch House对面..不便宜
科伦坡火车站小餐馆一役,小伙伴已经在“当地美食”中战死..
那还是先暂时放弃local food“诱人的美食”,去吃点西餐海鲜吧...
吞拿鱼排硬是让我嚼出了牛肉的味道,基围虾也有了点大湖南香辣虾的感觉..
这一餐,不只是为了活着...

18号睡到自然醒..
只要不是为了赶车赶飞机之类的,从来都是自然醒..
只不过在家的自然醒是中午..旅行就稍微早点,九十点钟吧...
何必起早赶时间那么累呢..风景又不会跑了

▲古城下面的一块绿地,办起了貌似板球的比赛,还有人拿着扩音设备在喊话,反正我是不懂....
上面是加勒古堡,旁边是印度洋,真会玩..

▲径直到昨天踩过点的地方..
古堡的断崖处,真的很高,照片怎么就看不出来呢..光连站着都要小心翼翼!
而且风也很大,走过去就自动眩晕...
自拍一直怪怪的,于是就一直命令小伙伴冲!想象自己要准备跳过去的样子!
一而再,再而三....

▲为了拍个对比...
是真的很高!!!!真的没有骗你萌啊!
我是冒着生命的危险!

▲另一个恐高小伙伴全程都是这个样子的啊!!
要么扶墙,要么半跪,要么坐着,就差趴下了...

▲请记住这个时候的我的脸还是白的...
也只有这个时候了...

▲从起床就只啃了半个面包喝了半杯牛奶,饿的不行,也顾不上好不好吃了..
好像是到了中午休息的时间,突然冒出来好多学生..
这也开始了小伙伴 猥琐拍照斯里兰卡学生 之路...

▲小卖部的饮料真的是良心,几十卢比一大杯,还给你加两坨冰淇淋!
实在抗拒手抓咖喱饭,即便他们看到是歪果仁会提供叉和匙..
图上这个方方的就是鸡蛋摊饼,味道也就是蛋蛋的,不值一提...
圆圆的居然吃出了国民女神老干妈的味道,油油的,辣辣的,香香的,还不错,暂且叫它辣辣圈了..
不过后来在马塔勒买了个看上去一模一样的,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莫非这圈圈也分什么馅儿的..

▲偶然闯进了加勒邮局,就抱着侥幸的心理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
不过至今杳无信讯...呵呵哒

▲教堂式的学校,college,但是看起来都是小学生的样子...

▲猥琐阿拉伯语研究生的一路偷拍...
偷拍人背影就算了...
觉得人鞋子很大,又一路猫着腰尾随,拍人脚后跟...
就连别人在专心考试也不放过...
外面的老师依然一脸微笑...OS:考试被打扰,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斯里兰卡的孩子们真是天赐的笑脸...
双眼皮,大眼睛,长睫毛,长的简直逆天...
这小朋友在路边的一辆校车里休息..
路过的时候她们向车里瞄了一眼,随即开始尖叫...不知道的还以为见鬼了...
小朋友还是很配合的让拍了..

▲这个...对不起..我...曝光曝多了...也找不到原图了,所以脸都看起来怪怪的...哈哈哈哈哈哈

加勒水事博物馆门口遭遇了一场大阵雨..
早已经习惯了海岛的天气预报和实时天气不符的情况...
预报是一连几天的雷暴..这场阵雨也算是交代了..

加勒灯塔,和旗岩对立而望,在古堡的南端...
下面的一处小海滩都开始被开发,已经有喜欢sun和beach的白人妹子趴在沙滩上看书晒太阳...

▲旗岩上的视野...
这么好的风景,古时做防御的观察员应该不会觉得无聊了吧,没事可以来个自拍,发个微博朋友圈什么的...
哪朵云好抢镜啊..各种照片里都有它

▲抢镜的云,和变态的影分身..
不要问这大太阳的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了...
反正不止一两次..

▲抢镜的云,和旗岩

▲还是抢镜的云.....和放风筝的人...
风筝没入镜,入镜的是一只不要脸的鸟,看起来还以为在遛鸟的错觉....

▲带财的人儿..
总感觉每次我们一到一个地方买点什么吃的,本来没人的,总会引来一帮其他人也过来买...
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有这个错觉...

转了古堡一圈,傍晚时刻决定回到断崖处,继续撸照片

▲别撕我,这个时候我就是喜欢重口味照片!!!
黑云压城城欲摧...
一枝红杏出墙来...

▲我还不知道其实这个时候,后脖子就已经晒伤了...
那双大腿也看得出明显的晒痕...原来我本来有那么白啊..
一直认为男的黑点无所谓,不用防晒的....
却一直不知道防晒的另一个作用是防晒伤!!!!
现在回来差不多半个月了,还被逼着天天芦荟胶涂全身...

▲特地又跑到对面来了个对比!!!证明真的hin高的!
脸和手好黑啊...
这里的照片总是拍不够,在加勒古堡,我一个人都可以玩几天...

斯里兰卡也以宝石著称..
不过图中这宝石也太草率了吧!都不用打磨规矩的吗...

▲在下午休息过的咖啡厅&餐厅又吃了一顿的略贵的晚餐...

也是在这里第二次遇到了来自上海的一个大哥,拖着妻女过来旅行..
一直也没去问他名字,只是每次碰到他的时候都会给我们不少建议,就暂且称他作NPC吧,哈哈哈.

第一次是在老荷兰医院,路过一家餐厅,议论着准备进去吃点什么,这NPC大哥就在门口看着我们:别去,这特么很难吃,又贵的要死...

瘦瘦黑黑的,头发乱糟糟,一身的小装饰,缺了半颗门牙,纹了半截儿花臂,不说话完全看不出来是中国人,俨然一副东南亚人的样子了...幸好没当他面说“这哥们真黑”...
不过后来在康提再碰到的时候...他却当我面 说我真黑...

▲才来第二天,就已经黑的不存在了...
直到现在,每次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总觉得曝光不够,而且自带暗角...

▲在没有夜生活的斯里兰卡,晚上只能老实呆在酒店..
好在White House楼顶有个露台,照着网上的教程,菜鸟首次尝试星空,却只拍的几个星星点点..
是我的相机和镜头太渣了吗...
我想拍银河啊...

高跷渔夫·米瑞萨·马特勒

这个季节看不到鲸鱼,所以对我这个不游泳,不潜水,不冲浪的人来说...
单纯就只是为了看一眼这高跷渔夫了(Stilt Fisherman)

▲19号一大早...10点多...Dam开车送我们到加勒汽车站...
第一趟真正的公交的开始了...
加勒--美瑞萨(当地人说的是美丽萨),350路公交,40分钟左右,100卢比一人...
途中会经过Koggala,也就是高跷渔夫所在地,虽然路上也会零零散散插着一些高跷..

▲下车时一片冷清..
虽然在加勒Dam送我们的时候就说,今天是他们的Full Moon Day,全部放假...
还是没想到连各大小商铺都全部停业,也太任性了..
突然就担心午饭去哪吃了...
不好吃,也得吃点啊...

▲Hangover Hostels Mirissa
老板是白人老外..左手大花臂,连雇的员工也都是酷酷的..
大致条件还不错,出门过个马路下去,就是米瑞萨碧池...beach
就是网络不好..信号差就算了,无线网也稀烂的..

▲每天早上11点前免费提供自助的咖啡,茶,牛奶,还有小香蕉...

Check-in完毕,迎面走来一个 明显是刚从海里爬出来的小伙子,看起来20岁出头,1米8左右...
中国人?”
我“对,中国人”...然后各自回房..

洗完澡出来,小伙伴说“刚碰到一个十来岁的中国小朋友,说带我们去吃中餐”..
小朋友的话...那应该不是刚碰到那1米8的小子了...
结果呵呵呵...
1米8,99年,重庆高中生小朋友上线...

▲Full Moon Day还开门的也只有中国餐厅了..哈哈哈
价格略贵,味道还算正的,很醒目的中文牌子。

▲三个女人一台戏,四个中国人一桌麻将...
没有麻将,只能斗地主了!看我内娴熟的手法!
吃完午饭,等着傍晚去Koggala看高跷渔夫....
剩中间这么长时间又没兴趣下水,只好在室内开展一些娱乐活动了...
20卢比起,1块钱都不到..想想都不过瘾...
湖南湘西某中学老师 带领 重庆某中学学生聚众赌博...哈哈哈哈

其实在海滩那边有一块类似旗岩的地方,那上面的风景肯定错不了...
只是我们第二天晚上才发现...潮水上来都过不去了..

▲去Koggala沿路都零零散散的插着高跷,但是都是没有人的了..
他们靠高跷海钓谋生似乎早就成为过去了,现在的高跷渔夫已然成了一种表演形式...
想想也是,海岸的浪都那么大,能钓到鱼才有鬼了...
既然是表演,自然就是要收费了..
1000卢比,不讲价,供你一行所有人拍半小时...

▲本想说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拍,凑个日落...才5点不到,都还早的很...
当地人硬是不肯,说是要下班了...还特么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下班...excuse me???黑人问号...

没办法,冲这个来的,只好交钱...

▲1000卢比,就上去倆..
吊儿郎当装模作样的拿着钓竿一抖一抖的,还不时的问我...OK?Finish?
我装作信号不好,也听不懂的样子...
拿了我大金牛的钱,就老老实实给我坐满半小时嘛...
小伙伴已经去边上自嗨了,我硬是厚颜无耻的拍了30分钟...也算等到点晚霞,哈哈哈

▲拍的不好的照片,换成黑白风,总感觉逼格都瞬间提升了

▲半小时后,“渔夫”休息,我也加入自嗨...
旋转,跳跃,还闭着眼...
要爬上那高跷真不是简单的事,能下脚的地方都满是青苔,滑的很,反正我是怎么都没上去,手臂还磕青了...

▲没连手机即时预览,结果真什么都看不见,相机还被浪打翻几次,镜头都雾起来也没注意...
都使出洪荒之力了,还是拍成渣,回头又好后悔,都是懒的...
绝对不是我拍的重影啊!!!怪你们撸多了,眼花..

▲嗨完被浪拍的下半身透湿...
决定先走去觅食,最好是有BBQ之类的,虽然休息日,已经做好回住处吃汉堡热狗的准备了..
还是想试试看寻找“美食”,有时候不努力一把,你都不知道绝望是什么...
(毒鸡汤,呸!)

▲路遇当地小朋友,又开启猥琐大姐模式

▲好在兰卡的小朋友都非常配合,完全不会有害怕,不耐烦不高兴之类的负面情绪...
尽管斯里兰卡的经济条件不怎么样,很多人用的手机都还是按键老人机..
但看得出来至少他们都是幸福的..
他们对物质的追求真的不高,或许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走出斯里兰卡...
这个总面积才6.5万平方公里,还没我们一个省大的岛国,就是他们的全世界了...

▲月圆日的圆月已经升起了

▲兰博基尼....

▲走了蛮远,不仅BBQ是没希望了,连普通正餐都没希望了...
总算发现一家还营业的便利店...
3人像朝拜一样,店门口还要驻足一番,举起手机拍照,尽管店门口的牌子上写着“No Photo”..

▲没找着饭吃,只好回去住处,然后发现连看起来比较好吃的汉堡都卖光了!
只好每人一条热狗...600卢比一条,略贵,好在老板是老外,味道还算可以...

▲还想玩桌游...连字都不认识...
自己订规矩吗..

▲没有夜生活,没有惩罚的游戏...
一脸不屑,在家玩游戏,输赢都是堵巴掌的...
一回合下来大家都要杀红眼..

▲简陋的公交站...没有任何牌子,路面画着突出去的地方就是站台..
20号上午准备去马特勒,顺便送走99年1米8小朋友..
他说他来米瑞萨的时候经过马特勒,那就是个城乡结合部...

▲有兴趣的也是可以租个摩托车,甚至突突车...自己飞..
这边的价格没问,不过最后在尼干布的时候,一个朋友说摩托车大概50人民币一天..

▲去Matara的公交车,30卢比一人,一二十分钟就到了..
车头的驾驶位上,闪烁的佛祖们依然那么动感,咖喱音乐依然那么魔性,车顶的装饰也是花的不要不要的...

马特勒应该算是个大站了,这里也有通往各地的公交,还有去科伦坡的豪华大巴..
顺便也找到了第二天要去努沃勒埃利亚的车次...这7小时的31路车..

▲这站外面就是马特勒古堡和Parawa Duvi Temple..
就喜欢这种紧凑的地方..什么景点都挨在一起,都不用特地赶路的..
加勒比起来,这古堡简直不值一提..就像老鹰跟小鸡儿一样...

▲寺庙像个独立的小岛一样,由一座铁桥连接..
有不少人进进出出,带小孩的和小情侣们..
这应该算是当地网红寺庙了吧..

▲这不是我...我还没黑到这程度...

▲过了铁桥在上去就要脱鞋了,但是路面却还是坑坑洼洼,甚至是小石子路...
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冒出来一小黑哥,一直跟着我们,扶着我们,还给我们指路,说哪哪的风景比较好,边说还边自己先跑过去了..哈哈哈
起初还比较警惕,因为有些在景点主动提供帮助的,都是要收费的,而且不会事先跟你说...
后来发现,这小哥真的就是纯粹的好心帮忙了

▲无信仰的人,对佛祖之类的没有兴趣,就总是绕到一些比较奇怪的地方去拍照...
而且奇怪的地方往往风景还都挺好..

▲进寺庙的时候,桥下石头上蛮多的螃蟹给180小朋友种了草,180就一直喊着回头一定要下去捉螃蟹...
回头发现还有个妈妈带着倆孩子在玩耍..
于是...捉螃蟹的捉螃蟹,抢孩子的抢孩子...哦不是,带孩子...

▲小黑哥始终陪同,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雇了个导游呢...

▲当天的风浪都蛮大的,小黑哥一直贴心的护航,虽然说护的是妹子...
扶她们上下礁石,发现有碎玻璃渣之类的,还默默的捡起扔到一边,撩妹达人...

▲站都还站不稳的小朋友,爸爸一直牵着她玩水,不时地舔着嘴边的海水,萌哭~
工作日的生活都这么悠闲..

▲稍作休息,为了配合躲镜头,脖子都抽了...
画风怪怪的,请忽略最后一张的表情..
然而小黑哥依然在撩妹...

▲被搭讪,标准的游客照..
我也是那种P照片只P自己的人,哈哈哈..
准备出去的时候,就被搭肩了,一直搭到对岸,有的没的瞎聊了一路,旁边那大肚子的一直说他老婆在日本,还说他蛮喜欢日本...
呵呵呵,excuse me?关我L事?又不是在我大中国...

这个时候的肤色已经是当地人了,把脸码上,谁知道那会是我啊...心累..

▲早已被斯里兰卡“诱人的食物”给摧毁了,所以只敢点些保守的热狗汉堡之类的...
180小朋友不幸点中了他们最爱的咖喱.,还是有辣鸡的咖喱..
吃了几口就生无可恋了..老老实实还是跟我们点了一样的热狗...哈哈哈.

时间还早,小朋友也还想再跟我们多呆会儿,不着急去加勒,所以就让突突车带我们去圣玛丽教堂...
其实离车站很近的,但是有人不愿意走路了..

▲可是,我们被拉到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
问司机也不说,莫名其妙,这些人裤子都不穿好,松松垮垮,一副地痞流氓的样子...
到了小路的尽头停下,司机说你们可以下车拍照...
我们居然也很听话的一脸黑人问号的下车拍照,这特么有什么好拍照的..
而且一下车,这些个痞痞的人都围了上来,像要打架抢劫一样..
要是我一个人来,我都会有点害怕..
结果一开口“Do u have cigarette...?”
??????????????
卧槽,拉我们来这就是为了给他们派烟....?
吓死爸爸了好吗!赶紧特么带我们去教堂压压惊!

▲无信仰的人,只觉得里面特别安静特别凉爽,挺适合休息...
然而小伙伴说他们需要净化心灵...
那一个教堂不够用吧....哈哈哈

▲推荐180小朋友买了辣辣圈...
但是只是样子一样,味道截然不同了,完全没有加勒那个好吃,也没有了国民女神的味道...
算是坑他吗...

▲逛传统集市总是乐此不疲

▲差不多到了分别时候...
他们仨去便利店买东西,我守着所有行李,坐在台阶上...
身边全部都是本地人..
这边像我们这样的歪果仁应该还是比较少的...
路过的人频频向我微笑示意,斜对面坐着的小姑娘也时不时向我这瞄一眼...

▲然后小姑娘边上的大妈,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妈妈,招呼我过去,指着自己...
“take picture,me”...
我算是个特别警惕的人,防备心特别强,又怀疑这特么拍照会不会要钱....
然而并没有...完全是被害妄想症...
虽然她开玩笑的说“100卢比,hhh”
妈蛋,金牛觉得带钱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谈钱伤感情嘛..

【不过在景点,特别是中国人比较多的景点,还是得多留点心...
后面在狮子岩就遭遇了...】
给她拍了两张,她又招呼那小姑娘过来合照,结果居然跑开了....哈哈哈哈

▲回米瑞萨和去加勒是同一趟车,只不过我们要先下车了...
180小朋友继续去他的加勒,继续他一个人的路,祝他好运...
回想自己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在捧着课本全力奋战高考...
现在的小孩真会玩..

多瞅一眼也许就是最后一眼,多B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尽管可能会留下个微信什么的,但这一路上遇到的很多人应该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了…

▲平时的米瑞萨海滩还是蛮热闹的,只是我们头一天来是碰上了满月日...
入夜后,各种酒吧已经霓虹初上了..

▲天都黑了,就拍几张鬼片吧...

在海滩边的酒吧结束Mirissa,斯里兰卡的沿海线也算告一段落...
早早休息,第二天就是7小时的长途公交了..

霍顿平原·努沃勒埃利亚

努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山区,常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
百度说的..不是我,我的感觉就是冷...天冷,人也冷...

▲21号一早就出发,美瑞萨前往马特勒车站...
照头一天打听的,去努沃的公交每天只有2趟,一趟是凌晨5点半,另一趟是9点半...
还没疯到去赶5点半的..但是赶9点半的刚好碰到上班上学,居然还堵车了...

▲这趟长途车的车头居然没有佛祖了..好不习惯啊..
好在咖喱乐依然魔性感人...

马特勒到努沃,320卢比,7小时...
大背包直接扔在驾驶位旁边,长袖外套已经预先拿了出来,放在小包里,做好降温的准备...
全车的乘客都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这表情我早就学会了..

▲推荐2个零食,巧克力夹心曲奇,和瓶装优格...
长途公交中途都会安排有一个休息站,只不过看上去有点寒酸...

那瓶装酸奶就是老酸奶的感觉,味道很不错..
上车打开来准备喝,特别浓稠,所以怎么喝吸都出不来...
然后急了用力一挤,流了一嘴...身上也是...看起来怪怪的...
邻座的当地小哥看不下去了...
拍了拍我,邪魅一笑,然后手握成圈,上下舞动,做了个撸的动作...
顿时吓得我一脸懵逼,还以为斯里兰卡也跟泰国一样,遍地菊花...

“shake,shake...”
“....thank you...”
原来,这酸奶是要先摇一下..才方便喝到的....

这是老司机开火车了吗...污污...

▲努沃的汽车站...
第二天补拍的,因为刚到的时候已经冷成狗...
而且天气也不好,没有任何心情..

▲交通银行..???和#%¥#@%...?
车站对街就摆满了这种minivan,有需要临时租车去茶园或者霍顿之类的,可以直接问价..
一定要记得迎面一刀...
不然被宰是自己..

▲努沃车站对面就是网红邮局...并不粉红..

7小时各种山路一千八百弯,超级大声的咖喱音乐循环洗脑…
前面我说..没舍得睡,是因为不愿去错过那一闪即逝的风景....这只是装哔鸡汤...
没睡的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根本睡不着,哈哈哈..
我特么坐第一排,不时有人上上下下,窗外的风也呼呼的,还有在我头上做推销的...怎么睡!!!
进山区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到气温的变化了..

四处都是低气压弥漫

▲车站外的主街道
一天体验四季,虽然已经做好了防寒准备,一下车还是冷的猝不及防...
当下温度15度,天气骤变…
赶紧找了突突车,去往住处..

▲China Garden..也是第二天补拍..(不推荐!)
一家中国人开的,小院里就可以看到Gregory湖,如果天气好点,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到这的路非常曲折...绕来绕去...
起初在booking订的时候,就是看中湖景和中国人,方便交谈咨询..
可是奈何天气不好,而且老板娘全程一副扑克脸,冷的跟这天气一样,让人不想去多做交流...
而且他家的中餐超贵,洗澡的热水也不大,还没我大侄子尿的凶....
总的说来硬件还过得去,软件就算了...

努沃很多这种带花园的欧式小屋,够你们选择的了

▲小伙伴居然外套都不带的..
冷的实在受不了,填饱了肚子都还是透心凉,买衣服吧...
贴心的商家给你们没做足功课的游客们提供了各种防寒装备,哈哈哈.

关于这温度,我算是一个能挨冷不能挨热的人...
在这就穿的长牛仔裤,一件短袖打底,长袖衬衫加一件薄的夹克外套..
出门也都刚刚好,就早晚还是会感觉娘娘的...凉凉的...
受不了冷的人,特别是手脚冰凉的妹子们,薄款羽绒服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有计划一大早去霍顿的...

▲买票的地方,Farr Inn...
3人包车3500卢比..门票带人带车8200卢比..
按照之前在LP整理的资料...
(门票,成人/儿童US$15/8,轿车/越野车US$125/250,每队每人服务费US$8,增值税12%)
(9.5km,3h;4km to World’s End)
        Nuwara Eliya-Horton Plains:Minivan,1h,Rs3500
(Departure 05:30~06:00,Arrive at World’s End 09:00~10:00)
价格倒是差不多了..
幸好来的算早的,等我买完票,排队的都已经排到门口去了...
风吹的冷进骨髓,完全就是冬天,没想到能在热带国家冷成狗...

▲4点多起床,天都没亮,像特么接亲一样...
22号一大早,按照头一天晚上约好的,5点就在酒店门口集合,出发...
没睡饱,加上天气爆冷,脑子一片空白...
幸好我夜观天象,天气应该不会太差,心情才稍微舒服点..

▲买完票还得继续行驶好一段距离才到徒步起点..
而且这一段路自始至终都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极低,像是随时都会有妖怪出没...

▲安检..
进去之前会挨个的检查包包,会把一些容易掉的垃圾,特别是塑料物先清理出来,看是否带了违禁物品..
然后如果你提着塑料袋,还会拿一个霍顿平原的纸袋子给你做代替..

▲兰卡时间早上6点,从起点出发

▲来的太早,也幸好来的太早,游客还没有几个,加上能看到太阳了,心情大好...
随手录了一段视频,发到了家庭微信群里..
我爸说..你不是在热带内什么斯什么卡吗,怎么感觉去了无人区,脑子进水哦...
。。。。

▲岔路口..
徒步路线是一条互通的环形线。
自己选择路线,向左先走山路,到世界尽头,再到平原区,有水流有瀑布..
全程我算是花了5个小时...
干干净净,精神抖擞的进;灰头土脸,生无可恋的出...
请务必带足水和干粮!!!里面是不可能买到的..

▲行前才买的三脚架,特别轻便,前面还能摆摆自拍,后面累炸直接当拐杖用了...
真佩服那些专业摄影带着专业脚架的..同时也表示心疼..哈哈哈

▲先去世界尽头,全程都是奇奇怪怪的树..
入口牌子上的动物硬是一个都没见着...
这片林子不夸张的真是鸟不拉屎...

▲穿过怪树林,一片开阔,豁然开朗的感觉,小世界尽头依稀可见

▲小世界尽头(Mini World's End)
不知道为什么硬要分个大小...

▲小世界尽头
高处的风景从来都不会差,所以我才每次都跑到一些看起来很危险地方去拍照...
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因为好歹你都要失去它....

风真的特别大,三脚架都会被吹到的那种..
战战兢兢地坐在平台边缘,完全菊紧....不然感觉稍一放松,就要起飞了..我还不想跟太阳肩并肩..
真·万丈深渊,加勒的断壁跟这比起来,简直就是小虾米跟大鲸鱼...

▲指示上面危险,真·世界尽头还要往前...

▲可是还是有条路啊,上去碰到一白人哥们下来...
说一定要去那后面,后面才有让你吓尿的风景...
等我上去一看,路都是被草木挡死的...根本去不到背后,他是会上天啊还是遁地啊..

▲新队友,大黄上线..
小伙伴已经被吹蒙,只有这汪陪我上了最顶端...
还陪我一路走到了真·世界尽头,可惜终究受不了外面大世界的诱惑,跟别人跑了..

▲真·世界尽头..
更大的平台,更开阔的视野..
其实港真...作为大湘西山区出来的孩子,并没有觉得多惊艳..
我们这是满山的世界尽头..哈哈哈

▲即便我再不畏高,坐在边沿,垂下去的脚也自动发麻....

▲那坨糊掉的是个老外..
一直坐那好久,各种照片都是入境,也太不自觉了....

▲山底的村落

▲小伙伴也终于鼓起勇气,看破红尘,看淡生死....坐到了悬崖边

▲最后给大黄一个特写...
在我们到了之后,人就慢慢多了起来..
大黄就有了新欢,只怪我带的吃的都是巧克力,没法分享,哈哈哈
离开世界尽头后,这汪就再没有跟来..

▲各种游客这才是景点该有的景象....哈哈哈
据说在10点过后,世界尽头会开始起雾,就看不到什么了..
很好奇起雾后是个什么样子,要我一个人的话,我肯定会等..

▲从世界尽头下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原,绵延起伏..

▲羽绒服才是正经装备...
不过一定不要过于厚重,等到太阳升起,这种程度的徒步还是会热出汗的,那时候太厚的就成了累赘...

▲像行军打仗一样...每个人都背着包,有的还拄着拐...

中国大妈爱野花...
有国人的地方,总是“热闹的”...

▲怎么大风越狠....
如果说是行军的话...这位大哥已经包成了伤员...
吹啊吹啊,你还骄傲放纵...?

▲长时间的行军,穿过平原后才是最难的地方...
这是通往Baker's Fall的路...
心疼那些穿着拖鞋来的...
我的运动鞋走完全程后就顺利的开胶了...

▲Baker's Fall..
照骗瀑布...
看图片没有人做对比的话,总以为有多雄伟,实际水面上的高度,那么大一片也就2个人左右高..
对瀑布有兴趣的话,其实可以去一个叫情人峡还是什么的,在来努沃的路上就能看到,包车的话,在那停下休息也是蛮方便的..

▲休息了一次,一口气走出了“无人区”....
全程花了5个小时多点,上车回去的时候那一段路还是一片浑沌,倒是有鹿出现了..
除了人和大黄,唯一见到的动物就这些鹿了..
不知道这段路在天气好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开放徒步...
司机说七八月,是努沃天气最差的时候...

▲回程的时候会路过一个牧场..
满山的奶牛,这在阿拉伯语研究生的心里种了草...说一定要回来...

▲拿网红邮局做个分隔...
里面除了当地人,就是中国人了...
人一多我就晕...就懒得去再寄明信片了,反正应该是收不到的..

▲网红茶厂..
从不做太细的行程计划,当下想去哪都是临时起意...难免有时候会有点匆忙..
其实这边知名的茶厂有2个,一个是网红Mackwoods,另一个好像是叫Blue Field...
听说后者的茶不比Mackwoods差,而且还相对便宜..只不过大家去M家就是看着名气了

▲从努沃到M茶厂还是很有一段距离的..我们直接突突车800卢比往返.
到了司机小哥说拍照等会有时间可以拍,直接带我们找了一向导,劈头盖脸的就带着大家去工厂里面参观解说了...

▲工厂内部各个车间,浓烈的茶香味..
虽然我不懂茶,只觉得闻起来香就没错了..

▲做茶流程
英语本就半吊子..
听一半猜一半的实在跟不下去..就跑出去了..

▲赚足了人民币,却没有挂五星红旗..
作为一个祖国的脑残粉,不能忍啊...

▲有奶茶也有清茶,分各种浓度种类..
小坐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拿来购茶的宣传单,直接跟我们用中文交流,说的算歪果仁里流利的了..
心疼他们为了人民币,要学习最难学的语言....
完了还有个客户反馈的单子让我填..
大概就是基本信息,对M茶厂的建议意见之类的...
最后要留个邮箱,我就留了我朋友的..
因为我不确定会不会发一些骚扰的辣鸡营销邮件...哈哈哈哈哈

▲漫山遍野的茶树,路上来的时候经过的地方也基本都属于Mackwoods,真是茶界的狗大户..
在这买茶叶是没法邮寄回国的,一个大姐说..她一朋友之前就买了几箱,也尝试着邮寄回去,结果几个月至今还没收到...
再者,要买茶叶的话去科伦坡的茶叶局买是最好的,这是尼干布的客栈老板娘告诉我的..
只不过我没法再去科伦坡了,就直接只买了5盒带回家给我老头儿...
在这购买茶叶,带你来的司机是有提成的...一开始看到我们两手空空准备回去,还一脸的不悦..

▲天气好了,城中的Gregory湖边一片祥和..
一大波制服学生出没,他们也是一直见谁都一脸微笑,总是会热情的打招呼,活力满满的简直都要起飞了...
不会跟这边的大人一样,像天气一样冷..

推荐一个披萨餐厅,猫途鹰上排第一的,就在湖的西北处,过马路...
平时对披萨不感冒的也觉得这家披萨真的特别好吃,也很平价,还有意面跟汉堡..
里面只有2张桌子,整体小小的一间集装箱一样,简简单单的搭在路边,看上去很不起眼...
可是我忘了名字....

▲23号,阿拉伯研究生的钱已经见底,邮局旁边就有一家Commercial Bank...
只是..这ATM...做的像厕所一样就算了...还Out of Service...

▲这些熊孩子就不觉得冷吗...短衣短裤的..

▲亚当峰,2小时,77公里...
我对动物的兴趣不大,没去亚拉..
想去亚当峰,但是天气太差...就作罢,还不如老老实实的休息一下...
谁知道...

▲小伙伴闲不住..要去之前米瑞萨180小朋友推荐的Pidurutalagala山...
上车时司机问我们带没带护照...我还在想难道我踏马爬个山还要过安检...?
.......
没错啊..还有官兵把守呢...带着枪的!!!好刺激...

▲又是山路十八弯,路上看到个画了只很丑的豹子的牌子,写了个Danger...但不能停车拍照
司机说这里经常能看到老虎豹子的!
我的天啊!带枪的士兵!老虎!豹子!想想就不得了!!

▲WTF........
结果上来什么鬼都没有...整一个军事驻地,这里不能进,那边不让过的...
这..特么...上来吸大雾的...?
对啊...下山吧...

▲前一天路过的奶牛,种下的草...
小伙伴硬是要来看一下..

▲只是一路上都看不到奶牛,有也只是在那遥远的地方...
草场是不让进的..

▲只能看到棚内关着的奶牛...
小伙伴很不开心..哈哈哈哈

▲只好去餐厅休息一下,东西蛮好的,毕竟原厂直销...
最简单的,70卢比一杯热牛奶,附一颗夹心巧克力,这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能感动哭...
还有很多其他的奶制品..
只是环境嘛...这么原生态的地方...看图上那牌子也知道,满屋子苍蝇...

总的来说..是坑的一天..
其实不管在哪里,我最理想的方式只是找个舒服的地方(床除外...),吃肉发呆...
一些没必要的景点,能不去就不去..
在努沃,在Gregory湖边,一个人,我能坐一天..

茶园火车

▲Nanuoya火车站
24号,始终下着小雨,可是还是得继续赶路,去第二趟网红火车...
从努沃到Nanuoya的公交30卢比一人,突突车大概400卢比,一二十分钟就到了..

▲开的都是2等和3等座的窗口,不同的是有没有座位预定的,其实上车后的座位貌似也都是靠缘分....
Nanuoya到康提,2等座,160卢比,4个小时..
据说从Nanuoya到Ella的这段才是最美的茶园火车...
天气不好,再美也没用...
艾拉也就是一小乡村,加上对山区的兴趣不大..也懒得去了...
要是时间够,我倒是非常想去最北的加夫纳..猛虎组织还盘踞在那呢...

▲进站依旧是靠自觉,只挂个牌子,没人检票...
看都不看你的那种...

▲时间表

▲老旧的火车站...
满眼的斑驳,餐厅之类的也都关闭了,看起来以前应该也挺繁忙的...
不过作为网红火车站,淡季的人也不少,本地人大都去往科伦坡,而游客大都去往艾拉...
只有我们是奇葩...逆行往康提...

▲看起来已经关闭了很久的餐厅,只开了对面一间空荡荡的外国游客休息室

▲始终下着小雨..
光站在门口都会被打湿,更别说挂出去了...
为了不让相机遭殃,就老老实实的坐回位子上..

▲这一段火车的速度一直都很快,除了到站离站..
不知道到艾拉的那段会不会稍微慢点..
不过天气好的话,坐在门边应该也是蛮舒服的,还是安全第一..

▲进站是没有检票,但是这一趟的车上是检票的...而海上火车全程不检...
还是特别有爱的心形检票器...
跟兰卡的黝黑大汉不符啊,反差萌...哈哈哈

▲不能站门口,只能坐在位子上看着窗外..
窗外众生相...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表情,每个人都在想着各自的事...
我在别人的镜头里应该也是这个样子了...

“别人根本懒得拍你好吗…..”
“.......?????”

▲停经不知名的站点,几乎都是本地人了...
我倒是想哪时候能躲进他们中生活几天也应该是蛮有意思的,可以毫无拘束..

▲4小时直到下车了都还在下着小雨..
虽然有点影响心情,影响行动..
但是想到离开那连人都很低气压的努沃,整个人都感觉舒展了..

文化之都·康提

康提(Kandy),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文化之都,和波隆纳鲁瓦、阿努拉达普拉并称为文化三角。

▲从火车站出来,私家车的收费跟突突车一样,200卢比到酒店...
当然选舒服的了..
司机给了我个名片,说要去哪都可以找他,给我们合适的价钱..
虽然没有再去练习他,但是还是贴出来了,我人就是这么好...哈哈哈

▲Mcleod Inn(可以推荐)
坐落在半山腰上,开始会有点难找,但是房主两口子人都非常好...
硬件设施也都不错,房间落地窗,可以遥望康提湖的..

▲旁边的Sharon Inn在booking上也是见过的..
康提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觉回到了城市....
不再是小乡村,这里的人也是颇有文化气息,从他们的谈吐举止就可以看出来..

▲酒店主人给推荐的一家说是很不错的餐厅...就在湖边不远处
4小时的火车过来,早已经饿的饥不择食,慌不择路了...
尽管对当地人推荐的餐厅还是心有余悸..
果然又都是咖喱,也管不了了,要活着...

斯里兰卡的公交都太有个性了..连校车都是..
总感觉一入夜,里面就会霓虹闪烁...
然后各种重金属摇滚就开始车震了...

▲恶心的大鸟..
路过的时候本来没看到的...
小伙伴提醒...抬头看...
这么近距离看到跟人差不多大小的尖嘴类...
真的是突然会点恶心...
主要它还特别冷漠的啄着自己的肚子...

▲传统舞蹈..
文化中心门口有很多人会向你推荐康提传统舞蹈,并说位子是很难买到的,最好提前订...
你如果不要的话,还会跟你一路,不停的BBBB...
这点倒是有了“景点”的样子...跟我大凤凰的做法差不多了..哈哈哈
实在不想去的一句话就好“我们昨天已经看过了..”

康提湖..
湖心的小岛做的跟个墓地园林似的...

▲皇后酒店...康提的标志性建筑。
原本是州长官邸与修建房屋建筑物部队的一小结构,后来又成为锡兰步兵团的..
就因为历史悠久,又是部队又是兵团的,对于我来说在外面看看就好,要住进去还是觉得慎人...

▲皇后酒店+康提湖+佛牙寺,这已然成了康提最繁忙的一段了

▲本想在这里逛点宝石之类的回去送那些个鬼朋友...但是有点超出预算...哈哈哈
早知道在加勒买了.
回去就从带的茶叶里分几根出来送她们吧...

▲兰卡的各种车都这么酷吗!从公交到校车,连卡车都像随时会变形一样...

酒店主人跟我说,去佛牙寺的话最好是下午6点半,有个庆典..
时间尚早,于是就围着康提湖瞎转,在一个咖啡厅休息的时候...
又碰到之前在加勒的那个来自上海的NPC了...也看到了他的妻女...
这第三次碰到了,之前一直没见到他的老婆,还以为照他那kuso的样子,老婆应该会是那种妖艳的xx..要么就是满头脏辫的同样酷酷的...
可实际上是看起来非常朴素的,简简单单的美,还好他的女儿是随她妈...哈哈哈哈
他们也等着6点半去佛牙寺...

“要不是看到你们,我都认不出这小兄弟了...这跟前几天在加勒碰到的,已经黑了好几个色号了...”
“兄弟,照你这黑法,得小两年才能恢复啊...”
他这两句话戳的我小心脏呼呼的冒血...

▲百无聊赖..
小伙伴去了一家蛮大的纪念品店..
我对购物又没兴趣...只得坐在门口的石阶上等着...

▲佛牙寺..
始建于1595年,供奉着释迦摩尼的牙舍利..
每年7、8月都会举行佛牙节,像过年一样..我们是没有碰上..
所有入寺者必须脱鞋,服装必须端庄,不能露肩露膝..
门票,成人1000卢比,小孩免费..专业摄影的需要另付300卢比,一般的相机设备不用..

▲很多人的地方就是买票和寄存鞋子的地方...
所以...漫天的脚臭味...
真的佩服这些信徒们...

▲佛牙庆典..
看不懂,只感觉蛮热闹的...
我这无信仰的人也只是来凑热闹的...
人墙一层一层围的好好的,只能通过小蚁加自拍杆看一下了...

▲等人群散去,才看清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其实撇开庆典,白天天气好的时候过来拍拍照,不管是寺外古老的残垣还是寺内恢宏的建筑,都蛮好玩的...
只是我没有时间再来了,第二天就得赶去波城...

▲上面3张照片的意思....
高度近视眼的世界......

▲虔诚的信徒们..
亲手一个个点亮油灯,并给油灯续油

▲转一圈就觉得熏陶的足够了....再呆久一点就该哭出来了..

▲出来的时候,刚好又碰到NPC3人...
“你们也才来啊...?”
“我们已经转了一圈了,庆典都早结束了...”
“....”
他还问我们买了门票没有...看样子他是逃票了..哈哈哈
其实我们一开始进去的时候确实是没人查票的,只不过准备再进去第二次的时候才有人来撕票..

▲这是最后一次见到NPC一家了..
在努沃一直没取到钱..我和研究生的卢比已经挨不到第二天了...
我们照着Google地图上标的Commercial Bank走,走了一圈,问当地人也无果..
难免有点烦躁,刚好在KFC门口又遇到了上海东南亚大哥...
“找ATM?你们该问我啊!我们昨天刚取的,一开始也是找了好久..”
结果就在这挨着KFC的一家酒店外厅内...这特么谁找得到啊..
突然觉得...这大哥...简直就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啊...每一次都是指路NPC..

他也是凭自己的经验在东南亚南亚混迹多年..
倒也是个狗大户,走哪都是包车,动辄几千卢比,火车也没坐过,还骄傲的说康提只三家酒吧,他们住的就其中一家......
听我们说我们全程都是公交来的,都是几块钱一趟,从他脸上看出点点的钦佩...
连NPC都认同老子了,这一路升级通关还不妥妥的,哈哈哈哈

只不过这一晚过后,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们了..祝NPC一家健康幸福.....

▲夜晚的康提依旧灯火通明..

遗迹·波隆纳鲁沃

波隆纳鲁沃古城(Polonnaruwa)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公元10世纪,斯里兰卡第一古都阿努拉德普勒被入侵的印度人焚毁后,于公元11~13世纪,历经300余年建成的斯里兰卡第二古都,也是当时南亚最宏伟的城市之一。在这个古城中,可以看到几代国王先后修建的极为壮观的宫殿遗址。包括神殿、佛牙寺、佛塔和保存完好的婆罗门教遗址。古城内现存的许多遗址,都是由当时的最后一位国王波罗迦罗摩巴忽大帝建造的。
在这里游荡了两天,满脑子的BGM就是陈胖子翻唱的《倾城》..

红眼睛幽幽的看着这孤城,如同苦笑挤出的高兴
全城为我花光狠劲,浮华盛世作分手布景
琼楼玉宇倒了阵形,来营造这绝世的风景
传说中痴心的眼泪会倾城,霓虹熄了世界渐冷清
烟花会谢笙歌会停,显得这故事尾声更动听...

▲25号吃完早餐,就到了该和阿拉伯研究生分别的时候了...
各自都有自己的打算,她乘大巴回科伦坡去拔掉心里种下的草...
我还要继续北上..
去遗迹..

康提--波隆纳鲁沃,200卢比一人,近5个小时..
这一趟在过了丹布勒,接近波城的时候,还会有一个野生动物园,虽不如亚拉那样网红,时间够的也是可以去一下,叫Minneriya National Park..

波城的车站...vip啊

▲一路上都还是一片晴朗,高兴坏了,一路上想着到了遗迹该怎么作死自拍…
到了Polonnaruwa,搭个突突去住处,老司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个小本子,说他认识好多中国人,中国人都说他便宜又好用,还告诉我说,下午3点出来逛遗迹最好了,不热…

▲当然不热啊....下雨了妈蛋...
Ruins View Holiday Resort(可以推荐)
2晚62刀,性价比不错,老板一家住一楼,二楼做客房出租,有口水井,还有个养鱼的小池子,地地道道的斯里兰卡人,一家人都很憨厚很有爱..
免费给升级成了一间更大的房间,迎宾饮料也是老板娘亲自做的奶茶,味超浓,可以让你甜到忧伤...哈哈哈

▲稍作休息,等雨一停就出发去古城区..天气已经无能为力了,只能安慰自己坏天气出大片...
各个遗迹都相隔着好一段距离,有些甚至蛮远,需要包车,或者自己租车...
几乎所有像样的遗迹都被圈起来了,通票25刀一人,买票的地方就在湖边的博物馆..
全程有包车的话,自己买票是划算的...
怕又下雨,只好包个突突像赶景点一样了,带车带票2个人6000卢比...
实际上这些司机都有现成的票,而且带我们走的都是小路,只是最后在卧佛的地方出示了一下票,工作人员也没有撕....本地人优势吧...这点倒是像我们之前收费的凤凰古城一样...
管他的,划得来就行...

▲这是晚上在餐厅碰到一家国人,他们是全程包车自己买票的,还会给个游览图...
蓝牙半天连不上,传不到我手机...只好拍照了..奈何我6+的摄像头早就成渣了

▲从皇宫遗址开始...
就在买票的博物馆后面,司机还顺道给解说的,一进去便是皇后的浴池....
看到这毫无规模的,横七竖八的乱石,心都凉了一截..
我特么心心念念的遗迹就只这副模样...????

▲往里深入,才逐渐有了该有的样子..
整个人都莫名的兴奋起来...

▲司机还在一旁解说着...
可我这时候是完全听不进去..
好吧,主要还是听不懂...

▲一时兴奋的忘了自拍...
后来马上就后悔打脸...
因为天空开始变黑,又要下雨了...

▲赶往下一处,沿湖行驶,这片当时还不知道名字的湖又特么给我种了草...
等明天,我一定还来..

▲Vatadage,残破的圆形佛舍..
12世纪的杰作归因于Naissankamalla国王(1187年-1196)所建,也是创建于东古城时期古代兰卡最独特的建筑之一。在同心露台栏杆雕刻,最外面的平台直径有18M,第二层有四个入口,北边的入口有该城最精美的月亮石,原来打算安置佛牙..

人住的是木头的,会腐朽...
神住的是石头的,能永垂...

▲进寺庙不得露肩,一时大意忘了,一旁远处的工作人员特别眼尖...
吹着口哨,过来提醒....

▲赤着双脚,蘸着雨水,踏着石阶,一步一步感受这历经千年的沧桑..
第一次感受这种残缺的震撼刚好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人绕着契迪龙寺转了又转..

▲Vatadage的中心,四尊佛像面对东南西北,守护着背后神圣的圆形石堆。
然而面向东方的佛像上半身已不知去向..

▲ 月亮石Moonstone,也叫月长石,许多寺庙台阶前,都有一块半圆形石头,叫做月亮石。古代斯里兰卡僧伽罗建筑中独特的标志性图案,图案象征着佛教的轮回。
最外圈是火焰,象征人的欲望和贪婪,第二圈通常是大象狮子马和公牛,从左到右互相追逐,象征好的征兆,第三圈是飞鹅,代表善与恶的界限,内圈是半边莲花,象征纯洁和达到极乐世界。
进入寺庙之前,要脱掉鞋子,站在Moonstone上,双手合十膜拜。

▲已经又开始下起雨了,直到后来连举起相机拍照都变得困难...
遗迹肯定又要留下遗憾了...

▲Lankatilaka Temple,里面安置了一个巨大的古代神像。据传说这个地方由Parakramabaho国王建造,大约有五层楼高,有那两个人做对比就能看得出来。门口两边巨大的侧翼,使得神庙的外观更加雄伟。

可恶的是突突车司机一直在后面催促着...天色已经晚了,还有几个地方要去呢,得快点....

▲进入寺庙是必须脱鞋,不得露肩,裤子或裙子一定要盖过膝盖..
但是其他的皇室废墟是不用这些规矩的..

我的游记里已经出现过很多背影了,然而正脸几乎没有,哈哈哈...

▲残壁里面的世界..

阶砖不会拒绝磨蚀...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七级佛塔...
似乎少了一层...?

▲Kiri Vihara..
灰白色的佛塔与背后灰蒙蒙的天空几乎融为一体..

▲部分还在修缮的遗迹,直到最后的Gal Vihara..
伽尔寺以其大型群雕佛像驰名,一坐、一卧、一立三佛像,均为整块石料雕成,表现释迦牟尼悟道后大智大觉、涅磐时超越世俗的情景。整组佛像出神入化,是斯里兰卡最受推崇的佛像群之一。

雨大的已经不像话了,加上天已经黑了下来,没法再去后面的废墟了,不得不悻悻而归...
晚餐也是惨不忍睹,一盘“油渣炒粉”硬是就了3瓶可乐都无能为力..

如果有下次,我会等一个好的天气,踩一辆自行车,买一张票,从日出到日落...

狮子岩·西格利亚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传说:西元447-495年,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

▲26号,没有从波城直达西格利亚(Sigiriya)的车,得到丹布勒转车,总共1小时多,110卢比。
天知道我有多想去看丹布勒的石窟寺和阿努拉德普勒的舍利塔,只是时间实在不够....

▲公交最终停的位置不是狮子岩的入口,而是游客车辆的出口

▲沿着护城河走到入口

▲售票窗口,30美金/4260卢比一人,时间从上午7点到下午5点半。
务必在下面买好大瓶的水和干粮..这一趟的体力消耗绝不亚于霍顿平原...
全程上下花了3个小时..

▲看样子以前肯定有不少无人机惹麻烦的...不然也不会给禁了...

友情提示,在这里要全程注意当地人...
1、买票的时候和入口都有人会跟你攀谈,问你要不要导游带领解说,直接开价多少多少人民币...这个直接拒绝就好..
2、上去的路上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大部分路都蛮难走的,同行的朋友后小段路就被一个当地老头搀扶着,直到最顶...起初我们都以为只是出于一番好意,后来以我大金牛的第六感突然意识到应该没这么单纯....便提醒她说这人可能是要收费的,那老头还笑笑的说“不会不会,我不是导游,我只是简单的帮助你们”...信这话才有鬼,还是被缠了好一阵子...5块10还嫌少,最后一直没理他,看等不到钱就走人...

▲已经被拍烂了的这一条路..
之前看图片一直觉得,不就一块简单的石头吗,哪用的着三四个小时...
来了才知道...这是一块....复杂的石头的,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大石头.........

那时马车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但能纳好多妾啊...哈哈哈

▲是不是穿过这个洞,老司机是不是就可以开车了...?

▲蹭了个导游...
讲解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小心的一路跟着偷听...
后来发现...听不太懂...
我还是走我自己的吧....

▲好像还有那么点日晕..

▲天梯...
走之前都得长吁一口气...
这尼玛才刚刚开始啊...

▲远处那小小的白色一点..是个非常抢镜的佛祖..
全程只要你一回头,就能看到他..
在后面的照片里去寻找佛祖吧...

▲绝壁...和佛祖..

▲作为城堡,防御是绝对够了...毕竟那时候也没有飞机轰炸...
可是这么小这么危险的路,自己的士兵也下不去啊....
难怪只坚持了7年...
无脑的篡位,短命的王朝...

▲换个镜头放大点看...

▲像张家界一步登天一样的旋梯..
上去就是各种游记里的网红裸女壁画..
之前听说是拍照不能开闪光灯,等我上来已经连拍照都不准了....

同行的一个国人问“听说这画里有个是中国人,怎么分的出啊”
然后他的当地导游小哥指着画中侍女
“这个小眼睛的就是中国人..中国人哪哪都小..hhhh”
..............
妈蛋,你是翔咖喱吃多了吧,还敢说你爸爸小..

▲不能触碰的mirror wall...
那黑导说,每当阳光直射的时候,会映出来一些栩栩如生的壁画...
反正现在没有太阳,什么也看不到,你就可劲儿说吧...

▲再回首....菩萨已远走

▲狮爪平台(Lion`s Paws Platform)。穿过狮爪门,再往上就是一条狭窄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
游客们大都在这里休息

▲抵达峰顶,一块1.6公顷的大平台,可以明显看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

▲游泳池还保存完整

▲琼楼玉宇,倒了阵形..
来营造这绝世的风景...

▲遗世独立

▲昔日的皇宫,如今早已被这些玩意占领了...随处可见..
蜥蜴....还是......沙漠壁虎......沙.壁.....?

▲悬崖极目远眺...
这个方向没有那抢镜的菩萨了...
只是无尽的丛林和一个怪怪的山头...

▲一路过来,当初在加勒古堡上只能趴着的小伙伴总算能稳稳当当的坐下了....
好吧...主要还是因为没那么高...

▲不管是上山下山都很难...
六七十度的坡度,脚都是抖的...

来了10天,都快要结束了才意识到..
7月份斯里兰卡的天气都是上午一片晴朗,中午一过就变天,甚至下雨....
狮子岩下来,已经三四点钟了,反正看不到日落的...
居然还有好多才准备上去的,这样的天气...心疼他们..
狮子岩淋雨也是没谁了...

▲挂公交吗...?
一上车就大雨倾盆...
再次心疼那些才去狮子岩的...
每次出行都是走哪哪下雨,但又都是一上车或者一到住处才下...
我是该庆幸还是不幸...

▲民宿老板一家总是变着法子的给我们做吃的...
不管早餐晚餐都特别丰盛,而且都不带重样的...
最后一餐咖喱了,意外的觉得不错,绝不是心理作用,而是他们家的咖喱真的挺好吃,入口会有香味,口感也不会像外面餐厅一样恶心,唯独就是饭依然是散的,这点是改不掉了...
知道吃不太惯本地的主食,还特意多加了好多水果..

▲第二天的早餐,自制的特浓奶茶...甜到忧伤...
只有一上午的时间,中午就得赶往尼干布...
湖,还是遗迹,得二选一...

天空之境·波隆纳鲁沃

▲Bendiwewa Lake...
非著名非网红景点..位于波隆纳鲁沃古城区,湖岸旁边就是遗迹的售票处..
由于头一天的匆匆一瞥,决定专门前来..
却没想到...完全惊艳...

▲月亮都还来不及落下..
一个上午也不够我再战遗迹的...
干脆直接让遗迹变成遗憾好了..

▲突突车开上湖堤..豁然开朗..
原谅我的没文化...联想不到什么优美的诗句...
两个字足够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
“卧槽!伪天空之境..”

▲整个天空一丝不漏的倒映在湖面..
蓝的一塌糊涂...

其实主要还是那一大片放射状云彩的关系...
加上镜子一样的湖面...

▲半岛处有一家餐厅
先撇开菜品不说,单这风景就够他涨价的资本了...
要是一家旅馆,那就更好了

▲为了照片,这早已经不是当初趴在加勒的那个样子了..哈哈哈
果然旅行对人的磨练是显而易见的...

▲每一趟都得感谢这神器..自拍不求人..

▲一柱擎天!!!
......

▲沿着B湖往南,其实还连着一个更大的湖,连接处有一栋建筑,一片湿地...
在没有海滩的波城,这片湿地就成了他们葛优瘫的地方...

▲白人小情侣踩着自行车..
我特么一个人在下面暴晒拍照...
还有暴丑的赖皮汪冲我狂吠...
边叫边退,一副要去叫弟兄的样子...
老子又不跟你抢地盘,拍完就走的...

▲跟Ruins View一家道别..
该去尼干布休息了...
感谢加勒一家给了我一个愉快的开头..
感谢这一家给我一个开开心心的结尾...

最后的日出·尼甘布

尼甘布(Negombo)离斯里兰卡国际机场只有7公里,这里不但有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得多。

▲最后一趟公交了..
从Polonnaruwa到尼甘布没有直达车次,要到先到科伦坡或者丹布勒或者其他中途转车..
按照Ruins View一家的路线,准备去一个完全没听过的地方转车..
中转站Kurunegala...音译大概是..库鲁内旮旯...反正像念咒语一样..
而在K站终于搭上了封闭式的空调车,前往尼甘布,终于不用继续在风中凌乱..
.全程2趟将近6小时..

▲中途临时停靠的休息站,简简单单的小商店,没有提供加油的...

▲三脚架已沦为晾衣架...

▲毛毛家客栈
(硬件还可以,软件非常好,推荐,每一餐都由老板毛毛亲自去市场选材和加工。有需要微信的可以找我要..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同是中国人,简直完爆努沃那家)
饭桌上的朋友都背着自己的故事..
自左顺时针向右依次是...
1、已经在尼甘布呆了小一星期的大学生驰骋,听说他是在勾搭他的“海燕”..没事就租个摩托,沿着环海公路骑到机场再骑回来,晒的跟我一样黑...
2、福建的小伙伴...
3、98年的朋友,已经环了斯里兰卡一圈,专程回来吃这一顿饭,回去准备当兵了...
4、5、6、7、四名老干部,有医生有教师有退休干部,刚到斯里兰卡,没有包车,对什么都还很好奇..
8、男神...

28号,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
本来也没有特别的安排,就准备在尼甘布瞎逛休息...
就在前一天晚餐时答应了老干部,一早5点集合去渔市..
差点起不来..

▲天都还没亮,月亮都还挂着...
没睡醒赶到渔市也是一脸懵逼...
“我是谁,这是哪,我要干嘛....”

▲老水手一直不停的跟我聊天..
他的英语都比我好...
说我们还是来晚了,新鲜的鱼早在两三点就已经上岸,看不到上鱼的时候那忙碌的景象了..
最后要合影,拗不过,又不好意思拒绝,就把小伙伴推了上去...哈哈哈

▲看不到上鱼,干脆就等一个日出好了...
出来这么多趟,每次都会说,明天一定要早起,去拍个日出....
事实还真从来就没有专门为了日出早起过...
霍顿平原的日出是顺手捞的,这里的也是..

▲始终忙碌着..

▲本来就对鱼没什么兴趣..
渔民们合力拖着一条大旗鱼上岸,忙招呼我过去拍照...
看鱼翅蔫了,还专门给我提起来...哈哈哈

▲漫天的乌鸦,和漫天的鱼腥味...
总感觉这是那些纪录片里才有的场景..
而且这鱼腥味会一直附在衣服上,陪你一两天是没有问题的...

▲不懂行情的还是不要自己去买海鲜了,宰客是哪都会有的...

▲都说尼甘布除了渔市,还有最美的日落...
我偏偏等的是日出....
总是喜欢不一样的,就像偏要坐公交车逆行斯里兰卡..

TO BE CONTINUED

第四次出行,第二次一个人出国...
虽然目的地不一样,但各方面也算得上是轻车熟路了..
已经没有了第一次出门的那种紧张和兴奋..
做好该有的准备,临行前也就是最简单的告别,背上包,出发...

为什么总喜欢去远方..
因为不知道自己会死在哪里..
而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所以才一直走..

同样,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感谢你抽出宝贵的时间看完我的分享...
随遇而安..

本篇游记共含32011个文字,6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12:0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14:25

引用 怪怪的 的图片:

拍摄延时吗

2016-08-29 15:0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8-29 15:08:2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不是,就一般模式

2016-08-30 21:03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08-29 14:25:4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hukuharaai:我也没什么攻略,知道怎么走就够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