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5-8.16千里奔袭之旅——草原天路+野三坡

fgqr (北京) LV.8
2016-08-28 09:58 185/4
  • 出发时间/2016-08-15

梦境天路游

六月份就盘算着带着老婆孩子来趟自驾游了,目的地是今年被炒得火火的草原天路。虽说孩子放了暑假,但好学的她一定要先利用假期,弥补一下学业上的漏洞,面对如此好学的孩子,我们只有支持了。终于,8月初,孩子说可以放假了。于是收拾装备,采购食品,打印好路书。准备出发了!
      原本为躲避著名的京藏高速堵车,计划是早6点到高速入口的,可是由于随行的兄弟临时有事,时间被拖延了1个多小时。15日的北京,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由于是早高峰时间,路上车辆较多,但大家都十分遵守规则,所以虽然走得有些慢,但次序井然。
      很快进入京藏高速北京段后,车不是很多了,一路欢歌笑语,畅通无阻。  8:45.我们赶到了北京界的收费站---清河,缴费35元。继续赶路。
      车过鸡鸣驿后,雨没了。天边的瓦蓝瓦蓝的,太漂亮了。一路狂奔到万全服务区,下车放水小息。二十分钟后再次上路。
      由于路况不熟,虽然按照路书指示,一路小心观察,但还是走错了路。车到张家口不知该怎样前行了。于是下车问路。正好有一波天津的朋友,也是奔天路的。决定同行而往了。(谁知朋友们也不认道,一行数车奔了桦皮龄方向)
      越走越觉得不对,但高速路是不到收费站是出不来的,只好硬着头皮走吧。又时1-2个小时飞奔,我们赶到了崇礼服务区。天津的朋友直接走了。我要加油,所以进了服务区。
     在此我要特别提醒需要在崇礼加油的朋友们,崇礼加油站,挂的是中石油的牌子,加的油油品不好说,但计量.......您懂的。人在外地,不愿惹事,交钱走人。
    前行30公里,终于到了赤诚出口(这一段在修路,只剩下一条车道。虽然车特别少,但有的司机素质差,经常超速,鸣笛催促。
     交钱70元(没给收费凭证。当时着急赶路,也就走了)。出了高速,沿收费站同志的指路,终于在11点之前赶到了桦皮岭。
     开始天路之旅。

情系野三坡

三个多小时的游玩,大家有些疲惫了。由于已在数百里之外的野三坡订好了住处,所以马不停蹄的出了野狐岭大门。
   一路省道国道赶到了张家口高速入口,按照导航,一路飞奔。车到沙城,按导航出了高速,缴费30元。一看里程有些焦急了。沙城到野三坡还有250公里啊。这一路要是限速40-60公里,那不要赶也路了。没办法,加速走吧。
    一路紧赶慢赶,终于导航又显示上高速了。孔涧入口。数十公里到达百里峡。缴费15元。一看时间快6点了。
    三十分钟赶到豪杰家园(订好的农家旅舍。老板人很好,所以来的多是回头客。电话留给大家吧15076255473;13582384997.老板姓许)。放下行李,赶紧补充食物。五个人要了一份烤羊排,一份烤鱼,还有摊鸡蛋等等。坐下大嚼起来。(照片中带帽子的是我兄弟。嘻嘻)

酒足饭饱,回屋休息,一夜无话。
    早起,吃了老板精心准备的早点。送老婆孩子去百里峡游玩(我和我兄弟常来,所以没再进去。话说一个人一百多门票也真不便宜)

下午,告别的野三坡,开启了回程之旅。百里峡上高速,涞水主线缴费25元,继续沿高速到石门营收费站出来。缴费30元。走莲石路到西客站到家。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9 13: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9 20:59

谢谢

2016-08-30 06:01

最喜欢把路线放出来的,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