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闻不如初遇,我,pp的台湾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预告片儿

啥不说,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风景~

我还是想要看看那片天空,那片海。

Introduction

初识台湾
“哎呦~你不要酱紫啦~”
“总是看开爱回不来,而你总是太晚明白”
凤梨酥、大肠包小肠、蚵仔煎......
这些是我对台湾的印象。
也算是机缘巧合,这学期来台湾做交换生,所以就借这个机会吧,了解一下这个温暖的地方。当然啦,来之前也计划了很多,一定要吃遍台湾、骑车环岛、到九份看看\\\\\\\看到这些有的没有一一实现,那份快乐也在不断的持续~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又开始絮絮叨叨了),强势的文艺开头,还是满满理工科的即视感,像实验报告...为此,我只能在这里深深的表示姐只能是这种风格的工科女汉子.....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是讲述我看到的台湾,再说了,看了那么多蚂蜂窝的游记,该是汇报的时候了~

又是我们~我是妹纸啊~pp就是那个.....呃,对,帅哥~

应该注意的种种

关于证件
需要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通行证和签注是带着身份证去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可以加急;入台证可以找旅行社或者淘宝代办,出入台湾都需要在同一个入台证上盖章(不要弄丢啦~),必要的时候还需要随身带~
关于机票
选择合适自己的吧,及时关注机票的情况。我乘坐的厦航,总体还不错~从西安往返台北桃园2900左右,pp是香港航空,从上海往返台北桃园一共1000左右。
关于住
我一般选择Airbnb和Hostelworld。Airbnb大多是民宿,房型种类比较多,可选择的价格范围也比较多,还有一些优惠;Hostelworld是青旅,很舒适,也不错咯~
关于行
高铁,提前买会有优惠,貌似是早鸟票,不过需要抢(我没买过,因为我觉得有些高铁站会比较偏,到站后会有点麻烦);
火车,直接去车站买就好,细心问售票员,区间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其他的都需要买票,上车前一定要注意不要坐错(我们就错了一下,还好及时问);
客运,国光、统聊等都很方便,直接去售票处买票,主要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来选择交通方式~
城市中的交通工具主要有捷运、公车、ubike、小黄(计程车)。台北的捷运很方便,台中还在修建,高雄的捷运不能刷悠游卡,可以选择买他们的交通卡(蚂蜂窝就有)或者直接买票;公车的话,全台湾都可以刷悠游卡,在7-11或者全家就可以买和充值,下载台湾公车通app会很方便ubike,台中公车八公里免费~;ubike就是自行车,需要在取还ubike的地方开通就可以(1.需要一个台湾手机卡,可以绑定多个卡;2.骑车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3.有些地方没有ubike,例如台南~)。小黄就不说了~
关于吃
因人而异啦~推荐逢甲夜市,因为我在台中上学,而且去了好几个台湾的夜市,觉得逢甲夜市很赞!真的是什么都有~
关于照片
已经无力吐槽某人~哈哈,iphone6、6s+佳能600D,推荐几个个人觉得好用的软件:Snapseed、PhotoCollage、Pixlr。
ps:台湾好多地方都可以盖章,可以备个本子~留个纪念
Let`s begin!

邂逅·台湾

2.16 与台湾相遇,直奔台中,阴天,嗯,对,台湾妹纸说话真的是好温柔~
2.18 台中灯会,凑热闹去~各种各样的猴子~还有卖粉丝的老板娘超美的,还特意给她拍了照片~

彩虹眷村,因为一个退伍的老爷爷在墙上画的画而出名,颜色鲜艳,图案也很有特点。老爷爷年纪很大了,还给我签了名~哈哈,也是很可爱

临时决定去的美术馆,外面四周有很多的雕塑,进去之后不能拍照,有很多的展览可以参观,注意开放时间,台湾很多美术馆或者博物馆星期一都会休馆~去之前查一查~

宫原眼科,是由一个诊所改建而成,沿着台中火车站的对面直走就能找到,一楼里面可以买著名的宫原眼科冰激凌、凤梨酥啊,日出太阳饼(台中比较有名的是太阳饼)什么的,可以作伴手礼;二楼是餐厅,有最低消费,还需要加收服务费~一楼外面还有奶茶和冰淇淋的店面,买冰淇淋的超多,排队买了双球,挑了一个好苦的巧克力球.....不喜欢苦的

插播一句:在台湾,最常见到的动物,除了猫和狗,就是松鼠,松鼠真的是很神经质,哈哈哈......

这个彩绘巷子,也是无意间发现,找了好久,挺可爱的~

高美湿地,值得一去,怎么拍都很美,不过去程比较长,需要换乘公车,耐心点就好了。二月底去的时候还有点冷,因为高美湿地属于海边的湿地,风很大,三四月去比较好吧~还可以下水踩踩,还有家长带着小朋友抓小螃蟹什么的,人比较多。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带pp来~

自然科学博物馆,周三去的,10点前进去免费(可能还有其他免费时段,自己查咯),里面有好多的小盆友,还花了100台币看了太空剧场的《看不见的世界》,呃.....具有教育意义的一天吧~蛮好玩的。
科博馆对面还有植物园,有时间也可以去遛遛。对对对,科博馆背后有家卖凉皮的,叫什么忘记了,还不错,我吃的是小份,就是......有点少。

静宜大学,因为恶作剧之吻去的,哈哈
“你的人生难道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
不说啦,学校很适合拍照~

东海大学,有的没得,凑合看啦,一共去了四次......还是拍了自己觉得不错的教堂照片,不说了,p图去~

鹿港鹿港老街鹿港龙山寺、摸乳巷,说实话,我是因为离台中比较近,可以当天来回去的,才去的~
台湾同学推荐的冰油茶,在鹿港老街上,挺特别的,味道还不错~

台湾之后发现,除了喜欢台湾的街道,我还喜欢红砖

日月潭,游客超级多,去的那天还下了雨,总体觉得,是个打卡的地方,需要坐船。

一个人的台南之旅
订了青旅(佰客台南,有点不太好找,但仍然好评),就开启了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办理住宿后,店家人超级好,热情的帮我介绍规划我的行程,然后,借了车,拿着地图,我就骑车玩去咯!
果然不出所料,我迷路了,后来我就凭直觉,问问路,哈哈哈,还是找到了。
晚上还路过花园夜市,去逛了一圈,是在一片空地上临时搭起来的~停车场里一群机车里出现我的自行车,哈哈,也是醉了~

最爱这张在安平树屋拍的照片~pp只能崇拜我了~

青旅的美女推荐的招牌早饭肉粿,在附近的市场找到的,甜咸口的,外面是鸡蛋,中间有肉,口感挺特别的~她还解释说台南的东西比较偏甜,因为台南产糖,台南人为了表示自己比较有钱,就在做的食物里面加很多糖。但,我在这第一次看见了和家里一样的辣椒油,你们不懂一个月没有辣椒(甜辣酱除外)的赶脚。

奇美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预约的方法直接搜奇美博物馆就可以了),可供选择的时间范围挺多的,我买的套票(含特展)350台币,去程我选择从台南车站到保安车站,然后走过去的,有点远。
奇美外面的场地很大,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大多关于西洋雕塑、画等等,种类挺多的,可以租借讲解的设备,值得一去~

台北咯~
借住在姐们的宿舍,用几天的时间随意逛了逛~周董的学校,进不去,在外面偷拍了几张,吃了淡水阿给(哈哈,还有周杰伦的套餐);去吃了林东芳牛肉面,呃,还好吧.....牛肉很大块,小菜略贵,没有我想的那么好吃;去了台湾大学......
台北,就适合这么随意逛~我们刚去台湾的时候,不久台北就连续下雨,下了好久,大家还一直调侃请你去台北看海,我去的那几天天气还不错,算人品啦~

我的丑照也真是多~

又回台中

逢甲夜市的白天和晚上真的是截然不同!~白天没人,晚上大家都出来了,想想,还有点恐怖,哈哈~
早上,在路边,有很多买早餐的,这个冬粉是我们认为最划算的,味道还不错,店家爷爷的人也超级好~还有我最爱的滑蛋起士~
一大波吃的来袭!!!!

肉蛋吐司,听说很有名,一直没去吃,临走之前特意早起去的,店面不大,但排队的人很多,口感还不错,中间有一片挺大的肉

味皇的锅贴,台湾的学伴推荐的,很好吃。除了这个之外,有一个连锁店叫八方云集,锅贴水饺什么的都有卖,很方便,真的,台湾有很多的锅贴、水饺店~

日船的章鱼小丸子,只有原味和芥末的,赞一个~同学告诉我们这个是创始店~

臭豆腐,逢甲夜市上有一家一心臭豆腐,pp吃了还挺喜欢的。

大甲芋头城,芋头牛奶什么的都还不错,和一心臭豆腐是隔壁的,排队的人也挺多的。

鸡脚冻,口味还不错,不过pp觉得六合夜市的那家鸡脚冻好吃些~

按摩鸡排

胡椒饭,挺好吃的,有点甜。

酸辣汤。在这絮絮叨叨一段经历,一次去吃午饭,看见菜单上有酸辣汤饺,我就天真的以为是酸辣、汤饺,结果是酸辣汤、饺,默默的感觉自己被自己套路了,哈哈~

不得不值得一提,烫青菜,对,这是一个菜。

同学推荐的店,果然年轻人很喜欢在这样的店吃饭,很温馨也很可爱,吃吃饭聊聊天~

各种喝的,木瓜牛奶、波霸奶茶都超级赞,我比较喜欢CITY MILK的西瓜牛奶~真的好喝~真的~

还有好多吃的,就不一一介绍了,嗯......不过吃多了,还是觉得麻辣香锅,火锅最好吃了~
ps:有时候吃完东西记得收碗哦~

环岛骑起来

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想到就去做更让人开心的了~

决定很早就做了,在我还没准备的时候,机会就出现了,就这样我和朋友组的车队一起,超开心,路痴么,自己去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就这样咯,一起出发~目的很明确,骑车出台中,再骑回来。
十一天,980多公里,苏花公路因为比较危险,我们选择乘车(还给我的坐骑买了半票),也没能去最北边,但这一趟对我来说确是圆满的。回来后,有人问我感觉怎么样,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说,没有什么具体的感受,挺爽的,完成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牙缝里的东西终于弄出来了一样开心。
一个鼓励的动作或眼神都让我们感到温暖;也头一次不想离海那么近,毕竟海风吹的我,真的是骑不动;第一次骑车骑到只要坐在车上,屁股就疼,离开座位整个人都好了;上坡上到骑得还不如推的快;有时候红绿灯的位置也是醉了......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台湾的街道,喜欢听到你好、谢谢,喜欢大家脸上甜甜的微笑......
顺便附带一些信息:路线的话,我们的男队员全权负责,在我印象里是找环岛一号线,然后一直骑,再然后就是台9什么的。至于车子,捷安特、美利达都有租的,提前预约,我就是临时去找的车,挺折腾的,价格也还好。住宿的问题,我们都是队员轮着提前预定的,要不就是到了临时找,都还好,除了宜兰那天很晚了还跑来跑去找住的。时间是三月底到四月初,天气还不错(防晒!防晒!防晒!),也没那么热,期间只下过一次雨。

第一天结束就开始屁股蛋儿疼,哈哈哈,机智如我,买了一个海绵垫子,比自行车坐垫软一点,还行吧

莲雾,我还挺喜欢吃的,路过小摊,大家一起最便宜买了一小箱,100台币吧.......貌似,还不错

垦丁恒春镇,好像叫,画家的店吧,辣椒超好吃~

记忆深刻的路之一,就在这,下坡,我爆胎了。。。哈哈哈,唯一一次,一路推,幸好我的战友们帮忙~

唯一一次下雨,在去花莲的路上,开始穿雨衣,雨不大,雨衣也不透气,果断放弃,骑着没有挡泥板的车,一路狂飙,后背也是壮观,136.49km,到了花莲~

骑行路上的头等大事——吃!要么小店解决,要么就是711或者全家,而且都有热水,厕所,很方便~

这个饭和面超级赞,很合我的胃口~爬了一天的坡,吃这个最棒!!!真的没有之一。

骑到台北,为了犒劳我们自己,决定去吃海底捞,结果就没有结果了,人太多太多太多,门口全是人......换了同一层的自助,还不错~

带着pp遛·台湾

pp来咯,我在机场等了他一天,还做了接机牌......哈哈
某人居然说我是本地人,让我带他玩,呃,我尽力了~耗时十一天。
其实很多打卡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我也没有穿的美美的,被某人拍,也有吵架,但是,想起来,一不小心嘴角就会上翘,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么,不是吗?
我们的行程比较随意,也没有那么赶,睡醒了再出发,一天可能就去了一个地方,反正自己喜欢就好/,何必如此辛苦呢~
对我而言,台湾就是这样的存在,不能说最喜欢哪一个城市,因为每一个带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台北很繁华,很便利,高雄更像是国内的大城市,台中很舒服,很小清新......
在这,你可以在文创店逛一天,可以泡在诚品,可以呆在咖啡店,也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真正的感受自己,感受温暖~

美术馆什么的,没有特别的推荐,因为风格都不一样,随便看看还是挺棒的~
毕竟这个世界不缺少美丽,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台北故宫,现在在嘉义还有一个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听听它们的故事,也是不错的体验。

原谅我,待了三个月,太想吃火锅了,前一天晚上去了海底捞,结果人还是一样多,果断放弃,第二天去吃了马辣,自助的,有限时间,肉啊什么的还不错,就不推荐了~

龙山寺,《锰钾》,旁边还有锰钾夜市,也不大。

剥皮寮真的很适合拍照啊,我们拍了很多,这一趟我发现了拍照还得靠自己,某人的技术,我可是有证据的,当然了,我跟pp据理力争,他告诉我,我都来了,好吧,我败了......

西门町,人是挺多的。

今天去平溪线和九份,从台北坐到瑞芳,在瑞芳可以寄存行李,然后买平溪线的火车票,同时,从瑞芳车站出来左转直走可以坐到去九份的公车(门口有很多拉客的,其实不用啦),从九份回来也是,总有人告诉你太晚了,公车很难等,坐我们的车什么的,其实都不用了,等会就来了~
平溪线,人挺多的,你可以自己决定从哪里下车,我们只是去了十分和猴硐,比较喜欢猴硐,因为爱猫咪,真的是到处都是猫猫,基本都在睡觉,不要吵醒它们,悄悄地拍几张,简直萌化了~
九份,到那下起了瓢泼大雨,没多久,就停了,吃了很多蚂蜂窝上大家推荐的好吃的,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无聊的卖萌,可以忽略

此图名叫单身汪!!!

下午,坐客运到了台中,其实呢,我今天有课,要交作业下课,带pp吃逢甲的好吃的去~

台湾同学有推荐鼎泰丰,说还不错,台北没去成,就在台中大远百下面有一家,不用排队,汤包还不错,这个红油抄手,我俩都觉得挺好吃的,某人还点了面,挺合我们的胃口。

某人说没见过,一定要拍的,哈哈

高雄的早晨~
今天要去义大游乐世界,个人觉得这个比较适合全家人去,适合小朋友的项目挺多的,刺激项目只有三个,都需要一定的人数才能开始,我们去的时候,虽然人不多,但是碰上学校的学生了,所以还好。只有一个项目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天旋地转,一个支柱,两边坐人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先上去,然后一直把我们放在最高点,等另外一边的人做好,才能开始,那段时间真的好久,简直时间都静止了......超级害怕,还能看见下面,呃......还有再也不坐摩天轮,一点都不浪漫,一点都不浪漫,一点都不浪漫(重要的事情说3遍)

pp,呃,表情到位,喜欢~
忽略我的双下巴,大义还是很可爱的。

pp:天气热,来碗凉面吧~欸?怎么这个凉面和你们宿舍门口的不一样?
我:这个是ok,我带你吃的是全家......
pp:哦

垦丁真的是一波三折,坐的垦丁快线,人家给了两张纸,写了时间,然后让我们直接刷悠游卡上车,pp去711充卡,我刷了卡上车,结果pp上不了,他去店里问,结果店员把钱充到了一张卡上,呃......然后就是三个工作人员不停的验证,然后告诉你,这个不能解决,只能再充值......为此还闹了小别扭,有点不开心。

出去撒欢咯~
骑着粉色的小电动~租车的地方很多,价钱什么的跟电频啊都有关系,根据自己要去的距离决定就好~店家都会给你地图什么,给你介绍路线,理论上不会迷路,不然google咯~比较重要的是注意安全,要是自己不会的话,记得让店家教你,要是实在不会不要勉强哦~
注意防晒!!!玩一路,我们两穿最多,沙滩上的两朵奇葩。
在南湾玩的水上项目,简直颠死个人,还挺high的。但是,,,,衣服湿了,哈哈哈

卖家秀

买家秀

穿着汗衫的pp~

tian

转车,出发去知本,对......因为住宿便宜~还能泡温泉

大清早起来就开始下雨,纠结了一上午,还是决定包车出去遛遛,因为台东这一边,景点之间距离还是挺远的,我们住的地方也比较偏,包车会方便点,价格倒是不太划算。
计划的飞行伞也泡汤了,下次下次,一定去~
初鹿牧场,比较无聊~
雨后的伯朗大道,简直自带柔光~赶紧拍起来~

真正的诠释啊~

心机pp,躲远点,脸就小了吗?

pp游台湾的最后一天,不舍得他走~
宁夏夜市挺小的,吃的比较少,台北其他的,像士林夜市会大很多,也还不错~

看我风中凌乱,一度以为会下雨,也没下,算某人运气好~

杏仁豆腐冰,赞~冰超级细,口感不错!

牛肉面,没吃完,好贵,排队人超多。

台北犁记,凤梨酥,土凤梨酥,口感还不错,蛋黄酥也好吃~
其实台湾的凤梨酥品牌很多的,都挺好吃的,区别可能在于酥皮的口味吧,还有就是包装。

两个大西北大孩子被这个坡打败了,爬到象山的一个观景台,各种长枪短炮架在那,将就着旁边拍了几张,不过真的得早点来,太晚了天比较黑,下山不太安全~

over
写完了,看过了一遍又一遍,自己是看得很开心,各位看官看得开心就好~

你以为结束了,其实这不过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9 18:58

哈哈哈~有时间多看看真的是心情棒棒的~

2016-08-29 21: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30 12:25

引用 dongyujiao 发表于 2016-08-30 12:25:48 的回复:

回复dongyujiao:多啊~放假哪里都有人啊,但是你又不一定总是去人多的地方~

2016-08-30 15:01

谢谢你们能喜欢我的游记(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