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疯猫游世界之新西兰冬季十天九夜南北岛自驾之旅

2016-08-28 10:11 471/1
  • 出发时间/2016-08-11

出发之前

时间:11/08/2016-21/08/2016,十天九夜南北岛自驾之旅
人物:番茄和土豆

花费:约48000,其中交通18580,所有门票及娱乐项目14472,住宿4387,餐饮3097,旅游用品包括电话卡和保险443,其他消费包括签证和买旅游纪念品7540

关于签证

因为我们不是一家人,是按照两个单独的个体申请的签证,怕麻烦,还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算是比较认真,至少很多时候能够及时回答我的问题。准备的材料包括,在职证明,往返机票,存款证明,房产,车产证明,户口本正本复印件,护照原件,复印件,工资卡半年流水,纳税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算是比较全面了,因为都是大龄单身女青年。结果非常顺利,大概五个工作日,没有电调就出签了两年多次。签证花了2398.

关于机票

我有一个朋友之前在新西兰生活过一段时间,她就给我推荐了一个她经常买机票的经纪,给我拿到了南航从武汉基督城及从奥克兰返回武汉比较便宜的机票,往返两个人11291.18元,比当时南航官网上便宜,所以我就在没有出签的情况下定了机票。

关于住宿

全程九晚,其中三个晚上在agoda上预订,六个晚上在airbnb上预订。特别要说一下airbnb,真的是非常好的体验,如果英语好,可以跟房东好好聊。我们是属于英语不太好的,听基本没问题,说就是幼儿园水平了。所以我建议的话,如果英语不太好又想跟当地人好好交流呢,就选年纪偏大的房东,他们很有时间,而且语速也相对较慢。或者有相同爱好的,比如我喜欢宠物,就选了好几个有养猫养狗的家庭,这样也会比较有话题一些。这是我们初次体验airbnb,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比如走的时候没有带走垃圾,现在想想其实挺不好的。走的时候我尽量铺好床,东西都回到原样,吃完早餐的餐具都会洗干净晾好,毕竟这不是酒店。

关于租车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提到用租租车进行汽车租赁,所以我们也用了租租车,比较方便,提前订好了,去到那边直接取,驾照在淘宝翻译的,他们都会送交规的中文版,看看就了解了,刚开始要特别慢慢的去适应左边行驶。

做个简单的提醒,give way的时候就停下来看,如果左转,就只用看右边来车,如果右转,左右都要看。城市的地方,有红绿灯就看红绿灯就好了。新西兰十字路口很多转盘,进转盘的时候只用看右边来车,打右转灯,一定等右边来车走了再走,出转盘的时候提前打左转灯,这样下个路口等着的车就明白你要出去,可以不用等你了,否则它会一直等着。我觉得开右舵车最不习惯的不是在左边驾驶,这个很容易习惯,最不习惯的是一着急打转向灯的时候,就会开成雨刮。我现在回来开回左舵车了,又会不小心打方向变成开雨刮了。

关于租车保险,要提醒一点是租租车上买的全险,是租租车自己出的,不是租车公司的,所以如果有个什么意外,你自己是要先垫钱,租车公司会扣取2500刀的钱用于修车,多了不用你补,少了会退给你,然后你再用租车公司给你的发票,找租租车进行报销,这是到了租车公司取车的时候才知道的,感觉有点麻烦,但是幸好一路也没有出什么问题。其实新西兰真的开车非常舒服,路很好开。

关于GPS,之前有听说用google地图,也挺好用,但是它依赖于你的信号,南岛很多山路没有信号,不过山路也不怎么用GPS,基本一条路,岔路口也有路标。我们用的voda的电话卡,淘宝上买的,六十多有1G的流量,足够用了。租租车提供了中文GPS的免费租赁,出行之前就可以寄到你手上,你只用出来回运费就可以了,这个非常好用,全程基本靠它。

最最要吐槽的一点来了,我们的旅行计划是南岛完了以后从达尼丁飞奥克兰,飞机是晚上十点到奥克兰,我就定了十点在EZi取车,我没想到的是,我拿完行李出来十点半,EZi居然已经关门了,没有等我们,而它的营业时间实际上写的是到十二点。二十四小时服务热线也没有人接,更要吐槽的是EZi的租车柜台离机场还有很远,需要坐穿梭巴士才能到,而我们也不知道,就这样拿着行李在机场来来回回的走,跟租租车沟通,最后都到了快十二点,我们觉得这个不是个事,果断打车走了,北岛租车三天之前定的才六百多。打车就花了三百五。最后跟租租车沟通的是,这个不是我们的问题,但是这个时候租车时间已经过了,订单取消不了,我们只能走售后的程序,租租车帮我们争取退款。目前事情还在处理中。在这个事情上租租车还是挺负责任的,一直在帮我们联系。第二天我们又去租了一辆车,直接在柜台租的,租车加全险花了1660,所以还是提前订车比较便宜。那么教训就是,1。奥克兰机场一定不要定EZi家的车,在机场没有柜台;2。定的合同要比飞机到达时间晚一个小时,因为它很有可能看到没有合同了,就提前下班;3。如果当时找不到EZi,我们提早放弃,直接租别的公司的车,当晚出租的钱就可以省,我们也可以早点回去睡觉,而租车的价钱实际上一样,因为我们实际上只租了两天半。

当然所有旅程都会有预料之外的事情,然而多花了点钱就搞定了的事情还是比较庆幸的,所以就不要因为这些来影响旅途的心情啦!

1----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四点抵达基督城

飞机正在降落,透过云层,就可以看到西海岸若隐若现的雪山,然后到东海岸,一片平原。彩虹国,我们来啦!

下飞机到入关的通道,丢吧丢吧,小番茄还有几个没有吃完的水果。其实入关也没有说的那么严,不带药,不带生物制品,不带烟酒(烟酒可能有限量的带,不好这口,不知道。)我们连脚上穿的户外鞋都申报了,别人看了看,就让我们过去了。

顺利出关后,就算正式踏入新西兰的国土啦。基督城机场不大,但是干净,紧凑。出来,一眼就看到BNZ的ATM机,果然有银联取款的标志。用招行一卡通,千分之五手续费,我一次取了400刀,非常方便,汇率也行,4.78左右。好像如果是华夏银行的卡,可以不收手续费的,除了华夏银行,就数招行手续费最低了,我一直用招行,就没有换。实际上现金取得有点多,任何地方都可以刷卡,甚至有一次我们去赶集,集市上别人自己都会有刷卡机拿出来刷卡。另外在外面刷卡,并没有像网上传言的有很多银联可以刷卡的地方,然而就算是有银联标志的,我提出走unipay的,因为我信用卡是既带银联标又带visa标的,这种情况最后都给我走了visa,换成了美元,只有最后在机场免税店是实实在在走了unipay。感觉略坑。实际上我还有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我觉得这个卡还比较好用,刷出来也就是直接换成RMB了,正常汇率,也没有中间手续费。

我们这次是定的EZi租车,四点到的飞机,我定了七点取车,结果出关很快,五点多就出来了,硬是等到快七点才取到车,因为别人没有车回来。但是定的太早肯定也不好,你过了点,别人说不定就把你的车租出去了,参考北岛我租车血的教训。等待租车的时间在机场乱逛,厕所居然用中文写了请不要蹲在马桶上厕所,然而这并不是新西兰唯一一个写这个中文标语的厕所,真是令人汗颜!

纪念新西兰的第一顿,机场咖啡的汉堡,当时觉得怎么这么好吃啊,然而天天吃。。。。

机场转悠实在太无聊,出来了,然而外面飘起了小雨,新西兰的冬天,有点小冷。然而武汉现在正是三伏天。

终于租到车了,这就是在南岛即将陪我们七天的丰田雅士利,然而还是被忽悠着租了雪链,果然没有用到。

去住的地方之前,当然是去超市采购啦,毕竟明天基本要跑一天,怕没地方吃饭了。幸亏到的时候是星期五,超市都关的晚,路上看到New Wold就进去了,后来听朋友说NW算是比较好的,countdown的东西更便宜了。水果,蔬菜当然是要买的了,没有办法做饭的话,我就没有买生肉,本来厨艺也不行,外国的厨具也不会用,算了。碰到这个挺有意思的,就是所有散称的东西都没有人服务,你自己装,然后别上有笔,你在袋子上写上商品编号就可以了,我们还在边上的小称上称了一下,写上了重量。诚信真的体现在小处啊!

一路开车来到第一个房东Punam家,房东之前就跟我们说周末她去high去了,叫我们自己进去,钥匙放到家门口的地毯下面了。这种地毯藏钥匙的把戏,我们后来都玩了不少啊。非常温馨的小家,上下两层楼,只是搬箱子上楼很不方便。头天晚上,兴奋加上时差的关系很晚才睡,一直有担心第二天的长途驾驶,后来看来是多虑了。以为房东出去high会很晚,没想到九点就回来了。十点多就睡了,新西兰人的作息习惯真好啊。

2---Christchurch-Franz Josef

Christchurch-Arthur’s Pass: 149km 2hrs;Arthur’s Pass –Hokitika: 98.8km 1hr11min;Hokitika -Franz Josef: 138km 1hr47min。

因为赶路的关系,今天驾驶时间确实有点长。别看这些距离都不长,真的就是要开这么久,因为山路多,速度起不来。尽管车真的不多。早上九点左右出发,肯德基买了一个snack lunch套餐加一个汉堡,两人换着开车,换着吃饭。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向西。坎特伯雷区都是平原,大片大片的羊群,牛群,跟我们去年去内蒙看到的景色类似,但是更加精细。开着开着,我指着远处说:“番茄,你看,那边是不是有龙卷风啊。”“你个蠢货,那是雪山。”

然后我们就这样绕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可能海拔越来越高吧,云就在头顶上的样子。

决定停下车来耍一会儿,正好雨也停了。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开到了亚瑟通道,由于时间的关系,选择了一个比较近的步道,终点是瀑布,来回大概一个小时,上个礼拜刚下过雪,真的还有很大的雪啊!

瀑布就在桥的那一边呢

哼!

步道风景美的像画,特别像魔戒中的场景。

其实还有这样没有台阶,全是树藤的步道,我们很想尝试一下,无奈时间有限啊。

一路上都有返程的人提醒我们,前面非常非常的slippery,确实非常滑!步道的美景在路上,实际上到了尽头的瀑布,反而没有那么美丽了。

过了亚瑟通道,路边的景色就几乎全变成雪山了,真的快靠近西海岸了。

到达hokitika,天空又放晴了,我们这行运气很好。这个海边还是很值得耍耍的,有人遛狗,有人喂鸟,非常惬意。

浪虽然很大,我们都要做追浪的女子!

番茄之前学了一段时间的太极,这就走火入魔了,我是天下第一!

外国的吃的分量非常大,早上买的肯德基,一直到hokitika我们才算吃完。晚上逛逛小镇,选了一家印度风味的餐厅,吃了咖喱,跟国内感觉非常不一样,味重,就连奶昔都透着一股香料的味道。

然后去卖酒的店买了今天晚上的小吃,ginger bear和薯片,都是朋友推荐的,比较好吃的。Ginger bear实际上就是碳酸饮料,没有酒精的。

纪念第一次加油,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加,问了一个人。选择加满的话,先点fill,然后提枪,上油,满了自动跳,完了就有屏显,记住你加油台号,进去报号码就可以结帐了,简单。

离开hokitika,天已经快黑了,我们还有一百多公里要赶路呢,第一次开这种黑漆吗呜的山路,朋友圈说这像吸血鬼里面的,当时不知道害怕,而且还一直开着远光,对面来车再换,否则没法开,根本看不到。然而这也不是我们唯一一次在新西兰这样赶夜路,所以觉得新西兰还是相对安全,我们两个女生,经常晚上在外面耍。

3---Franz Josef-Wanaka

Franz Josef-Wanaka: 288km 3hrs35min

今天的重头戏是预定的雪山直升机徒步(helihike),本来想是预定Franz Josef冰川的,但是早上的预订满了,于是只能定fox冰川的,然而住宿已经订好了,因此早上只能很早起来从Franz Josef赶到Fox,虽然只有二十多公里,但是山路不好开,还是开了四十来分钟。总算赶得及早上八点四十出发的团。

清晨的山路

时间还够我们吃个优雅的早饭呢,就这,我们两个再加上一点零食水果,又吃到了晚饭时间。。。。肉太多,撑的慌。

就是这个直升机啦,带着我们去雪山的中间啦!

一般一个队十几个人,分成两架直升机运送,每个直升机五到六个乘客,总体会称个重,这样驾驶员就会做到心中有数,然后选择最轻,最小的两个人坐前排。我们亚洲人有天然优势啊,我和番茄就这样坐在了前排!有幸与飞行员亲密接触,呵呵。

就这样慢慢靠近雪山,Fox的helihike在直升机这一部分真的不算精彩,只能说是将人运送到徒步地点,大概就五到十分钟的飞行时间,主要的重点在冰川徒步上,花了几个小时,非常精彩!

我们是第一波直升机送到的,要等到所有队员一起来了才开始,每一次直升机的起飞和降落都有强大到仿佛把人刮跑的风,人要蹲下来背对直升机。

我们特别傻,来之前还自己买了很多装备,其实完全什么都不用准备,鞋都是统一的,而且还要发冰爪,才更容易徒步。

我们徒步的起点,看起来不是很高,当时想,啊,我们徒步的范围就是这么一小块么,然而向导说至今没有游人爬到顶上。。。。

开始徒步了!

向导在中途给我们找了这个滑梯,嘿嘿。

继续上行

又碰到一处冰洞了呢

这个洞里面有什么,让我看看!

这个洞太有意思啦!到后面只能平躺着滑过去呢,转身都难啊!

到了一处小雪陂,这就是我们这次徒步的终点了呢!

向导把他的斧子借给我们每一个人当道具

我们返程啦

又有一处滑梯呢

欢迎来到冰雪童话世界

小心,我要把冰扔向你啦!

向导不告诉我冰化成的水有多深,我自有办法测量,哼!

结束了冰川徒步,坐直升机返程了,这个时候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云也密集起来,听说下午的团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真是很庆幸坚持选择了早上Fox冰川的团,不然此行就会留有遗憾了。

出发去wanaka之前,我再吃点,还是早餐剩下的呢,在雪山环绕中用餐,画面太美

一路沿着西海岸开车,风景美的没得说,一会儿雪山,一会平原,一会儿森林,一会儿湖泊,转个弯,居然大海就在右侧,这就是Bruce Bay了,赶紧下来耍一会儿。今天比昨天在hokitika的浪还要大呢。

图中路过一个三文鱼农场,进去逛了一圈,没什么特别,就是有新鲜的三文鱼呢。我们买了一块,没想到新鲜的三文鱼是带皮的,后来废了好大劲去皮。不过新鲜的三文鱼真的好吃。

快靠近wanaka的一段会路过两个湖泊,可怜了开车的人,不能欣赏美景,路的一边是雪山环绕下的湖,另一边是山崖,车子就顺着蜿蜒的山路向前飞驰,背静是夕阳西下,坐车的人儿眼睛太幸福!

今晚就住在这雪山环绕的安静小镇wanaka啦

房东是一对年纪较大的老头老太,房间非常豪华,有单独卫生间,储物间,小厨房,房东还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泡面,说你们中国人喜欢吃泡面。我们还是决定晚上出去觅食,时间不早了,今晚就选择了fish n’ chips了,然后超市里面买了一点啤酒,不小心点了两份,结果又是吃到第二天。吃fish n’ chips也要优雅的!

4---Wanaka –Queenstown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有三文鱼哦!

Puzzeling world离wanaka几分钟,当然是先去逛一圈啦

一个小小的迷宫,走了我们四十多分钟,真是小看它了。

Puzzeling world里面的厕所也挺有意思

在tilting的屋子里做这样一个动作,似乎不难呢

看我收拾你!

从wanaka到皇后镇,我们选择了那条小路,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沿途风景非常美,实际上我们第二天滑雪又会回到这条小路。还路径一处内衣墙,好多车停下来拍照,其中有一个为乳腺癌研究的捐款箱,外国人只要过来都会捐款,我们一看,这不行,不能丢脸,蕃茄赶紧进去翻了一元人民币扔进去了。

这会儿沿途都是大雪山了,而且坡度,弯度都比较大,稍微会考验一点技术,但是我们这都是在国内没有怎么开过山路的,一点不怵。

感觉开到一个小山顶,看过去风景非常美,很多车停下照相,其实很冷,但是美的就是让人流连。

就是这种野雪山,也有滑雪爱好者自己带装备,穿好一点一点爬上去,准备滑雪。

经过最后下山的九曲十八弯,赶到了皇后镇,由于定了今天下午三点的跳伞,没有时间去箭镇耍了,赶紧check in。这也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皇后镇旅游城市,冬季也很多人来滑雪,住的地方不好定,我们定的晚,被迫住了一晚上七百多的酒店。但其实可以住四个人,想想要是四个人住,那也挺划算。

Nzone的车子把我们开到跳伞的地方,一片小平原。

看我是超人!

人生苦短!

等我们回到镇上的时候,刚好大脸汉堡排队的人较少,吃了一个,果然名不虚传!芝士香浓,非常好吃。

5---皇后镇滑雪

来之前就非常期待这第一次滑雪,在淘宝上定的一天往返大巴加初级课程,加滑雪用具租用。八百多一个人。后来跟教练聊天知道,跟国内顶级滑雪场万龙比较还是相对便宜的,国内的教练课是贼贵的。早早起床出发,发现车已经结冰了,后来住的一家民宿的时候,Miriam看到这个情况,一下子从厨房冲出来,给我们泼一盆子热水,特别好。

早上坐大巴上山,太阳都还没有完全出来,就已经有人开始在高级赛道上玩耍了。其实很多人都是自己开车去的,这样晚上就可以玩得晚一点回来,如果大巴就要四点就返程,根本玩不够。课程都是可以单独买的,没有必要提前在淘宝上预订。

番茄说路上的雪好像奶油蛋糕啊,都很想咬一口。

刚开始上课呢,这个姿势就摆的好专业啊!

这个脱鞋的姿势很专业吧

早上的课程算是入门了,我们抓紧时间,食堂吃个快餐,马上又扑向了雪场。中午还是fish n’ chips,加了牛肉馅饼,这个馅饼真是,里面包的的牛肉汤,太怪了。

番茄艺高人胆大,下午就在没有教练指导下,上了初级赛道的最高点。

这样滑下来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了么,标准的内八字了吧。

我们最终也没有尝试着坐缆车上到中级赛道的顶,还是循序渐进吧,滑雪真的是一项很有意思的运动,下次一定要多安排几天滑雪。

最后真是依依不舍离开了滑雪场,回到皇后镇,在外面发誓不吃中餐的我,走到饺子店以后,就完全不想离开了,真是太想吃了。最终还是屈服了,然而价格也是感人啊,九个饺子,加一小碗汤就是75元人民币左右。不过这顿吃的真的最满足。

皇后镇上乱逛,在一个礼品店里,居然发现有卖新西兰空气的,而且还不便宜,尼玛啊!

6---Queenstown-Dunedin

Gibbston Valley Wine (Wine Cave Tour $15 per person) 24.5km 22min
Cromwell fruit 35.4km 26min
Dunedin 222km 2hrs41min

早餐照例在住的地方自己搞定,番茄还没有睡醒,就这样抱着三文鱼啃了,也不要优雅了。

今天又是要长距离奔袭了,早上还是去箭镇看了看,然而淘金者的历史不是很熟悉,也不想花心思去看了

箭镇又是个安静得不得了的小镇,还不如看看别人小朋友玩耍。

箭镇没有逛多久,迅速奔向下一个目的地Gibbson酒庄,对红酒也不甚了解的我们,这次真的开洋荤了。

酒庄向导会给你介绍红酒的制作过程,各种酒的特点,期间还会品尝五六种酒吧,我等会儿要开车,就品尝了两种,感觉有劲了,就赶紧放下酒杯了。实际上英语要是不行的人,还是放弃酒庄之行吧,这个向导语速非常快,各种葡萄品种还出来,根本听不懂。

其实参观酒庄是其次,主要想在这里吃一顿午餐,评价还是可以的,新西兰牛羊肉肯定是名不虚传啦。番茄还喝了别人推荐给她的红酒,配着羊肉,美死了。

等我们吃完了,就纷纷有人开车来吃饭了,你看这狗,本来想跟他亲近亲近的,估计语言不通,怎么都叫不过来。

酒庄其实很大,还可以租自行车在里面晃悠,这样也很惬意啊

出来到水果小镇,现在这个季节是没有水果啦。但是还是有新鲜的水果冰淇淋,超好吃,直接把新鲜水果搅入冰淇淋里面。

水果小镇有一个湖也很漂亮,也没有什么人,湖边散步碰到遛狗的都会跟你打招呼。你看,那边有一对野鸭子诶!

不知道为什么,动物们都喜欢番茄多一点,对我就总是屁股相对。

皇后镇往达尼丁,雪山被慢慢的甩在后面了,大片大片的牛群,羊群又来了。路上偶遇二师兄啊,番茄用自己独特的语言把他们从自己的房子那里吸引过来,仿佛真能交流一样。

差不多半天的奔袭,终于在六点多钟的时候驶入达尼丁,趁着夜色先去baldwin大街,斜度75,这小车是不敢开上去了,我们就自己走上去。MJ的姿势也不是很难摆么

今晚入住达尼丁的民宿,主人是一对小夫妻,养了三只猫,四只鸟。家里比较小,我们只能在客厅里面跟他们聊天,正好练习英语哈。幸亏大家都是爱猫之人,还能找到话题聊下去。今晚我们没有关门睡觉,这样喵喵们晚上都在床上跟我们一起睡,太幸福了。

7---Dunedin-Auckland

Flight: Jetstar Airways
      JQ284 20:10-21:50

由于预订了今晚飞奥克兰的航班,那么在达尼丁的日程就只有一天时间了,计划了一下,只选择了吉百利工厂和半天的Monarch wildlife cruises,这是昨天在水果小镇的i-SITE预订的。其实出来玩,真的没必要什么都在淘宝上预订好,i-SITE预订都有九折优惠,而且不会提前把时间给你定死,你也不会那么赶了。我认为唯一需要预定的就是冰川徒步,这个比较紧俏,其它都可以到时候再预订,同样打九折。

早上九点半的吉百利工厂之行,注意的是吉百利门口停车位都是要收费的,我们就把车停在对面的countdown超市里,然而超市停车时间也只能九十分钟,并且还要购物,吉百利工厂就一个小时,所以时间上还是够了的。今天这个向导的语速比昨天酒庄的慢多了,大部分能听懂,看了很多巧克力的制作过程,非常有趣。向导说,你们进入工厂后会闻到很强烈的味道,这个就是爱的味道。

从吉百利出来,正好在coundown买点吃的,主要是蔬菜萨拉,出来都没怎么吃蔬菜。中午有时间就去了奥塔哥大学逛逛,校园真的很美!

大家也是同行啦!

中午一点我们就从集合地出发,司机带着我们一行六人开往码头。我们俩还有一家四口的爱尔兰人。司机真的很能聊天,一直跟我们说话,看得出来是爱生活的人,聊奥运会啦,说中国第几呢,聊他以前的工作啦,我只能听懂他是从事纪录片制作有关的工作,现在因为老婆回来达尼丁工作,他也回来了。然后在码头转悠的时候,一直跟我们介绍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说道这个蓝色的东西的时候,说这是中国做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啦!

我们的船来接我们来,然而司机大叔没有跟我们上船。他说你们人少就坐小船,但是小船好啊,可以跟动物的距离更近。

船上还会发望远镜,以及我们要看的动物的资料,还有下午茶小点心,挺好,就是风太大,天气太冷,就是为了拍鸟,我当天吹风,结果感冒到我现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在吃药,没有全好。

向导说这是一家三口

准备降落水面的皇家信天翁,脚都已经伸出来准备好啦!

这只就像巡逻一样,一直跟着我们的船

悬崖上还有好多信天翁的幼鸟

船渐渐使出奥塔哥半岛,然后就碰到这种鸟,向导说这是最大的一种信天翁,臂展有三米半。

虽然没有大太阳,照样有海狮在岩石上趴着

看完鸟,我们就要开车去机场了,是时候跟南岛告别了,然而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竟然看到了彩色的云,不是彩虹,真是彩色的云,太奇妙了

因为太想念家乡的菜了,在机场选择了寿司填肚子,算是比较接近吧。

8---Auckland- lake taupo

Auckland-Waimoto 192km 2hrs25min
Waimoto-lake taupo 1hr56min

今天早上在奥克兰见了两个朋友,办了一点私事,中午仍然回到机场租了辆车,不想在奥克兰多做停留,因为大城市真的不吸引我,奔向陶波湖的方向。这次是一个丰田卡罗拉,算是比南岛好一点的车吧,所以也贵些啊。

中饭今天吃pizza,这怕是这么多天吃的最便宜的了,5刀一个必胜客,我们两个还硬是吃了两顿。

北岛开车看到的景色跟南岛完全不同,不是大片平原或者雪山环绕,而是各种小土坡。不知道是不是纬度低一些的原因,北岛现在还很绿很绿,有些地方甚至开着小花,一派欧式田园风,根本不用去霍比屯,感觉这就是霍比特人的家,他们马上就要翻过那些土坡向我们跑来。

一直以为Waimoto的萤火虫洞是下午三点半以后就不收团了,一路飞奔,还有几次超速超车。结果到了才知道,最后一团是五点,不过早到总是好的。

我告诉你,我就是从这个里面坐船出来的,里面的萤火虫可美了,像躺在漫天繁星下!

看完萤火虫,去到陶波还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天又快黑了,还好这次有晚霞陪伴,树叶上那就是太阳的颜色!

陶波的房东是一个独具的中年女性,人也是好的不得了,又到周五晚上了,人家又有party,然而我们到的时候,特地从party走出来,把我们带到家,穿得还贼少,晚上还贼冷,把我和番茄都感动坏了。

然而这行民宿我们住的最为困惑的就是,外国人铺床的时候都是喜欢放很多枕头,一人至少两个枕头,然后一个抱枕,一个靠枕,真不知道这么多东西放在床上怎么睡觉。另一个困惑的就是床会铺很多层,我们都不知道要谁在哪一层,真是疯了。

9---Lake taupo- Roturua

Lake taupo-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52.1km 37min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Roturua

早上房东很早就给我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哦,然后自己就去陶波湖边跑步去了,后来居然在湖边又偶遇她了,真是缘分啊!

陶波湖边多的就是鸭子啊,鸟啊,天鹅啊,什么的,早上骑自行车,遛狗,跑步特别舒服!

在湖边想和动物们亲密接触的秘密武器就是面包啦,只要有面包,鸭子们多远都会过来,仿佛会闻味道一样,瞧把番茄得意的。

我还是荡我的秋千好了

湖边偶遇房东,她告诉我们今天陶波有集市,真是把爱凑热闹的我们高兴坏了。

请你吃个吉士果

还买了婆婆自己家做的羊驼帽子

中午选择吃麦当劳,因为据小册子上说陶波的麦当劳是世界十大有特色的麦当劳之一,去了以后发现,有一个自己创作汉堡的点餐屏幕,我们可以自己随便选择加什么,然后做成一个汉堡,我们就选择了只加生菜,不要面包,居然也能做成一个汉堡诶!

我们边吃中饭,边驱车来到地热公园,一进入公园臭气就扑鼻而来

云啊云,你告诉我,这里为什么这么臭?

臭归臭,风景也是好的没话说

这里的植物也很奇妙的带上了各种颜色

带着金边的香槟池

魔鬼的洗澡盆,嘿嘿

从地热公园出来,就看到很多车停在路边,我们也停下来看,原来是有天然的一处温泉,老外都放的开啊,就在车里换衣服,泡在泉水里惬意的很,哪怕边上有提醒水里有阿米巴虫,可能会引起脑膜炎,不要把鼻子放入水中,老外们还是把水底的泥糊的满身满脸。我们就放不开了,也没带泳衣,番茄只好把脚在里面泡了泡,说水里面的泥都是热的,那冬天泡在里面肯定还是舒服的。

今天路程比较近,我们在天黑之前就赶到了rotorua,不要吵,我要悄悄潜入Miriam家了。

Miriam还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袜套,哈哈。在Miriam的帮助下,我们终于知道每天晚上都睡的是对的那一层被子了。

Miriam虽然是个74岁的老太太,但她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艺术家,自己织的花。

把麦当劳的玩具粘起来,然后喷漆做了一个艺术品。

Miriam家也有三只猫,Blondie和Diva是姐妹俩,但是性格却截然不同,还有一个害羞的二十岁奶奶级的猫猫。

今天时间还早,也算是为了告别,我们吃了来新西兰以来最为正式的一次饭了。头盘上来就惊呆了,这哪里是开胃的啊,这个吃完了,胃就撑死了。

肉眼牛排非常嫩,五成熟,虽然有筋,基本入口即化。

虾也非常大,Q弹,很新鲜,只是这个饭不怎么好吃。

加上混合了kiwi fruit的鸡尾酒,很好喝。不过真是点的太多了,我们打包了三个盒子,一直又吃到了第二天中午。

10---Roturua-Auckland

Roturua-Auckland 228km 2hrs46min

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了,早上Miriam给我们做了早餐,不同的是,她今天教了我们土司的正确吃法,其实他们觉得教人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今天项目是agrodome农场,先看了剪羊毛表演,剪了的羊毛就发给观众,番茄居然带了一把回国,把人骚死了。

然后看了牧羊犬表演,牧羊犬真是训练有素啊,完全听主人的话,可以把羊最后赶到栅栏中去

还可以跟羊群们来个亲密接触,番茄说羊的眼神都透着温柔

可是他们对待食物的疯狂可是一点也不温柔啊

番茄说羊驼抱起来可舒服了

我才不要羊驼抱呢

农场还会发自制的蜂蜜给你吃,很清甜

来,姐带你到农场转一圈

中午回到Rotorua的湖边吃午饭,恰逢周末,很多人在湖边玩耍,还有玩水上运动的,在这里野餐,真是吃什么都是香的

想到马上要离开了,我还有点忧伤呢

Rotorua还有一些冒着气的公园呢,番茄仍然心情大好,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写在后面

这是一次我计划了很久,实现了很久,也必将回味很久的旅行。
新西兰的风景美的就算你只是开着车四处转,也叫不虚此行。何况她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
人们都是悠闲的生活,哪怕是在奥克兰住的主人家,她作为一个建筑设计师,仍然每天遛狗,把院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更别提小镇上生活的人们。希望有一天我的生活也会是这个状态。

挺详细的,跟我定的行程差不多,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