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精华之游:黄石公园

这是陪伴我们的进口欧洲大巴,座位非常舒服和宽敞,是海鸥假期集团公司的车,车上有随车WF,有双语导游,司机师傅是中国人。

美国1号公路是我对美国的印象,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全长超过1000公里。在两大城市之间,1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美的环境著称。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公路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另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车行其中,你无法用相机记录它的美,这种博大、宏伟、壮观、自然、和谐,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的魅力。

回到酒店差不多美西时间21时,冲个热水澡为明天的黄石公园做预热。晚上住在爱达荷州普克泰罗的红狮大酒店,酒店环境都不错,美国酒店的床铺都比中国酒店的床铺高,没有热水,无论是在外面吃饭还是酒店里都不提供热水(我是说喝的),但是美国酒店房间里都有咖啡机。在美国无论住酒店或者点餐吃饭都是收10—20%的小费,一般第二天出发前我们会放在房间枕头下或者电视机柜上2刀。

今天我们从酒店出发到黄石国家公园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起去感受大黄石生态圈的秀美,神秘静谧的森林,浪漫迷人的黄石湖,雾气腾腾的河流都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美国国家公园里景观组合最丰富的国家公园,公园内有雪山、森林、峡谷、湖泊、河流,最特别的景观是地热,比如那五颜六色的间歇泉。黄石公园的美丽在美国的国家公园中屈指可数,电影《2012》在此取景让黄石公园的知名度在全球再次得到提升。它建立于1872年,在1978年的时候首批被列进世界遗产之列,同时他还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公园(美国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是死亡谷)。从地理上看,黄石公园地处三个州的交界处,大部分位于怀俄明州,小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

碧蓝碧蓝的湖泊,潺潺作响的小溪,这里是个极其美丽的地方。

黄石公园北门的罗斯福拱门Roosevelt Arch  。西奥多‧罗斯福总统1903年春天在这里度假时,它的独特性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民主的新象征--联邦政府将一块土地保留,不去发展或开发,让它归属于全民。

导游比较有经验,收到“老忠实”喷发的时间后直接让我们先去黄石最著名的间歇泉是老忠实喷泉,在那里要找到合适的有利位置,已经有很多外国游客坐在那里形成一个半月型的风景线,等了三十分钟左右开始冒烟,导游说:老忠实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它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老忠实喷泉每隔93分钟喷出一次,每次历时约4分钟,喷得最高最美之时是前20秒,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经冬历夏,老忠实喷泉都这样按照一定的规律不竭地喷著,遂得“老忠实”这样的美名。

很多游客都提前20分钟已经找好有利位置了……

开始喷发

游客们都很聚精会神在往一个方向看,手机和长枪短炮都啪啪啪啪的响……

太壮观了……

喷发前是冒小股的水气,喷发时水气就一下子很大很高,由于我们自己刚好在下风方向的,所以很多水汽打在脸上有股臭鸡蛋的味道。

看完老忠实,导游直接把我们带到大棱镜温泉,导游说看这个景点不能早上看,因为有地雾,中午14时最好,这个景点在黄石8字型路线的左下半圈,离西门不远,离老忠实泉也不远。确实是很震惊的景色。大棱镜温泉是地热喷泉的一个代表性的景点。需要登上附近的山头才能看到完整的一个大棱镜圆圈(用滤镜)许多有关黄石的广告画上,都是用了它的相片。大稜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称大虹彩温泉,位于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它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71°C左右的地下水。

白、黄、绿、蓝、朱红以及无数种与红色相调而出的颜色,其石灰岩的结构让大地添上了美丽多姿的颜色,看上去仿佛是用油彩涂成,奇异的效果令人不可思议。

泥浆在噗嗤噗嗤……

蓝色宝石^ _ ^

Mammoth Hot Springs 猛犸象热泉!

万马奔腾的上瀑布

雄伟秀丽的黄石大峡谷,由美丽黄石河冲刷黄石高原上火山凝灰岩形成的。黄石高原内体的热能曰益高涨向外迸发喷涌,含氢化物等化学物质将峡谷染的五彩斑斓,浮光曜金,隽秀无比。黄石河又像一条蓝色的缎带流淌在这彩色的峡谷里。

五彩缤纷的雾气腾腾的诺里斯

非常小非常安静非常富有的黄石西小镇

找到一家中国人开的CHINATOWN饱饱的吃了一顿晚餐,点了一个水煮鱼、海鲜汤和菠菜一共花了52刀。

在镇上遇到一个小镇上的富翁非常热情好客,坐上他的豪车在小镇上兜风留影。

现在是美国西部时间晚上21时了,天空的火烧云照亮了整个小镇。

晚上就住在这个酒店

浪漫迷人的黄石

黄石还以拥有灰熊,狼,野牛和麋鹿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而闻名于世,大群大群的野生哺乳动物,以及一拨拨南来北往的候鸟,是北美洲乃至全世界陆地最大的、种类最繁多的哺乳动物栖息地,这里是怀俄明州兽群的故乡,公园中随处在漫游的无数野生动物赋于了黄石生生不息的生命,成了黄石公园最壮丽、最华美的景色。

一共只有2天的游玩时间,导游安排了经典的路线,让我们短时间内能看到珍惜的地貌,短时间内对黄石公园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我们这次走了温泉区,老忠实喷泉区和西拇指区、七彩池、黄石大峡谷和瀑布和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不安定的地壳运动造就了多彩的景观,嘶嘶作响和刺鼻气味更时时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我们一直被告诫要沿着栈道游览,千万不可离开栈道跨入地热区。紧紧跟在导游小弟的身后,害怕,一不留神会跌落在水温可达93度的热泉里。
这个地方,适合自驾,露营,慢慢的品味和感受,我们也只能发出感叹到此一游。黄石国家公园是在这次旅行中感受最HIGH,玩的最爆的一次,是不可多得的一次人生体验,一次奇妙的感受。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中的感受,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眼前的景象,除了发出感叹,就是感叹。世界上有许多美景,各种各样,世界上有许多地方是必经之地,如果说,有一个地方一定要来,值得来,那就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这篇游记虽然用了三个小时才写好,但感觉还是有很多美景没有描述出来,如果大家看到语句不通顺的请多多指教,游记我刚刚开始学会写)

引用 大浪淘沙888 的图片:

果然好美啊

2016-08-29 19:4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19:58

谢谢关注!我也是分三次才写完的

2016-08-29 22:33

谢谢关注!

2016-08-29 22:3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30 12:25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8-30 12:25:49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谢谢!总结的高屋建瓴!我是新手,向您学习。